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⑧

*tag欢迎搜索“严肃的活击讨论”

*婶有些时候觉得自己心很累

*所有政府工作人员:啊,做梦真好


虽然现在提起来已经为时已晚。

但我们还是姑且回忆一下,政府让我们看这个宣传片,是什么目的。

应该是想让我们吐槽……不对,是反省吧。

今天,我突然找到了可以反省的点。

“我终于发现了。”我倍感沉痛的开口:“我觉得最需要反省的……就是你们!”

我伸出手来,指着全员:“你们看到第一部队第二部队偶遇的场景了吗!你们难道不觉得……彼此之间太冷漠了吗?!”

所有人:???

“比如说药研!为什么不跟骨喰打招呼!相比之下骨喰都表现出见到熟人的感觉了!骨喰最后都回头了!你好冷淡!”

药研一脸冷漠:“估计是因为没有我的特写。”

“再比如说鹤!你平时和三日月关系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不跟三日月打招呼?”

鹤转过头去,从善如流:“呦,三日月。”

三日月笑着点头:“哈哈哈~喝茶吗?”

“好啊。”

“现在打招呼有什么用!不要真的去接茶杯!”我打断了他们,又将矛头对准了堀川:“还有你们,山姥切啊,比起说什么‘那帮家伙到底明不明白保护历史的真正含义’这种无关紧要的词,这个时候不应该先冲上去跟兄弟击个掌吗!”

山姥切·其实会很老实的接受我说的话·国广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有些不知所措的转过头去看他的兄弟——堀川·对谁都温柔但对我很冷淡·国广。

国广露出闪亮的微笑:“兄弟,不要听她瞎说。”

很显然在内心拥有“兄弟的靠谱>主人的靠谱”这一判断基准的山姥切立刻点头,脸上还表现出了不用真的击掌的安心感。

我:“……”

这群人真的好冷淡哦!我是说对我!

 

「我的本丸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被温暖的爱拯救的圆桌讨论-第八场」

 

主持人: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骨喰藤四郎、山姥切国广、大典太光世、髭切、膝丸、三日月宗近、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鹤丸国永、药研藤四郎、蜻蛉切、陆奥守吉行、堀川国广、和泉守兼定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在之前的圆桌讨论里既然确定了只要正片有台词就可以参加讨论的规定,所以这次有台词的人都有份,你们发言吧,呵。”

 

没有感受到关爱的审神者不想再说开场白了。

开场白结束。

骨喰藤四郎发言。

 

已经连续参加三次圆桌讨论的骨喰,今天也十分安定的无话可说。

“这次……”我不得不给他递个话头:“描写了一下第一部队在保护完历史之后做的事……嗯,我在看的时候是觉得有点惊讶的……先不说用的应该都是审神者的钱……”我小声嘀咕了一句:“而且大家交流能力太高了……按理说穿着奇装异服待在那里会觉得不自在才对……为什么对那些可怜的人就能那么温柔我也很可怜啊……”

本来只是想给骨喰提供点可以开口的材料,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自己的碎碎念。

“你们会做同样的事吗?”我有些好奇的看向他们。

膝丸歪了歪头:“就算你这么问……我们实际上的战斗……不会造成这种损害啊。”

“也对……”

活击里之所以表现出这一点,是因为这里面的战斗真的影响到了太多人,但我们实际上不并不会……政府把这一段拍出来,是提醒我们要注意这点吗?

“骨喰,对于这一段,你怎么看?在这个里面你一开始的反应还是挺强烈的……”

骨喰思考了一下,摇摇头:“我不知道。”

“啊哈哈……”毕竟不是真发生的事,要问观后感也有点那个啥……

“但是……”

“嗯?”

“被留下的人……如果,能给他们一点力量……也很好。”

 

骨喰,以前也觉得自己是“被留下来的人”啊。

现在的话……

我刚想说点什么,坐在他身边的鲶尾就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冲我笑了笑。

我点点头,也跟着笑了:“嗯,是啊。”

 

骨喰藤四郎发言完毕。

山姥切国广发言。

 

由于活击里的这一段他们实在是都没经历过,山姥切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能有点抱歉的看了我一眼。

“嘛……那只评论一下自己的表现怎么样?比如说山姥切……表现出了超高的‘队长力’哦!”

山姥切脸红了:“队……队长力……”

“表现的很认真!”

“……”-/////-

“对小孩子很有亲和力!”

“……”-/////-

 

逗弄山姥切……啊不是,山姥切国广发言完毕。

大典太光世发言。

 

“大典太……安慰别人好有一套啊!”

大典太低着头,陷入沉思:“……我,是能做到这种事的吗?”

大典太光世,日常消沉(1/1)。

 

大典太光世发言完毕。

髭切发言。

 

髭切看起来有些高兴:“看起来烤的很好吃啊,那些是这里面的‘我’做的吗?也就是说……我也可以尝试一下?”

“不……怎么看怎么像是膝丸在烤,你只负责吆喝一声来着……”

“诶——”髭切看着我:“本丸的烧烤大会……你不想办吗?”

“烧烤大会!!!”

“啊,上钩了。”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本丸的烧烤大会~”

“烧烤大会!!!”

 

审神者对烧烤大会充满向往。

髭切发言完毕。

膝丸发言。

 

膝丸的眼睛闪闪发亮:“兄长大人,竟然能烤出这么好吃的东西!兄长大人太能干了!”

“不……”我从“烧烤大会”的洗脑中回过神来:“这个好像是你烤的……”

“下次烤烤看吧,要吃吗?”髭切微笑着看向膝丸。

膝丸几乎要热泪盈眶了:“哦哦哦哦哦哦兄长大人!!!”

髭切再微笑着看我:“当然,也可以烤给你吃~”

我几乎要热泪盈眶了:“哦哦哦哦哦哦髭切大人!!!”

 

洗脑完毕。

髭切计划通。

膝丸发言完毕。

三日月宗近发言。

 

“嗯……这样看来似乎只有我什么都没做呢。”

三日月想了想,问我:“你觉得我做了什么呢?”

被突然丢过话头,我一愣:“呃……把蔬菜放到篓子里?”

“嗯嗯~”

“把买好的菜摆放整齐?”

“嗯嗯~”

“虽然没有说出口似乎关心了一下骨喰的反应。”

“嗯嗯~”

“虽然说出了口但跟没说一样的关心了一下和泉守的反应。”

“嗯嗯~”

“用美声说了‘好,下一个~’之类的。”

“你看的真仔细啊,哈哈哈,这样一看我也做了不少事,作为老爷爷已经很努力了嘛,很好很好。”

三日月宗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但他只是在附和我而已啊???

 

三日月宗近发言完毕。

烛台切光忠发言。

 

“嗯……我并没有做什么呢,就是递了个番茄。”光忠微笑了起来:“说起来,我们本丸的番茄也不错呢。”

“嗯!”我回想起了自家番茄的美味:“不管是生吃还是做菜都非常好吃!酸和甜的绝妙平衡!”

 

番茄,真好啊。

 

烛台切光忠发言完毕。

大俱利伽罗发言。

 

“……没什么话好说。”

“诶……明明在冷淡的话语里表达出了对鹤的关心!”

“伽罗酱很不坦率呢~”光忠说。

“嗯嗯,伽罗坊很不坦率呢~”鹤丸说。

“没错!伽……”

被瞪了,被俱利瞪了!

“……俱利……很,很温柔呢……大概。”

 

审神者瑟瑟发抖。

大俱利伽罗发言完毕。

鹤丸国永发言。

 

“我一定是答应的最快的那个!”

“但是却说了一句‘也比待在这里好’……其实是不想做内番吧。之后光忠和俱利的话也可以考虑成……因为你总在畑当番的时候恶作剧,所以不如不做的意思吧。”我眯起眼睛。

“这真是冤枉啊。”鹤丸摊开手:“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干啊。”

“……”

从不是“什么都没干”而是“什么都没来得及干”的那一瞬间就出局了,鹤丸国永。

我要好好考虑一下接下来的内番排班了。

 

鹤丸国永发言完毕。

药研藤四郎发言。

 

“药研。”我假装像采访他一样伸手过去做话筒状:“请问被马舔了一脸是什么感觉?”

“我的话绝对能躲开。”

“哦!这种像是曾经被舔过一般的发言!药研……不,药研先生!请务必谈一谈你以前的经历!”

“大将。”

“什么?”^_^

“马当番,我要罢工了哦。”

“对不起是我得意忘形了请原谅我。”

 

“不过果然还是因为之前药研在大家自我介绍的时候表现的超冷漠,才会导致和泉守都不敢相信药研那么爽快的就答应了吧……”

我这么说着,看着自家的药研:“药研嘛,就应该像我家一样那么坦率,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大将,你的工作……”

“啊——冷淡的药研也别有一番魅力啊……”

请不要真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压力很大!

 

你们根本就不了解审神者这个职业!

药研藤四郎发言完毕。

蜻蛉切发言。

 

“这个……不应该说是观后感,是我实际想对大家说的话。”

蜻蛉切一脸认真……甚至认真之中带了点悲切:

“大家,我真的一点事都没有!不要再给我送大福了!”

原来不仅是活击里,连现实里的蜻蛉切都被大福淹没了啊……

“诶,但是你不是喜欢吃……”日本号说。

“而且看起来吃的还挺开心……”御手杵说。

“那,那是因为都是大家的一片心意,而且确实挺好……咳,总之!就,就算要送大福……”

蜻蛉切低下头,随后抬起头来:

“也希望送点其他口味!!!”

“啊,我知道了。”我点点头:“大家……下一轮大福开始送草莓口味的。”

“是——”

“诶?!是您在指挥吗???”

 

嘛,因为有点好玩……

会帮你吃掉的啦,回头。

 

我对蜻蛉切眨了眨眼,不知道他有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蜻蛉切发言完毕。

陆奥守吉行发言。

 

“俺……俺被自己的脸吓了一跳!”陆奥守心有余悸:“突然吼起来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

“啊哈哈……嗯……”

怎么说……确实,虽然从之前的铺垫可以看出陆奥守的怒气值正在一步一步堆积……话说回来我看到陆奥守一直跟在后头还以为就是默认加入第二队了,其实还是需要队长再问一句的吗?

“但是……”陆奥守点着头:“总觉得……这个第二部队又能一起出阵,真好啊。”

“嗯,很热闹。啊,下次尝试着真这么组一次怎么样?”

“那俺要当队长!”

“喂!”和泉守瞪眼:“真要按这个状态组队的话当然是我当队长!”

“哈?为什么?一模一样不就很没趣味了吗?”

“你说什么?!”

“俺说的很在理啊!”

“兼桑……”

“为什么队长要限定是你们中的一个……”

“这个时候就应该突然换一个人,比如说我……怎么样,很惊人哦。”

“咳,偶,偶尔做一下队长,也不错……”

 

啊啊,活击里的第二部队多和谐啊……

我这么感慨着,下定了决心:

“嗯……还是不这么组队了吧。”

 

审神者干脆的放弃了!

陆奥守吉行发言完毕。

堀川国广发言。

 

“国广,我可是看到了哦!”我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

“什,什么……”

“这里面的国广在跟和泉守说话的时候……你……一直在笑哦。”

像是在守望着什么似的微笑,跟前几场讨论时对“国广”的严厉大不相同。

“我……我才没……”国广很明显想反驳,但最后还是没有说下去:“这种支持兼桑的方法……并没有错。”

 

能明白他在想什么,所以只是静静的坐在他身边。

在他对战斗的结果还心存犹疑时,要无比坚定的给予肯定的答复。

不管是作为队长的兼桑,还是只是兼桑,不管是怎么样的他。

身为助手,身为搭档,身为伙伴。

至少表达出来的,是同一种想法,同一份感情。

 

“嘛,怎,怎么说……还是要接着看才行!”

“是是~”

“……为什么你笑的那么奇怪啊。”

“不,我只是在想……国广说不定……还是个傲娇的角色?”

“哈……哈?!”

“之前一直对这里的‘国广’严厉,说不定也是因为……‘不管是哪个兼桑,兼桑的助手只有我!’这种……自己对自己吃醋的想法?”

“!!!”

 

嘛,玩笑就开到这里,如果再逗两句的话大概……

就会被敲头了吧。

毕竟是堀川·对谁都温柔但对我很冷淡·国广嘛。

 

审神者审时度势了!

堀川国广发言完毕。

和泉守兼定发言。

 

“总觉得……这里面最能让人看出‘成长’的,应该就是和泉守了吧。”

“是,是嘛?”

“嗯,眼神很坚定的样子。那么……你思考完毕了吗?”

在第六场圆桌讨论里,说出了如果自己遇到了这种事将会怎么考虑这种话的和泉守,听国广说他似乎是真真切切烦恼了一段时间,我倒想听听他因此得出的答案是什么。

不过,如果真的去思考那些很麻烦的事情,反而就不是和泉守了。

所以,他大概是……

“嗯,果然……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就是不知道。我是事到临头才会明白的性格。”

和泉守这么说着,抚上了腰上的刀:“与其去思考什么是正确答案,不如等到那个时候……看看我自己怎么做吧。”

 

不去刻意迷茫的话,一定能够选到正确答案。

 

我想了想,对和泉守比划了一个圆圈:

“嗯,这是和泉守的正解呢。”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说起来这一场,审神者也出场了不少呢……你们看这个审神者……在部队要出阵之前表现的好有主人风范啊!”

“不……本来就是主人吧……”

“还说什么‘各位,请从溯行军手中保护历史吧’,好帅!我要不然也在你们出阵前说点什么吧!发表一场演说什么的?”

“太长了吧!”

“诶?长?嗯……果然还是在一句话里简洁明了的说完就好了吧……要那种帅气的,振奋人心的,最好还有点感动要素……啊,把目标也说进去怎么样,明确一点?”

思考来思考去,我觉得,以下这一句最能表现我的心情。

——“如果好好战斗的话,说不定也能有那么大的本丸住哦!加油!”

很好,很完美!

 

当晚,资料剪辑室。

 

“这什么鬼啊!”

小哥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人思考了好久最后决定的“出阵前审神者应该说些什么”的答案是这个。

这种一听就不可能实现的愿望,而且还是“说不定”,能振奋哪门子的人心!

这么想着,小哥捏着拳头,偷偷喊了一声:“大,大家!剪完这些视频说不定会有奖金哦!”

……

……

……

不知道为什么。

一同奋战的同僚们纷纷流泪欢呼了起来。

评论 ( 28 )
热度 ( 2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