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新年家书与年贺状与我与大家

*新年特别篇!本丸全员出场!

*年贺状啊……才不是这样的啦!

*感谢大家支持夜谈系列,新的一年将从骨喰的夜谈开始,要期待哦!


「第一日」

 

(1)

敬启:

新年快乐爸爸,希望这个能在正月期间送到你手上,正月期间的特快邮包需要加价20%,因为这个原因你给我的压岁钱已经耗费了三分之一。

……看到上面这句的时候请不要装傻,我就是在抱怨你给的压岁钱太少了!什么叫“把今年发的年终奖全都用来买书和古物了,爸爸的收藏又增加了哦,啊,压岁钱给零钱可以吗?”!!虽然我已经成年了,但这世上哪有真的从钱包里抽出零散钞票当压岁钱的父母啦!这件事我会念上整整一年的,请做好觉悟。

今年是我与大家共同跨越的第一个年头,因为很看重这件事,跨年当夜我撑着和大家一起度过了零点,中途还硬是摇醒了已经要睡着的爱染结果连带着明石也被吵醒,被狠狠的瞪了……零点过后,在不知从哪里,又或者就是从政府办公大楼那边传来的钟声中,我用了全身的力气对大家说了“新年快乐”后,立刻一路狂奔着进入了回现世的通道,为此支付的代价是加价20%的夜间通行费……因为爸爸也是我重要的家人,所以这个新年的一部分时间我也想和你一起度过,比如共同迎接新年日出什么的……

结果你却睡着了。

……爸爸,你能想象到当时气喘吁吁打开家门的我的心情吗?!就算你是独身一人且女儿不在身边的中年男性,守岁什么的还是要做的吧!餐桌上剩下的那一半料理也能算御节料理吗?!如果你吃过光忠做的料理的话,这种食物怎么可能吃得下去!

算了,我也不是写信来向你抱怨的所以这件事就此打住,这之后因为被我吵醒而跟我聊到第二天日出的你总算是有了点父亲的样子——排除最后给我压岁钱的那个行为啦。

爸爸应该也看出我有些心不在焉,所以在一起吃了早饭后才对我说让我立刻回去吧,“现在对你来说有更重要的人们在等着了,知道这件事我就很满足了哦。”,想象不出这样的话会从笨拙的爸爸嘴里说出来,但你还是说了,当时的我真的非常想哭,谢谢,明明爸爸一个人待在家里也很寂寞的——虽然我很想这么说,但接下来你就把话题转回到古物上面,而且对以三日月、数珠丸为首的刀剑们的感兴趣程度远超了对我本人的感兴趣程度,爸爸这个笨蛋!

所以我决定暂时不告诉你除了三日月和数珠丸以外我还迎来了又一位拥有“天下五剑”之名的家人,我不会告诉你是谁的!你就一直心痒难耐直到下个月工资发下来后用诚意换情报吧!

因为爸爸说了让我回去,所以我才能赶在中午之前回去,一方面心中有着对爸爸的歉意,另一方面也有一些雀跃——不知道大家突然看到我回来的话会是什么表情,而且,在临走前爸爸让我换上的红色和服真的非常漂亮,漂亮到完全想象不出是爸爸挑的东西,所以我有点期待。

不过我知道的哦,和服的花样完全是参考了和服屋老板娘的意见对吧?我觉得那位老板娘似乎有些喜欢你哦,偶尔也把目光从书本和古物上移开一下如何?

啊,对不起,稍微跑题了。总之,这次总算是支付了正常的票价回来后,我带着一丝期待拉开了本丸的大门,说不定大家都在等着我回来呢!这份期待之情和我回家时打开门的心情一样,所以才会有同样的结果吗?

爸爸,你知道吗,那群可恶的人……基本都睡着了,而且因为正月公休,所以一个个估计都在自己的房间里懒懒散散,根本没有在等我!

难得穿了正式的和服站在空无一人的院子中,头顶上是新年的第一轮太阳,我现在的心情,十分糟糕。

说不定,爸爸你比我更适合当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吧,因为你们的习性……不是很像吗?!

只有我一个人激动什么的,真是太傻了,爸爸和大家……都是笨蛋!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女儿,于空无一人的院子中,一个人留着新年泪水敬上。

 

(2)

敬启:

大家,新年快乐。

主人说新年期间要发一种叫“年贺状”的东西所以我就给大家写写看了,不过给每个人写实在太浪费时间,所以就使用了这个叫“便利贴”的东西,我回头会把它贴在内番排班表的旁边,剩下的也放在那边了,大家都可以用。

那个……不知道大家现在的心情是否与我一样,我怎么都没想到,今天难得睡了个大懒觉后,再起来居然在院子里看到了主人的身影,而且,她明显是哭过了……那之后就算我拿给她团子她也没有变得开心,到底发生了什么?在我起床之前有什么人见到她了吗?如果有知道原因的人,请务必告诉我。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烛台切光忠,于厨房中举着没能送出去的团子敬上。

 

敬启:

大家,新年快乐。

连团子都哄不开心的话,那一定是发生了非常非常严重的事情。

我不知道今天遇到她是否是在大家起床之后,没想到她竟然那么快就回来,原先因为她要回家后稍微有些烦躁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因此想要向她打新年第一声招呼时却被她红着眼睛瞪了一眼,我也觉得非常奇怪,有人知道原因吗?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笑面青江,明明想到了很好的梗却没有来得及说,有些伤感的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太好了,青江先生的招呼没有打出去……在新年首日就听到不得了的段子的话她大概才会真哭吧。

我见到她的时候她似乎已经平静了一些,有对我微笑,不过看上去确实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我是在下午两点左右遇见她的,在那之前还有谁见到她了吗?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堀川国广,正在烦恼如何叫醒睡了第三十五次回笼觉的兼桑,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怎么办啊!大将真的有些不对劲啊!跟她说话她回应的也很慢,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且……为什么我跟她说话她就没有对我笑啊……什么意思嘛……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厚藤四郎,目前有些愤愤不平的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我有见到主人的微笑啊,努力逗了一下她之后她有笑那么一小下哦,但是……确实,如果是平时的话她肯定已经笑到肚子痛了,如果只是单纯说话的话她应该也没什么理由要笑吧,我再去看看有什么笑话可以讲……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乱藤四郎,正在寻找实用书籍,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真是有些新奇的年贺状呢,如果需要书的话可以来找我,最近买了一本很有趣的读本。

我在后山看完了新年日出,回来的时候才遇上她的,大概接近午后的时间吧。和她拜年的时候,确实没有往常精神,也许是回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三日月宗近,今天是个好天气,真好啊,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是回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吗?俺不这么觉得,因为之前她说要回家的时候,不是挺期待的吗?

另外有谁看到俺放在桌上的半个红薯了?俺还没有吃完啊!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陆奥守吉行,谁动了俺的红薯?!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对不起,红薯……不小心碰掉了,放了两个柿子在旁边……看到了吗?

她……在家里遇到了不开心的事吗?有人……欺负她吗?

 

再次,新年快乐。

小夜左文字,碰掉了红薯,真的对不起。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我对她还不是很熟悉,不清楚她家里的情况。

但是……

也许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比如被关在什么地方……那确实是,让人不舒服。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大典太光世,至少新年要出来吧,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竟然有人要关主人吗?太过分了!但是,我记得主人说过她的爸爸很疼爱她的啊,怎么会把她关起来呢?没想到主人回家之后遇到了那种事……我当时就应该拦着主人不让她走的!如果告诉主人她不回家的话我就会教她怎么飞的话……主人一定不会走的!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今剑,现在有点后悔了,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怎么说也不可能是大家猜的那样吧!还有今剑,下次她要是问你该怎么飞的话也不要教给她啊!她总是喜欢爬到高的地方很危险的!

如果她被关起来的话,怎么可能这么早就回来了?昨天才和我们一起度过了零点,今天中午时分回来的话……只在家里待了十个小时左右啊。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岩融,仔细分析了一下觉得一定另有隐情,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说不定就是在这短短的十小时里发生了什么啊,说不定她非常努力的逃出来了呢?不要小看人类的求生本能哦!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鲶尾藤四郎,在求生方面十分佩服人类,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应该……不是。

她的衣服很整齐,不像是奔跑后的样子。

而且……穿着和服的话,很难跑。

 

新年快乐。

骨喰藤四郎,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喂喂喂,好像有不得了的情报出现了啊!穿着和服是什么意思?我刚刚看到大将坐在那边发呆,但穿的还是平常的衣服啊?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后藤藤四郎,和服什么的我可没有听说过啊!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这么一说……好像确实……穿了?

今天比往常晚起了一些,但是日常的锻炼还是要做的!瞥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我还以为是次郎太刀。但是……身高好像不对?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同田贯正国,现在想想好像确实哪里不对,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人家今天可没有那么早就到外面去哦,根据这个说法,那个红色……是她?但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哦。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次郎太刀,要喝屠苏酒的到我房里来!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真是一群精神的孩子呢,红色的身影。也不是我。

也许真的是她。

 

再次,新年快乐。

小乌丸,还有没有拿到压岁钱的孩子么?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这么一说我好像想起来了,她今天回来的时候穿的是红色的和服,腰带是金色的,有点可爱呢。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狮子王,不过没有当面跟她说啊……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什么?!她……她穿了和服?可爱的那种?可恶啊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换回平时的衣服了……要是再早起一点的话……切……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和泉守兼定,国广……你就不能再稍微早叫我一点吗?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怎么说据说睡了三十五次回笼觉的人再早叫也没用了吧……虽然没有看到大将的和服身姿很遗憾,但你们不要忘了,大将答应说三号的时候要跟我们一起去参拜的,那个时候大将肯定会再穿啦。

比起这个,之前的计划不变吗?你们有把东西买好吗?现在藏在哪里了?要确保不会被大将找到哦。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药研藤四郎,敬上。

 

「第二日」

 

(3)

敬启:

新年快乐爸爸,没想到这么快又要给你写第二封信,第一封信收到了吗?因为还在正月中所以又加付了手续费,三分之二的压岁钱没有了……心碎。

……开玩笑的啦,一天过去之后,我的心情已经完全恢复了。昨天吃晚饭的时候又吃到了光忠的料理,我觉得非常幸福。

一开始因为没有见到大家,站在空荡荡的院子里有被丢下的感觉,才会情绪有些不稳,和家人打招呼的时候也不是很热情,可能让大家担心了吧,要不然他们吃饭的时候为什么总是在偷瞄我,总不会是我把饭粒吃到脸上了吧……

我真的没有把饭粒吃到脸上哦!

难得穿的和服的姿态没有给大家看到,就算有几个人看见,似乎也被无视掉了,这一切的一切肯定是因为我在大家的眼里没有女性魅力啦!如果是个大胸姐姐的话绝对会引起轰动对不对!你们男人都是这样!就算不是大胸,漂亮的女性也会引起你们的关注对吧!相比之下我们这种平凡但有特色的姑娘,怎么就没人欣赏了呢!

……对不起,稍微有些激动,并不是想抱怨什么,只是有感而发啦,有感而发。

之前答应过他们要和他们一起去新年参拜,对于我来说还是“新年初拜”哦,听说大家似乎也没有谁偷偷先去参拜,所以就是我们的新年初拜了,我觉得很有纪念意义。

一般情况下,审神者和刀剑是无法共同前往人多的地方的,像新年参拜这种行为,是绝对NG的,但是,今年政府出台的参拜结界系统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看来政府的技术人员没有白吃大米饭哦。各个本丸的参拜时间也是由审神者抽签的,我抽到了三号的下午三点,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论参拜的话已经算是晚了,但是,最后一天去参拜的人数也会大大减少,说不定可以悠闲的逛逛哦。听说政府将现世的神社们当成了模型临时搭建了好多神社,我的话,果然还是想去京都的下鸭神社呢,以前去京都的时候一直都没能忘怀那里的景象,要是能去就好了。

去的时候我会再度挑战和服装扮的,这次一定要让大家夸我可爱!我会以临战态势好好准备的!

不过……从昨天开始大家的样子就怪怪的,一开始我还以为大家是担心我,但是大家有些举动很诡异啊!比如一直拦着我不让我去看内番排班表,说什么他们都有好好工作让我大过年的不要想工作的事情了……这话还是由国广说出来的,实在太诡异了!

然后,本丸好些家人,对上我的视线就会躲躲闪闪,好像在藏着什么……他们是有什么在瞒着我吗?

我决定努力挖出大家的秘密,坦诚相对才是真正的家人!我行动了!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女儿,对着新一天的日光发誓要让真相大白于天下,敬上。

 

(4)

敬启:

新年快乐。

我总觉得……年贺状……好像不是我们现在写的这些东西吧?

算了,计划照旧,就买那个了怎么样?大家的意见呢?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加州清光,有意见欢迎提,但不要轻易挑剔我的品味,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年贺状就是彼此敬祝新年,排除内容和署名的话我们写的就是年贺状。

我觉得那个就可以,虽然你的品味有些时候太过……算了,应该会适合她。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大和守安定,给加州清光的品味投赞成票,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酒……很美味啊。

就算来征求我这种人的意见也没用,不过……看起来挺适合她的不是么,买吧。

 

不动行光,啊,酒又没了,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大家应该都同意了吧?但是……她似乎有些疑心了,需要转移一下吗?一直拦着不让她到这边来也不是长久之策啊。今天她已经有些不满了,唉,明明说让她好好歇着却一反常态想要工作一下什么的……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一期一振,有些时候女人心真难懂啊,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趁着远征的时候已经买回来了!也好好的包装过了,主君……会喜欢吗?我要把东西放在哪里?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前田藤四郎,不辱使命,胜利归来,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越显眼的地方越安全,不如藏在她的房间里如何?反其道而行之。

 

明石国行,睡了一觉后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国行……怎么说直接放到她的房间里也太明显了吧……但是藏到我们谁的身边是不是也不安全?她已经非常怀疑了,刚刚有把我叫过去旁敲侧击的探听哦,但是我什么都没说。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萤丸,大家也要记得装着什么都不知道,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刚刚在外面抓到了她,她似乎要去偷看内番排班表,另外,看样子她似乎知道我们有什么在瞒着她,现在大概正在考虑如何偷跑到我们的房间去看吧。

东西放在了谁的那里?记得不要放在自己的房间中。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数珠丸,本想念一段佛经给她洗脑,失败了,对不起。敬上。

 

敬启:

大家,新年快乐。

那个……我,我刚刚也撞到主人了,主人真打算偷偷溜到我们的房间里去,被我用老虎拦下了,但是,但是……老虎舔了一下主人后,主人整个人都僵硬了,怎,怎么办!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五虎退,总之现在让老虎远离主人了,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被那么大只老虎舔……舔了吗?!她没事吧……换成我的话说不定要晕过去了……不行我要喝点酒压压惊。

 

日本号,喂次郎太刀,酒没了啊!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刚才,就在刚才,发现了要偷溜进房间的她。现在已经拦下来了,怎么办?她已经越来越好奇了啊!怎么办啊?刚刚她走的时候明显还想再挑战……怎么办?!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爱染国俊,现在非常着急,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没关系。

……刚刚那个是鸣狐想说的!吾想说的是,我们必须有人去拖住主人的脚步才行!不然她迟早会找到的!吾先行一步!就让吾用吾的尾巴做先遣军吧!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鸣狐,参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没错,要拖住主的脚步!我……我还没把房间收拾好……一定要拖住她!

主要到房间里来什么的……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只要是主的命令……谁有笤帚!我想扫一下桌底下的灰尘!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压切长谷部,除了笤帚也希望借给我一些垃圾袋,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好像有人努力的方向不太对头了耶!

我的房间里还有很多攒下来的钱,被她发现了会强制充公吗?有谁可以借给我藏小判箱的地方吗?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博多藤四郎,看来要开辟一个地下储蓄基地了,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担忧的方向也不对了吧。

鸣狐看样子能够成功呢,她一直在那不知厌倦的抚摸着那只狐狸呢。

不过……那只小狐狸似乎要被摸的翻白眼了,是我的错觉吗?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蜻蛉切,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很遗憾,并不是错觉。

小狐狸恐怕已经不行了,我去跟她聊一些关于明天参拜的事情,大家如果需要收拾房间,要抓住机会。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石切丸,有备而来,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完全没能拖住脚步啊……好像两句话就被打发走了?!

东西应该藏到她最不会去找的地方才是!大家有什么想法吗?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ソハヤノツルギ 敬上。

 

敬启:

新年……哼。

不要放在我这边。

……我也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大俱利伽罗。

 

敬启:

新年快乐。

现在放在谁那里了?

国广,还有短刀们都去拦着她了,她现在应该抽不出空了吧,赶紧转移吧!

 

长曾祢虎彻,现在就是机会!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糟了糟了!被她发现了!东西被抢走了!怎,怎么办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御手杵,现在已经六神无主了,敬上。

 

「第二日夜」

 

(5)

敬启:

新年快乐,收到你的年贺状了,现在是回复~

感觉你也过了个多姿多彩的新年啊,听说你抽中的神社是明治神宫?那个超有名啊!真羡慕你,不愧是全刀帐的友人D!

说起来,今天发生了非常奇怪的事,我家的那些刀们瞒着我藏起了一个盒子,我本来以为盒子里有什么秘密,所以趁着御手杵拿着那个盒子想要跑的时候抢了过来,他当时的表情真的非常着急,我还以为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

但是,那个盒子拿在手上似乎不是很沉,感觉空空荡荡的,打开来一看发现里面居然是块布。他们为什么要藏一块布?什么意思?这是刀剑特有的新年仪式吗?

我查了一些资料但没有头绪,不知道哪里还有相关文献,如果知道的话记得告诉我哦!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你的友人,现在正深陷困惑中,敬上。

 

(6)

敬启:

新年快乐。

不用担心,已经转移了。没想到她竟然主动出击用明抢的,真是吓到我了啊。

不过,我怎么会不准备第二套计划呢?御手杵手上的盒子是我准备的替身,东西还在。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鹤丸国永,两手准备永远不嫌多,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那个……做替身的那个盒子里……似乎是我的……

虽然用我的东西做替身有些,但……很适合。

 

山姥切国广,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兄弟!并不是这样的!你的布之前我顺手拿去洗了没有告诉你,偷偷放在你床头了,你可以看一下。

盒子里的东西是我在地上随手捡的,不过那是什么呢?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山伏国广,咦,现在才觉得放在盒子里的那东西有些眼熟……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是我的手帕。

 

江雪左文字,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对不起江雪先生!大概是之前收的时候不小心弄掉了,真的非常抱歉!我会赔偿一块全新的!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平野藤四郎,十分自责。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那么,真品现在在哪里?她的话也睡了,拿出来也没有关系了吧。

 

蜂须贺虎徹,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在我这边,本来想着就算被她发现了我也有很多办法可以转移她的视线,嘛,既然她已经睡了,就算了。

东西现在在客厅,要做一下最终确认么?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髭切,唉,有些遗憾呢,明明有很多想要尝试的……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那,那个兄长大人……有很多想要尝试的是什么?是什么?!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膝丸,不知为何有些紧张,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看起来是逃过一劫了呢。

东西完好无损,已经确认过了。接下来只要等待明天了么?

那么……明天由谁来送给她呢?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宗三左文字,(笑),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公平起见的话,抽签怎么样?我已经做好了签筒,放在旁边了,大家挨个抽吧。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包丁藤四郎,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大家不要被骗了!!我看到了哦!龟吉也看到了!签筒里都是空签!哼哼哼,肯定是想在自己抽的时候作假吧!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浦岛虎徹,正义的使者,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喂,浦岛虎徹,这么说着的你把签筒的签都替换成你的名字了是怎么回事啊,我已经好好更改过了,大家可以继续抽了~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信浓藤四郎,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呜哇,粟田口家的也太狡猾了吧,只是把名字替换掉了而已啊,而且签筒里只有一张签怎么抽嘛!根本不诚心抽签!既然这样的话,就让我们华丽的比试一下,看看谁更适合把东西送给她好了!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太鼓钟贞宗,华丽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真是血气方刚啊……

抽签其实是比较公平的方法,不如由我来制作神签吧。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太郎太刀,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就是啊,如果靠武力的话,怎,怎么打赢一期哥啊……我支持抽签!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秋田藤四郎,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哈哈,说的也是呢,抽签的话,运气就更重要了,我很支持哦!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物吉贞宗,比运气的我可不会输~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有幸运之刀在的话连抽签都变得不公平了,不如大家坐下来心平气和的喝点茶,讨论一下如何?或者……采用投票的方法?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莺丸,大包平的投票权暂时交给我的话,这样……两票确定了呢,敬上。

 

敬启:

新年快乐。

好像……话题已经完全不对劲了……对于主人来说,无论是谁送上的东西,她一定知道是我们一起选的吧,如果是她的话,仅仅只是知道这一点,恐怕就会开心的流泪了。

比起这个,明天她一定会再穿上和服对吗?之前没有夸赞的份,要好好的夸她才是,还有买的那个东西,我觉得一定和她很搭。

我现在更期待明天和她一起出去呢。

啊,但是……因为买的是发饰,我认为自己很擅长打理自己的头发,所以佩戴发饰什么的也很得心应手哦。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小狐丸,敬上。

 

 

「第三日,晨」

 

(7)

敬启:

新年快乐。

……这才不是我熟知的年贺状形式,而且排除新年的问候,这里头写的东西跟新年祝福没有一点关系。

本来以为终于有人能够说出正经的意见了,没想到竟然最后又说了那种话……

啧,防不胜防。

至于为了谁来送而这样表现的你们,真是一点都不风雅,就不能大度一些么?

没想到你们竟然能为了这种事纠结整整一夜,真是看不下去,总之,东西我已经拿走了,既然大家都已经看过确认没问题了,下午就这样送出去吧。

谁来送?

呵,当然是我了,我是初始刀不是么,作为代表理所应当。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歌仙兼定,敬上。

 

「第三日,夜」

 

(8)

敬启:

再次新年快乐。

总觉得……好久没有写过那么多东西给爸爸了呢,不知道前两封信能不能顺利送到。

最后三分之一的压岁钱也花出去了……先让我伤心一会儿。

然后,我想向你汇报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今天下午,我和他们一起去参拜了,带着临战态势的心情穿了和服之后,似乎走出了虎虎生风的感觉,即使如此大家还是夸奖我了,不过走一半就被光忠教育说女孩子不能大踏步走,哈哈,新的一年还是这样爱操心啊。

最后还是没能抽到下鸭神社,但是抽中了伏见稻荷大社,一样同处于京都,还是关西地区香火最旺的神社哎,这是不是预示着我这一年运气特别好?

……但是抽签的时候还是只抽到了末吉。可恶。

参拜的话还和往日一样,但是这次身边跟着那么多人,明明比往日要吵闹一些,不知怎么的,我心情却十分平静。

果然下午时分来参拜的人就少了,感觉就算撤掉结界也不会再遇上其他人呢,多亏了这样我在神社里好好逛了一下,不过穿着和服路有些难走,算是旅途中的一个小小磨难吧。

没想到在参拜完成后,大家竟然给我准备了一个惊喜,爸爸,你知道吗,他们竟然为我买了一支珠花,而且还是漂亮的红色,正好和我穿的和服颜色一样,我十分高兴,高兴的都快要哭了,如果这些事都是有神大人在背后操纵的话,这一切一定就是神大人的奇迹了!

那支珠花很好看,好看的我只知道用“好看”来形容了,据说他们所有人都出了钱,是所有人一起送给我的礼物,我真的很高兴。不过歌仙似乎要当代表送给我的时候,被好多人扯了衣服,差点把袖子给扯破了,然后大家都一副要打起来的样子,为什么呢?

到最后差点真的要打起来的时候,鹤丸突然把我拉到一边去,说什么“三手准备”,为我带上了那支珠花,那家伙啊,明明一脸自信的样子,结果实际戴的时候笨手笨脚的,我差点都要笑出声了。

不过他的行为被发现了以后,大家好像又开始追他了,在伏见稻荷大社里展开那样子的追逐战……不会遭报应吧?

但是,我还是很高兴,非常非常高兴。

原来不光是我在想着他们,大家也在想着我,这样是不是就代表着,我和大家,有好好的联系在一起呢?

我准备的礼物暂时还没有送出去,等晚上回去就送,爸爸,谢谢你替我找了那么多资料。我想让他们看看这些,让他们知道,也许他们之中的有些人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消失不见,但是,他们存在的痕迹曾经被记录下来。

无论经过多么漫长的岁月,一定有什么人在看着他们。

而现在的这段时光,就由我来看着他们。

——如果能好好传递这样的想法,就好了。

 

再次敬祝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我与重要的大家,会继续努力的。

 

女儿,于伏见稻荷大社(政府模拟版),敬上。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5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