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②

*tag欢迎搜索“严肃的圆桌讨论”

*我真心觉得药哥帅出了新高度

*本次“恶作剧”是由婶一手策划(因为我想吐槽),不然为什么鹤丸的提议和一期突然要求插话……婶都没什么疑问就同意了呢


前回,我对着狐之助(机器)说了“我的家人们也不会输”这种话,意在表明就算活击里的那帮人打的再帅,也只是因为有那种设定而已,要是我家遇到那种战斗场面也能帅!帅起来我们自己都怕!

——其实,那就是我的小小不甘而已。

但这一周,太危险了。

 

“好……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像整个人要扑到屏幕中去一样不断发出惊叹,期间还伴随着各种脸红心跳尖叫捂脸抱头打滚……的小动作。

还有磨牙声。

……嗯?磨牙声?

我回头一看,发现其他人都一脸正经的对着屏幕指指点点:

“哦,这个不错。”

“嗯,那个也不错。”

咦,他们这不是看的挺认真么……

我眨眨眼,转过头继续看屏幕:“啊啊啊啊啊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

磨牙声此起彼伏。

……所以说到底哪里来的磨牙声?!

我终于受不了的转过头去:“喂!到底是谁在发出奇怪的声音啊?”

“没有啊。”

“大家都在认真看啊。”

“主人你幻听了。”

“就是就是。”

大家的表情都前所未有的正直,让我有一种如果怀疑他们我的良心必将饱受谴责的错觉……

“嘛……认真看就行,既然看的那么认真,待会儿可要好好讨论哦!”

“是——”

 

如果大家都像他们表现的那样。

这一次,我们应该能够严肃起来了吧!

 

「不严肃肯定交不了差的圆桌讨论-第二场」

 

主持人: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陆奥守吉行、蜻蛉切、药研藤四郎、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上次大家的发言基本是一句话就结束了,敷衍也要给我有个限度!”我习惯性的一拍桌,然后反应过来,瞄了一眼正在录音录像的狐之助(机器):“咳……呃,大家的总结都非常好,但我希望能够更……细化一点。这次的发言顺序变了一下,先发言的人要开个好头哦!”

话音刚落,鹤丸举起手:“这次也只有正剧里露脸的才可以发言吗?”

“嗯。”

“但是,其他人也有想说的话怎么办?一直不出场不是一直都不能说话吗?这还能算讨论吗?”

“嗯……我知道了,那……主发言人还是正剧出场的几位,其他人如果有想说的话,也可以加入讨论,但是,仅限于补充发言,明白了吗?”

大家都点了点头。

我也点了点头,向狐之助(机器)露出了微笑:“那么,本次讨论……开始!”

 

开场白结束。

陆奥守吉行发言。

 

“哦,一开始就是俺啊……有点紧张啊。嗯,从剧情上来看,俺真的是非常活跃啊!枪也使得很熟练!”陆奥守这么说着,笑眯眯的摸了摸别在腰间的爱枪:“用枪战斗是非常爽快的一件事啊!”

我附和了陆奥守的话:“特别是有远程的溯行军想要暗中攻击和泉守却被一枪崩了的那个画面,反应超快超帅的!”

“对吧对吧!那种场面下只有枪才能比得上那种速度啦!”

“和泉守你怎么看?”

“啧……又不是我大显身手的画面,不予评论!”

哇,很明显的心情不好中。

我吐了吐舌头,重新看向陆奥守:“继续说吧。”

“我们在实际战斗的时候,倒真没遇到那么多人,这次……是这么设定的吧?溯行军杀了不少人,有点理解看到那种画面的‘俺’的心情啊……”这么说着,陆奥守的笑容稍微暗淡了一下,但很快又舒展了来:“还能看出这里面的‘俺’是个活跃气氛的好手!没错,不熟悉的人如果谈起食物的话,很容易就能亲近起来!”

我深有感触的点了点头。

“还有啊,没想到最后竟然能看到那么大的船!啊,那个真的很壮观啊!真想实际体验一下……乘上那个的话,抓住世界什么的肯定就能实现了!”

陆奥守的眼睛闪闪发亮,随后又像想起来什么一样,却突然变得扭捏起来:“但是,那个……俺啊……也并没有吃那么多吧……最后也没有吃到午饭……”说到这里他还有些垂头丧气:“烤鱼俺也喜欢吃啊……”

我也跟着垂头丧气:“就是啊……明明还有大福……”

“米饭也很好啊!那么饱满的白米!”

“没错没错!”

“哦!说起来万屋最近卖的米看起来不错啊!”

“真的?!那下回远征的时候路过万屋顺便买点回来吧,交给你了陆奥守!”

“嗯!交给俺吧!”

我和陆奥守聊得非常热烈,但是……好像已经偏离了“严肃”的范畴……

我及时刹车,对陆奥守做了一个暂停手势:“米饭的话题我们待会儿再聊,那什么……”我看了看狐之助(机器):“刚才我们聊的那些,并不是毫无目的的,毕竟民以食为天,食物还是很重要的!呃……我编不下去了,前半段还是可以用的,后半段请剪掉吧。”

 

陆奥守吉行发言完毕。

蜻蛉切发言。

 

一向认真的蜻蛉切低着头,一言不发。

我:“……”

蜻蛉切:“……”

我:“……”

蜻蛉切:“……”

我:“……呃……等等……蜻蛉切?蜻蛉切你在听吗?诶不会是睡着了吧?!千子!”

我慌慌张张的想让坐在蜻蛉切身旁的千子村正去看看情况,结果千子对我摊手:“他醒着哦,只是在整理情绪而已。”

我根本搞不清状况,直到蜻蛉切抬起头来:“那个……对不起,我只是……稍微有点激动……”

我眨眨眼:“啊,嗯!这次蜻蛉切的打斗画面也不错哦!”但是冲击力并没有上次来的大啊,这一集蜻蛉切才开打那群溯行军就跑了来着……难道我家的蜻蛉切从中领悟了什么才那么激动的吗?

蜻蛉切露出了仿佛踏入全新境界的笑容:“我实在是……太震撼了!那个蒸汽船!”

……诶?!激动的是那边?!!

“虽然只是从画面上看到,但是那种……那种扑面而来的气势!”蜻蛉切的眼睛闪闪发亮:“时代的变迁……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啊,虽然感情上有点复杂,但是能置身于时代的洪流中,现在能够见证这一切,实在是我的幸运!”

嗯……这实在是,实在是非常正经,非常正能量的感想!蜻蛉切讲的太好了!我想给他鼓掌!

“果然得到这具身体后能体会到很多啊……”蜻蛉切有些感叹,随后移开了视线:“但是大福……”

“……嗯?”

“啊,并不是说我不喜欢吃大福!这里面的蜻蛉切不是也说了吗,第一次获得人形后吃到的所有东西都非常让人感动!我,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大福……那个软软黏黏的口感……当然是挺好吃的……”

蜻蛉切说着说着,视线游移的更厉害了:“但是也不是说我非常喜欢吃……再说了,像我这样的人说喜欢吃大福的话,不,不是会觉得很奇怪嘛……”

“蜻蛉切!”我跳了起来。

“是?!”

我认真的直视他:“这又有什么不好呢!”

“……是?”

“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喜欢吃甜食,喜欢吃大福,又有什么不好呢!大福当然很好啊!混着买一盒的话,下一个能吃到什么口味的大福也是乐趣啊!人生就像大福啊!”

当然人生也像巧克力啦,人生明明就像各种口味的甜食嘛。

“我觉得蜻蛉切能成为大福伙伴是一件很好的事!我很高兴哦!”

“大,大福伙伴?”

“下次一起吃大福吧!”

“呃……是……”

“你喜欢吃大福吗!!”

“诶?啊……喜,喜欢?”

“声音太小!蜻蛉切!喜欢吃大福吗!!!”

“喜……喜欢!”

“很好!就是这个气势!大福最棒了!!!”

“哦……哦!”

 

这之后的五分钟,狐之助(机器)忠实记录了一组炽热的大福宣传片,欢迎大福专卖店积极使用。

 

蜻蛉切发言完毕。

药研藤四郎发言。

 

药研站起身来,刚想说点什么,一直坐在一边的一期一振举起了手:“那个……我可以先说两句吗?”

“药研,可以吗?”

“啊……可以。”药研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重新坐了下来,拿起了一杯水,似乎是打算听完一期的话再发言。

“那一期……请说吧。”

一期站了起来:“我来的比较晚,之前也没有好好在意这个问题,今天的剧情让我注意到了这一点,药研……”说到这里,一期有些担心的看向了药研:“你和本丸的大家,处的好吗?”

“噗——咳咳咳咳咳咳!”

以速度闻名的短刀,就算是一口水喷出来也快得不行,水雾之中简直要升起一片彩虹。

坐在药研身边的其他粟田口家的孩子们多少都受到了波及,但他们不仅没有躲,反而跟着一起用非常担心的眼神看着药研:

“是啊,药研哥……是不是太冷淡了一点呢?”

“平时总是跟我们在一起也没注意到,药研哥是那种性格吗?”

“对敌人的那种冷淡和高度集中的状态虽然很帅!”

“很帅是很帅啦,但后面那个不行吧,气氛一下子就尴尬起来了啊。”

“是啊!自我介绍只说了一个名字!”

“补充说明就是‘是短刀’……这种事情大家都能看出来啦!”

“完全是不合群的典范嘛!”

“一句话就把整个话题终结了!”

顺便一提,从“自我介绍”那个吐槽开始就已经不单是粟田口家的人在吐槽了,混进了很多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的感想。

药研原先还安静的听着,听到后面是越来越火大,而我则是走到药研身边,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大……大将?!”药研被我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

我十分热切的看着药研,开口:“药研,你……有朋友吗?”

药研藤四郎,怒气值瞬间飙升。

“大将……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粟田口家以外,在这个本丸你还有可以聊天的对象吗!”我越想越伤心:“如果你有什么难以启齿的话没办法对兄弟说,那你该对谁说啊!这个本丸还有你交心的挚友吗?”

药研:“……”

我回过头去,对着其他人谆谆教导:“大家,要对药研亲切一点哦!”

“噗哈哈……咳,好的好的,我们会亲切一点的。”

“交给我们吧,让我们变成交心的挚友吧!哈哈哈哈哈憋不住了……”

我感动的点点头,紧握着药研的手:“药研!没关系的!你并不是一个人哦!”

药研:“……大将,如果你在说这段话的时候嘴角的笑容能够藏得更好一点的话,我也不介意陪你再演一段的。”

“诶?露馅了?”

其他人也瞬间绷不住,纷纷拍着桌子笑了起来:

“不管怎么说那也冷淡的太过头了哈哈哈哈!我还第一次看到那么冷冰冰的药研!”

“咱家这个不是挺温柔的吗?就是不那么爱笑而已,为什么这家的药研会这样啊哈哈哈哈!”

“叛逆期!肯定是叛逆期!”

“不不不,也有可能其实他真的不怎么会聊天,要是就着话题聊下去那个陆奥守肯定又会问‘你喜欢吃什么!’这种问题了吧哈哈哈!”

一期温柔的笑着:“最开始虽然真的有点担心,但是,大家在看那段的时候,都在憋笑……”

“因为真的是太好笑了。”鹤丸这么说着,站起身来,摆了个冷淡的表情:“呵,跟出阵次数无关。”

“哈哈哈哈哈前面那个没有吧!怎么说也没有冷笑啊!”

“完全就是一副‘不想跟你们聊闲天’的样子哈哈哈哈!”

“说不定内心很看不起只出阵几次的其他人哦!”

“但是不愿意说,弄不好自己出阵的次数最少吧。”

“所以实际应该是‘切,跟出阵次数有什么关系嘛!’这种感觉吗?”

“哈哈哈哈不要演了不要演了,肚子痛!”

大家笑得前仰后合,我也笑得肩膀都在抖,眼见药研脸越来越黑,我赶紧转回去:“嘛……也不是真的想嘲笑你啦,只是在这点上能深切的觉得你和那个药研是不同的……我的家人和他们是不同的……我很安心哦。”

虽然没有像活击里面那样有着紧迫危急的设定,但是,我们也确实是在以自己的步调前进,懒懒散散的,嘻嘻哈哈的,所有人一起。

我捏了捏药研的手:“对不起……生气了?”

“唉……”药研长叹了一口气,回握住我的手:“没生气啦,但是没关系吗大将,这一段……绝对会被完整的录下来哦。”

我看了一眼身后的狐之助(机器):“嘛,话是这么说……不过,该吐的槽,当然要吐出来才比较爽快啊。”

药研一脸“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摇了摇头,也跟着微笑了起来,不过,他笑着笑着,突然凑近我,压低了声音:

“这次虽然我没有生气,但是大将……你可得好好祈祷哦。”

“诶?祈祷……什么?”

“祈祷绝对不会再生病了呀,一点小病都不行。要不然……我会用让大将你终生难忘的方式,为你治疗哦。啊,这样想想还挺期待的啊,下次的治疗时间。”

这么说着,药研轻扯嘴角,意有所指的伸手点了点我的嘴唇。

……

……

……

药研你这个骗子!你这不是非常生气吗!!怒气值都飚出天际了啊!!!

 

药研藤四郎发言完毕。

和泉守兼定发言。

 

“看起来我好像戏份挺多,但不知道为什么风头都被抢掉了。”和泉守这么说着:“而且,推理到关键的部分却好像已经慢了一步了……”

“但是,到下一周的话应该就有新进展了吧?说不定会有什么转机哦。”我安慰着看起来十分投入剧情的和泉守:“还有,这次你不是成为队长了嘛!这里面的和泉守非常冷静,也非常善于统合别人,很有队长的风范哦!”

我这么一说和泉守立刻精神了起来:“那当然!”

“啊哈哈……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嗯……没了,这次还不够帅气。下周可不会这样了!一定会非常活跃!”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堀川国广发言。

 

“与上周相比,稍微能帮上兼桑的忙了。”

这一次没有“一言以蔽之”作为开头,我还以为他打算多说两句,没想到又没了。

“怎么说……总觉得国广……对这里面的国广好严厉啊……”

本来国广就是那种会对自己严厉的人,面对这里面表现出新人状态的堀川国广,还是有些不适应吧。

国广看了我一眼,再次开口:“去叫狐之助的时候跑那么快差点撞到旅店的人……这种地方都不知道注意,实在是……”

和泉守伸手拍了拍他:“嘛嘛,这里面的国广还是一个新人,肯定还会慢慢成长的,而且,多亏了国广的提示,才发现了溯行军的目的……已经是很棒的助手了哦。”

“兼桑……”国广亮着眼睛看向身边的和泉守:“既然兼桑都这么说了……我就再观察一段时间吧。但是……我是不会降低标准的!”

 

活击里的和泉守那么帅气那么冷静,完全符合国广的憧憬,但是,相比之下那里的自己却没能好好起到“助手”的作用。

即使只是在看宣传片,也在认真的焦急,认真的思考啊。

“所以,我们真的在认真看,虽然还不能确保严肃的从头讨论到尾,下次会再努力一下啦。还有,这次稍微恶作剧了一下……剪辑,辛苦喽。”我冲着狐之助(机器)挥了挥手,按下了狐之助(机器)的铃铛。

 

当晚,资料剪辑室

 

看到米饭那段,小哥掀了一次桌

看到大福那段,小哥掀了两次桌。

看到药研那段,小哥每隔二十秒掀次桌。

那个明明一直嚷嚷着要严肃讨论,却还是策划了一场盛大的……也需要全部被剪掉的恶作剧段落的审神者居然说出了“剪辑辛苦喽”这样的话,小哥出离愤怒了:

“这些辛苦……这些辛苦……这些辛苦不都是你给我招来的吗!!!这恶作剧整的到底是谁啊?!!”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3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