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膝丸的场合(上)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下篇请戳

*放飞一下自我,搞的在该煽情的地方搞笑,自己都被自己整的哭笑不得

*我回顾了一下后发现这篇夜谈……好像啥都没解决啊?

 

Talk 28---膝丸的场合

 

有的时候,万屋的杂货店会进一些莫名其妙的货,像今天,我就在货架上看到了兔耳发箍。

我是没搞懂店主到底在期待哪家的傻审神者把它买下来,我也没想搞懂,我只是把它拿在手中端详了好一会儿后发问:

“这个多少钱?”

大家,先不要忙着吐槽我的个人兴趣,总之听我一言,看到这是什么了吗?这是兔耳哦!是兔耳哦!这世界上有对兔子耳朵不蠢蠢欲动的动物爱好者吗?!即使它是假的!

当然,我买下它就不会浪费,刚巧我一回到本丸,就遇上了适合它的人。

哼哼哼,膝丸,就让我来将你这把“源氏重宝”打造成“源氏·☆·可爱宝”吧!

我蹑手蹑脚的举着兔耳发箍向他靠近,哪晓得膝丸猝不及防回了头,吓得我赶紧把手背在身后。

膝丸看我动作古怪,有些防备:“怎么了?”

我装无辜:“诶?没什么啊,早上好膝丸~”

我语调轻快,膝丸却是抬头看天:“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哦。”

“对我来说,每一个时刻都是精神抖擞的早上!”

他沉默了一会儿后,眯起了眼睛:“真的没什么?”

“真的没……哇!”

我还以为他只是嘴上多问两句,没想到这人居然趁我分心的时候伸手来抢!太狡猾了!

“让我看看是什么……”膝丸有些得意冲我眨了眨眼,随后定睛看了看手上的东西,再然后他陷入了沉默。

沉默超过十秒就变成了尴尬,我索性破罐子破摔:“怎么样?”

“……啊?”

“合适吗?”

膝丸想了想,拿着兔耳发箍在我脑袋上比划了两下:“大概……合适?”

我拍开他的手:“不是说我啊,是说你,会适合你吗?”

“哈?!”这下膝丸终于有了更大的反应:“为什么?”

“因为膝丸……很可爱嘛~”

“为什么会认为我可爱啊!”

“诶?要说出来吗?”我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难道你已经忘记了吗?那个晚上,喝醉的你到底都说了些……”

“啊——啊——啊——!!!!!”

膝丸红着脸,用超大的声音盖过了我的发言,我满意的点点头,指指他手上的东西:“所以,我认为很合适哦~”

膝丸似乎想反驳些什么,但又说不出口,一时整个人都有些僵硬了,正在这时,一个轻巧的声音插入了我们的对话:

“关系还是那么好啊。”

膝丸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兄长大人!”

那一声“兄长大人”叫得那叫一个千回百转,话语间满溢的激情都快喷薄而出。

是是,还是一如既往兄控的可怕呢,膝丸。

我抬起手来随意挥了挥:“欢迎回来。”

“这个给你。”

我接过髭切手上的包裹,掂了掂重量,刹时眼睛亮了起来:“好厉害!超过我预计的量了!您远征辛苦了!髭切大人!”

“这种时候就会叫一声‘大人’呢,真是容易看懂心思的主人啊。”髭切微笑了起来:“那么,东西也送到了,我就先去休息吧,你们……继续。”

“不不不兄长大人……并没有什么要继续的!”

“是吗?总之我先走了,主人还有……”他看了看膝丸:“膝……?”

话尾稍稍上扬了一些,是不确定的语调,即使如此膝丸的眼眸中还是折射出了比刚才因为获得大量冷却材而开心的我还要开心一百倍的金色光芒。

我也有些期待的等着的髭切的下文,却没想到他施施然闭了嘴,还转过了身。

我冲口而出:“诶?这就没了?!”

“嗯?”髭切又转了回来。

“还有呢!膝的后面!”

“哈……那就……膝膝?”髭切不解的歪了下脑袋。

“‘那就’是什么啊‘那就’!你是现成想的称呼吗?!明明是——唔唔唔!”

站在我身后的膝丸突然伸出手来捂住了我的嘴:“兄长大人,你已经累了吧!请先回去休息吧!”

“我已经可以回去了吗?”

“可以可以!”

髭切看了一眼膝丸,又看了一眼我,随后露出了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这次真的转身离去。

膝丸小声叹了口气,我却发狠在他手背上狠打了两下,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捂着我的嘴——连带着鼻子也给捂住了。他赶紧放手:“对不起!没关系吧?”

“我都快憋死了!”我气鼓鼓的瞪了他一眼:“为什么要阻止我啊!”

“……什么?”

“刚才明明就是一个提醒的好机会,他可是难得把你名字的第一个字给说对了哦!”

“这样就好了。”

膝丸这么说着,脸上甚至有着笑容,只是眼中的金色光芒已经消失不见。

我不禁咬了咬牙:“我是……不会放弃的。那个时候我跟膝丸定了约定……不遵守约定的人要吞千根针,我可不想那样。”

“但是,那个时候只是……”

“我这么说就是打算这么做了!你别管……我走了。”

“诶?那这个呢?”

我兴致缺缺的看了一眼膝丸手上的兔耳发箍:“反正就是送给你的,你拿着吧。”

这么说着,我径直离开,再也没有回头。

从膝丸的角度看的话,我刚刚的表现,是一位凭着冲劲说了帅气的话,能让人横生勇气的好主人吗?

我的脚步慌乱了吗?我的声音颤抖了吗?我看起来……像是落荒而逃了吗?

嘴上说着“不会放弃”,心里也想着“不会放弃”,那个时候也是真心定下的约定。

但是,我是知道的。

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第一次见到膝丸的时候,别说可爱了,根本就是可怕,那犀利的金瞳就像捕捉猎物一样紧盯着我,让人动弹不得。

他沉着声音说:“我是源氏的重宝,膝丸。兄长大人也来到这里了吗?”

我半天没反应过来那声“阿尼甲”的发音指的是什么,好不容易想起来那应该是“兄长”的意思,记得官方手册上说过膝丸确实有一个哥哥,好像叫……髭切?

而且,膝丸的这个台词……我怎么听得那么耳熟呢?

当时因为久久无法获得和泉守兼定而焦躁的我,在本丸见到国广几乎都要绕道走,而现在膝丸又说了一句近乎一模一样的话,着实让我冷汗都冒了出来。

又来了!又来了!

又是一个,只是为了“那个人”而存在于此的人。

我艰难的开了口:“暂……暂时还没来,但是,肯定会来的!”

肯定会来的,用来安慰自己的绝佳台词,只是眼前的膝丸和那个时候的国广完全不一样,锋利而冰冷气息瞬间席卷而来,让我甚至有些担心会不会被揍。

我心肝颤颤的想了很多最坏的后果,结果什么都没发生,膝丸很爽快的接受了我的说辞,说了一句“明白了”之后,就再也没有提起这茬。只是他提起髭切的次数,和国广提起和泉守兼定的次数一样多,不知道他只是想提一提,还是想变着法的催我,可惜这事儿催我也没用,我只好默默无言的听着他讲,越听越觉得眼前这个人……好像是个兄控。

“兄控……”

就这么把脑海中想到的词语冲口而出,我反应过来后吓得立即捂住自己的嘴,膝丸这才刚来第一天呢!难道我是等不及的想被他一刀砍了吗?!

好在膝丸并没有听见我在说什么,只是略有些不满的看了看眼前的地:“竟然让源氏的重宝来种田……”

“我们家的畑当番是每个人轮换,新来的人做的第一份内番任务都是畑……呃,要不我给您换一个?”

话说到一半我就很怂的让了步,这种时候就别管规矩了,保命要紧。

膝丸似乎叹了口气:“既然是这样规定的,我从命就是了,嗯?你怎么好像在发抖?”

我抱住自己的胳膊,笑得很狗腿:“没事没事,就是有点冷。”

当时是个正午艳阳天,太阳在我脑袋顶上,膝丸抬头看看天又看看我,很是不确定的说:“那……多穿点?”

我默默点头,回屋拿了件衣服披上,然后在本丸其他家人惊异的目光中,度过了十分炎热的一天。

我本以为这样让人心惊胆战的日子还得过很久,没想到膝丸的到来是个转折点,他一心念着他的兄长大人,却把我久肝不得的和泉守兼定给召唤了过来,我还因此好好的跟国广谈了一次心,谈心的结果大好,我的心情也一下子变得豁然开朗。

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心理因素在影响,等我再回过神来时,归队的家人中就多了一名新面孔。

那眼瞳,和膝丸是一样的。

能否用兴高采烈来形容我那时的心情呢?或许,比起开心,更多的还是放心吧。

——终于能活下去了!

我热切的望向天空,感激上天让我捡回一条命。

结果第二天我一拉开房间大门,就见到了膝丸,我当时一惊,想着我不是把他的兄长大人给带回来了么?他怎么堵我房门口了呢?难道大佬还有新要求?还是他们源氏其实跟粟田口一个性质,他来提醒我可以准备准备肝下一个了?

源氏好可怕啊!我在心中如此呐喊,努力挤出个笑容来:“大佬……啊不是,膝丸,又怎么了?”

膝丸低了低头,又抬头看了我一眼,不知怎么的,我觉得他好像有些紧张……不不不,堂堂源氏的重宝,哪来紧张这一说法,他绝对是在酝酿气场!

等他酝酿的差不多,我也僵在门口差不多,然后膝丸犹犹豫豫的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手上竟是一枝桃花。

我正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就看见他另一只手上还拿着两串团子。

团子!!!

桃花迅速被我抛在脑后,我热切的看着他手上的团子,一脸“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来吧,快说,我等不及了!”的表情。

膝丸先是把桃花递给了我:“这个女孩子可能会喜欢吧,插在瓶子里还能养一段时间……”

我接过花:“嗯,谢谢,但是……为什么?”

“因为……谢谢……”

“诶?你说什么?我没有听清楚。”

“我说……谢谢,把兄长大人带回来了,兄长大人是那种个性的人,总让他一个人在外面的话,我不是很放心。真的,谢谢。”

这么说着,膝丸竟然还笑了一下,随后像想起什么一样,将团子也递了过来:“啊,还有这个……我刚刚才买回来的,老板说是现做的,这个……我记得你很喜欢吃吧?”

“记……记得?”

“嗯。”他这么说着,笑容比刚才更明显了一些:“经常看到你吃。”

要买到现做的团子,他要多早就去等着呢?

他又是在哪里,为我折来了那支桃花呢?

而且,我起床的时间那么随心所欲,他又需要如何安排时间,又在我的房门口等待了多久呢?

手上的团子还有着些微的温热,一如我终于发现膝丸眼底里闪烁着的,那金色的温暖光芒。

“噗……噗哈哈哈哈……什么嘛,根本就是我自己吓自己嘛!”

“诶?什么?”

“不不不,我只是很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又一笨蛋之处呢。”

“笨蛋?啊……嗯,定期反省有助于自己的成长呢。”

“……喂,听起来像是好话,但其实是在骂我吗?”

“是吗?我觉得我是在鼓励你啊。”

“……膝丸。”

“是。”

“莫非你是……天然黑?”

“天然什么?”

我看了他好久,最终笑了起来:“总觉得应该重新打个招呼,膝丸。”我向他伸出了手,直视着他,露出了一个,不胆怯,不多想,最像我自己的笑容:“欢迎来到我的本丸!”

膝丸愣了愣,慢慢伸手握住了我的手,然后他犹豫了一下,说:“那个……团子,可能要冷了吧……”

“没关系。”我低头咬了口团子,含混不清的回:“吃团子和握手又不矛盾,哦哦哦这个团子好好吃啊!”

膝丸就这么看着我,看了许久,终于也笑了出来:“嗯,吃团子,握手,赞美团子……真的,一点也不矛盾啊。”

 

在那之后,我和膝丸的关系变得亲近许多,具体表现为他再跟我提他的兄长大人时,我终于不是僵笑着在旁边附和了。

“兄长大人跟我的关系真的很好哦!啊,以前我经常跟在兄长大人的身后呢……”

“嗯嗯,真是完美的兄控呢。”

“兄……什么?”

“没关系,不是你需要掌握的词汇。”

“怎么,难道你不相信吗?我跟兄长大人的关系真的很好哦!”

“是是,知道啦,真的很好。”

“是真的很好哦!”

“快点把马当番做完啦!”

“……是。”

到底有多喜欢他哥哥啊这个家伙。

不过,这对源氏兄弟共同经历了千年岁月,关系好一点儿也很正常嘛,倒不如说,膝丸对他哥哥如此崇敬,都崇敬了千年,这份悠长的感情,真令人钦佩。

有什么感情能持续千年呢?又有什么感情,能够回应这一份……几乎可以算作,跨越时间洪流的心意呢?

那一日,不知道是个什么由头,说晚上本丸要开宴会,为了能够毫无负担的迎来宴会,我从早上开始就在拼命工作,却直到午后才想起今天的远征任务还没布置下去,怎么说晚上要开宴会,那些长时间的任务就不能做了,我盘算着让某个家人跑一个两小时左右的任务就差不多,想来想去就想到了膝丸。

我到他房间里去找他,却看见髭切正坐在里头喝茶。

“咦,膝丸呢?不在吗?”

“不在哦,刚刚出去了。”

“啊,大概是正好错过了啊……”

“有什么事吗?”

“有个远征的任务……今天一上午忙得晕了头,就忘记了。”

“哈哈,主人也够辛苦的啊。”

“也,也没有多少辛苦啦。”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是嘛,总之……请多关照呐。弟弟……啊,叫什么来着,弟弟也请你多关照了。”

“啊,一定一定,请多关照……”不知怎么的就突然变成了我和髭切互相打招呼,我在说完之后突然反应过来:“等等……弟弟的名字,不记得了?”

“嗯?弟弟?是呢,叫什么名字呢?日丸?”

“不能因为开头音相同就擅自换名字吧!”

“嗯……那切丸之类的?”

带着笑意往外一个个蹦词儿的髭切,让我觉得喉头堵的慌:“我……刚才还叫过他的名字啊!”

“是嘛?”

“是的啊!膝丸!是膝丸啊!”

“膝丸……哦,我记得了。”

“真的?”

“真的真的。”

他这么笑着,但是,当我隔了一会儿再试探性的问起时,他又一脸茫然的问我:“弟弟的名字?嘛……不记得了。”

我心一紧,刚想再说点什么,门就被推开了:“兄长大人,我回来了!咦……怎么了?啊,难道是有任务?”

我摇摇头,一把拉住膝丸往外走,他虽然很疑惑,但还是乖乖的跟着我出了房门。

“怎么了?”

“膝丸……你发现了吗,你哥哥完全不记得你叫什么啊!我刚刚才说过你的名字,他转头就忘了!髭切没关系吗?那样……你没关系吗?”

“我没关系。”

突如其来的回应让我停下脚步,我慢慢回过头,想看清膝丸的表情,而他不闪也不避,只是那么看着我,慢慢的,把自己的手抽了出去。

我的手还维持着拉着他的姿势,在他抽出手后在半空中轻轻的颤了一下,就像我此刻的心。

而膝丸只是看了一眼我的手,将自己的手背在身后,轻轻的,重复了一句:

“兄长大人就是那样的,我……没关系。”

评论 ( 12 )
热度 ( 33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