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小)---刀之语

*汇总目录请戳这里,是夜谈系列的小特别篇,本次出场是本丸新选组的各位,清光是半个主角!

*其实我只是想写剥花生的场景……不知道为什么扯出了这么一篇

*中秋节了啊,今年买的蛋黄月饼蛋黄不够咸←这是我的中秋感言


(0)

这世上有许多失败者。

比如为了胜利而不得不失败的人。

比如拼命挣扎到最后也终究失败的人。

比如跌倒在半路,连失败的资格都无法获得的人。

 

这些人的故事,到底由谁来记住,谁来讲述呢?

 

(1)

“我最近啊,看了两本讲宫斗的书。”

我兴冲冲的对清光比划了一个V字,但他的注意力全在手中的漫画上,连往日总在我面前表现可爱争夺宠爱的人设都不贯彻了,被忽略的我在他旁边又是吐气又是吸气,拼命搞出各种动静,仿佛一条在砧板上做最后挣扎的咸鱼。

不知道清光是不堪其扰还是终于把漫画翻到了最后一页,他总算抬起头,先是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然后才看向我:“啊,什么什么,你想和我说什么?”

现在才搭理我,晚了。

我冷笑一声,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说。

清光这个笨蛋,刚才居然不搭理我,也不想想我为什么不跟别人聊偏偏跟他聊这个话题,还不是因为他是清光啊!是那个常常向我借小说借漫画,对各种莫名词汇的储备量已经登峰造极的清光啊!

——要是跟被人聊的话还得先从宫斗是什么开始科普起来,太麻烦了,聊不起来。

把注意力放回我身上的清光反应很快,清光眼珠一转笑容一堆,就开始往我身边凑,“哎呀哎呀,露出这种表情就不可爱喽,我听着呢听着呢,你说最近你看了两本讲宫斗的书对吧?然后呢?是不是终于产生了‘啊,这个本丸不就相当于我的后宫嘛,其中最受宠的当然要数加州氏的清光了!’这种念头了?”

他随口就说出了个不得了的阅后思路,根本没往那方面想的我被他那微妙的一句“加州氏的清光”搞的目瞪口呆,反应过来后根本忍不住,一笑之下连故意摆出的生气表情都保持不了,只好拍了他一把,接着说。

“不是啦,是我看了之后特别羡慕!我也好想吃已经被剥皮剔骨的琵琶!还有剥了一盘子的石榴!剥了壳的栗子!剥了壳的核桃!剥了壳的菱角!啊,真好啊,只要在后宫混得好,吃什么都有人剥!”

一年四季永远供应剥好的水果和剥好的坚果,那是什么人间天堂,我超想去!

我一脸神往的望向远方,仿佛那里有我想象中的懒人家乡,清光在我旁边欲言又止,最后顶着一张一言难尽的脸开口:“啊……重点只是那个?你就看出这些了?”

“那还要看出什么?争宠吗?”我嗤笑了一声,想要优雅的翘起二郎腿,但由于我本来就是盘腿坐着,怎么翘都只能让自己的腿往不太对头的方向弯折,折腾几下后我决定用“高贵冷艳的撩头发”来代替“高贵冷艳的二郎腿”。

“我怎么需要羡慕那个!毕竟我可是这个本丸最伟大最厉……咦,等等……等等等等,清光?清光你等等?你别走啊,你现在走我很没面子……清光?清光——?!”

等我高贵冷艳的撩完头发放完厥词,清光都走出去几步远了,我很想一个鱼跃去抱他大腿,清光你等等啊!我冤枉啊!我只是习惯性的逮着机会夸一下自己,要不要这么严格啊!

我在他身后拼命挽留,清光却潇洒离去不回头,我心凉,心酸,还心痛,好你个加州氏的清光,仗着我宠你就为所欲为了,天都不跟我聊完,我话说一半,还正好说到夸自己的地方……真的很尴尬啊!

清光不配合我的表演,我就只好自己来场独角戏,顾影自怜了几下后我自己都受不了,也就拍拍屁股打算见好就收,但我还没站起身,清光却回来了,还端来了一盘子花生。

他把一个小碟子放到我面前,从盘子里拿起一颗花生轻轻一捏,好笑的瞟了我一眼,“好了好了,别瞎羡慕了,栗子核桃菱角嘛,剥不好会伤到指甲,那就不可爱了,不过剥个花生还是行的。”

他剥完一颗花生后把手指伸到唇边,轻轻吹掉沾在指尖的花生衣,又把刚才剥好的花生仁塞到我手里,“吃吧,我给你剥。”

这个反转精妙绝伦,我被他感动的不行,暗自发誓下次去万屋时绝对要给他买瓶高档指甲油,平时常吃的花生仁现在吃到嘴里只让人觉得有股隐藏许久的清甜,我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一颗一颗把他剥过来的花生仁吃掉。

不过吃了几颗我就不太好意思了,看清光这架势真的打算给我剥一盘子,我想来想去,红着脸从盘子里拿起一颗花生,决定也剥给他吃。

我们俩各自剥了花生都往对方手里塞,这场景要是被别人看到,可能觉得傻里傻气,我倒不介意做里头的傻气担当,不过主角毕竟还有个清光,那一定还是当得起一句,“傻的可爱”吧?

 

(2)

我给清光剥着花生,想起刚刚他看的漫画。

“说起来……你刚刚在看什么呢?”

“嗯?啊,这个。”

清光拍掉手里的碎屑,拿起放在一边的漫画给我看。

“哦——热血王道!好看吗?”

“必杀技很帅气。”

一直以来比起帅气明显更在意可不可爱的清光,看起漫画的时候原来还是会被主人公的“帅气”而打动啊。

我轻笑一声,清光大概看出我在“嘲笑”他,板着脸假装生气,塞花生仁的动作却不停,我忙不迭的把他给我的花生仁都倒进嘴里去,“那……除了必杀技以外,清光觉得故事本身怎么样?”

“嘛,结局我已经猜到了哦,主人公一定能实现梦想的啦,最开始不就是为了写这样的故事么。”

 

一位少年历经磨难向着梦想一路飞奔,最终也完美的将属于自己的胜利收入囊中。

就是这样的故事。

 

“因为猜到最终一定会实现梦想,所以就算看到主人公遇到了很大的危机也不会太担心,但还是有让人觉得惊喜的展开,能恰到好处的调节心情呢,看着很舒服哦。”

“评价的好认真……”

“因为我看的很认真嘛,虽然一开始找你借这些只是为了了解一下你的喜好,好让你更……”

“嗯?什么?”

“没,没什么!”清光突然挺直腰板,本来剥了要塞给我的花生仁转了方向,丢进了他自己的嘴里,“哪里知道你有那么多书……还是各种类型的。”

“因为我很喜欢嘛,虽然歌仙总说我看的书又杂又没用……”

“我每次来借的时候都眼花缭乱,根本不知道要借哪一本。”

“是吗?那下次我推荐我喜欢的给你看,啊,刚才那句。”我剥着花生的动作一顿,轻轻一拍手,“眼花缭乱……”

“……嗯?”

“那句,长曾祢也说过哦。”

 

(3)

我们家针对新来的刀剑男士,有这么几条规矩。

比如来的第一天一定要做一次畑当番。

比如一定要带队远征一次。

比如一定要担任几天近侍。

通过做这些工作,让他们迅速熟悉环境熟悉工作,也能更快的适应本丸生活。

所以长曾祢来的时候,这样的流程也是要走一遍的。

由于他和蜂须贺关系紧张,我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过到底是虎徹家可靠的大哥,担任近侍的第一天就表现的得心应手。

而且显然他从其他人身上汲取了不少毫无必要的知识,否则怎么会一直待在房间里监督我写文书?!

“到底是谁跟你说我写文书写到一半会偷懒的啊,长曾祢我跟你说,那是污蔑!那绝对是污蔑!”

“是嘛。”长曾祢摸着下巴点点头,表示以他个人的角度他当然相信我,“但是。”

他笑眯眯的补上“但是”。

“在知道今天是我担任近侍后,几乎每个人都过来叮嘱我要看好你哦,而且明天就要提交文书了吧?”

他的最后一句才是致命一刀,捅的我根本说不出话来,只好认命放弃挣扎,他在房间里就像一座坚实的监视塔,只是“监视”了一会儿后他也觉得总是盯着我写文书我压力也大他压力也大,就指着我摊在外面的漫画问:“这个,我可以看看吗?”

“可以哦,那个漫画很有意思的!”我激动的想要站起来,“特别是伙伴之间的羁绊,描写的又生动又感人!比如……”

“笔,停下来了哦。”

……可恶,我还以为借着安利的架势不会暴露呢。

我小声咋舌,刚抬起来的屁股都不能散散风就得重新坐下,长曾祢笑着看了我一眼后也坐到一边开始看漫画,不过他看的并不专注,还时不时的抬头关注一下我有没有偷懒……所以到底是谁让他对我这么严防死守的,怎么一点基本信任都没有?!

结果,有他这么个尽职尽责的哨兵,我连歇口气的机会都没逮到,好不容易写完了文书,我笔一扔人一趴,感慨万千,“终于完成了!”

“辛苦了。”长曾祢十分有眼力见儿的把一个杯子放到我面前,我满意的点点头,捧起杯子喝了一口。

“好甜……”

还没有在杯子中彻底化开的蜂蜜黏在唇边,我享受的闭上眼,过了一会儿又偷偷睁开,瞄了一眼长曾祢,“……这也是其他人告诉你的?”

“他们说如果你没有偷懒的话,等你完成了可以给你吃点甜的。”

“那比起蜂蜜水,团子更有效哦。”

“咦,你想吃团子吗?那我去……”

“等等等等……”我赶紧放下杯子拦住他,“我开玩笑的,不用特地去买啦,而且你漫画还没看完哦。”

“啊……这个还挺有趣的。”他看了一眼手中的漫画。

“你喜欢看的话可以借走,我一套都借给你。”

“唔,空闲的时候看看也不错吧。”长曾祢略一犹豫,接受了我的好意,“我知道了,那我就借走了。这个,主要是讲的‘伙伴’的故事啊。”

 

少年和他的众多伙伴们在魔法世界中冒险,虽然遇到了很多危险,但他和伙伴们团结一心,最终也一起守护了自己的家园。

就是这样的故事。

 

“现在看到的部分,这个人。”他把书页摊开,指给我看是哪个人,“为了保护同伴想要牺牲自己吧。”

“嗯,这一段很不错哦,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哭的很厉害的。”

“那……成功了吗?”

“嗯?”我一愣,一时没有琢磨透他的意思,“……你还没看到后面吧,我说的话会变成剧透哦。”

“剧透?”

“就是在你看到之前我就把结果告诉你了。”

“啊,是嘛……不过这个是我问你的,所以,就算是剧透也没有关系。”长曾祢对我点点头,又问了一遍,“这个想要牺牲自己保护同伴的人……成功了吗?”

 

(4)

——比如为了胜利而不得不失败的人。

这样一个人的故事,长曾祢虎徹非常清楚。

 

我当时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满脑子想的是哪里会有最后出了五十多卷的漫画在那么前期就会让一个明显是主角的人物为了保护大家死掉,当然是大家最后齐心协力,既阻止了重要的同伴牺牲,也赢得了属于他们的胜利啦。

是漫画中常有的,胜利的故事。

虽然长曾祢说因为是他主动问的所以剧透也没关系,但我还是不想过于影响他的观感,就尽可能简略的说了一下,即使如此,还是把他想知道的答案告诉了他。

从我这里得到答案的长曾祢静静的听我说着,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

那仿佛是在怀念什么的,仅仅只有一瞬间的淡淡笑容很快扩大成了他平日的豪爽笑脸,他背过身去,看着我塞满了乱七八糟各种书的书柜,感叹了一句:

“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啊。”

 

那声音和他平时并无区别,所以,我也就愚蠢的一无所觉。

结果他只是借走了那一本漫画,我虽然说了可以把全卷都借给他让他慢慢看,但他还是说打算先把手头上的这本看完再来借。

其实现在仔细想想,很容易就能发觉。

 

——那不能算是失败哦。

如果当时的我能及时说出这句话来就好了,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起到安慰的作用。

不过,这句话也并非全然的安慰,在我心中,那个为了掩护同伴们而毅然选择投降,即使没能像武士一样死去,但直到最后,也是堂堂正正的武士的那个人,他的牺牲当然不是白费。

虽然没能引导同伴们走向最终的胜利,但对于那个瞬间的近藤勇来说,他想要的胜利,一定已经得到了。

 

“是嘛,我说怎么看到他之前在看漫画,是那个时候借的啊。”

“是啊……唉……果然当时说出来就好了……不,说不定说出来也没用吧……”

“又分神了——”

我如梦初醒,赶紧讨好的把手上剥好的花生递给清光,“对不起对不起……对了清光,之前我还借给你一本书的吧?”

“嗯?啊……嗯,对,怎么了?”

“那个我最近想重新读一遍,如果看完了就还给我哦。”

“啊……”他想了一下,冲我双手合十,“抱歉,那本借给和泉守了,如果你想看的话,我帮你去……”

我摇摇手,“没事没事,我不着急。”说完后我突然想通了一些事,“借给和泉守了?所以前两天国广才会说他过几天还给我吗,我当时还在想他要还我什么,原来是在说那本书啊。”

“咦,为什么提到堀川……”

“嗯,大概那本书……和泉守看完之后借给国广了吧。”

 

(5)

虽然就是几天前的事,但当时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要去找和泉守,我已经完全忘记了,只记得最后是在手合室找到的他。

我进去的时候时机不巧,他和国广刀剑往来,打得火热,虽然对阵的是木刀,但刀刃相撞间的脆响还是让人恍惚以为他们是在真剑胜负。

我担心自己进去会打扰到他们,但我也没法灵巧到悄无声息的退出去,怎么想都是进退两难,正纠结的时候被国广看到了,他出声招呼我,“啊,主……”

“有破绽!”

伴着那声高喝,虽然国广立刻持刀去挡,但还是没能挡住那边的气势,手上的木刀被和泉守一刀挑飞,指向国广咽喉的刀刃昭示着这场手合的胜利者,和泉守收回手,一脸得意,“哼哼,是本大爷赢了!”

“不不不,刚才那个是我的错啦。”我赶紧替国广说话,和泉守却哼了一声。

“输了就是输了,刚才如果真是战场,这样分心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是,兼桑说的对,是我分心了。”国广捡起木刀,对和泉守低下头,致意一礼后把木刀放到架子上,又为和泉守拿来了毛巾。

他自己也拿了一块擦了擦额上的汗,看我在旁边还是不太服气,又笑着转过来,“别露出那种表情啦,我没有责怪你哦。”

“但是……”我怎么想都觉得是自己的错害国广输了这一局,“国广也没有错啦,如果在真正的战场上我突然跳出来,和泉守你难道就不管我了?”

“你要是那个时候突然跳出来,我第一个来打你。”和泉守说着还动上手了,居然用指尖连掐带戳,我躲避不及,被他戳了好几下,“和泉守!我看你是不得了了啊!信不信罚你一个月畑当番!”

“国广也一起罚的话你就罚吧。”

“啊哈哈,兼桑,不要一边故意惹恼主人一边带上我哦。”

“啊!国广你背叛我!!”

一直以来都是在前面昂首阔步的“本大爷”和追在后面又容易担忧的“助手”,他们之间偶尔也会有这样新鲜的斗嘴来回,像是从另一个角度在提醒我他们确实是关系良好的同伴。

我在旁边看的笑容满面,国广却突然一拍手,“对了,主人你来的正好,其实……”

“嗯?”

“有本书兼桑借给我了,等我看完了再还给你可以吗?”

“诶?啊,可,可以啊……”

我应了一声,但怎么也想不起来国广到底说的是哪本书,我也没有自己借过书给和泉守的印象啊,而且那个和泉守……比起借书,很明显是借点轻松漫画的可能性更大吧,还得是搞笑类的。

不过国广总不会骗我,等他回头把书还回来了就真相大白了吧,我点了点头,随口一问,“那本书怎么样,好看吗?”

“嗯……有一些难懂的句子。”和泉守直接给出了一个很符合他风格的答案,“不过还挺有趣的,直到最后关头差点失败那一段真的看得冷汗都要出来了,明明都最后了,争点气啊,万一失败了该怎么办啊……”

他一反常态的多唠叨了两句,但很快就展露了和刚才获得胜利时一样的笑容。

 

“不过,最后还是成功了,真好啊……是个好故事。”

 

(6)

——比如,拼命挣扎到最后也终究失败的人。

这样一个人的故事,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非常清楚。

 

“……我现在有点后悔了。”

全部想起来之后,我不由自主地消沉了起来。

“嗯?怎么突然说这种话?”

“因为……有很多东西我都没有及时注意到,这种时候就会觉得自己真是个笨……唔唔唔——”

突然被塞了好几粒花生米,还被顺势掐了脸,我拍开清光的手后赶紧把口中的花生咽下去,明明是他害我露出根本算不上可爱的表情,居然又光明正大的说我刚刚那样一点都不可爱,我干脆自暴自弃,对清光做了个鬼脸。

他笑着改掐为戳,戳了一会儿后自己收回手去,突然说:

“什么时候轮到我们夜谈呢。”

“总会轮到啦,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觉得寂寞了!”

“是啊。”到底是清光,立刻大方的承认了,“我可是有好多话想跟你说,绝对要利用这次机会让你变得最喜欢我!这样我就是本丸第一了!哈哈哈哈!”

他在真心中混了不知几分的夸张,这次我察觉到了,想要说点什么,又觉得现在并不是说那些话的好时机。

“安定,和你夜谈之后变了一些哦。”

“……嗯。”我挤出笑脸,“这说明夜谈大成功哦!”

“那之后你觉得安定怎么样?”

“稍微……总觉得稍微能多看清一点了。”

“哦——有的时候越是这么想,说不定其实什么都没看清哦。”

“啊,清光坏心眼!”

“哼哼,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我哼了一声偏过头去,又因为他塞过来的花生而转回来。

“之前我也给安定推荐过书和漫画哦。”

“嗯,我看到了,虽然没看到他在看什么,我还以为他根本不会看……”

“因为是我很用心选的哦!我觉得那个冲田先生会符合安定的喜好。”

“诶……?”

“嗯?”

我在看到清光茫然的表情后才发现自己又干了件没脑子的事,他的眼睛像是被清晨的雾气突然蒙住,从中晕出的一点点红不知飘散在了哪里。

“你……推荐给他的,是关于新选组的作品吗?”

 

(7)

和安定夜谈的时候,我正好生了一场病,说是和他夜谈,其实我觉得也没能好好的谈起来,所以在康复之后,我又主动去找安定说话。

不过,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他正忙着洗晒衣物,我却在旁边唠唠叨叨,怎么想他之后抬起头来笑着说“你是来帮忙的吗,啊是来帮忙的啊,太好了~”这句话的时候充满魔王气场,现在回想起来也让我直冒冷汗。

那之后就变成我蹲在一边负责把衣物挤干,递给安定后由他平展的晾在绳上。

不知不觉被他使唤了一把的我当时毫无自觉,手上工作着,嘴上也不停。

“清光经常到我这里借书或者漫画哦。”

“嗯。”

“他真的什么都看哎,我本来以为他可能会更喜欢那种花里胡哨的少女漫画,没想到各种类型都会看,还看得很认真,还会来跟我讨论感想!”

“嗯。”

“安定喜欢什么类型?书还是漫画?要我借给你吗?”

“嗯。”

“……你绝对没在听。”

“嗯。”

我应该感到开心吗!至少每说一句话还能得到他的“嗯”!

在我不说话后,估计是终于察觉到自己的“不管听到什么总之糊弄的嗯一声就行了”作战方案已经暴露了,安定总算打开尊口说了第二句话:

“你说什么?”

“我就知道你没在听,我就知道……”

“是是,我现在在听了。”

我调整了下支撑着身体的重心,说:“我是问,你要不要也来借点书或者漫画什么的,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故事哦。”

“是嘛。”

“讲冲田先生的书也有很多哦,安定也想知道各种作品中的冲田先生和自己实际见到的有什么不一样吧。”

“嗯……是不是想知道呢……万一编的太离谱了,说不定我就想让写出这种东西的人头……”

“啊啊啊不要说那么危险的话!那好歹也算创作,是合理改编啦!”

好不容易拦着他没让他把那句人头落地的经典台词说一遍,总觉得他要是真说出来了就会去践行,那个责任我真的担不起,放过我吧。

“我可以推荐给你一些啦,保证不离谱。”

他不应声,我就喋喋不休,这是属于我的烦人作战。

过了一会儿他叹了口气,这次总算认真的看了我一眼,“为什么你非要让我看有关冲田先生的作品啊。”

“因为和冲田先生没关系的作品你绝对不会看的吧。”

他还想说点什么,不过我刚才那句话一定十分在理,他根本没话反驳。

“……是,我知道了。”

没办法反驳就只能认命,他最终用这么一句作为回答,隔了一会儿又偏过头来,视线中似乎透出了两分好奇。

“到底……有谁会去写那样的故事呢?”

“嗯?”

“既然是虚构的东西,那么就多写些漂亮的,大家都会喜欢的胜利的故事不就好了。”

 

世上大半的故事,都是为胜利者而写。

都是胜利者所写。

 

“到底有什么意义呢,那样的故事也是,那样的历史也是。”

 

——比如,跌倒在半路,连失败的资格都无法获得的人。

那样痛苦与不甘、怨愤与难耐的感情。

这个人的故事,大和守安定很想知道。

又不愿知晓。

 

(8)

“所以……你推荐了什么作品给他啊?”

“保密。”

“我要生气了,我马上就要生气了。”

“………保,保密!”

重压之下我仍然死鸭子嘴硬,一旦进入这种状态我就真的什么都不会说,就算假装生气也没用——有这样的经验的清光瞪了我一眼,“真是白给你剥那么多花生了,是嘛是嘛,不说算了,那我也不告诉你那家伙的读后感。”

那个大和守安定才不会有什么读后感,而且刚刚清光还说他并不知道安定实际上在看什么。

他只是想用这句话告诉我安定有在看我推荐给他看的东西吧。

真温柔啊,清光。

“安定会怎么想……我能猜到一点,到底有什么意义呢,那个人……那些人的故事,最想改变的部分现在又不得不保护……以前我看书的时候还看到过一句话……历史是没有真相的,历史的真相只是胜利者的话语。这句,是真的吗?”

他看着我,我也回望过去,从容回答:

“我没有经历过,所以没有办法去评价这句话是真的还是假的,真正经历过历史的是你们哦,清光觉得呢,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不知道。”

他避开了我的眼神,指尖轻轻搓着手中的花生。

我笑了起来,从他手里拿过那一颗。

“虽然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啊,觉得故事里的那些最后失败的人们,历史中记载的那些失败的人们,他们的作用并不是为了去衬托胜利者的荣光,他们被记录进去,是因为他们存在于那里,如果没有了失败者,也就不可能有胜利者。故事也好,历史也好,从来都不是靠一方去推动的,所以,我们要保护的是所有……所有的,存在在那里的东西。”

 

即使是为了胜利而不得不失败的人;拼命挣扎到最后也终究失败的人;跌倒在半路,连失败的资格都无法获得的人。

他们的血与泪,爱与恨。

他们同样,曾经向着自己希冀的胜利伸出双手。

怎么会因为那唯一的光芒与他们错身而过,就连他们本身的意义,都消失不见了呢?

真正的他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历史。

一定比我们现在所知晓的,要更加精彩。

这份我们不曾明了的真相,也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历史的长河。

我们要保护的东西中,也包括这些我们不曾看见的东西。

 

但是,经历过一切的他们,说不定真的曾经窥探过真相的一角吧。

 

究竟由谁来记住,由谁来讲述。

——终有一日,或许有某一振刀,将会愿意倾吐。

而直到那个时候,在那些故事被发现之前,要保护好那个现在还是透明的,仿佛海中泡沫一般的故事。

 

那就是我的使命之一。

 

“因为我什么类型的故事都想看,所以……清光,你也不要移开视线哦。还有……等你把那个漫画看完了,我来推荐你看一本书吧。”

我听到清光慢慢吐出一口气,然后看见他转过头来,撑着下巴,有些漫不经心的开口:“……是什么样的故事?”

“是个讲了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的故事,大概不能让你产生看的舒服,看的安心,觉得‘这个故事真是太好了’之类的感想吧,但是……”

 

说不定,那也是由某振刀叙述的故事。

 

“是和刀有关的故事,说不定会看得很有亲近感哦。”

这么说着,我将刚刚从他手中拿走的,也是最后的一颗花生剥好,倒出里面的两颗花生仁,递到清光面前。

他踌躇片刻,最终只从我掌心中拿走其中一颗,轻轻地丢进了嘴里。

 

 

【附】

本篇中出现的作品原型。

 

1.借给清光的漫画是火影忍者。

 

2.借给长曾祢的漫画是妖精的尾巴。

 

3.先是借给了清光,清光又借给和泉守,和泉守再借给堀川的是三浦紫苑老师的编舟记。

 

4.借给安定的漫画是新撰组异闻录。

 

5.婶最终说要给清光推荐的作品,同样也是本篇文题的来源,是西尾维新老师的刀语。

评论 ( 27 )
热度 ( 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