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博多藤四郎的场合

*汇总目录点这里

*这个夜谈里出现的所有东西在万屋里都有贩卖,各位同事注目一下,记得别买x

*又名“没法写出博多方言的感觉却写出了一个疑似很有男友力的博多”


Talk 55---博多藤四郎的场合

 

语言是特别的。

比如说一件不怎么确定的事,如果将它说出来,多说几次,几十次,几百次,也许就会变成真的——就是这样特别的力量,像是什么玄妙的魔法。

虽然有精神论的嫌疑,不过,我现在正需要借助这种特别力量给自己信心,所以,闪光吧!语言的魔法!

——这么想着,我蹲在一边,开始碎碎念:

“我是这个本丸的主人,我是这个本丸的主人,我是这个本丸的主人……”

捧着杯子路过我的清光停住脚步,一脸惊异的看了我好几眼后才走过来:

“……你在干什么呢?”

“用魔法呢!”

到底是从我这里借过不少现世漫画的清光,对“魔法”还是很有概念的,他看看我,欲言又止:

“魔法……就这么蹲着用?”

“嗯!”

“……还裹着被单?”

“嗯!”

“……我还以为是山姥切蹲在这儿不停念叨他是这个本丸的主人,吓死我了。”怪不得他刚刚想过来又不过来,“不过你念这个干嘛?你不就是这个本丸的主人嘛。”

“!!!”清光的话语一下子沁入我的心扉,我跳起来,激动的握住他的手,“真的?!”

“诶……这还有什么真不真……”

我立刻点头:“你说的对!没错!我就是这个本丸的主人!我就是这个本丸最伟大的人,哈哈哈哈!”

“嗯?等等,后半句我可没……”

“清光!我一生都不会忘记你对我的支持的!谢谢!”

“等等?!”

 

语言是特别的。

给予自己信心的,激励的语言,如果是由他人说出来的话,效果还会翻倍,托清光的福,我觉得自己得到了更多的力量,现在可以昂首挺胸的去跟博多说话了。

作为这个本丸的主人,作为这个本丸最伟大的人,我一定要相信自己!

“给我在这边坐好!”

“是!”

……咦,我,我是这个本丸的主人吧?是最伟大的人吧?为什么我现在要正坐在这里,而明明比我矮不少的博多却能叉着腰站在我面前,还用俯视视线看着我?!

“主人。”

“是……是……”

……咦,他还是叫我主人的啊?这个“主人”就是平常的主人的意思吧!不是什么新型昵称吧?他还是带着尊敬的心情这么叫我的吧?既然这样,为什么博多的视线看起来冷冰冰的?!

冷冰冰的博多推了一下闪着冷光的眼镜,唰的一下拉开一份长长的账单:“这份账单……”

“先等一下,等一下。”我紧急喊停,“我每次去万屋买东西都是当场付钱的,为什么会有这种像信用卡年度账单一样的东西啊?!”

“信用卡是什么?”

不愧是博多,一下子就抓到了我不太想让他知道的新概念。

“呃……”

“还有这个,是万屋那边提供的最新服务哦。”

“……”有毛病啊这种服务!

博多瞟了我一眼,看看手里的账单: “这个账单……里面有好多看起来不像是日常开支的东西啊。”

我硬着头皮回答:“如,如果只有日常开支,不是显得我们的生活很无趣吗!”

“话是这么说……”博多似乎认同了我即时瞎扯出来的理由,不过他盯着账单又看了一会儿,“这个‘金鱼招福包超进化版’是什么啊?”

“是一个金鱼样式的背包!”我给博多比划了一下,“做的很逼真!乍一看鱼眼的部分凸出来怪怪的,但仔细看看还是很可爱的!而且容量也大,可以放很多东西!这是去年年初买的,超进化版只比普通版贵两百小判哦!很划算吧!”

“哦……”博多点了点头,“那……这个包现在在哪里?”

“……”

博多的眼镜再度发出了不详的闪光:“这个包……你现在还在用吗?”

我慢慢别过头:“嗯……回现世的时候背了一次被好多人围观了,爸爸还问我到底是从哪里捕捞到那么大的金鱼……”

太逼真了也不好,接受了这样的教训后,我就把那个包封印在了箱子底。

我不敢看博多的眼睛了,只听到他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

“那么,下一项,这个混合团子大礼包……”

“我最喜欢团子了!”我赶紧表明立场,“而且是难得的一串团子三种口味!买一份相当于买三份啊!很划算的!”

“所以就买了三十份?”

“又,又不是一天里吃完的……”

“这个‘女孩子必备心动饰品套装’呢?”

“我用过一次啊,但是你们并没有夸我!很显然和它的名字不符!”

“这个万圣节南瓜套装呢?”

“万圣节的时候穿了的!”

“这个‘本丸焕然一新装饰组合’呢?”

“在自己的房间先试用了一下,发现太不合适了,特别是有光照过去之后。”

“这个‘闪亮的音乐盒’呢?”

“是夜光音乐盒,就算不放音乐也会发光,再也不想有半夜醒来转过头在枕边看到幽幽绿光的回忆……”

“这个‘简单十招,小判光芒永不灭’呢?”

“那是什么我没买过。”

“……”

“……”

一问一答的流畅对话突然停止,博多推了推他的眼镜,不过这次他的眼镜并没有闪光,而且他的动作,明显是在掩饰什么。

嗯,此情此景,由不得我不摆点小人得志的嘴脸啊。

“所以,那个是什么?”

“……书。”

“好看吗?”

“我本来以为是讲怎么多挣小判的。”博多的脸有些红,“没想到竟然是讲怎么保存小判的……”

我咳嗽了一声,优雅的站起身,重新夺回了我的“俯视”视线——不过正坐久了脚有点麻——这回换我叉腰向博多了:“哎呦,刚刚还有个人义正言辞大义凛然教训了我好久……原来不止我一个会买不实用的东西啊?”

“那也比你总买不实用的东西要好啊!”

嘿,还回嘴了!

“什么叫‘总买’!那些东西我买回来也用过啊!”

“只用一次不能叫‘用’!这就叫浪费小判!”

“稍微浪费一点没关系吧,反正现在小判又不缺!我好歹也是主人哦!主人用家里的小判去买东西有什么错!”

“总是抱着这种念头,总有一天小判就会突然不见!如果没有小判了该怎么办!”

“怎么可能沦落到那种地步啊!差不多够用了不就好了,囤那么多小判放着也是放着,要花掉才有价值吧!”

“花也要有意义的花啊!至少用它去投资什么的,赚回更多的小判!”

“小判换小判有什么意思啊!”

“小判换没用的东西更没有意思!”

到底是博多的擅长领域,就算他现在需要抬头看我,但还是不落下风,牙尖嘴利的很,还越说越激动。

关于清算这一年在万屋浪费了多少小判这件事,其实错全在我,又不是只有博多一个吐槽过我会买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其他人多少也说过,但是仔细算算,就算我经常买回一些不太对劲的东西,但其实也没有花多少小判啊,这一年来小判不少反多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嘛,博多这么“上纲上线”,说实话,本丸之主的自尊心在阻止我老实道歉。

而且,作为这个本丸最伟大的人,我为什么非得被博多说到这个地步不可啊?

越是在关键时刻反而会孩子气起来,我虽然知道自己有这样的坏毛病,却还没找到可以根治它的办法,所以,在我都没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时,伤人的话语已经冲口而出了:

“博多你啊,对小判啊生意什么的也太执着了点!在你没来之前都是我在管本丸的财政,不是完全没问题吗!”

即使他戴着眼镜,也完全遮掩不住他一瞬间有些受伤的眼神,就算是历经数百年的刀剑,在幻化成付丧神后,也不再全是“刀剑”了。

我脱口而出的话语变成了无形的回音在我的脑中又过了一遍,我这才发现自己说出了多么糟糕的话,但博多已经低下头来,把账单卷成一团,紧紧攥住:

“啊,是嘛……也对,我没来之前这个本丸也没陷入什么小判危机嘛,嗯……很厉害啊,就算没有我……”

他猛的抬起头来,眼圈似乎都红了:“我知道了!我不会再跟你说这些了!”

“啊……博多……”

“哼!”

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这样有如教科书一般傲娇,但丝毫听不出傲娇之意的声音,那里面夹杂着的浓浓鼻音,就像是从哪里粘连不断的灰尘一样,瞬间塞满了我的心。

语言是特别的。

因为说出口的话无法撤回,所以这份特别的力量有时会非常棘手,就像不知在哪里磨砺多年的利剑一样,随手一挥的代价,可能是满眼的断壁残垣,还有……不知何时沾满鲜血的,自己的手。

就是这样特别的力量。

一点……也不像闪光的魔法。

 

在那之后,每当我想要跟博多说话,他总是立刻走开,还附带一声“哼”,比全然无视要好一点。

对博多说出的那句话像咒语一样,让我把什么我是这个本丸的主人啊,我是这个本丸最伟大的人啊之类的话都抛在脑后,只想找机会向博多道歉,但机会迟迟不来,我越来越蔫,感觉心力交瘁。

而博多除了对我爱搭不理……不,是基本不搭理我以外,内番照常做,远征照常走,正常的搞的我快要不正常了,晚上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也坐在兄弟们的中间,和他们有说有笑。

我可怜兮兮的捧着碗用小眼神瞄博多,最终换来他冷冷一瞥,然后他突然放下碗,站起身来:“我吃饱了。”

“诶,已经吃好了吗?”一期问了一句。

“嗯,我先回房间了。”

然后他再也没看我,直接离开了前厅,我心中无比悲凉,连米饭都咽不下去,于是也放下了碗:“我也吃饱了……”

坐在旁边的长谷部担心的都快跳起来了:“主人,您……您才吃了半碗啊?!”

我露出一个虚无缥缈的微笑来:“嗯,吃饱了。”

我无精打采的站起身,也往自己的房间走去,路过一期的时候听到他轻轻的声音:“和博多发生了什么吗?”

我脚步一顿,低声说:“对不起。”

“我可不负责当您和弟弟之间的传声筒哦。”

并没有丝毫责备之意的温柔声音,这话语之中暗藏的,催促我快去跟博多和好的意思让我心头一暖,这次我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对他点了点头。

然后,到了晚上。

我快要饿晕过去了。

……这可不能怪我!我只吃了半碗饭,半碗!谁够吃啊!

由于我过去经常这样表现异常,想来善解人意的光忠应该见怪不怪,并给我在厨房留下一个肉包子等着我去偷吧——我这么想着,来到了厨房,看到了空空如也的灶台,差点被自己的泪水噎到。

全世界最有眼力见儿的光忠哦,连你也背叛我了吗?!

我绝望的这么想着,转过身去却看到一个小小身影正站在角落里吃什么东西,我有些激动的迎上前去,发现正捧着热气腾腾的肉包子大啃特啃的,是先我一步离开饭桌的博多,当时他……可能也就吃了半碗饭。

场面一时尴尬极了,我愣怔的看着博多……和他手里的包子,博多也看着我,嘴边还沾着一圈油。

我们彼此交换了一下心知肚明的眼神,然后博多咽下了嘴里的肉包子,又三两口把剩下的吃完,嘴也不擦手也不洗,脸不红心不跳的就要从厨房离开。

他难得没对我哼一声,也可能是怕随便一哼哼出个肉包子味的嗝来,我觉得现在也不是什么道歉的好时机,只好默默让道,但一想到他刚才吃掉的极有可能是光忠为我留的肉包子,我是哭也不好不哭也不好……

光忠啊,你怎么不多留几个呢!

我正这么想着,就看着博多又小碎步的踱回来,他先是瞪我一眼,然后把一个纸包放到桌上,里面分明是个包子。

大概光忠其实留了两人份,至于博多为什么会把我的那份拿走,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他是要打击报复。

不过,他还是把包子留下来了啊。

我看了看包着包子的纸上印上的五个油油的手指印,又想笑,又想哭,最后只能用手捂着脸,在他刚刚站过的角落蹲下身去,回想那个时候我对他说出的混蛋话语。

我真是……最差劲了。

 

去万屋随便瞎逛算是我的一个消遣,我当然也不是每次去万屋都会瞎买一通,这次更没有买东西的想法,真的是纯粹瞎转悠。

转了半天,已经很面熟的店主对我招手,告诉我店里新进了一些小玩意儿,盛情难却,我只好过去看看,但越看越无聊,正想着要找个什么借口走人,就听见店主说:“这次还进了一些很实用的东西哦,比如说这个!”

他拿出一个大大的招猫来,白色,举右手,是只标准的招财猫。

“这可是非常灵验的招猫哦!”店主自豪的跟我这么介绍,“买了这个,再也不用费心费力的挖大阪城了!”

“诶……政府名下的万屋搞这种广告词不太好吧……”

“哈哈哈,当然是夸张的说法啦,不过,买了真的不吃亏哦,怎么样,女孩子不也都挺喜欢猫的吗!买不买?”

“总觉得这推销词越来越随便了……”我嘀咕着,盯着那只猫看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猫的话……招财猫的话,家里应该有……

 

“做生意靠的是猫!”

“等等!”我眯起眼睛来,“总觉得这句台词跟你以前说的微妙的对不上……做生意什么时候靠的是猫了,不是情报吗?”

“咳。”博多干咳了一声,“当然情报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猫也很重要!作为合格的博多商人,怎么会不知道猫的重要性!家业兴盛也是需要这种东西的哦!”

我倒觉得是博多最近看的那本叫什么商业异闻录的书教了他一些不太对劲的东西。

“那……我去万屋买一个招财猫?”

“不行!明明是招财的猫却要用财买回来,不觉得哪里不对吗!”

这句话本身才是哪里不对吧……我想了一会儿:“那怎么办……总不可能现做吧?烧陶什么的我可一点都不会哦。”

“没关系,我们可以自己画!”

“……啥?”

这之后就和博多开始画招财猫,还为了到底是举左手招财还是举右手招财到处去问其他人,最后还是到万屋找了家卖招财猫的店偷偷收集情报,顺带以那些猫为原型自己画,我和博多一人画了一张,最后交换了一下,对彼此的画作大发感慨:

“哇这是什么!怪兽吗?”

“除了看出这是猫耳以外其他都看不出来!这是什么扭曲的生物体!”

当时正是家里不太宽裕的时期,我虽然也没有太担心,但还是有点忧郁的,不过和博多一起画了一堆“怪物”之后,心情又好了起来,我们还挑了觉得最像招财猫的那个怪物——抱歉了,最像的那个也还是个怪物——在上面画上小判。

小判是博多画的,画的金光灿灿,十分逼真。

“博多……涉及到小判就会变成全才了……”

“那是当然!不过,我们本丸的话……做生意不用靠招财猫啦。”博多这么说着,对我眨眨眼:“只要靠我就好了!”

“那情报呢?”

“情报也要!做生意靠的是情报和我!”

说着有着可爱句尾的博多方言,像他的名字一样,继承了博多商业之魂的博多藤四郎,对我笑的有如小判一样灿烂,并在后来开展的大阪城活动中大肆活跃,带回了很多小判。

 

我回到本丸后,在房间里翻找一通,又冲向了博多的房间,推门进去的时候他正在看书,看的正是之前那本《简单十招,小判光芒永不灭》,他被冲进来的我吓了一跳,书都差点摔地上去了:“怎,怎么了!”

他说出口后才发现自己对我说出了哼以外的句子,一时懊恼的只好伸手去推眼镜,大概是想破罐子破摔了,于是他继续说下去:“如果是来找我道歉的,我可不听哦!”

我站在他面前,闭了闭眼,大声说:“我才不是来跟你道歉的!”

“哈?!”博多一时都快气的冒出蒸汽了,“什……!你之前对我说了那种话,都没想跟我道歉吗!”

“你刚才不还说你不听道歉,我说了有什么用。”

“那,那是……”

跟小判无关的话题博多显然就落了下风,连反驳都不利索了,我看着有些好笑,但想起自己跑过来的目的,就努力憋住不笑,继续对博多说:

“我啊,很喜欢那个‘金鱼招福包超进化版’!”

“……啊?不是说那个很像鱼眼凸出来的大金鱼尸体吗?”

“等等我没有那么形容吧!”虽然博多说的一点没错,但仔细看看真的也有可爱的地方!不对,这不是重点,“我不是想说这个!博多也有吧,喜欢的东西!”

“钱。”毫不犹豫的这么说了,“越多越好。”还做了补充说明。

“我喜欢混合团子大礼包!”我继续这么说了,博多愣了愣,像是要与我比试一样也说了下去,“那我还喜欢投资!各种渠道的赚钱手段都很欢迎!”

“我喜欢‘女孩子必备心动饰品套装’!”

“我喜欢能卖出好价钱的蔬菜!最好是反季节的!”

“我喜欢万圣节南瓜套装!”

“我喜欢能挖出各种宝藏的地方!还喜欢把它们再藏起来!”

“我喜欢‘本丸焕然一新装饰组合’!”

“我喜欢这里存放小判的房间!”

“我喜欢‘闪亮的音乐盒’!虽然半夜醒来看到真的很恐怖!”

“我喜欢《简单十招,小判光芒永不灭》这本书!仔细看看还是非常有用的!好好保存小判也是重要的事!”

“我喜欢……那些东西啊,想要买下它们的时候,都是真的喜欢。我知道买回来会被大家吐槽,但是,无论我买回来多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家都不会阻止我,博多你不也是,一次都没对我说‘把那些东西退回去’那种话吗。能够让我尽情的去买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算我买了也不会担心小判不够用,递出小判的时候感受到的安心感,不仅仅是买了喜欢的东西。”

这么说着,我深吸了一口气:

“所以,总而言之!我喜欢博多!”

博多愣了一下,然后中气十足的回应我:

“是嘛,我也喜欢你!”

“……诶?!”

“在这里惊讶吗?!”

“啊……不……”我有些后知后觉的害羞起来,摸了摸鼻子,“怎么说……因为我对博多说了很过分的话啊,还以为你绝对很生气,只想着要报复我了……”

“哦,我确实是那么想的啦……”

“你还那么想过啊?!”

“因为我是真的很生气嘛!”博多瞪了我一眼,“在战场上浮沉的商人之心也被伤到了了!”

“这是从哪里看来的句子……”

“商业异闻录。”

那本书才是最乱七八糟的……

“那……”我有些不敢看他,“那你还喜欢我啊……”

“不喜欢才不会生气。”博多把书放到桌上,从桌子后面走出来,“我……我当然知道你没有浪费很多小判啦,不管是在我来之前还是之后,那种事情,看看账本就懂了。”

“我……既不擅长,而且也不适合战场,跟一期哥比,还有其他兄弟比起来,我根本没有办法像他们那么强。后来和一期哥说了这个之后,一期哥说,如果要守护重要的东西,要用自己最擅长的方法。我是短刀啊,守护是最擅长的,虽然不是在战场上守护……”

“之前的主人……不仅是黑田大人,有很多人,并没有珍惜钱物,花钱也大手大脚的,因为那样,有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了。金钱是很重要的东西,生意也是,贸易也是,金钱能够守护很多东西,城池啊,家啊,还有……喜欢的东西。”

“我最擅长这个了,因为,我是博多藤四郎。我很会赚钱哦。”这么自夸着,博多挺起胸膛来,“我会用自己的力量好好守护这里,让这里长长久久的一直存在下去,因为,我喜欢你,我喜欢这个本丸,我喜欢兄弟他们,还有其他人待的这个地方,我喜欢这个‘家’。”

这是他找到的,守护重要的东西的,他的方法。

他把这份如此特别,比小判,比任何宝藏都要光亮的礼物——把“语言”送到了我面前,我到底应该怎么回应呢?

我想了想,把背在身后的手向他伸出来,他看了看我手上的东西,大吃一惊:

“哇!怪物!”

“这里面也有你的份!这么直白不太好吧!”

博多皱着眉头看着我手上的画:“这个……不管看多少遍都觉得是怪物……但是……”

他又笑了起来。

“这个金光灿灿的小判很好,虽然是怪物,不过,一定是个很会招财的怪物。”

我也跟着笑了,然后把那张纸递到他眼前:“这个……我决定把它裱起来!作为给我们本丸招财的吉祥物,我会好好的看着它,然后提醒自己不要再乱买东西了。啊不过混合团子大礼包我买了一点都不后悔,下次买给你吃你就知道了!”

“是是……”博多点点头,又摇了摇头,“不,你还是可以继续买啦,虽然买回来我一定还会说你!但是……不能让喜欢的人去买喜欢的东西,根本对不起我的博多之魂!”

“……最后半句完全毁气氛了!怎么回事啊那本商业异闻录!谁给你看的啊!”

“啊,那个也是万屋买的。”

“你这不也是买了很乱七八糟的东西吗!”

我这么说着,然后忍不住和博多一起笑了起来,他笑了好一会儿才突然想起来:“嗯?不对啊,我不是说不会听你道歉的吗?我还在生气中哦!”

假装生气的博多藤四郎,粟田口家的小天使之一。

用他最喜欢的“钱”来守护这里的,我重要的家人。

我也要将特别的“语言”,送给他。

这么想着,我伸出手去,捏了捏他的脸,然后在他的眼镜框上轻轻一点。

“所以,我说了不是来跟你道歉的。我刚刚不是已经很大声的对你说了嘛。”

于是,我把那句重要的,想要对他的话又说了一遍。

当然不是道歉。

“我喜欢博多哦!”

——那是饱含我心意的告白,这句特别的语言,无论再说多少遍,我都非常愿意。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虽然是冬天,但泡澡还是非常舒服的。

而泡澡之后的定番,当然是——

叉着腰喝掉一瓶咖啡牛奶啊!

“为什么非得是咖啡牛奶?”——被这么问过后我仔细思考了一下,但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说因为咖啡牛奶还挺好喝的……至少对我这种小孩子味觉的人而言,比咖啡好喝一点。

没想到把“好喝”作为理由后,这个习惯在本丸里就变成了“泡澡之后出来喝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我偶尔还能看到穿着浴衣在走廊下喝茶的莺丸……除了泡澡之后出来喝茶的,还有泡澡之后出来喝碳酸,喝热可可,喝橙汁,喝玉米汁,喝健康的胡萝卜汁……我感觉在自家本丸看到了万屋售卖的所有饮料。

到最后,坚持喝咖啡牛奶的反而没多少,不过倒有一个坚持喝纯牛奶的……

“后藤……”

我看了看穿着单薄浴衣的他:“穿那么少没关系吧……不会感冒吗?”

“放心吧大将,我们是刀剑哦,不会感冒的!”

他这么说着,单手叉腰,非常豪迈的开始喝手上的牛奶,不过我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他牛奶好像越喝越多了……

再联想到平时他总是嘀咕着想要长的更高大,他的目的很明显啊。

只是……能信誓旦旦的说出“刀剑不会感冒”的后藤,为什么反而会觉得刀剑喝了牛奶还能长个子……这个点我到底要不要戳破啊……感觉他反应过来后会伤心吧……

嗯……

还是别说了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