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情人节特别篇---圣巧克力嘉年华

*是情人节贺文!(贺什么呢……)汇总目录请戳这里

*明明不是写的情人节当天的故事,却也是当天的贺文,请大家欣赏这个本丸的情人节!

*赶在情人节发,却在情人节过去后改,然后改完啦!(莫名亢奋



 

特别篇——圣巧克力嘉年华

 

我从来没考虑过情人节这事儿,主要是因为我从小缺乏外界的刺激。

我的童年记忆片段中没有太清晰的母亲的面影,有一年看电视剧——那时候我还挺小的——看到剧里的家庭主妇为全家制作了巧克力,我就问爸爸:“妈妈给你做过巧克力吗?”

爸爸先是愣了愣,然后很显然陷入了回忆,陷入了甜蜜的回忆,因为他开始傻笑,还笑过了晚饭时间,我既没得到回答,又没吃到晚饭,后来饥寒交迫的连打三个喷嚏才让爸爸反应过来,第二天我就感冒发烧,爸爸痛悔不已,给我买了不少巧克力,不过叮嘱我嗓子不痛了才可以吃,而且不能一次性吃太多。

那天正是情人节,我吸着鼻涕,咽着口水,眼巴巴盯着那一大包花里胡哨的巧克力,极度盼望病赶紧好起来。

所以我的情人节是爸爸买巧克力给我吃的,跟情人节一点关系都没有,是吃巧克力的节日。

 

顺便一提第二年我试图装病再骗一大堆巧克力,被识破,巧克力数量急剧减少至两颗,我肠子都悔青了。

 

学生时代初期我身体状况并不稳定,情人节前后是我定期检查的日子,万一情况不乐观,就得直接休息到春假结束,到那时候不管是班里的女孩子们脸红心跳的为男朋友做巧克力,还是男孩子们纠结烦恼该如何回礼的美好小剧场就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等后来身体状况好多了之后,我又因为被爸爸熏陶的喜欢看书和研究他感兴趣的那些东西,所以更多时间都花在了图书馆里,没有把所谓的情人节当成一个必须的节日,但我喜欢巧克力。

可比起买或做巧克力送给别人,怎么想都是吃别人给的爽啊??

我把这个理论跟当时一起泡图书馆的好友说了一遍,对方评价:“其实你就是不会做。不然你早就自己做自己吃了。”

 

我恍然大悟,并深以为然。

 

等我当了审神者,就更没人跟我提情人节这茬了,我们是历史的守护者,当然情人节的历史也非常源远流长,但问题是……这话题在古刀的世界从来就没流行过啊!2月14号就是很普通的要工作要出阵要内番的一天!我连那天可以顺理成章吃巧克力这事儿都忘了!

 

“所以你才亏了啊。”

正月结束后按期召开的本年度第一次审神者大会,中场休息时间,我被恶友ABCD统一这么说了。

 

我一开始还不以为然。

“怎么亏了,就算可以吃巧克力,哪天不能吃,非要在那天吃?”

“关键不是吃,而是你这个当主人的,不做点巧克力送给你家的刀表达一下心意吗?”友人A说。

“欸……”我歪歪脑袋,“那不是应该感恩节弄吗?不过如果我坚持要亲自烤火鸡给大家吃,光忠可能会发飙啊……”

“朽木啊……”友人B一瞬间露出了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听好了,偶尔过过这种难得的节日,也是一种情趣啊!你不是总说大家是你的家人吗?和家人一起多过两个节日不好吗?”

“和大家一起过情人节算……”

我下意识想回嘴,直接被友人C瞪了回去:

“巧克力也是分本命和义理的!义理是什么!你说义理是什么!”

我被吓得结巴了:“义,义理是,是……呃……是人情?”

“没错!大声点再重复一遍!”

“义理……是人情……”

“再来一遍!”

我豁出去了:“义,义理是人情!”

“对!所以义理就是亲情,符合你的定义,你身为一家之主,不该做给大家吃吗!”

……等等,这话跟我刚刚重复的好像不太一样??但她们三个凶神恶煞的,我觉得如果在这里反驳,可能会迎来新一轮洗脑……

“好啦好啦,你们这么说她哪里会懂啊。”友人D拍了拍她们的肩膀,笑着凑过来:

“你看看会场里的其他审神者,很多都在讨论这个问题哦,手制巧克力就好像你亲手做了礼物送给大家一样,他们当然会很高兴,你想想你亲手做的东西,他们有不开心的时候吗?”

……这么一说,确实,不如说这反而是个加分项,特别是被短刀们知道了,一个两个的都会眼眶湿润,可爱万分的看着我说谢谢,害我心头的犯罪冲动呃不对,就是普通的蠢蠢欲动,普通的。

“正好是这样一个节日,而且主题又是巧克力,你自己不也很喜欢吃吗?你以前还说你总是要找理由和大家开宴会一起热热闹闹的,现在可就是一个现成的理由哦,情人节又不是一定要和‘情人’过得日子,最初那可是叫‘圣瓦伦丁日’嘛。你想想,加上‘圣’这个字后,是不是变成了一个非常值得和大家一起过的、庄严的节日呢?”

“庄严……”

“而且,你可以把那一天当成巧克力嘉年华,和大家一起来过嘛。”

 

她说的好有道理!巧克力嘉年华,听上去跟“巧克力大吃特吃绝对管饱”一样!我好心动!

 

“但,但是……”心动归心动,我还是比较现实的,“我不太会做……”

“那个只要看看教程就会啦,还是说你跟着教程做都没自信吗?”

“当然不是!”

友人D弯了弯眼睛:“那不就好了。而且,主人手制巧克力送给大家不仅能加深彼此的感情,对你来说……还有更有利的一点哦。”

“什,什么?”

“你想想,和情人节相对应的是什么?”

对应……那就是指回礼的日子吧。

“白色情人节?”

“没错,那么,假设你把那一天当成巧克力嘉年华和大家一起度过,你会怎么科普下个月的那一天呢?”

“呃……巧克力回礼嘉年华?”

友人D显然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满意的拍了拍手:“那么,那个时候吃了巧克力的他们就必须给你买巧克力才行不是吗,那不就是合情合理的第二个,可以吃很多巧克力的日子吗?”

“!!!”

“好好利用起来,一年之内就突然多了两个和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节日哦,而且,还都是可以光明正大吃巧克力的日子,回礼的时候巧克力的种类一定更加丰盛吧,你想想……本丸里,现在有多少刀剑男士来着?”

 

我被说服了。

不,是我信服了!

亲爱的圣瓦伦丁大人,您的牺牲所带来的巧克力的繁荣,在近两千年后的现在,经过了无数演变,给我带来了这么大的冲击!交给我吧!我会亲自上阵,让家里那帮古老的刀剑男士们明白并继承的!因为那也是非常棒的历史啊!是守护对象啊!!是伟大的,圣巧克力嘉年华啊!!!

 

当时一味沉浸在传承文化的荣誉感和将会度过两天不用被“甜的不能吃那么多!晚饭会吃不下!”这样的话来管制的我,完全将我确实不太会“手制”什么东西这一事实抛到了脑后。

也错过了那些露出邪恶笑容的友人们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她们的恶作剧成功了的场景。

早在审神者培训的时候我就该明白的,她们是恶友啊,恶友!

 

此时距离情人节,还有一个月。

 

本丸第一个提到“情人节”这件事的,是经常问她借漫画,可以说是随时走在流行前列的加州清光。

“瓦,瓦伦……瓦伦什么?”

别扭了好久都没能将杂志上面标注的假名连贯读出的厚藤四郎有些莫名的指着那个被加州清光圈出来的词:“这到底是什么?”

“就是‘情人节’啦,由“瓦伦丁”这个词演变过来的。”

“我知道我知道!”一旁的包丁举起手,“是人妻给糖果的节日!咦……那和万圣节有什么区别……”

“那是因为你把什么节日都当成是人妻给糖果的节日啦。”鲶尾接过话头,还伸手弄乱了包丁的头发,“所以这是个外国词喽?怪不得那么难念。”

听到这句话后全本丸有一瞬间的安静,显然她以前讲过的不合时宜的地域笑话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或多或少的把视线投在千代金丸身上,害得他大惊失色:“诶,我,我说大和的语言会很难懂吗……”

再这样下去千代金丸可能都会接受自己是个外国人这样的古怪设定吧……本丸尚且存有良知的一些人同情的这么想。

 

加州清光打算把话题拉回来,而陆奥守恰好在这时表达了他的好奇。

“这个‘情人节’怎么了吗?”

于是加州清光顺理成章地开始讲解:

“一般来说情人节是向喜欢的人赠送巧克力……我们这边是女性送巧克力给男性,其他地方也有反过来的,有的时候也不仅限于巧克力,还可以是鲜花,或者其他礼物,不过我看巧克力还是主流。”

即使一个月后才到情人节,已经有许多杂志刊载了情人节特别专题,加州清光手上这本则是一整本的情人节特刊,他之前翻了不少杂志,大部分还是在介绍现世的人气巧克力店。

“这也是商机啊。”博多有些感叹的说,“现在我终于知道这两天在万屋看到的古怪招牌写得都是什么了。”

 

虽说是第一次注意到“情人节”这个日子,不过巧克力他们还是知道的,本丸甜党也很多,在她的带领下吃过不少甜食。

“给喜欢的人送巧克力!”鸣狐肩膀上的小狐狸闹了起来,“那不是很好嘛!主人很喜欢吃巧克力哦!”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点头表示同意,而且一致认为如果有专门赠送团子的节日,她一定会更高兴。

“所以,我们要不要给主人送巧克力?”

听到秋田的提议,笑面青江轻笑着应了声:“那是邀请她与我们一起共度情人节的意思?可这种节日,一堆人聚在一起过反而……”

“哈哈哈,也不能这么说。”三日月宗近突然开口,“加州,你突然提到这个,当然有你的理由吧?”

话题终于又被拉了回来,加州清光嗯了一声,把手上的杂志拍的哗哗作响:

“所以你们先听我说完嘛,情人节确实是互有好感的男女共度的节日,不过这里也说现在的情人节很开放的。”

“开放?!”对这个词有了反应的龟甲贞宗十分惊喜,虽然加州清光并不像是会宣扬这些的类型,但万一突然觉醒……

加州清光立刻警觉,连连摆手:

“不不不不……”他不是很想被盯上,“我说的是杂志上的原话,而且这个开放……应该是范围更广的意思,就好像情人节送的巧克力除了有向喜欢的人赠送‘本命巧克力’,还有专门为了表达感谢、尊敬之意的其他种类的巧克力。也就是说,就算我们所有人想跟她一起过情人节都没有问题,送巧克力也没有问题。”

“咦,不是说我们这边基本是女孩子送喵……咳……”南泉一文字用咳嗽混掉了被诅咒的语尾,他的话让所有人开始想象她是不是有可能在那一天送巧克力给他们。

“大将的手制巧克力……”信浓藤四郎有些向往的看着自己的双手,仿佛那里已经有了她递过来的巧克力一样,“一定会很好吃……吗?”

紧急转折的语尾让全本丸又有了共识的沉默,买现成的还好,如果真的是她手制……心意他们当然很高兴啦,不过味道,恐怕只有老天能保证了。

但是……

“她不会送的吧。”一向很少在集体讨论话题中插话的明石国行淡淡地说了这一句,然后在爱染和萤丸的瞪视下慢慢把话补全,“要不然之前怎么不送。”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丁点“恋”的苗头,不如说她把与恋爱感情相似的热情基本都投在了吃食上,也难怪根本不会在意情人节什么的,毕竟巧克力并非她的最爱,只能说是众多零嘴中的一种。

夹杂着几声苦笑的打哈哈声从聚集在这里的刀剑男士们中陆续发出,直到有小而坚定的声音说出了心底的告白话语:

“我……喜欢主人。”

五虎退红着脸,被所有人注目的感觉让依旧有些胆小的他不禁往后退了一步,更靠近一直陪在身边的老虎后,他像是重新攒好了勇气一样,接着说:

“非常,非常喜欢,所以……我……想送巧克力给主人……”

既然有这样特殊的日子,有这样可以表达心意的东西,恰巧这个东西她不会讨厌,多半……不,肯定会很高兴。

到那个时候,她一定能露出他们都非常喜欢的灿烂笑容,充满活力的在本丸跑来跑去吧。

 

有这个理由就足够了。

 

一期一振摸了摸五虎退的脑袋以示鼓励,还没说点什么去声援自家弟弟,小乌丸先开了口:“嗯,说得很好,不管究竟应该是谁送给送,只是将‘喜欢’的情绪放进巧克力里送给那孩子,不是也很不错吗?你们也都是为父深爱的孩子们呢,如果有机会,也让为父送巧克力给你们吧~”

刀剑之父大大方方地说出了听上去还挺让人害羞——后半段倒是不知让人该作何反应的话,加州清光不得不刻意等一会儿才接着说,好让这听上去不是在回应来自“父亲”的爱。

“那就这么决定了?2月14日……情人节的时候,大家要送巧克力给她?”

“不过,全员都要做巧克力,是个大工程吧。”小龙景光耸耸肩,“我可不会做,这么点时间能学会吗?”

“既然不是正式的庆祝‘情人节’,那只要做巧克力味的点心也可以吧,尽量做大一点,代表所有人的心意,不就可以了?”小豆长光提出了极其靠谱的建议,一旦大家都同意了,制作点心的事不出意外会落在他和烛台切光忠的头上。

“巧克力味的点心……这个怎么样,布朗尼。”加州清光把杂志翻到目标页,举起来给大家看。

“布朗尼……听起来好好吃……”谦信景光小声说。

以巧克力为主,既有蛋糕的绵软也有饼干的松脆,能够尝到不同的口感,再洒上坚果,或者出乎意料的加点冰激凌……

小豆长光看着杂志上的图和文字说明,已经在心里想出了好几种装点方案,他抬起头,看到烛台切光忠对他点头示意。

“好,那就做布朗尼吧。”

“我们会先仔细找找有没有最合适的做法。”烛台切光忠说。

“我们可以去买材料!”平野和前田同时举起手,还有不少人也立刻举起手表示愿意加入采买小队。

“需要瞒着她偷偷准备吧,那也要有人转移她的注意力。”歌仙兼定摇摇头,“要不然很快就会被她发现。”

 

毕竟那个人在某些情况下,直觉准得可怕啊。

 

几乎可以说是一帆风顺的讨论,最后也全员同意了在情人节那天为她做一个大大的布朗尼作为惊喜。

作为提出这个建议的人,加州清光本来已经暗地里打算等过完节要好好在她面前表功,好让她对他的喜爱程度大幅上升,但是,就在讨论近乎尾声时,给大家传阅的杂志到了大和守安定的手上。

“唔……”大和守安定将那期情人节特刊杂志翻到最后一页,“啊,这个挺有趣的嘛,3月14日,也就是情人节的后一个月,被称为‘白色情人节’,在情人节收到巧克力的人会在那一天向送他巧克力的人回礼,这个杂志上说……”

他故意停了停。

“有人气的人收到了很多很多巧克力的话,回礼的时候只会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人呢。承载着‘大家’的心意的巧克力,她会怎么回礼呢……她最爱的,最喜欢的……会是谁呢?”

 

……

……

……

 

“啊哈哈,真讨厌呢大和守,突然说这种话把人家吓了一跳。”次郎太刀最先反应过来,“既然是大家的心意,当然回礼也都是给大家的,这次是大家一起过节……就像平时的节日一样,不用分高下吧。”

大家也纷纷应和着,是啊是啊,在这种事情上还分什么高下呢,都是大家的心意,也确实不是正式的过什么情人节,而且大家的想法……

 

大家的心意。

都是一样的。

对吗。

 

到此,在她去参加审神者大会的时候,本丸刀剑男士达成了明面上的共识,这个秘密惊喜计划也有属于自己的名字。

既然那一天大家都说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情人节,那么,就按照它本来的名字,再加上这次的主题巧克力,还有……

加上她会喜欢的词语。

——圣巧克力嘉年华。

他们为她准备的,满溢心意的节日活动。

 

在大家一派和谐的掌声中,今剑悄悄拉了拉岩融的袖子。

“岩融……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

“嗯?怎么了?”岩融被他拉得退出人群,蹲下身子。

今剑的眼睛里闪着漂亮而瑰丽的、富有决心的红色光芒,他附在岩融耳边悄悄道:

“我要再给主人准备其他巧克力,让主人最喜欢我!明天我们一起去万屋好不好?”

岩融哭笑不得,但还是一口答应了。

 

看来,在明面上的共识下,大家也都会有暗地里的心思啊。

岩融想。

已经表现在脸上的人也好;从平日的言行就能判断不会就此结束的人也好;小心掩藏着,但确实会做出行动的人也好。

还有从态度上完全看不出来是否会有其他动作。

却也一定,对这个“圣巧克力嘉年华”有着些许不同的思绪的人。

 

从这个角度来看。

确实是“一样”的。

 

虽然在现世的时候我就知道情人节是商家大做生意的好时机,但没想到万屋原来也是会在这方面动脑筋的,该说时之政府这一天到晚的不务正业还是太人性化了呢?

我在恶友的鼓动下决心给大家送巧克力,为大家举行一个伟大的圣巧克力嘉年华(学名:情人节)之后,才注意到万屋与此之间的联系,不知不觉这里竟开了几家巧克力专卖店,还在卖各种各样以巧克力为主题的点心。

什么嘛,果然是巧克力嘉年华。

而且,我竟然找到了一家可以免费教做巧克力的店!太惊人了!

不过说是免费,做巧克力的材料都要在这家店买不说,定价也确实比其他店贵,不过我想这应该算贵在特色,毕竟“一对一教你做巧克力♪”这样的粉色海报往外面一贴,实在是很吸引人。

 

所以我现在正在这家店里接受指导,并且狠下心里花了重金(我一定会瞒着博多),购买了VIP套餐——为期将近一个月的魔鬼训练。

这样我就不用担心自己不会做巧克力……或者做出其他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了。

来指导我的据说是在现世也小有名气的巧克力专卖店里工作的点心师,染了一头秀丽金发的她比起点心师这个身份,看上去更像一位杂志模特,也是这家店的店长。

 

现在知道我确实花了重金吧。

 

我在第一次见到店长小姐时,充满干劲的向她表达了自己非常想做出美味可口巧克力,让吃到它的人心满意足的愿景,一定是被我对巧克力的热情打动的店长小姐笑着说最近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审神者。

“真好呢,这种感情~”店长小姐亲昵的对我眨眨眼,“所以,你想做出什么样的巧克力呢?”

“是想送给家人的……”

“啊呀。”店长小姐有些惊讶,“是送给家人的?我在这里还是第一次接待这样的客人呢,真是个孝顺的女儿啊~”

“……”

 

为,为什么直接默认成“女儿”了。

纵然我说“家人”不太会被认为是刀剑男士,难道不能猜兄弟姐妹一类的?直接一个孝顺可真是噎死我了!要论孝顺,应该是本丸的他们来孝顺我才对吧!

……但是他们又不会关注情人节这种事。

不过正好,他们不懂,我就可以乱说啊!就让我把这个圣巧克力嘉年华吹得天花乱坠,让白色情人节——圣巧克力回礼嘉年华变成一个丰收的夜晚!

哼哼哼~

 

因为想了这些有的没的,所以我在第一次见面时没能及时解释店长小姐的疑惑,以至于到正式上课时,她问我是想做巧克力点心,还是单纯的巧克力时,我们发生了如下对话。

 

“巧克力吧……比较正式一点。”

“巧克力点心也是很正式的哦,情人节的巧克力是多种多样的,像布朗尼,巧克力戚风蛋糕,熔岩巧克力蛋糕这种也是非常正式的点心,巧克力饼干在形式上虽然逊色一点,不过非常方便,一次性也可以烤制出大量的……”

“大量?”我抓到关键词,“那巧克力饼干也不错啊……不过巧克力本身也可以大量吧,巧克力豆之类的,我很喜欢吃哦!”

“……嗯嗯,巧克力本身也不是太大的食物,几乎都是一口大小呢,巧克力豆……嗯,那个更小一点。像松露巧克力,夹心巧克力都是一颗一颗的,也很方便。”

“那……果然还是做巧克力吧。”

“好啊,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了,那我们先来讨论一个大致方向,对了,你想做几份呢?”

“76人份。”

“……诶?”

“76……年前应该是75的,不过年后又来了新家人嘛。”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祢祢切丸个性很温厚呢,虽然乍一看属于和山伏一类的,当然他也确实很爱锻炼,之前我看到他很快和山伏还有同田贯他们在一起了,这就是共同爱好的力量啊……不过他其实很好说话哦!非要以大太刀来类比的话……石切丸!嗯,和石切丸一样温柔!当然最像的还是山伏啦,他们两个我觉得很像登山组……”

“请,请等一下……”

 

被店主小姐打断让我有些为难,我本来还打算从祢祢切丸这个话题切入讲到其他人的,我可以把本丸所有人都串在一个话题里哦!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不过店主小姐并没有用“哇你可真是个好厉害的审神者呀”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反而笑得有些勉强:

“原来你说得还是刀剑男士啊,之前你说家人……”

“是家人哦。”

 

虽然没赶上在之前解释,不过不管在什么时候,我的解释都是一样的。

也许我们之间的关系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有小小的改变,不过,我们都是从“家人”开始。也许店员小姐看过不少审神者,可能是有明确上下级区分概念的精英系;也可能是刚刚入职,因为前路未卜而未能敞开心扉的新人;又或者是已经在战场磨炼许久的前辈……他们与自家本丸的刀剑男士们,一定也有不同的关系。

那是在他们之间不断磨合出的重要联系,将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们连在一起的不仅仅是同样的使命和任务。

他们必定会有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本丸。

对我来说,那是另外一个家。

他们是我不会犹豫而去承认的家人。

所以我选择给他们每一位都送去巧克力,圣巧克力嘉年华最基本的目的。

 

我们要在一起欢笑着度过情人节。

度过充满勇气,互相表达心意,并一起期盼未来的美好节日。

 

“因为要做很多份……所以,我希望能做简单一点的,比如巧克力豆!”

许久后,店员小姐才对我点了点头:

“对不起,刚才是我失礼了。我知道了,76人份对吧?不过76人份的巧克力豆……要一人分几颗?”

“呃……”

“另外,巧克力豆并不简单哦。”

店员小姐用教训外行人的口气严厉的说……不过也不失温柔。

“如果要给每个人做,也就不能做得太小了,看来我要去拿大一点的模板……啊,干脆在巧克力上画他们的刀纹怎么样?”

“那个也太高难度了吧!我们就做那种把买来的巧克力融掉再凝固的不行吗?!”

“啊,刚才说‘家人’的时候那么开心,怎么突然打退堂鼓了?”

“因,因为……!”

 

因为这个刀纹真的不是能随便在巧克力上画出来的吧!有刀纹模板倒是另说,单纯要靠画的,按我的灵魂画风,一定会画到谁都认不出来!

 

“那写名字?”

“呃……名字啊……嗯……我家现在有一位我正在纠结他的名字的人,如果真的全写下来巧克力一定是不够的吧……”

长义啊,我说不定会一直为难到很久以后的。

不过……名字吗。

 

“啊,我的名字。”

“……诶?”

“如果要在巧克力上写的话,干脆写我的名字吧!”

“……真,真有创意啊。”

 

我觉得店员小姐几乎是咬着牙这么说。

 

距离圣巧克力嘉年华,还有二十五天。

 

“巧克力……巧克力团子?”

“这和巧克力馒头有什么区别呢巧克丸。”

“啊,说得也是……但是她很喜欢吃团子,所以对她来说算是有区……等……兄长大人?!”

膝丸突然反应过来:“巧克丸也太……”

“巧克力丸?”

“是膝丸啊……”把巧克补成巧克力毫无意义!

“嗯嗯,我知道的。不过,她既然非常喜欢团子,对巧克力团子反而不会那么喜爱吧。”

万一做得不好吃,还会扣分。

“也,也对……”膝丸拿起放在眼前的巧克力团子,稍微咬了一口。

无法分辨,完全无法分辨是好吃还是不好吃!非要说可能还偏不好吃一点!也不知道是这家的巧克力团子不好吃还是巧克力根本配不上团子……果然还是巧克力馒头?

“哦呀,这些是今天茶点?”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膝丸抬起头,他看到笑眯眯站在门口的莺丸,还有一脸状况外,正嘀咕着“咦,我们不是只是路过吗,怎么还搭话了?”的大包平。

“大包平。”莺丸语气温和,“既然到了喝茶的时间,了解一下茶点的情报也很重要,这几天本丸发现了不少奇妙的茶点呢,比如说……”

 

平日并不会多话的莺丸此时却一反常态地表露出了可以多说一点的意思,但他在“比如说”之后又没有把后面的话都说出来,而在等着他们的反应。

无端有种在逗人玩的意思。

膝丸倒确实挺想知道后续,毕竟巧克力团子……大概已经有很多人想到了,既然决心要单独再送巧克力类的点心给她,最好还是和别人区别开来,像已经知道的左文字那三位,小夜左文字在回来的时候手上拿得点心包装袋太眼熟了,是万屋最近名气大涨的点心店。

如果选择那样的店,“撞点心”的几率就相当大了,看样子小夜左文字是挑了其中一种,不过走在他身边的宗三左文字和江雪左文字手里也拿了同一包装袋包装的其他不同形状的点心。

到底是“掩人耳目”呢还是像他和兄长大人一样是买了一些回来试吃后再决定——毕竟还是想挑个好吃的东西给她——从江雪左文字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端倪,至于宗三,他们回来的时候彼此倒是对望了一眼。

 

没有人说自己将会另外准备礼物,可最近本丸里的巧克力味也过于浓郁了,完全不像是一个两个布朗尼能散发出的气味。

不过主角毕竟还是布朗尼,这段时间她每天都会出去一阵,虽然时间不定,但烛台切他们就是看准这个时机在循序渐进的准备。

巴形薙刀和压切长谷部不出所料地吵了一架,主题是他们都坚决要加入到制作布朗尼的队伍里去,往常都是闷声吵架这次却几乎要在台面上吵到不可开交的他们最后居然败给了山姥切国广。

——不是说山姥切国广也要坚决加入制作蛋糕的队伍,而是山姥切国广对他们说出了穿透灵魂的中肯建议。

“还是应该交给专业的来,才能做出最好的蛋糕吧。”

 

太有道理了!膝丸听到的时候第一次忍不住想为这位极化后几乎可以说是眉眼间都比极化前要明亮许多——也可能是因为没了遮挡物——的人鼓掌。

 

然后他们就同时加入了采买小队。

本来膝丸也在思考是不是应该报名,不过怎么想堂堂源氏重宝上赶着去跑腿都让人提不上这口气啊,就,就算可以借采买的机会去万屋收集更多与巧克力有关的情报,他也完全没有在意!完全没有!

……完全没有!

 

不过采买小分队还是需要速度快的刀剑男士加入,粟田口家大部分的短刀都是其中的一员,他们除了买制作蛋糕需要的材料,还光明正大买回了不少巧克力……或者和巧克力有微妙关联的东西。

一向吵吵嚷嚷的小狐狸在之前讨论的时候叫了一回后,现在完全和他的同伴鸣狐一样沉默,明显是藏有心事。他也看到过鲶尾和骨喰在一起说着和巧克力有关的话题,骨喰虽然只是应和着,但在看到他和兄长大人时,却出声提醒了并没有察觉到的鲶尾。

 

“怎么了?”

膝丸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莺丸和大包平早已不见,兄长大人正看着他,眼睛里虽然没看出有什么关爱之意,但他能听出兄长大人确实在关心他突然的走神。

“刚才他们……”

“什么都没说哦。”

“是嘛……”

“怎么了,刚刚好像在神游天外啊。”

膝丸有些不好意思:“啊,我……想了想最近几天大家的……”

“嗯,有很多容易懂的人呢。”

 

最容易懂的要数和泉守兼定吧,就算堀川国广一直在旁边打圆场,他也总是会有说漏嘴的倾向,而且把手背在身后完全不等于别人看不见他手上拿的是万屋最有名的巧克力馒头……

啊。

所以巧克力馒头最好不要放在备选里吧,难得兄长大人提到了。

 

“……你很开心呢。”

“诶?”

这样一应声才发现自己再度走神的膝丸有些脸红,他不知道该不该坦率承认,虽然他想聪明的兄长大人必定已经发现了。

 

看似是各怀心思,暗潮涌动的这段圣巧克力嘉年华前的准备时间。

也有彼此之间试探的“情报战”。

但是,并没有人落单,不如说,每个人自己在思考,却也会跟别人讨论。

这一定是她的功劳吧。

用“家人”的话语,将他们都串联起来。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这个本丸全体刀剑男士再怎么分散……

也都在想着同一件事。

 

要让圣巧克力嘉年华变成和她一起的美好回忆。

还有。

……如果能得到特别的回礼就好了。

 

制作布朗尼小分队可以说是本丸中最和谐的一波。

因为彼此合得来所以在协同工作时也非常合得来,烛台切光忠甚至加深了对一些人的了解。

比如说对笼手切江和丰前江两位,出身于同一刀派而让他们有天然的默契,烛台切光忠意外的发现如果让他们来做准备工作会非常的快,笼手切江在搅拌奶油时偶尔会哼点小调,身为刀剑,烛台切光忠本来并不知道“歌”的作用。

但现在有点明白了。

药研和骚速剑也是在厨房里帮忙的两位,骚速剑曾经推荐大典太光世也一起来,被拒绝了,药研再邀请了一次,还是被拒绝了。

不过烛台切光忠有一次看到大典太在偷偷看印有情人节特刊的杂志,那么光鲜明亮的杂志捧在他手上,乍一看还有点像光源,他在不慎笑出声后被大典太发现了,他有些抱歉的鞠躬赔礼,抬起头时看到大典太轻轻对他点了点头。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和这位天下五剑之一打招呼,虽然是这样的形式,却是一次有来有往的招呼。

 

不过制作蛋糕小分队里有位不得了的人物。

是鹤丸国永。

 

……鹤先生虽然语气轻松的说他只是“后备队员”,也确实没有多参与制作活动,不过他经常会见缝插针的试图把他不知道从万屋哪家店买回来的坚果粒洒到碗里。

“等,等等鹤先生……”

“光仔,这是果仁啊,杂志里面写了的吧,布朗尼要有果仁。”

“嗯……”

“这是我精心挑选的果仁!保证她吃到的时候有大大的惊喜!”

“……从鹤先生口中说出来的不是惊吓而是惊喜这一点已经够让我提心吊胆了。”

“这么不信任我吗?”

鹤丸国永将手上的罐子送到他面前。

“你自己吃吃看,很好吃哦。你们也吃吃看。”

他把果仁罐递给旁边的蜂须贺虎徹与日向正宗。

 

本来他都做好觉悟了,他甚至听到日向在吃之前先深呼吸了一下,惊人的是,鹤先生准备的果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就连烛台切自己都觉得真的非常好吃,放在布朗尼里反而有种浪费的感觉,还不如直接给她吃更好。

连吃三勺惊觉自己有点停不下来的烛台切在鹤丸看上去十分诚恳的神情中有点理解了他之前说的“惊喜”,恰到好处的咸味和辣味让这个果仁……呃……

咸味和辣味。

 

“鹤先生……”

“是不是很好吃。”

“蛋糕是甜的。”

“嗯,我知道。”

 

他脸上已经完全没有了刚才昙花一现的“诚恳”,取而代之的是狡黠的金光。

“她吃的时候也会吓一跳吧?”

果然主旨还是吓一跳。

看来,这是鹤先生的“特别”礼物吧,在大家都想着要送和巧克力有关的东西时另辟蹊径……不过,鹤先生应该也是真心想把那罐果仁加到蛋糕里去,好看看那个时候她会是什么表情。

 

烛台切光忠有些无奈的笑着,然后发现不知何时鹤丸已经离开了厨房,真的是来无影去无踪的后备队员。

不过台子上除了他们之前分吃的果仁,还有一罐……

 

还有一罐?

 

他走过去,拧开盖子,拿了一根干净的勺子稍微舀了一点。

 

那也是非常好吃,但和刚才是完全相反的口味……即使如此也同样好吃的果仁。

烛台切光忠想,这是他目前尝过的,最适合放在他们要做的布朗尼中的甜果仁。

 

不愧是鹤先生。

 

距离圣巧克力嘉年华,还有十天。

 

我觉得我的鼻子已经快分辨不出巧克力的味道了。

不如说,鼻腔里全是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在本丸里也总觉得能闻到巧克力的味道,可以说是巧克力走火入魔症状吧。

 

当然去学制作手工巧克力这件事我是瞒着大家的,不过今天出门的时候物吉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说晚饭前,他突然多问了一句。

“大概是什么时候呢?”

那个时候我福至心灵,看到了躲在一边的后藤和乱。

“嗯……大概……六点吧。”

 

我撒了谎,并提早了一个小时回到本丸。

虽说我这段时间心思都在巧克力上,但是!不代表我不在乎本丸的本职工作了!不要看我不在一个个的就给我偷懒!今天就让我干一下审神者该干的事……

 

突击检查内番!!!

 

我回来的时候正迎面碰上浦岛和长曾祢,他们的表情已经完全把真相告诉我了,我知道的,大家最近肯定是偷懒了!不然他们的表情为什么那么惊慌!

啧啧啧,我很失望啊各位。

 

“欢,欢迎回来。”长曾祢迎了上来,“……怎么那么早。”

“事情提前办完了,赶着回来吃晚饭啊,对了长曾祢……”

“嗯,嗯……”

“你结巴什么,我还什么都没问呢。”

“我……没结巴。”他回答得很是艰难,“我只是应了两声。”

我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咦,浦岛呢,刚刚还在这儿。”

“嗯………………”

他沉默的比往常久多了。

“他有点事。”

 

我懂的,通风报信对吧。

 

我冷笑一声:“今天的内番工作都是谁在做啊?”

“诶?”长曾祢一愣,想了想,“马当番应该是鸣狐和太郎太刀……”

鸣狐,太郎,你们两个居然也会偷懒!我真的好痛心!

“畑当番是蜻蛉切和千子村正……”

哦,原来如此……

 

“那先去看看田地的状况吧。啊,有点渴了,我先去厨房一趟。”

“诶?!不,不如先去马厩吧!去马厩!”

……这么积极的让我去马厩,难道浦岛已经通风报信完毕了?先通知的马厩,而蜻蛉切他们还没到位?

“……我都会去看的啦,但是我现在渴,我想先去厨房喝水。”

“先去马厩吧!”

“为什么先去马厩啊……会绕路啊……而且我说我想喝……”

“水对吧?请喝。”

我被突然出现的小狐丸吓得差点没朝后翻跟头,除了他端着一杯水外,不知何时本丸高个子组的成员都来了,一个个跟堵高墙一样站在我面前,还人人端着一杯水。

哦日本号端的是酒。

呃御手杵端的好像是牛奶?

静形……静形为什么拿着水壶……

大般若居然还搬了把藤椅过来,我怀疑再不阻止他,他就会撑开一把阳伞,让我在本丸门口过上度假生活。

 

我给他们弄得紧张,口是不渴了,有点想上厕所……

在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我又听到了叫我的声音,被高个子组挡的严严实实的毛利跳过来拉我的手:“主公大人!我是今天的近侍哦!怎么样,我的工作做的不错吧!”

小天使冲我一笑,我就走不动道,也不记得今天的近侍到底是不是毛利了,不过我怎么记得今天应该是狮子王……刚说到狮子王我就跟他对视了,他也被高个子组挡住了,我被毛利拉出来才看见他。

他在对我疯狂点头:“今,今天的近侍是毛利!嗯!”

他肩膀上的鵺似乎也在对我疯狂点头。

 

在我觉得狮子王和鵺点头点的都快让我眼前出现重影,再加上毛利一直用他软软的声音对我进行“主公大人”连击的时候,俱利的出现让我清醒过来。

我立刻想起今天的近侍确实是狮子王来着,为什么他要和毛利联合骗……

“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要对你说。”

“……”

 

呃。

今,今天的近侍是谁来着?刚刚我见到谁来着?

 

虽然俱利一直冷着脸,但是我注意到他不快不慢的步调,还有比往常看上去都要柔和的背影,我的心里小鹿乱撞。

那个俱利!那个俱利要对我敞开心扉了!他是不是要跟我促膝长谈!他刚刚是不是说要跟我促膝长谈?!

 

——我为自己补全了许多幻觉台词,只知道跟着俱利往前走。

我多往前跑了几步,看他的侧脸还是和往常一样不苟言笑,甚至是一副在生气……不,应该说是像遇到了什么麻烦事一样的表情。

“俱,俱利……”

我忍不住向他搭话。

“你要对我说什么?”

“……我……我在想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他一句话把我搞懵了:

“啊?”

“我最近一直被安排做内番。”俱利突然加快语速,“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不……不不不不不!”

突然一口大锅砸我脑袋上,我几乎要跳起来:“我,我怎么可能呢?难道我排班有问题?不应该啊……”

我被他这句话搞得根本无法好好思考其他事,一心开始回忆排班表。

今天的排班长曾祢已经说了,昨天马当番应该是数珠丸……还有……

糟了,太紧张了想不起来。

我有些心虚的瞄了一眼俱利:“我……我想不起来,你最近一直被排到吗?”

“嗯,今天也是。”

“诶?今天的排班表长曾祢跟我说……”

“休息日也是。”

我明明听到他说的是“今天”,却突然延长开头音,变成了“休息日”,我莫名其妙的顺着他的话想本丸到底哪一天才算休息日……

“啧。”

诶?为,为什么咂嘴?是我想的太慢了吗?!

 

刚刚被主动搭话的喜悦立刻变成了委屈,我越努力想,可总觉得我脑海中的东西跟俱利说得对不上号,而且……

我好像看见小贞和不动站在那边对着我们这儿招手,他们两个上蹿下跳的还用手比划“×”形是怎么回事……

我恍惚的往前踏了一步,却突然被俱利拉住。

……

诶。

俱利……居然……主动来拉我的手了?!明明没发生什么危险状况,他却,他却……!

啊,我的努力。

一直以来,我热脸贴冷屁股的努力!

 

然后,我的记忆,就这样幸福的停止了。

唯有俱利手掌的温度,被我牢牢记住。

 

今天的突击检查,虽然啥都没有检查到。

……但我这辈子值了。

 

让最不可能的人去做最不可能的工作。

这是非常了解她这个人的,本丸初始刀歌仙兼定的完整提议。

 

他们就是用这样,一个人一个人彼此连接起来的妙计,去撑过这一个月,不让她发现这个本丸里究竟在发生什么事情。

而她也在努力的学习如何让巧克力的口感变得更顺滑,更柔软,更甜蜜。

 

——这是他们为对方准备的“巧克力”。

 

她与他们在想着不同的事情,又想着同一件事。

他们想给她不同的东西,却又想给同一样东西。

无论如何,在圣巧克力嘉年华的当天,确切的说,是时间正指向零点,大家都应该入睡,却都没有入睡的时候。

她想到了为他们准备的巧克力,还想到了许多事,比如该如何解释这个月她都在做什么,还有如何解释所谓的“圣巧克力嘉年华”——一个她编出来,他们应该不知道的,莫名的“情人节”。

而他们又想到了什么,是否想好了解释的说辞,比如为什么会有个蛋糕,为什么他们会给“情人节”改名叫“圣巧克力嘉年华”,还有为什么会有除了蛋糕以外很多很多的东西。

 

他们思绪万千,终于陆续入睡。

紧张的人、在意的人、不以为意的人。

在飘满了巧克力味道的这个本丸中,大概都会在这一天,见到同一个梦境,并且,有意无意的,想到同一件事。

 

下个月的今天。

“我”将会收到什么回礼呢?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32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