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八十七)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继续回忆模式ON

*为以防万一我先说一下,黄少第一次见到沐沐真的是在那年的机场ww至于沐沐第一次见到黄少真人,又是在什么时候呢(奸笑.jpg

 

(562)

自称“不是黄少天粉丝”的苏沐橙,尽管一再自我催眠自己真不是粉丝,但还是会关注黄少天的消息——虽然是在刷完叶修的消息后顺便看一眼的那种程度啦。

某天下午,苏沐橙抱着课本走在她们学校那条主干道上,习惯性的顺手刷刷网,却刷到了苏沐秋的短信:

——叶修的新剧在你们学校附近拍,他问你要不要去片场玩。

短短一行字,苏沐橙看了半天,觉得信息量好大,她又在网上查了半天……不对啊,叶修要拍新剧什么的,网上一点消息都没有,更不用说出国取景什么的,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于是她回:确定?不是假消息?

——他先联系的我,我就来联系你了,说不定他待会儿就打电话给你,你自己问他是不是假消息。我把他说的地址发给你,你想去就去吧。

苏沐橙耸耸肩,回了个笑脸表情后就把手机放回口袋。

这机会确实难得,只可惜她待会儿还有两堂课呢,尽管那两堂课不是主修课,教授也不点名,不过苏沐橙觉得课程内容还算有趣,要没有特殊情况,她也就没有翘课的打算了。

……不过,今天这事儿,算不算特殊情况呢?

好学生苏沐橙考虑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心好好学习去,反正叶修都来了这里,晚上怎么可能不一起吃个饭?苏沐橙可以打赌她家老哥现在正在搜餐厅,而且肯定在挑价位高的那种。

她正这么想呢,口袋里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Hello?”苏沐橙习惯性的先用英语打招呼。

电话那头的人却是说的中文:“猜猜我是谁!”

苏沐橙笑了半天,真给她哥说准了,某人真的是马上打电话过来了呢:“呦,现在诈骗都敢打越洋电话了,好拼啊。”

电话那头的叶修顺口就接了:“那是那是,骗一单上千万呢,成本费就忽略不计啦。”

 

(563)

苏沐橙一问,才知道叶修来这里是来拍电影的,不过因为刚开机,宣传组的人也没到位,所以暂时没有消息。

“至少要等拍个一个月再出消息吧,我们这次在这儿拍两天,完了还要飞到德国去。”

“还要去德国?这电影斥巨资啊。”

“是啊,你来吗?我拍戏的地方离你学校还挺近,你要来的话我就等你,带你到棚里去。”

“我待会儿有课呢,怎么办,你多说两句,说不定我一心动就翘课过来。”

“别别别,好好学习吧你,我还指望你早日回国呢。”

苏沐橙心里有些暖:“嗯,那你就等着吧。”

她还想再跟叶修聊两句,没想到电话里突然冒出了别人的声音:

“叶修!叶修你人呢?!哎呀你怎么跑这儿来了,打电话?打电话还那么避人耳目干啥……快快快没什么事儿赶紧把电话挂了,台词都没对好呢你人都没了,快来跟我对台词!”

明显是有人在那边对叶修说话,叶修则是回了一句“吵死了!一边儿待着!”

短短一句话,飘出了浓浓的嫌弃感,苏沐橙想笑,又不敢笑出声。

这个声音……嗯,一定是他的声音吧。

叶修把手机拿的离耳边远了点,回了两句话后,重新对苏沐橙说:

“抱歉啊沐橙,刚刚有点事儿,有个超烦人的家伙一直在那儿……”

“嗯,我听见了……是黄少天吧。”

“对对对就那个黄少天,特烦人一小伙子。”

“这次你们俩一起拍?”

“对,你看过他的剧了?”

“嗯,听说他挺红的,我就去看了两部……”

啊……糟糕了。

苏沐橙一愣,也不知道心中哪个地方动了一动。

一不小心,说了个谎。

 

(564)

明明不是在黄少天红了之后再关注他的,不知怎的话到嘴边就串了,好在叶修并没注意,他知道苏沐橙爱看剧,就算认得黄少天也很正常,毕竟那家伙现在正红嘛。

“没事,等你回国了就能见到他了,保证你分分钟嫌弃他,你先去上课吧,晚上见。”

“嗯。”

虽然说了分分钟嫌弃他,不过,“听到”他们两人那样的相处,苏沐橙觉得叶修还是挺中意黄少天的。

……等以后回国了,就能再见到吗?

苏沐橙发了一会儿呆,突然反应过来,她现在好像是要去上课吧……

有人拍拍她的肩膀,苏沐橙一回头,是她的同学。

“怎么在这里发呆?一起去上课啊。”

“啊?哦……嗯,嗯,上课……”

“……你怎么了?”同学君有些奇怪的看看苏沐橙:“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我没事儿。”苏沐橙很快回了一句,随后摇摇头:“不对!我还是有事!我今天不去了,帮我请个假吧!”

“哈?!”同学君一脸惊悚:“等等!你刚刚不是还在往教室那个方向走……”

“我突然想起有事儿了!”

苏沐橙说完,匆匆忙忙就往校门方向跑,同学君继续一脸惊悚,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喊一句:“你到底要去干什么啊!!!”

已经跑出去挺远的苏沐橙听到这句后摆了摆手,回过头去,说了一句什么,再冲人笑笑,以示歉意。

只是,那算作道歉的笑容,看上去好像太灿烂了一些。

被美人突然回头一笑惊艳到的同学君愣了好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苏沐橙最后说的那句话好像是中文。

也因此,身为本地土著的同学君,并没有听懂苏沐橙最后说的那句“我想起来了,我得去追个星!”是什么意思,更不会知道当时她露出的那样灿烂的笑容,又是什么意思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6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