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包丁藤四郎的场合

*汇总目录戳这里

*这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人妻后干脆自暴自弃的东西

*这几次夜谈又将是粟田口专场!啊,治愈的小天使们……


Talk 54---包丁藤四郎的场合

 

“旅途的终点~到底会有什么~在~等着我~”

可爱。

我默默的看着一边唱歌一边慢悠悠收拾远征行囊的包丁,不禁露出了看似痴汉实则慈祥的笑容。

“一定有~温柔的人妻~在~等着我~”

他依然欢乐的在哼着自己编的小曲儿,不过……

我的笑容渐渐消失在脸上。

 

之前因为那个四季限定点心的事,我还担心包丁会跟我闹别扭,当然他确实闹了,大概闹了五分钟左右就又恢复了治愈人心的小天使风采,不愧是粟田口。

后来年底政府那边事情多,和他的夜谈就拖到了现在,我本来是打算这两天开始的,但现在……

“那么,我出发了!”包丁对我招了招手。

“嗯。”我也笑着对他招了招手。

但现在……

看来有更重要的事在等着我做了。

 

“有话要跟我说?”

一期当然一副惊讶的样子,但看我一脸严肃,明显是要说正事的表情,他也就跟着正了正表情,在我面前正坐下来。

我顿了一会儿,说:

“一期,其实……我想跟你谈谈关于包丁的事。”

我才说了个开头,还想再斟酌斟酌用词,一期却突然露出了然的表情:“原来如此……”

我眼睛一亮,不愧是一期,那么快就理解了我的意思,虽然我还什么都没说!

看来已经完全明白我想说什么的一期点点头,却又摇摇头:

“但是,我还以为您……至少您是不会说出这种话的……”

……嗯?

为,为什么要用这种遗憾的语气?为什么要用好像有点失望的眼神看着我?

我呆滞的张开嘴:“呃……我,我说什么了……”

“我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吗?”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还是非常礼貌的一期反而让我有一种接下来他会说出沉重话题的预感……说实在的我现在有点紧张了,我到底说什么了……我其实还什么都没说吧……

“请,请说。”

“那么……”一期调整了一下坐姿,“既然您是想跟我说包丁的事,那一定是……对吧。其实,我也知道他那样并不容易被人接受,但是,那主要也是受到了之前的主人的影响,您一定也知道,我们或多或少都受到影响了。”他意有所指的看了我一眼。

“对他来说,那只是一种喜好,况且现在并没什么机会……他也只是说说而已。”一期说到这里,一脸诚恳,“我本来以为您一定会明白的,没想到……所以,现在,能否请您就这样守望着他呢?等到真的发生了错误之后再……也不迟啊。”

他说的真恳切,不过啊,等真的发生错误后就迟了,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醒醒啊这个无原则弟控!

——我特别想代表全天下的人夫这么跟一期说一句。

“呃……我已经明白你的意思了。”我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怎么说,包丁吧……那个爱好,虽然听起来是危险了点,不过,也像你说的,他也没机会……也不可能犯错啦哈哈哈……不过我本来也没想跟你说这个。”

这下一期又恢复成了一开始的疑惑表情:“不是想跟我说这个?那……”

“是这样的,因为我嘛……”我小心的选择语句,“那什么……也不太能立刻成为人妻,但包丁……应该对人妻更容易敞开心扉吧……虽然我跟他平时关系也不错啦!不过当然还是想跟他更亲近一点,至少夜谈的时候要能好好聊,所以……我想姑且先从‘创造一股人妻的氛围’来尝试一下,不过这个人妻我觉得也有好多类型,所以我其实是想问你……包丁大概偏好哪个类型的。”

当哥哥的说不定能准确把握弟弟的喜好,我本来是打的这个算盘,哪里知道一期会误会……

我磕磕巴巴把话说完,让一期愣了好一会儿,最后他别过脸,然后不知道从哪里传来轻轻的一声“噗”。

……才不是不知道从哪里!就是从我面前!是这个人噗的吧!

“哈哈哈……”他不光噗了还光明正大的笑了起来,“咳,失礼了,那个……原来是这样,不过,您要是想知道这个的话,为什么不直接问包丁呢?”

我犹豫了一下:“这不是……有点害羞嘛……”

“噗!”

喂!我快要恼羞成怒了!

“我知道了。”噗都噗了笑都笑了,眼前的一期还姑且为我的面子着想,意图用拙劣的演技掩饰笑意,但他眼神里都荡漾着笑意!根本憋不住!到最后他居然放弃了掩饰,抖着肩膀伸出手来半掩着嘴,好让自己不要笑的太失礼……笑出来这件事才是最失礼的好吧!

“偏好的类型啊……”一期看着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最后上下打量了我一下,点了点头。

我还以为他有什么头绪了,有点小激动:“有,有什么想法吗?”

他顿了顿,稍微偏过头,最后露出了灿烂的有点过头的笑容来,说:

“我们还是来商量一下,让他改掉那个喜好如何?”

……

……

……

这人几个意思?!

 

一期一振,不顶用。

我恶狠狠的在纸上写下这么一句后把纸揉成一团,扔到了一边,又重新摊开一张,这次写上“人妻氛围的组成要素!”这些字,开始在下面列举。

其实这几天我已经有查过一些东西了,但查出来的都是烂七八糟的东西不说,我还真没找到对人妻有细致研究的学者……不过如果真有人要研究人妻学什么的,我也会觉得这个人已经没救了……我也不能随便写封信寄给父亲请他给我建议,我都不敢想象他收到来自我的“爸爸,请告诉我人妻的氛围是什么!”这种信后的表情,弄不好会杀到这边来。就算再迟钝父亲还是父亲……这点信心我还是有的。

几乎可以说失去了一切外援,我只能靠多年看小说看电视剧的经验来回忆那些人妻一般有什么氛围……

人妻氛围的组成要素:

1 温柔(这个我明显有啊)

2 居家(跟光忠学习?)

3 成熟(我很成熟啊!)

4自带一股神秘而艳丽的气息(小说里是这么写的,下次去万屋买熏香?)

5巨乳

一口气写了五条,我在后面补上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并狠狠划掉了最后一条。

关键是氛围,氛围就够了。

我这么想着,在脑海中继续回忆各类人妻角色,希望能找到一点共性。不过如果能知道具体类型就更方便了吧,但我总觉得如果直接去问包丁喜欢哪种类型的人妻,弄不好他会回答“是人妻就可以!”这种石破天惊的话。

“啊啊啊啊搞不懂啊……”我抱着头趴在桌上,虽然之前还想跟他夜谈也不一定要纠结在人妻上面,可以聊点别的,但每次跟包丁聊天基本都会以人妻的话题结束,他对人妻的热忱实在不能小觑。

完全是绕不开的话题啊,人妻……

“真是被那个人坑死了……”我抱怨的对象当然是包丁的那位大名鼎鼎的前主,要不是他的话……

这么想着,却有困意不断从身体里涌了上来,我趴在那里一动不动,最后一个没忍住,睡了过去。

 

粟田口家短刀虽多,但大多成熟稳重,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但确实很像“小大人”,相比之下,包丁就比较像“小孩子”了,而且用那副天真无邪的表情喊着人妻人妻的话,更像是撒娇的小孩子……

我看了看正兴奋于第一次出阵而开心的往随身小包里大塞糖果的包丁,悄悄对次郎招了招手。

“怎么啦。”次郎笑眯眯的走过来,“难道有什么要嘱咐我的?”

“次郎,要看好包丁哦,如果发现他不太适应或者被吓到了的话,要立刻把他带回来!”

“嗯?这次怎么那么小心?”

“因为……”我苦着一张脸,“本来每次让短刀出阵我都很忐忑的,这次格外有在虐待小孩子的感觉!难道是我良心发现?母性大发?还是……”

“还是又在想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吧。”次郎把话茬接下,拍了一把我的脑袋。

“好过分……”

“怎么想把他看成‘小孩子’的你更过分一点啦。”次郎加重了拍我脑袋的力度,一点都没留情面,“武器是武器,有根本的东西不会变哦。”

“但是现在已经是付丧神了嘛……”我不服气的嘟囔了两句。

“既是付丧神也是刀剑,你啊,太偏袒其中一部分了。”

“什,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啦,反正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就交给人家吧,保证把他毫发无伤的带回来,他还不一定有出手机会啦。”

美人次郎用他凌厉又妩媚的眼风扫我一眼,我一时恍惚,只能乖乖点头了。

结果等他们回来,包丁一脸兴奋的去找一期说今天的出阵感想,次郎过来对我摊开手,一脸得意:“看吧,就像人家说的那样~”

那会儿我根本没反应过来,还反问他是哪样,结果被次郎捏了脸,也没得到回答。

后来有一次包丁跟三日月出阵,回来后我又找三日月问情况,结果得到一句莫名其妙的“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搞得我云里雾里,不过包丁每次都很开心的出阵,看着也不像不适应的样子,也没有受伤,应该就是没问题吧……

就在我差不多要把这事儿给忘记的时候,某一天出阵后包丁却受着轻伤回来了,我都没反应过来,直到包丁撅着嘴拽着我的袖子说了一句好疼,我才手忙脚乱的拉着他往手入室走,稍微做了一下应急处理后,我想了想还是去拿了加速道具。

“这是什么?”包丁有点好奇的盯着我手上的小小符扎。

“这个?”我为了让他分散点注意力,开始夸张表演,“这个是神秘道具!”

“神秘道具!那是什么,好神秘!”

“没错!只要用一下它,哎呀不可思议,什么伤都能立刻好起来了!”

“原来如此!那……可以不用它吗?”

“当然可以!嗯?”我眨眨眼,觉得自己刚刚好像听错了什么,我看向正乖乖坐在那边的包丁,又确认了一遍,“……不用?”

“嗯。”

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以前倒是发生过加速道具紧缺而和受伤的家人们一起心疼的纠结到底用不用……但现在怎么说都不再需要那么束手束脚,难道我平时表现的太穷困了?

我想了想,决定低调的炫个富:“没关系哦,这种道具现在很多啦,完全不用节省!”

“嗯,我知道……但是这次,其实是我……”刚才还很有精神的包丁低下了头。

——武器是武器,有根本的东西不会变哦。

次郎的话重新回到脑海里,我想了想,假装严肃的咳嗽了一声:“是嘛……那,包丁!来汇报一下今天的出阵情况!”

“诶?是……是!”他抬起头来,把手并在腿上,“今天的战斗没有异常,但是……我一个人冲的太前了,大家当然有掩护我,但是……这次我冲过头了……”

他没有露出往日那种轻飘飘的,撒娇般的笑意,而是老老实实低垂眉眼,看着就在真心反省:“对不起……”

我点点头:“是嘛,那你也知道是自己大意了,才导致这次自己受伤的吧?”

“是……”

“是因为想作为反省,所以不想用这个吗?”

“是……”

……有点可爱。他的这种地方。

“我知道了,包丁,这次你受伤,确实是你自己的责任,我之所以不让你们单独出阵而是组成队列,也是希望你们能多加配合,如果一个人冲的太前面,就没有共同作战的意义了哦。”

“是。”他认真的点了点头。

“这次没有因为这样让其他人也受伤还算好,今后要好好注意这点。”

“是!”

“不过……‘这次’……难道包丁,之前出阵的时候,一直都冲在前面吗?”

“诶……”包丁有点脸红了,眼神也开始游移起来,“因,因为……我想派上用场……而且……我也很久没有上过战场了……”

常常被作为赠品的吉光作的短刀,比起上战场,作为“护身符”的情况倒更多,即使是这种情况,除了有平野,前田那种一心想要“守护”的刀,也会有包丁这种想要上战场的刀啊……

次郎的话,是这个意思吗……之后三日月的话也是,是因为他们都看到了包丁的积极表现,才会那样说吧。

“包丁……是想更多的出阵吗?不怕战场吗?”

“嗯?”包丁似乎很疑惑我为什么会这么问,然后抬头挺胸,“当然不会怕了!我以前可是那个德川家康公的刀哦!怎么可能害怕战场呢!当,当然我也没怎么去过战场……”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随后想起什么,急急补充:“我的名字不是叫‘包丁’嘛!以前真的有做过料理哦!‘把鹤和铁块一起劈成了两半,没有让主人蒙羞’这个逸话听过吗!有的时候料理也是政……政……嗯……政史?”

是想说“政治”吧……

“而且,对于人妻来说,厨房也是战场哦!”

为什么这里会把话题偏向人妻?!

我还没来得及笑,包丁自己就先笑了起来,然后有些害羞的挠挠头:“我……不会害怕战场的,我想变的更强,派上更多用场,在战场上活跃,像一期哥他们一样,像其他刀一样……哪怕受了很疼的伤……但是……”

他这么说着,声音变轻了许多。

“这种……这种比只是被火烧掉……要帅气多了……”

 

我以前跟骨喰夜谈的时候,曾经跟他聊过一点关于明历大火的事情,我将明历大火称为“天灾”,其实我也不知道还能称之为什么,因为那种理由,什么“强风将遗体上一只燃烧的衣袖刮走并引燃了建筑物大火”这种听上去都有些诡异的理由燃起的火焰,居然把江户的三分之二都快燃烧殆尽了,不是灾祸是什么呢?

在那场灾难中一同被火焰吞噬的……包丁也在其中啊……自那之后到现在再被我召唤出来,遗留在那个时候的,到现在还在让包丁如此向前的。

想要变强。

想要派上用场。

不害怕战场。

明明白白的“不甘心”,即使是短刀,即使化身为付丧神后是这样可爱的小孩子模样,即使平日欢笑撒娇,惹人疼爱。

即使如此,包丁藤四郎,是会对那份过去感到不甘心的“武器”啊。

看来毕竟刀更了解刀,那个时候次郎就已经提醒我了,说我太偏袒其中一部分了。

虽说我不觉得看着拥有了人形的他们就希望他们能够像人类一样让自己变得更加自由这种想法是我的天真,但是,我也不能总是忘记。

我自己也在战斗,我在选择审神者的时候,就是选择了“战斗”。

他们的“本质”,我要一一去发现,一一去确认,然后……尊重他们的意志。

比如,在这个小小身躯下,掩藏着的不甘心的火焰,从1657年的那一刻,一直燃烧至今,跨域形体,跨越时间,跨越一切。

这就是,对包丁来说的本质。

……是我觉得,自己找到的东西。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一次是郑重其事的点了头:“我知道了。”

不过,也不能就这样放掉我自己的想法,虽说是小心翼翼的担心过头,但是……总不能将来某一天,再被次郎吐槽说“偏袒另一边”了吧。

“那么,就按照包丁说的,作为‘反省’,就不用这个了。”我晃晃手里的道具,“然后……刚才的话都是作为‘主人’来说和听的,现在我要转换角色,变成‘家人’了,包丁。”

包丁轻轻眨了眨眼。

我向他伸出手去,“伤口,疼不疼啊?”

他在愣了几秒后立即瘪了嘴,眼角也泛起了泪花:“疼!可恶!那些溯行军!下次见到绝对要以牙还牙!很疼!而且包都破了!糖果都掉出来了!”

“啊哈哈……不,上战场的时候不带糖果比较好吧……”

“但是我想吃啊!”

“那就带!!”对不起,他一用这种口气我就没法反驳他,对不起。

“而且……我都受伤了……为什么没有温柔的人妻来摸摸我的头啊。”他委屈的瞟了我一眼。

诶……什么……等一下我的心!不要浮起罪恶感!人妻不人妻的不是我的问题啊!

我有些好笑的看着重新变回了撒娇小孩子的包丁,对他晃了晃手:

“嘛……虽然不是人妻,不过如果我可以的话,也可以摸摸你的头哦。”

他听到我这么说后虽然还是一脸不满,还哼了一声偏过了头,不过,他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小眼神一点一点的在暗示我:

“那……虽然主人不是人妻……但是,也没办法嘛,嗯……主人也可以……来摸摸我的头啦……”

可爱。

既可爱,又坚强,不光是他。

我的家人中,到底还有多少,也散发出了这样……让人倍感耀眼的光芒呢?

虽然我觉得还有更重要的话要跟包丁说,不过现在的话……

就先摸摸他的头吧,虽然我不是人妻啦~

 

“主人?主人!醒一醒啦——!”

我眨眨眼,有些懵懵的从桌上直起身来:“诶……我……睡着了?”

“睡着了!我叫了你好几声哦!”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合起双手对包丁道歉,“远征辛苦了~”

“哼~这次也是大丰收哦!但是……没有遇到人妻……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人妻呢……唉,好想去人妻天国……”

一回来就人妻几连发,是不是也只有顶着这样可爱的脸蛋才能人妻人妻喊个不停也不会被抓啊……

“嗯……人妻也没有那么容易遇到啦……”

“唉……我知道……下次远征的时候我再祈祷能遇到吧!”

为什么要在这个方面祈祷啦……

“但是,为什么主人在这里睡着了?”

“啊,稍微写点东西,然后一个不注意……”

“写东西……是说这个吗?”包丁晃了晃手中的纸,我定睛一看,发现是之前我写的人妻氛围的组成要素……等等!

“诶?!等……!”我赶紧想拿回来,结果包丁轻巧的往后跳了两步,“我来看看主人在写什么……嗯,人妻氛围的组成要素,第一……温柔,这个我明显有……”

太羞耻了!被读出来太羞耻了!

包丁看了我半天,点点头:“嘛……主人确实很温柔啦,这条……勉强过关吧。”

“……谢……谢谢?”

“第二,居家,跟光忠学习?主人,不要小看人妻的居家哦!除了料理以外,主人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是……”

“而且,主人会做什么料理?”

“呃……把米饭和菜一起炒一炒,煮一煮……那种?”

“不合格!”

“诶?!”偶尔吃一次还挺好吃的哦!

“第三,成熟,我很成熟……主人……”

“是……是……”

“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认知哦!”

包丁说出了非常复杂而有道理的话!我的心好痛!!

“第四,自带一股神秘而艳丽的气息……这一点……”包丁眯起眼睛想了想,“确实,人妻一定都带有这种气息呢,人妻特有的!”

“具,具体是什么气息?”

“人妻的气息!”

“不所以说具体是什么……”

“还有这个第五条……为什么被划掉了?这个原来写的是什么?”

“写错字了。”

“是吗?但是看起来好像写的是巨……”

“是错别字,所以划掉了。”

“是嘛……”

 

对人妻有细致研究的“学者”,就在这里。

后面的话题果然还是偏向了人妻,我也终于硬着头皮去问包丁他更喜欢哪种类型,结果他红着脸一副神往的表情,果然给了“都喜欢”的答案。

他兴致勃勃的诉说着对人妻的喜爱,比起像是受到前主的影响,我想,除了那种影响外,包丁也已经完全陷进去,把人妻变成了自己的“爱好”吧。

虽然这个爱好有点怪。

不过……反正不会有人妻突然出现在远征的地点或者战场上,就稍微让他这么沉浸其中也没关系啦,毕竟,提起人妻的包丁,怎么看怎么都还是像一个无害的小孩子。

我也成为无原则的人了,一期,我错怪你了。

但是,这是身为“家人”的,我的选择。

而且……

“包丁。”

“嗯?什么?”

“现在也是……你想变得更强吗?”

“……当然!”他挥舞着小拳头,“如果变得更强的话,一定能够得到吧!”

“得到什么?”

“受人妻欢迎的秘诀!家康公一定知道!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要去问问他!”

结果还是转到人妻上啊……

“而且……一定也会很帅气,能有很大作用,能和一期哥他们……和大家一起……”

……是嘛,我以前跟他说的话,他也记住了啊。

果然,要在现在,把更重要的话告诉他。

这么想着,我向他伸出手:“包丁,你真的变更强了,今后也让我看到你更强大的一面吧。虽然我不是人妻,而且也不一定能有人妻的氛围啦……不过,我可以来摸摸你的头吗?”

他现在拥有的,既是武器,也是付丧神的本质。

这颗“心”。

从今以后,也让我来守望吧。

虽然我不是人妻啦……

但是……

“主人的话……”包丁这么说着,挠了挠头,“完全不能代替人妻啦!完、全、不、能!”

“那还真是对不住了……”

“可是……我也想……让主人看到我强大又帅气的一面,所以……可以啦。”

看吧,他一定会这么说的。

“嗯,那我不客气了!”

这么说着,我抱着想要把眼前可爱的他的头发完全揉乱,在此刻,平稳安详的这里,让他露出就像面前有许多许多的糖果,和许多许多的人妻一样非常可爱的笑容——抱着这样的心思。

我不客气了。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跟包丁结束夜谈后,我把之前写的人妻氛围要素总结给扔了,怎么说……那实在不是努力就能搞定的东西,而且包丁虽然每次都假装嫌弃我,但也没有真的嫌弃我啦!

就抱着这样得过且过的心思过活也是我的优点之一!

 

说起来,最近天气越来越冷,昨天还下雪了,虽然一开始我还很兴奋,但很快就冷到只想躲在被炉里了,不过……等到雪积起来后,也可以跟大家一起打个雪仗堆个雪人吧……

“但是肯定很冷……干脆去万屋看看有没有什么冬天专用装备吧……”

毕竟玩雪的时候不能拖着被炉一起……

“巨大的伞?啊围巾和手套肯定要人手一套吧……雪橇不知道有没有卖啊雪橇,肯定很好玩!我记得前两天还出了个雪球制造专用机器,入手那个的话打雪仗肯定稳赢了吧,还有还有……”

我正想的出神,突然就被人重重敲了脑袋,我哀嚎一声,还以为又是谁来催我写文书,结果一回头,竟看到了博多。

我……我竟然被可爱的小短刀敲头了?!虽然药研已经敲过好几次了……为什么博多也要敲我?!还敲的那么重?!

最关键的是……为什么他的眼镜闪着光……

“怎,怎么啦……”我突然心虚起来。

“主人。”

“是……”

博多推了推眼镜,突然掏出一张纸,他一抖,那长长的纸都快拖到地上了:“这是上一年,我们本丸在万屋的花费……主人,这里面有一些东西,我想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要买,用在了哪里,以及……现在是不是还在用。”

“……”

我被吓到要哭了,马上就哭,给我三秒我就哭出来。

一期……我又要和你谈谈了!当然这次也不是想纠正你弟弟的性格什么的,但总之!

快来救我啊!!!!!

评论 ( 20 )
热度 ( 2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