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⑩

*tag欢迎搜索“严肃的圆桌讨论”

*我就知道结尾之前要搞出这么个幺蛾子来!下一集该怎么熬!

*我家在胃痛讨论,政府公务员们在头痛拆台


虽然我这个人吧,很擅长在那种即使沉重的背景下也精神百倍的犯个傻让大家来吐槽——顺便一提平时的犯傻当然也属于这个范畴……是真的!

但是这一次……怎么说,这套路太明显了,我就算立刻自戳双目,也不可能猜不到接下来是个怎样的剧情,话说政府还真干得出来啊当着审神者和刀剑男士的面播这种剧情……就不怕非但起不到警示作用还被模仿吗?

我坐在已经播放完毕的屏幕前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会儿:“嗯……这一集……呃这一集也是,都是套路啊哈哈哈哈……”

“与其说是套路不如说这走向是明示了吧……”

“闭嘴!”我恶狠狠的一拍桌子:“谁啊吐槽吐的那么直戳重点,我不要……咳,政府不要面子的啊!”

我故作优雅的理了理头发:“再说了,这一次的问题其实很清晰,完全是沟通不畅导致的啊,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大家找个安静的地方摊开来吵一架不就行了?!”

这世上大部分问题都是这么来的嘛!彼此都相信对方的话,就吵一架打一架,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很多套路就不会奏效了啊!

“这一集的内容,就是非常明显的错误示范,我们家可千万不能出这种问题!如果你们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一定要二话不说全部告诉我!不用留情!不用委婉!我绝对不会生气的!好,有话要说的人举手!”

“我我我我我!”

本丸瞬间掀起了一片举手浪潮。

嗯……我看着那几个举手的人就大致猜到他们要对我说什么了,无视无视……

“喂主人!听到了吗!”

无视无视……

“我们有话要说哦!”

无视无视……

“有没有啊,有没有人要对我说点什么啊……”我棒读两句,继续无视正在举手的人,直到看到一只手懒洋洋的举高了。

我眼睛一亮:“明石?你有话要说吗?好啊好啊你说!”

明石抬起头来瞟了我一眼,语气淡淡:“声音都太大了,我刚睡醒听到那么多声音头都疼。”

我:“……啊……对不起。”

嗯?

“等等……”我有些反应过来的看向明石:“刚才我们不是一直都在看活击的放送吗?你说你刚才在干什么来着?”

明石:“………………啊,开始今天的圆桌讨论吧。”

“为什么是你来开场啊?!”

 

「果然有些事情还是不沟通为妙的圆桌讨论---第十场」

 

主持人:明石国行   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药研藤四郎、鹤丸国永、蜻蛉切、陆奥守吉行、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明石你给我等着,就算待会儿萤和爱染都来求情我也不会心软的!”

“啊,我们不会求情的。”

“嗯嗯,不会不会。”

“……啧。”

 

跟圆桌讨论毫无关系的开场白结束。

药研藤四郎发言。

 

“唔哦哦哦哦哦哦——!”药研突然捂脸埋头大叫了。

我吓得差点没从位置上跳起来:“怎,怎么了?!”

“我很头疼!”药研声情并茂的开了口:“明明这一集我根本没怎么出场但还要参加圆桌讨论还要说点感想而且我是第一个说的连参考都没有根本就不知道有什么话好讲这一次又不是我的主场我真的没什么话好讲话说回来这里哪一集是我的主场了!”

根本没有断句的药研·一口气说到底·藤四郎抬起头来,看了看一脸震惊的我,又恢复成了往日冷静的药研:“好,我觉得我刚才那一段说了有一百个字了……今天就说到这里吧。”

我:“……”

药研你是跟谁学的来这一招???

呵,你以为你这样就能万事大吉了么。

我冷笑一声,走过去暂停了狐之助(机器),开始回放。

 

1分钟后。

 

“只有93个字。”

“开头我的喊声数了么?”

“……”

“……”

“……切。”

 

审神者战败。

药研藤四郎发言完毕。

鹤丸国永发言。

 

“唔哦哦哦哦哦哦——!”鹤丸突然捂脸埋头大叫了。

我:“……”

我突然心好累。

“我知道你也没什么出场但也不至于照抄药研的开头吧……我还以为你至少会换一种……”

“就是这种‘以为’的心态,打破一下不是非常有趣嘛~”鹤丸振振有词,还觉得自己表现不错。

“鹤,我跟你说,你知道我比较喜欢吃东西的对吧?”

“嗯。”

“你要是再惹火我,我可什么都敢吃哦!”

比如红烧鹤什么的!

“真的?”鹤丸点点头,转头看光忠:“光坊呦,她说她什么都敢吃了,明天给她弄点有营养的比如苦瓜……”

“等等!等等等等!是我失言了鹤……鹤丸大人!光忠不要当真!不要当真啊啊啊啊!”

 

审神者再度战败。

到现在还没有讨论到剧情!

鹤丸国永发言完毕。

蜻蛉切发言。

 

“唔哦哦哦哦哦哦——!”蜻蛉切突然捂脸埋头大叫了。

我:“……”

我崩溃的跪倒在地:“为……为什么……我以为至少蜻蛉切你……蜻蛉切你不会背叛我!”

“啊……不,那个……”蜻蛉切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因为还挺好玩……呃不是,我这是有感而发!针对本集剧情的!”

“真的?”我感动的抬起头来:“你是有感想要说吗?”

“嗯,你看这一集,有陆奥守殿还有和泉守殿合力斩杀大太刀的那一段吧。”

“啊……嗯,有。”

“真是很好的配合啊。”

“嗯……”

“总觉得……斩杀的有点轻松……这样一想之前我的苦战,一定是平日锻炼不足导致的!一想到这点我就……所以刚才的喊声是有愧疚的感情在里头的!”

“啊……不……也不是吧,你看和泉守……弄不好其实是level 99才斩的那么轻松……”

虽然政府把强力敌人都设置成大太刀这一点是挺诡异的……不管怎么说其实是剧情需要啦!只是剧情需要!

 

蜻蛉切好像真的有点失落。

审神者忙着安慰他。

蜻蛉切发言完毕。

陆奥守吉行发言。

 

“唔哦哦哦哦哦哦——!”陆奥守突然捂脸埋头大叫了。

“怎么回事!这都是怎么回事!”我用力捶打着地面:“这场圆桌讨论我们本丸的良心都没了吗?啊?”

“诶?俺,俺也是有理由的!”

“有什么理由!”

“就是……这次的主要剧情,就是为了避免龙马和新选组的人碰面对不对?”

“嗯……”

“如果龙马一直乖乖的待着疗养,其实就没有这一段了对不对?”

“嗯……”

“就是这点啊!”陆奥守长叹了一口气:“俺啊,虽然很喜欢他这一点!但有些时候真觉得对他没辙啊……梅花是很好看啦!俺也觉得很好看啦!以前只是待在他的身边所以单纯觉得好看也没问题啦!但现在站在不同的角度……”

突然发现为了看个梅花而偷跑出去的坂本龙马实在是让人头疼了……对吧?

“唉……这个剧情,仔细想想要是龙马没有偷偷跑出去就好了……”

“但是,不跑出去的话,就不是他的性格了吧……”

“嘛……龙马的话,确实是不会错过这种……”

“所以反正都会发生,不能成为反思的理由啦,驳回!”

陆奥守愣了愣,随后笑了:“嗯,知道了!”

 

陆奥守吉行发言完毕。

和泉守兼定发言。

 

“唔哦哦哦哦哦哦——!”和泉守突然捂脸埋头大叫了。

“和泉守,你绝对是没有什么正经的理由单纯就想加入大家一起嚎一下吧!”

“为什么要排除我一个啊!大家喊了我也要喊!”

“我就知道!”

“而且……”和泉守干咳了两声:“这一集太不写实了!我……我才不至于看到土方先生就哭呢!那,那个里面‘和泉守’才不是在哭!”

“不……基本是给了全方位的特写,百分百在哭了吧……”

“而且兼桑……”国广突然插话:“明明平时提到土方先生都有可能哭鼻子,在那种场景下哭出来才比较像兼桑吧,我倒觉得那一段演的很真实哦。”

“才……才没有哭啊!”

“是是,就当你没哭好了。”我拍拍和泉守的肩膀:“那么,你觉得这里面的‘和泉守’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不过就是做了正确的选择而已……我……觉得无论是想守护什么,只能去做自己能做的事而已。土方先生的人生……即使我知道他今后会遇到什么,那也是土方先生的人生。我只是他的刀而已,没有办法去插手啊……擅自插手的话,那个人肯定会非常生气吧……”

和泉守说到这里,突然笑了起来:“啊啊,不对不对,是我……‘曾是’他的刀,这样一想更不能做这种事了,相比之下国广会纠结这个让我有点惊讶啊……”

“嘛,根据剧情这里的国广才刚刚获得人形,一定还有很多在纠结的事啦……所以,要考虑到这一点给出不那么严厉的感想哦!很明显按这个走向是最终BOSS的国广~”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堀川国广发言。

 

“唔哦哦哦哦哦哦——!”国广不出我所料的捂脸埋头大叫了。

“啊,我大概知道你叫的理由。”

“兼桑都叫了,我肯定也是要叫的。”

“嗯,跟我想的一模一样……”

“而且,我还没有确定是最终BOSS呢。”

“诶?可是最后那个眼神那个背影……连下集预告都是国广一个人来担当……怎么想也只有那种flag了吧!”

“等等等等,为什么你明知可能是那样的走向现在还是幸灾乐祸的语气啊,都没有一点担心吗!”

“诶……”我故作疑惑的看向国广:“我为什么要担心?我家的国广来的那么早该想清楚的早就想通了,那么可靠的国广才不会走向最终BOSS的路线,只是个宣传片我担心什么?啊,难道说……”

我笑得有些坏心眼,朝国广那个方向挪了挪:“国广,你就承认了吧,虽然一直都给那么严厉的感想……其实很担心这个‘国广’对不对!”

“……”

“最近的讨论又是理解又是一副要看他怎么成长的样子,怎么想都是在担心嘛,哇……弄不好还是守望成长的姿态!国广,你是把自己跟这个‘国广’重合了,还是带着父母的心态来看的啊?”

“……”

国广在挣扎许久后往山姥切那边挪了一下:“兄弟借我用一下……”

然后用山姥切的被单一角挡住了自己的脸。

山姥切和山伏坐在他身边,露出了十分温柔的微笑。

 

尽管大家都差不多知道接下来的套路了。

还能这样欢笑着,打闹着来谈论这样的剧情。

还能这样,一如既往地度过属于“我们”的日常。

仅仅是这样就能让我明白宣传片与现实的不同,仅仅是这样就能让我觉得……

 

已经足够了。

 

堀川国广发言完毕。

 

“唔哦哦哦哦哦哦——!”

我对着狐之助(机器)大叫了。

“因为大家都这么叫了……我也不要被排除在外!”我这么说着,对着狐之助(机器)狠狠的瞪眼了:“但不管怎么说这个剧情真过分!要是最后圆不回来,不要怪我们联名投诉啊!没错!我就是光明正大的威胁了!有胆子就把这一段送到上面给那些大人物看吧!”

这样气势汹汹的撂下话后,我按下了狐之助(机器)上的铃铛。

 

当晚,资料剪辑室。

 

“唔哦哦哦哦哦哦——!”小哥仰天咆哮了。

“什么?!什么情况?又疯了一个?!”同事们纷纷投来了同情的目光。

小哥:“这个实在是过分了!公然在视频里挑衅吧这个!真当我不敢保留下来送到上头去吗!”

同事A:“嗯……搁我身上我是不敢的。”

同事B:“不敢。”

同事C:“要是原汁原味的就够了那还要我们加班剪辑干什么啊……”

小哥:“……咳,我就嚎一嚎,加班了加班了。”

评论 ( 34 )
热度 ( 2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