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石切丸的场合

*依赖着papa沉稳的性格,本篇夜谈也很沉稳

*和次郎篇稍微有点异曲同工的感觉,区别在于次郎篇里强调接受,本篇强调……霸道总裁x开玩笑的啦!

*啊,霸道总裁指的是婶……对不起我真的在开玩笑……


Talk 32---石切丸的场合

 

据说冬日的被窝,容易引起“睡眠瘫痪”。

所谓睡眠瘫痪,就是指虽然有意识,但眼睛睁不开的情形。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

……也可能就是不想起床。

我知道有人进了我的房间,还轻轻推了推我,从力道上来说应该是想叫我起床。

但我超级,超级,超级,不想起床。

所以即使那个人叹息了一声,有些无奈的说着“请醒醒,不然,会赶不上……”后又再度推了推我,我还是没睁开眼睛。

不过那个声音……好像有点像石切丸?

“早就说了你这样是不行了,还是交给我吧,让睡梦中的女性醒来的方法,可是有很多的哦。”

啊,这个声音又有点像青江。

“比如像这样,把她的被子掀开的话……”

像青江的那个声音说要掀我被子哎……

“诶?等,等等……”

像石切丸的那个声音好像在阻止。

但是,我还是感受到了有人的手放在我的被子上。

有冷风透过缝隙吹了进来,我皱了皱眉,想着该不会青江真的要掀我被子吧……呃……青江?青江?!

终于被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催醒的我条件反射的拽着被子一跃而起:“等等!哪有人真的在冬天掀被子的而且还是掀的女孩子的被窝!诶……真的是青江……”

“嗯,是我哦。”青江似乎对我抛了个媚眼,随后盯着我头顶看了一会儿,开始大笑:“哈哈哈哈,好乱的头发……睡相得多糟糕才能睡出来……哈哈哈哈哈!”

我像白痴似的半张着嘴看着笑得都要在地上打滚的青江,带着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往旁边看了看,石切丸正苦笑着坐在一边:“抱歉,没来得及拦住……”

由于石切丸同志是本丸的靠谱大天使之一,所以看到他道歉的时候我下意识就原谅他了:“啊,没事……但是……为什么……?”

石切丸带着一些抱歉的神色:“那个,因为你怎么都叫不醒……但是,现在开始准备的话还来得及哦。”

“啊?”

“诶?”

我和石切丸面面相觑,随后我愣了愣,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比如,这一大早的天都没亮就被叫醒的话,有可能是因为我和石切丸约好了要去看日出?

……等等!我好像真的和石切丸约了今天看日出!

我一下子瞪大了眼:“糟了!现在什么时候了?!什么时候了?!”

因为太过激动而跳起来的我踩到了被子,差一点就要往榻榻米上砸下去的时候被石切丸紧急扶住:“不用着急,真的不用着急,时间还是够的。”

青江在旁边笑得很嚣张:“你刚才绝对是把这件事忘记了吧?对吧?”

被青江狠狠踩中了痛点,我咬牙切齿了一会儿,最终指着门:“我马上就准备,那个……你们……先出去……”

“诶?不是你说可以进你的房间叫醒你吗?我想留下来了哎……”

“我那是对石切丸说的!你给我出去!出去啦!”

“但是难得能看到你这样的造型,很好笑……哦不,很可爱哦~”

“给、我、出、去——!!!”

 

因为败给了冬天的被窝,间接导致了我把和石切丸的约定给忘记了,我再度刷新了自己的不靠谱记录,真是对不起。

约定是昨天晚上定下的,当时我对石切丸说:“石切丸!我们去看日出吧!”

听到这话,石切丸抬头看了看已经能够算“黑灯瞎火”的天:“诶?现在?”

他的神色最初有些疑惑,到后来有些了然,最后算是接受的点了点头:“如果你这么说的话……”

“……当然不是现在啊,大晚上出去看日出是什么等级的笨蛋啦!咦……为什么石切丸你刚才一副想通了的样子?在你心里我是会提出晚上就去看日出的笨蛋吗?!”

石切丸尴尬的挪开视线:“啊——真好啊,日出,嗯,好期待啊——”

棒读!完完全全的棒读!转移话题的手段也太生硬了!

我最终靠深呼吸抑制住了自己的悲愤:“总之,说好了哦,明天一起去看日出。”

“我知道了,但是要去看日出的话要早起哦……”

“直接在后山那边看的话不用花太多时间啦。只是比平时早起一两个……呃……”我掰着指头算了算我平时起床的时间:“六七个小时嘛!小,小菜一碟!”

石切丸明显很怀疑:“真的?”

“真……的?”句尾变成了可疑的升调,我干咳两声:“那,石切丸明天来叫我吧……”

“诶?是要进你的房间吗?”向来稳重的石切丸也有些慌神:“这个恐怕……”

“没关系没关系,被其他人叫醒这种事又不是没发生过,不用太在意啦。”

“不……在意一点才比较正常吧……”

石切丸对我的言论进行了完美吐槽,我笑着摆摆手:“没关系啦!我许可你进我房间了,明天要是我没能起来,就来叫我吧!用什么手段都没关系,只要能把我叫起来就好了。”

“用什么手段都没关系?”

“嗯!我的明天就托付给石切丸了!”

“诶——刚才的说法稍微有些奇怪吧……”石切丸听出了我的玩笑之意,顺着说了下去。

在这种时候,就会觉得石切丸还是有孩子气的一面,让人觉得有些可爱。

我笑着从兜里掏出一枚小判:“总之就是拜托你叫我起床的意思啦,这就是我这次的愿望,怎么样?”

石切丸盯着我手里的小判看了一会儿,慢慢露出个笑容来,伸手拿走了那枚金色的钱币:“我知道了,结缘的钱物也已经收到……我会为了你的愿望,来祈祷的。”

 

没想到最后石切丸选择的手段是青江……当然据石切丸说他是来叫我的时候遇上青江,跟他说明原委后青江就非要跟过来。

……唉,也不是不能理解啦,如果石切丸对我说他要去叫谁起床的话,我也会兴致勃勃的跟上去的。

匆匆忙忙跑到门口时,光忠正把暖瓶和食盒塞给石切丸:“这些应该就够了,你盯着她不要让她吃太猛,要逼着她喝水,不然她肯定会噎住……跟她强调这些饭团是两人份的,不然她说不定会把你的那份给吃掉……”

石切丸不住的点头,光忠还在继续嘱咐,只是这嘱咐的内容怎么那么像让石切丸提防我呢?

“喂!太过分了哦!我才不会抢别人早饭!”

“因为你吃起来就停不下手我才特别提醒的,石切丸先生又是容易惯着你的那种类型,到时候肯定会牺牲自己的早饭……这样想想他不是特别可怜吗?”

所以果然是为了石切丸才这样提醒的啊!石切丸才没有那么小气呢!

……不,他就算特别大方我也不会抢他早饭的!不会抢的!

“石切丸,你可要相信我啊!”

“是是,啊,头发翘起来了。”这么说着,他一手拎着那些东西,另一只手在我头上拍了两下:“那么,我们走吧。”他说着,又将手伸过来:“外面还有些暗,还要爬山路,要小心啊。”

他略大的手掌伸在前方,让人很有安心牵住的欲望,再加上今天早上我有踩到被子摔跤的前科,所以我老老实实的握住了他的手。

看日出的地点我选在了熟悉的后山,不高的山头,但也没有过多的枝丫遮挡,回头太阳升起时能看个一览无余,总体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地点。

登上山顶的时候,远远的能看见云层之间的光芒越来越亮,就算是我也知道这是即将日出的前兆,我盘腿坐在铺在地上的毯子上,安心的长吁一口气:“赶上了……要是错过了我大概只有土下座这一条路了……我饿了……”

“咦?前半段不还是在认错吗?”

“反正石切丸很温柔啦,肯定不会怪我的。”我笑嘻嘻的向他伸出手:“饭团。”

石切丸先给我倒了杯茶:“我可是特别被嘱咐过要让你多喝水,所以先喝点这个吧,稍微等一下哦,饭团……请吃吧。”

“谢谢!”我伸手接过了杯子和饭团,先喝了一口茶暖了暖胃,然后毫不犹豫的将饭团直接塞入嘴中。

饭团的米粒还是温热的,里头的馅儿甚至还有些烫,看来光忠是好好计算了时间做出来的,我迅速的将第一个饭团咽了下去,发出了无比幸福的感叹:“真好吃——不,这世界上不会有比这个饭团更好吃的饭团了!果然光忠最厉害了!”

“嗯,很好吃。”

“石切丸你吃得好慢啊……”我看了看他手上那个只咬了两口的饭团:“再给我一个!”

“是。”

“唔——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我三两下把第二个饭团解决了,又向他伸出手:“再来一个!”

“要喝茶哦,不然会噎住……”

“嗯,我会注意的,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是……”

感觉像是身在无穷无尽的美味饭团天国,我吃完了手中的饭团后决心再拿一个,不过每次都让石切丸递给我有点影响他吃饭,所以我决心自己拿,而且准备一次性拿两个。

结果手刚触到食盒,一道哀怨的声音就轻轻响起:

“啊,那些是我的早饭啊……”

光忠的教诲立刻回响起来,我之前还在想自己绝不会抢石切丸的早饭,这会儿却已经犯下了大罪,我的手颤抖了一下:“真……真的?”我忍痛拿起饭团,递给了石切丸:“对不起,我不吃了……”

“噗……”

“……诶?”

“对不起,哈哈哈……真的对不起,是开玩笑的。烛台切先生已经料到会发生这种事了,所以……”石切丸指了指那个两层食盒,将第一层盖子拿了起来,里头冒出了蒸腾的白气,三个大大的饭团整整齐齐的摆在其中:“这才是我的份,给你做的饭团特地捏的比较小,你吃四个的量大概才能抵上这一个吧。”

所以我都吃了两三个饭团了,石切丸才慢悠悠的把第一个饭团吃完,而且明明我一直在吃,但迟迟没有饱腹感,而且每个饭团吃个两三口就没了……是因为饭团最初就变小了啊!

我低头看看手里的饭团,再看看石切丸手里吃了一半的饭团:“……我都没发现。真是的!我还以为我真的吃的特别多都抢了你的早饭,石切丸!我怎么不记得你是这么坏心眼的家伙啊!”

石切丸笑眯眯:“我也是会开玩笑的呀。”

“这种性质恶劣的玩笑要少开啊!刚才那一瞬我可是狠狠唾弃了自己啊!”

“哈哈,开玩笑的话就是想得到这样的结果,看到你这样的表情嘛……啊……”他笑容一顿,随后带着些温柔的神色看着我的身后:“太阳,要升起了哦。”

我立即转过头去,正赶上一片晨曦中缓缓上升的太阳,最初的日光并不刺眼,慢慢的它定格在了某个高度,让人只能仰着头去看那片日光。

我一动不动的看着眼前的太阳,最终发出了一声感叹:“真的是……普通的日出啊……”

石切丸一个没忍住:“……是这种感想?”

“嗯……”我有些无辜的继续看天:“因为,日出啊……在雄伟的高山上,或者壮阔的大海边看到的话,绝对是会发出‘哇!’‘哦!’‘耶!’这种呼声的吧,但是,这座山又不高,地平线也只是勉强能看见,看到的就是太阳普通的出现普通的升高,现在又普通的……定在那里……”

石切丸忍俊不禁:“是,是有些普通呢。但是,这种‘普通’的日出才是每天的日常嘛,我很喜欢这样的景象哦,即使不会发出‘哇——’那样的声音,但看着这样的景象,就会有‘今天也开始了’的感觉,比起没有日出的早晨,更让人开心呢。”

“真的?”

“嗯,真的,我很喜欢哦。”

“那就好。”我放心的点了点头,然后笑了笑:“还有……我知道的。”

我对着没明白我在说什么的石切丸做了个鬼脸,轻轻重复了一遍:“我知道的哦,你喜欢这样的日出。”

 

某天因为前一天的贪玩导致工作的拖延,我比平时起的都要早,不过还是没赶上日出啦。当时我走到院子里,就听到“唰啦唰啦”的声音,抬头就看到石切丸正举着一个白花花的东西,也不知是在甩还是在晃……

我反应了许久,终于发现那好像是神职人员祈祷用的“御币”。难道……石切丸正在祈祷?

虽然我知道石切丸有随时随地都想祈祷的职业病,不过真的看见他拿着个御币祈祷也是头一回,我悄悄走过去,看到石切丸闭着双眸,正念着那句他常常会念出的拜词:

——祓い給え、清め給え。

我眨眨眼,接了下去:“守り給え、幸い給え?”

石切丸睁开眼来,有些惊讶的转过头:“早上好,你怎么起了?”

“嗯,这个嘛……有很深远的理由啦。我打扰到了你吗?”

“没有……啊,刚才……”

“那个啊,是以前在现世的时候,有一次去神社,看到一个十分虔诚的人哦,投了很多很多的香火钱,还郑重其事的说了很多遍刚刚的话。”

“那可真是认真啊……”

“嗯,一定有非常想要实现的愿望吧。石切丸平时只说前两句呢,为什么?”

“其实这种拜词只说前两句就足够了,大多数时候参拜的重点总在消灾解厄上,祈求守护和幸福反而在其次了。”

“好有说服力!不亏是御神刀!”

“哈哈,现在已经没有参拜者了,像这种祈祷仪式也不用常常做了,但是……果然还是习惯这样啊。”

“职业病对吧?我知道的!”

“诶?职业……什么?”

“咳,没什么,这个御币,是你自己做的?”

“嗯,稍微有点简陋呢。”

“不不不,我觉得做的很好哦,这个要怎么挥?晃一晃就可以了吗?”

“不是,这个是有规律的。”石切丸说着,轻轻举起御币,先是朝左挥了一下,然后向右,再向左,重复挥动了几次后,石切丸停下手来:“基本是这样,当然只是供奉在神前的话,挂在那里就可以了。”

“哦!”我有些感慨的看着面前的御币:“祈祷啊……这样神就能听到我们的愿望了?果然一定要投很多香火钱才能实现愿望吗?我以前每次只是投几枚硬币啥的……”

实在是太过穷酸的香火钱,想凭那种东西跟神结缘的话,好像有点厚脸皮吧……

“重要的是‘诚心’,但是,心的诚意很难表现出来,最直观的就是钱了。不过,也有人真的是诚心祈愿,看到那样的人,也一定是很想为他实现愿望吧。”

石切丸这么说着,抬起头来,也不知道在看着哪里:“以前在神社的时候,差不多也是这样的时间吧,普通的一天的开始,太阳刚刚出现的时候,会有一些人过来,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人,也能听到很多不一样的愿望。我……很喜欢那样的时间,觉得很安详,那样的风景我也很喜欢……所以,即使是现在,也会像今天这样……”

他笑了起来,将御币收好:“已经变成了习惯了呢。”

我有些担心的看了看他:“石切丸,你……觉得寂寞了吗?”

“诶?当然不会,现在的生活那么热闹,没有让人寂寞的要素啊。”

“但是,现在只是不断的出阵……你并不喜欢这种生活吧?”

石切丸收起了笑容:“即使一直生活在神社中,本体还是刀。刀的职责就是斩杀敌人,这既是本分,也是守护的一种方式。我并没有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你不必过于担心。”

我低下头:“……对不起。”

“啊,那个……”石切丸可能觉得自己刚才的语气重了些:“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而且你这样担心我,我很开心。你是很好的审神者,完全可以更自豪一些哦。”

“啊哈哈,是嘛……”

虽然……他说他并不寂寞,也没有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接受了身为刀的本分,发挥着武器中最本质的作用,但是,这并不是御神刀该做的事。这也绝不是石切丸喜爱的时间和风景。

比起“祓い”和“清め”,石切丸,也许更想希求“守り”、“幸い”吧……

“我的……”

“什么?”

“……能,听听我的愿望吗?”

“……诶?”

“啊,你等一等哦。”我赶紧跑回房中拿来了一枚小判:“这个,是我的香火钱,虽然只有一枚……”因为是临时起意,我绞尽脑汁的想着愿望:“对了!我想吃万屋限定团子,光忠总说我吃了那个就不好好吃晚饭,不肯给我买,但是一串的话总是没问题的嘛!所以……我诚心诚意的祈祷,请给我一串万屋限定的团子吧!”

石切丸眨眨眼,苦笑了一下:“这……是愿望?”

“嗯!”

他纠结了一会儿,最后舒展了眉头,似乎还有些开心:“虽然是有些奇怪的愿望,但是,是难得的参拜者呢……”他从我手中拿走了小判:“那,这个就算作结缘的钱物,就让我来为你的愿望祈祷吧。”

那天晚上吃完晚饭后,石切丸找到我,悄悄塞给我一串团子,把我吓了一大跳,先不提我那个愿望只是为了让石切丸感受一下有人来参拜的那种感觉而随口说的,再说万屋的限定团子……完全超过一枚小判的价值啊!

“等,等等……你不是说只是为了我的愿望祈祷吗?怎么就变成了实现愿望啊……”我有些哭笑不得:“石切丸,你也太老实了啦!”

石切丸有些不理解:“……你不想吃吗?”

“也,也不是不想吃……”

“那就是吃了晚饭后就吃不下了?”

“不,我有专门的团子胃!十串我也吃得下!”

“那就好。”石切丸说着,微笑了起来。

那个笑容,和以前石切丸露出的笑容都不一样。

啊啊,尊敬的团子神大人,我竟然用一枚小判就换来了限定团子,实在是太亵渎限定团子了!但是……我看到了重要的家人露出那样温和而美丽的笑容。

那样的表情,实在是太狡猾了,我非常非常……想一直看到。

 

在那之后,我当然再也干不出只给一枚小判就祈愿“我想要这个……”之类的话,毕竟那个石切丸,肯定会自掏腰包给我买,会让我有欺负老实人的感觉,我实在下不了手。

但是,我仍然会时不时的进行“参拜”,与其说是参拜,不如就像是倾诉一样,仅仅只是递出一枚小判,说着不着边际的话题,偶尔也会说起我的烦恼,有时候说着说着也会自顾自消沉起来。

方向全无的时候;无法努力的时候;支撑不住的时候。

石切丸只会安安静静的听着,收下小判后说会为了我的愿望而祈祷,但是,第二天他就会若无其事的给我一串团子,几块糕点,或几枚糖果,甚至会努力跟我说着一听就知道是青江乱教的笑话。

每当我因为他那无比笨拙的安慰方法而笑出来的时候,他也会再度对我展露那美丽到狡猾的笑容。

我并不是抱着真正许愿的心情,只是因为不想让石切丸太陷入“刀剑的本分”而无法做到身为“石切丸”能做到的事,才对他许愿,毫无诚心的说着“守り給え、幸い給え”。

但是,这些愿望说着说着,仿佛就像撒娇一样,会倾诉烦恼,会诉说心愿,会献上祝福。

不是在说着参拜的话语,而是说着如同“お守りください、幸せにして下さい”这样的话。

——请守护我,请给予我幸福。

而石切丸则用他的笑容作了回答,每一次都是,无声且温柔,却仿佛在深处透着些坚定,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最近因为有各种事……”比如离家出走啦,生病啦,装病啦:“好像有段时间没向石切丸许愿了吧?”

“之前的那些也不能算是许愿吧,只像是来找我说话。”

“基本是一个意思啦,这次的夜谈,本来想着要不就许个惊天大愿望什么的,但想想如果再只给你一枚小判的话,简直就像敲诈了……以前我给你的小判甚至还不够你买给我的那些点心钱吧。”

“你给的小判我有好好的收起来,当做私房钱的哦。”

“呜哇,御神刀也要藏私房钱啊。”

“御神刀也有很多要花钱的地方啊。”

“……诶?真的?”

“不……当然是开玩笑的……为什么你总是在莫名的地方认真起来……”

“石切丸才是,为什么总在莫名的地方开玩笑啊!”

我和石切丸坐在那边看着已然高悬天空的太阳,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直到太阳的光芒已经无法用肉眼直视,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说:

“再说回到刚才的话……许个惊天大愿望什么的,就算让我想我也想不出来,然后我想起石切丸你不是说过喜欢这样普通的日出吗?所以就是现在这样。”

石切丸了然的点点头:“怪不得你会突然提出要来看日出,还只是来这里……”

“嗯,如果说要跟以前看到的那些日出相近的地方,那在本丸的院子里看看就行了,不过家里那帮勤劳的人,还有从大早上开始就闲不住的人……相比之下还是这里安静啦。”

“那,这就是我们的夜谈?”

“严格来说已经变成‘日谈’了,但是……还没有结束。果然,还是要许愿才行。”

这么说着,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枚小判来,像以前许愿一样,递给了石切丸:“石切丸啊,你说现在的战斗是身为刀的本分,但是,需不需要接受这样的本分,和想不想接受这样的本分完全是两回事。我当然没有办法大义凛然的对你说如果不想战斗就不去战斗,所幸你也并不像江雪那样厌恶争斗,但是,果然石切丸你还是更喜欢看着普通的日出,做着普通的祈祷吧。”

因为接受了身为刀的本分而留在了这里,留在了这个不再有参拜者,也不再需要祈祷的世界。

无论去往哪里都会习惯性的提到祈祷,然后发现并不需要,也没有人需要的时候,说着不寂寞,但心中一定还是怅然若失吧。

所以我才总是要向他祈愿,成为他唯一的“参拜者”。

“除了做身为刀该做的事,不要忘记你可是石切丸,石切剑箭神社的御神刀,这里虽然是个不再有人需要祈祷的世界,但我还是需要的,如果你想祈祷的话,就随时随地为我而祈祷吧,祈祷我成为比现在更好更好,好到永无止境的审神者吧。还有,如果你自身有了想要实现的愿望,也要为自己而祈祷,嘛,简而言之就是……”

我笑了起来:

“没关系,有我在呢,请继续成为‘石切丸’吧。”

冬日的清晨,因为太阳的升起而稍微有了些温度但依然还是寒冷的后山山头,我向石切丸许下了我自认为算是能用这一枚小判糊弄过去的愿望。

石切丸在沉默了许久后,终于再度开口:

“这是……你的愿望?”

“嗯。”

“但是……总觉得这个愿望,不是为了你自己啊……”

“不行吗?”

“……不。”石切丸这么说着,抬起头来,随后站起身来,轻轻拍了拍衣服上的浮尘,然后用双手接过了我的那枚小判:“我知道了,结缘的钱物已经收到,我会为了你的愿望而祈祷。那么,既然你那么说了,我就来说一说我的愿望吧。”

“诶?那么快就有了吗?!”

“并不是那么快就有了,是一直就有,只是你没有问过。你不是说如果我有了想要实现的愿望就要为自己祈祷吗?我将为自己的愿望而祈祷,你会成为实现愿望的神吗?”

“我就算成为神也绝对是废柴神,会在出云大会上被大国主扶额说‘有这种废柴在的话神界算是完了啊呜呜呜’这种话哦。”

“哈哈,栩栩如生呢。”

“嗯……稍微想象一下我都要哭了,我倒是希望你反驳来着……”

“……对不起?”

“不要道歉啊!在这种地方道歉不是显得我更可怜吗?!”

好好的许愿场面突然变成了诡异画面,如果是发生在神社中简直就是大不敬的代名词,还好这是发生在后山山头的一幕,可以当成没看见。

“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石切丸转头看了看太阳,轻叹一声:“我果然,喜欢这样的时间。如你所说,我接受了身为刀的本分,但并不能像说喜欢看普通的日出一样,说出我喜欢那样的本分这种话。但是……我说过了,这份本分其实也是守护的力量,也是能够给予幸福的力量,所以我欣然接受。身在这个世界,每天都和你一起度过这样的日子,即使不再需要祈祷,我也已经心满意足,而且,有你在的话,就不能说这里是不需要祈祷的世界了呢。”

 

为了唯一的“参拜者”而存在的御神刀。

为了我而祈祷的石切丸。

 

“已经是非常让我安心,让我喜欢的世界了。这样的时间,真想过的久一点。”

这么说着,石切丸将我刚刚给他的小判又递了回来:“我每天都会为实现这个愿望而祈祷的,能够实现这个愿望的神明……即使是废柴的神明也好,又在哪里呢?”

 

又一次,在莫名的地方开起了玩笑的石切丸对我露出了笑容。

那笑容耀眼到仿佛高升的日光,让我无法直视,只能默默闭起眼来,在心中叹息。

果然……太狡猾了啊。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即使在后山山头照耀到了冬日的暖阳……再暖阳现在也是冬日!是冬日!

没有了热茶和热饭团,在回来的路上几乎可以用“瑟瑟发抖”来形容的我的状态,实在有些凄惨,下山的时候石切丸一路稳稳的抓着我的手慢慢走,不然以我抖动的双腿,大概只有从山上滚下来的份了。

回到本丸后我立刻缩进了被炉中不愿意出来,直达中午的时候光忠叫我吃饭,我应了一声后从被炉里探出头来。

——糟了,好冷!根本无法离开被炉!

“那个……能,能把饭送到这边来吗?”

“当然不行,饭要大家一起吃这种话可是你自己说的哦,不出来的话就没有午饭吃~”

光忠冲我露出了闪亮的笑容,我泪流满面。

怎么办!我被这个温暖地狱抓住了,根本没法出来啊!

正在这时,信浓蹦蹦跳跳的跑进来:“大将,怎么还不出来吃饭啊?”

我泪流满面的冲他伸出手:“信浓,我出不来啊,外面实在是太冷了嘤嘤嘤……”即使是伸出手来我也受不了了!我刚想把手缩回去,信浓却一把抓住了我的手,随后把我从被炉里拽了出来。

“哇啊啊啊啊啊!冷!冷!!”

“大将,早早就用上被炉的话会被温暖地狱抓住哦。”

“我已经被抓住了!即使被抓住我也心甘情愿!”

“说什么呢大将,现在就用上被炉还太早了,就让我信浓藤四郎来温暖大将吧!有必要的话我可以钻到大将的怀里去哦~”

粟田口家的小天使自愿要成为我的怀炉,这提议太诱人,我立刻心动,刚想扑过去,就瞟到了一期过来叫我们吃饭的身影。

我规规矩矩的放下手,老老实实的跟着信浓一起跟一期打招呼。

“一期哥!来叫我们吃饭吗?”

“一期……谢谢,来叫我吃饭……”

“是,来吃饭吧,还有……您怎么看起来战战兢兢的,出什么事了吗?”

不,也没出什么事,就是我刚刚差一点没忍住要扑你弟弟(纯洁意义)。

“没事,我心虚而已。”

“……诶?您说什么?”

 

果然有一期在,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对粟田口家的小天使们这样那样了!我很想让这群短刀发挥一下怀刀作用啊!刚刚信浓都对我发出邀请了啊!

下次夜谈的时候试一下好了……瞒着一期……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4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