【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三十一)

*最近想写也没什么时间……对不起Orz

*你看到天边那朵烟花了吗

*一本《语言的艺术》,送给叶修


(730)

——为什么是pocky。

这个问题叶修也想问。

其实今天他根本没打算那么早来,毕竟来早了也没事干,走红毯的顺序、场下的座次,甚至连会场地下停车库的车位都是提前安排的,事到如今根本不要任何人操心,他先到了也无非就在后头瞎晃悠等开场,然后被一众熟或不熟的人堵个正着,有什么意思啊。

所以叶修不着急,傍晚的时候还提着个袋子晃到苏沐橙家:“给你买了点小零食,吃了药再吃啊,医生总共给你开了两种药,都得记着吃,家里有热水吗,我帮你先烧好……”

这种难得一见的靠谱哥哥样,他亲弟弟叶秋见了估计都得沉默落泪。

只可惜这两天一直养身体都没好好工作的苏沐橙一心只想当靠谱经纪人,所以等叶修嘱咐完,得到的并不是她感动的热泪,而是她精神十足的质问:“你怎么还没换衣服啊?”

“……不是说到那边再换么?”而且他还要自己开车去啊。

“你先换上,让我做一下最终检查啊!”

“没问题的,之前不也已经看过了嘛。”

苏沐橙不满的瞪了他一眼,叶修则是像对付任性的小姑娘一样扶着她的肩膀让她转身:“所以你就别操心啦,好好休息。”

话音刚落,苏沐橙一把捂住了自己的脸,痛哭出声:“你一定是嫌弃我了!你一定是觉得生病的经纪人什么用处都没了!连打理衣服这种活儿都不让我做了!这样下去,我待在这儿还有什么意思!”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演起来了……还演的那么假!

资深演员叶修表示,这人演个痛哭出声连一滴眼泪都挤不出来,很不专业啊!要搁他身上分分钟装哭给你看啊!于是他很耿直的说:“别装了,太假了,赶紧休息去。”

苏沐橙放下手,淡淡开口:“我要打电话给我哥告状了。”

……她这就放弃演了!直接变成威胁了!

 

(731)

苏沐橙虽然没法挤出眼泪,但奸笑两声演个恶角还是绰绰有余的,不如说这才更符合她的个性:“怎么样,你对你们之间的友情有信心吗?有的话……我就放心的去告状喽?”

叶修还能怎么办呢?那个时刻对他和苏沐秋之间那丁点儿友情持怀疑态度的叶修还能怎么办呢?

于是他举手投降了:“好好好,我知道了,您稍等,我现在就去换。”

 

从许博远那儿拎回的西装很合身,虽然是从半成品开始紧急加工,但最终的成品真是完美体现了他的工作态度和专业水准,只是那段时间许博远经常摆着一张生无可恋脸,让苏沐橙一度胆战心惊,生怕他一不小心走了歪路,她还特别提醒叶修不能再刺激他,现实中和游戏中都不行。

不过那段时间许博远也没怎么上线,直到衣服完工叶修去拿的时候还挺好奇:“你最近怎么都不上线啊?”

许博远一脸疲倦的指指他手上的袋子:“不是在忙着这个吗,而且……我怕我多跟你说两句话就忍不住。”

“辛苦了辛苦了,要不我犒劳你一下吧,回头送你一批材料什么的,我最近攒了好多不要的,自己一批一批拆好麻烦啊……哎,你说什么忍不住?”

“……忍不住在这件衣服上弄个诅咒的稻草人。”

许博远直视着叶修的眼睛,认真的这么说。

老天保佑,直到最后许博远都是位正直的好人。

 

叶修换好衣服后看着苏沐橙绕来绕去的,问:“怎么样?”

“嗯,很帅。”苏沐橙满意的点点头:“行了,你去吧。”

“等会儿……这就完了?”

“嗯?”

“就没有别的好夸的了吗?比如衣冠……”他给她递词儿。

苏沐橙接的顺口:“哦,衣冠禽……等等!是楚楚!衣冠楚楚!”眼见叶修伸手过来不是要拍她就是要晃她,苏沐橙立刻改口:“我开个玩笑嘛,啊对了,我有样东西你帮我带着吧。还有……再帮我传句话。”

 

(732)

最后叶修还是被苏沐橙早早的赶了出去,他一开始还不理解苏沐橙为什么非逼着他那么早出门,直到他在地下车库看到了很眼熟的另一辆车,和待在驾驶座上的某人。

等叶修停好车拎着袋子下来,黄少天已经从“车内待机”变成“车门待机”了,然后他只等到叶修下车,就再没了动静。

叶修一脸平静的朝他走来,还跟他打招呼,黄少天左看右看,都没看到他想看到的人:“嗯?沐橙呢?”

叶修还在想这个故事应该怎么开头,他是先从沐橙生病了这一过去的事实开始讲,还是从沐橙今天来不了了这一现在的事实开始讲……横竖他开口了黄少天就会炸了吧。

最后,他决定这么开口:“嗯,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哎哎哎怎么那么着急都动上手了……别掐我脖子!不要挠我!衣服衣服!袋子里是衣服!弄脏了你信不信沐橙第一个杀了你!”

黄少天哪管这么多,他根本不需要等叶修开口解释就知道发生什么了——毕竟他之前已经隐隐有些预感了:“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沐橙跟我演你也跟我演吗?打个电话通知我会死啊!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昨天?前天?哦……卧槽那天沐橙是待在你家啊!”

自家女朋友生病了待在隔壁邻居家的卧室,而自己当时远在外地一无所知……

为什么他什么都没发现呢……

虽然刚刚的描述听起来非常绿,但考虑到现实因素,所以黄少天只感受到了自责。

“她现在已经没事了!就是病刚好再养两天,大老板才让她别来的。”

叶修的本意是暗搓搓的甩锅,但黄少天的反应却是:“……你们大老板都知道我却不知道?!”

“呃……”这锅甩的有点失策:“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她真好了,不打喷嚏不咳嗽吃的好睡的好。”

“我沐橙居然打喷嚏咳嗽没食欲还失眠?!”

“也不是……就是她之前发过烧……”

“我沐橙她还发烧了?!!!!”

叶修开始反省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多嘴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78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