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秋田藤四郎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处

*我一直都记得秋田的台词里“忐忑不安”和“期待”之间的矛盾点,所以本篇就以这个为出发点,感觉废婶已经全职卖蠢了……

 

Talk 16---秋田藤四郎的场合

 

我不喜欢下雨的天气。

让人喘不过气的潮湿感,被雨打湿后粘在身上的衣服,还有出门的时候不得不带上的伞。

但是,要进入盛夏时节,就会先进入梅雨季,会一直下雨的,让人烦躁不安的时期。

还未成为审神者时,我就不喜欢梅雨季节,而成为审神者的现在,明明应该进入梅雨季的日子,天上却仍然高悬着太阳,让人疑惑,也让人松口气。

大概是因为这个时代的时间如此暧昧,所以连带着天气也跟着暧昧不明吧。

……就是因为我这么想了!所以我才会掉以轻心!以为在这里不会有梅雨季!结果梅雨就猝不及防的下了起来,还越下越欢,丝毫不见停歇的迹象。

我有些丧气:“这都已经下了五天了,不会真的不停下足一个月吧……”

“不会哦,听说今年的梅雨季大大缩短了呢!而且,雨打在手心里很舒服哦,凉凉的!”站在我身边的秋田兴高采烈的伸手去接雨,还热情的向我推荐:“主君也试试嘛!”

我苦笑了一声,朝檐外伸出手去,雨水打在我手上,再顺着指缝流下去。

……果然还是道歉吧。

这么想着,我缩回手来,转过去面向秋田,合上手掌:“对不起!这次都是我大意了!”

“诶?不是主君的错啊,主君又不知道会下雨。”

“但是……”

“我没关系哦。”秋田笑着,像模像样的踮脚伸手,还摸了一下我的头以示安慰:“只要和主君待在一起,就算待在家里我也很高兴!”

“秋田……”我感动极了,但是,感动归感动,我还是得承认自己犯下了一个重大的错误。

六天前,轮到秋田和我夜谈,我知道秋田过去很少有机会出门,在拥有实体后,他不管是出阵还是远征,都显得很兴奋的样子,还总是会跟我说一些路上的见闻,所以我想,干脆这次夜谈,我就带着他去远一点的,风景好一点的地方转转,秋田的话,一定喜欢这样的活动。

我跟秋田说了以后,他果然很高兴的样子,然后我就着手准备,还硬拉着光忠跟我一起做便当,我还努力缝了个歪歪扭扭的晴天娃娃挂在窗口,结果第二天醒来一看,居然下雨了。

“这个不灵啊!”我怒摔晴天娃娃。

当天我的晚饭就是那份没有用上的便当,光忠把另一份和其他菜混在一起做了个杂烩,而我只能把一口已经凉透了的便当饭菜塞到嘴里,还不忘跟秋田道歉:“对不起!要延期一天了!”

秋田乖巧的点点头,我觉得我不能背叛他的期待,于是那天晚上我加急又做了一个晴天娃娃。

第二天,又下雨了。

我又一次愤怒的摔了晴天娃娃,两个。

万万没想到昨天的雨其实是这次梅雨季的开头,这之后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连下了五天雨,我连吃了五天份便当,也连摔了……好多娃娃。

我开始犹豫是把这次活动无限延期到不下雨之后呢,还是怎么办,但其实想跟秋田出去的话以后还有的是机会,这次只是想把“和秋田一起出去玩”跟夜谈结合起来罢了,实在不行还是老老实实的在家里进行普通的夜谈好了……

但是……说着“只要和主君待在一起,就算待在家里也会高兴”的秋田,其实还是很期待跟我一起出去的吧,真的用普通的夜谈来代替就可以了吗?

我想了想,决定应该想一个有趣的点子出来,秋田明明那么期待,我就算是把夜谈的地点改到家里,也好歹跟他一起做一点好玩的事情啊!

可是……外面还一直下雨,也不知道会下到什么时候……

啊啊啊,所以我才讨厌下雨啊!

“就算下雨也没有关系的,有趣的……反过来想就是即使下雨也不会影响到的……啊!说不定可以玩那个!”

“主君?”秋田被我突然说话吓了一条,我对他摆摆手:“没事,这场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下次我再带你一起出去,这次我们就在家里玩吧!”

“诶?玩……是玩吗?”

“嗯!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哦,稍微等等,我去准备一下。”

他先是有些不解,随后看到我回房拿了伞,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他有些惊慌:“主君?您现在要出门吗?但是外面雨很大……”

“没关系,我去一趟政府那边,很快就回来!”

 

等我快走到政府的时候,外面的雨已经不是太大了,但刚开始雨真的好大,居然还把我手中那把脆弱的旧伞给打破了一个洞,吓得我也不顾雨天路滑,一路狂奔到政府门口,结果还是被淋湿了不少。

破了洞的伞,这伞也该没用了吧……回去的时候怎么办呢?

我叹了口气,甩了甩伞上的水,放在一边的篮子里。不管怎么说现在还不能扔啊,待会儿我还得靠着它回本丸呢。

待会儿的事儿待会儿再考虑,我决定先赶紧把事情办完,就径直朝服务窗口的小哥那边走去。

小哥看到我还挺奇怪:“怎么了?外面可是下着雨啊。”

“嗯,所以希望能迅速帮我办好啊,我要申请一样东西。”

小哥表情一变,伸手想关窗户。

我惊恐的拦着他:“等等!为什么都不听我说完啊!”

“……因为你有前科啊!我再说一遍,在本丸建造瀑布是不可能的事情,死心吧!”

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谁说我要建瀑布了……而且,如果瀑布不行的话,挖个大池塘行吗?”

小哥情真意切的对我说:“如果这就是你今天的紧急申请的话,你还是杀了我好了。”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把小哥逼到了这个地步,我翻了个白眼,不再跟他开玩笑,而是对他比划了一下:“橡胶的,可以充气的,那个叫什么来着……简易泳池?”

小哥一愣:“你要那个?可那个不是这个时代的东西吧。”

“我还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呢,这种东西提供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吧!”

“嘛,话虽如此……算了,比起瀑布和池塘要方便,你等一下,我去帮你申请看看。”

早就说过政府还算有良心,只要审神者提的要求不太过分,基本都能被满足。

……不过我还是不觉得造瀑布和挖池塘的要求哪里过分。

一个小时后,小哥从窗口里头出来,递给我一个像瘪气轮胎一样长长的橡胶制品,和一个盒子。

“自己充气,工具我都放在箱子里了。”小哥一边把东西塞给我一边摇头:“真不知道你要用这些来干什么。”

“这还不知道?玩啊!”我振振有词。

小哥:“……祝你玩的愉快。”

 

我一手提着箱子,再把还没充好气的橡胶泳池挂在肩头,好了,现在我可以开始考虑我到底该如何撑着那把破了洞的伞回家了。

我想了半天,甚至有想过干脆现在就把橡胶泳池充好气顶在头上走,但想想如果路上遇到其他审神者大概会被当作神经病,只好打消念头,干脆现在回头找政府小哥再申请一把伞好了。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回转,却突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主君!”

……秋田?不不不,怎么可能在这里听到秋田的声音,幻听吧!

结果等我刚跨出政府大门一步,就真的看到秋田撑着一把大伞向我跑来:“总算见到主君了,我还以为会跟您错过呢。”

“啊咧……”我眨眨眼,再眨眨眼:“秋田?”

“是!”

“诶?诶诶?!为什么?不是让你等我的吗?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主君啊,我想主君肯定是去申请什么东西了,又要拿东西又要撑伞肯定很不方便呀。”

秋田有些好奇的看看我手上的东西,对他来说,橡胶泳池什么的肯定见都没见过,不过他也不问,反而朝我伸出手来:“我来帮主君拿吧!”

“诶?不用了……还挺重的……”

“那,我来帮主君撑伞!我本来就是为了给主君撑伞才来的!”秋田说着,又一次撑开了那把大伞。

我抬头看了看那把伞,笑了起来:“啊……帮了大忙了,秋田。”

我顺着他的好意低头走到伞下,本来想说换我来撑,但转念一想如果换我来,那身上这些重担就得交给秋田,还不如他撑把伞轻松。

只是对于秋田来说,要为我撑伞并不是那么容易,我已经低头弯腰了,他还总担心伞会不会打到我的头,所以他伸直手臂拼命举高,走在路上时还总是抬头看看高度,动作可爱,让人心中一暖,想要笑起来。

我想起那把坏了的伞还放在政府前的置物篮里,不过,已经没有去拿回的必要了呢,毕竟现在,正有人为我撑着伞呢,大的,没有坏的,能罩住我们两个人的,大伞。

 

我本来以为秋田是和其他人一起来的,但是因为我在临走前只告诉他我要去政府,所以最后他就一个人过来接我了,我没想到他会一个人来,其实心里有些吃惊,不过看秋田当时一脸“我有为主君好好着想哦”的表情,我除了忍不住爱怜的摸摸他的头以外,也再说不出其他的话了。

不过,我是知道的。

秋田藤四郎,他过去的主人,秋田实季,据说竟然蛰居了三十年之久,我一开始还怀疑过这个“据说”的真实性,结果我经常在本丸被秋田拽拽袖子,然后他总是指着一些什么,问我问题。

“主君主君,刚才的鸣叫声,是什么鸟呢?”

“只是普通的小麻雀哦。”

“主君主君,这是什么花呢!”

“这个吗?只是野花哦。”

“主君主君,这又是什么呢?”

他对世界的一切充满好奇,总是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许多我觉得再普通不过的事物,看在秋田的眼里,也是满满的新鲜感。

然后我确定了,那个“据说”恐怕真的不是“据说”,而是事实,秋田跟着他的主人一起,有太久没有出去过了啊。

所以他会很期待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他会很期待如何与往常不同的度过每一天,所以同一趟远征路无论走上多少遍,他也会笑着说出好多我从来都不曾在意的见闻。

每次我都会感叹于秋田能注意到那么多细微的变化,我会由衷的说“好厉害啊,这些我从来都没注意过呢”,然后听到这话的秋田就会很开心的笑起来:“真的吗?主君也不知道吗?那我会多跟您讲讲的!”

但是,某一次我安排远征任务时,有考虑能不能让秋田一个人去,结果问出口后,他则是愣了一会儿,然后才点点头:“嗯……啊,好,好期待啊!但是……但是……”说着说着,他低下头去,随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一个人啊……有点忐忑不安呢。”

我看着他缩了一下肩膀,赶紧脱口而出:“啊,不是一个人哦!等,等一下,我再派一个人和你一起去……”

“真的?太好啦!我会带很多东西回来给主君的哦!”

“嗯!”

嗯,变回平常的笑容了。

 

我怎么就没注意到呢?

秋田,对外面的世界的感情,是全心全意的期待吗?

只有期待吗?

他明明也在害怕啊,外面的世界对秋田来说越新鲜,就意味着有越多未知的恐惧。

秋田他,在为能够看到外面的世界喜悦时,也有很多不安吧,这些不安,往日都被好好的藏了起来,直到今天,才被我发现。

那么以前,也有让秋田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也有顾不上秋田的时候,也有让秋田一个人面对这世界,而我却看向别处的时候。

那些时候,秋田是怎样的心情呢?

 

但是,他还是一个人过来了,带着一把与他体格并不相衬的大伞,说着“本来就是为了给主君撑伞才来的”。

我将手上提的小箱子暂时换到另一只手上,然后用空的那只手摸了摸他的头。

秋田被吓了一跳,伞也差点没拿稳:“……主君?”

“哈哈,对不起,是不是吓到你了?不过……了不起了不起!回来的路上没有被淋湿,都是秋田的功劳哦。”我揉揉他的脑袋,看着秋田红了脸。

他一个人朝这边走来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害怕,会不会觉得寂寞呢?

是不是,用一心想着我来遮掩那些害怕,都无暇关注这条路上的风景呢?

如果是的话,现在就好好看吧。

我在心中暗想。

秋田,就趁现在,好好的,尽情的去看你想看的风景吧,我就站在你旁边,站在这把伞的下面哦。

 

我拿回来的东西,总之就是那个橡胶泳池,因为不是这个时代的东西,所以被大家稀奇的围观了。

我忙不迭的拿出充气的工具开始打气,等泳池成型之后,又把它推到院子里去,在露天院子里的橡胶泳池被雨淋了个透——里头开始慢慢蓄起了水。

这就是我想到的,可以充分利用雨天的道具之一。

我指着已经快装满雨的橡胶泳池,问大家:“你们觉得这个像什么?”

大家思考半天,最后五虎退小声的说了一句:“池塘?”

我赶紧鼓掌:“说的很对哦五虎!没错!就是池塘!简易橡胶池塘!”

大家一脸莫名,显然没搞懂我为什么要搞个简易池塘。

但其实我的想法已经很明显了啊!下雨也无所谓的,不如说正需要这些水的活动——钓鱼嘛!

听完我的说法,大家都沉默,再次把目光投向橡胶泳池。

不过我手头上这个橡胶泳池比较小,再加上外面下着大雨,我们的活动范围只能局限在走廊上,所以不能充分利用起来,这次就只有我和秋田两个人玩啦。

其他人继续沉默,只有秋田高兴又捧场:“我还没有钓过鱼啊!我现在就可以钓吗?”

“当然可以啊,等等哦,我组装一下钓竿。”钓竿是简易组装式的,小哥又把它放到一边的工具箱里,准备的很充分啊小哥!

其他人继续沉默看,等我把两个钓竿准备好了,都跃跃欲试打算钓一条玩玩看了,才有人终于开口:“这是要钓鱼?”

说话的是和泉守兼定,我莫名的看他一眼:“对啊,刚才不就说了嘛。”

他欲言又止,最后显然没憋住,说:

“……那鱼呢?”

我一愣:“呃……”

说起来,我好像确实只准备了“鱼池”和“鱼竿”,但钓鱼钓鱼,没有鱼我可怎么钓?

我看向光忠:“那个……咱家最近有鱼吗?”如果最近购入了两三条食用鱼的话,也可以先来救个急嘛!

光忠一翻白眼,拒绝回答我这个问题。

我绝望的跪倒在地:“没有鱼!为什么没有鱼!”

 

……总之,因为没有鱼,所以钓鱼活动只能取消。

我辉煌的笨蛋史又可以添上一章,但我一点也不高兴,而且只想哭。

申请来的橡胶泳池注满了雨,就放在一边,我和秋田脱了鞋子坐在廊边,再把脚放到泳池里,把它当脚盆用。

本来想要搞一个有趣的活动,最后却如此无趣的收场,我垂头丧气,觉得此刻的雨真像我心中的哀嚎。

我百无聊赖的踢水,秋田却踩了踩泳池底,然后一脸兴奋:“这个好有趣啊,一弹一弹的,好好玩!而且,雨打在脚上也好好玩……跟打在手心里是不一样的感觉哦!”

他认真的说着,我叹了口气:“有的时候真羡慕秋田啊……”

“诶?为什么?”

“因为,秋田能察觉到很多……不,没什么,谢谢,即使你的话只是迁就我也很高兴哦。”

雨打在脚上和雨打在手心里,如果是我,一定不会发现里面有什么不同,都是被雨淋,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地方吗?

但是秋田还是觉的很高兴,即使因为下大雨我们不能出去,导致我搞了这么个半途而废的东西,但他还是觉的很高兴。

“才不是迁就呢!而且,能让我体验到这些的都是主君啊。”他掰着指头认真的给我算:“今天……摸到了主君的头发呢,我觉的主君的头发好软好漂亮啊;今天还和主君撑了一把伞哦,为了不淋到雨能跟主君靠的很近啊。”说到这里他红了红脸,然后,悄悄的,坐的离我更近了一些。

我们的脚在水中也靠近了,他的脚偷偷的贴到了我的脚旁。

“而且,今天,能这样跟主君坐在一起,我感受到的东西,能和主君一起分享,只要是这样,我已经很开心了。”

我眼睛一酸,心里也是一酸,突然就很想哭。

为什么秋田不喜欢一个人呢?

为什么他一个人出去的时候会害怕呢?

即使是细小的,微妙的,太过平常的事物,秋田也会记在心里,然后,再与我分享。

或者说,因为他想要与我分享这份快乐,才会努力的,在每一天都去发现一点这个世界全新的一面吧。

 

我和秋田一起在泳池里踢水,踢着踢着还觉得挺有趣味的。

玩了一会儿,秋田轻轻喊我:

“主君……”

“嗯?怎么了?”

“我能跟主君说个愿望吗?”

我想起今天这场实在称不上好的“夜谈”,赶紧点头:

“好啊,你想要什么?”

“也,也不是要什么啦……只是,下一次,下一次我还能再跟主君撑一把伞吗?”

“诶?只要这样就可以了?这就意味着要下雨天出去哦。”

“嗯,虽然……想和主君去其他地方,下雨的话就只能在这边转了呢,但是……”秋田说着,低下了头,随后像是下了决心一样,抬起头来,看着我:“能跟主君合撑一把伞的话,我……会很高兴哦。”

 

那一定也是,希望、需要、必须跟我分享的感情呢。

我虽然不喜欢下雨,更不喜欢雨天出去。

不过,如果要和秋田一起共撑一把伞,只是在附近悠闲转圈的话,我想,也一定是一段美妙旅途吧。

“嗯,好哦,都不用等到下次,反正现在梅雨季,每天都在下雨,我们马上就可以到外面一起随便逛逛哦,不过走路的时候要当心!毕竟还在下雨啊……”

“是!”他很有精神的回答我,我笑了起来。

不过,还有想跟他说的话呢。

“秋田……我虽然不能保证每一次都能跟你一起出去,但是,我能保证每次我都会等你回来哦。”

所以,你已经不用担心一个人出去的时候,会忐忑不安了。

“我会一直等你回来,等你,告诉我很多新的见闻哦。”

我向他伸出手来,看着他的眼中一点一点亮了起来,像有了光。他用力的点了点头,也伸手握住了我的手。

我们又沉默了一会儿后,他偷瞄了一眼我们相牵的手,突然问:“主君,我……可以牵到什么时候呢?”

“嗯?”我想了想,抬头看了看天,笑了起来:“那就牵到……雨停的时候吧。”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秋田说自己在夜谈里向主人许了个愿望,然后得到了“合撑一把伞的许可”。

笑面青江继续表示遗憾:“哎呀怎么许了这么个愿望,还是太纯情啊……都说了你们真的很不会利用主人的话啊……”

其他还没有参加过夜谈的家人们听秋田这么一讲,其实都有些激动。

“这个系统是可以许愿的吗?”

“怎么以前夜谈过的人都没说啊!”

“他们肯定是许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愿望然后不告诉我们!”

“真好啊,我也想许不可告人的愿望啊……”

……喂,到底是谁啊,说想许“不可告人愿望”的家伙!

总之,夜谈系统在大家的心目中微妙的偏离了重点,似乎要变成一个“许愿”系统了。

不过,这并不是许愿的系统,所以下次参加夜谈的时候要注意哦!不可告人的愿望什么的是绝对不会实现的哦!

 

下一个轮到夜谈的药研藤四郎就很是正经:“怎么能对大将许不可告人的愿望呢!要许愿的话,就要趁机许一个对大将的身体有好处的愿望啊!”

“嗯……比如?”

“比如让大将多吃蔬菜!啊,团子也不能吃太多,不然对胃不好……还有每次傍晚去万屋的话不能吃很多点心,不然晚饭就会吃不下……”

怎么说呢……真是琐碎,但确实为主人着想的愿望啊,药研。

……但是实现起来真的有些难,多吃蔬菜少吃团子晚饭前还不吃点心什么的……真的好难!

而且……都说了不是许愿系统了啦!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33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