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返场---笑面青江(极化)的场合

*汇总目录戳这里

*本篇青江与婶的对话中,有对京极高次和小姐姐的私设

*这篇瓶颈了不少时间,所以力图写出让人大喊“什么鬼!”的感觉x


Talk 50---笑面青江(极化)的场合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完全不明白。

青江站在我面前向我道歉:“对不起,我已经不能再待在这里了。”

他道歉道的郑重,我却只能“啊?”一声,不过这真不能怪我,毕竟这莫名其妙的场景……搁谁身上谁都只能“啊?”一声啊!

而青江很显然不打算管我的反应:“要说原因的话,是因为我遇到了喜欢的人!”他这么说着,一把拉过站在他身边白衣黑发女子——我没能看清她的样貌,但总觉得她似乎在笑。

“就是这个人!”青江的语气中似乎有些热情洋溢:“她就是我的命定之人!”

对不起……我还是只能“啊?”一声。虽然青江看上去很激动的样子,但我真的只能给出这种反应了,如果还要给点其他反应的话,那……发生了什么?青江刚刚跟我说了什么??我是谁???

当然,青江依然没打算管我的反应,继续说:“所以,我不能再待在这里了。”这回他的表情变得有些遗憾,还抬手做了一个擦拭眼泪的动作——等会儿,他这是哭了?!

“既然有了喜欢的人,我不能再和其他女孩子靠的太近了!”

我:“……”

哦……这个“其他女孩子”……好像指的是我……

这下我“啊”不出来了,我觉得必须得说点什么了,但青江是彻底没管我的任何反应,把该说的都说了,还拉着他的“意中人”给我鞠了一躬,接着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不是……这怎么还走了……

我终于着急起来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情也变得激动起来,毕竟我不能就这么放他们俩走啊!这不是衬的我很傻吗?!

我下定了决心,对我和青江来说,这一定是最后的对话了,我一定要……一定要把最想告诉青江的话说出来!

于是我用尽全力的大声喊了出来:“青江——!”

这一定,就是最后了!

“黄段子呢——!你还会再说黄段子吗——!”

在一片金色光芒中,我看到背影已经变得模糊的青江转过头来,对我露出了微笑:

“啊,那当然是只会对她说了。对不起,再也不能对你说那些话了呢。”

 

“什么鬼——!!!!!”

我大喊一声从床上蹦了起来,大喘气三十秒后一脸痛苦的抱住了自己的头:“什么鬼……这个梦到底是什么鬼?!”

要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从为什么会做这个梦开始到这个梦的结尾,简直没有一处不需要吐槽!这什么鬼!明明就是个青江为什么在我的梦里是一副好男人的形象?!为什么那种场景下我最后惦记的是青江的黄段子?!为什么我啥都没干却似乎站在了被甩的立场?!

……尤其是最后一点!

我越想越气,恨不能现在就踹开青江的房门给他来一记折扇攻击——我也确实打算这么做了。

直到我气势汹汹拉开房门却被太阳光闪的眼前一黑,我才突然想起来青江并不在,去进行极化修行的他今天下午才会回来。

就算我现在冲到他房里去,那里也不会有他的身影,这一点……倒和那个梦一样呢。

……不对不对不对,我怎么伤感起来了!这样一想我会做那种梦不是更奇怪了吗?!明明青江都不在!

而且梦到什么不好偏偏梦到青江遇上了喜欢的人要离开这个本丸……还梦的有鼻子有眼,我连他的“命定之人”都在梦里见到了,一身白衣,黑色长发,看不清脸……

“那算什么……女鬼吗?”

我皱起眉头,从那种梦里醒来真是让人变得不对劲了,我也是,不就是个莫名其妙的噩梦嘛……

这么想着,我做了个深呼吸,轻轻拍了一把自己的脸。

 

距离青江修行回来,大概还有十来分钟。

虽然胁差极化还是头一遭,但跟短刀极化也没什么不同,一旦去极化修行,回来之后一定会有变化……青江的话,总感觉要么就是变成超级正经的工作狂回来,要么就是变成黄段子进一步level up的糟糕人物……

我的话,到底更期望见到哪一个青江呢?

我想象了一下,却怎么都想不出来超级正经的青江会是什么样:“嗯……看样子确定是要回来一个更糟糕的青江了啊……”

明明是在想象变得更糟糕的青江,我却忍不住笑了起来,还有点开心的靠在门边等他回来。

待会儿……要跟他说什么呢?

啊,总之要先说欢迎回来,就用我平常的那种感觉——

“呦,青江,欢迎回来!”

……不对,这是哪里来的大姐头式的打招呼方式?!

“啊啦啊啦,这不是青江嘛,好久不见了呢,欢迎回来。”

……我是什么风俗店铺的老板娘吗?!

“青江,极化回来的你真是变大了呢,各种意义上。”

……啊啊啊啊啊啊不要用黄段子来打招呼啊我!

明明想用的是平常的感觉,怎么这么一练习冒出来的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啊!回来的还是青江啊,就算是“更糟糕”的青江也还是青江嘛,我怎么……搞的好像很紧张一样……

 

——对不起,再也不能对你说那些话了呢。

 

脑海中闪过了梦境的片段,我有点憋屈的蹲了下来:“真是的……只是一个噩梦而已……为什么要被那种毫无根据的东西扰乱心神啊……”

正嘀咕着呢,我的头顶上传来了声音:

“哦呀哦呀,难道你这是……为了等我回来而在这里一夜没睡吗?”

我立刻抬起头来,正对上以俯视姿态笑着看我的青江。

虽然他的装束有些变化,但还是那样……还是有着那种仿佛在蜜糖罐子中浸过几秒的声音,还有那无论说什么话都透露着温柔光芒的眼睛……

还是……青江啊。

我抽抽鼻子,不知怎么的有点感动了,然后我反应过来自己还蹲着,赶紧站起身来,有点哽咽的开了口:“青江……欢……”

“啊,顺便一提你刚才演的三种打招呼方式我个人更喜欢最后一种哦。”

我的感动立刻碎成了渣:“诶?诶?!你都听到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你站在门那边的时候我就回来了。”青江笑眯眯的看着我:“我很感动哦,没想到你竟然为了我在思考各种各样的打招呼姿势……”

我翻了个白眼:“这种状况下请用‘方式’而不要用‘姿势’好吗。”

“当然只要是你说的话,无论用什么姿势说出来我都会很开心。”

“听我说话啊!我没有用任何姿势,我只是站在这里而已!”

“极化后的我当然是有变化的,让我来慢慢告诉你吧,用各种姿势~”

“从‘姿势’这个词上离开好吗!”

 

啊,果然还是没有变。

果然还是,由他的黄段子和我的吐槽组成的黄段子攻防战呢。

 

“真的变成一个更糟糕的青江了。”我假装无奈的叹了口气,向他伸出手去,虽然不知道现在我的表情是不是还受早上那个梦的影响,但是,我想说的话,只有这一句——

“欢迎回来,青江。”

青江也微笑着伸过手来,虽然他显然可以再用三百种不同的黄段子来回应我那句话,不过,青江的话,当然不会在这种时候还用开玩笑的语气和黄段子来回应我,他要说的话,也一定只有这一句——

“是,我回来了。”

虽然我很想立刻问问他的情况,不过怎么说青江也是去修行了一场,而且他不是那种会轻易将疲累显现在脸上的人,所以我端出了主人的架子,要求他立刻回房休息。

“诶——”青江一脸“不乐意”:“这么快就让我回去了吗?我可是非常精神哦,不信的话你可以来试……”

“给、我、休、息、去!”

“唉,真的是强硬的主人啊……”

青江装模作样的摊开手,我则是假装嫌弃的对他挥了挥手,又推了他后背一把。

就在这时,我察觉到了一丝异样。

“咦……”我再抬起头来时青江已经朝着他房间的方向走远了,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有些不确定:“气息……谁的?”

不管是人还是付丧神还是别的什么,只要是确实存在于世的,就必定有自己独特的气息,身为审神者,能辨别出那些“气息”也是基础要求,像五虎退的老虎,鸣狐的小狐狸,狮子王的鵺,浦岛的龟吉……它们的气息我都能分辨出来,但刚才的青江不一样……青江的气息当然很明显,但还有另一道,似乎是与青江重合的,若隐若现的全新气息……

可是那气息那么模糊,简直不像有形之物能发出的……

“总不会是幽灵吧……”要说无形之物,第一反应也就是鬼魂啊幽灵啊什么的,但我立刻否决了这种想法,如果是幽灵的话,斩杀过幽灵的青江不可能毫无反应才对,果然……

果然是因为今天早上做了噩梦,所以感觉什么的都乱了吧!嗯!全新的气息什么的……肯定是错觉啦!

 

这一切当然是错觉。

比如有个白衣黑发的女子飘在了青江后头。

是错觉。

再比如这个女子一直跟在青江后头从他的房间出来现在正向本丸的浴室前进。

是错觉。

又比如青江快要一脚踏进浴室时回头对那个女子挥了挥手,然后那个女子就朝反方向飘走了。

是错觉。

啊,对视了。

……是错觉吧!

直到刚才亲眼见到那个白衣黑发女子之前我一直以为新气息什么的只是错觉……所以晚上我照常胃口大开的吃完了光忠做的美味晚餐,又一反常态想要认真工作一下,并在工作完成的差不多后去厨房偷了个肉包子奖励一下今天没偷懒的自己……再然后正好远远看见拿着毛巾和盆的青江,和他身后的白衣黑发女子。

尽管我不断催眠自己一切都是错觉,但在和那个女子对上眼的现在……我真的没有办法再骗自己了!

手上的包子此刻显得异常沉重,飘的离我越来越近的白衣黑发女子脸上的诡异笑容也让我看的一清二楚,她的眼睛在暗夜之中发出了凌厉的红光,然后在离我几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看青江刚才的反应,他应该是知道“她”的存在……我看着从刚才开始就挂着那诡异笑容盯着我的白衣黑发女子,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打招呼才能向她表达一点善意——至少别再用这种明显警戒的目光看着我。

“呃……你,你好,这位……小,小姐姐……”我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发颤,而那位白衣黑发女子……好,今后就叫她小姐姐了,那位小姐姐显然在我开口之后更警惕了,眼中的红光一闪一闪的,让我想到了定时炸弹,说错一句话立马就炸的那种。

好在我手上还抓着个包子,我觉得好吃的食物是打开人……或刀剑或动物或鬼……的心房的好工具,所以我双手奉上了包子:“你吃包子吗!”

过了一会儿,我继续举着包子,小姐姐毫无反应。

……我是不是应该咬一口包子给她示范一下?话说小姐姐听懂我在说什么了吗?她的表情一直没变过啊!

这下变成了僵持的场景,我捧着包子,小姐姐盯着我,我们在夜色中似乎要对视到天荒地老,而最后先打破平衡的却是小姐姐。她动起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她是打算接受我以示友好的包子,没想到她以很快的速度飘到前面去,然后我听到了“哒哒哒”的脚步声,像是谁趿着木屐走过来了。

走过来的当然是洗完澡的青江,他把湿发松松垮垮的束在一起,有几缕没束起来的则沾在了他的胸口——这个人洗完澡后穿的不是平常的内番服而是浴衣啊,怎么前面都没整理好,光,光裸一大片啊!

我瞬间脸红起来,但青江并没有发现我,只是看到了刚刚飘过去的小姐姐:“怎么,在等我?”

小姐姐绕着他飘了一圈,然后青江没再说话,径直往前走,小姐姐立刻跟在他身后,两人一前一后离开了。

就好像是那个梦的场景呢,青江离开了,就留下我一个人待在这儿,手足无措的。

……啊,还有个包子。

我低下头咬了一口包子,只是包子已经被夜风吹凉了,皮和馅都冷的坚硬,一点也不好吃。

 

这日子过的似乎有点恍惚了。

说是“似乎”,是因为我脑袋深处其实还挺清醒,知道什么时候该吃饭,什么时候该工作,什么时候该休息。

整个人也能动起来,去做我该做的事情。

我当然不会真的相信那个梦,把那个小姐姐当成青江的“命定之人”,最合理的判断是,那个小姐姐是青江极化修行的产物,是青江从修行之地带回来的,既然是青江带回来的,所以那个小姐姐会警惕除青江以外的人也很正常。

不过,自那个晚上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小姐姐,一时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去问一问青江,不过青江也是,为什么都不告诉我呢?

为什么……什么都没……

“哇!”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我清醒了一点,我忍不住抬手捂住额头,而青江则站在我面前,不怎么有诚意的开口:“啊,不好意思……弄疼你了吗?”

“你这个说法真是……”我吐槽到一半后突然不想继续说下去了,就摇摇头:“没事。”

“是么。”

青江这么说完,我以为他就打算离开了,没想到他还待在原地,一动不动的。

“呃……”他不动,只好我动了:“那,我就先走了……”

“你,该不会觉得我是那么好打发的男人吧。”

这话听上去别有深意,我讪笑两声:“呃……青江,我……好像最近也没做什么……等等等等有话好好说不要拽我你这是要把我拽到哪里去……青江?青江?!”

这人话不过三句就动手,我被他连拖带拽了一段路,才发现他是要把我拉到他房间去,要搁平时倒是一出看上去挺有旖旎风采的画面,但这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万一那小姐姐在青江房间里我该怎么办,三个人一对眼多尴尬啊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说不定青江就是打算跟我摊牌。

如果发生了那个梦里的事……

不行不行不行,我更没做好心理准备了!

我意图挣扎两下,可惜青江根本没有给我能挣脱的机会,很顺畅的把我拉进了房间,我的心脏瞬间提到嗓子眼里,费了老大劲才敢往前看。

不幸中的万幸,房间里没人。

嗯……房间里只有我和青江这件事……算万幸吗?

还没等我仔细思考房间里有人和没人的利弊,青江倒是朝我笑的妖孽——我开始觉得弊大于利了——不过他突然对着我正坐下来,还拍了拍自己的膝头。

“过来。”甜腻腻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我一个激灵。

我后退两步:“过……过去干嘛啊……”

“回礼。”

啊,我们第一次夜谈的时候……

“不不不这个回礼我好像有点吃不消……”

“你要是自己乖乖过来呢就没问题,如果让我拉你过来的话,我就不能保证会不会‘不小心’把你按到别的地方去。”青江笑眯眯的,我觉得他眼中闪了一道金光。

嗯……这个“按”字用的十分精妙,把职场性骚扰上升到威胁地步的青江恐怕还是我本丸第一人……更关键的是我觉得青江好像有点在生气……

识时务者为俊杰,我干咳一声:“呃……那,我不客气了。”

我目测好距离,战战兢兢的在他膝头躺下,这次虽然是我枕着他了,但我有预感,这次我肯定也会枕的很心累,虽说……现在这么一枕是有点舒服来着……

青江满意的点点头,居高临下的视线里倒是笑意盎然,我也跟着干笑两声,但还是有点小嘀咕:“……上次是因为我觉得青江你太累了才……这次我又不累。”

“是么,那这两天你都没来找我说话就是故意的喽?明明其他人极化回来后的两三天里你都恨不得黏人家身上去……”

这是污蔑!我才没有黏人家身上去!先前极化的可都是短刀,我当一期死了吗!

但比起反驳后半句,青江的前半句指责意味太明显,我觉得应该先对这句话做出回应才是。

要像主人一样,严肃的,正经的,无比坚定的打消他的疑虑才是!

“我最近好忙,真的,感觉自己三百年没合过眼了,不骗你。”

青江笑眯眯的盯着我看,我迫于压力心虚的偏移了视线,偏回来的时候青江依旧笑眯眯的盯着我,我终于受不住了:“很……很明显吗?”

“很明显。”

其实我只是没想好应该跟他说什么而已,小姐姐的事……也不知道应不应该由我来提。

“对不起……”

老实的道歉换来了一段沉默,过了一会儿,青江的手慢慢抚上了我的头发:“嘛,不过最近你确实也挺忙的,这倒是有一说一,看你没怎么偷懒。所以……就这样躺着休息一会儿吧。”

“……你不追问吗?”

“比起说太多的男人,还是单纯靠行动的男人比较好吧。”

“啊哈哈,明明是句好台词从你嘴里说出来总容易让人想成黄段子……”

“我说的就是你想的意思哦。”

这故意偏离重点的一来一回最终还是以我没有话说而告终,青江摸着我的头发,半闭上眼:“没关系,我倒真没有追问你的意思,身为刀,就是要配合主人呢,如果你的步调就是这样,那我也这样就好了。”

“别说那么让人寂寞的话啊……”我脱口而出。

“嗯?你说什么?”

“……我是说,青江你突然那么一本正经,我很不习惯。”

“哦呀,我知道了,那……身为刀,在各种地方都需要配合主人呢,尤其是主人在某方面的步调。”

他故意说黄段子的时候反而让人觉得好笑,我撇撇嘴,却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真是奇怪的主人啊,每次我说这种话反而会让你放松警惕,真不知道你是怎么看我的。”

“因为青江的黄段子对我而言一直都是起的这个作用嘛。”

“什么作用?”

“不告诉你~”

上次夜谈的时候我也只是在心里那么想着,没有告诉青江,就让他那么自然的,或故意或无意的说下去吧,对我而言,这样就够了。

总觉得……我似乎知道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境里,我的“最后一句话”还是在惦记青江的黄段子的理由了。

“啊……既然被你抓到了,那就来聊聊吧。”

“什么啊,这种仿佛被我强迫了的意思。”

“事实上你就是威胁我了好嘛……极化修行,怎么样?”

“怎么样嘛……当然是一段好旅途了。”

“京极家呢?”

“嗯……还是老样子。”青江突然伸手敲了敲我的头:“为什么这么看着我?要笑就好好笑。”

“诶……我没有要笑啊……”我故意收回笑容想装的一本正经,但最后还是没忍住:“只是完全感受到了,青江对京极家的态度。”

“是么。”

“虽然你在信里是那么说了,好像一副勉励我也要多加努力的样子,关原合战的高次当然也有活跃的一面,不过……”说到这里我摇了摇头:“嘛,他当时的身份确实是左右为难……”

“嗯,所以在外人眼里京极家像是得到了复兴的火种,高次自己倒也没有太高兴……被说沾了‘尻之光’的时候高次也没有太不高兴哦,当时的世间评价可真是……”青江笑着摇摇头:“即使如此,还是待在那里最安心。即使被世间恶语相向,甚至连京极家配不上我这种话都流传出来了,但是……我可是他们的守护刀啊。”

明明是个会自嘲名字奇怪,感慨自己斩了个笑容怪异的女幽灵,还会为自己没能成为神刀而暗搓搓跟石切丸抱怨两句的青江。

结果,跟他平时说的那些俏皮话一样。

他……很高兴能够以“守护”的方式,来回报着那个并不在意世间说法而珍惜着他的人们呢。

——真是多亏了青江啊。

那个并不浮沉于荣辱间的家族,说不定,说了不少次这样的话。

能够以这样的形态再度回到那里,再成为能守护京极家的力量。

“青江的选择……真好懂啊。”我得意洋洋的说完,却被青江不客气的用手指戳了戳额头,我拍开他的手捂住额头:“干嘛啊用那么大劲,我很疼啊!”

青江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就是见不得你那么得意洋洋的,看着就让人……忍不住欺负两下。”

我气不过,冲他哼了一声,揉了揉额头:“那……这次的极化,除了到京极家那边跑了一趟,你还做了什么?”

“啊,说起来,你看出来了吗。”青江指指自己的头:“稍稍换了一下发型。”

“基本跟没换差不多啊!”

“即使这样我还是遵照了上次夜谈你的要求……”

“我怎么记得我当时说的是希望你换个能看到两只眼睛的发型,结果呢?”

“已经没有那样的必要了。”

青江这么说着,稍稍俯下身来,他的长发散在我脖颈上,被青江慢条斯理的用手拨开。

他轻轻的睁开了右眼:“你看,已经是一样的颜色了吧。”

以前是红色的眼眸,现在完全变成了金色,和他的左眼一样。

“啊,说起来忘记说了,这次修行的时候,我带回了一个迷路的幽灵……怎么说啊,还真有在柳树下迷路的迷途魂魄呢,而且对我这个斩杀过幽灵的存在也没什么特别反应……我准备回来的时候她硬要跟着回来,所以稍微费了点事。”

他指指自己的右眼,耸了耸肩:“算是借了她点力量吧,说不定是迷路的太久了想找个归处吧……啊,不用担心,基本上她都不会出来,不过刚来本丸的时候出来晃了晃认个路……说起来……”

他突然一愣,因为我正抬起手来,轻轻抚摸他的右眼。

“嗯,果然……”

“……果然什么?”

“你该换个能看到两只眼睛的发型。”

“……为什么?”

“这样的话,就不用太费力,只看到一只眼睛的时候,总是容易错过什么,如果能够看到两只的话……”

 

如果能够认真的,与你对视的话。

这一份给予迷路幽灵的温柔,还有……一直以来对我的温柔。

一定能够更容易的,被笨蛋的,爱多想的,为噩梦所困的我而察觉。

 

“我……就是单纯的喜欢青江的眼睛。”这么说着,我将手往下挪了挪,改成抚摸青江的侧脸。

“当然你还有一个部分让我很喜欢,不过……果然还是保密吧。”

 

怎么说让一个正值妙龄的少女告白说“喜欢你的黄段子”也太那什么了,还是给我留点面子吧。

青江的话,一定会明白。

 

青江在愣了半天后终于再度开口:“啊……怎么说……”他似乎有些不自在的偏了一下视线:“这种状态……很危险啊。”

“嗯?”我还没反应过来,正打算问问清楚,但是我突然感受了:“……气息。”

“……啊?”

我一下子从青江的膝头坐起,爽快而利落的结束了这个膝枕,并精神百倍的看向了一个方向:“就在那边吧!青江说的迷路的幽灵……不,幽灵小姐姐!”

“……诶,小姐姐?”

我话音刚落,小姐姐就慢慢在一团突然出现的雾气中现了身,我一脸激动的迎上前去:“小姐姐!”

“怎么突然就出来了,啊?什么叫想打声招呼……”

我眨眨眼:“等等……为什么青江好像听得懂小姐姐在说什么,我只能看到她在笑啊!”

“我也只能看到她在笑,只是分了力量给她,多少知道她在想什么而已。”

“啊!好狡猾!我也好想跟小姐姐聊天!”

“所以说小姐姐是什么鬼……你知道她都迷路多久了么……说起来刚来本丸那天她也迷路了,嗯?什么?那天你碰到她了?”

青江突然点了点头,似笑非笑的看向我:“哦……原来如此……”

我有点心虚:“怎,怎么了……”

“不,没什么,只是……你的‘小姐姐’说,那天她刚来,找不到路想找你问个路,结果你非但没理解她的意思,还硬是要塞给她包子。”

“咳!”我干咳了一声,瞪了青江一眼后转过头来,继续向小姐姐打招呼:“小姐姐你好!既然进了我本丸,那咱们就是一家人了!家人之间必须好好沟通,所以……”

我冲小姐姐伸出了两只手:“下面开始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我的本丸,如果你听明白了呢,就站到我的左手边,如果觉得还不太明白呢,就站到我的右手边,怎么样?”

我刚说完,小姐姐就飘到了我的左手边。

联系上了!我和小姐姐联系上了!

我心满意足的点点头,还不忘回头嘱咐青江:“青江!你要随时充当翻译哦!”

“是是……”

我假装没有看到他偷偷揉自己大腿的动作,同样,也假装没有看见他投射过来的温柔视线与笑容。

现在就这样,用后背来感受一下吧。

回过头去的话,我一定,一定会忍不住在那份温柔之中哭鼻子,实在太幼稚太丢脸,所以现在,我决定一心一意跟小姐姐对话。

要给这位迷路的小姐姐,准备一个归处才行。

“嗯,是从本丸构成还是家人介绍开始讲起呢……啊!对了,从这里开始好了。凡是来到我本丸的家人,我基本上第一句话都会说这个啦……”

这么说着,我向着依然保持着诡异笑容的幽灵小姐姐——大概,她其实只是想笑得温柔一点,再温柔一点——伸出了双手。

 

“欢迎来到我的本丸,我的名字是……”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其实我还挺想给小姐姐取个名字,比如听青江说小姐姐是在柳树下徘徊,所以我觉得叫“阿柳”就不错啊!

“这不是很棒吗?这个名字!”

青江看了一眼小姐姐:“嘛……她倒是没什么意见,不如说你叫她什么她都没意见,只是……你不觉得你起名起的太随便了一点么?如果她是在松树底下徘徊……你是不是就要管她叫‘阿松’了?”

“也不一定啊,也可以叫松……松……松……啊想吃松饼了……”

“……专心起名字啊你!”

 

结果,因为肚子饿了,我满脑子都是食物,没办法给小姐姐正经取名字了,只能下次再说。

“但我还是觉得‘阿柳’这个起名方向没错嘛……”我这么嘟囔着,正巧看到三日月迎面朝我走来:“就像三日月你……不就是因为刀身上呈现出三日月形的刃纹才得名的嘛。”

被我突然搭话的三日月先是一愣,随后笑了起来:“哈哈哈,怎么……这是在为我们的夜谈做演练么,先从我的由来开始讲起?”

“这样开头不行吗?”

“当然不是不行,只是……要讲一个老头子的由来可得讲好久。”三日月这么说着,有些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就怕你讲着讲着……没耐心了。”

评论 ( 30 )
热度 ( 3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