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三十一)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每个人都有一颗八卦的心

*如果能八卦到黄少天当然更好

 

(91)

该工作的时候,还是要工作的。

本来就打算跟方锐讨论讨论剧情的黄少天,看着在一边和林敬言聊得特别high的苏沐橙,咬牙切齿中。

“哎哎哎,回神了回神了,黄少,你今天很心不在焉哦,这态度很不专业哦!”方锐说。

“……你怎么有脸说这种话,还不是你先整我!节操呢?”

“节操一直在啊,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一脸真诚。

黄少天想使用“秘技·插他双眼”。

 

见到偶像开心归开心,苏沐橙的态度还是很职业的,于是她只是跟林敬言聊了一会儿天,就开始针对新剧本向林敬言提各种各样的问题了,毕竟,没有人会比编剧更清楚自己的剧本内涵嘛。

林敬言对任何人都是和蔼可亲的,他的工作态度与水平也都是一流,所以此时对苏沐橙的提问也很耐心的进行回答,苏沐橙翻了翻手中的新剧本,突然想到这么一个问题:

“林前辈,我看过之前的剧本,但是,我好像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女性角色……而且剧本的主线也不是感情线,这样的话会不会缺少女性受众啊?”

“啊,你提了个很好的问题呢。”林敬言笑眯眯的推了推眼镜,问她:“你觉得一部电视剧能吸引女性观众的要素是什么?”

苏沐橙想了想:“嗯,我的话……会喜欢新奇的故事吧,不要太千篇一律……不过无聊的时候也会看一些比较狗血的言情剧……最好演员还能帅一点……”说到后面她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唉,不过,这就是女人嘛╮(╯▽╰)╭

 

(92)

“基本是这样,现在的女性观众也并不是一味的只看言情线,她们也更多的开始关注剧情本身,而且近年电视剧的言情桥段相似度都很高,观众也会看腻,所以这个时候要给她们看点不一样的。”

“原来如此……”苏沐橙点点头,没错,狗血言情剧虽然解闷,但是看个几集都能总结出一套规律来了,慢慢的也会失去兴趣了。

“另外,方锐打算用这样的一个剧本,拍这样更重男性间热血的戏份,你觉得还有什么原因?”

苏沐橙差点就想说“这是给腐女们的彩蛋啊!”这种话了……好险好险,幸亏开口之前她过了一下脑子。

仔细思考了一下,苏沐橙对自己想到的答案有点不自信,不过还是大着胆子说了:“为了……平衡?”

林敬言有点惊讶,倒没想到苏沐橙那么快就看出来了,他笑笑:“嗯,我倒是有点明白叶修为什么会愿意让你当他的经纪人了,你真的是个很聪明的姑娘啊。”

没错,就是为了平衡。

对于黄少天和叶修而言,他们两个的女粉丝已经完全数不过来了,他们拍的戏里有没有吸引女性的要素很重要吗?他们两人本身的存在就是一个吸引要素了。

所以,方锐打算反其道而行,将本剧的主要的受众,定为男性。

整部剧的主旨是“热血、情义”,打斗的场面很多,而且剧情也比一般的剧紧凑,由方锐拍出来的话,将会很对广大男性的胃口。

所谓“平衡”,是指平衡观剧的男女人数,方锐可是超级不喜欢自己的剧只有女性看或者只有男性看这种事情啊……

一部好剧,要的就是老少皆宜,不限男女嘛。

 

(93)

“当然,还有其他原因啦。”林敬言冲苏沐橙眨眨眼,露出一个“你一定感兴趣”的笑容。

苏沐橙当然上钩,眼睛亮闪闪:“什么原因?什么原因?”

“实际上,这部剧不怎么侧重感情戏,更大的原因是男主角的选择。”

“男主角?黄少天?黄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是圈内有名的……‘最不擅长拍感情戏的男明星’,没有之一。”

“啊?!不会吧……”苏沐橙一脸“就算你是我偶像我也不会被蒙过去”的表情:“我可是看过他演的很多言情剧的,没看出什么来啊,感觉演的挺自然啊?”

“你们眼中的‘自然’,都是多亏了辛苦的后期人员。”林敬言掰着手指头给苏沐橙算:“黄少天到现在为止拍过的言情剧里头,接吻镜头全部是借位,牵手镜头不NG个二十次拍不下来,至于一场拥抱戏,可能要反复拍上两三天,到最后还不得不靠高超的剪接技术蒙过去。”

所谓的深情款款,痛在心头,难分难舍,死去活来……总之那些让屏幕外的女粉丝们哭天抹泪心疼黄少天这么个世间难求的好男人的镜头,还有曾经成功骗过苏沐橙掉泪的场景,大多都只是黄少天单方面一人拍摄,最后再接上去的!

本来这种情况下根本不会有导演愿意让黄少天来拍言情剧,奈何人家颜值高,特适合演男主角,没办法,麻烦一点就麻烦一点,只要观众看不出破绽,不就行了吗?

“真的看的不出来……我一点都没看出来……”苏沐橙喃喃自语,偷偷瞄了一眼在跟方锐谈剧本的黄少天。

长了一张情场高手的脸,居然不擅长拍感情戏?

而且……莫非……这家伙……荧幕初吻其实还在?!

TBC.

评论 ( 3 )
热度 ( 83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