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贺剑实装!】检非违使很贫穷

*通篇瞎扯,私设如山,前三篇请看这里这里这里

*在阿检不知道的地方其实有了新的赞助商哦(把菜都混到一起写了x

*写最后一段时我在思考这么一个问题……阿检和小花这俩刃的性别表现怎么有点微妙!?即使这样也请支持他们的恋情!


(1)

我驻扎在阿津贺志山那边,已经四年零一个月了。

 

(2)

我是个检非违使,我的工作是守护真正的历史。

往大了说,我热爱和平;往中等了说,我爱岗敬业;往小了说,我好好锻炼身体,每天早睡早起。

因为我真的很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不仅上班兢兢业业,下班之后也总是想着工作上的事儿,最常想的是这两点:

一,都四年多了,我怎么还在守山头?

二,都四年多了,我怎么还没涨工资?

 

之前我们发现了新的历史特异点——就是极有可能影响历史走向的区域——阿弥陀峰。我跟老大说,大家都是山,我守山头特别有经验,组织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我。

老大莫名其妙:“既然都是山,你去那儿图什么?就为了守个陌生的山头?”

我想想也对,一个陌生的山头和一个熟悉的山头是不能放在天平上衡量的,我跟阿津贺志山的感情怎么能被阿弥陀峰替代,那里可没有总说我笨蛋的老大、没大没小的后辈、爱答不理的敌人和我从来没见过但听说确实在深处等着的野生三日月宗近。

……

呃,我跟阿津贺志山真的有感情吗?我怎么觉着我的职场环境很恶劣呢?

算了,不谈这个了,反正这次调去阿弥陀峰的不是我,我也不纠结这事儿了。

 

于是我就专心纠结工资的事。

 

检非违使毫无疑问是个战斗职种,我们不是把破坏历史的破洞堵上就行的,我们还要把守在破洞边上的溯行军通通打跑,是真的要流血流汗乃至拼命的,当然溯行军本身战斗力不强,我看就是仗着刃多,一批又一批一批又一批的,也不知道为什么铁了心非要改变历史。

他们锲而不舍,我们就很头疼,战斗几年了也没个进展,和平没苗头,未来没盼头,我作为一个活在当下的积极主义者,可不就只能数着自己的工资了?

而我们的工资,不低。

但也不高。

可以说……很微妙,就算加上每个季度的高危工作补贴,最后得到的数字也很微妙,就是那种,付完了房租,一个月吃完喝完,感觉还没干点别的什么,钱包就空了的微妙。

而工资一微妙,生活就微妙,生活一微妙,心情就微妙。

我也不是每个月苦苦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刃,离开家后,也确实靠这份工作独立生活着,但午夜梦回的时候,看着自己存折上的数字。

我就觉得自己微妙的……贫穷。

 

(3)

后来我的贫穷被暂时拯救了,因为我们上头和时之政府通气了。

时之政府名义上也是守护历史的,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跟我们成了敌人,他们麾下有一批刀剑男士,个个都长着一张绝世帅哥脸,每次见到都让我怀疑我们是不是同一物种。后来他们极化了,就又帅又强,听说我不少同事们被他们虐得都有心理阴影了。

曾经我在阿津贺志山也风光过一阵子,现在只有遇上新人队才能神气一下下,一旦遇上极化队也就只有逃命的份,就冲这点,我认为我不光需要高危职业补贴,还需要心理落差补贴。

作为一个热爱和平的检非违使,我无数次梦想着能和帅哥们握手言和,直到我入职三年,才终于迎来了上头隐秘合作的好消息,作为和平的象征,他们开他们的五倍经验,我们开我们的奖金活动,大家都很开心,一团和气。

我就知道和平能带来各种意义上的希望,我就知道。

 

第一次活动开始时,我因为夙愿得偿……了一点点,而激动到紧张,发挥的一般,没能赚多少,但也确实小赚了一笔,还给我妈买了礼物,我妈十分感动,并质问我为什么不买包不买鞋不买口红,而给她买了个养生壶。

我当时听着电话一愣,说:“啊?我去商场问的啊,上了年纪的人一定要注意养生,用它煮煮红枣枸杞,还有什么绿豆薏米……哦就想要包啊……呃……好的,我去买包……好的。”

然后我找到小花,问她。

“上了年纪的女性……会喜欢什么包?”

小花耸耸肩:“经典包不管上没上年纪,都是我们的心头爱嘛,阿姨想要包啊?那我推几个链接给你。”

她推了几款她觉得比较适合的包给我看,我看了看包上的图案,再数了数定价上的零。

 

……包真贵。包真恐怖。

 

我遵照旨意给老妈买了包,又悄悄的给小花买了条手链,然后我又过回了我微妙贫穷的生活。

 

十个月后,第二次奖金活动开始了。

 

(4)

这一次我很卖力,真的,我很卖力。

经过上一次,我已经充分明白了,如果我想常常孝敬老妈,想讨好我未来的老婆小花,一定要抓紧机会,好好赚钱。

那一次我在山头上蹿下跳,见到长得帅的就冲上去——不是要一个拥抱,而是需要跟他们好好打一架。

不知道他们还记不记得我,记不记得有个检非违使特别积极,见到他们就跟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要扑上来,然后被极化的他们打败。

我失败了,但我也赚钱了。

我虽败犹荣。

 

那次活动结束后的两个月对我而言是幸福的两个月,梦幻的两个月,油水极其充足的两个月。

两个月后,第三次奖金活动开动了。

而这一次活动结束后,在结算奖金时,上头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说每一战的奖金数要下降,要不然高危补贴的预算都拨不出来了。

估计是我们都很卖力,然后我们就卖力的快破产了。

 

(5)

根据老大的内部消息,以及在后方工作的小花的说法,我们之所以被搞得差点要破产,纯粹是上头在做预算时,没想到对面五倍经验开那么多次。

当初我们只是对时之政府承诺说,你们开这个活动,我们支持,我们提供一定的帮助,但是对内,要安抚一些对这种事情不感冒的检非违使,才用奖金的形式来转移注意力。

对时之政府来说,开五倍经验是一个可以培养战力的活动,虽然多少会付出一些金钱,但不会有刀剑男士拒绝变强啊?

而我们开奖金活动,根本是一场自娱自乐,奖金也是我们上头拨,时之政府又没做什么,说来说去,不过是他们用名为“和平”的麻醉剂,麻痹我们,消耗我们,直到我们检非违使在硬件上没有办法和他们抗衡后,他们就会来消灭我们。

正如我们将他们看作“不应存在于此”的东西,他们一定也是这么看我们的。

 

——以上,是近来在我们同事之间,悄悄流行的阴谋论。

 

跟我关系好的都知道我听不得这种说法,小花让我别多想,我们上头自然有自己的考量,如果真是一场骗局,我们还未必掉进了这个圈套。

老大说没事没事,这种阴谋论肯定都是贪心的人想出来的,无非就是对奖金减少不满嘛,怎么不想想以前还没奖金活动的时候呢。

后辈安慰我说前辈你不要把这些话放在心里,这个活动很好,我不嫌弃,我们这一届进来的都不嫌弃。

我说没事儿,哎呀真的没事儿,就算奖金减少了也没啥嘛,就以前的工资,也没有让我们很贫穷,只是不能算“富有”。

 

可我们,有什么呢?

 

(6)

在我们这儿士气比较低迷的时候,时之政府似乎风头正劲,又要开五倍活动。

我问老大这次是什么理由,老大说听说他们有新刀种了,叫剑。

我们虽然都是刀剑,但刀剑刀剑,刀和剑还是不同的。

我以前想过一个词形容他们,叫刀剑乱舞,没想到这下他们真有剑了,我不禁为我的机智点赞,剑啊,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

我倒还挺高兴的,因为我们检非违使的队伍里没有剑。但一想到时之政府为了庆祝这件事开五倍活动,那我们是不是也要开奖金活动?这次时间那么近,万一奖金又下降,不知道会有什么闲言闲语。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叹口气,工作也受到了影响,一次开小差,我不小心挥空了,可以说是留了个大大的空门给敌人。

这该不会是要领伤残补助了吧……亏我还在阿津贺志山上待了那么久,真的刀都快劈到你脑袋上的时候,躲哪里都没用啊。

 

结果刀并没有挥下,只是虚虚一晃,敲在了一边的树上。

 

向来对我爱答不理的他头一次对我主动说话:

“你怎么了?”

我一下子被感动了,很想立刻把这两天堵我心里的话给吐个痛快,但我们毕竟还是敌人,我不能在敌情不明的情况下贸然透露我们上头跟时之政府有联系,所以我只好换个角度,向他表达了我生活上的贫穷和心灵上的匮乏,顺便问了一句:

“哎你们干这活儿有工资的吗?有奖金吗?一个月多少啊?你买房了吗?还是租房啊?”

他露出了一种类似后悔跟我搭话的表情,隔了很久才报出一个数字。

“工资。”他说。

 

哦,原来溯行军也是有工资的。

哦,原来他们工资还挺高的,也对,毕竟他们又要被我们打,又要被刀剑男士打,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这就算困难补助了。

哦,原来他工资比我高那么多,就算是困难补助这也拿的太多了,为什么啊?他们其实是破坏和平的坏蛋吧?为什么坏蛋会比好刃赚的多啊?

 

我一下子垂头丧气:“完了,没想到有时也会透露出贫穷气息的你竟然一点也不穷,我失去了一个可以怂恿你弃暗投明的理由。”

他的刀在树上敲的咔咔作响,跟要砍树一样。

又隔了很久他憋出一句:

“我们那儿……物价高。”

 

这一句我听出了一点咬牙切齿感,突然觉得也许他和我一样,虽然拿着看上去还不错的工资,也确实在微妙的贫穷感中挣扎。

因为我们总是贪心的,想要这个想要那个,但我们并没有拥有我们想要的东西,比如和平,比如钱。

我们也是这段历史中的一部分,虽然一个是破坏,一个是守护。

但说不定,我们更多时候,是在历史中随波逐流。

他们破坏历史,也许是他们的小小挣扎,想要一个不一样的,也许并不微妙的未来。

而我们守护历史,是不愿意否定过去,不愿意否定那虽然微妙,却也确实存在的感觉,那是真正的我们,切实感受到的东西。

 

我还会努力想一个其他理由的,在他今天做出了这样的举动之后,我觉得我得到了比基本工资和高危补助更宝贵的财富。

我觉得我稍微……富有了一点点。

 

(7)

时之政府的五倍活动还是如期开始了。

我们的奖金活动也是,只是如我们所料,奖金又变少了一些,不过上头显然想出了别的办法。

不直接发钱,他们发东西,还发得都是日常用得到的东西,什么木炭玉钢砥石冷却材,平时我们也要花钱买,这次直接给我们发,还是不错的。

所以抱怨声稍微小了一点。

 

我当然很高兴,尽管钱少了,但多了一些其他东西,也不能算亏,更关键的是,除了材料以外,他们发的其他东西,我非常喜欢。

比如说甘橙,又甜又好吃,汁水饱满,每天一个补充维生素。

比如说蜂斗菜,种的真是不错,不管是炒还是凉拌都很好吃,满嘴都是新鲜的味道。

比如说柿子,哇那个柿子特别甜,特别大,我们上头从哪里搞过来的柿子,回头我就挑点晒成柿饼寄给我妈,她最爱吃那个。

比如说红薯,一个刃发两大箩筐红薯,我拿回家之后就烤着吃了一个,我宣布,这么好吃的烤红薯我可以吃四年都不腻。

比如说蛤蜊,很新鲜,我本来还担心上头会不会图便宜订点死的过来,没想到质量很棒,我把它们和泡菜一起煮汤喝,鲜美,是大海的味道。

比如说柳叶鱼,柳叶鱼是上头冻好了送过来的,我一般炸着吃,又香又酥。

 

这些东西可以说是质量上乘,搞的我都想问问上头究竟是从哪里进货的,如果把这些真的折算成钱,估计和我们之前的奖金差不了多少。

大家也都是识货的,看到这么一堆东西,抱怨声更小了。

上头说今后也会时不时的发些蔬菜啦,水果啦,点心什么的给我们,还说逢年过节的给我们准备礼物。

这下抱怨声几乎没有了。

老大感慨的很,说:“我们上头这是怎么了,突然那么有钱,是有赞助商了吗?”

我只管看着那一堆堆蔬果海产乐开花:“哎呀这能省下多少伙食费……我永远热爱我的工作!”

 

(8)

对我忘了说。

我有个优点。

我会做饭。

我很会做饭。

 

因为我喜欢的小花可以算作我的青梅竹马,我们从小就是同学,现在往大了说是同事,我妈知道我一直喜欢她,所以很早就告诫我要练好厨艺。

“要抓住她的心,首先要抓住她的胃。”

过来刃的话总是有道理,我郑重的点头,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学做饭,虽然我也有把蛋炒糊了的经历,但在我坚持不懈的练习下,我的厨艺越来越精进。

只是检非违使的工作也挺忙,打架打一天,回家只想倒头睡,和老大他们在一起就是出去烤串,和小花一起吃饭我总想着订个有情调的,高级一点的店,倒很少有机会展现我的厨艺。

可现在我有很多材料了,我灵魂深处对料理的热情重新浮现了,另外我终于发现了自己做饭可比在外面吃省钱多了!

老大说过,持家的刃比较受欢迎,持家的第一步,就是省钱。

 

我决定从明天开始带便当上班,反正最近奖金活动,又是虚拟战场,不会那么累。

而且,食材那么多,不做多浪费。

 

我看着那堆蔬果海产,再度乐开了花。

 

(9)

说带便当我就带,我不光带了便当,我还给大家做了三明治,休息的时候吃。

三明治用上了上头发的食材们,灵感来源于我常用的一本料理指导书——《最适合给心爱的那个他做的简单食物❤》。

虽然这本书名字很奇怪,但我必须要说,书很有用,而且按照里面的方法做出来的食物很美味。

我曾经把那本书安利给老大,老大看到标题就把书扣在桌上,颤抖着问我:“你知道我有老婆的吧?你知道的吧?!”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激动,我当然知道他有老婆才让他好好看这本书的啊?抓住老婆的心,要抓住老婆的胃啊?

 

后辈第一次发现我竟然会做饭,惊得眼珠子差点没掉出来,又吃了一个三明治,这下连嘴都合不拢了。

“天啊,前辈……你手艺好棒啊!我还不怎么会做菜,发的蔬菜好多都寄回老家了,我爸还挺开心……前辈你下次来我家给我做饭吧!”

“这种事情要自给自足。”我抓住机会,向后辈展现我前辈的伟岸身姿,并谆谆教导,“我可以给你做示范,不过你也要自学哦,我有一本料理书推荐给你……”

我就猜到他们一定会为我的厨艺深深折服,所以已经做好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准备。

后辈接过我递给他的书,看了书名后“啪”的一声也把书扣在桌上——和之前的老大同样的反应——他颤抖着开始自言自语:

“诶,诶?!难,难道前辈对我……不不不,不不不不不……可我对前辈没感觉啊?但,但是这个三明治真的好好吃……前辈居然能做出那么好吃的东西,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吃腻……诶……诶……我觉醒了?我是觉醒了吗?就因为三明治?诶?”

 

我虽然不知道他在嘀咕什么,但他时不时看我的小眼神让我有点毛毛的。

上头之前说,作为集体福利以后会发点花花草草的,以绿色植物为主,让我们能在一个清新和谐的环境下静心休息,我们之前还讨论等发下来了要好好把休息室装点一番,还在说最好发点应季的花草。

现在已经快春天了。

早就不是秋天了。

应该不会发菊花给我们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野生直觉让我开始在意起这点了。

 

(10)

虽然奖金活动主要是和刀剑男士对战,但跟溯行军打是日常工作,也是不能丢的。

所以我特地带着三明治漫山遍野的找他,希望在开打之前让他尝尝我的手艺,就算谢谢他看我状态不好,主动跟我说话安慰我。

找到他后他本来已经做好了拔刀的姿势,我赶紧挥手,说哎等等,你吃三明治吗?

他一刀又敲在旁边树上,我都心疼死了,咱俩都算在阿津贺志山工作了四年零一个月,能不能对植物有点感情!

 

我捧着三明治都快捅到他鼻尖了,他有些狼狈的躲了半天,最后总算是拿了一块,默默的放进嘴里,我在旁边等着他像后辈一样惊喜的叫起来,但他只是一声不吭的嚼着。

他嚼来嚼去一句话都不说,我实在是等不及:“好不好吃啊?你给个话呗?”

他把嘴边的面包屑擦掉,瞟我一眼:“嗯。”

“‘嗯’算什么啊!要说好吃!”

他冲我翻了个白眼。

我喜滋滋地跟他说我这三明治是怎么做的,用了什么材料,还重点夸了一下我们上头这次发的食材。

“要不是他们发得东西本来就很新鲜,我还做不出那么好吃的东西呢……下回再做个沙拉给你尝尝吧,我那儿有好多橙子……”

 

明明是和敌人相遇,按理说是该充满紧张的状况,但因为刚刚吃了好吃的三明治,我们似乎都没有立刻要战斗的意思。

他一边听着我的三明治解说,一边从我给他的盒子里又拿出了一个三明治,吃了起来。

 

(11)

其实我也做了刀剑男士的份,不过,就不能像这样给他们了。

有点可惜啊,那么好吃的三明治。

那么好的食材们。

 

希望我们哪一天,也能够一起,共享美食吧。

 

(12)

食物稍微冲淡了一点平时萦绕不去的微妙贫穷感。

而且开始做饭后我还发现真能节省开支,就更开心了。

我现在已经开始期待以后还能发什么食材给我了,那些东西也不知道是谁种的,又或者是谁从哪里买的。

一想到世界上其他人也有机会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我就发现美食拯救世界这句话绝对是真理中的真理。

 

门铃响了,我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看了看灶台上还在咕嘟咕嘟煮着的奶油蛤蜊汤,关小了火。

我兴冲冲跑过去开门,还有些害羞:“小花……你来了啊。”

“嗯。”小花笑起来,吸了吸鼻子,“好香啊,你在做什么?”

我有些得意,又要装着自己很神秘:“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居然还瞒着我?那你快点做吧,我饿了,对了,这些给你。”

她拿出一束花递给我。

那并不是从花店里买来的,而是她一枝一枝自己用缎带绑起来,再用纸包好的。

是一捧梅花。

“很应景吧?”

“好漂亮啊……”我盯着那捧花,“哪里来的梅花?”

“自然是有人折回来的喽。”

她故意这么说着,蹦蹦跳跳进了屋,推着我去厨房:“你赶紧做饭,我来装饰。”

“好,好的……”

“可以进房间吗?我在你床头也放两枝。”

“可以可以。”

“这么爽快?那床底下我也可以看吗?”

我没反应过来小花问这个是什么意思,一边看着灶台上的汤,一边应着声:“可以可以。”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小花是不是在怀疑我床底下有什么不对头的东西。

不过她多虑了,在邀请她来我家前,我可是花了足足一个礼拜的时间做了三次大扫除,保证无死角!无破绽!这样小花就会觉得我是个又会做饭,又爱干净的青年才俊!嫁给我当老婆生活很有保障哦!

 

(13)

钱包空空的时候我总是说自己好穷。

让老大请吃饭时我总是说自己好穷。

每往外花一笔钱,我都觉得自己好穷。

其实我应该不算贫穷才对。

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

只是因为贪心的欲望有很多很多,而毕竟不是每一个都能实现,我才会常常陷入那种微妙的处境。

 

但有些是我坚信总会实现的。

有些是现在正在实现的。

有些是我努力就会实现的。

 

如果哪一天,能够和他们一起共享美食就好了。

如果哪一天,能够和他们一起分享美梦就好了。

就让我们继续这样“随波逐流”吧,然后让我看看……

 

这段历史,会把我们带到哪里去。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92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