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陆奥守吉行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部分捏他可手动找找歌仙兼定篇和笑面青江篇是怎么玩的ww

*自从看到陆奥守内番出场拿着一筐红薯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自己人了!

 

Talk 08---陆奥守吉行的场合

 

政府又作妖了。

我曾经飞鸽传书,向身在他国的我的恶友们抱怨管辖我这边的官方怎么那么烦,三天两头就有一些麻烦事。

恶友们很快回了信,表示一个不作妖的官方怎么能管住总会无意识作妖的你?认命吧。

我愤怒的撕毁了回信,发誓下个月和再下个月都不跟她们联络了。

……总之,作妖的政府发来了通知,说要开展一个主题讲座,据说会邀请一些杰出审神者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战斗经验,历时两天一夜,提供住宿,允许带一名近侍同行。

“谁有工夫去参加这个……”我很是不屑的把通知的文件翻了个面,看到背后有一行小字。

——参加者可凭入场证明领取以下资源……

我眨了眨眼,看了看可领取的资源数,回头大喊:“快来人把望月牵过来啊!快!!”

 

“跟俺一起去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啊,允许带近侍的嘛。”

“不……俺的意思是,放着其他人,带俺去的话,可以吗?”

我看了一眼陆奥守吉行,觉得他虽然换了个说法,但意思其实没变啊:“怎么了,你不愿意?还是有事?我记得没安排你内番和远征啊……”

“呃……”

“而且今天本来就应该跟你夜谈的……反正也要在那边过夜,带上你的话更方便吧。”

听我说完,陆奥守吉行眨了眨眼:“哦,是这样啊!哎呀哎呀,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俺真是很期待今天的夜谈啊!”

“嗯!我也很期待!比那个什么破讲座期待一万倍!”

要不是参加有资源领,鬼才要去啊,除了资源,还有什么可期待的?讲座?还是所谓的“提供住宿”?反正他们也不过是随便找点便宜旅店罢了,我可以赌一百串团子,肯定就是普通的双人间,难不成还能来个豪华套房不成?

 

我输了。

……我实在是低估了政府的无耻程度。

“居然只有单间……居然只有一张床……而且这张床明显只能睡一个人!!”我满脸愁云的看着眼前那张睡一个人都有点嫌小的床,看向陆奥守:“怎……怎么办?”

“哈哈哈,不用担心。”他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你就在床上好好休息,俺打地铺。”

“打地铺?”

“嗯?难道你担心俺会做什么事?不会啦不会啦,不过……你要实在担心,俺就到外面为你站岗呗。”

“说什么呢,不好好休息怎么行……我也没有担心啦。”我有些好笑的看了一眼眼前这位有名的老实人:“你又不是青江,我担心什么。”

陆奥守一听到青江的名字,笑容立刻僵硬了两分。

“啊对不起!又让你想起来了……没关系吧?”一不小心大意了,提到陆奥守的心理阴影了,本来那件事就是因我而起,以后说话要小心啊。

“没关系……啊……但是回想起来,那天晚上真的是地狱啊……”连那个陆奥守都脸色发白的抖了两抖,那天晚上的“比试”,青江到底做了什么啊……

“说来说去还是陆奥守你太老实了,解释一下你是被卷进去的不就行了吗?”

“啊哈哈,当时根本就没反应过来……”

唉,所以说这个人,真的是太温柔了,也真的是太老实了。

正因为是陆奥守吉行,才会毫不犹豫的说出“打地铺”啊,“到外面站岗”之类的话呢,要是搁在其他人身上,肯定会利用现在这个状况逗逗我才是。

真的是个老实人呢。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冲陆奥守摆摆手:“我才不是那种觉得自己睡床是理所当然的人呢,公平起见,我们猜拳吧,谁赢了谁睡床。”

陆奥守愣了一下,随后捋了捋袖子,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那到时候俺要是赢了,你可不要哭鼻子哦。”

“我才不会输呢!”

 

……我是笨蛋。

竟然会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运气身上,我真的是个十足的笨蛋啊!

“你赢了。”我吸了吸鼻子,坐在一张薄薄的毯子上,那是我今天用来打地铺的铺盖:“嗯,很公平,你睡床,我睡地板,嗯……反正都已经决出胜负了……呜呜……睡地板什么的……”

“那个……”坐在床上的陆奥守低头看着地上的我:“你这不是都哭了嘛……”

“没哭!我只是在检讨自己为什么会输!”我恶狠狠的抬头,继而一个没忍住,跳起来冲到床上去,对着陆奥守的胸膛就是两拳:“最后一盘你为什么要出石头啊!!出布不就行了嘛!出布我不就赢了吗!!”

“你要是告诉俺要出什么,俺就会配合你了嘛……”陆奥守哭笑不得,摸着我的脑袋,像哄小狗一样给我顺毛:“好啦好啦,俺来打地铺啦。”

“……不要。”我瘪瘪嘴:“输了就是输了。”我重新回到地上,躺倒下来:“睡着了就不会觉得不舒服了。”

“唉……”陆奥守叹了口气,拍拍床板:“你还是到床上来啦。”

“不要,猜拳输掉的人没资格睡床。”我闭上眼睛,希望自己赶快睡着。

……说起来我是不是忘掉什么了,感觉今天晚上还有什么事没做。

我一边自我纠结一边闭着眼,过了一会儿听到有响动,我睁开眼侧头一看,发现陆奥守居然抱着被子睡到我身边来了。

“怎……怎么了?!”

“主睡地板从睡床……怎么说也太过分了,但是你又特别倔啊……”陆奥守说着,伸手过来戳了戳我的额头:“所以俺就只能陪你一起睡地板了。”

“哈?不要啦,都说赢的人睡床了……”

“今天不是还要跟俺夜谈吗?明明说比讲座什么的要期待一万倍的。”

“啊!!!我忘了!!!”

我就说我忘了什么事,肯定是刚刚猜拳输掉的打击太沉重了!万恶的猜拳!

 

陆奥守吉行,那位有名的坂本龙马的爱刀,是政府提供的五把初始刀之一。

彼时因为我脑子抽了一抽,以为在选择了唯一一把初始刀后,将很难再入手剩余四把,因此那天选择了歌仙兼定后,我就在内心跟剩下四把我还没实际见过的刀道了别。

官方对新审神者还是比较厚道的,成为审神者的初日不仅有官方吉祥物狐之助手把手教导,还能获得丰厚的资源大礼包。

当时我还没有开源节流的概念,一头扎进锻刀间玩的不亦乐乎,直到突然传来的爽朗声音,才让我的脑袋冷静了一点。

“俺是陆奥守吉行啦!”说着方言的爽利男子冲我打招呼:“难得来到豪华的地方,要抓住世界哦!”

啊,真是华丽的豪言壮语啊。

后来我常常回味陆奥守那句“抓住世界”,觉得心境也跟着一起广阔起来,不过当时,我是一脸傻相的看着面前的陆奥守吉行,脑子里在想。

这个名字,我好像在哪里听过啊……

“诶?”身为主人的我对初次见面的陆奥守发出了单音节。

“啊?”陆奥守莫名其妙的以单音节回了我。

“啊!”我似乎想起这个名字在哪里听过了。

“嗯?”陆奥守继续莫名其妙。

“等……等等哦……你先等我一下……”我对陆奥守说完,匆匆离开锻刀间,从房间里扒出了官方手册,仔仔细细的将初始刀部分又读了一遍。

然后,我发出了一声震天动地的惨叫。

因为我让他等,所以在那之后一直等在锻刀间的老实人陆奥守吉行,日后回忆起那声惨叫,依然心有余悸。

“真是吓死俺了啊……”他拍拍胸口:“俺还以为本丸要塌了,差点就抱头蹲下了呢。”

说实在话,我真感激陆奥守能在首日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毕竟,误会能早一天解开,我就能少当一天笨蛋,多好。

 

陆奥守是个老实人,是个好人,是个温柔的人。

他是一个会随时向前看的人。

拥有那样达观的心态,说实话,我觉得非常羡慕。

身为一把古旧的刀,他却很喜欢新时代,“不惧怕时代的流动,勇于接受才好嘛!”,他总是这么说着,偶尔也会因此和后来的清光他们拌拌嘴。

当然了,不管是喜欢新时代,还是渴望再回到没有枪炮的刀剑时代,对我来说都是正确答案,重要的是他们有着自己的想法,所以就算他们会吵架,偶尔也会以“切磋”为名动动手,我基本不会阻挠,当然,打过火了导致受伤的话我可是会生气的!

“为什么更喜欢枪啊大炮之类的?”我曾经问过陆奥守这个问题。

“嗯?因为那就是时代的趋势嘛,如果不向前看,不向前进的话,可是达不到自己的目标的哦。”

“陆奥守的目标是什么?”

“嗯……是什么呢……嗯,多看看这个世界?啊,还想多看看新时代!”

“所以不会回首过去?”

“哈哈哈,偶尔也会怀念一下,但是,前进的话能看到更多风景哦!”

说着“抓住世界”的豪言壮语的他,当时伸手在虚空抓了一下,仿佛真的要抓住世界一样:

“现在已经不同了呢,现在是枪铳的时代呦,刀什么的,已经落后于时代啦。”

所以根本没什么必要去使用刀嘛,如果用枪的话,瞬间就能结束战斗了。

“但是……”

“嗯?”

“啊……没什么。”我摇摇头,不再说下去。

有什么梗在心里,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把它化成语言。

 

后来,在和陆奥守一起征战许久后,我总算是知道当初自己内心的那抹违和感从何而来了。

永远向前看的陆奥守。

认为刀已经落后于时代的陆奥守。

在比试的时候,会笑说“都现在这个时代了,还要用刀进行比试啊”的陆奥守。

他所说的那些话,难道不是在否定身为刀的他自己吗?

“为什么更喜欢枪和大炮?”

某天晚上,我又问了他同一个问题。

“又是这个?”没想到陆奥守还记得,他有些好奇:“为什么总问这个问题?”

“嗯……很在意,回答我嘛。”

“就算你再问答案也不会改变啊。”

“果然还是因为枪炮更符合时代的趋势?”

“嗯。”

“你喜欢枪炮?”

“嗯。”

“那……不喜欢刀?”

陆奥守有些惊讶的看着我:“也不能说不喜欢吧……只是,刀什么的,已经没有必要了嘛,又不可能有挡住子弹的刀,比起刀来说枪更管用哦。刀是已经落伍的东西啦。”

“是么……”

“在新时代里挥舞落伍的东西,是毫无意义的嘛,与时代格格不入的刀,很弱哦。”

“诶?不……你们很强的!”

“不,很弱哦。”他抬起头来,月亮的光透过树荫射下来,似乎在他的眼中打了个转。

像是照进了一片虚无中,陆奥守轻轻的说:

“很弱啊,所以……我没能救他……如果是枪的话,说不定就能抢得先机……”

 

庆应三年,坂本龙马遇刺身亡。

历史上对这一事件的解释总有些不清不楚,谁都不知道当时刺客的主要目标究竟是不是龙马,至于刺客是谁派来的,更是未解之谜。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当时,坂本龙马没能拔刀应战,直至他身亡,陆奥守吉行也一直身在刀鞘之中。

没能出鞘的刀是无力的。

如果当时坂本龙马手头有一把枪,或许情况又会不一样?

也可能没什么不一样,谈到这种‘如果’的话题,就会有无数‘如果以后’的结果,能确定的事情在当时只有那么一点点。

比如,他确实已经死了。

比如,果然……很弱啊……

 

我翻了个身,盯着陆奥守吉行看。

两个人都睡在地板上,实在没什么气氛可言,即使如此,被我死死盯着的陆奥守终于还是忍不住红了红脸,开口:“别……别老盯着俺啦,难道今天的夜谈就这么对视嘛……好歹也要聊点什么啊。”

“嗯……那我问你个问题吧。”

“嗯!只要俺能回答,你尽管问!”

“如果现在有个敌人突然冲进来拿着个大炮……啊,大炮不能说是拿……这样说好了,突然有个敌人扛着个大炮冲过来乱轰……那个时候你会救我吗?”

“……啊?”陆奥守吉行吓了一跳,似乎下一秒就要进入临战态势:“会有这样的敌人冲过来吗?!”

“不会啦,政府的结界又不是白瞎的,哪有人真的会扛着大炮闯进来,情景模拟一下嘛,万一真有。”

“那肯定会救你啊!不如说俺马上就会带着你逃走啊……”陆奥守似乎被我充满画面感的描述给吓到了,显得有些焦躁:“我到楼下去把望月的缰绳解开……”

“冷静啦!都说了这种事不会发生的……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你会不会救我而已。”

“肯定会救啊!”

“哪怕敌人扛的是大炮?”

“这跟大炮又没关系!”

“但是……好像没什么人能挡住大炮吧……”

“就算这样还是会救你的!”陆奥守说着,手特别用力的把我头发揉的一团乱:“会救你的。”

“嗯。”我在大力点了点头之后也不客气的伸手去把他不怎么整齐的头发弄乱:“这样就好了。我……果然还是喜欢刀啊。”

陆奥守显然没理解我的意思。

“当然,枪铳这种便利又强大的东西我也挺喜欢的,但是……我觉得,就算如此,陆奥守……你还是可以为自己是把刀而骄傲的,即使你说刀已经落后于时代,但是现在,刀是有意义的,你看你们一个个把溯行军砍的唰唰的,不是很厉害嘛。”

“但是……”

“能不能救是结果论,但是……更重要的是想不想救,即使我身边有把枪,如果真有人扛着大炮冲过来,我也还是个死,但是,你说这跟大炮没关系,还说肯定会救我,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而且,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我也学着他的样子,戳了戳他的额头:“作为后世的人,你的主人的事,我在书上也看到过,坂本龙马,书上对他的评价是‘不为过去所拘泥,永远走在时代的前端’,有一个关于他的轶事,说那个时候世上流行太刀,偏偏龙马更喜欢小太刀,因为小太刀灵活。后来他又喜欢枪,说比小太刀更具威力。但是……那个坂本龙马可是很喜欢你的,你可是他的爱刀,即使你不是枪。”

所以,身为刀的意义就在这里。

我希望陆奥守吉行能为自己身为刀而感到骄傲,就算落后于时代,也没有关系,在我们所在的这个时期,就像是在历史与现实的夹缝中一样,正是这样特殊的时期,就赋予了这些刀剑全新的意义。

而且,也赋予了我意义。

我,如果不成为审神者,会成为怎样的人呢?

在这个世上,不掀起任何波澜的活一辈子,然后呢?感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但是,现在不同了。

“我很高兴……也很骄傲自己能成为审神者,所以,你也要为能成为我的刀而骄傲哦!”

“……这里应该用‘所以’吗?”

“我是主人,我说能用,就能用,你一个最后一盘出石头不出布的人,还想违抗主人命令?!”

“俺不是让你睡床了嘛……”陆奥守吉行很是委屈的看了我一眼:“俺怎么觉得你这是在欺负人呢?”

我奸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没错,就欺负你老实呢!”

陆奥守用纯洁无辜的眼神盯着我,盯得我良心好痛。

我不得不继续说:“那……你的回答呢?”

“什么回答?”

“骄傲不骄傲啊!”

陆奥守叹了口气,突然坐起身来,在放在床上的包裹里掏一掏,掏出一个红薯来:“吃吗?”

我眼睛一亮,从他手里抢走红薯:“嗯?怎么是冷的……”

“俺怎么可能随身携带热腾腾的红薯啊,就这个还是之前剩的呢。”

好吧,聊胜于无。

我费了点力气把已经有些硬邦邦的红薯掰成了两半,这次我掰的十分完美,几乎一样大。

“给你。”我把一半递给陆奥守,然后心满意足的嚼:“嗯……果然还是热的比较好吃,啊,冷了就不好吃了……而且还好硬……”

我边抱怨边迅速的将半个红薯咽下肚,真不好意思,我似乎是有点饿了。

陆奥守一边看我吃一边笑,然后伸手把他手上的那一半红薯塞我嘴里。

“唔唔唔!!”我忙不迭的用手去接,用眼神表达我的不满。

“真好啊……”

“嗯?唔唔唔唔唔?”嘴里塞着红薯的我说出来的话根本没人听得懂,陆奥守只是继续笑着,把刚刚那句话说完。

“能遇到你真好啊,来到这个时代也真好啊,今天能跟你一起过来听那个不知道在讲什么的讲座真好啊,猜拳能赢过你真好啊,而且……我带了一个红薯过来,真好啊……”陆奥守这么感叹着,这次没再弄乱我的头发,只是摸了摸我的头:

“这样想想,俺身为刀,也是个挺不错的事,嗯,真好啊。”

 

吃饱就困,困了就睡,虽然打地铺有些艰苦,但我还是很快睡着了。

做梦的时候梦见有人要把我抱到床上去,于是我死命抱着被子不撒手,还大喊“我猜拳输了!输了的人是不能到床上去的!”

然后我听到一个特别无奈的声音,喊了一声猜拳的口号。

我条件反射出了布。

梦里有人对我说:“咦怎么不出剪刀了……好了好了,这次俺出了石头,你赢了,去床上睡吧。”

我恶狠狠的回:“不可能!你出石头我怎么会赢!就是因为你最后一局不出石头我才会输的!哼!”

……然后就没了声响。

第二天我醒过来的时候还是睡在地上,陆奥守睡在我旁边,嘀嘀咕咕的说了一句梦话:

“……俺不出石头了,俺出布还不行吗?”

我一脸莫名,不过看他一脑袋睡的乱糟糟的头发,我突然觉得,讨论梦话就没有必要了。

我还是趁早去找个梳子,等他醒来之后,给他梳梳头发吧。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主人一晚上都没回来……主人一晚上都没回来……主人一晚上都没回来……”

“都说那个讲座是两天一夜了,中途回来了才奇怪吧。”

“不知道主人跟陆奥守会聊什么……”

“孤男寡女待在一起,只会聊天?”

“之前的夜谈也是孤男寡女,大家不都只是聊天了么……”

“而且陆奥守的话,只会聊天吧,毕竟是那个陆奥守呢。”

“说的好有道理。”

当然,等主人和陆奥守一起回来的时候,主人忙着舒展筋骨,说什么“睡在地上真的不舒服”,然后陆奥守又说什么“俺都说了到床上去睡,你就是不愿意,晚上俺抱你的时候你还挣扎。”,再然后主人回“你有抱我吗?不记得了,结果最后你还是没到床上去睡嘛,那不就没意义了。”,再再然后陆奥守说“哈哈哈,一起打地铺也挺有趣的”。

两人一来一往说的话大家都插不进话,而且这个谈话内容好诡异!也好惹人遐想!

本丸的好多刀剑白了脸,一脸震惊的看着陆奥守。

“……老实人?”

“……啧啧啧,看不出来啊。”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看来要久违的跟他比试一下了……”

“我也要报名!”

“算我一个!”

……

在那之后本丸掀起了和陆奥守吉行的比试风潮,没有人听到陆奥守的心声——

“俺想去做马当番和畑当番……真的……不要再跟俺比了……”

 

“下一个是谁?”

大家环视本丸一圈,没找到人,下一个应该是轮到鹤丸国永了。

“他人呢?”

“不知道啊,没看见。”

“赌三串团子,他会从地上钻出来。”

“怎么可能从地上钻啊……赌五串,是从树上倒吊下来。”

“嗯?在聊我?”

大家回头,看到鹤丸很普通的从院子里走了出来。

大家:“……”

他居然普通的从院子里走出来了!!吓死个人了!!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44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