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⑥

*tag欢迎搜索“严肃的圆桌讨论”

*后半段讨论中的婶简直就像误入什么rpg游戏里了一样

*其实就是吃醋了也没什么用对吧!刀刀们都好气x


“不,这不可能……为什么……为什么这么高科技……身体检查是什么,那是什么近未来的扫描仪吗?这个本丸怎么那么多狐之助?!狐之助不要钱吗?一脸严肃的狐之助们聚在一起讨论的居然油豆腐?!这算什么重点?看起来还像是有自己的小团队?!审神者的房间也太大了吧!好多书!书架好大!可恶超羡慕……食堂过分了啊食堂,这么大的食堂!你看一期都不能跟所有弟弟们坐在一起了这不是很寂寞吗?!啊今天份的定食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食堂这个设定绝对是过分了!为什么配菜和米饭看上去都那么好吃……”

 

本周播放的活击,因为镜头开始大家就顺利传送回本丸,连带着蜻蛉切也一起传了回来,我想了想,觉得这应该是要把flag给拔了的征兆,就稍微松了口气,开始专心关注这个活击本丸的状况了。

然后。

我就再没把自己的嘴合上过。

 

“总觉得……好吵啊……”

“嘘,习惯就好了,之前那个……花丸?那个时候她不也一个状态嘛。”

“政府赞助的本丸肯定比我们自己的要好嘛。”

“感觉看到了好多没见过的东西……”

“狐狸太多了!这样就没办法突出吾的特色了!”

“……不这点其实无所谓吧。”

“为什么主人的重点转移到了料理上?不是只有一个镜头吗?”

“她比较容易被那种东西吸引啦……”

“是不是在提醒我要做一份一样的……平时我们不也吃过么?”

“料理是别家的好吃。”

“房间是别家的好。”

“狐狸是别家的可爱。”

“刀是别家的厉害。”

“……”

“啊对不起,那个是顺嘴……”

“……”

“……”

全员:有点生气???

 

「靠野生直觉察觉到气氛有些险恶的圆桌讨论-第六场」

 

“啊,那什么……这集……正片出场的人有点太多了,所以还是让有台词的人做总结好了。不过有些人台词只有一句两句的,其实不参加也……”

“主人。”小狐丸坐在一边轻轻开了口:“确实这一周我只有一些台词,但是就因为这样我就不能讲一讲自己的想法了吗?”

“诶?我也没有说的那么严重……”

“我不能开口吗?”

“不不不谁都没有这么说吧!”

“是嘛。”

“……小狐啊。”

“是?”

“……你在生气吗?”

“没有哦^_^”

“还有其他人……你们……在生谁的气吗?”

“吾没有!”

“在这种情况下接话的绝对是生气了吧!小狐狸你都没有出场为什么要生气啊?!”

“狐之助出场的话吾也想出场!设定都快被抢了怎么可能还有不在乎的狐狸!”

“不不不小狐狸的设定就是小狐狸吧!狐之助的设定已经是高科技了哦?!”

“哼!”

 

莫名其妙啊!这群人莫名其妙啊!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都发言吧!既然你们那么想发言……那有台词的全部都发言,行了吧!”

 

主持人: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小狐丸、三日月宗近、膝丸、大典太光世、骨喰藤四郎、山姥切国广、鹤丸国永、药研藤四郎、陆奥守吉行、和泉守兼定、蜻蛉切、堀川国广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小狐丸发言。

 

“红薯干是很好吃的。啊,我这里真的有哦?想要吃的可以来找我。”

小狐丸笑眯眯的说完这句,就再没了下文。

我等了一会儿。

沉默。

我又等了一会儿。

沉默。

“……诶?小狐你刚刚一副有很多话要说的样子结果就这一句?!红薯干的事很重要吗?!”

“那当然要在大家都聚在一起的时候说才行啊。”

“吃饭的时候说不就行了?”

“吃饭的时候要专注于面前的料理,这也是对做料理的人的尊重啊。”

“谢谢。”烛台切光忠点头致意。

“应该的。”小狐丸回了一礼。

 

我:???

 

小狐丸发言完毕。

三日月宗近发言。

 

“嗯,很好吃呢。”

沉默。

“……诶……骗人的吧……这也是一句?!而且还在说红薯干的话题?!”

总觉得这种场景好久没有见到了,好像最开始讨论的时候大家也是一句就完事……

三日月笑眯眯的看着我,我结结巴巴的回:“不,不是……那什么,三日月你上周绝对生气了对不对,所以我这次不是把你排到那么前发言吗?这一集你还是很有戏份的哦?比如摆出一副心灵导师的样子虽然开导和泉守的时候也总是在吃……不如说其实啥都没开导吧……根本是和泉守自己一个人说,还没说完你人就跑了……最后一句话不还是在讲红薯干的事……咦……其实根本啥都没开导下集预告的时候还好意思问和泉守迷茫是不是没了……嗯?”

“哈哈哈,是啊,这里面的‘我’既没有做什么也不需要做什么,这样不就行了?所以我的感想……也只有红薯干一条了,对了,小狐丸殿。”

“怎么了?”

“讨论完之后,稍微一起喝个茶吧。”

“哦,三日月殿是想吃红薯干吗?”

“这里面的‘三日月’似乎很中意那个点心,我也想尝试一下了。哈哈哈~”

 

……我好像理解和泉守跟三日月说话的时候为啥是那种感觉了。

 

三日月宗近发言完毕。

膝丸发言。

 

“为什么兄长大人没有开口呢……”

“好,下一个。”

“诶?!”

 

膝丸发言完毕(被审神者强行结束)

大典太光世发言。

 

“……我没什么想说的。”

“……啊,好。”

 

大典太光世发言完毕。

骨喰藤四郎发言。

 

“……”

骨喰连口都不开,直接沉默。

我:“……这里面的骨喰,怎么说……还是说了不少话的,你看还有跟药研的对手戏啥的,所以……呃……骨喰你有什么感想吗?”

“没有。”

有些时候真希望骨喰能像这里头的骨喰一样话多一点……

不如说他们这第一部队再不多说两句我就要哭了!

 

大概是看我瘪嘴的表情太明显,骨喰又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

“……暂时没有。”

……姑且还是想照顾一下我的心情对吧!

 

骨喰藤四郎发言完毕。

山姥切国广发言。

 

我就差没有握着山姥切的手痛哭了,作为这里头第一部队最后的良心,算我求你了代表第一部队多说两句话吧!好吗?好吗?!!

山姥切看了看眼中闪着殷殷期盼的我,扯了一下身上的布:

“我没什么想说的……对不起……”

 

山姥切国广发言完毕。

审神者陷入了绝望。

 

事已至此。

还是把重点放到剩下几个人身上吧!毕竟他们到现在已经参加讨论好几场了,一定很有话说的!今天的讨论就靠他们几个了!

 

审神者重新燃起希望。

鹤丸国永发言。

 

“打人不打脸。这难道不是原则问题吗?”

“啊?”

“你不这么觉得吗?”

鹤丸认真的看着我。

“……没想到你开口居然来这么一句我真是吓到了。”

“嗯。”鹤丸看起来挺高兴:“毕竟这种讨论,就是要先声夺人嘛。”

所以你是算计好的要在第一句就吓我一跳吗???

“……你就是想说这个?”

“这集让我在意的只有这个,那只狐狸……下手挺重啊。”鹤丸这么说着,声音比往常低了几分,一双金眸瞟过了一边的狐之助(机器):“还真敢啊。”

等……诶?鹤是真生气了吗??嗯???

 

鸣狐肩膀上的小狐狸往鸣狐怀里钻了钻。

鸣狐:“……怎么了?”

“总觉得……吾……怎么有点冷……”

 

鹤丸国永发言完毕。

药研藤四郎发言。

 

“大将。”

“嗯……嗯?”

“其实你也不用太羡慕这里的审神者。”

“为,为什么?”

“你看他们被传送过来之后,跑了那么久才来到手入室。而且手入室看起来不能同时容纳所有受伤的人……存放在手入室的资材竟然都不够,所谓的‘符’也非常奇怪……大将的话,每次使用道具,不是瞬间治愈么?只要大将不会兴之所至的想要扮演一下医生……”

药研这是在宽慰我还是在责怪我?我听不太出来!

“所以,大将更厉害一些。”

“谢……谢谢?”

“但是大将的房间有点乱啊……相比之下这里的审神者房间明明那么大却整理的井井有条……”

我听出来了,他是在责怪我。

 

药研藤四郎发言完毕。(在审神者的视线威胁下)

陆奥守吉行发言。

 

“俺觉得啊,这里头的‘陆奥守’比俺要冷静很多,也明白很多啊。这一点真的很值得俺学习。”

“陆奥守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

“今天这场,这场圆桌讨论开到现在,我第一次听到了非常正经的感想,陆奥守你真的是……我仿佛看到了人性的闪光!”

“???”

 

陆奥守吉行发言完毕(陆奥守:诶?俺其实根本没说两句啊……)

审神者痛哭不止。

审神者的HP和MP开始恢复了!

和泉守兼定发言。

 

“找谁聊,都不能找三日月聊,什么都聊不起来不说,他还自己顿悟了……我却什么都没明白。”

仿佛在接受什么经验教训一样,和泉守兼定严肃的说。

“而且,怎么说……这里面的‘和泉守’遇到的事,我并没有遇到过,如果真的遇到的话,也会和他有同样的想法吗?该有什么样的想法才是正确的呢……不……怎么说……”

和泉守看了我一眼:“我自己还要再想一想,这次……就先说到这里吧。”

 

和泉守说要自己思考了!

我惊讶的看着他,他脸有些红:“干,干什么!”

我:“……不,我觉得你整个人都在发光,好耀眼,我睁不开眼了。”

“哈???”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审神者的HP和MP暴涨了!

蜻蛉切发言。

 

“嗯……可,可喜可贺?”

“真好啊。”我“慈祥”的看着蜻蛉切:“flag都拔干净了。”

御手杵顺手拍拍蜻蛉切的肩膀:“恭喜你啊。”

日本号也拍他:“回头请你吃个大福吧。”

大家冲着蜻蛉切鼓起了掌。

蜻蛉切:“……我……我其实什么事都没发生啊!”

 

蜻蛉切发言完毕。

本丸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掌声平息。

堀川国广发言。

 

“……”

我看了看国广,他继续沉默。

往常他就算没什么想说的,好歹也会说点什么,像今天这么完全沉默,还是头一次……

“国广?”

“嗯?啊,轮到我了?怎么说呢……”他表情看上去竟有些别扭了:“我……因为比兼桑来的要早的多,所以总是会忘记这里面的……完全还是个新人。我还是新人的时候,本丸连一队的人都凑不齐,比起想着不要拖其他人的后腿,一定要去做到自己能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这样的话,等兼桑来的时候就不会太辛苦,我那个时候……应该是带着这样的心情。这里面的‘堀川国广’既有跟我一样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地方。虽然还不得要领,但是他确实在好好看着兼桑,也在好好履行自己的职责。咳……不管怎么说,这只是‘那个本丸’的事!在那种状态下,他已经竭尽全力了……在我们的本丸里,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嗯!”

比往常的情绪波动要大一些,国广说完之后把头狠狠瞥向一边,似乎不打算听我对他这些感想的想法。

“噗……”

“什……!”

虽说不打算听,但听到我笑出来果然还是在意的吧。

“国广还是新人的时候我也还是个新人啦,虽然现在再去回想当时的心情应该没办法准确回忆了,但是……国广也是,‘他’也是。”我这么说着,微笑了起来:“既然想要保护的东西是一样的,终有一日,他也会变强的哦。”

 

严格来说这次的讨论并没什么波折……

但我还是觉得非常心累,这是为什么啊?

“感觉本丸好多人都似笑非笑的……感觉好怪……啊,该不会!”

我一脸惊恐的看向狐之助(机器),压低了声音:

“他们在密谋……把我藏起来的零食拿走吧?我觉得我藏的挺隐蔽的啊……而且也没藏几包啊……”

 

是不是应该换个地方藏了呢……

我这么想着,按下了狐之助(机器)的铃铛。

 

当晚,资料剪辑室。

 

“你在对着要送到上头的机器说些什么东西啊?!谁会对你藏起来的零食感兴趣啊?!”

小哥指着送过来的影像资料大声吐槽,就差破口大骂了,吓了其他同事一跳。

而且“密谋”这个词后面不应该接一些更紧迫的状况吗?

这么使用“密谋”不觉得对不起“密谋”的含义吗?!对“密谋”道歉啊!

评论 ( 45 )
热度 ( 2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