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时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③

*tag欢迎搜索“严肃的圆桌讨论”

*这次真不关我的事!

*其实本周狐之助也很可爱w


上次玩脱了,还被警告了……周五去交文件的时候政府小哥说再给他增加工作量他就不剪辑直接上交了。

其实我倒觉得没什么,毕竟这些东西交上去之后,上头那些人也只是闲着无聊随便抽一两家看看吧,不一定会抽到我啊!

小哥:“哦,你这是在赌自己的运气吗?”

我:“……”

小哥:“你确定要赌自己的运气吗?”

我:“……”

小哥:“万一被上头抽到了,对整个武藏国区域的评价说不定都会降低哦!”

我:“……”

小哥:“你会成为整个武藏国的公敌哦!”

我:“……有,有那么严重?”

小哥:“当然有!不要以为这只是你一家的事!你的表现关系着整个区域!你难道忍心因为你自己的不认真,葬送其他审神者们的严肃讨论吗?”

我:“……其,其他人都讨论的很严肃吗?”

小哥:“当然!”

我:“那给我看看。”

小哥:“……诶?”

我:“给我看看,证明一下其他人是不是都很认真,我好做个参考。”

小哥:“……”

我:“干嘛避开视线,你说的那么严重,好像你只剪辑我交的文件一样……其他人的呢,其他人是不是讨论的很完美?”

小哥:“……”

小哥:“……少剪辑一个也好啊,周末加班好累的。”

 

呵,我就知道。

这种东西大家都是半斤八两啦!

不过,小哥有一句话倒是说的对,我不能赌自己的运气啊……万一上头抽查真的抽到我家,那就完了!

这一次,我们一定要严肃起来!

 

「端正态度迫在眉睫的圆桌讨论-第三场」

 

主持人: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堀川国广、陆奥守吉行、和泉守兼定、药研藤四郎、蜻蛉切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就像我之前跟大家讲的那样。”我对着老老实实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大家说:“我们要认真!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不认真,葬送整个武藏国的评价!”

“……为什么突然提到武藏国?”

“可能上升到整个区域来体现严重性吧。”

“这个是抽查制吧,不一定会抽到我们啊?”

“嘘……你忘了主人在微妙的地方脸会不好吗?”

“有道理。”

一阵交头接耳过后,大家都接受了我的说法,纷纷表示自己会认真起来。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火大……

不过,狐之助(机器)已经开始录音录像了,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好堆上虚假的笑容:“那么,让我们认真的开始讨论吧。”

 

开场白结束。

堀川国广发言。

 

“这次……嗯,稍微有一点进步了。”提起本周活击里国广的表现,我家国广的脸色总算是好了一些:“算是起到了助手的作用吧,临场反应也不错。”

他顿了一顿:“但是,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说居然会提出‘时间溯行军为什么不直接对外国人下手’之类的幼稚问题,这种东西想想都知道了,还非得让陆奥守桑提醒了才想通……果然还是个新人。还有……”

说到这里,国广的表情有些微妙:“不,这点还是不说了。”

“诶?”我眨眨眼:“哪一点哪一点?”

“没什么。”

“诶——如果有什么在意的地方要说出来啊,要不然怎么叫圆桌讨论呢!”

“没什么!”

国广坚决不说,我撇撇嘴:“啊,说起来这次国广扮成那武士的同伴那段,真的很棒!反应好快!陆奥守在旁边都惊呆了!”

“是啊,俺是真的惊呆了。”陆奥守跟着点点头:“如果真的发生那种事俺也没法反应过来啊。”

“但是国广一脸平静的顺着往下说了哎!下集预告里面那个,国广也模仿的特别像!”我像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期待的看着国广:“国广,你也来模仿一下看看嘛!”

“哈?”

“虽然是政府的宣传片,但那里面的国广能做到,我家的国广也一定能做到!”我冲着国广竖起大拇指:“模仿谁都可以!”

“……你啊……完全就是想玩吧。”

“嗯!”

“……还承认了?!”

除了我,大家也都兴致勃勃的把目光投向国广,坐在他身边的和泉守跟着起哄,国广没办法,站了起来:“我知道了,那种事情也不是做不到啦……”

他环视了一圈,似乎在考虑要模仿谁,然后他深吸一口气,突然双手捂住脸,唰的一下蹲了下去。

然后,闷闷的声音从他的手掌中传来:

“为什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文书没写!明天就是提交期限了……怎么办啊!”

他放下手,重新坐好,笑眯眯的:“好,模仿完毕。”

掌声雷动。

“哇,好像!”

“栩栩如生!”

“太像了!就像回到了每周四的晚上一样!”

这群家伙夸的热情洋溢,最可恶的国广还对我摊手:“你说模仿谁都可以的。”

我咬牙切齿。

才不像好吗!我才不是那样的好吗!我才不是每周四晚上都会那样惊慌的好吗!我才……我才……

我才没有蹲的那么快好吗!!!

 

堀川国广发言完毕。

陆奥守吉行发言。

 

“这周,怎么说呢……这里头的俺有很多不冷静的地方啊,还跟和泉守吵了起来。”陆奥守笑了两声:“嗯……但俺其实非常理解他的心情啊,那些武士们也是,对于他们的主人来说,他们自身也是‘刀剑’。”

陆奥守这么说着,突然看向我:“那个……如果,如果在这里发生了同样的事,俺想俺可能也会忍不住想要去救他们吧……如果永远只把目的放在保护历史上,觉得发生的一切都已经是不可改变的过去而把视线避开的话,和逃避现在有什么区别!啊……俺,俺也不是说保护历史不对啦,就是,就是……”

“嗯。”我拍拍陆奥守的手:“我知道了,那正好趁这个机会,我跟大家也说清楚好了。我们的目的当然只有一个,要守护真正的历史,那并不是去守护过去发生的每一件事,而是要让过去像它应该成为的样子一样,和现在,和未来连接上。但是,并不是每一个过去都会重大到影响历史的流向,在那个范围内,你们可以以自己的判断来行动。”

而且,“主人”的职责,才不是命令。

“我不管其他的审神者如何看待自己的使命,我家就是这样的状态。我有自己的判断,他们也有自己的判断,如果我觉得他们的行为会影响到历史,我自己就会解决,但是,如果他们只是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的话,无论发生什么,责任都由我来承担。啊,这一段不许剪掉。”

我对着可能会直接送到政府上层手中的狐之助(机器)说完,回过头来:“不过你们也要尽可能判断准确哦,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害的我被政府开除什么的,你们可就再也遇不到像我这么英明神武的主人了哦!”

大家点头,但一个个都在憋笑。

“……等等,我明明说了那么帅气的话,为什么你们都这样啊!”

“因,因为……噗……”

“哈哈哈哈……英明神武……”

“算了算了,主人又不是第一次用错形容自己的词。”

 

我真的很火大哦!

 

“说起来中间那段……”等大家笑够了,陆奥守接着说:“堀川第一次说和泉守和俺很像的那段,从剧情来看后面是俺发现有武士来了做出那样的举动……但是别说堀川,俺自己都吓了一跳啊……”

陆奥守拍拍胸脯:“突然就把人按在地上像要打一顿什么的……俺,俺不是这种人哦!”他还有些抱歉的看向国广:“好像吓到你了……对不起啊。”

“……我就是想说这个。”

“诶?”

国广的表情有些无奈:“刚才,我不是有没说的东西吗,就是这个……虽然在当时那个场景下看是挺突然的,但怎么说也不能立刻道歉喊什么‘对不起’啊!很丢脸啊!”

所有人:“……”

“兼桑那么做的话,我当然会道歉了。但是其他人……”国广说着说着摸上了腰间的刀:“做出那种行为跟宣战无异了,第一反应明明应该是拔刀……”

陆奥守:“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家的国广好像有点可怕啊!

 

陆奥守吉行发言完毕。

和泉守兼定发言。

 

“哼哼哼,看到最后一段了吗!”

和泉守站起来,得意洋洋的对我们说。

我:“啊,你是说和陆奥守配合的明明超帅,最后却傲娇的说什么‘你这一步跨的太大了很危险啊’这种话,结果最后又吵起来的那段?”

和泉守:“……不是那段!往前一点!”

我:“啊,那就是等你赶到的时候船都沉了,被药研小声吐槽说‘队长现在才登场吗’的场景吗?”

和泉守:“你往前的也太多了吧!那几乎就是开头了啊!”

我:“……噗。”

和泉守一脸“你是故意的吧我就知道你是故意的!”的表情伸过手来,作势就要捏我脸,好汉不吃眼前亏,我立刻投降:“好好好我不说了,你说,是哪一段。”

“当然是那个陆奥守终于拜倒在我人格魅力下的那段!”

陆奥守:“……哈?俺怎么不记得有那一段?”

“你不是叫我队长了吗?”

“那跟什么人格魅力也没有关系啊!”

“切,你就老老实实承认又不会怎么样,我全都看出来了。”

“你看出什么来了啊!”

 

结果,那之后和泉守和陆奥守大吵了一架,内容围绕剧情,还吵的有理有据的。

这个指责那个冲动。

那个指责这个固执。

我看他们吵的欢,只好自己向狐之助(机器)做了总结:“我倒觉得他们都挺有魅力的,啊,我说的是剧里面,我家这两个嘛……”我摇了摇头:“没看出来。这段麻烦剪掉。”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药研藤四郎发言。

 

药研很警觉的站了起来,半天没说话。

我:“……药研?”

药研:“我在等有没有谁来插话。”

我:“不不不今天不玩了!我保证今天不玩了!”

药研用足以伤透我这个一心想要重获信任的好主人的眼神瞟了我两眼后,说:“这次也没我什么戏份,没什么好讲的。”

说完,他就坐了下去,这时候长谷部举起手:“我可以讲两句么。”

药研:“……”

不不不,不要这么看我啊!我发誓我什么都没安排!跟我没关系啊!

我努力想用笑容蒙混过去:“啊哈哈,长谷部……怎么突然有话想说了……呃,药研,行吗?”

“我的发言已经结束了。”药研一脸冷淡的端起一杯水。

“那……长谷部,请讲。”

“这次,药研的出场部分,和上一周比起来并没有那么冷淡。”

大家纷纷点头。

“所以我仔细思考了一下,发现药研不冷淡的部分,分别体现在关心审神者的状态和完成审神者的命令上。就连这次,药研也说了‘会照你说的来做,因为是主人的命令’。”长谷部说到这里,皱着眉头看向药研:“开口闭口都是‘因为是主人的命令’……你难道……是主厨吗?”

“噗——”

“哇!药研哥哥又喷水了!”

“毛巾毛巾!”

长谷部一脸严肃:“目前来看这部剧里面不一定有我的出场……药研这个样子,我很有危机感。”

龟甲贞宗举手:“附议。”

巴形薙刀举手:“附议。”

长谷部:“我不需要你们的附议!我不管这部剧里的药研打算怎么表现,就算要表达你对主人的情……咳,尊敬,也请使用自己的原创台词!”

药研好不容易咳的差不多了:“……原创……你这么说,和泉守不还用了我的词啊!”

“啊,那句‘现在是关键时刻’?”和泉守撇撇嘴:“那个也不能说你的原创台词吧,这种词谁都可以用啊!”

“在那种情况下用自己的决胜台词不就行了!”

“哈?!”

他们又开始吵起来了,这次吵的点还莫名其妙的,我很头疼。

我想做个和事佬:“嘛,怎么说呢,这次就……”我还没说完,药研就把目光投向我,然后朝我这边走过来。

“诶?诶诶诶为,为什么要过来?!这次真的不是我,真的不……”

我也不知道自己心虚什么,但药研这个状态,我觉得很不妙!所以我打算跑,但怎么可能跑过短刀的机动?于是我立刻被药研抓住了。

他勾着我的手臂,故意贴过来:“再说了,这是我的大将,当然要以她的命令为优。还是少点不像样的嫉妒吧,有什么想抱怨的,对拍这部宣传片的人说啊。”

这么说着,药研的手顺着我的手臂滑下来,绕着我的手指,冲我露出了一个微笑:“对吧,大将~”

 

药药药药药药药研!你哥哥没有教过你没事不要对女孩子露出这种笑容吗?!得亏我是个正人君子不会多想!我……我……我……

我意识有点模糊了。

 

药研藤四郎发言完毕。

圆桌讨论进入休息时间。

 

等我好不容易回神,药研老老实实的向我道歉了。

我痛心疾首:“药研,玩弄少女心要不得啊!”

药研:“不,我也没有玩弄什么啊……”

蜻蛉切默默的举手:“那个……主人,我可以发言了吗?”

我叹了口气:“嗯,可以。”

 

休息时间结束。

蜻蛉切发言。

 

“这次其实也没我什么戏份。”蜻蛉切想了想:“就是这里面的战斗模式和我们都不一样啊,有指令的话就在当地休息吗?为什么不回本丸休息一下呢?”

“啊,说起来我也挺在意这个问题。”和泉守说:“从剧情来看应该已经出阵挺久了,就算直接回一趟本丸也没什么吧?”

“一直在外面出阵也挺可怜的……”

“这算不算高强度工作啊?”

“政府是想通过这个宣传片告诉我们工作时间要增加?”

“这种形式应该算是……出差?”

大家讨论半天,将目光投向我:“主人你怎么看?”

正在吃团子的我:“……嗯?什么?”

“喂!怎么就吃起来了!”

“马上就要到晚饭时间了啊!”

“谁买回来的团子啊!都不知道藏起来吗?!”

我赶紧把团子吞到嘴里去,紧急嚼了两下:“等等等等,你们不要着急嘛,而且……不要想太多。根据小哥的说法,这个宣传片政府是花了大价钱的,所以可能各方要求都比较高,如果要换个场景的话会挺费事的吧。”

“你的意思是……”

“本丸的布景还没有做好,之类的?”

“……诶?”

 

说不定这个宣传片就是随拍随播的嘛!我猜的!

我对着狐之助(机器)笑了:“这种应该就算‘大人的事情’对吧,我不会在意的,互相理解,互相理解!”

这么说着,我按下了狐之助(机器)的铃铛。

 

当晚,资料剪辑室。

 

“这一段不许剪掉。”

“这段麻烦剪掉。”

诸如此类的剪辑提示在这次提交的影像资料中到处都是。

小哥:“……你是剪辑指导吗?!!!!!”

小哥突然非常想要守卫自己的工作了。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2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