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神者】夜谈---鲶尾藤四郎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告白”!

*鲶尾小天使这篇……梗了我两周……

*其实一言以蔽之蠢婶又担心过头了,不过,夜谈的作用也包括让彼此明白对方在想什么嘛!

 

Talk 27---鲶尾藤四郎的场合

 

柜子里有个盒子,盒子里有根绳子。

听上去虽然像是什么绕口令的开头,不过那是真的。

那盒子上的鲶鱼纹理本来就刻的有些模糊不清,暗黄色的外表更是让它降格成了旧货品质,放在里面的红色绳纽倒是光亮如新,只是一个艳红一个暗黄,怎么看怎么不搭。

我沉默了好一会儿,叹气:

“我的品味……真的好糟……”

这两样东西并不是我一起买的,先看中的是那根绳纽,末端垂着一个小坠子,绑在头发上算个简单装饰,比普通的发绳稍微特别一点。

盒子则是淘了一月有余,我都不记得自己去了几趟万屋,只记得自己一遍一遍跑,一遍一遍挑,最终看中了这个。

盒子上的鲶鱼图案刻的不精致,纹样也很粗糙,即使如此,就因为那鲶鱼,这盒子在我心中就很特别。

我还记得当时看中的时候心里有多么雀跃,感觉跑了一个月都值了,结果却变成了现在这样,盒子连着盒子里的东西一起在我的柜子里躺着,压根没送出去。

我有些为难的看着手上的东西:“怎么办呢……他大概是不记得了吧。”

我闭上眼,在心里描摹了一遍鲶尾的招牌爽朗表情,都隔了那么久,他要还记得才比较奇怪,回头我眼巴巴的送过去,保不准会换来一句“诶?这是什么?您说过要送给我的东西?啊哈哈,怎么办呢,我不记得了呢”之类的——真要发生了这种事,我才要喊怎么办呢!

或者……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当初的事儿揭过不提,只说“这是我偶尔看见的,觉得很适合你就买下来了,作为我们今天夜谈的纪念吧哦呵呵”这样……是不是更好点?

台词是假了点,不过还能忍吧!像鲶尾那种会照顾到他人心情的好刀刀,不会一脸清爽的追问为什么,直到气氛一发不可收拾的尴尬起来吧!

我给自己打着气,却又不可避免的失落起来,最终还是惆怅的将盒子放了回去。

果然……还是不送了吧……

 

听说头发是女子的生命,我身为女儿身,却不想认同这个比喻,毕竟要真把头发当了生命,那我的“生命”就有够毛糙了。

本丸家人虽然都是男子,但并不缺长发人士,只是像乱他们那样不是黑发的长发,总让人没什么实感,至于次郎,他脑袋顶上插了那么多装饰,看得我眼睛疼。

即使如此,每每看到他们打理的顺滑柔亮的长发,我还是忍不住叹气,继而摸摸自己的脑袋。

头发,怎么打理才好呢?

不过,并不会真把这种事放在心上的我,在那一天顶着一头毛毛糙糙的头发迎来了鲶尾藤四郎,他也是一头长发,再普通不过的黑色,干干净净的束了起来垂在一边,发尾微微卷曲,配着他那清爽的笑容,让人移不开视线。

我不记得他跟我说了什么,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等记忆再度连上线时,我已经冲着他的头发伸出手去,偏偏他又正好回头,扭头和抬手的角度撞个正着,我一个不小心,居然径直把那发绳从他头发上扯了下来。

你能想到发生了什么事吗?那发绳,那发绳居然就毫无阻力的借着我的力道,从他的头发上“滑”了下来!只有在现世的广告里才会发生的事情就那样在我面前上演,而且对方还是个男的!

再也不能用“反正他们不是黑发啦”或者“次郎的重点不是头发而是头饰啦”这种借口来抚慰自己了,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少女心噼里啪啦碎掉的声音。

我的头发……我的头发,才不配被称作“少女的头发”啊啊啊啊啊啊!!

被我扯散头发的鲶尾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不过很快他就拢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笑着问我:“怎么了?”

“诶?没,没事没事……啊啊啊对不起!这个……”我赶紧把手上的绳纽还回去:“对不起对不起,我把这个扯下来了……没关系吗?头发有被我扯到吗?”

“哈哈,完全没问题哦。”鲶尾从我手里拿过绳纽,三两下就重新绑好了头发:“您很在意我的头发吗?”

“不……已经不能算是在意的程度了……好羡慕啊,好想要啊……拔两根种在我脑袋上不知道能不能像开花结果那样……”我小声嘀咕。

“咦?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我赶紧装着一脸无辜:“就是觉得鲶尾的头发……很漂亮啊,很顺滑啊什么的……”

“您的头发也很漂亮哦。”

我捂着胸口:“那个,对于知道真相的人来说,这种温柔是不必要的哦,听了只会让人更加心痛啊……”

鲶尾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看着我笑个不停:“您啊……真是有趣的人呢,不过,我不是在说什么客套话哦,您只是没有好好打理自己的头发而已。”这么说着,他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个透明的瓶子:“这个是我自制的发油,洗完头发后抹上这个好好按摩的话,头发会变好哦。”

我眼神晶亮:“真的?用了这个,也能有刚才的效果吗?”

“刚才的效果?”

“就是发绳唰啦一下!唰啦!”

“哈哈哈哈,会有的会有的。”鲶尾像个尽责的推销员,举起那个瓶子,冲我眨眨眼:“只要您一直用的话,头发,一定会唰啦的哦。”

我一拍大腿:“我买了!买多少打折!”

“噗……哈哈哈哈不行了……真的是……您真的是……哈哈哈哈……”

笑到最后,鲶尾一手捂着肚子,还抖着肩膀,将瓶子塞到了我手里:“怎么会向您收钱呢,这个,就当是我的见面礼吧。”

 

在那之后,每次洗完头发都会好好抹一抹发油的我,发现自己的头发似乎确实比以前多了些光泽,鲶尾的“见面礼”竟然那么有效,我感动的表示也想送点什么给他。

“诶?谢礼?不需要啦,只要您想要,要多少我都会给您的。”

“不行!因为鲶尾给的东西很管用嘛!不送你点什么我很不自在……啊,发绳怎么样!你的那个,已经有点旧了呢。”我指指鲶尾的头发,他顺着我的视线,在脑后摸了一把:“嗯,这个啊……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东西了呢,可能确实挺旧的吧……”

“那我买一个新的送给你吧!你喜欢什么颜色?”

“颜色?嗯……”他考虑了一会儿:“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颜色,再买一个红色的……应该也不错吧?”

“好!那就再买一个红色的!我会好好挑选的!”

“嗯。”鲶尾笑得眉眼弯弯,轻轻拍了一下手:“那我就期待一下吧。”

 

最一开始并没有挑到中意的绳纽,所以我跟鲶尾解释“谢礼”大概会晚一点,鲶尾自然不会表现出介意的样子,依旧说着他很期待。

他越这么说,我就越希望挑到完美一点,更完美一点的礼物,直到真的买下了看中的那截红绳,我倒犹豫了起来。

就这么递出去?好歹也用个包装什么的吧……

本来只是想找个简单的纸包一下,到后来就总觉得哪里不满意,谢礼的事就一拖再拖,我也不记得自己跟鲶尾道了几次歉,只是不断在万屋的杂货店里寻找。

最终找到的,就是那个盒子。

买下的时候根本没有考虑什么颜色搭配,单纯只为盒子上那两尾鲶尾花纹而感到心跳加速,一定没有比这更适合当谢礼的,独一无二的东西了。

虽然只是个包装而已啦。

那天晚上我心情大好的哼着歌,想着终于可以把谢礼送出去,我揣着东西走向鲶尾房间的时候,被人拎住了后领。

我一个踉跄:“是谁啊!很危险啊这个动作!呃……国广?”

来者是今日的近侍堀川国广,他一脸灿烂微笑,微微歪着头:“您这是,要去哪儿?”

国广用“您”来称呼我了!每次他用“您”来称呼我的时候就是在生气!

我一怂,有些结巴:“没,没去哪儿啊……”

国广轻哼一声,晃了晃手中一个信封:“这个,是政府送来的文书催缴通知,我记得最近您都没有好好工作吧?”

我心虚。

“今天下午,明明答应我会好好工作,结果工作到一半就不见人影……这种事,也是真实发生过的吧?”

我更心虚了。

“好了,我们回去吧。”

“回,回哪儿去?”

“瞧您说的,当然是回房间了,剩下的工作,您要全、部、做、完哦~”

“但是现在已经是晚……”

“没关系,偶尔通宵一次,不会死的啦。”

国广笑容闪亮,眼波深沉,像极了一条河川。

那川名为三途川,正是通往黄泉的死路。

 

“恶鬼!国广是恶鬼!”

“是是,快点把这份也写完,还有这份和这份和这份。”

“恶鬼王!国广是恶鬼王!

“是是,只要你把工作做完,说我什么都行啦。唉……怎么会有比兼桑还小孩子心性的人啊。”

“我本来就是小孩子啊!”

“呜哇,宁可承认自己是小孩子都要偷懒啊……”

结果还是被国广逼着不停写文书,等差不多快要写完时,我都搞不清是什么时候了,我只觉得头好晕,好困,好想逃啊!

这么想着,我再也忍不住,一下子站起来。

“怎么了?”

“我……我去喝口茶!”

“热茶的话由我来准备。”

“那我去透个气!”

“透气的话开窗就行了。”

“……我要去上厕所!上厕所!!上厕所!!!”

“……”

“怎么样!你要替我去吗!!”

“唉……”国广有些头疼:“明知道你是在说谎……”

“谁说谎了啊!你要不信,我……我就在这里解手给你看哦!你别以为我不敢!”

我作势把手放在腰带上,其实腿都软了,国广啊,国广你行行好!千万不要顺着我的话往下说啊!算我求你了!我给你三百小判!

国广嘴角抽搐了半天,挤出一句:“你是笨蛋吗……知道了知道了,去吧,我让你去还不行吗?”

我长舒一口气,在心里跪谢国广的善良,但面上我还是高贵冷艳的哼了一声,然后迅速离开了房间。

门外的空气,真新鲜啊……

我张开双臂深吸一口气,然后被迎面扑来的雨打了个正着。

关在房间里那么久,我都不知道外面下起了雨,而且这雨还挺大,夹着风直接往走廊上扑。

我又不想那么快就回到房间,只好尽量贴着墙往前挪,即使外面又是风又是雨,我也要在外面待着!

往前挪了一段路后,我觉得前头隐隐约约有个人影,但是隐在夜色和风雨中,让我看得不是很清楚。

我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有些不太确定的喊:“鲶尾?”

隔了一会儿那边传来声音:“嗯,是我,这么晚了您怎么还没睡?”

“啊哈哈,呃……我还有工作没有完成……”

“是嘛,您真是辛苦啊。”

然后一时无话,我能感觉到他还站在那里,但看不清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正在做什么。

场面一时有些安静,只有外面雨声一直不停,我没话找话说:“雨好大啊。”

“嗯。”

然后又没话了。

我直觉觉得鲶尾有些奇怪,但又说不出到底哪里奇怪,然后我突然想起谢礼的事情,想着要跟他说一声,可我还没开口,那里又传来了声音。

“您喜欢雨吗?”

“雨?”

“嗯,喜欢?讨厌?”

“虽然没有到讨厌的程度……不过,不怎么喜欢啊。”

潮湿的空气,黏腻的衣服,无法让人站稳的土地。

一点都不方便的天候,我并不喜欢下雨。

“有的时候让人烦心呢,如果连续下几天雨的话。”

“嗯,我懂我懂,而且那种天气,衣服也很难干啊。”

“是,但是……这样的大雨,我还挺喜欢的。”

“诶?”

“大雨,嗯……至少要像这种程度呢,再大一点也没关系,再大一点,再大一点的话……变成暴雨,似乎会更好吧。”

“……为什么?”

“因为,雨势越大的话,即使是燃烧的城池,也能救下来了吧。”

 

与一族同毁于战火的城池,被毁坏的人再度重建。

那一天在火焰中消失殆尽的城池,会因为天公作美的豪雨而存活下来吗?

而城池存活下来了,人也会因此而复生吗?

 

“不过,如果那一天真的下雨了,历史就变了,和现在的工作不一样了呢……而且,我对那座城,还有前主人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就算再回到那个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所以,还是不下雨比较好吧。”

黑暗中,鲶尾似乎抬头看了看天,又似乎没有,我什么都看不见。

“并没有什么关系,过去什么的,我可不会回顾哦,过去的话……反正已经不记得了,就算就这样消失掉也没什么损失啦,哈哈,是不是讲了很沉重的话?”

“诶?啊……没有啊……”

“谢谢,您真温柔……啊,快点去休息吧,明天我有远征任务,会带好吃的团子给您的哦。”

“……嗯。我会期待的。”

就这样结束了对话,黑暗中,鲶尾的气息慢慢远离,我低了一会儿头,只觉得脖颈沉重,就回了房间。

房间里国广叉着腰虎着脸在等我:“你怎么去了那么久?我可是只打算让你在外面待一会儿的哦!”

“对,对不起……我真的去上厕所了……嗯,有点拉肚子呢……”

我笑了笑,抱着肚子,觉得胃里有一块地方火烧火燎,真的疼。

过了一会儿,头上传来温暖的触感,国广的声音有些担忧:“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什么都没有……”

“是吗?”国广这么问了一声,轻轻揉了揉我的头,然后叹息了一声:“是嘛……”

 

鲶尾藤四郎,失去记忆也依然前进的人。

明明说着不会回顾过去,在这样的天气里,还是会回想起来的啊。

只是模糊的,不再清晰的,也未必需要记得的记忆。

即使如此,还是会有一团黏稠的,紊乱的东西堵在那里。

他像是在过去和现在的夹缝里徘徊的人,偶尔闪现在脑海中的场景,是怎样的呢?

是过去温暖的日光,还是那场难以磨灭的大火?

说着不记得,还是会有隐约的印象,比完全的记得和完全的不记得都要暧昧而痛苦的感情。

所以,不是不会回顾过去。

根本就是,不想拥有过去吧。

成为一个永远活在“现在”的人,会不会就会轻松很多呢?不去多想,只一味的往前走,是不是就会快乐很多呢?

但是,“现在”总会变成过去的,在下一秒过去就会不断累积,如果不愿意再去回顾过去,难道不是把什么都丢弃了吗?

对于鲶尾来说,他还记得什么呢?他还愿意记得什么呢?

他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吗?

他还记得我们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吗?

他还记得,我说过会给他谢礼的事情吗?

 

我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胃疼了。

根本不是疼痛,我是在害怕啊。

正在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在他那里都变成无需回顾的“过去”的话,我们之间,还能剩下什么呢?

 

我有很多讨厌的成语。

荣登最讨厌榜首的有两个:束手就擒,坐以待毙。

会害怕,但不会惧怕拥有害怕的感情。

大概算是笨蛋的优点之一,我想,有可能是我误会了,鲶尾并不是那么想的呢?但是,如果真的变成最坏的情况,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放任自己成为一个人的过去,把所有都抛在脑后,只对他虚假的微笑,是可以的吗?

即使他不记得了,我还是记得的啊,第一次见到鲶尾的情形,和他度过的每一天,有很多很多的东西留在我的记忆里。

明明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为什么不能作为回忆储存起来?

即使用塞的,我也要把许多许多的,目不暇接的,让他没时间想东想西的回忆,塞进他的脑海里。

所以——

“鲶尾!我们去采梅干吧!”

“梅,梅干?梅干是用采的吗?”

“鲶尾!来吧!跟我一起去摘桃子!”

“哪里来的桃子啊?!”

“捞鱼啊鲶尾捞鱼!像今天这种天气,最适合捞鱼了!啊!有虾的话要一起捞哦!”

“捞……捞鱼?!”

“采蘑菇!我们一起去采蘑菇!”

“蘑菇已经长出来了吗?!”

“鲶尾!你听我说啊,我在前面发现了一块田哎!不知道那里面有没有种什么东西,我们去看看顺带拿点回来吧!”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今天就我们一起来做马当番吧!我会加油哦!”

“一起收集马粪吗?”

“不……马粪就不需要了……”

“是嘛……”

“为什么好像有点失落?!”

 

梅干确实不会长在树上;虽然是春天但后山并没有桃子树;没有鱼但好像看到了螃蟹结果被狠狠的钳了一把;后山的蘑菇……长的都好鲜艳啊……另外那块田地并不是无主田,被政府的工作人员逮到狠狠训了一顿,不过最后送了我们两个南瓜……马当番倒是比较顺利,但其实多半都是鲶尾在干活。

这样想来,怎么都是经历了一遍绝不想再经历第二遍的事情呢?

即使如此,除了这样愚蠢的方法,我也想不出其他了,只能这样,时不时的去烦一下鲶尾,半强迫的拉他出门,在周围转悠来转悠去。

更多一点,想经历的,更多一点。

如果经历的更多一点,鲶尾,会不会就记得更多一点呢?

 

然后,时间来到了现在。

在收拾完柜子后,我找到了鲶尾。

“鲶尾,提到秋天,你会想到什么?”

“虽然普通来说会想到红叶啊,金木樨什么的……但是您的话……”说到这里鲶尾笑了起来:“好吧,让我猜猜,大概……是栗子,对吧?”

我惊讶的张大嘴:“你怎么知道?”

“恐怕大家都会知道吧……所以,栗子怎么了吗?”

“哼哼,没错!提到秋天就是栗子!来吧!让我们去后山采栗子吧!”

“诶?又去?上次你说去采草莓,可是什么都没采回来哦。”

“那个是意外啦!”

“上上次的石榴呢?”

“那个也是意外!我怎么知道后山没有草莓也没有石榴啊!”

“应该也不会有栗子吧……每次跟您去后山基本是什么都带不回来,但是空手而归的您又要闹别扭……”

“……废话少说,你到底跟不跟我去啦!”

“唉……”鲶尾夸张的叹了口气,随后笑了起来:“都去了那么多次了,怎么会突然不跟您去了呢,还请允许我鲶尾藤四郎,与您一同前往。”

 

结果又是空手而归。

“为什么……栗子呢?!栗子呢?!”

这后山,怎么除了毒蘑菇啥都没有啊!神奇的大自然难道不能孕育点其他植物吗?

鲶尾拦住气得几乎要一脚踹上树的我,拍拍我的头算作安抚:“好啦好啦,虽然我早就知道会是这种结局了……”

“你说什么了吗?”

“咳……什么都没说……现在怎么办?回去吗?天色已经不早了哦。”

“……但是我有吩咐光忠准备一口大锅,万一带回栗子来可以自制糖炒栗子呢。”

“我想他应该会知道您是带不回栗子的,不会准备的啦……”

“切……”

眼见我闹起了别扭,鲶尾再度笑了起来,这次却是拉过了我的手:“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

“您想吃栗子对吧?栗子……一起去吃吧。”

 

虽然没有生栗子,但万屋有熟栗子,在跟鲶尾再三保证绝不会因为吃多栗子而不吃晚饭后,他给我买了一大袋糖栗子。

果然说到秋天,就是要吃栗子啊!

最后和鲶尾分了几颗,剩下的就要带回去给大家做饭后点心,我有些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怀中的栗子,问鲶尾:“我可以再吃几颗吗?”

“刚才您就问过这个问题了哦,我可不会心软第二次了。”

“……小气。”

鲶尾忍不住笑了:“小气是什么啊小气……对了,发油您用完了吗?”

在给了我那瓶发油后,鲶尾时不时就会给我补充存货,我的头发在鲶尾特制发油的滋养下已经变得相当好了,现在的话,可是纯正的少女的头发哦!

“嗯,用得差不多了……说起来我今天要洗头发呢,剩下的那些不知道够不够用啊……”

“那正好,前天我又做了一些,今天夜谈的时候给您送过来吧。”

“真的?太好了!”

“所以……今天的夜谈……”

“嗯?”

“记得洗干净头发,在房间等我哦。”

鲶尾这么说着,冲我眨了眨眼。

我受到了暴击,脸瞬间红了起来。

 

我还没有被人那么细致的摸过头发,说实在的,有些害羞。

鲶尾倒是大方,他很熟练的在手里抹了一些发油,又撩起我的头发,细细的将发油抹了上去:“您不要乱动哦,要是弄到衣服上可麻烦了。”

“嗯,我……我尽量……”

话是这么说,不过鲶尾的手指除了头发以外还会碰到我的耳根啊,脖子什么的,好像有点痒啊……再加上那凉凉的发油,每次被触碰我都忍不住抖一抖,跟抽风似的。

不能动不能动不能动,马上就好马上就好马上就好……

我在心里默念,闭着眼僵着身子。

“头发,已经变得非常漂亮了呢。”

“诶?啊……这都是鲶尾的功劳啊,鲶尾的发油真的非常非常好用!不知道我的头发现在能不能再现那个唰啦场景了……”

“你还想着那个呢?”

“那当然啊!那可是我的憧憬啊!”

“哈哈哈,您果然还是那么有趣,跟当初一点都没有变呢。”

“这个‘有趣’听着不像是夸人哦鲶尾……”我顺势说了一句,突然愣了一下:“诶……你……还,还记得吗?”

“嗯?什么?”

“你第一次来到这个本丸的事。”

“哈?您在说什么呢……”他这么说着,换了个位置,撩起我耳侧的头发。

他轻轻梳理了两下,说:“当然还记得啊。为什么您会问我这种问题呢?”

我一下子尴尬起来,鲶尾却有些了然的点点头:“原来如此,您果然是在在意那个啊……”

“在,在意什么?”

“我早就发现了哦,那天之后,您不是突然就变得非常亢奋,常常要拉着我跑出去吗?最一开始是去采梅干,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梅干是用采的,结果后来您自己反应过来,还难为情的要哭了,还记得吗?”

“呃……”

“还有那次拉着我去偷别人田里的菜,结果南瓜硬是扯不下来,您还让我拔刀砍,被发现后被说教了好久,这个您也记得吗?”

“呃,那个我有点想忘记……”

“即使如此还是记得对吧?我也是哦,一直都记得。一开始我还很困惑您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样,慢慢就习惯了陪着您的突发奇想……”

然后某一天,突然就想起来了,在最初说要去采梅干的前一天,他们似乎在黑暗的雨夜发生过一段对话。

大概,那个就是契机吧。

不过,等真正发现的时候也是最近的事情了。

“一起出去的时候,您虽然很开心,不过,偶尔也会露出有些寂寞的表情呢……但是很快就会振作起来。”

不自觉的就想知道,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呢?

“虽然只能猜个大概,不过,刚刚我确信了呢,那个雨夜,您是发现了的吧,我……可能是在逃避回顾过去的事情。”

 

只是记忆模糊而已,又不是完全的一片空白。

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住去回想。

偶尔会有断片闪过,可惜根本连接不到一起,到后来连原本可能记得清楚的东西也跟着一起糊涂了。

如果再这么回想下去的话,说不定就真的变成一片空白了。

说着不想回顾过去的人,其实,比谁都想要拥有过去。

所以,才会看着满天豪雨,在心中想着,若那一天天降大雨,是不是会不一样呢?

所以,不敢再轻易的回想,就让那些断片继续留存吧。

就算模糊不清,也还是存在在那里的东西,不去回顾,不去回想,不用一次又一次模糊的记忆去补足的话,应该就能原原本本的留下来。

他身为鲶尾藤四郎的所有,都会留下来。

 

“其实是不想回想起来啊,那个时候的记忆,连带着被烧毁以前的记忆也一并不想再去想了。但是,跟您一起出去后,总是留下可能会开心,可能会尴尬,可能会害羞,可能会无所适从,可能会不知所措的记忆后,我才发现……对于和您有关的记忆,我还是记得的。”

原来,只要自己努力想要记住的话,是不会忘记的。

被一次又一次填满的,全新的经历,他现在所接触的一切,都好好的留下来了。

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情了,他不用担心再度遗忘,也不用担心再度被遗忘。

“不是因为过去是过去,才不去回顾。而是因为有骨喰,有一期哥,有大家,还有您的存在,而不用再去回想痛苦的记忆。”

这一次,他是以自己的意志,积极的,不去回顾苦痛的过去,而想要把现在经历的开心的一切重新收藏起来,成为全新的他的“过去”。

“您那么卖力的一次又一次带给我美好的回忆,我很开心哦。下次再一起出去吧。马上到冬天的话,您是不是又要拉我一起去挖红薯了呢?”

我伸出手来,捂着脸,哽咽着应了一声:

“嗯,可是……万一没有红薯怎么办呢?”

“没关系,反正我已经习惯在后山一无所获,最后要转战万屋吃东西的过程了。”

他这么说着,我只好拼命点头表示赞成,结果鲶尾轻轻扯了一下我的头发:“不要乱动啊,我还没弄好呢。”

“嗯……还有……鲶尾……”

“嗯?”

“待会儿……我有东西想给你,虽然迟了很久,不过,我绝对要送给你。”

“终于想起来了吗?”

他这么说着,声音里多了一丝安心:

“太好了,我从一开始就期待到现在了,我可是,一直在等哦。”

 

对不起哦鲶尾,我似乎让你久等了啊。

但是,没关系。

虽然确实是久等了。不过,你也记得,我也记得的话。

那就是无论等待多久,也不会消失的东西了。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除了鲶尾自制的发油以外,某少女其实也在竭力挖掘其他刀刀们的美容用品。

比如——

“鹤你那么白,肯定有什么秘密护肤配方,对吧?”

“……才没有啊= =”

“次郎你喝那么多酒皮肤还挺好,肯定有什么秘密护肤配方,对吧!”

“……啊?”

“三日月你一把年纪了还靓成这样,绝对是有秘密护肤配方的,对吧!”

“啊哈哈……好像被说了‘一把年纪’了啊,是我听错了吗?”

说是挖掘其他美容用品,其实只限定了“秘密护肤配方”,大家都心知肚明。

“是因为黑眼圈呢。”

“嗯,大将的黑眼圈越发严重了呢。”

“绝对是想除掉黑眼圈啊……”

“就是黑眼圈啦!黑眼圈又怎么了!我那么辛苦!每天都要工作!还要熬夜!还要搞定你们这一帮子不省心的,别说黑眼圈了,我都要有皱纹了!所以,有任何秘密护肤配方,都给我交出来!交出来!”

“呜哇,看她这个样子,该不会之后夜谈之前每个人都要先提交什么鬼配方吧……”

“下一个夜谈的是谁来着,会不会第一个中招啊?”

大家算了一下各自的入手时间,随后看向了膝丸。

膝丸正在沉思:“嗯……秘密护肤配方吗?”

所有人:膝丸你好老实哦……

然后膝丸看向了髭切:“兄长大人有什么想法吗?”

“嗯?不用那么认真去想吧,你不是该习惯了有个心血来潮的主人么。”

“也对!兄长大人说的是!”

所有人:“……”

膝丸呦,虽说主人确实是常常心血来潮,不过你也不要因为你大哥的一句话就放弃思考嘛!万一主人是认真的,岂不是很可怜?

TBC.

评论 ( 44 )
热度 ( 49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