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求婚番外

*时隔一年多的番外掉落!这一次这个故事是真的完整了

*黄少天没像他想的那样求婚,苏沐橙也没像她想的那样“拒绝”

*谢谢读过这个故事的所有人。


(1)

黄少天醒来后觉得头疼。

这份疼痛有百分之四十是外因,他在惊醒时腿一蹬脑袋一伸磕着了床头,差点磕出回声,疼的他当场抱头就差翻滚。

还有百分之六十是内因,因为他是被一个噩梦吓醒的。

梦里的他在向苏沐橙求婚,就如最近他暗搓搓计划的那样,现实里他查了快一个月的资料,整出了八十多种华丽、盛大、惊天动地的方案,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记全,在梦中他就实行了其中一种。

只见他单膝跪地怀抱吉他,对心爱的姑娘深情开唱,把求婚词编成歌谣,唱你愿不愿意嫁给我,唱到“嫁”那个词时梦里的苏沐橙突然开口说我不愿意,就算是在做梦黄少天也深受打击,但他还是保持着蓝雨出身的男士风度,希望她能给一个正式的拒绝理由。

万万没想到苏沐橙竟然动手不动口,一把夺过他手里的吉他对准他脑袋就来了一下,敲完后吉他一扔扬长而去,不知哪里跑来的裁判冲上来对倒在地上的黄少天大喊:

“黄少天倒地了!10!9!8!7……”

秒还没读完,黄少天就醒了。

他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茫然地宛若一只迷途羔羊,床头柜上的手机这时发出了欢快的闹铃声,衬得此时此刻的黄少天狼狈不堪,十分悲惨。

黄少天拽着被子叹口气,想这太不吉利了我也太倒霉了梦里的沐橙真好看那个裁判为什么长的跟叶修似的,还有……这都怪戴妍琦。

 

同一时间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戴妍琦翻身打了个喷嚏。

 

(2)

昨天黄少天去录了档综艺节目,嘉宾除了他也有其他人,跟他最熟的是戴妍琦。

他们最近一次共演就是方锐那部剧,戴妍琦在里面演他师妹,所以见面一拱手先喊他师兄,黄少天端起架子:“怎么叫我师兄呢?小戴啊,咱们第一次共演你演前台我演总裁,你怎么不管我叫老板?”

“你确定要我管你叫黄老板吗?”

黄少天一琢磨,这“黄老板”听起来就是个貂皮大衣金链子,炫酷墨镜雪茄烟的形象,很不体面,于是他改口了:“不用了师妹,你还是叫我师兄吧。”

戴妍琦表示你想改口就改口,她一声师兄还不是想听就能听的呢。

两人互相扯了一会儿皮后戴妍琦问起了苏沐橙的近况:“沐沐最近还好吗?我听说叶修前辈接了一部剧,她是不是跟着进组了?你们俩是不是又异地了?”

黄少天翻白眼:“就你会说话,‘又’是什么意思啊?生活不止每天的卿卿我我,还有眼前繁忙的工作!作为沐橙背后的男人,我当然完全支持她!”

“说得这么好……黄少你就不寂寞?”

“我当然寂寞!她昨天太忙都不跟我视频!我寂寞死了!”

“……”

这人怎么回事,连提醒都不提醒一句就塞狗粮,太猝不及防了。

 

戴妍琦在后悔她不该来这儿听人秀恩爱,黄少天却很高兴她来了,因为自打他决心向苏沐橙求婚后,就陷入了“怎么求、怎么求和怎么求”的重复哲学三问,虽然依靠网络的力量还有他多年偶像剧的经验能搞出一些方案,但万一他的方案根本就是直男的想象而讨不了女孩子的欢心呢?

可怜他公司里全是男的,一个能问的都没有,好不容易今天见到戴妍琦,他终于可以求证一下了!

不过激动归激动,黄少天也知道提问的时候要小心,他可不想一不小心暴露他求婚的企图,那他就没办法体验自家沐橙先惊讶再激动最后喜极而泣扑进他怀里的情景了!多亏啊!

 

(3)

后来他跟叶修聊起这事儿时叶修很疑惑,说黄少天你是想反了吧,确定不是沐橙答应了之后你先惊讶再激动最后喜极而泣扑进她怀里吗?

黄少天一脸惊恐:“什么,你偷看我求婚了?!”

叶修:“……”

 

于是中场休息的时候黄少天去找戴妍琦说话,本来想随便寒暄两句再若无其事的引出话题,戴妍琦却先跟他聊起了别的:“哎黄少,我给你看个搞笑视频!”

然后她给黄少天看了个公共场合求婚被拒视频集锦。

憋了一肚子话想问的黄少天在看完视频后觉得自己憋了一肚子血。

戴妍琦压根没注意旁边想喷血却喷不出来的黄少天,只盯着视频看,不光看还笑,不光笑还点评:“看看看看!这些人犯了个典型的错误!没有自知之明!公共场合求婚这是一般人能干的吗?两情相悦还不够,双方都要做好准备才行,要不然就是公开绑架嘛!”

想了八十多种公开绑架……不,公共场合求婚方案的黄少天,看着视频里单膝跪地的男孩被拒绝几次后仍然不愿起身执意继续求婚,众目睽睽下女孩愤然夺过伴奏的吉他,敲在他脑袋上的画面,觉得今天晚上自己多半会做噩梦。

他看得十分惊恐:“……会……会被这样拒绝吗???”

“哈哈哈哈可能会吧……咦……黄少这是个搞笑视频啊,你怎么是这种反应,不好笑吗?”

黄少天想这有啥好笑的!他计划里当音乐伴奏的可是大提琴!这要是砸过来可不是脑震荡就完了的事儿!要不然他还是改成葫芦丝吧……

一想到他向苏沐橙求婚时BGM可能是葫芦丝演奏的百鸟朝凤,黄少天更笑不出来了:

“不好笑,我不仅笑不出来,我还有点伤悲。”

“……啊?”

“兔死狐悲的悲。”

戴妍琦听得莫名其妙,直到手上的视频都开始自动重播,才挤出一句:“……怎么还说上成语了呢。”

 

(4)

戴妍琦当然猜不透黄少天为何伤悲,就好像白天也不知道夜为什么这么黑。黄少天被她那无心的一个搞笑视频打击得都快当场飙泪了,录节目的时候还得敬业的强颜欢笑,一场录下来他快憋死了。

他知道最近沐橙很忙,但晚上憋不住还是给她打了个电话,接起后那边闹得不行,过了一会儿声音才消散不少,大概是苏沐橙换了个地方接。

“少天?”

“你那儿好吵啊。”

“嗯,人很多,小戴今天发信息给我说你跟她录节目呢?确定播出时间了跟我说啊,我们一起看。”

“好。”

“过两天不忙了我们再视频。”

“好。”

“……要不然我们现在视频五分钟?”

黄少天想可能是他几个简短的回应让苏沐橙感觉到了一些什么,他好歹是专业演员,都没跟她面对面就快瞒不住自己的情绪,太没用了。

 

黄少天能拍着胸脯保证他和苏沐橙两情相悦,但真正让他糟心的是戴妍琦说的那句话。

——两情相悦还不够,双方都要做好准备才行,要不然就是公开绑架。

但话是这么说,你要靠问出答案才能确定对方是不是做好了准备,那惊喜求婚就该从这个世界上绝迹了。

说来说去还是他怂。

想当年他个缺心眼,都没想到自己将来会爱上苏沐橙,就在郑轩的店里搞了场乌龙求婚,怎么现在想要正式的、隆重的向她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就开始怂了呢?

好不容易遮掩了一下破绽,跟苏沐橙挂上电话后黄少天就开始犯愁,愁着愁着睡着了,睡着了之后果然做了个噩梦,醒过来后他接着愁,愁着愁着他想这样不行,他必须得跟人聊聊,不能自己一个人憋着,要不然憋来憋去憋到最后求婚计划延后了怎么办?在这段时间里突然冒出个小妖精勾引他们家沐橙怎么办?

他要找个人壮胆!然后下定决心,大胆求婚!

 

(5)

本着“求婚要瞒女主角”的中心思想,找谁壮胆也不可能去找叶修,最好也别找圈内人,所以黄少天靠“想要壮胆→酒能壮胆→酒吧能壮胆→去张佳乐的酒吧壮胆”这条精密的逻辑链,去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店。

而酒吧白天不开门。

所以黄少天拨打了张佳乐的电话要求他过来开门。

然后孙哲平从里面把门给开了。

 

今天他们俩在店里扫除,黄少天来的时候是个绝妙的时间点,孙哲平那会儿正在考虑如果张佳乐再不放下手中的手机那他就用手里的拖把去掼他脑袋——但黄少天来了,张佳乐自然而然抬起了头。

作为专业的餐饮服务行业从业者,即使现在不在营业时间,有人进店就等于有客人上门,孙哲平去后面洗了手,回来给黄少天倒了杯水:“怎么了这么早来。喝点什么?”

完全忘记自己过来是想喝酒壮胆的黄少天熟门熟路的点单:“橙汁。”

“……这儿是酒吧。”

“现在没开门啊。”

“你知道没开门啊?”

孙哲平想早知道刚刚就不洗手了,黄少天抱着杯子不敢撒手:“我我我还是不喝橙汁了,我喝水就好。”

谁都不会相信黄少天是闲着无聊跑这儿来喝水的,都不用孙哲平使眼色,张佳乐已经一脸兴奋的凑过去:“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说出来我给你参谋一下!”

黄少天就等着他这句话:“其实……”

“哎等会儿。”张佳乐突然喊停,看了一眼手机,“我剧还差一点没看完,要不黄少你先喝点水,再等我10分钟?”

黄少天都惊呆了:“我们之间的友谊还比不过你没看完的剧???什么剧那么好看……”

“家庭伦理剧,很无聊。”孙哲平在旁边接口。

“它一点都不无聊好吗!”张佳乐把手机屏幕转过来对着黄少天,“这部最近可火了,剧情也好,把‘婚姻是爱情的坟头’这句话讲的淋漓尽致,啧啧啧……就像你和沐橙,别看你们俩现在挺甜,结婚后可要千万小心!”

 

(6)

如果说戴妍琦的视频只是堵了黄少天求婚的路,那张佳乐的视频就连求婚这事儿都给否定了,反正最后都要入坟头,现在还费劲求什么求?

一下被触到霉头的黄少天沉默三秒后立刻大骂张佳乐:“……我靠张佳乐你几个意思?!坟头算什么?!哪个坟头压得住我和沐橙的爱情?!你一个开酒吧的,又不是碎嘴的大妈,能不能有点职业操守,看什么家庭伦理剧?!”

张佳乐被他骂的一愣一愣的:“干嘛啊……你不是演员么……怎么还歧视起家庭剧了呢……”

他说着委屈的往孙哲平那儿看:“大孙你听,黄少天还说我没职业操守?!”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评论:“该。”

 

最后酒也没喝成,黄少天倒是靠大骂张佳乐获得了情绪上的纾解,等他恢复了理性,张佳乐已经没法理性跟他聊天了,孙哲平也不是适合倾诉的类型,黄少天只能打道回府。

他在沙发上无所事事躺了两小时,看窗台边花盆里养的他们的“爱的结晶”,黄少天想他其实从未怀疑过他和苏沐橙最终会走上结婚这条路,就像一切修成正果的情侣一样,这就像靠谱的喻文州给他准备的那些工作,可能会因为各种理由缺席,但绝对不会迟到。

但是,有什么理由,一定是“现在”呢?

 

黄少天清空了搜索记录,丢掉了自己写的求婚计划书,包括几乎已经成型的求婚词。

他想起乌龙求婚那会儿沐橙说过的话,她说求婚方式并不重要,当两个人都有结婚的念头时彼此一定能感受到,也许他确实应该摒弃掉他抄来的这些看似浪漫却过于浮夸的求婚仪式。

至少,在真正求婚时他得说出只有他才能说出的真心话,或许能降低被拒绝的概率。

而在此之前,他需要先弄明白他是否感受到了他们彼此都想踏入婚姻殿堂,哪怕那个殿堂最终会变为坟墓,他们双方也都做好了觉悟。

 

(7)

当天晚上黄少天又做了个梦,梦里的他又在向苏沐橙求婚,不过这次情况很混乱,不知道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反正这次梦里除了吉他也有大提琴还有葫芦丝。

他不知道叽里呱啦对沐橙说了什么,反正最后还是一句你愿不愿意嫁给我,梦里的沐橙这次没有像之前那个梦一样立刻拒绝还动手,反而是泫然欲泣,像是有什么顾虑。

他家沐橙一哭他梦里梦外都着急,一着急就容易说胡话,梦里的黄少天表示沐橙你怎么了!你为什么哭!是不是你心里想嫁给我但有人阻止你!是不是叶修!是不是!我现在就打电话跟他对质!

然后不知道怎么搞的,变成他打电话给叶修跟叶修对骂,骂到一半电话那头的人换成了苏沐秋,黄少天在电话那头怒吼就算你是我亲哥你阻止我和沐橙结婚我也要跟你拼命!

苏沐秋说黄少天你是不是有毛病。

黄少天说我敬你是沐橙的亲哥!但你居然不顾她的幸福,我太失望了!

大概是他这话说得过于铿锵有力,苏沐秋至少沉默了有一分钟才再度开口。

他的声音阴恻恻的,仿佛不是做梦,就像响在黄少天耳边:

——“黄少天,你知道自己在跟谁说话吗?”

 

然后黄少天就醒了。

 

醒来之后黄少天发现微信里多出了几条语音通话记录,其中一条是打给叶修的,极为短暂,就三分钟,剩下的都是打给苏沐秋的,时间上比打给叶修的可长多了。

黄少天睡觉的时候正是那边苏沐秋工作的时候,这会儿黄少天已经完全忘记了梦里发生过什么,他只是惊恐的盯着微信,先给叶修发了一条信息:

——我昨天半夜怎么给你打了个电话,我好像还给哥打了个电话,我昨天说什么了?

然后他再给苏沐秋发信息,字斟句酌,小心谨慎,最后发出一句:

——哥,在吗?

与苏沐秋的聊天页面上出现一行系统提示,告诉他对方已经开启了朋友验证,明显是苏沐秋把他给删了,好在叶修没有删他好友,还很快发了条回信过来。

——你完了。

 

黄少天想他还不如别回。

 

(8)

“所以,婚姻到底是什么?爱是什么?生命又是什么?”

黄少天问了三句,郑轩就回了三句:

“我怎么知道,跟我有什么关系,黄少天你是不是有毛病。”

郑轩的回答听上去太耳熟了,虽然黄少天不记得自己在哪里听过,但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最后一句时他连饭都咽不下去了,只想哭。

 

其实郑轩是真觉得黄少天有毛病,他中午的时候给他打电话说晚上要来吃饭,吃就吃呗,反正也不是第一回了;他又说让他也陪着一起吃,陪就陪呗,这都认识多少年了也不知道陪了多少顿了;吃着吃着黄少天突然开始跟他聊人生,聊就聊呗,反正也聊不出啥来。

结果这一聊黄少天突然开始讲他的求婚计划,他的婚姻困惑,他的人生思索,以及他被苏沐秋删了好友到现在已经发了快一百次验证信息还是没被加回来的……恐惧。

郑轩:“……”

郑轩想妈的怎么又带上我了。

 

当年!当年黄少天告白的时候就是这种死样子!完了还非要他来添柴加火,他也是看不下去黄少天苏沐橙两个人窗户纸都没捅破就腻歪成那样,才给了点正常人都能给的建议,没想到现在又来了!难不成这两人将来给孩子起名也要来找他讨论讨论吗?!

郑轩神烦。

作为黄少天最好的朋友之一,时刻被连累都已经习惯成自然的郑轩早在黄少天打来电话时就知道自己逃不掉,但他也学聪明了,过去那个只会傻傻当知心姐姐任人剥削掏心掏肺还要负责做饭的小轩轩已经死了!现在他郑轩站起来了!因为黄少天有人管了!

所以他这边挂了电话就一个电话拨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那边明显还没反应过来,一直在问他黄少天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郑轩说我也不清楚,我看他也可能是单纯一段时间没见你了快受不了要发疯吧,你适当哄哄他就好。

苏沐橙在电话那头懵了一会儿才应了声哦,直到晚上快吃晚饭时,她突然打电话给郑轩,问黄少天今天是不是要来他那儿。

“对啊他要来,你哄好了吗?别回头他一来就在我面前哭啊。”

苏沐橙在电话里的声音听上去既像在咬牙切齿又像在憋笑,郑轩觉得好像还听到了什么声音。

比如高铁到站的报站音。

混着那头机械的女声,苏沐橙回了一句:“……我保证不了,你给他多准备点纸吧。”

 

(9)

郑轩猜到苏沐橙可能会过来,所以吃饭的时候愣是不接黄少天的话茬,就让他边吃边抱怨,最好能光顾着抱怨不动筷子,成功拖延吃饭时间。

但郑轩没想到黄少天为了让他说点什么甚至敢当着厨师的面抨击厨师的菜:

“郑轩你怎么回事!你都不搭理我!你这菜清汤寡水的你又不搭理我我靠什么下饭?!”

“……”

六道菜里四道荤菜这人都好意思说“清汤寡水”,真是良心都被狗吃了。

郑轩想你倒是想下饭,我只想给你下毒。

不过天道好轮回,郑轩好歹还是耗到了苏沐橙推门进来,他立刻以“我刚刚发现我吃饱了我这就给你们准备餐后甜点和果盘”为由跑路了,留下一个风尘仆仆的苏沐橙和一个惊讶中带着惊喜,惊喜中带着狂喜的黄少天。

苏沐橙喘着气把行李箱拖到一边去,坐下来拿起郑轩刚给她准备的干净筷子,瞟了一眼黄少天:“愣着干嘛,给我盛饭啊。”

黄少天欢天喜地的“哎”了一声,开始张罗布菜,给她夹这个夹那个,夹完了自己是彻底不吃了,看她吃。

以前他就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含情脉脉的看着苏沐橙,害苏沐橙吃不下饭,不过今天情况特殊,苏沐橙是饿极了,她中午接了郑轩的电话后就没能好好吃饭,工作一结束立刻去赶高铁就别提吃饭了,直到奔到这里后突然看到一桌菜,怨不得她只想着吃。

等她吃的差不多了,苏沐橙这才有空去看黄少天:“别老看着我了,你还没吃完呢,先吃吧,吃完了我们谈一谈。”

黄少天眉毛一抖,立刻演上了:“……谈一谈?不是聊一聊?谈一谈?沐橙你是不是回来跟我分手的?!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放你在外面你会被小妖精勾搭了!我真的是,真的是……!”

“行了你别演了。”苏沐橙立刻打断他,本来想附赠一个白眼,但还是忍不住笑了,一笑过后她立刻恢复严肃脸,拍了黄少天一把,“先吃饭。”

黄少天知道苏沐橙这是关心他,不禁露出了一个甜中带蜜的笑容,低下头开始吃饭。

这个时候的黄少天怎么都没想到,他吃饭的时候苏沐橙不说话,吃菜的时候苏沐橙不说话,偏偏在他喝汤的时候,苏沐橙就像瞄准了一样,突然说:

“黄少天,你是不是要跟我求婚啊?”

 

(10)

之前让郑轩备下的纸立刻就发挥了大作用,黄少天一喷之下差点没喷自己一身,苏沐橙嫌弃地扔了两张纸过去后稍微反省了一秒钟。

黄少天吓得都结巴了:“为为为为为什么你你你你……”结巴到一半他反应过来了,筷子“啪嗒”一声掉桌上。

“我……我昨天,是不是给咱哥打电话说这事了……?”

苏沐橙笑着拿出手机:“我哥把录音发给我了,虽然只录了最后一段,你知道你对着我哥吼了几分钟吗?”

黄少天快崩溃了:“我还吼咱哥了啊……”

苏沐橙冷笑一声:“你之前装的跟没事人一样,我也就没深究,不过听了这录音我全明白了,让我来猜猜吧……”

名侦探苏沐橙调整了一下坐姿,优雅地翘起二郎腿。

“你,黄少天,依你的性格,想跟我求婚,肯定不乐意默默无闻的求,必须得是大张旗鼓的求,你本来计划的很好,但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你突然失去了信心,开始怀疑你所想象的那些‘求婚’是不是只是一场闹剧,于是你一慌,又一着急,就想着跟别人聊一聊,来巩固自己的信心,没想到这一聊又出了岔子,你表面波澜不惊,实际上非常惊慌,你……”

“等,等一下……”苏沐橙的推理太精准,黄少天听得胃疼,“你,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

“我还不了解你?黄少天……”苏沐橙深吸一口气,一拍桌子,“你是不是傻!”

黄少天就算再傻也知道苏沐橙现在是生气了,他根本没有插嘴的余地,就听到苏沐橙继续说:

“你说你一个以前根本没出名就敢在节目里怼主持人的人;在机场就因为我把你说成是周泽楷恨不能追杀我到天涯海角的人;因为人家记者噎了我,就故意不好好回答问题的人;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你为什么会自我怀疑啊?你难道忘了你的人设吗?你!黄少天!在跟我谈恋爱后的每一天,都已经做好了向我求婚的准备,而我苏沐橙……”

苏沐橙说到这里后突然吸了一大口气,虽然脸已经红得发烫,但还是努力的,不落气势的把自己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作为一个被圈内著名痴汉盯上的人,在我答应跟你交往后的每一天,我也随时做好了你哪天突然求婚,然后我假装犹豫一下等你快急哭了再答应你的……心理准备。”

 

所以哪需要什么怀疑,哪需要什么犹豫。

他的求婚甚至不需要计划不需要剧本。

他们永远永远永远不用担心对方没有做好准备。

只是在黄少天的不自觉中和苏沐橙的自觉中。

他们早就知道。

他们本应该知道。

自己和身边的这个人,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把他们的爱情镇在名为婚姻的坟头上。

坟头怕什么啊。

这世界上不是有个名为“金字塔”的巨大坟头吗。

神秘、巨大,还保鲜。

 

是不可思议,又满是奇迹的。

——婚姻。

 

(11)

早已忘记自己曾经在年少轻狂时公然怼过主持人的黄少天在那一天又一次失去了知晓“苏沐橙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他的”的机会。

他只是沉浸在自己好像被求婚了的惊讶中,在苏沐橙说完一大段开始沉默开始感到羞耻开始坐立不安时突然表露了决心:

“我……我愿意啊!!!”

“谁跟你求婚了!别擅自答应!!!”

 

于是在双方一致通过刚才那段不算后,黄少天总算有机会单膝跪地。

并不是在梦里。

他没有了那八十多种事先想好的场景,他还没有背下那一段又一段的偶像剧台词,他订的戒指还没做好,而郑轩也没给他们准备饮料以至于他连拿易拉罐拉环凑数的办法都没有。

在最不华丽最不盛大最不惊天动地的,他第一次乌龙求婚的地方。

“苏沐橙,我当然一直都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直到遇到了你,我才发现自己身上有很多我曾以为不是我自己,现在却又想欣然接受的东西,比如我的怀疑,我的犹豫,我的小心翼翼,我的失态,我的傻气,我的情不自禁。”

“我曾想过等我变成一个完美的黄少天才能娶到完美的你,但仔细一想如果没有你,我一生都不可能完美,是你带给了我完美又完整的体验,不管是在演艺的道路上还是人生的道路上。你说的没错,我只是一直在暗自思考有没有最适合我们的求婚方式,实际上我在爱上你之后每一天都做好了向你求婚被你拒绝第二天再挑战的心理准备。”

“所以你假装犹豫也好,真的拒绝也好,我会如你所愿的哭,然后永不放弃的问你……坏心眼的苏沐橙小姐,你愿意只让我哭一小会儿,就答应嫁给我吗?”

“……我还以为你一紧张会双膝跪地求婚。”

“那也可以啊!我现在发现什么求婚方式都适合我们!”

 

如果是固定的问题和注定的回答。

那当然是、什么时候、都可以。

 

只要有我和你。

 

(12)

“沐橙啊,我问一下,那个……咱哥,什么时候能把我加回去?”

“你自己求他去啊。”

“我求是可以求,但我怕哥他不听啊,原先他可能还会听一两句,现在我是他正式妹夫了,我觉得……他应该再也不想听我说话了。”

“你拿出跟我求婚的劲头去求他,我想应该没问题。”

 

苏沐橙明摆着只想看戏,黄少天纠结再三,想起了一个问题。

“对了,我……我给哥打电话的时候,有没有对他说……要跟他拼命,对他失望……之类的话啊?”

苏沐橙听完眨了眨眼,把手机拿出来,点着一个音频文件,问:

“你想听吗?”

“………………”

三倍沉默后,黄少天说:

“还是……不听了吧。”

 

就让这个美妙的,今后每一年都会想起的求婚纪念日。

在第二天到来之前,都只用来回味她突然的坦率和他预料之外的惊讶和激动。

还有意料之中的喜极而泣吧。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1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