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太鼓钟贞宗的场合

*汇总目录戳这里

*写小贞篇看到很多就是说小贞没啥传说啊w虽然参考变少了,但相应的想象空间就变大了!

*本篇里小贞给出的四个“提示”,虽然是抱着“想体现婶和小贞之间的默契和宝贵回忆!”这样的念头去写,但一个提示就写一天也太累了!


Talk 53---太鼓钟贞宗的场合

 

——提问:你现在最想吃什么呢?

 

写着这句话的硬卡纸在我推开门的瞬间落在了我的脚面上,当时我刚起床,连洗漱的时候都眯瞪着眼,脚上冰凉的触感不仅提醒了我还没穿袜子,也让我清醒了起来。

硬卡纸上只有那么一句话,完全是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谜团,而写下这句话的人今天被安排了远征,看看时间,这会儿早该踏上旅途了。

我把这句话——小贞留给我的“线索”——看了好几遍,既然他特意挑了今天给我留下神秘信息,那一定是那个吧,为了让今天的夜谈变得更加热闹的准备活动吧!

不愧是小贞,这积极主动的表现深得我心!就让我来回应你这火热的信号吧!

我擦了擦都没来得及流下的感动热泪,拖过椅子坐下来,开始思考他留下的这句话的真意。

不过,这个问题……有点残忍吧……

天下美味食物那么多,只让我挑出一个“最”想吃的,这算什么种类的酷刑啊,而且越是思考,我就越觉得难以取舍,小贞也真是的,为什么要让我在这大早上什么都没吃的状态下去想要吃什么……嗯?

“不是‘最’……而是‘现在’?”我突然灵光一现。

对了,如果问我最想吃什么,我根本得不出唯一的答案,但是,“现在”的话……答案,当然只有一个啊!

 

“我现在最想吃光忠为我准备的早饭!”

在厨房里举着双手欢呼的我让端着盘子的光忠都忍不住抖了一下:“你啊……都说了在外面等的吧?为什么要闯到厨房里来啊……”

“嘿嘿,因为我现在就想吃这个啊!迫不及待的想!”

光忠半是疑惑半是无奈的笑了笑:“就算你这么大说好话,也改变不了你今天起晚了的事实哦。”

“那……那是因为昨天晚上熬夜看了小说……咳,熬夜批了文书。”

光忠似笑非笑的瞟了我一眼:“那昨天的早上呢?”

“那是因为前天……”我编不下去了:“对不起。”

光忠笑着把托盘放到桌子上:“嗯,知错就好,快点来吃吧。”

连我偷懒起晚了的时间都能完美把握的光忠不会给我端上再加热的食物,这一点细心和眼前热气腾腾的早饭一起被我满怀感激的吃进了肚子,等我吃好,光忠又很顺手的把托盘收走,刚要去洗碗的时候却被我拽住袖子。

“怎么了?”

“……还有呢?”我眨眼暗示他。

“诶……早餐的饭量就要变成那样了吗……”光忠感慨了一句,“这样吃下去回头又突然大喊变重了什么的,可全都是自作自受了哦?”

“等等!好过分啊光忠!”我苦着脸:“我没有想再吃啦!我是想说……你没有什么东西要给我吗?比如……小贞给你的什么?”

“小贞?”光忠皱着眉头想了好半天,突然明白过来,“啊!确实……小贞早上去远征之前……你等等哦。”

过了一会儿,他捧着一个盒子走过来:“小贞是说等你来找我的时候把这个给你……这个是什么?他还让我不要拆……”

“这个是……!”

我颤抖着手将盒子接过:“这个包装……这个纹样……没错!这是万屋最近特别有人气的点心店出的四季限定礼盒!”

“诶?都四季了……还是限定?”光忠一脸震惊:“难道不是一年四季都有卖的意思吗?”

“啊不是那个意思啦,这个‘四季限定’,是指这个礼盒啦,这个是‘春’。”我举着盒子给光忠看,“这上面有樱花的纹样对不对?”

“嗯……”

“还有另外三种,就是夏、秋和冬了,合起来就是限定的四季礼盒!而且那家店一次只许买一个,要买齐还要排四次队,那边人又特别多……”虽然我只是远远的看过一眼那列排队长龙,但还是心有余悸,不过很快我又开心起来,一脸期待的看向手中的盒子:“太好了!春的礼盒!”

我几乎要在那盒子上蹭脸了,被光忠笑着敲了下脑袋:“都没听你说过你想吃这个啊。是嘛,所以他才……”

“嗯?”

光忠似乎要说什么,我看向他,却看他又笑着摇摇头:“这个要是说出来了就不太好了,所以……”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我就不告诉你了。”

 

——小光的料理好吃吗?当然最好吃了!对了,这个是你想吃的吧?那天你一步三回头的,早就暴露啦,嘛,只要我出手,不管什么都能华丽的给你带回来!还有三盒我也藏起来了,来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找吧!

落款是豪爽的笑脸表情,如果小贞在场,就能和纸上的笑脸表情凑成一对了,啊,因为我也会忍不住笑起来,所以会是三个笑脸吗……

“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这一次的提示藏在点心盒里面,比上一次要直白很多,绝对不可能答错的那个地方,我和小贞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一般情况下,我和刀剑男士们可能会在以下几个地方相遇:锻刀间、战场、政府模拟战场、本丸门口。

这个“本丸门口”多半是我在门里头等刀剑男士们进来,而和小贞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虽然也可以笼统的归类为“本丸门口”,但其实该算作本丸门外。

在最初毫无有关太鼓钟贞宗的消息的那段时间,在本丸里时不时也会提到“小贞”的光忠,偶尔在看向本丸门口时会露出一点不知道算是什么感情的表情,仿佛下一秒他熟悉的那个小贞就会突然推门而入一样。

有了小贞的消息后,为了给等待许久终于有点盼头的光忠庆贺,本丸还特地办了宴会,那天晚上他来者不拒,谁来跟他喝酒都一口喝光,喝到最后变成了只会抱着酒壶蹲在一边傻笑的一点也不帅气的光忠,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喝醉的样子。

真的是很高兴啊,光忠。

不过那会儿光忠也很罕见的心神不宁了好久,但他应该是担心自己表现的太强烈会让我有压力,所以每次还要装的跟没事人一样,但其实早就暴露了。

不知道被他心心念念的那个“小贞”是否也像光忠这样记住他一样记得光忠,也说不上是忐忑不安的心情,只是有些好奇而已,我继续开展着搜索太鼓钟贞宗的行动。

直到有一天派出去的第一部队半天都没有回来,但我仔细探测了一下,也没有觉得他们那边有什么特殊的灵力波动,按理来说就是一切正常才对……

我隐约有些焦急,但也不好贸然行动,只能在本丸门口呆站着,到最后我终于忍不下去了,一把拉开了本丸的大门。

“哇啊!”

“啊!”

刚踏出门一步,我就差点跟一个人撞个满怀,为了保持平衡我下意识扑腾了两下,跟想要飞天的鸡似的,但显然没什么效果,最后还是靠面前的人拉了我一把才让我重又站稳。

“吓,吓死我了……没想到突然有人出来……”带点惊讶的声音响起。

“我,我也是!吓死了……”我在跟着感慨一句后才发现哪里不对,眼前扶稳我的,虽然说着心有余悸的话语却仍是一副从容表情的少年模样的人,是我从来没见过的……

我将目光从他的衣服上——包括那闪亮而夸张,但很适合他的羽毛装饰和宝石装饰——移到了更为耀眼的他的金色眼瞳上:“小贞……?”

他一愣,比宝石更像宝石的眼睛比刚才亮了一度:“哦!你知道我?没错没错!久等啦!我就是传说中的小贞!哈哈哈哈!”

“小贞……”

他出现的太突然,说实在的,我还没能立刻反应过来,刚才叫他也只能算是条件反射,但是……

我立刻反手抓住他的手:“小贞!光忠……光忠在里面哦!”

“诶?啊……”小贞眨眨眼,像是又被我吓了一跳,但很快又惊喜起来,“这样啊,小光……小光也在!”

“嗯!在!”我总算知道自己现在要做什么了,这次换我扶住了小贞的肩膀,开始往本丸里推他:“快,快进来吧!然后到那边去,光忠在那里哦!”

“哦,哦……”他被我推着走了好几步,却突然用力站住脚,回过头来:“主人。”

这是他第一次那样叫我,我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他是在叫我:“……嗯?”

他看了我一眼,夸张的叹了口气:“唉……先等一等,虽然我也想快点去见小光啦……但现在就把你丢下待会儿绝对会被小光教训的!所以……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诶……”我张了张嘴,“我,我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

他笑起来:“没错!”

我愣了一会儿后也笑了笑:“那……嗯,我,我就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对了,我的名字是……”

他听完后瞪大眼:“诶?!名,名字……告诉我没关系吗?”

虽然很多第一次来的新家人在听到我自报名字后都有些惊讶,不过倒很少有像他这样直接问的……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嗯,没关系。啊,说起来刚才开始我好像就自顾自的管你叫小贞……”

“就那样就叫我吧。”他这么说着,认真的看了我一眼,“你的名字……是普通的名字呢。”

“嗯……”我有点摸不着头脑,“是,是普通的名字……”

“再华丽一点会更好吧。”

“是吗?”

“嗯,绝对是华丽的名字听起来帅气啊!”他这么说着,握着拳头伸向天空,像是把华丽二字刻在眼中一样,此刻他的眼睛正在闪闪发光。

“啊,不过……现在的名字……我觉得也是个好名字哦。”

 

本以为是耀眼到令人无法直视的华丽光芒,但是,那份“华丽”投射到身上时,突然就变成了触手可及的温柔。

与我在那样仓促的情形下突然打了照面,在我头脑一片混乱,其实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的状态下跟我七扯八聊许久,直到第一部队的大家慢悠悠的走过来,问一句“你们堵在门口干嘛呢”才突然说要去找光忠。

那个时候拉住我的手,没有离开的小贞,我只要站在这里,就能清晰的回想起来。

 

本丸门口能够放置东西的地方自然只有那个平时被塞满万屋小广告的信箱,我在被清理干净的信箱中找到了主题为“夏”的点心盒,还有放在上面的纸。

 

——呦!恭喜找到第二盒!不过,要得到接下来的两盒就没那么容易了,凡事都要付出点代价的嘛。把你应该给我的东西交出来吧,然后,带着那样东西去找“某个坏蛋”哦。

 

这次的落款是个皱眉的表情,而且“某个坏蛋”的底下还画了下划线,看着就是怨念深重。

我想了一会儿到底什么是“应该给他的东西”,但没什么头绪,又看了看那个被画了下划线的“某个坏蛋”。

“是说我要带着什么东西去找什么人?这个坏蛋是指谁啊……”

浮现在我脑海中的第一人选是鹤丸,要是他做了什么过头的恶作剧而被称为“坏蛋”倒也很合适,而且小贞写的这个“某个坏蛋”更像在轻飘飘的抱怨。

“但是……哪里不对呢……”

虽然觉得十有八九就是鹤丸了,但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两分违和感,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非要说的话应该是……应该是……

“……也轮不到小贞你说吧!”

抑制不住的吐槽话语。

太奇怪了!虽然鹤丸某些情形下确实非常“坏蛋”!但小贞完全就是接收了恶劣影响,稳坐恶作剧魔王第二把交椅的人吧!跟鹤丸一起做了一次畑当番后让我在心里暗发毒誓今后绝不再让他们组合种田的某人!你也稍微反省一下自己的“坏蛋”之处吧!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我在本丸里转来转去,“这说的绝对不是鹤……如果是鹤的话那就是说小贞毫无自觉……有自觉的大魔王和毫无自觉的小魔王,我的本丸会被吞没的吧!”

我正嘀咕着,突然感觉有人跟我擦肩而过,我的手比脑袋反应要快——我一把拽住那个人的衣袖:“啊,真的是俱利……我就说怎么会有默默经过我都不跟我打招呼的人……”

猝不及防被我抓住的俱利当然没什么好脸色,他皱皱眉:“干嘛?”

我也皱眉,眉头还皱的比他深:“俱利!都看到我了为什么不来搭理我啊!”

俱利:“……”

我隐约觉得他翻了个白眼,然后他伸手过来轻轻拍开我的手,但也没走:“……没什么事找你。”

我捂住心口,夸张大叫:“什么!俱利……你要用‘有事有人没事没人’的态度来对待我吗?用完就丢吗!没事的时候就是毫无价值的女人吗!我是纸巾系女子吗!”

自打跟俱利夜谈过后我对他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态度,怎么浮夸怎么来,反正俱利会吃这一套。

他肯定此刻已经在心里扪心自问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被我缠上的地步了……希望因此能给俱利种下“见到我要跟我打招呼”这样的条件反射吧。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偷笑,然后被俱利逮个正着,他似乎叹了口气,问我:“是什么?”

这话来的突兀,我一愣:“嗯?”

“你不是来找我的么。”

“诶,我也没有特地……”我睁大眼,“等等……难道……是小贞……诶?小贞是说,等我找到东西后来找你吗?”

俱利没说话,但他一副“虽然我一点也不想帮这个忙但没办法还是帮吧”的表情已经给了我答案。

我脱口而出:“诶?!‘坏蛋’是指你吗?!”

俱利:“……啊?”

这一声“啊”之前的停顿听上去更像酝酿足了杀气,我想用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来弥补:“啊哈哈哈……没什么没什么,我还没有找到,等,等我找到了再来找你……嗯,我走了,嗯……回见啊。”

我一边说一边干笑一边往后退,退到一定地步扭头就跑。

是了,小贞以前跟我抱怨过,说不知道为什么跟俱利一起干活的时候自己很容易被使唤来使唤去然后干上比平时一倍还多的活儿,怪不得要抱怨俱利是“某个坏蛋”了……

对不起,小贞,我没有及时反应过来不小心说漏嘴了,你下次再和俱利一起当番的时候,大概会更惨吧,对不起。

……但效率一定更高,比和鹤一起当番好啊,棒极了。

我扯开了一个邪恶的微笑,暗地里定下了下一轮的内番排班表。

 

尽管知道了“某个坏蛋”的真面目,但关键的“应该给小贞的东西”我还是想不出来,我从外院转到内院又转到自己的房间,现在正趴在窗前一脸无神的盯着院中的大树,哦,是冬天了呢,你看叶子都在扑簌扑簌的往下掉,唰啦啦的……嗯,也没有掉到“唰啦啦”的地步啦,不过这种时候要再像以前一样到树底下看书的话,没过一会儿应该就能积满一页……

等等,我好像想到了什么……说起来那个时候,我是不是在树下看书来着……看着看着,是不是还差点睡着来着……

当然不是在看无趣的书,只是待在外面免不了会被暖洋洋的太阳烘烤一阵,我就像被烤面包机包裹的小麦面包一样,整个人都变得松软起来,睡眼惺忪的后果就是我捧着书慢慢向一边倒去。

反正树下都是草和叶,再不济还有柔软的土,倒下去也不会疼。

人在犯困的时候判断力极其低下,不愿去思考,想干啥就干啥,比如像我现在,想往旁边歪着睡就歪着睡。

结果没等我滑下去,突然就被顶了起来,下一秒我意识朦胧的靠在一个人的背上,再下一秒意识就清醒了,因为有抱怨从我背后传来:

“……好重。”

我清醒了,但我就不移开,我不光不移开,还要把全身体重都压过去!

“等等等……好重好重好重!腰!腰啊!!”

呵呵哒。

后来小贞给我赔了大约五分钟的不是才让我的心情恢复如初,不过是彻底不想睡了,我往树上一靠,继续看书。

“这个……有趣吗?”

“嗯,要看吗?”

“字好多……啊,都能看懂。”

“那当然啦……”

他们到底是幻化成了付丧神的状态,以前单纯为物接触到的东西,有了人形后依然明白,甚至还能融会贯通。

小贞看了两眼我手上的书:“……这个,在讲政宗大人的事啊。”

“嗯,伊达家的事都有提到哦。”

“那忠宗大人的事也?”

“当然,怎么样?”我把书摊在腿上,“一起来看嘛。”

他稍微朝我这儿挪了一点,我刚打算往他那里也凑近一些,他却突然站起身:“不,还是算了。我去找小光……”

我愣了一下,想果然不应该那么轻易的拿着有关他前主的书籍在他面前晃:“对不起……”

“嗯?啊,不不不,我没有在生气啦。”小贞赶紧摆手,“没生气没生气,你看!”

他冲我露出一个灿烂微笑,不是假笑。

“只是……政宗大人的事……伊达家的事……我还……变成文字的话有点……”

他说的断断续续微不可闻,显然不是想说给我听:“总之,不用顾虑我啦,小光说的还真对,你总是……我知道啦,我跟你一起看。”

“……不。”我突然将书合上:“今天就看到这里,我要去工作了。”

“诶?骗人的吧……主动说要去工作……”小贞怀疑的看了我一眼,又看看我手上的书,“明明我都说要跟你一起看了。”

我别过头去:“一起看的话就要从头看起,我不就亏了。”

“……那你刚刚还让我一起看!”

“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我要先看完,再说……小贞,你是真的对这本书有兴趣吗?”

他一怔,一时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才点头:“当,当然有兴趣啊!政宗大人的事,我怎么会没有兴趣!”

“是嘛,但是还是得我先看,等我看完的话……”我想了想,对他笑了一下,“等我看完,我就把这本书送给你,送给你就是你的东西了,到时候你想看或者不想看,都可以。”

 

那之后……

“啊……”我抱住自己的脑袋,“对了,是有这件事的……”

那本书我读是读完了,但后来有好多乱七八糟的事,断断续续过了好久才真的读完,然后就忘了……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被催债……

我从书架上找到那本书,找了个小贞应该会喜欢的,亮闪闪的纸袋将它包起,还贴了朵干花在上头。

这样一来,看着更像礼物一点吧?

 

我抱着纸袋子去找俱利,本来以为他要替小贞“验货”,没想到他只是看了我一眼,就丢了个信封过来。

信封外头写了大大的三个字“不许看”,以俱利的性格肯定是不会去看,只是……

“……这就给我了?小贞没告诉你我需要带着什么来才能换到这个吗?”

“没有。”

啊……是了,本来让俱利帮着做这种事他肯定就不大乐意了,要是再多提点要求,估计这事儿就黄了,还是点到为止比较好。

显然俱利有使唤小贞的才能,但反过来就不行了,我苦笑两下,小声说:“亏我还想了那么久,岂不是随便拿个什么东西你都会把这个给我……”

我嘀咕完,一抬头,正对上俱利的视线。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问:“你会这么做么。”

我眨眨眼,露出笑容:“才、不、会!”

 

——我许可你进我房间啦!

 

从俱利那里得到的纸上写着这句话,我向小贞的房间进发。

一进门就看见中间的桌子上摆着一个盒子,不用细看都知道那是“秋”的盒装点心,我走过去拿起,盒子下面垫着的纸上写着“一物换一物”,我将纸袋放上去,刚好遮住那张纸。

说起来,这个限定礼盒的大小就跟一本书差不多呢,不知道小贞是不是在买这个礼盒的时候想到了那本书。

还是他一开始就想到了呢?

现在……他会看吗?

 

还有一盒点心,还有一个提示。

点心盒中的硬卡纸应该就是这次这个余兴活动的终点了,我把纸拿出来,展开,上面写的比刚才的话还要短。

——来找我。

结果变成了一个寻找点心和小贞的活动,当然我已经有预料了,但是……我知道小贞现在在哪里,他还在远征中,当然再过不久就会回来,只是我现在得到的这个“来找我”的提示……是让我去哪里找他?

小贞是不是连我得到这个提示的时间也一并计算进去了?如果是,那现在算是计算错误了吧,毕竟我总不能去远征地找他啊。

反正远征的人总会回来,我是不是……只要站在门口等他就好了?

虽然在门口的话就跟第二个提示重了……

我捏着那张纸走到门口,转了一会儿,又转了一会儿,然后我看到鹤丸朝我走来。

“……鹤?”

他看了我一眼,走到门口,放下一个信封状的东西,又在上面放上两颗糖,然后支起一个筐,在筐上绑上绳子,又拉着绳子朝我这个方向走过来,蹲下,扭头看我,动作一气呵成。

我:“……”

该,该不会……

那是个用来抓我的……简易陷阱吧……

小瞧人啊!那个筐那么小能抓个鬼啊!而且就两颗糖!

……不对!不是数量的问题!

但是,明知前有陷阱,我也不得不踩,毕竟那个陷阱里有我要的东西……我叹口气,反正就算我伸手去拿也不过就是被那个筐打到手而已,搞成这样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这么想着,如他所愿的伸出手去,把信封拿了出来。

什么都没发生。

……咦?

鹤丸还蹲在那边拉着绳子,丝毫没有要启动陷阱的意思,但是我都已经把信封拿出来了……

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是摆造型吗?既然这样那两颗糖我也收下了……

三秒钟后。

“不……不要啊啊啊啊啊!!!”

 

鹤丸设下的陷阱当然不是我看到的那样简单,虽然最终结果也是被筐打到手,但他并没有告诉我他在那个筐的里头绑了什么,而随着筐落下来又会有什么掉下来,一开始那个冰冷的东西掉到我手上时我还以为是什么虫子的尸体——冷静下来才发现是吓人专用道具,魔芋。

不,魔芋才不是吓人专用道具!是食物!是用来吃的!

鹤丸简直要抱着肚子在那边翻滚,用他的话说他根本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还会再伸手去拿那两颗糖,明明我是看着他怎么布置陷阱的,而且我要的东西只有那个信封而已。

“我本来只是想做……噗……做个实验……”

“做什么实验……”我洗着手,还转头瞪他一眼。

“魔芋在恶作剧中的应用!”

“不要说的那么像论文标题!”

“你看,之前不是收获了很多嘛……单纯吃掉不是很浪费吗?”

春天的时候,因为说想在地里种点新蔬菜所以搞过一次蔬菜总选举,最后成功入选的是魔芋,后来就开了一小块新土地专门种魔芋,没想到种的大获成功。

仔细一回想,当初提名魔芋的,不就是眼前的鹤丸国永本人吗?他到底是在多久之前就密谋要搞这个了!

“今后你的恶作剧里不会都有魔芋登场吧……”作为非常有可能经常遭殃的直接受害人,我觉得有必要问问清楚。

“没关系,我会在不浪费食物的前提下好好运用的!”

“给我住手!”

 

那个信封的背面同样也写着“不许看”三个字,但后面有个括号,里面写着“五次内番”,“五次”被划去了,改成了三次。

我看着在信封上体现的,大魔王和小魔王之间不可告人的交易记录,倍感沉重的叹了口气,而更让人感到沉重的是……

——猜错了。

纸上明明白白写了这行字。

我只好再去找鹤丸。

“嗯?他是怎么对我说的?啊,他说如果看到你在大门前不停转圈的话,就把刚才那些交给你。”

“……不是‘那些’吧,糖和魔芋呢= =”

“那个是附赠~”

算了,反正糖很好吃。

 

小贞甚至连我会犯的错都想到了么,居然跟鹤丸说如果看到我在大门前不停转圈……也就是说,小贞在上一个提示里说的来找他,并不是让我在本丸里一直等,而是真的去什么地方找他吧。

可他此时确实在远征地,我到底要在哪里找他才好……已经知道藏身地点的捉迷藏还怎么玩下去啊……

我又剥了一颗刚才鹤丸给的糖放进嘴中:“……咦……说起来,我和小贞是不是……玩过捉迷藏来着?”

家里的短刀们倒是经常玩捉迷藏,因为本丸很大嘛,我有时会和他们一起玩,小贞倒很少跟我们一起,我一直都觉得他是不是认为自己装扮的那么显眼藏哪里都吃亏,结果我跟他说这个猜想的时候他瞪了我,最后气鼓鼓的捋袖子:“那我们来试一次吧!”

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歪头歪了好半天:“……嗯?”

那个时候,那场只有我和小贞两个人的捉迷藏,我最后找到他的地方……

 

“这里已经不算本丸的范围了吧……犯规。”

最后一盒点心被严严实实的包裹着挂在树上,就算这座后山基本只有我本丸的人会来……但它还是名义上的公共场合啦!

话是这么说,不过我也是其他人也是,都已经把这里默认成后花园一样的存在了。

那个时候小贞躲到这里被我找到的时候我也说他犯规,他还振振有词:“反正平时也经常来这边玩,当然也算!”

我哼了一声,靠在树上,问他:“你到底有没有穿好衣服啦。”

“还在整理中!可恶……绝对不想给你看到这种不帅气的样子……”

“那最开始就别脱啊!”

 

回想起来是有点糟糕的场景哎……当时跟我玩捉迷藏的小贞刚远征归来,还是保持着他出阵时的华丽装扮,怎么想也是不利于捉迷藏的状态吧,结果他把那些华丽的东西脱下来挂在树上当“诱饵”,自己穿着单衣躲到另一边,嘛,虽然最后还是被我找到了。

那个时候,终于整装完毕的小贞总算愿意出来了:“太慢了!”

“哈?我当然只能想到在本丸找你啊,再说了……为什么要说我太慢了,这可是捉迷藏哎,最后要是一直没被找到不就是你赢了?”

“……我才不要。”

“嗯?你说什么?”

“一直没被找到什么的……我才不要!”

他突然提高音量,吓了我一大跳,但他立刻反应过来,后退了一步:“对不起……”

“啊……不……”我有些尴尬的抬手摸摸头发,“嗯……让你就穿那么点躲在那边,应该……算是我的不对……”

“这个就别提了……”

小贞单手捂脸,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模样。

我刚想说点什么,有些闷闷的声音就从他那里传来:“……会变吗?”

“什么?”

“如果……政宗大人再早点……不,干脆换个时代的话……他……能成为统一天下的那个人吗?”

 

生于已经无法对天下抱有希冀的时代,却依然跃动着想要握住天下的野心,在后世中流传的什么早生十年还是二十年的悲叹,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都到最后了,肯定已经老老实实的归顺德康家,只为仙台藩和子孙后代尽心祈祷下去就好,不再去肖想什么天下,我也曾听过这样的说法。

但是,读过政宗的辞世句后,我却觉得他并没有就此沉息下去,直到最后还在苦苦挣扎。

「曇りなき心の月を先だてて浮世の闇を照らしてぞ行く」

像是真的要遵循心中明月那般,扫尽世间黑暗也要继续前行,即使生存在那样的时代,即使终其一生也没有站上顶点。

“难道不可以有那样的身姿吗……”我轻轻开口,“小贞……觉得那样很奇怪吗?”

“怎么可能!我……非常喜欢那样的政宗大人,看看小光就知道了吧,那样的……那样闪亮的人……但是,但是政宗大人……什么都没有得到啊,那样华丽的身姿,最后还是没有站上顶点,什么都没有……”

“你在说什么啊小贞……伊达政宗不是仙台藩的起点吗?”

“……诶?”

“‘诶’什么‘诶’啊……你的前主,伊达忠宗可是把仙台藩变得更加繁盛的本人啊!难道你不记得了吗?!”

小贞有点混乱:“不……那个当然是记得……”

“如果没有伊达政宗的话,你的前主人到哪里去大展身手啊,如果仙台藩就是伊达家的‘天下’的话,那经营的不是相当好吗。而且,‘伊达者’这个词也流传下来了哦,还有好多专门研究伊达政宗的学者也大有人在……根本就不是什么都没有,他的‘全部’都留下了!即使是在那种时代,我觉得他华丽的身姿也在那个时代闪耀哦!”

“我啊,就是喜欢‘历史’的这种地方!并不仅仅将目光投向最终的胜者,历史又不是战争,光有结果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经在那里存在过,只要在那个地方挣扎了,不管过多久,都有可能再被发现,那个时代,除了胜者以外有太多太多的人和事被记录下来了,其他时代也是一样的,政宗也是,即使生在那个时代,抱着会被人嘲笑不合时宜的野心,即使如此也朝着自己坚信的道路狂奔……”

到底有什么不可以的?

到底有什么要被嘲笑的?

既然所有人都觉得天下已定,那你们就在这个地方自己沉下去吧!

虽然伊达政宗向天下发起挑战的身姿有些狼狈,而且单论结果,真的“什么都没有”。

但是……

“有着他那样身姿的历史,我想保护下去啊。不用早生多少年,也不要换什么时代,如果他生于一个可以掌握天下的时代,不就没有现在这个,在命运漩涡中发出怒吼的……华丽的独眼龙在了嘛。”

如果真的变成了那样的历史。

那该多么无聊。

 

我在说那些话时小贞一直都低着头,直到我说完,他才小声开口:

“那样的政宗大人……我最憧憬了……”

小贞这么说着,身子微微颤抖,他抬手捂住眼睛,声音变得越来越大:

“那样华丽的……强大的……最后的最后也一定……会把那颗野心藏在什么地方的政宗大人……我……最憧憬了……”

“嗯,我知道啊。”我伸过手去,摸了摸他的头:“光忠啊,俱利啊,鹤啊……还有你。这不是或多或少都受到影响了嘛。”

 

那颗,跨越千百年还在跳动的心。

不是被找到了嘛。

 

过了好一会儿,小贞吸了吸鼻子,抬头看我:“我……要变得更加华丽!像政宗大人一样……不,要更加更加,更加华丽!”

“那以后捉迷藏也会输哦?”

他嘴角一抽:“……输了也没什么关系吧!好不容易又能和小光一起……小光都那么帅气……我也要!变得特别华丽,让所有人都不能忽视,让所有人都能看到!”

这深受伊达政宗影响的。

美丽的光芒。

“嘛……反正我扮演的一直都是找人的‘鬼’。”我这么说着,对小贞笑了起来:“那,我就负起责任来,迅速的找到你吧。”

 

“找到你啦~”

“哪里是什么找到不找到,我就坐在这里嘛……”我抬起头,看着从树后头绕过来的小贞:“远征辛苦啦。”

“嗯,我回来了。”

“小贞你……全部都猜到了吧,我大概会在什么时间找到这里,连我可能会猜错一次都想到了!”

“哼哼哼!那是当然,我给的谜题,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让你找到答案!怎么样,找到这里的感想是什么啊?”

“嗯……想到了很多啊,我和你之间发生过的事。”

“哈哈,对吧,我在准备这个的时候也想到很多。”小贞这么说着,笑着坐到我身边来,“真的想起了很多东西啊……”

“总觉得今天的夜谈哪怕就回忆过去我也有很多话要讲了!”

“是吗?那太好了!反正我本来就是这个目的……”

“诶?”

“你啊,最近不是一直在烦恼要跟我聊什么吗,还偷偷去问小光,既然这样我只好来帮你一把啦。”

“小贞……”

“还有,想吃的话就说嘛!”小贞指了指我手上的点心盒,“不过这个真的好贵啊!我还问小光借了钱……”

“啊哈哈,对不起……我知道这个很贵啦……”我苦笑起来,“而且……这个那么少,根本不够分给大家……买回来的话总觉得……有点可惜……”

“这个我也知道。”小贞这么说着,伸过手来,像平时一样戳了戳我的脸颊,“所以,我买过来送给你的话就没有怨言了吧,是只送给你的东西,当然也只许你一个人吃!”

难道,他最开始就是为了这个……

我有点感动,有点惊讶,也有点害羞:“你为了夜谈做了这么多啊……”

“那是因为……”他的表情有些别扭起来,“我也有话要对你说啦……之前忘说的……我啊,之前在这里捉迷藏的时候,不是把装饰都脱掉,然后躲在一边吗,那个时候你总是不来,我就蹲在那里脚都快麻了,就觉得……很害怕……”

“以前你说要送给我书的时候也一样,政宗大人啊……不知道会被怎么记录下来,光想想就很害怕,那样华丽的政宗大人,最后也没有登上顶端,如果连那份‘华丽’也失去的话,会不会就这样湮没下去……啊,不过忠胜大人虽然不是华丽的人,但也很厉害哦!”

“但是,果然还是华丽的好啊……华丽的,闪耀的……真的是受了政宗大人很大的影响,有了人的身姿之后,就想要成为那样的人,在别人眼里只是在苦苦挣扎也好,被嘲笑在说梦话也好,但是……想要得到天下什么的……政宗大人的想法……一点错都没有。”

他这么说着,深吸了一口气:“身为伊达家的刀!我觉得……有那样想法的政宗大人……特别帅气!”

我笑着看他:“那……你现在想要看那本书了,也就是说……不害怕了?”

“嗯,不害怕了。那个时候……被你找到的时候,我不是已经说了嘛,要变得更加,更加的华丽。”

比他身上的五彩宝石更为华丽的,他金色的眼睛,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闪闪发光。

那宿在眼中的坚定决心,在很久很久的将来,是否也会在名为“现在”的历史中,成为闪烁的一笔呢?

“所以,夜谈……先让我说一句吧,那个时候没跟你说的话。”

小贞这么说着,挠了挠头,又干咳一声。

他没有看我,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他从我手中拿走那盒点心,又递给我,就像送出礼物的样子。

他的语气轻而坚定,还带着充满活力的笑意:

“你能找到我……那个……谢谢你。”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集齐万屋人气点心店的“四季限定”礼盒,将能召唤点心之神——当然不是这种设定。

但是,我看着眼前的“春夏秋冬”点心盒,真的非常,非常想拍张照片,然后发到《月刊SANIWA》编辑部去!

会不会被认为是变相晒欧呢嘿嘿嘿……

既然是小贞送给我的,而且他都说了“只许我一个人吃”,那我当然恭敬不如从命了!而且这一盒里只有四个点心!根本不够我吃,哪里能分给其他人啊……

所以最开始还有着罪恶感呢……

但是,伴随着那小小的罪恶……不,是背德感!混着那种危险气息吞下去的点心……一定更加好吃!

“我开动啦!啊呜——”

“哦,这是什么点心啊?”

“唔唔唔唔唔唔!!!”

噎住了!没能好好体味点心的味道先体会噎住的感觉了!

我满屋子找水喝,好不容易把点心混着水咽下去,我有些惊魂未定的看向来人:“诶……包丁?”

“嗯!是我是我!所以……这是什么点心!”

可以说跟我一样拥有点心雷达的包丁藤四郎,对我桌上的限定礼盒露出了看到猎物的光芒。

“等等等等,这个不行……”我赶紧护住礼盒:“这个……只能我自己吃!”

“诶——主人好小气哦……”包丁故作生气的别过头去,“主人又不是人妻又不给我点心……那我不要跟主人夜谈了!”

“诶诶诶诶诶?!”

“哼!”

“诶……不会吧……诶?包丁……不,包丁大人?!你是跟我开玩笑的吧!”

“哼!”

诶诶诶诶诶诶?!骗人的吧!!!

难道……我的夜谈系统……又要面临崩溃大危机了?!

评论 ( 41 )
热度 ( 28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