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⑨

*tag欢迎搜索“严肃的圆桌讨论”

*本周还是讨论的超级认真的!

*但还是不能被采用,真遗憾(笑)


有些东西啊,只有上帝视角才能看穿,所以今天,我打算给大家解释一下何为“套路”。

“比如说今天的活击。”我拿起了最顺手的模板,看向陆奥守:“如果说了‘不能见到’,百分之百,不,百分之二百会见到。”

“为什么……不是说了不能见……”陆奥守显然很疑惑。

“这就是套路!同样的还有……觉得敌人是最后一只了,其实肯定还漏掉了谁!”

“哦哦……很现实啊……”很明显也是今天发生的场景。

“说这一战很轻松,回头绝对会苦战!”

“原来如此……”

“突然开始搞回忆,弄不好就是要死了!”

“诶……”

“悲惨回忆的话还行,但要是特别美满的回忆,十有八九下个镜头就死了!”

“诶诶……?”

“如果说了‘好想回去’‘想快点回去’‘马上就回去’,基本都是回不去的!”

“为什么?!”

“不希望发生的事情绝对会发生!希望发生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

“故意的吧!”

“‘打完这场就回老家结婚!’更是禁句!”

“……”

“以此类推‘做完这个我就去跟她表白’也是一样的!”

刀剑男士们面面相觑,反应比较快的物吉举了个手:“那个……难道,我们偶尔会说的那些……”

“啊,真剑必杀时情不自禁说的话吗?那个是耍帅用的,没问题。”

大家都露出了安心的表情。

虽说他们与我相比都是上了年纪的刀,就算是最年轻的和泉守,也大我太多,但是,身为“人”的时间,还很短。

换句话说,我就是他们人生路上的前辈!

看到了吧,畏惧了吧,人类的套路们!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想嘚瑟一下的圆桌讨论-第九场」

 

主持人: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堀川国广、和泉守兼定、蜻蛉切、药研藤四郎、鹤丸国永、陆奥守吉行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嘛,本周的活击也都是套路,发生的那些剧情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我这么说着,挺起了胸膛:“所以,大家不用在意下集走向啊,听上去像flag的台词啊什么的,就针对这集的帅气表现大胆发言吧!”

 

开场白结束。

堀川国广发言。

 

国广微笑着看着我,还不是让我去工作时的那种可怕微笑,就是很温柔,很帅气,很让人安心的那种微笑。

……看的我毛骨悚然,并在心里回忆自己最近有没有偷懒,还有没有辩解的余地,如果现在就诚心诚意的土下座,是不是还能获得原谅。

“那个……”

“是!国广大人!有什么吩咐吗?”

“……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做你一副随时随地要下跪的样子啊?”

“因为……国广的温柔对我而言也像套路……总觉得下一秒就会黑化……”

国广的嘴角抽了抽:“是嘛,我什么时候在你心里变成这种形象了……”

“大概从我第一次偷懒不工作开始吧。”

我家国广来的非常早,那个时候几乎就是靠他一手威胁……啊不是,督促我,才让我没成为“最烂审神者”而被政府扫地出门。

但也留下了心理阴影!

“我也不是一直都是那样的!”国广看上去有点不满:“还不是因为你刚才说了不错的话,我才这样……”

“不,不错的话?”

“不用在意下集走向什么的,因为……怎么听这个‘国广’的最后一句,都哪里不对劲吧。”

“啊哈哈……”

最近各个区域的同僚们也都在针对剧情热烈讨论着,暗黑分析一堆堆,十个有九个都在分析国广要暗堕,唉,说不担心也是假的啊……

“反正我要是说了什么重话你就会说我对这里的‘国广’太严厉,但是,最近仔细看了看……还是觉得他也在成长吧。”国广这么说着,耸了耸肩:“所以,看他之后的表现吧。”

 

堀川国广发言完毕。

和泉守兼定发言。

 

“啧……这一集……”和泉守似乎有些别扭的样子:“又没什么我帅气的场景……我也不怎么想夸奖某人……不说了!”

“和泉守……”我拍他肩膀:“不要像小孩子一样嘛,这里头的‘和泉守’可是坦率了一点哦!”

“哪有?”

如果和泉守是炸毛着问我的话,我倒是可以想出几个点来,但他一脸认真的问我,然后我也认真的回想了一下……

嗯……

有点尴尬。

“那……那就这样吧……”

 

审神者突然无话可说。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蜻蛉切发言。

 

“这次没什么戏份啊……”蜻蛉切看上去挺为难的:“主要就是……说了句巷子太狭窄不利于自己之类的……”

“这个事很重要的!之前的活击啊,感觉都偏离设定了!看巷战似乎还稍微考虑了一点现实层面!”

蜻蛉切看看自己身边的长枪,点点头:“是啊,对我来说狭窄的地方实在是不利了……”

说完,蜻蛉切又一脸为难的看着我,就差对我使小眼色告诉我他真的没话讲了。

我对他竖了个大拇指以示安慰,不再强迫他发言了。

 

蜻蛉切发言完毕。

药研藤四郎发言。

 

药研似乎在思考,久久都没有开口。

“药研?轮到你发言了哦。”

“啊……嘛,这集很明显是陆奥守的主场,重头戏就交给他了。”

“诶?!”突然被委以重任的陆奥守吃了一惊。

“我的话,就来谈谈我比较在意的一件事……”

哦!难道药研,看到了什么我们看漏了的重要信息!

“我的人设是什么时候变的?”

“……啊?”

在意的是这个?!

“哪,哪里变了……不是一直都很帅气么……砍的唰唰的。”

“啊,那点是没变,就是……第二集的时候,我可是冷淡到让你在讨论时大搞恶作剧的程度呢……”药研这么说着,瞥了我一眼:“结果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那么冷淡了,好像还越来越温柔。”

……药研,绝对是在记仇!连集数都记得那么清晰绝对是在记仇!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他这么一说大家也开始回忆起来:

“好像第三集就没有那么冷淡了……”

“现在好像……更接近我们知道的‘药研’的性格……”

“是不是发现自己对别人太冷淡了决定改过自新?”

“诶?难道不是因为觉得太冷淡了这样下去可能交不到朋友所以很寂寞?”

大家讨论的很热烈,而我们的正主则是用很接近第二集的“药研”的状态一样,冷冷一笑:

“呵呵。”

 

嘛……

万一,真的是拿错剧本了呢。

 

药研藤四郎发言完毕。

鹤丸国永发言。

 

“鹤……好像越来越喜欢在砍人上面玩花样了……这次还坐下来了……”

“嗯?这种变化不觉得很有趣吗?啊,我以后在战场上也多尝试一下怎么样?”

“尝试什么……”我有点不祥的预感。

“比如说在对付溯行军的手段上搞出点新花样什么的!”

鹤丸看起来跃跃欲试,但我觉得吧,溯行军他们也很可怜啊每次出来都被你们砍砍砍的……现在你还要变着花样砍,搁我身上,我是要伤心欲绝,要撂挑子不干的啊!

你看活击里面的溯行军,一个个似乎还挺有感情的,有战术,也会被挑衅,但结局永远都是被砍,有些时候我都忍不住想同情他们一下,关怀一下他们的精神状态啥的……

“还是干净利落的砍死他们好了,给个痛快。”

鹤丸倍感无趣的撇撇嘴:“好吧,就像药研说的那样,这次是陆奥守的主场,那我也就说到这儿吧。”

“诶诶?!”在发言前被无端加了两次压力的陆奥守非常惊慌。

 

鹤丸国永发言完毕。

陆奥守吉行……

众望所归的陆奥守吉行发言。

 

“诶,等等……怎么觉得过渡跟平时不一样……”

“嗯?就是‘陆奥守吉行发言’啊,没什么不一样。”

“不可能!俺不信!”

连老实人陆奥守都开始怀疑我了,嗯……我得不到家人的信任很难过哦(笑)。

“那么!来好好聊一聊吧!这集明显是陆奥守的主场哦!”

“诶……”

彻底被加大难度的陆奥守叹了口气,终于开始正式发言:

“怎,怎么说……这次是寺田屋的剧情啊……”

“嗯。”

“明明说不会去见龙马来着……”陆奥守笑了起来,有些难为情的挠挠头:“这个叫什么来着……之前说的……‘套路’?”

“嗯。”

“但是,是嘛……这里面的‘龙马’是这个样的啊。”陆奥守这么说着,像是想到了什么令人怀念的事物一样,眯起了眼睛:“这里的龙马……嗯,很像啊,看法啊,行动啊,哦,这本来就是‘龙马’嘛,哈哈哈俺在说什么呢……”

“果然还是很高兴?”我有些坏心眼的问他。

陆奥守愣了一愣,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重重的点了头:“嗯,很高兴。很有趣啊,看着这里面的‘我’和龙马,原来变成人形后会这么相处啊,一开始怕干涉过头,所以努力憋着不说话。”

“哈哈哈,我那个时候就在想陆奥守能憋多久。”

“嘿嘿,其实……俺觉得就是憋不了多久,因为是俺嘛!”

“结果突然大爆土佐腔。”

“哈哈哈,龙马很高兴啊,觉得遇上了同乡!”

“还听到了他对你的评价。”

“啊……龙马才不知道那是俺呢,他啊……想法一直没变呢,即使如此还是把俺带在身边……”

“最后还用了‘自己’去战斗呢。”

“是什么触感呢那种战斗……”陆奥守看着自己的手:“说不定会很奇怪!明明平时也一直用着‘俺’才对!”

“总觉得陆奥守对龙马的情绪有些时候像对着小孩子……”

“因为龙马有些时候也让人不放心嘛,俺……果然还是想保护他。”

但是,明明直到他的结局,也只能就那样看着他,让那个时候还是“刀”的自己陪着他。

只能在心里默默祈愿,愿他在生命到尽头之前,活出自己的样子。

“但是……说出想带他逃走什么的……是不行的吧。明明后面还说什么直到最后一刻为止……”

陆奥守这么说着,低下头来,握紧了拳头。

“看的时候俺就知道不行啊,不能说那种话啊,但是……如果是俺,如果是俺的话,也许……也会说……俺啊……果然……果然……”

他的声音颤抖了起来:

“想让龙马……想让龙马活下去啊!但是这样做的话历史就会变了,那么做的话,你……你又会变成怎么样……一想到这一点就……”

“嗯。”我这么应着,凑过去握住了陆奥守的手,他紧紧的回握住,似乎在忍耐什么。

 

本丸的大家都沉默了下去。

其他人……一定也有这么想的吧。

无论再怎么积极,再怎么往前看。

再怎么告诉自己,只有跨越了那样的曾经,才有现在,才有未来。

可是,那只是一种再纯粹不过的感情。

只是再简单不过的,对重要的人的,明明知道不对,还是会去祈求的——

 

不要死啊。

不想让你死啊。

想让你活下去啊。

哪怕不要这样的未来。

希望你平平安安的,就那样活下去啊。

 

我握着陆奥守的手,现在,也只能做到这一点了。

如果可以,真想握着大家的手。

谢谢。

为了我,选择了“现在”。

谢谢。

 

陆奥守的发言,就那样结束了。

为了不让场面变的太伤感,我果然还是在最后使用了惯常的那一招——

 

“陆奥守。”

“……是。”

“好疼……你快把我手捏断了。”

“诶诶诶诶?!”陆奥守立刻恢复了平日的风范,抓着我的手看了半天:“哪……哪哪哪哪哪哪里疼?”

“哪儿都疼……”我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开始装哭:“啊,手好痛,没有团子吃手好痛!”

“诶诶诶诶诶?!”

其他人:“喂!!”

 

就这样,顺利的讹了陆奥守的团子。

也让大家像往日一样对我吐槽。

 

果然,还是要向前走啊。

 

不过……

“啊,鹤。”

在圆桌讨论结束后,我去找了鹤丸。

“嗯?怎么了?圆桌讨论不是结束了吗?”

“嗯,是结束了,不过……果然还是觉得要跟你说点什么。”

“什么?”

“比如说……下集预告里,那个‘鹤’说的话,你……明显就是若有所思的样子嘛。”

“啊,注意到了?”鹤丸愣了愣,随后笑了:“就是觉得……像陆奥守那样经历一段,其实也不错。嘛,我的话……也是会对以前的一些主人留下印象的,虽然我的主人总是在变来变去。”

“是么,那就好。鹤嘛,我相信你一定是看得开,而且……哪怕一个能让你那样想的主人都没有,这不是还有我嘛。”

“……”

“我在的哦。”

“啊啊……是啊是啊……”

他这么说着,伸手敲了敲我的头,笑了:

“真的敌不过你啊。”

 

虽然,大家一定是各有各的烦恼。

但是,既然大家都选择了我的话,那么……

我就还在这里哦。

 

“就是……今天的圆桌讨论……”

明显有不能让政府听到的话啊。

果然,没有启动狐之助(机器)是个正确的选择呢。

这样想着,我按下狐之助(机器)的铃铛,录下了这么一段。

“嘛,因为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情……这次没法录了,必要的文书我会补足的,这一次就放过我吧。”

 

当晚,资料剪辑室。

 

“说起来……”不少同事都开始感慨:“最近,有好多审神者没法好好录下他们的讨论,为什么啊?”

“会不会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嗯……”

“但是,果然……审神者也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啊……”

“再努力一下吧!”

“哦!!!”

在振作起来的同事们的欢呼声中,小哥低头看了看手上那卷只录了一句话的录像带,然后,很顺手的把它丢进了“不采用”的篓子里。


评论 ( 29 )
热度 ( 2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