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回家与回不了家与我与大家

*汇总目录请戳这里

*每一年这个本丸都会从这里开始~因为夜谈系列只会出现已经身在本丸的刀,所以这个时间点还是有人没来的,明年就会登场(?!)

*祝各位新年快乐!去年写的又慢又少真亏大家没有骂我><来年也请继续支持我的故事们,夜谈系列下一次将会从大包平篇开始,敬请期待!



「第一日」

 

(1)

拜启:

新年快乐。

年贺状已经收到了,亏你能在那种大小的卡片里写那么多字,年贺状真好看,啊年贺状真好看,那么好看的年贺状是在哪里买的?

……抱歉,上面那句是顺手。

我这边要写的东西比较多,所以只能随信附上空白的年贺状,祝你度过一个好年,来年也请多多指教。

 

言归正传。

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知道那个消息……就算不知道,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也该猜到了,说起来这好像还是我们之间第一次用现世的地址互通信件,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多年网友线下终于会面的感觉……

再次言归正传。

在本丸的时候接到你的传信,你这个人真是……居然写着“要回老家参加亲戚婚礼,预计休假到年后,今年的年贺状就寄到这个地址吧,我也会往你家寄的”这种话,怎么以我要给你寄年贺状为前提?!而且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家地址的?!你那个猫咪年贺状到底是在哪家店买的?

……抱歉,这两天我脑袋有点混乱,所以写得也很混乱,再再次言归正传。

我恐怕也要被强制休假到年后了。

准确的说是,所有现在还留在现世的审神者暂时都回不去了,同样的,目前还留在本丸的审神者今年估计也只能在自家本丸过新年了。

我是没看懂贴在车站的那个告示,什么灵力连接线路出现小范围爆炸导致大规模系统瘫痪……又是“大规模”又是“小范围”还加个“爆炸”,我实在是搞不懂政府这次的事故算大还是小。

这两天我一直都在往车站跑,那边的工作人员除了赔笑外什么情报都问不出来,话说我还是第一次在现世见到那么多审神者,虽然很想去搭话,但看上去没有眼熟的人就放弃了。

总之,现在的问题是我回家了,也回不了家了。

 

只是在信里抱怨一下啦。

不过你家这个地址,我要是没记错离你那边的车站很近,如果有空记得去打探打探最新情况,有消息的话及时通知我!还有你买年贺状的店家地址也一起发给我,下面是我的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

……等等,我好像知道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家地址了!去年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像刚才那样随便就把地址说出来还跟你说以后也可以往我家寄年贺状来着?!

我真应该像我家刀们说的那样多点戒心……对了,谢谢你一起寄来的巧克力!如果明年的新年礼物也有巧克力的话我再卖点个人信息也无所谓啦!

再次祝新年快乐。

 

(2)

「TO:主

谨贺新年。

主,您在现世还好吗?本丸一切都好,难得的假期请您一定要好好休息,我和蜜柑会一直在本丸等您归……」

 

等等。

长谷部总觉得哪里不对,不由得停下了笔。

之前写废的年贺状里有几张他都写到了蜜柑,说明他潜意识里认为蜜柑是个好话题,但一点没有前情提要的突然引入这个词,岂不是让读的人莫名其妙?至少要写写本丸为什么有蜜柑吧。

 

「……您不在的时候万屋有一些特卖会,前两天那边进了一批质量不错的蜜柑,我们就去买了一些。」

 

等等。

长谷部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再次停住笔。

这次是把前因讲清楚了,但光这样写读上去还是有点枯燥吧,这里干脆再加一个例子——

 

「蜜柑非常好吃,大家吃得比平时要多,毛利更是一口气吃了六个,害大家担心了一天怕他上火……」

 

很好,生动有趣。

长谷部满意的点点头。

不过……写到上火,他又联想到另一件事——她一直在用的被炉坏了。

去年那个被炉的制热效果就不尽如人意,但还是勉强撑过了一个冬天,结果今年拿出来时居然又变得挺好用的,所以他们还以为这个被炉之前只是一时故障。

现在想想,那根本就是被炉的回光返照,而且这次被炉会坏,有一半责任要信浓他们担着,都说了她不在的时候那个被炉得好好收着别拿出来乱用,结果他们有事没事就要搬出来开一开,被其他人发现了再偷偷关掉,一开一关的当然容易坏。

他们发现被炉坏掉后也做了一些努力,只是身为刀剑,斩杀活物倒是专业,修理死物就没人擅长了。物吉贞宗有坐在里面试图散发幸运之力让被炉恢复正常,也尝试过让太郎太刀和石切丸轮番上阵对着被炉做祈祷。

结果只证明了这种情况下精神论是不起作用的。

 

「……不过您不用担心,我们马上就去万屋买了新的被炉,等您回来后依然能度过一个温暖的新」

 

长谷部勉强把“新”字写完,发现剩下的东西无论如何都没地方写了。

小小一张卡片上密密麻麻的,根本看不清楚写了些什么,长谷部叹了口气,将那张年贺状放到一边。

……又写废了一张。

 

算上这张,他已经写废了共计九张年贺状。

好在今年是他负责采买年贺状,分发给大家后他发现多买了十几张,就理所当然的“黑”了下来(当然多花的钱他也补上了),现在发现……

幸亏买多了。

 

万屋早早就有了新年气氛,又因为发生了那件事,政府也有“赔罪”的心理,所以举办了许多新年特卖活动,难得的优惠大促当然没有不囤积一波的道理,这几天烛台切光忠和博多藤四郎就一直在对着万屋发过来的小广告计算怎么买最划算。

除了活动,每家店也安上了各式各样的霓虹灯,五颜六色的光点将万屋装饰得好像一个色彩斑斓的梦,以至于长谷部踏进去的时候都有些恍惚。

这应该就是他最后买回了一堆莫名其妙年贺状的原因吧。

到底是被灯光蛊惑了还是被巧舌如簧的店家蛊惑了……总之,长谷部买回来的年贺状据店家介绍是传说中今年特别流行的“西洋风”,买回来后大家盯着发到自己手上的年贺状看了半天,问长谷部这个西洋风年贺状上开头一个“TO”结尾一个“FROM”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他也不知道啊,这本丸没人能跟西洋风搭上关系吧。

一帮老古董愁眉苦脸直犯难,直到秋田灵机一动:

“对了,主人是不是说过‘冲绳就像国外一样’啊?”

并不知道那句话其实是一个微妙地域笑话的刀剑男士们表示冲绳=国外?那就不怕了,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想要冲绳刀就有冲绳刀。

于是千代金丸一度成为本丸焦点,把人家吓得话都不会说了,比手画脚的飚方言,大家虽然听不太懂他到底在叽哩哇啦什么,但看神态,应该是在说“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

后来还是小乌丸给了一个靠谱猜测,说看这两个字的位置,再和平时年贺状写名字的地方一对比,大概“TO”代表的是“写给谁”,所以该写她的名字,而“FROM”就是“谁写的”,那就写他们的名字。

这猜测实在是言之有道,不愧是日本刀之父,见识广博。

 

长谷部想来想去,也不太记得自己到底是怎么被店家说动买了那种年贺状的,他很少一个人去万屋,平时不是和一同远征的其他人一起去,就是和她一起去。

以前和她一同去万屋时,有时候他一回头就能看到她站在他身后,对着挂在上头的小玩意儿们指指点点,说喜欢这个也喜欢那个,然后开始犹豫到底要买哪个。

他压切长谷部,是不会在主人兴头上说出什么“不管您买哪个博多都会生气”这种煞风景的话的,况且他知道她有分寸。

跟她去万屋去多了,他似乎也被传染上了在“选择”面前犹豫不决的毛病,记得当时在卖年贺状的店里,他在绘着柳叶模样的年贺状和描着兔子式样的年贺状间挑选了很久,那家店确实有很多看上去不错的东西,怪不得那么有人气。

其实他觉得最适合的年贺状是放在店门口架子上的那张,店主说那张是今年的特别定制款,每人限买十张。

这样就不可以买回本丸了,长谷部在心里暗暗可惜。那张年贺状上的图案是一碗年糕小豆汤,那么写实的豆沙红色,上面两团代表热气的云朵图案让整张卡片变得更加生动可爱,他一看到那张年贺状就忍不住笑了,即使知道不能买回去,他还是忍不住伸手拿过来仔细看了半天,还回过头去,说:

“主,我发现了一张您一定会喜……”

从口中呼出的白气因为没有其他语句的接续而最终消散在了空气里,他的身后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有热情的店家,开心的客人,是沉浸在年末气氛中的,恍如缥缈梦境的万屋一角。

 

但他的身后空无一人。

 

「第二日」

 

(3)

这两天外面时不时就会下点雨夹雪,天气又潮湿又阴冷,让人觉得拖拖拉拉的,还不如痛快点来场大雪。

我不断往撑伞的右手上呵着热气,出门的时候戴了帽子围了围巾却忘了手套,现在冷风吹得我手指冰冷,我发誓我不会把左手从口袋里拿出来的。

车站今天也有很多人,我知道大家都是来问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我看政府的工作人员们在那边一个个解释的口干舌燥,甚至说着说着头上都开始冒汗,真是被逼急了。

看这样子,今天也是不行了。

我停住脚步,打算就此回转,但刚转过身,却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只是不是审神者。

 

“为什么你也到现世了啊?”

“很抱歉,真的非常抱歉,技术部门已经在紧急抢……诶?”条件反射到快把道歉台词说完了的小哥抬起头来,随后松了口气,“是你啊……”

“为什么是一副‘哇看到熟人可以不用认真道歉啦’的口气啊?我也是滞留的审神者之一哎。”

“你本来只申请了一周休假,现在说不定直接变成一个月了,不是赚到了吗?”

“哇哦。”我感叹着,“你这句话说得好,再说一遍我录下来现在就在这里公放……”

“很抱歉,是我用词不当,真的非常抱歉!”

“哎呀到底是政府的工作人员,就是了不起啊。”我故意挖苦他,“我看你也就是嘴上说说,要道歉就真诚点嘛,来个土下座什么的。”

没想到小哥破罐破摔了:“好的,我明白了……”

“等等等等!”这下换我被他吓一跳,“怎么回事你这个从容就义的表情,真的有审神者气到要让你们土下座吗?”

“土下座都算温柔的了……”小哥满脸忧愁,“我们真的很冤,是技术部搞坏的线路,为什么要派我们来挡枪啊?”

“嘛……”我有些同情他了,“大概是因为你们平时在大楼柜台那边,审神者们比较脸熟,能手下留情吧。”

“但是这次确实闹大了……”小哥垮下肩膀,“我昨天在另一个车站,对审神者们道了整整一天的歉,女审神者还好啦,男审神者才真的恐怖,我都担心他们要打我,不过我们科长也来了,应该能安抚得住。”

啊,那个美人科长啊,有她在的话效果应该不错,没人能在那张脸前发火啦。

我看了看周围,压低声音:“所以……大概还有多久能好?”

我是想打听点不太方便透露的情报,小哥见我这样,也跟着鬼鬼祟祟压低声音:“我也不知道啊……现在连接不稳定,要是不完全修好根本不敢开放,万一把你们送到哪个时空裂缝里去了怎么办?政府也已经向所有本丸下了通知,只开几个固定的远征场所和战场,当然模拟战场是不受影响啦……怕就怕这边抢修不及时,许多本丸现在没有审神者在,万一被溯行军钻了空子……”

之前我根本都没想到这一茬,给他突然这么一提醒,就弄得我很紧张:“啊?还会有这种事?完了完了,早知道我应该给本丸加固几道结界的,要是留点符就好了……”

“也不用太担心啦,一般情况下没有审神者在,刀剑男士也不会贸然出阵的。”

“你刚刚说的那个情况是溯行军找上门来吧!”我越想越着急,仿佛已经预见到溯行军攻破我家大门的惨烈场景,“他们怎么那么闲啊,都不过年吗?!”

“我怎么知道啊万一他们没有过年的传统呢!”小哥说完突然一愣,“不过往年这个时间溯行军出现的几率也会降低……诶,难道他们也过年的吗?”

我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这不是你们该研究的东西吗!”

 

结果依然没有什么新情报。

为了不让爸爸担心,我在家里的时候表现的还是跟没事人一样,而且一年到头我才回家几趟,好不容易能在家里多待几天,还一副归心似箭的样子,岂不是会让爸爸难过?

但比起暂时回不去,真正让我焦虑的正是这完全没进展的现状,如果最后演变成回不去,我又该怎么办呢?

我无法回到本丸,甚至不能亲自把这件事告诉他们,事件发生后是由政府进行的统一通知,不知道大家当时都是什么反应,像长谷部那么爱担心,说不定都着急死了;五虎退不会又哭了吧,希望老虎好好安慰他;小狐狸不知道会不会跟来通知的狐之助打起来,大家可千万要拦住它们。

……

 

至少让我寄张年贺状回去也好啊。

 

(4)

她不在的时候本丸总是要比往常安静,今年冬天也挺冷,长谷部猜大家应该都窝在房里。

结果他走出房门就被打脸,什么大家都窝在房里,本丸正门大开,一群人都围在门口不知道在干什么,他站到院子里就被冷风灌一脸,话都喊不出来。

……不管他们在干什么,主人不在的时候,没有任务在身的人就不该随便跑出去!

长谷部眉头一皱,向他们走去,注意到这边动静的平野抬起头来,看到他后对他点了点头:“长谷部先生。”

这声招呼打得可谓先发制人,长谷部这才发现在场几乎都是短刀,这下有点麻烦了,就算他心里清楚短刀们只是看着可爱,但真要对他们说教,还是容易让人产生心理负担。

他只好把几乎冲口而出的“你们在做什么!”给软化几个度:“……你们在做什么呢。”

他不太看得下他们一群小脸通红的可怜样,说完也就踏出门去,站到风口处。

站位一换,长谷部发现原来他们围着的是本丸的信箱,那个常常用来接收政府通知、她友人的来信还有万屋小广告的信箱在半年前多了个功能,只要拨一下旁边的开关,它就变成了一个可以往现世寄信的信箱。

新功能听起来很实用,但放到信箱里的信其实还是发到政府的收发室,再由那边统一寄出,所以实际上只省下了从本丸到政府大楼的路程,完全是个鸡肋功能。

她虽然这么评价,但还是比往常写了更多的信放进去。

 

短刀们看上去和之前狐之助来通知事故发生时一个个哭丧着脸的状态大不相同,爱染甚至比平时更有生气:

“我们有了个大发现!现在在做实验!”

哦,合着他们是激动的脸通红……

长谷部问:“实验……那是什么?”

“我们动了开关,然后现在这个信箱可以往现世寄信了!”

“嗯……嗯?!”

没人关注长谷部突变的脸色,厚拿出一张纸说:“你看这个。”

那近乎是张白纸,只是中间写着“现世”两字,看着要多突兀有多突兀。

长谷部心中立刻有了不详的预感,他还是寄希望于有没有哪位靠谱的人来说清楚他们到底要干什么,但他的希望落空了,因为比起嘴上说明,实验永远与实践息息相关。

厚当着长谷部的面直接把那张纸放进了信箱,短刀机动太快,就算是长谷部也阻止不及。

长谷部一时急的都不知道是该先把那张纸抢回来好还是先吐血好,这个信箱他们怎么能随便用!他们又不知道现世的什么确切地址,这张莫名其妙的纸要是被送到政府那边,被人误会他们要叛逃可怎么办?实在是胡闹!

但奇怪的事发生了,就在长谷部暗下了“就算一期一振现在出现我也要狠狠说教他们几句!”决心的同时,一张纸从信箱底部掉了出来。

好像无形的时间一下被拉长一样,那番景象看在长谷部眼里完全是个慢动作,他眼睁睁看着那张纸悠悠落地,还在空中翻了几个面,纸上的“现世”二字跃入眼中,正是刚才厚藤四郎的字迹。

短刀们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也没多大反应:“嗯,看来还是没通。”

长谷部忍着让自己反应不要太剧烈:“……这,这是怎么回事?”

“我来解释吧。”药研站出来,“现在情况不明,我们毕竟不能随便去政府,可是大家都着急,我们也就不能干等着。”

政府目前的倾向是不让刀剑男士与现世有太多瓜葛,所以本丸里一开始就没有能和现世相通的设备,对刀剑男士去现世也有极大限制,但是本丸真的没有和现世相通的设备吗?

比如那个信箱。

“大将以前说过那个信箱的原理,虽然它只是把放到里面的信寄到政府那边,其实也动用了灵力线路……这意味着什么?”

长谷部顺着药研的话思考了一下:“之前的爆炸……也会影响这个?”

“没错。”药研点点头,“所以我试了一次……当然第一次试的时候用的是白纸。放到里面去后就掉出来了。”

 

无法送出,代表线路仍在瘫痪中。

这种连灵力的万分之一都用不到的小事都办不了,就更不用提那些能让审神者们从现世回到时之政府所在地的大型线路了。

 

“时不时来试一下,比等政府的通知要快。什么都不做只是等着,大家也……”察觉到长谷部神色有些不对,药研改了口,“至少我不能忍受。”

由于那个男人的关系,长谷部对昔日也是同伴的药研曾有一段心境复杂的时期,虽然现在已经放下许多,但突然感受到他似乎在照顾自己的心情,长谷部还是有些哭笑不得……也有一些隐秘的羞耻感。

他不会感谢这份多余的迁就,不过他确实叹服药研竟能想出那种方法。

……到底是药研,也只有他能配得上他那身看起来就足智多谋的装扮吧。

 

有了药研的说明,再加上他自己也亲眼见证了一次,长谷部的态度没有刚才那样强硬了:

“……我知道了……但是!也不能像刚才那样试,既然白纸就可以,那就用白纸。”

“诶——但是万一通了,信箱里的东西就会被送到主人那儿吧!”乱噘起嘴,“送一张白纸过去主人会觉得很奇怪啊!”

……先不说根本没有写上地址的东西能不能到达主的身边,就算能到……送张写着“现世”的纸过去也很奇怪啊!

“那至少写点不会被怀疑的。”长谷部勉强做出让步,“而且要放到信箱里去,好歹也和信有点关系……”

“对哦,那年贺状怎么样?”

“诶?”

“很好啊!年贺状的话等线路通了寄到政府那边也没有关系吧!”

“等……”

“而且主人回来了还能看到!”

“等,等一下……”

“哇,就像真的寄年贺状给主人一样!比直接给主人要有趣!”

“喂——!”

 

长谷部发誓他不是在提建议,他只是不想让短刀再干那种破天荒的事……但短刀们已经消化了他的话并得出了自己的结论,没一会儿功夫他们都行动起来了。

显然他们回去的时候还大声嚷嚷了,结果现在明明主人不在,他们一大群刀剑却在外面齐聚一堂,排着队往信箱里放年贺状。

这番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却也吵闹至极的奇景让长谷部都分辨不清他们是更想让放进里面的年贺状送出去还是送不出去,排到的人盯着年贺状从信箱里掉出来后飞快接住,再跟排在后面的人说一句“还没通哦”,长谷部看着都头疼。

真正的主谋药研藤四郎并没有过去凑热闹,他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后,似笑非笑的对长谷部说:“你还真是提了个不错的建议。”

“……”

他没有,不要甩锅过来。

没有得到长谷部的回应,药研也没有露出介意的神色,只是又问:

“你不去试试吗?”

长谷部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沉默以对,他看着那些已经写好了年贺状,能毫不犹豫把它投进信箱里的其他人,慢慢地移开了视线。

 

(5)

从车站回家的路上经过超市,我想起昨天爸爸说晚上吃火锅,食材应该都准备好了,以防万一,我想买点鸡蛋回去备着。

等我买好鸡蛋,却在超市门口碰见了正把伞收进便利袋的爸爸。

“……为什么爸爸也来了啊?”

“啊,我想买点鸡蛋……”

看,果然会用上。

我晃晃手里的袋子:“鸡蛋的话我已经买好了哦。”

“嗯……那就再买点萝卜?”

“诶,之前没买萝卜吗?”

“还有竹轮,香菇,豆腐,胡萝卜……”

“爸爸,你真的准备好火锅食材了吗???”

“啊哈哈,蘸肉的酱汁已经准备好了。”

“……啊哈哈个头啊!”

 

幸好我没有遗传那个笨蛋老爸的死脑筋,我还是一个极有生活常识的健全人类。

最后变成我和爸爸在超市进行临时大采购,买完东西出来后天气都要放晴了。

回家的路上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因为晚上要吃火锅,我就跟爸爸说以前在本丸里和大家一起吃寿喜锅的事情。

我很开心爸爸是一个狂热的古物爱好者,这样我可以多和爸爸聊聊他们的话题,特别是在现在我没法见到他们的情况下。

“对了,今年我们还没有去新年参拜吧。”

“昨天我就说要去了。”我斜了爸爸一眼,“还不是你说有本书看到紧要关头……不是昨天去也没什么意思了吧。”

“不不不,只要在小正月前去参拜都没问题啦。”

“那就去吧,去明治神宫吗?”

“那边最近人都会很多,不用特别跑过去吧……”

爸爸,现在可是新年期间,不管哪间神社都到处是人啦。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一年到头根本不去参拜。

“去神田神社怎么样?”在我想出下一个备选之前,爸爸提议,“研究所里的其他人都说想去,那边是不是特别受年轻人欢迎?”

挑哪里不好居然还挑了个比明治神宫还远的地方……难道爸爸试图通过去神田神社,希望年后和研究所的年轻人有话题可聊吗?

那我是不是不该告诉他研究所的年轻人大概只是想去那里巡礼而不是参拜……

 

不过,神田神社啊。

 

“怎么了,不想去吗?”

“啊,不……去也行啦,不过不能现在去哦,要先回家吃火锅。”

 

今天现世很冷,本丸那边怎么样呢?

大家也吃点火锅好了,越是冷的天气火锅会越美味哦,光忠的手艺一定能让大家满意的。

不知道能不能在小正月之前赶回去,今年说不定真的不能和大家一起去新年参拜了。

如果没有审神者的带领,政府也同意刀剑男士们可以进模拟神社参拜的话,希望他们不要等我,自己去好好看看吧。

今年抽到那个号称“江户总镇守”的神田神社……在现世虽然成为了充满现代气息的“圣地”,但其实是和胜利息息相关的地方,与我们衷心祈愿的守护历史的胜利,非常相称吧?

 

政府模拟版的神社与现世的神社还是不同的。

本丸所在的地方与这个真正明晰的现世还是不同的。

可是,本丸和家好像没什么不同。

就像我在本丸待久了会突然犯思乡病一样,现在的我也……

好想见到大家啊。

 

「第三日」

 

(6)

冬日的清晨,是由偏低的气温、静谧的寒风和迟迟不肯升起的太阳组成的。

对了,还有一截疑似冻僵了的枯木……不,长谷部。

 

“长谷部君,就算我们是刀剑也不可以一动不动的站在外面哦,会被雪埋起来的。”

物吉贞宗用着温柔的简直不像在埋怨的语气对长谷部开着玩笑,手上却一直在帮他拍掉衣服上的寒冷结晶。

“抱歉,想了点事情……”长谷部有些局促的捧着物吉刚刚塞给他的热水袋,他确实是在外面站的太久了,以至于现在都感受不到手中的热度,虽然他印象中自己应该只站了三十分钟左右。

不过,如果不是物吉打开门的话——身为今天的近侍,物吉一直在说早知道他站在门外,他在起床后就不该先打扫卫生而是先去泡壶热茶——他应该会继续站在那里想事情吧。

“这是长谷部君的年贺状?”物吉看到长谷部手里的东西,恍然大悟,“啊,长谷部君是想来实验吗?你写了什么呢?”

长谷部顿了一下,将手里的年贺状翻过来给他看:“我还什么都没写。”

“诶……”物吉看着那张空白的年贺状,有些惊讶,“我还以为长谷部君的话,一定有很多话想跟主人说。”

确实有很多话想说,九张年贺状都不够的“很多”。

长谷部露出苦笑:“写下来的都是些小事,等主回来再告诉她也不晚。”

蜜柑也好,被炉也好,前两天大家一起吃了火锅也好,他买年贺状的时候不小心买多了也好,万屋最近打折力度越来越高也好……再小不过的小事,却怎么写都写不够。

九张年贺状,共同点除了收信人寄信人,就只有最后那一句郑重其事的“无论过多久都会等您归来”。

一横一竖,一笔一划。

这句话,他也曾经一字一句对她说过。

但她真不在的时候,写下的这几个字却变成了突突作响的打桩机,快要将他矛盾的内心钉穿。

 

“主,就算再晚一点回来也是好事吧。毕竟这次的事故,并不是让主去了什么无法回来的地方,主只是留在自己的家里……真正的家里……”

长谷部想起她说那个信箱的新功能真是鸡肋时的表情,说着说着,却又露出了满面笑意。

她思念的另一面,她牵挂的另一边,她时不时望向的某处,不是“这里”的地点。

一想到这里,落笔的动作就变得迟疑,自己真的可以在她可能会看到的年贺状上写下等待她归来,期盼她归来的话语吗?

他们现在的愿望,是不是变成了把她束缚在这里的枷锁?

而他之所以久久无法写下去,是不是因为他知道那一句并不是他真正想说的话?

 

不,也许那一句是他真正想说的话。

但他不该说出来。

 

注意到物吉的视线,长谷部回过神来,扯开了话题:

“就是……想了很多,也没什……”

“我知道了,长谷部君其实是没想好自己要写什么吧?”

“呃……”这个总结好像有些粗暴,但也好像没什么不对……

“那直接投递一下试试看吧!”

“……嗯?”为,为什么更粗暴的建议出现了?!

物吉扬起笑脸:“其实到昨天为止我也没想好要写什么,长谷部君说的对,其实都是一些小事,不过即使是小事,我也好想全部都告诉主人……这样就更不知道该写什么了嘛,不过后藤君他们不是发现可以用这个信箱测试灵力线路吗,所以我昨天也来试了一下。”

“真的把年贺状扔进去的时候,我突然就想到要写什么了!我在想着主人看到这些会有什么表情,在想如果我写这些的话,主人能不能明白我的心意……主人那么聪明,就算我在年贺状上写的都是无关紧要的事,主人也一定能够注意到我真正的心意。所以长谷部君,带着相信自己也相信主人的心情,来投递一下试试看吧!”

“……诶?等一下,我,我还没有写……”

“放轻松放轻松,实验的时候心会跳得很快哦!放进去的瞬间就会想‘就写成这样真的可以吗’,然后一下子就能灵光乍现了!”

不,不不不!这“一下子”也太突然了!灵光乍现的也太莫名了!说着放轻松又说心会跳得很快,根本就没有放轻松吧!

“等一下,真的等一下……物吉你不要拽我……”

“来试一下啦长谷部君!你看你站在信箱前面那么久了,都没想真的投递一下试试吗!没关系的,放进去之后马上又会掉出来啦。”

一向看起来还挺沉稳的物吉没想到也能爆发出这么强大的行动力,真是无论过多久都能有新发现……不对!

眼看自己要被物吉带偏真的把空白年贺状放进信箱,长谷部也不好用力推开他,只能用右手抓住自己的左手,可怜的热水袋“啪”的一声掉在地上。

“不要那么僵硬啦长谷部君,真的没关系的,就这样放进去就好了,你看。”物吉看他好像还是手脚僵硬,就笑眯眯的将自己的年贺状放进信箱,再把箱门关上:“一下子就好了对不对?”

根本只是箱门一开一合的事情——物吉用亲身示范证明着这点,他和长谷部在信箱前推来搡去,长谷部真是进退两难,物吉也发扬了循循善诱绝不死心的扯皮精神,两人你来我往好几个回合,物吉突然觉得有些不对:

“……咦,长谷部君,为什么年贺状没有掉出来?”

两个人像是被按下了停止的开关,一下子都木然起来,刚刚还热情推荐长谷部试一试的物吉自己都紧张起来,但他身为今天的近侍,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都得打头阵才行!

这么想着,物吉紧张的做了个深呼吸,慢慢伸出手去。

 

信箱里什么也没有。

 

也不知道是谁先反应过来,他们两个同时就要往门里跑,物吉赶紧叫住他:

“还,还是我去把大家都叫过来!”

他往前跑出几步,转身对着长谷部挥了挥拳头:

“长谷部君,怎么样!有没有灵光乍现!”

 

比起灵光乍现,长谷部倒更想感叹到底是能带来好运的刀剑,居然一试就灵。

诚如物吉所说,确实是实验一下……不,他还根本没有实验,只是在旁边看着,就觉得自己的身体快被无数沸腾而生的气泡们填满了。

不过他确信了。

那句话果然不是他真正想说的……还有。

他得赶紧去做一件事。

 

(7)

不敢相信,真是不敢相信!

我“啪”的一声合上书,靠在椅子上,对着天花板干瞪眼。

今天和爸爸去参拜了,不过既没有去明治神宫也没有去神田神社,在查了地图后爸爸居然冒出一句“咦神田神社这么远吗”,这个人在提议之前以为那个神社在哪里啊?家门口吗?!

最后还真去了家门口的小神社……

说着“其实去哪个神社效果都是一样的”这种大不敬的话,谁敢相信他接下来说了一句什么!

“其实……我觉得啊,我差不多该去研究所了……”

……

……

……

我呸!

放着好不容易休假在家的亲生女儿不管,居然要回研究所!现在还在年内吧?!

那个笨蛋老爸还试图解释:“因,因为我根本没想到你这次会在家里待那么久,平时这个时间你早就回去了……而且前不久我们挖到了很有趣的东西……”

他还不如不解释!

结果我就沦落到跟他一起去了研究室,他还特怀念的对我说“小时候你也常来呢”,现在就变成我在这儿无聊的看书,这个人从刚才开始只埋头读资料。

爸爸的研究室里其实除了资料也就是资料,我刚开始还能看一会儿,慢慢的就不耐烦了,而且还总有嗡嗡嗡的声音在我耳边晃荡,怎么大冬天的也有蚊……哦等一下,好像是手机提示音?

在本丸的时候根本用不到手机,对这种东西的声音都不敏感了。

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果然看到提示灯亮了。

 

「新年快乐。

休假生活如何?我这边乱成一团了,之前说的婚礼听说要延期,真是白请假了。这里面其实有其他八卦,等我回去再写封长信告诉你。

刚才正好经过车站,顺便问了问情况……是好消息哦。

至于猫咪年贺状的店家地址……就不告诉你,你就傻傻的羡慕吧!哈哈哈哈!」

 

在我一个翻滚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前,我手上的书先掉下去了,终于被动静影响到的老爸肩膀一缩,转过头来:“怎么了?”

我对着手机张口结舌:“爸,这,这个……我……”

爸爸推了推眼镜,突然笑起来:“啊,你可以回去了吗?”

 

我眼泪都快飚出来了。

这眼眶的湿润到底是突如其来的喜悦还是对爸爸的歉疚,或者是对自己居然那么藏不住心思的气不过,还有那个恶友,把那么好的消息夹在里面,搞的我都不知道该对其他内容作何反应。

 

我对爸爸点点头,从椅子上跳下来,又用力的点了点头。

“爸爸,对不起……”

“诶,为什么要突然道歉啦。过来过来。”

我乖乖的走到爸爸身边,蹲下来。

他摸我脑袋的手法跟我摸小狐狸啊,鵺啊他们的手法差不多,头发被他手心里的温暖爱意搞得乱糟糟。

“你不是把他们都当成家人吗,让他们等那么久,他们才是该生气的那个。至于爸爸我嘛……明年,啊,是今年了啊。”

爸爸笑着,在我脑袋上摸来摸去。

“今年我也在家里等你。”

“我会寄好多好多信回来的。”

“哈哈哈,去年你真的寄了好多。”

“因为现在很方便了嘛……政府还是会干点好事的。”

“那就好,收到你的信就知道你很好啦,之前你回不去还音信全无的,他们一定很担心吧。”

“嗯……”

“行李呢?”

“马上就能收好……要多买点东西回去赔罪。”

“啊,那等一下。”

爸爸轻轻拍了一下手,打开左手边的抽屉,在里面翻来翻去,最后翻出一个信封。

我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是几张万元钞。

“嗯?这算压岁钱吗?还有爸爸!你居然把钱留在研究室抽屉也不上锁……”

“啊哈哈,好啦好啦,还有这不是压岁钱。你不是说要多买点东西回去吗。”

他冲我眨眨眼,露出了笨蛋父亲对笨蛋女儿的笑容。

“既然是要给家人买东西……这些是我的份~”

 

(8)

我满怀感激的接下了爸爸给的钱后。

顺理成章的把它们变成了我的私房钱。

……因为买的再多其实也用不到那些啦!过年回家赚钱了!哈哈哈!

 

我扛着小包拖着大包,把自己搞得像个逃难的人。通过车站后,在出站口刷了代表审神者身份的通行卡,我走到一边去,先对着有段日子没见的风景大大吸上一口气。

啊,这种暧昧的氛围,这种朦胧的感觉,这就是和现世不同的……

“咳咳咳咳咳……”

被冷风呛了一口,好啦我知道这里的空气跟现世其实没什么不同啦。

那么多天没回去,不知道大家怎么样了,我好想知道我不在的时候本丸都发生过什么,他们是不是背着我干了什么不得了事……对了,大家是不是还不知道线路已经通了?那我回去正好给他们一个惊喜?等等,马上就要到晚饭时间了,他们该不会根本没准备我的份吧……

现在我的心里充满了一股莫名的高扬感,正在盘算回去的时候要先跟大家说什么,一个工作人员找我搭话:

“抱歉,那个……”她抱出我的审神者编号,“您刚刚出站的时候我们监控到了您……”

监,监控?!

我有点怂:“诶?我,我做什么了吗……”

虽然我东西是带的多了点,但我可是好好付过钱的!

“并不是您做了什么,是有从您的本丸寄来的东西,一般来说只有要寄往现世的信件物品才会送到我这边,因为没有写上具体地址,而且考虑到物品内容……”

她对我笑了笑:“虽然按照规定应该是原路退回,不过刚才正好监控到您的编号,我就想直接交给您……”

她递给我一个袋子。

“我想这样是最好的,而且您请放心,我只看到了前几张……”她说着说着突然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像是想笑又努力把笑容憋回去的表情,“没关系,我是有职业道德的!新年快乐!”

我被她那神秘兮兮的笑容搞得毛毛的,只好先说一句:

“好,好的,今年也请多多指教……?”

 

(9)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主人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不少事,我有些犹豫到底要说哪些,又怕全部写下写不完,所以挑一件最幸运的事先说!

我参加了万屋的抽奖,很幸运的抽到了一等奖!奖品是……嗯,暂时不告诉你~

是主人非常非常喜欢的东西哦,敬请期待!

FROM:物吉贞宗

 

TO:主公大人

新年快乐。

你不在的时候大家一起打雪仗了,最后是我们组赢了,果然小孩子是无敌的!

等你回来的时候再一起玩吧,加入我们这组一定会赢哦。

本丸最近买了很多蜜柑,很好吃,我替你试吃过啦,吃多少个也没关系哦。

FROM:毛利藤四郎

 

TO:主人

敬贺新年。

咦……是这么写的吗。

你走之前借给了我很多书,都很好看,你不在的时候我一直在看。

现在书都看完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FROM:千代金丸

 

TO:主人

谨贺新年。

这张年贺状的形式实在太奇怪了,当时抽签要是我抽中就好了,一定能买回你喜欢的年贺状。

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太长了,有些事只能靠抽签决定谁来做……根本抽不中,一定是有人作假!

等你回来后请好好查一查……算了,既然那个时候你都回来了。

我提议,本丸需要一个抽签盒!

FROM:蜂须贺虎徹

 

TO:大将

新年快乐!

你不在的时候我们有了一个大发现!

……先不告诉你!

大将,下次如果还要离开那么长时间,可以把大将的地址告诉我吗?

FROM:厚藤四郎

 

TO:主人

谨贺新年。

您不在的时候多了很多无聊的时间呢。

小夜前几天说他们打算做一个实验,我想一定和您有关吧。

FROM:宗三左文字

 

TO:主人

又到新年了……

你不在的时候可以名正言顺的不出门,还挺好的……但被萤说了一顿。

……不过总是不出门也没那么舒服。

国俊他们说等你回来要一起出门,大概是那个什么参拜吧……等你回来再说。

FROM:明石国行

 

TO:主人

新年快乐。

这种形式的年贺状也挺有趣的。

因为你总是不在,所以柜子里的点心我就拿走了。

猜猜上面那句是不是真的~

FROM:髭切

 

TO:主人

谨贺新年。

嗯,你不在的时候多出了一份压岁钱呢。

再不回来的话会错过时间吧。压岁钱要被没收了哦。

FROM:小乌丸

 

TO:主人

谨贺新年。

你不在的时候我尝试开发了一些新点心,大家都说很好吃。

等回来后做给你吃吧,不过不能吃太多。

在现世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甜食。

FROM:小豆长光

 

TO:主人

新年快乐!

看到了吗!我在年贺状背面画了一串团子!涂成金色了,是不是很闪亮!

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来比一比谁画的好!

FROM:太鼓钟贞宗

 

TO:主人

谨贺新年。

那个……主人,你不在的时候我稍微和领队练习了一些歌曲,等,等你回来的时候……

不,不一定唱的很好……

FROM:笼手切江

 

TO:主人。

谨贺新年。

这次的事故很突然呢。

你不在的时候晚餐都没有平常好吃了。不知道来通知的狐之助怎么样了,他下次来应该就是你可以回来的时候吧。

FROM:小狐丸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主人,如果这是你计划好的一种play……虽然确实很诱人,但不太符合我的喜好呢。

FROM:龟甲贞宗

 

TO:主人

新年快乐!

你不在的时候一期哥买了好吃的糖果,我给你留了几颗。

要用现世的人妻情报交换哦!

FROM:包丁藤四郎

 

TO:主人

谨贺新年。

你不在的时候大家聊天也总是聊到你,看来你很受欢迎啊。

听说现世也有不少美酒,不知道你回来的时候会不会带一点。

FROM:大般若长光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主人,万屋最近有很多很好的东西卖哦,快点回来吧我们一起去看!

FROM:秋田藤四郎

 

TO:主人

新年快乐。

嗯……在现世怎么样?本丸目前还好,就是日本号他们天天拉着我喝酒……

回来之后记得说说他们。

FROM:御手杵

 

TO:主人

新年快乐。

你不在的时候倒是可以尽情喝酒了……你知道三名枪里哪一个人酒量最差劲吗?

等你回来再告诉你。

FROM:日本号

 

TO:主人

谨贺新年。

主人,抱歉,狐之助来通知的时候被狐狸咬了。

我已经说过它了,等你回来的时候再当面……

(此处是一个爪印)

FROM:鸣狐

 

TO:主人

你知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错过了多少省钱的机会!

新年快乐!

FROM:博多藤四郎

 

TO:主人

谨贺新年。

主人,你不在的时候兄长大人他……

不过我把布丁抢救下来了!真的非常抱歉……等你回来后我再买给你吧。

FROM:膝丸

 

TO:主人

谨贺新年。

你不在的时候我藏了一坛梅子酒。

等你回来了找找看。

FROM:日向正宗

 

TO:大将

大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你不在的时候我把你的被炉弄坏了……没想到真的坏了!

等你回来的时候怎么惩罚我都行!所以……那个……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FROM:后藤藤四郎

 

TO:主人

谨贺新年。

在现世请注意安全,最近天气寒冷,小睡的时候也请盖上毛毯。

FROM:数珠丸恒次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主人!你不在的时候大家也没有松懈,你在现世也要常常锻炼身体!这样身体才会好!

FROM:山伏国广

 

TO:主人

新年快乐。

你不在的时候兼桑经常坐立不安呢。

结果之前打雪仗的时候输给了短刀队,哈哈哈,兼桑当时很生气呢。

等你回来的时候再一起打雪仗吧,不知道你会加入哪一队。

FROM:堀川国广

 

TO:主人

谨贺新年。

你不在的时候大家商量过了,等你回来后再一起去参拜。

还有你的被炉……

等你回来再说吧。

FROM:太郎太刀

 

TO:主人

新年快乐。

在现世怎么样?这次待了那么久,不会真的不回来了吧?

你可不能不回来哦。

FROM:小龙景光

 

TO:主君

新年快乐。

主君,您不在的时候大家虽然看起来好好的,但其实很寂寞……

不过主君不用担心!在现世也要好好吃东西!

FROM:前田藤四郎

 

TO:主人

新年快乐。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小豆说再等等你就回来了……小豆新做的点心很好吃,你一定会喜欢吃的……

FROM:谦信景光。

 

TO:主人

新年快乐。

你不在的时候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呢。

快点回来,然后一起做点开心的事吧。

啊,我可没有意有所指哦。

FROM:笑面青江

 

TO:大将

新年快乐。

在现世还好吗?小心不要感冒了。

这两天在做实验,虽然结果都是失败。

不过肯定哪一天就会成功了。

等你回来再告诉你是什么实验。

FROM:药研藤四郎

 

TO:主人

新年快乐。

居然丢下我那么久!

等你回来一定好好说你!团子什么的通通没收!

FROM:加州清光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主人,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唉,你不在一点都没有好玩的事……

啊,不过之前本丸打雪仗的时候我这一组赢了!嘿嘿,你回来后要表扬我哦!

FROM:今剑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主人,在,在现世一定要好好的……!

我很想你,老虎也很想你。

FROM:五虎退

 

TO:主人

新年快乐。

咦,好像写信的时候不会有诅咒……你也在现世帮我查一查怎么样……喵!

FROM:南泉一文字

为什么上一句多出了一个字?!我什么时候写的……喵!!

 

TO:主人

新年快乐。

你不在的话倒不怎么好脱了呢……而且就算脱了蜻蛉切来阻止的速度也会慢半拍。

嗯……

FROM:千子村正

 

TO:

新年快乐。

……你这是擅离职守吧。

虽然知道你也不是故意的。

线路通后立刻回来。

FROM:山姥切长义

 

TO:主人

哈哈,新年快乐!

今剑因为你不在很没有精神啊,回来记得多陪他玩!

FROM:岩融

 

TO:主人

好——无——聊——!

回来陪人家喝酒!你不在连酒都不好喝了!回来陪人家喝很多很多很多酒!

最好给人家斟酒哦~

啊,忘了写新年快乐了,补上补上……

FROM:次郎太刀

 

TO:

新年快乐。

……

……

……

为什么输了啊!!!等你回来后我一定要跟他们再战一次!!你也给我参加!

FROM:和泉守兼定

 

TO:主人

新年快乐!

哇!惊天大发现!你知不知道本丸的信箱……对了药研说不能说来着。

嗯……那就不告诉你!

不过这个是从信箱寄过来的,有没有吓一跳!

FROM:爱染国俊

 

TO:

新年快乐。

……注意安全。

FROM:大典太光世

 

TO:主人

谨贺新年。

……新年初梦梦到了彩虹,应该是个好意象吧。

FROM:骨喰藤四郎

 

TO:

……

你不在贞他们很吵。

很吵。

FROM:大俱利伽罗

 

TO:主人

呦,新年快乐。

回来的时候要我去接你吗?会很快哦。

说起来你不在的时候我还练习了……那个叫什么……跳舞?回来后就来看看吧。

FROM:丰前江

 

TO:主人

新年快乐

身在现世的话就算你呼唤我我也无法过来……请好好保重。

FROM:巴形薙刀

 

TO:主人

新年快乐。

喂,待在现世的时候别光顾着吃喝!

FROM:同田贯正国

 

TO:主人

新年快乐。

你不在的时候虽然做了很多好吃的,但大家胃口似乎都不佳呢。

这样做饭的时候也没那么快乐了,所以你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多吃点哦。

不过不能吃太多,小心胃痛!

FROM:烛台切光忠。

 

TO:主人

谨贺新年。

您不在的时候弟弟们很容易消沉呢……

不过打雪仗之后好像恢复一点精神了。

如果您回来的话他们应该会更精神吧。

FROM:一期一振

 

TO:

谨贺新年。

嗯,果然这么写有点拘谨呢,难得是这样一张奇妙的年贺状。

差不多是时候回来了吧。

FROM:三日月宗近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主人,祝您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FROM:平野藤四郎

 

TO:

你怎么还不回来?

这年贺状真奇怪。

新年快乐。

FROM:大包平。

 

TO:主人

新年快乐。

在现世怎么样?多吃点好吃的。

FROM:ソハヤノツルキ

 

TO:主人

新年快乐!

嗯……你不在的时候发生了很大的事!和泉守真的很生气!

不过你在老家悠闲的多待一会儿吧,没关系。

FROM:陆奥守吉行

 

TO:主人

新年快乐。

我要告状——!

你不在的时候国行根本不好好当番,回来之后一定要好好教训他!

FROM:萤丸

 

TO:主人

谨贺新年。

那个……被炉的事情,十分抱歉……

等你回来的时候当面给你解释吧。

FROM:石切丸

 

TO:大将

大将……那个,看到这个的时候你一定要冷静的听我说哦……

那个……我把你的被炉弄坏了。

还不是因为大将你不回来!所以我才总想待在大将的被炉里嘛……

对不起,一期哥已经说过我了,对不起。

新年快乐。远征的时候给你买团子赔罪。

FROM:信浓藤四郎

 

TO:

新年快乐。

在现世请一切小心。

FROM:江雪左文字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不知道该写点什么……这几天在做一些事……

FROM:小夜左文字

 

TO:(记得看背面)

新年快乐!

怎么样,现世有没有遇到什么让你吓一跳的事啊。

不过你不能回来倒吓了我们一跳。

说不定你哪一天突然回来了,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吓不到我哦。

FROM:鹤丸国永

(背面:骗你的,什么都没有。)

 

TO:主人

新年快乐。

主人,你不在的时候总是被日本号拉去喝酒……

现世怎么样?天气冷,这两天大家都吃了火锅,日本号就说火锅很配日本酒……还有千子不管醉没醉都在脱……

唉……

FROM:蜻蛉切

 

TO:主人

新年快乐!

兄弟说他的新年初梦是彩虹哎,你梦到了什么?

我梦到了……嗯,你不回来就不告诉你哦!

FROM:鲶尾藤四郎

 

TO:主人

新年快乐。

本丸一切都好。

蜜柑不剩多少了,再不回来说不定没得吃了。

FROM:不动行光

 

TO:主人

新年快乐。

在现世多多小心。

最近万屋在卖甜甜圈……如果你想吃……

……。

FROM:山姥切国广

 

TO:主人

怎么还不回来!

回来啦快点回来!

再不回来我要生气了!我要和你一起过新年!吃好吃的东西!还要参拜呢!不要忘了!

FROM:乱藤四郎

 

TO:主人

谨贺新年。

这到底是什么年贺状……

明年我去买。

……明年最好不要出现像这次一样的问题。

FROM:歌仙兼定

这到底算什么年贺状!

 

TO:主人

新年快乐。

嗯,你怎么还不回来啊,回来的话我们就可以一起去逛龙宫城了。

我是说万屋新开的“龙宫城”哦,怎么样,在不在意!

回来一起去!

FROM:浦岛虎徹

 

TO:主人

新年快乐。

听说你暂时不能回来后,许多人都很担心。

本丸目前一切安好。

FROM:静形薙刀

 

TO:

新年快乐。

要买茶叶了。现世的茶叶怎么样,带一点回来?

大包平最近越来越暴躁了,虽然这么看看也挺有趣,不过有些时候也怪烦人的……

FROM:莺丸

 

TO:主人

新年快乐。

在现世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不要太在意回不来的事情。

FROM:长曾祢虎徹

 

TO:主人

新年快乐。

清光说要没收你的团子,我来报个信。

不过你柜子里的饼干还挺好吃的。

FROM:大和守安定

 

TO:主人

新年快乐。

最近真的好冷,还总是下雪。

你那边有没有下雪啊?

对了,你不在的时候我拿了相机,本丸这段时间……嗯,有很多好玩的场景,等你回来悄悄来一下,给你看看。

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

FROM:狮子王

 

TO:主

祝您新年快乐。

您不在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等您回来后我一件件告诉您。

年贺状是我买的,似乎买的不太好。

还有……请原谅我的无礼。

FROM:压切长谷部

 

(9)

从大家给的年贺状里拼凑出不少信息。

原来我不在的时候本丸里发生了那么多事啊,所以大家吃了蜜柑吃了火锅吃了小豆做的新点心,喜欢喝酒的人拼命喝酒,热爱唱跳的人努力练习,还有他们提到的“不能告诉我的事”。

这些年贺状里也混了不少让人看了立马就想飞奔回去的信息,我的点心们是不是已经惨遭毒手?之后我是不是要苦情的和团子分隔两地!万屋抽奖究竟有哪些奖品?还有打折活动现在还在继续吗!

对了,最重要的一点……来报信的狐之助究竟被咬了哪里!真的只有小狐狸咬了吗?老虎大人有没有动嘴?!

该不会等我回来能收到一张来自政府的医药费收据吧……

 

他们的年贺状看得我想放声大笑,却又冷汗直冒。

快点快点。

想快点回去,现在就回去,最好能飞回去。

我想起那个童话故事里的兔子,我现在也有点那种心情。

要迟到了要迟到了……我不想再错过一点关于大家的事情。

 

不过……最后长谷部的那张年贺状让我很在意,我觉得他根本没有写完,长谷部又不会像鹤那样说背面有东西结果翻过来除了那句让人很想扶额的话就是花朵贴纸,当然贴纸也挺可爱的啦。

我把长谷部的年贺状翻来覆去读了好几遍。

其他人的想法,其实我已经都明白了,只有长谷部的这张……原谅他的无礼究竟是什么意思?而且既然是那个长谷部,我还以为他会在年贺状上写上“无论过多久我都会等着您”之类的话,以前他就跟我说过好多遍……

因为其他人的年贺状里有能呼应的句子,所以我又把大家写的看了一遍,其他人都没有提到长谷部……

我看了又看,突然发现工作人员给我的袋子里好像还有东西,我伸手进去掏了掏,拿出了又一张年贺状。

“咦,多了一张?”

那张年贺状和我手上的这些并不一样,说起来我手上这款不能算年贺状吧,洋风新年贺卡?长谷部你是不是被哪个店家骗了……

我这么嘀咕着,看向新拿出来的年贺状,那才是可以被称为是“年贺状”一样的东西,我眼睛一亮,惊喜极了。

“哇!这张好可爱!这是什么……年糕小豆汤?”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在年贺状上印这种图案,比之前的猫咪年贺状还要好看。

我爱不释手的在年糕小豆汤和那两团热气云朵上摸了好久,才想起来应该看看这张上面写了什么。

我翻过年贺状,看到了一行字。

那是虽然没有署名,我却依然熟悉的字迹,而且我刚刚才看过。

 

「请您快点回来」

 

……不是等着我,而是让我快点回来吗。

“哇……”

我感慨一声,将那张年贺状抵在眉间。

哇。

糟了。

糟了糟了糟了。

 

我举着年贺状,顺便用手遮着脸,即使这样,来来往往的人还是会觉得我很奇怪吧,特别是现在车站人流量那么大。

但是,我实在是忍不住嘛。

藏在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实在是太新鲜,太有趣,太出乎我的意料。

也太曲折,太温暖,太珍贵,如果真的通过那个信箱寄到了还在现世的我手上,我一定会在看完后蹲在地上不肯起来吧。

真想现在就被我带回来的那么多特产淹没,让我好好一个人窝在里面,尖叫个够。

 

“那个长谷部……那个长谷部居然都忍不住撒娇了啊。”

他一定是困惑了很久,纠结了很久,挣扎了很久,说不定还写废了很多张年贺状,都没想好要告诉我这一句吧。

直到把这张年贺状传递给我的时候,他是否知道,他其实到底想说什么呢。

我想,只要再给他一点反应时间,他一定就能明白过来了。

那我更要快点回去,赶紧找到他,告诉他,他终于学会了“撒娇”这件事,能够像其他人那样说着想要快点让我回去,如此直率的表达自己的心意。

——也许只是他偶尔的灵光乍现。

这件事,实在让我很开心,是新年伊始,继收到大家的年贺状后,又一件好事。

 

(10)

但我回到家后发现院子里静悄悄的。

感觉有点像穿越回第一年新年我回来的时候一样。

不过这次我倒是有心理准备,就像爸爸说的,让他们等了那么久,他们确实会担心也会生气。

好了好了,知道你们是在用这种方法抱怨我回来得太晚了。

 

但是,我已经闻到了哦。

熟悉的饭菜的香味。

我已经听到了哦。

你们彼此交头接耳的声音。

我已经看到了哦。

你们藏的也太粗糙了点,那边那只,好歹把尾巴藏一藏啊。

 

我试探的开口:“我回来了……”

“……”

好嘛,根本没人搭理我。

我冷笑一声,因为手上都是东西,也没法把手组成喇叭状,所以只好扯开嗓子喊:

“啊——!!!好累啊!!!带了太多东西回来了我手要断了!!!不行了啊!!现在就要累晕过去了啊!!!”

 

这么喊着,有个人一定会上钩。

 

“主?!您快把东西放下吧!我现在就来帮您拿!”

长谷部冲出来后还在我面前踉跄了两步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被钓出来的,而我反正已经计划通,当然是爽快的放下手中的东西,对他招手:

“嗯,谢谢。我回来啦,长谷部。”

“啊……欢,欢迎回来……”

“等等?!长谷部?!!怎么还带抢跑的?!!!”

“反正不能一起说了我也要说!主人——!欢迎回来!”

“我也来帮忙!主人欢迎回来!”

“欢迎回……啊谁踩我!不要挤!谁又踩我!”

 

因为是一群没什么耐心的人,所以我就知道他们根本不可能整齐划一的对我说出那句欢迎回来。

所以,我早就准备好了要跟每一个人说我回来了的心理准备。

我看着他们从四面八方朝我这个方向飞奔而来,只觉得心砰砰直跳,明明已经不幸错过了在最准点的时刻与大家互道新年问候的机会,但是——

 

我顺利的回过家了。

我顺利的回到家了。

与大家又相聚此处的这全新一年,就从现在开始。

评论 ( 46 )
热度 ( 4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