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浦岛虎徹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这是婶和浦岛的故事

*到这里虎徹三兄弟的夜谈就算圆起来了,啊……真的是……脖子好痛!


Talk 48---浦岛虎徹的场合

 

——很久很久以前,某片海边的小村落中,住着一位年轻而且心地善良的渔夫。

 

“浦岛虎徹,现在参上!”

“等等!!!”

 

浦岛将手中的剧本卷成筒状并指向天空说出第一句台词后的三秒内,我的吐槽就冲口而出了。

“嗯?怎么了?”

“还怎么了……”我差一点就要动用终极道具折扇了:“虎徹是什么啊?!这个故事的主角是浦岛太郎吧!太郎!”

“诶——”浦岛的情绪明显比刚才低了:“明明虎徹更帅啊,太郎什么的,听起来就像随便哪里冒出来的傻瓜嘛。”

“给我向全天下的太郎道歉!尤其是咱家的太郎太刀!”

“啊,对不起。”

我翻了个白眼,打心底不想接受这个毫无诚意的道歉:“要尊重原作!去龙宫城的是浦岛太郎!你只是负责演他而已,不要擅自给他改名字!对吧歌仙!”

我将目光转向负责这次剧本改编的歌仙,而他在犹豫了一下之后,点了点头:“虽然要承认这一点很艰难……但这次是主人说的对,毕竟是传统故事的改编,在保持原本的基础上做出的改动才能让人感受到‘改编’的风雅之处啊。”

喂歌仙你先等一下,什么叫“要承认这一点很艰难”?哪一点很艰难?嗯?

我很心酸的单手捂脸碎碎念:“真的,我到底为什么要成为审神者,这是什么试炼吗?身在主位却感受不到一丝丝尊敬……就连一丝丝关爱都没有的这每一天都是什么啊……”

 

和浦岛的夜谈本来也应该是一个中规中矩的“谈话”形式,本来昨天晚上我都做好和浦岛聊天的准备,结果开口没讲两句,我自己先泄了气:“好像有点无聊啊……”

浦岛很有感触的点点头,张开双手向后一倒:“嗯,夜谈只能聊天吗?”

我也跟着躺到他身边去:“也不是说只能聊天,但是还能做什么呢?”

最近正是酷暑,一年四季都懒懒散散的我只会更加不想动,尽管晚上还是会稍微有些风……但我还是提不起出去的兴致,这样想想,不就只剩干聊了吗?

“啊啊,好无聊啊……”

“嗯……”

“好想去大海啊……”

“白天的时候很晒哦。”

“想去龙宫城啊……”

“在海底的话应该很凉快吧……”

“嗯……”

基本已经是让人昏昏欲睡的慢吞吞对话,我拍拍自己的脸,转头看他:“浦岛……”

“嗯?”

我张了张口,又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没什么……龙宫城啊……龙宫城的故事你知道吗?”

“那当然知道啊。我也想去啊,反正龟吉也在,让它变大驮我去。”

“龟吉还能变大?!”

“不能哦。”

“……”

慢吞吞的对话开始向意义不明的方向发展,本来还在浦岛肩头的龟吉开始朝他的胸口进发,一挪一挪的,就像我们现在的对话。

“啊!”我眼睛一亮:“浦岛!你想去龙宫城吗?”

“诶?那当然是想去啊……”

“那我们来演吧!演浦岛太郎的故事!然后表演给大家看!”

“……诶?”

 

就这样,我和浦岛商量着要在本丸演一出“浦岛太郎”,剧本改编的工作交给了歌仙,其他人听说这件事后也挺有兴趣,也都说会来帮忙,就连我和浦岛对台词的现在,也有不少路过的人过来看看情况。

浦岛一开始还笑说明明是我们两个的夜谈却要把全本丸都卷进来,我却觉得偶尔这样一次也无妨。

而且……

不,没什么,这确实是一个好点子。

 

——有一天,浦岛太郎看到一群小孩聚在一起,原来,他们正围着一只被海浪打到岸上的乌龟。没有办法靠自己回到大海的乌龟很可怜,但小孩子们却把它当球一样又扔又踢。

 

这段欺凌大戏的主角自然由龟吉本色出演,浦岛把它交到负责扮演欺负乌龟的小孩子们,也就是短刀们的手上:“龟吉可是很纤细的,不要欺负的太过哦!”

为首的爱染接过龟吉,转过头对其他人说:“怎么办?”

秋田有些为难:“真,真的要扔和踢吗?龟吉好可怜……”

今剑跟着点头:“但是,那个‘剧本’……那上面不是说了,我们要欺负它吗?”

“要不然,我们轻一点吧。”前田提出了折中的方案:“只要演出‘在欺负龟吉’的感觉不就好了吗?”

“啊,那……试一试?”

聚在一起商量了好半天的小短刀们最后达成一致,开始排演这场欺凌戏,爱染将龟吉高高举起,努力装出凶神恶煞的样子:“哈!哈!哈!”他笑得非常卖力:“这只乌龟……落在我们手里算是你运气不好!”

其他人在旁边附和:“就是就是!”

“那,我要扔了!”

“等等!啊……我准备好了,嗯,可以了!”

“1、2、3——嘿!”

爱染这么说着,做出要把龟吉抛向天空的样子,然后轻轻的,十分慎重的将龟吉放到了早就等在那边的秋田手中。

他们两个互换了一个“交接成功”的眼神,然后秋田转身对着已经进入等待状态的今剑:“那……我,我也要扔了哦!我会扔的非常用力的哦!”

“嗯!我也会努力……努力欺负它的!”

然后,龟吉被小心的从秋田那儿传到今剑的手里,等在下一个的是前田。

他们四个围成一圈,努力做出“超凶”的表情,但手上的动作都非常轻,龟吉被他们递来递去的,似乎还倍感无聊的伸长了一小截脖子。

如果旁边放上一只花鼓,应该就可以玩击鼓传龟了。

浦岛在旁边看了半天,转头看我:“那个,主人……如果我现在走过去‘解救’龟吉……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好像我才是那个坏人……”

我也看着他们“传龟”:“我也觉得……就这样看着他们,心情会变得很平静,很幸福。”

这么说着,我捧着自己的脸,对着小天使们“慈祥”的笑了起来。

浦岛:“……喂!我们的夜谈呢?!”

“诶,那个怎么样都行啦……”

“好过分!主人你这是出轨哦!这是在玩弄我的纯情吗!”

“……你都是从哪里看到的这种话啊!”

“书里啊!”

本丸里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开始流传这种书籍了吗?!而且在这个本丸毫无地位一直被欺负的我为什么要被推到一个坏心女人的位置上?!

我很迅速的单手捂脸:“真的,我到底为什么要成为审神者,这是什么试炼吗?身在主位却……”

“好好好是我说错了……主人你平常不都应该吐槽的吗?为什么最近的反应都是进入消沉模式啊!”

“因为我发现我只要这样做你们会很快道歉哎,比装哭还管用。”

“原来是计算好的吗?!”

咦,这不是身为主人必备的技能吗?

我从指缝中偷瞄了一眼仰天吐槽的浦岛,悄悄露出一个微笑。

 

——浦岛太郎觉得那只乌龟很可怜,就用钱将乌龟从小孩子那边买了下来,说着“下次不要再被抓到了哦”,将乌龟放回了大海。

 

本丸没有大海,只有池塘,不过池塘也挺大,聊胜于无。

浦岛捏着龟吉的壳站在池塘边很犹豫:“我要是把龟吉放下去了……他会不会就跑掉了啊?”

“没关系。”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我早就做好了准备。光忠和小贞一人拿着一只网兜随时待命,这边浦岛一让龟吉下水,那边他们就把龟吉再捞回来。

“不会有时间差的。”我这么安慰浦岛。

浦岛看了看被我临时从厨房里拖出来还穿着围裙的光忠,说:“这看起来就像龟吉被捞起来就要下锅……”

“怎么可能啊,龟吉只有一只啊。”

“言下之意是根本不够分吗?!”

浦岛挣扎了一下,将手慢慢伸向池塘,就在龟吉要被他放在池塘上飘着的莲叶上的时候,他突然又缩回了手:“等等,正式表演的时候是在晚上吧,万一太暗了捞不回来了怎么办?”

虽然我觉得本丸的大家夜视良好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差错……不过浦岛的担心也不是毫无道理:“那就像刚才爱染他们表现的那样,你只要演出你把龟吉送回大海的感觉就可以了,不用真把他放池塘里,怎么样?拿个装满水的盆……意思一下?”

浦岛想了一下,点了点头。

 

——第二天,浦岛太郎来到海边的时候,竟然遇到了昨天救下的那只乌龟,乌龟对浦岛太郎说:“浦岛太郎,谢谢你昨天救了我,为了对你表示感谢,龙女让我带你去龙宫城。”浦岛太郎高兴的答应了,坐在乌龟的身上,前往大海深处的龙宫城。

 

好,下一个难题出现了。

从大海到龙宫城这段,通过布景的转换就可以了,只要让观众知道舞台变成龙宫城就够了,但是,乌龟驮着浦岛太郎这一段……怎么办呢?

浦岛捧着龟吉看了又看:“龟吉……肯定没有办法背我的啊。”

龟吉也伸着脖子,小眼睛对着我。

我想了半天:“那就找个什么……代替一下?”

“那……啊,蜂须贺哥哥!来帮我当乌龟!”

一直坐在那边知道我们在烦恼什么的蜂须贺并没有马上站起来,而是眉毛动了动:“让……让我来当乌龟吗?我,我可是……”

他大概是想说“堂堂虎徹真品怎么能化身乌龟!”类似的话吧,但是估计又想到这是浦岛的请求,身为哥哥居然连弟弟的请求都拒绝,这是什么哥哥!

我看着蜂须贺很明显在内心——当然表情上已经完全暴露了——进行着激烈的天人交战,最终下定决心接下“乌龟”这一重任时,开了口:“不行!”

“诶?”浦岛回过头来:“为什么?”

我也没想好为什么。

“总,总之就是不行!”

浦岛眯起眼,用怀疑的目光看向我:“蜂须贺哥哥不行?那长曾祢哥哥!喂,长曾祢哥哥!来帮我吧!”

“也不行!”

“……这次又是为什么?”

“因……因为毕竟是要假装是龟吉嘛!至少要找个……找个动物!”

我终于觉得自己找到了还算靠谱的理由,浦岛却皱眉:“动物?哪里还有能代替龟吉的动物啊,要把我背起来,至少……”他比划了半天:“要这么大?”

“那个……”

突然有怯怯的声音插了进来:“如果我可以的话……”

五虎退?

浦岛立刻摇头:“不不不,怎么说五虎退都不可能背得动……”

“让老虎来……”

“……诶?”

 

本来五虎退也是要加入上一场“欺负龟吉”的戏码的,不过五虎退比较胆小,说什么在大家面前表演绝对会紧张到说不出话来,但他一贯想要帮上我点什么,所以此刻毛遂自荐(虽然是替老虎):“能帮上主人的忙,老虎也一定很开心的。”

他身旁的老虎懒懒的半睁着眼睛看了一眼浦岛,五虎退拍拍老虎的背,让老虎走上前去绕着浦岛转了一圈。老虎还颇有兴趣的凑过去盯着浦岛肩上的龟吉看了两眼。

嗯……看上去似乎不怎么好吃。

大约是感受到了如上态度,龟吉立刻把头缩回壳里,速度快的简直不像乌龟。

五虎退笑着转过头来,眼睛里都闪着光:“可以吗?可以让老虎来吗?”

浦岛僵着脸:“主……主人?”

我沉痛的开口:“对不起,浦岛,在这里拒绝的话我觉得我会失去做为人类最重要的东西。一颗为萌而动的心什么的。”

“那我和龟吉的死活呢?!!!”

“保护好自己,你行的。”

 

——乌龟带着浦岛太郎来到了龙宫城,在龙宫城那金碧辉煌的门口,有一位明艳动人的少女正在等待着浦岛太郎,她就是龙女。

 

作为本丸唯一一个女性,这种传说中的美女除了我还有谁能演?我有些得意的挺起胸膛:“咳,那么,龙女的角色理所当然是……”

“乱来演吗?乱去哪里了?哦,远征是吧……等他回来跟他说一声好了。”

“……浦岛。”

“嗯?”

“为什么我和其他人的夜谈就是一片和谐,跟你的夜谈我就只想和你打一架呢?”

“主人,刚才你把我和龟吉出卖给老虎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这一点哦。”

“……”

“……”

“等等等等!”长曾祢将差不多要开始扭打起来的我和浦岛分开:“为什么真的要打起来了啊?!”

“因为浦岛说了很过分的话啊!”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也就是说在浦岛的心中,乱要比我可爱喽!”

“诶——问出这种问题了吗?主人好有勇气哦——”

这,这个家伙!!!

“浦岛!你真敢说啊!就算乱比我可爱多了,裙子也非常适合他,存在简直就是萌点本身而且极化之后可爱还翻倍了我真是……我真是……”

我真是悲从中来了。

我开始掩面痛哭:“我……我干脆变成男的好了……”

“诶……不,不会吧真的哭了……诶?!主人你真的哭了?!等一下等一下,我当然是开玩笑的啊!我怎么会去比较你们两个谁可爱啊!乱可是男的啊!”

“我的可爱度竟然都比不过一个男的!”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主人你还有很多成长空间……不不不我说错了是我说错了……”

 

长曾祢看着很明显是在装哭的某位毫无威严可言的本丸之主,和连人家是在装哭都看不出来,正在拼命道歉和安慰的傻弟弟,叹了口气,转向蜂须贺:

“我……我们应该不用去劝了吧?”

已经半站起来就差冲过去的蜂须贺讪讪的收回伸了一半的手,挺直了腰板,干咳了一声:“……哼!”

 

——龙女热情的邀请浦岛太郎在龙宫城中游玩,每日为他召开宴会,让他吃最美味的佳肴,住最华丽的宫殿,还让侍卫领着浦岛太郎在龙宫城内到处参观。

 

“你要演出第一次来到龙宫城的那种惊喜感,演技浮夸一点。”

“哇——!

“还不够。”

“哦——!!”

“还不够。”

“哇哦——!!!”

 

——浦岛太郎在龙宫城过的非常快乐,但是,有一天,他想起了家里的母亲,也开始想念岸上的伙伴,他向龙女提出了回家的请求。

 

“哼,想走就走吧。”

“龙女对浦岛太郎是不是有点冷淡?!”

“是傲娇。”

“瞎说!你刚才绝对哼了一声!我都听见了!”

 

——龙女虽然万分不舍,但还是尊重浦岛太郎的意愿,并将一个玉手箱交给他,只是,龙女千叮咛万嘱咐,让浦岛太郎千万不要打开这个箱子。

 

“切,我这里才没有给你的箱子。”

“龙女的设定变奇怪了!!!”

 

——浦岛太郎回到了岸上,却发现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了,村子里全都是陌生人,浦岛非常慌张,忘记了龙女的嘱咐,打开了玉手箱,一阵白烟过后,浦岛太郎变成的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原来,龙宫城的几日,竟是地上的几百年……

 

《浦岛太郎·完》

 

长曾祢夜谈的时候,浦岛因为“得罪”了我而道歉,还说会哄我的,没想到他不光没有哄我,还把我得罪的更狠了!我生气了!

浦岛眼巴巴的看着我:“主人,还在生气吗?”

我气着呢!

“可爱的主人,最可爱的主人!还在生气吗?”

我……还有点气呢!

“稳重!聪慧!心胸宽广!龙宫城的公主大人!这里有两串团子!是我浦岛太郎献给你的贡品!”

“咳……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认错了,作为心胸宽广(←重音)的我!就不跟你一般见识了,把贡品给我呈上来。”

“是。”浦岛递上了团子。

我瞪了他一眼,从他手中拿过团子:“嘛……浦岛太郎的故事总体而言就是这个样子啦,不过……那个结局不行啊,搞的最后像个恐怖故事一样,要把它改成可喜可贺的好结局才行。”

“比如说?”

“比如说玉手箱里装满了龙女给浦岛太郎的财宝,浦岛太郎回到岸上后就跟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呗。”

“原来如此……说起来,浦岛太郎为什么那么想回去啊?”

“故事里不是说了么,浦岛太郎的妈妈,还有他的朋友都还在岸上啊。”

“家人和朋友啊……”

我侧头看了浦岛一眼,咽下了团子:“结局我会和歌仙再讨论一下,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要在哪里演这出剧。”

“咦……直接在院子里演不行吗?”

“当然不行啊!这个故事里不是有龙女让侍卫带浦岛参观龙宫城这一段吗?当然要找本丸里最好看的地方了!”

“本丸里最好看的地方……”

“所以……蜂须贺,长曾祢!”我转过身来冲坐在一边的两个人招手:“侍卫役就拜托你们两个啦!”

本来只是想坐在一边守望着自家弟弟却三番四次被点名的蜂须贺这下真愣住了:“哈?我?为……为什么我要……”

“因为侍卫需要两个嘛,而且……”我笑了起来:“这可是‘浦岛’的故事哦。”

蜂须贺皱着眉头,明显不怎么乐意,他瞟了一眼旁边的长曾祢:“就算要让我来演侍卫,也不用……”

“蜂须贺啊,比长曾祢和浦岛都要来得早嘛。”

“诶?啊……是的……”

“那要好好起到带领作用哦!正式演出是后天晚上,这两天你们就在本丸转来转去,找出最适合演‘浦岛太郎’的场地吧!”

蜂须贺刚想说什么,浦岛却欢呼了一声,一手勾住了蜂须贺的胳膊:“这不是很好嘛!我已经很久没有和蜂须贺哥哥一起在本丸转转了哎……”他讨好的晃晃蜂须贺的胳膊:“一起来嘛!哥、哥!”

被自家弟弟耀眼笑容晃的什么都看不清的蜂须贺下意识就点了头:“啊,好……”

长曾祢忍不住笑了一声,嘀咕一句:“这不是答应的挺快啊……”

蜂须贺黑着脸抬起头:“啊,你说什么?”

浦岛又一手勾住了长曾祢的胳膊:“长曾祢哥哥也要一起来!好不好!”

长曾祢毫不犹豫:“我知道了。”

蜂须贺从鼻子里嗤笑一声:“还说别人……”

 

这两个人啊,根本就是半斤八两。

明明是靠“弟弟”就可以连接起来的家人嘛。

两个弟控。

 

我走到歌仙身边坐了下去,心满意足的吃着剩下一串团子,却被他伸过来的手揉乱了头发:“你就为了那一幕而策划要演整个浦岛太郎?”

“嗯?你说什么?”我装傻。

“演技太差,一点都不风雅。”

我侧过头去对他吐了吐舌头,大口咬下了一个团子。

 

直到浦岛在长曾祢的夜谈里做出那样的事,我才第一次发觉,原来浦岛是那么在意蜂须贺和长曾祢的关系。

明明平日里浦岛那么平常的在长曾祢和蜂须贺之间好好周旋着,我却忘了这一点。

真心将蜂须贺和长曾祢都视为家人的浦岛,怎么会眼睁睁看着两个哥哥一直都是那样的状态呢?

比谁都要接近那两个人的浦岛,一定也明白他们两人之间的心结所在,即使如此,浦岛还是许下了愿望,希望他们三个人能够在一起的愿望。

确实,连接蜂须贺与长曾祢的,也许是几根摇摇欲坠的细线,但那其中最能牢牢将他们绑在一起的,就是浦岛了。

明明那两个人的关系总是以尴尬开头尴尬收场,但只要一与浦岛相关,却又总能变得安稳,只要浦岛还在他们两人之间笑着,总觉得,远远看着的话,就会觉得他们像普通的三人兄弟一样。

而事实上,以浦岛为媒介,蜂须贺与长曾祢确实还是会有一些交流的,尤其是最近……

“情况应该算是变好了吧。”

利用这次演戏,让他们一起的时间更多一些的话,今后也是,一定会向更好的状况发展。

“这样想想,我就是想为他们创造一个‘龙宫城’吧。怎么样?”我侧着头看向歌仙:“你觉得呢?”

歌仙笑了笑,反问我:“你觉得龙女……是想让浦岛太郎选择龙宫城的吗?”

“说不定哦,浦岛太郎的故事虽然有好几种,不过……其中也有些版本,是龙女对浦岛太郎产生了恋爱感情,不想让他离开哦。把浦岛太郎的青春封在玉手箱里也是,说不定就是想让浦岛太郎再一次回来呢。”

 

“如果,浦岛太郎不想离开龙宫城的话,龙女……是会伸出手去的哦。”

 

——很久很久以前,某片海边的小村落中,住着一位年轻而且心地善良的渔夫。

浦岛这次没有说错台词,好好的说自己叫浦岛太郎。

 

——有一天,浦岛太郎看到一群小孩聚在一起,原来,他们正围着一只被海浪打到岸上的乌龟。没有办法靠自己回到大海的乌龟很可怜,但小孩子们却把它当球一样又扔又踢。

四位小天使们卖力表演,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就连明石都没有睡觉,还看的挺专心。

 

——浦岛太郎觉得那只乌龟很可怜,就用钱将乌龟从小孩子那边买了下来,说着“下次不要再被抓到了哦”,将乌龟放回了大海。

装成“池塘”的澡盆成为了这幕剧的一个笑点,大家都看着龟吉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浦岛在澡盆上“划”一下跟划船似的,狮子王笑的肩膀上的鵺都快掉下来了。

 

——第二天,浦岛太郎来到海边的时候,竟然遇到了昨天救下的那只乌龟,乌龟对浦岛太郎说:“浦岛太郎,谢谢你昨天救了我,为了对你表示感谢,龙女让我带你去龙宫城。”浦岛太郎高兴的答应了,坐在乌龟的身上,前往大海深处的龙宫城。

老虎的出场除了引起大家此起彼伏的抽气声外,浦岛和龟吉一起僵硬的趴在老虎的身上成为了全场第二个不知道该不该笑的笑点,除了五虎退——他完全沉浸在了自家老虎表演出道的感动中,似乎还哭了。

 

——乌龟带着浦岛太郎来到了龙宫城,在龙宫城那金碧辉煌的门口,有一位明艳动人的少女正在等待着浦岛太郎,她就是龙女。

拜托清光化的淡妆和压箱底的羽织成为了“拯救女主角”的绝佳利器,看吧!只要我想,我的可爱还是可以被挖掘出来的!

 

——龙女热情的邀请浦岛太郎在龙宫城中游玩,每日为他召开宴会,让他吃最美味的佳肴,住最华丽的宫殿,还让侍卫领着浦岛太郎在龙宫城内到处参观。

明明经过了两天的磨合,真的要上场的时候蜂须贺也很僵硬长曾祢也很僵硬,最后还是浦岛拿出游玩的氛围来,继续一手勾一个,才让这一幕可以顺利进行下去。

不过大家有吐槽说“为什么初来乍到的浦岛太郎看起来比侍卫还熟悉龙宫城的地形”“怎么看上去不像是在参观龙宫城像在郊游”还有“感叹的时候演技也太浮夸了吧”诸如此类的话。

不过我觉得浦岛的“哇哦!”浮夸的恰到好处啊,看到龙宫城不就得是这个反应吗?

 

——浦岛太郎在龙宫城过的非常快乐,但是,有一天,他想起了家里的母亲,也开始想念起了岸上的伙伴,他向龙女提出了回家的请求。

终于到了算是我和浦岛正正经经的对手戏,我站在浦岛面前对他微笑,他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别别扭扭的不往我这边看。

我眨眨眼,小声叫他:“浦岛?”

“啊……嗯,龙女大人,我……我想回家去看看。”

“是嘛……为什么?”

“我的母亲,还有我的朋友……都在岸上,我好几天没有见到他们了,不知道他们过的好不好。”

“我明白了……那……”

“不过,真要说的话。”

……嗯?这里还有浦岛的台词吗?

“龙宫城真的是很好啊,我的家人……那样理想的场景,只有这两天……只有龙宫城才会有。啊哈哈我在说什么呢……那,龙女大人,我走了。”

 

连玉手箱都没有拿。

仿佛知道自己将会回到怎样的现实一样,浦岛太郎……

浦岛转过了身子。

 

“不要走!”

 

这已经不再是浦岛太郎的故事了,哪有堂堂龙女一把抓住浦岛太郎不让人走的传说啊。

浦岛自己都被吓了一跳:“诶?不,不要走?是说我吗?”

“真的不想走的话……就不要走。龙宫城什么的……我会再创造出来的,只是让你们更多待在一起的机会,无论多少我都可以创造出来,只是短暂的,理想的幻影也没有关系,谁都不能保证将来会不会变成真实,理想的场景只有龙宫城有的话,那就留下来。”

我紧紧抓着浦岛的手。

就像那个时候我对歌仙说的一样。

 

——“如果,浦岛太郎不想离开龙宫城的话,龙女……是会伸出手去的哦。”

 

浦岛愣了一会儿,突然笑起来,反手抓住了我的手:

“怎么说呢……我的理想呢,就是兄弟三人能够待在一起,与虎徹什么的都没有关系,只是我们三个人待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着每一天就好了。但是,兄弟是重要的,‘虎徹’也是重要的。我们都要凭自己跨过这一步才行。”

“我以前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心里总是很着急,现在想想,说不定那个时候我只是一厢情愿的把关系看的太坏,也以为自己心中的‘理想’才是最好的,但是啊……”

“蜂须贺哥哥和长曾祢哥哥,都把我当成重要的弟弟,能让我们三个人连在一起的,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蜂须贺哥哥也知道,长曾祢哥哥也知道,而且……虽然有可能只是我的错觉啦,我觉得他们最近的那种相处模式,其实还不错。”

浦岛说到这里,忍不住笑出声:“长曾祢哥哥最近连蜂须贺哥哥的槽都吐了,偶尔能看到他们互呛两句,哈哈哈,怎么说……各有胜负?啊,跑题了……其实,我是想说,比起将来可能会到来的我的‘理想’,我还是想,就从现在开始,看看我们兄弟会一点一点的变成什么样子,还有……”

 

有一个人,虽然说着“自己想做的事要自己做”这种完全放任主义的话,却比谁都在操心,比谁都在担心,也比谁都不会真的放开牵住他,牵住他们的手。

明明只要把一切都推给他们自己就好了,却还要劳心劳力弄出那么多事情来,自以为表现的非常隐蔽,其实,早就暴露了。

不得要领的,不明就里的。

一心,想要为他造出龙宫城的“龙女大人”。

 

“我想回到真正的家人身边去,也想回到……不是在这个龙宫城之中,而是在那个本丸之中的,公主大人的身边去。”

 

我还没有说话,底下的吃瓜群众们已经开始拍桌子了:“等等!从刚才开始你们两个就嘀嘀咕咕的说的话我们一句都听不见啊!”

“牵手还要牵多久啊!”

“你们是在夜谈吗?夜谈不要把我们卷进去啊!”

“我们很尊重隐私的!”

“所以说到底还要牵多久!!!”

 

我和浦岛对视了一眼,同时笑了起来。

“我知道了,那……”我拿起了玉手箱:“既然你要回去的话,这个,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哦!可以打开看吗?”

“嗯。”

“哇……全是小判啊!”

“这样你回到岸上后也能富足的生活下去啦。”

“谢谢龙女大人!这些我都能收下吗?”

“啊,这些是道具,我问博多借的,你待会儿记得还给他。”

“……怎么突然变得特别现实了!明明是龙女大人!”

“龙女大人也有自己的难处啦!”

 

——龙女和浦岛太郎吵了起来。

即使如此,这个故事,还是会走向结尾的。

并不是浦岛太郎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的结尾。

是浦岛虎徹,回到“家人”身边的结尾。

这个故事的后续,一定,还在等待着他来写。

 

“这是‘浦岛’的故事啊。”

“嗯。”

“所以最开始说‘浦岛虎徹参上!’不是更好吗?”

“才不好!容易出戏!”

 

这是既尊重原作,又不尊重原作的,龙宫城的故事。

“那么,就这样,浦岛带着龙女大人给的玉手箱,回到了陆地上,他见到了他的家人们,也见到了自己想见的人。”

“从此,大家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演戏虽好,但收拾起来的时候,很累。

虽然大家一起帮忙收拾的也快啦,但我还是很累,好想就这样趴回去睡觉。

结果还被清光拽了领子。

“卸妆!”

“诶——就放着不要动啦……”

“绝对不行!”

真希望清光把他的女子力往“温柔”上面堆一堆。

 

被强制的卸完妆,我把大毛巾敷在脸上在本丸晃晃悠悠,看到一个人靠在一边,腿一晃一晃的。

我把毛巾从脸上拿下来:“不动?”

因为甜酒从不离口而一直保持脸红半醉状态的不动抬起头来,眼神却是清醒的:“啊。”

说起来,不动今天也安安静静的把整场戏看完了啊……

哦,难不成是因为下次就是他的夜谈了,想要事先看看情况?

哼哼,我对每个人的夜谈都是不一样的哦!想要寻找套路是不可能的哦!

我刚想这么对他说,却看到不动难得的表情严肃了一些:“啊……”

“嗯?”

“那个,那什么。我有点事……”

“……嗯?”

评论 ( 30 )
热度 ( 2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