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八十)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黄少,不要大意,正面上!

*……不过他的起名水平确实需要磨练一下了。

 

(541)

苏沐橙决定再跟苏沐秋好好谈一谈黄少天的事情。

要轻描淡写的开头,然后慢慢的深入主题……

苏沐橙在脑内模拟了一圈,看着自家老哥,轻描淡写的开头:“哥……蛋饼好吃吗?”

“嗯?好吃啊,你不是也吃了一个么?”

“啊……是的呢,我也吃了一个……挺好吃的……”

对话结束。

……这对话怎么就结束了呢!说好的深入主题呢!也怪她这个话题挑的不好,你说她该如何把蛋饼引到黄少天身上去?难不成要她说“哥啊这蛋饼上铺的鸡蛋真是金黄金黄的,啊!说到黄,我们来聊聊黄少天的事情怎么样~” 要这样过渡吗?可以这样过渡吗?!

“唉……”苏沐橙长叹一口气。

苏沐秋看着自家妹妹就想翻白眼:“好了好了,想说什么就说。”

苏沐橙干笑两声,坐到苏沐秋身边去,开始摇他的手臂。

“哥,哥啊!我英俊潇洒智勇无双的亲哥啊!”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靠在了苏沐秋的肩头:“你就别再恶作剧了呗,好好跟少天再聊一聊,他虽然看上去是那种不靠谱的样子,但你只要跟他熟了,马上就会发现他的优点!”

“哦?优点?你举个例子。”

苏沐橙眼睛一亮:“你愿意听吗?”

苏沐秋瞟她一眼:“你说说看啊,他有什么优点。”

“很多的!比如说……比如说……比如说……”

苏沐橙原先还很是兴奋的表情慢慢转化成了尴尬,黄少天,一个幼稚、孩子气、废话多、说话经常不过脑子、总爱不分场合的撒娇、还时不时要耍下流氓的男人!

他的优点在哪里啊?!

在回忆中切身感觉到自己可能是没有选男人眼光的苏沐橙,最终艰难的说:“他演技好……”

苏沐秋:“……我又不是导演,他演技好不好关我什么事?”

这话实在太有道理,苏沐橙完全无言以对。

 

(542)

拼逻辑不行,苏沐橙只能继续撒娇大法:“哥,优点这种事儿不是靠别人介绍的!要自己去发现啊!所以你就再见见他吧!哥!”

苏沐秋刚想说点什么,就听见有人敲门。

“是谁啊,我去开门。”苏沐橙刚想站起来,就被苏沐秋拦住了:“你等等,我去开。”

苏沐秋说着走到门边,打开门后,他停顿了两秒:“嗯,是不法分子呢,我关门了。”

“等等!等等!!”门外的黄少天毫不犹豫的把半边身子挤进来意图卡门,把里头的苏沐橙吓个半死,她生怕苏沐秋一用劲真的用门去卡黄少天的手脚,一个不小心可是会酿成事故的!

她赶紧奔到门边去向苏沐秋求情:“哥,这样很危险的!你先让他进来吧!”

苏沐秋有些不高兴咂了咂嘴:“啧,咔嚓一下就单手单脚啊……不划算,算了,进来吧。”

一半身体还在门外的黄少天瞬间冷汗直流,咔嚓是什么?哥哥您解释一下咔嚓到底是什么!!

 

苏沐秋放开了门,黄少天终于安全踏进了房间,苏沐橙气的在他胳膊上捏了一把:“黄少天你作什么死啊!回头真的骨折了怎么办啊?”

黄少天小声回答:“没事的,别担心啊,不带着断一两根骨头的信念,怎么面对你哥啊?”

苏沐橙简直哭笑不得,刚刚那情况严重起来,断的何止是一两根骨头!这家伙能不能别那么心血来潮的乱来,真想害她担心啊!

黄少天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有些冲动,他还想跟苏沐橙再解释两句,苏沐秋却没这个耐心看他继续纠缠自家妹妹:“呦,这不是住在楼下的黄……黄什么来着?特地上楼来,有事吗?”

黄少天一听苏沐秋问话,赶紧上前两步:“哥!”

“谁是你哥……”

这次黄少天没被苏沐秋的口头威胁给吓到:“哥!其实你误会了!我并不是住在楼下的黄那啥!”

……不,也没人说你叫“黄那啥”就是了。

 

(543)

这次黄少天的到来可谓是突然袭击,苏沐橙都莫名其妙:“少天你搞什么呢……”

黄少天对苏沐橙摇摇头,作了一个“交给我吧”的口型,继续勇敢面对苏沐秋:“哥!其实我是沐橙……不对,我是苏小姐请来的家政服务人员!”

“……啊?”

“……苏小姐?!”

苏沐秋和苏沐橙同时发出了疑惑的声响,相比之下苏沐橙的声音更大。

苏沐秋看向苏沐橙,似乎是想笑,又堪堪憋住:“沐橙……请来的?”

苏沐橙表示这个剧本她也是第一次听说。

“呃……我……”

黄少天示意苏沐橙别说话:“是的!我是苏小姐为了哥哥您的生活便利特地请来的!您刚从国外回来,旅途劳顿,正需要专业人士的照顾啊!这种事情就交给我吧,不论是烧饭做菜,还是捏肩捶腿,所有家务都在我的服务范围内!如果您需要,我还可以为您讲睡前故事,让您度过一个不受时差影响的假期!”

黄少天的算盘打的很美好,你看,这样一来苏沐秋就能在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中感受到他是一个值得把妹妹托付过来的居家好男人了!

当然,看在苏沐橙眼里,她只觉得黄少天真不愧是名演员,眼下这么尴尬的场景也能演的下去……

说实在话,要不是苏沐秋得绷着“威严哥哥”的形象,他现在就想放声大笑了,这个黄少天真有意思,他说自己是什么来着?家政服务人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秋在心里大笑,面上依旧严肃:“哦……总之,你说你是沐橙请来的……说是男保姆也可以吧?你确定你不是住在楼下的……黄那啥?”

“我不是!”

“那你叫什么?”

“我……”黄少天倒没提前给自己想一个新艺名,被哥哥这么一问,他卡壳了一会儿,最后挺起胸膛大声回应:“我叫黄霸天!!”

苏沐橙听到这里,毫不犹豫的飞起一脚,对着黄少天踹了下去。

“我才不会请名字这么没品的男保姆!这不是衬的我的品味很成问题吗?!”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76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