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药研藤四郎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作为一条上班的咸鱼,以后可能都是周更了吧,毕竟写一篇花五个小时我都觉得好慢><

*本篇可能有ooc(?),其实我确实是在借这篇表达一下对药研某位旧主的自尽举动的蛋疼……

 

Talk 17---药研藤四郎的场合

 

我现在正蜷缩着躲在柜子中,而且,还在努力听着外面的动静。

事出有因,但我现在没有办法解释,总之我正拼尽全力屏住呼吸,但还是有脚步声靠近了。

柜门被拉开的那一瞬,我闭上眼睛,不敢看外面:

“就,就算你逼迫我,我也绝对不会屈服的!说不吃就不吃!”

预料之中的反驳和拉扯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另一道熟悉的声音:

“……诶?”

咦,这个声音,不是药研啊……

我悄悄睁开眼,随后松了一口气:“什么嘛……一期,你不要吓我啊……”

一期有些无奈:“应该是您不要吓我啊……您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躲在这里?”

“总之是有很多原因啦,你先别再跟我说话了,你那么显眼,回头把我给暴露了怎么办!快走快走!”

我颇有些嫌弃的摆摆手,一期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我知道了,那个……在走之前,您能先告诉我原先放在这个柜子里的东西去了哪儿吗?”

“那个我放到别的……”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一期我把柜子里的东西转移到了哪儿,就瞥见了某个熟悉的身影,我赶紧躲回柜子里,对一期小声说了一句:“千万要挡着我!”

“一期哥?咦,我刚才有听到大将的声音……”

来者正是药研,由于我让一期挡着我,他只好稍微往前挪了一步:“啊,是吗?我没有听到,我……我正在拿东西。”

“哦……”药研伸头看了一眼柜子:“知道了。”

眼看着他就要离开,一期松了口气,刚想转过来,就听见药研又开了口:“一期哥,你真的没看到大将吗?”

这其实只是普通的再质问一次而已,没有特别的意思,要撑住啊一期!

我还在心里为一期加油打气呢,结果他居然一下子就僵住了:“诶?呃……嗯……没,没有啊,嗯,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我绝望的捂住脸,一期,你只要说一个“没有”就可以了啊!你这个反应,不正是说明你知道我在哪里吗?!连我这样的笨蛋也不会被骗过去啊!

智商明显正常的药研做了个扶额的动作:“一期哥……你真的好不会撒谎啊……总觉得,希望你能帮她蒙混过去的大将,好可怜啊。”

别同情我啊!!!!

我认命的闭上眼,再睁开时,药研已经绕过了一期,蹲在了柜子前面:

“大将,你居然躲在这种地方,都不觉得窄吗?”

“是,是挺窄的……”

“那就不要躲在这里了。”他朝我伸出手来,宣告着“捉迷藏”的结束:“好了,我找到你了,出来吧。”

 

其实根本不是和谐的捉迷藏,更像是典型的抓鬼游戏,我被找到了,游戏结束,可怜的鬼,也就是我,要接受惩罚。

“不——要——啊——”

我很想一边泪流那面一边在地上打滚博同情,但我的哀嚎并没有起什么作用,药研端着碗站在那里,居高临下的看着我不说,还毫无同情心的摇头:“不行,你一定要喝。”

“不要!好苦啊!光看那个颜色就一定很苦!不要不要不要!我没有感冒啊!”

“那之前的喷嚏是怎么回事?”

“那只是鼻子痒而已啊!”

“骗人,大将的话,就算真的感冒了也肯定会装成没有感冒的样子。”药研将碗递到我面前,露出一个稍微有些恶劣的笑容:“因为现在还是夏天啊,要是被大家知道大将得了第二次夏感冒的话,就确定是笨……”

“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不是感冒啊!!!!!”

诚然这两天我的睡姿依然惨绝人寰,但第二天醒来时到底还是有毛毯的一角好好盖在肚子上的!所以我真的没有感冒,相信我啊!

之前的喷嚏真的只是因为鼻子痒而已,但是,无论我怎么解释,正好撞见我打喷嚏一幕的药研就是不肯相信,他坚定不移的认为那是感冒前兆,并要求我赶紧吃药预防。

我当然不是不信任药研的药学知识,我是不信任这个药的味道啊!像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哪一次拿过来的药是不苦的?之前连粥都没放过生生做成味道诡异的药粥,这一次干脆就直接弄碗药来……

要是喝下去说不定会完蛋啊!味觉意义上的!

正因为想到这一点,在药研第一次端药过来的时候,我找准了时机就夺路而逃,当时药研手上端着盘子没能拦住我,被我顺利逃掉,而现在,他再也没打算给我留空隙,拿着碗就朝我逼近过来,脸上的笑容让我觉得一定是奸笑。

他还像哄小孩子一样开口:“来吧,就喝一口哦!”

骗鬼啊!他现在的举动绝对是要逼我喝一碗!

我不断后退,最后还是没能抗住,被药研直接硬灌一口,好在他还担心我会呛到,没有让我一气呵成,只是这样就留了足够的时间来让我回味那个药味……

不过……

“啊咧……没有我想的那么苦……”

“那是当然啊,这只是预防感冒用的汤剂,没有放太多材料,而且……我也有考虑大将的味觉啦。”

没想到我竟错怪了他,我很羞愧,而药研则是有些夸张的叹了一口气:“啊啊,但是大将根本不听我说完啊,一听要吃药就跑了呢,而且还一直躲着我,唉,就那么讨厌我嘛……”

明明知道药研是故意这么说,我还是觉的有些心虚:“不,不是讨厌你啊!我只是不想吃药嘛……”

“既然这样就不要感冒啊。”

“是……对不起……”但是我真的没有感冒嘛!

“那,现在这种味道的汤剂,可以接受吗?”

“嗯……”

“这一碗,能好好喝掉吗?”

“嗯……”

“大将真是好孩子啊!”明明比我矮,药研却一副大度家长的模样,伸手摸了摸我的头:“我就知道大将一定能做到的!啊,这个药要记得连喝三天哦。”

“嗯……嗯?!”

一时不察,我答应了非常不得了的事情,而一切尽在药研的计算中,他带着笑意,直视着我的眼睛,不闪也不避:

“大将,要说到做到哦。”

 

粟田口家靠谱孩子多,而药研藤四郎,是靠谱中的靠谱。

初见面的时候他说自己不懂风雅的事物,但战场上的事可以都交给他,我一边感叹于又来了一个能力强的好孩子,一边又觉得他那句“不懂风雅”深得我心,于是我一时激动,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一脸“我们真有共同话题”的表情:“嗯!我也是哦!”

药研并没有明白我激动的点,不过他回握了我的手,笑得很是自信。

后来,药研确实有不断的向我展示他的靠谱力,出阵的时候一往无前不说,平时在家里,他也常常会帮我做些家事,他还会细心的提醒我注意身体,远征的时候他还会问我要带什么礼物回来,即使我说没有,他也会带些小零食给我,不过数量不多。他还会嘱咐我要多吃蔬菜,平时要多喝水,太晚的时候不能吃东西,尤其不能吃团子和油炸食品……

事无巨细,他在什么事上都能搭把手,还因为懂些药理,就干脆在本丸开垦了一小块药草田,从今往后,任何小毛小病都能在本丸内部解决,不必再特地跑到政府进行就医申请。

只是,有些时候药研太过靠谱,倒显得有些照顾过头,之前和青江夜谈的时候,他就说我太没危机感,还说要弄个帘子挡一挡,结果导致后来陆奥守对青江有了心理阴影……有些时候我不注意手碰到桌子,可能会擦破一点皮,但被药研发现的话,肯定要涂药包扎,一步都不能省……

有些时候,我觉得药研太过担心我,都有些过分保护了,像这次我明明有跟他好好解释,但他就是不相信我,以前我也提过相关的事,却换来一句“是大将太让人担心了”,让我不由得回想了一下自己过去的种种不靠谱,只好没话说。

但是,太过关心我的话,药研不会觉得累吗?而且有些时候,这样子……会很沉重啊……

 

尽管我手中的药并不太苦,但毕竟还有药味,小口小口的喝实在不是良策,我心一横,捏住鼻子,一口气把药灌了下去。

“唔……还是觉的难喝……”

“良药苦口,要记得喝三天哦。”

“就喝这一次不行吗?”

“不行,要喝三天才能起到预防的作用,不过……剂量可以稍微减小一点。”

药研松了口,但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我委屈的抽抽鼻子,不再说话,站起身去喝水,药研收拾着药碗,看了我一眼后突然开口:“大将,你……生气了吗?”

“嗯?”我将口中的水咽了下去:“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大将好像很不乐意的样子……”

“不是‘好像’,是真的很不乐意,你知道这点还要让我喝药,药研你很坏心眼哦!”我作势瞪了他一眼,结果换来药研一声苦笑:“嗯,大将表现的很明显啊……都躲起来了,如果我一直都找不到你的话,你会一直躲在那里吗?”

我耸耸肩:“怎么说那里也太窄了,恐怕再躲个几分钟我就要受不了了,而且我今天肯定会出来啊,不是要和你夜谈嘛……啊!难道药研你就是瞄准这一点……”

“诶?没有……是嘛,是因为今天要夜谈啊……”

我回想了一下自己说出的话,觉得可能会引起误会,万一药研认为如果今天不是要跟他夜谈,我就会一直躲着他,或者是误会我真的在生气,可就不好了!

我赶紧放下手中的杯子,坐到他面前去解释:

“药研,你可不要误会哦,我并没有生气,我知道药研是担心我才这样的,所以你看我最后不是把药喝掉了嘛!”

“但是……算是我逼的呢,好像……以前也发生过这种事呢。”

确实……是这样的。

虽然不是完全一模一样的事情,但是,我将来自药研的关心认为是“过分保护”,从而以“没事啦”“不用担心”“真的不需要”这类的词拒绝他的事,也并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有想过药研是不是对自己的过保护行为并无自觉,所以旁敲侧击的提醒过他,得来的是他的那句话。

——是大将太让人担心了。

一次两次的,他这么回答我,但后来有一次,他的眼神有些虚无缥缈,像是看着我,又不像是看着我的喃喃自语着,给出了另一个答案:

“大将你……太脆弱了啊。”

 

我晃了晃手中的碗:“其实,我觉得药研你,有些时候是知道的,如果你真的认为我一定会感冒的话,带来的药就不可能是这种分量,也不会说剂量可以再减少。”

药研也是明白的,他并非是真心想给我沉重的关心,却又无法做到撒手不管,即使当时我说他“担心太过”的时候,他也有好好听我的意见。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药研形成现在这样的性格呢?

我思考着,药研却站起身来:“那么,我去收拾了。”

“嗯?啊……好……但是,夜谈……”

“待会儿我会再过来的。”

“嗯,我等你哦。”

药研离开后,我继续思考,今天是和药研夜谈,如果问我想要跟他谈什么,那我恐怕是想和他老调重弹了,在发生了今天这样的事情以后,我越来越认为自己应该问问他原因,要不然一无所知的话,可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

但是,我真的是一无所知吗?

 

本丸的刀剑们虽说是刀剑,但有一技之长的人也很多,在短刀中出类拔萃的,确实要属药研,毕竟他懂医理,又擅长照顾人,为了活用药研的能力,我特地去政府申请了一些药草种子交给他,后来药研就开辟了一小块药草田,在里头种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植物。

明明是我自己申请的种子,可到了我手上我就不知道什么是什么了,但药研就能说的头头是道,他经常会指着一块块还没发芽的田地告诉我这边种的是什么,那边种的又是什么。

有一次我闲下来的时候,就蹲在那边看他拔杂草,本来我是想帮忙,但在我一不注意连着药草的嫩芽也一起拔下来后,药研就只允许我蹲在一边了。

我有些无聊的看他很有条理的把杂草拔掉,还松了土,又用剪子剪了一些嫩芽下来。

“那些都是已经成熟的吗?”

“并不是哦,还可以再长高一些的,不过趁现在剪下来的和其他药草混在一起,可以做外敷的膏药,等它彻底成熟的话,就可以用来熬汤剂。”

“明明是一种草,不成熟的时候和成熟的时候有不同用法啊……好厉害,为什么药研会知道那么多啊?”

“只是略懂而已啦。”

“不不不,这已经不是略懂的程度了吧!而且,药研给人包扎的时候也非常灵活啊!上回我自己包的时候就怎么也绕不过来……”

“包扎也是要讲究技巧的,像大将那样,根本是在浪费绷带。”

呜哇……被毫不留情的批评了。

“对不起……”我老老实实的道歉。

药研忍不住笑了:“为什么大将要道歉啊,只是些绷带而已,我们还是浪费的起的。”

这种话由他这种远征能带回许多小判的人来讲,真是非常有说服力!

“果然药研很厉害啊……医术的东西也懂的很多,啊,说起来药研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过吧,自己是‘在战场长大的’,是因为这样才会很懂医术吧,因为常常在战场上征战的话,很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呢。”

“那个时候……我只是普通的刀剑而已。”

“即使这样感觉跟药研一起出阵也会很安心啊!”

“大概吧,但是……”药研笑了一下:“还是来不及的时候多呢。不,应该说……总是没能来得及吧……”

当时,我愣了一下,然后说出了非常不过脑子的话:

“没关系哦,现在是来得及的,你看我不就总是让你操心嘛!”

无关紧要的俏皮话,换来药研笑着点了点头:“哈哈,是呢,感觉学到的这些都能用在大将身上,我很开心哦。”

我,在那个时候并没有注意到。

那并不是药研感到开心而对我笑,他只是顺着我的话往下说而已,我想知道的答案,在那天的对话中已经有了。

重要的从来不是“来不及”或者“来得及”。

那个时候还是刀剑的药研,一定是不明白的。

为什么畠山政长会选择自尽,即使药研不愿伤害到他,他宁可丢弃药研,也要离开。

为什么在一起的伙伴会那么容易离去,为什么即使药研学再多的医理知识,在战场上也无法适用分毫。

为什么生命那么脆弱,为什么那么强大的那个魔王,也会在那场战争中一败涂地。

在本能寺之变中,逝去的、消失不见的、没有定论的、无法存在的……有太多太多,那个时候的药研,是不会明白的。

他只能看在眼里,即使自己的本体在现实中大概已不复存在,他也一直都看在眼里,并且,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太脆弱了啊。

即使再怎么珍视,再怎么保护,再怎么在意,还是会离去的,脆弱的躯体。

但是,并没有想着“既然这样真不想让你这样的人成为我的主人”的药研,接受了最后会自尽的畠山政长,接受了最后会失败的织田信长,也接受了还不如他们两个的,真的会常常让他操心的我。

明知道结局无法改变,我终究也是“脆弱”的一环,即使如此,药研还是拼尽全力,去守护我了啊。

所以他才会那样的过保护。

不,那并不是“过保护”,药研大概,是在害怕吧。

是我让他担心了。

是我太脆弱了。

是我,在某一天可能就会抛下他先离开啊。

因为太脆弱了,所以发生什么事也许都会让我死亡,小小的伤口,小小的感冒,小小的失败,又或者,小小的绝望。

即使是“小小的”,当累积到一定地步时,我是否也会崩溃?我是否也会,决意离开他,从此撒手不管?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抱住脑袋:“我这个笨蛋,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注意到啊!为什么我要说他过保护啊!为什么以前也是今天也是,为什么我会逃啊!笨蛋笨蛋笨蛋!”

我正哀嚎着,已经回来的药研却是慌慌张张的推门而入:“大将?!你怎么了?是哪里疼吗?头疼吗?我来帮你……”

“不!并不是头疼!对不起药研!我……那个时候真的是笨蛋啊!!!”

“诶?”药研眨眨眼:“那个时候?哪个时候?大将……你是在说上次你砸碎盘子的事吗?”

“呃,不……”

“那就是上上次吃团子却被噎住的事?”

“也,也不是……”

“啊,那就是上上上次走的好好的,却突然平地摔的事吧。”

我:“那个……药研,在你心里,到底有多少能作为我是笨蛋的佐证啊……”

“大将,你是真心想要让我数一下吗?”

“不,不必了。”

说实在的,感觉听到答案的话我会哭出来,还是别听了。

不过,真的太弱了。

连吃团子都会噎到,砸碎了盘子也会伤到手,还会莫名其妙的平地摔。

仿佛下一秒就会失去的,脆弱的东西,我自己毫无自觉,药研,却一直在心惊胆战。

而我,居然在那个时候,说出了“现在是来得及”的话,说出那样的话的我,却又因为药研有时的过保护而伤脑筋,甚至逃跑。

即使是自己说出的笨蛋的话语,既然当初作出了那样的宣言,为什么我没有做到?!

但是,那个时候,我应该说出的话,明明还有别的。

我看了看因为担心而弯下腰来的药研,伸出手去,捧住了他的脸。

“大将?”

我捧着他的脸,让他朝我更近了一些,这下药研脸红了起来,头似乎想往后移:“大……大将!那个……”

他还没说完,我就两手并用的在他的脸上拍了一下:

“怎么样!你感受到了什么?”

药研似乎还没回神,好一会儿他才挤出一点声音:“呃……大概,有点疼?但是……大将好像并没有用劲……所以,其实没什么感觉啊……”

“怎么会什么都没感觉到啊!”我稍微用了点力气,贴着他的脸:“这样,能感受到什么?”

“大将的……手?”

“嗯,还有呢?”

“手……很暖……而且……很软……稍微有点小……啊……”似乎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药研的脸变得更红了:“不,那个,我并不是那个意思……”

“我就是想让你有那个意思啦!药研,你这不是好好的感受到了嘛!”我捧着他的脸不让他逃,手上也能感受到来自药研脸颊上的温度。

“这是我的手,我的温度,药研,我不是由玻璃做成的东西,不会那么轻易的碎掉。我现在就在你眼前,我一直在你眼前,我现在仍然还活着!”

药研一瞬间睁大了眼,随后又避开了我的视线:“但是,大将是一样的,大将……是人类……”

“是!我是人类,但是,我明天不会死,后天也不会死,明年也不会死,后年也不会死!虽然我不能说我一直都不会死,但是,我会努力,我也会挣扎的!”

不会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

不会让自己陷入一败涂地的境地。

我会作出我自己的选择,在我应该死去的时间到来之前,我绝对会努力的活下去,去挣扎,去前进。

正因为我是脆弱的人类,才能在此刻,作出坚强的决定。

药研需要的,一定不是需要他时刻操心,来得及让他用上所学知识的人。

他需要的,只是这样的话而已。

“我会活着的,现在也是,未来也是,我虽然很弱,但我不脆弱,所以,我是不会选择主动离开的。不过我倒是担心我的笨蛋会让自己死于意外,为了避免那样的事……”我深吸了一口气,看着药研:“药研,我可以使用你吗?”

 

去注意我自身以外的事物吧。

不用太过担心我,因为我并不脆弱。

但是,要好好的守护我,好好的看着我。

只要这样,就足够了。

 

“我,能相信你说的话吗?”

“嗯!我可是大将哦,大将是不会撒谎的!”

有温热的,但也温柔的水滴划过我的手边,药研的脸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反而是笑了起来,眼神晶亮,定定的看着我。

“是,如果你真的不会放弃的话,无论何时,我都一直是您的刀。”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本来在其他人的说明下以为夜谈系统是个许愿系统的药研藤四郎,最终并没有像他之前所说的那样,给那个人提多吃蔬菜少吃团子晚饭前还不吃点心的愿望。

根本就没来得及许愿,他只是,得到了来自她郑重的承诺而已。

“虽然不好好看着大将确实会很危险,但是,那个人真的非常坚强啊。”药研感叹着,随后又摇摇头:“不过大将凑过来的时候我真的以为她要亲过来……真是吓死我了……”

“嗯?你说什么呢?”没能听清药研在嘀咕什么的乱藤四郎追问了一句,但药研赶紧摇头:“没什么啦……不过,最近跟大将夜谈的都是我们兄弟呢。”

“嗯,那个时候大家基本是一起来的呢,啊啊,但是真可惜,我比你们要晚一点呢,下一个夜谈的不是我,唉……”

乱表示失落,但有个人却很兴奋:

“下一个夜谈的是我啊!哈哈哈,萤!你说主人会不会带我去庙会?一定会吧!一定会去吧!”

并不打算得到萤丸的回应,爱染自顾自的下了定论:“嗯!主人肯定会懂我啊!一定会去的!”

下一个夜谈的对象虽然也是可爱的短刀,不过并不是粟田口家的短刀,而是来家的短刀呢。

继山伏的修行狂魔后,本丸又一位有名的“庙会狂魔”——爱染国俊,还没轮到他夜谈就已经充满期待,而且,很显然是正摩拳擦掌。

“会是怎样的庙会呢,现在夏天……正是适合庙会的季节啊!啊,太期待了!我已经坐不住了!”

爱染自顾自的兴奋,萤丸根本插不上话,而本丸其他人也开始侧目,话说这人现在就开始期待,回头万一主人并没有打算带他去庙会的话,他会不会更吵啊……

大家想象了一下爱染因为没能去成庙会而不爽到在地上打滚的情形。

啊……根本都是不需要脑补的景象了啊……

主人,请务必带他去庙会啊!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53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