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平野藤四郎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这是一篇并没有进行“夜谈”的夜谈。

*终于有一种跨越了一步的感觉!请还没能成为“会长”的同好们抓紧时间,该摸就摸!


Talk 35---平野藤四郎的场合

 

审神者大会,虽说每季度都会召开一次,不过果然还是一月份的这一场更隆重一些。当然,对我而言这种大会实在是无聊,而且在召开之前要准备大量材料,写很多总结,天知道我为这一天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熬夜就算了,由于大量工作的积压,我连偷懒的时间都没了,每天都要被那帮工作狂家人们堵在桌子前,说什么“不完成今天的份是绝对不会放您出去的呦”,简直变相的囚禁play啊!这和我家本丸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画风很矛盾啊!

……算了,反正也撑过来了,而且参加大会的话能见到在其他地区任职的我的恶友们,就当同僚聚会好了。

此刻,一天的会议结束后,我和恶友们正在居酒屋的一个小包间中吃晚饭,恶友们兴致勃勃的聊着天,我在旁边听。

“我家的前田酱啊,前几天极化归来后,呜哇那个帽子真的是有点过头了,前田酱自己也说那个帽子有点怪怪的啦,但是他是好孩子嘛,还是老老实实的戴着呢。”

“嗯,是嘛……”

“是是,我本来还在担心那些小短刀们极化之后会不会有什么其他变化,结果除了变成超级强的刀刀外,腿还是一如既往的诱人哦!”

“嗯,是嘛……”

“啊,我家也是哦,我家的秋田酱极化之前的那个腿就已经超犯规了,极化之后……呜哇,每天都要忍耐犯罪冲动真的很不利于身心健康,有些时候都想着不要忍了,反正秋田酱那么乖,嘿嘿嘿嘿嘿~”

“哇!犯罪宣言!虽然理解你的心情但还是鄙视你!”

“什么嘛!你不想摸你家前田酱的腿吗?!”

“唔……没法反驳……喂,为什么你不加入谈话啦!不全员参与的话这个谈话的猥琐度可降不下去哦!”

“嗯,是嘛……疼!什么?!谁掐我?”

我不敢置信的捧着自己的脸,瞪着眼前的友人ABC,结果恶友们也瞪着我:“还不是因为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神游天外,开口就是‘嗯,是嘛……’,敷衍谁呢!”

一只手伸过来温柔的在我额头上探了一下:“没有发烧呢,看你吃的也少,是没什么胃口吗?”

我笑了笑:“我没事啦,谢谢你,全刀帐的友人D……疼!等……你掐的比刚才她们掐的还要疼啊!”

拥有金光全刀帐的友人D此刻背后也散发着金光,她笑眯眯的对着我的脸下着狠手:“所、以、说,那个‘友人D’的称呼能不能稍微改一下呢?前面加上‘全刀帐’的称呼又是什么意思,挑衅吗?是挑衅吗?”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是我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

在之前的夜谈中差不多用了同样的力道掐住了骨喰的脸,这会儿轮到我遭报应了,我泪眼汪汪的摸着自己的脸缩到一边去:“……反对暴力!”

“还不是因为你不加入谈话。”友人A对我翻了个白眼:“身为短刀love摸腿协会副会长,在我们聊腿的时候发呆,可是要强制退会的哦!”

我眨眨眼:“短刀love摸腿协会……为什么我只是个副会长?我对小天使们的爱和摸腿欲望已经达到会长级别了哦!”

“谁不是啊,就是因为大家都是有贼心没贼胆才全员副会长啦……哦,刚才你的发言算是回归正常了,之前怎么老唉声叹气的?”

“那是因为……”我再度叹了口气:“我家的平野……前几天去进行极化修行了,今天应该就要回来了……”

“哦……”

“……为什么你们的反应都那么淡薄!”

“不如说为什么你会因为这个烦恼?极化又不是今天才推出的系统,而且平野并不是你家第一把送出去的刀吧?该习惯了好吧。”

“就是就是,我送第一把的时候还有些担心,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极化第一小分队都结成了哦!”

我撇撇嘴,有些不高兴的看了看友人B和友人C:“我啊,就算之前已经送过其他人去修行了,还是会担心啊。虽然平野有写信回来,但是信上包含的信息实在是太少了,我根本不知道他在那边是怎么生活的,会不会修行很辛苦,有没有按时吃饭,啊,现在的话如果不注意很有可能会冻感冒!他在那边有没有厚被子盖啊……”

 

无论送谁出去都是一样的心情。

仅仅只是分别数日,我却总是抱着这样不上不下的心思,自己也觉得自己麻烦透顶。

 

“……哈?什么鬼啊刚刚那种老妈式烦恼,你还是妙龄少女哦!”

“我是在担心家人啦!而且……就算站在主人的立场,也会担心啊……”

说到后面我的声音变得小了起来,我抱膝坐在一边,背靠着薄薄的拉门,明明眼前有着满桌的美食,却没有动筷子的心思。

担心,担心,担心的不得了。

说这是一种麻烦的心情也好,自我满足的心情也好,以前平野总说希望能陪伴我左右,说因为他以前就是担任着警卫的工作,也擅长做这个,那会儿我多半是摸摸他的头,说着“好啊,就拜托你了”,或者“今天就不需要了哦,好好休息吧。”这样的话,并没有觉得这样的日常是多么珍贵。

而此刻,没有平野在身边陪伴,这从心底深处不断涌出的,又是怎样的感情呢?

明明……我也没有一直让平野待在身边,现在说着担心与寂寞,岂不是太过狡猾?

 

在我将和平野夜谈的时候,他对我提出了想去极化修行的请求。

“极化?嘛……你现在的练度已经足够了,也可以去修行了吧……马上就想出发吗?”

“是,我想变得更强大一些,这样能多派上些用场。”

“现在的你已经帮到我很多了啦,不用在意这些的,不过……既然你自己想去的话,那我去准备一下极化道具吧。”

“是!”

我刚想去仓库走一趟,突然想起来:“但是……要不然等夜谈结束之后再走?反正也不着急在这一两天啦。”

“夜谈啊……那个……”平野这么说着,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夜谈的话,能不能留到修行归来再进行呢?那个时候我一定有更多的东西可以跟您聊,而且,现在就进行夜谈的话……”

 

根据之前进行极化修行的家人的描述,极化会让他们各自回到原本的时代,与原主相逢,然后修行、变强、归来。

那并不是一场会让人身心愉悦的旅途,终究还是为了变强的修行之道,即使在信中看到他们写下的只言片语,也完全无法想象在那几日中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

我本来就是个容易担心的性子,在这种状态下多纠结几分也很正常,这次平野走后,我虽然常常表现的不在状态,但家人们还是表示理解,偶尔也会说两句鼓励的话,再摸摸我的头以示安慰。

之前因为要和平野夜谈,我一直都在考虑该和他聊什么话题,结果现在夜谈推后,我又多了几天可以好好考虑的时间,但是,之前也是,现在也是,一直考虑着平野的事情,我却有些迷茫。

在平野心中的我,是个好主人吗?

我心中的平野,又是怎样的存在呢?

 

平野藤四郎,粟田口家的一员,短刀。

他的主人变换也不是特别多,虽说确实绕了个大圈子,不过大部分时候还是在前田家度过,最后还在明治时期被献给天皇,成为皇家御物。

根据平野自己的说法,他一般都是被随身携带作为防卫用具,真正上战场杀敌的机会倒不多,他偶尔也会苦笑着说,在有了形体的现在,好像能做的也只有陪在我身边,做做警卫工作而已。

我是真心的认为即使不去极化,平野也帮了我很多,至少他身为短刀的夜战能力非常优秀,而且侦查力也不错,比那些总容易带着队伍进沟里的人强多了啦。

但是,这种话就算告诉平野,得到的也只是他的微笑,他终究还是知道,自己并非是这个本丸中唯一的刀,也不可能总是陪伴在我左右。

现在,我的本丸里总计六十把刀剑男子,要是大家都待在我身边的话,那真是要挤死了。基本上每一日大家就是做着各自的工作,没有任务的时候就在本丸悠闲的休息,能够整整一天和我待在一起——即使他们未必真想和我待上那么久——也只有身在“近侍”这个位子上的家人而已。

平野,作为六十分之一,能成为近侍的机会也不是很多,虽然我过于偏爱粟田口家的短刀们,时不时就会拉上他们玩一玩,或者去万屋逛一逛,但平野也终归只是在这“大家”之中普通的一员。

只是普通的,不好好看着就会注意不到的,一个人而已。

 

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好好的看着大家,看着每一个人。

但是,怎么也不可能将自己的目光和时间完全的均等分配,被其他家人吐槽说“偏爱粟田口”,就证明我多少对一部分家人有特别对待。

即使如此,我还是想要努力的,就算不是完全平等的也好,至少要关注到每个人才是。

身为被“偏爱”的其中一员,我对平野的关注,又是怎样的呢?

在考虑夜谈的话题时,在平野不在的现在,我努力回忆着过去与平野度过的每一天的日常,发现就是平淡如水的对话,彼此间交换的微笑与语言是那么平常,每回想一分,心中的不安就像一个无底黑洞,开始慢慢扩大。

我……真的有好好看着平野吗?

我有好好看着他的眼睛,好好看着他的心吗?

平野在想什么,我真的很清楚吗?

明明平野最擅长的就是“警卫”,我却很少将他放在身边,对于这种事,平野又是怎么想的呢?

平野会不会觉得寂寞呢?

平野会不会觉得难过呢?

平野,会不会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主人呢。

毕竟,他的前主,可是有好好的将他放在身边,不会为其他五十九把刀剑劳心劳力,还未必能办成事啊。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平野是怎么度过的呢?在之前的主人那里,平野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平野会不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伤痛,只是不想让我担心,就坚强的藏起来了呢。

只是,对着我微笑的话。

如此笨蛋的我,会什么都不知道的啊。

 

“所以我现在除了在紧张的等他回来以外,也在反省啊……我对平野,是不是应该再关注一点,现在平野一个人在那边,万一半夜躲在被子里偷偷哭……”

“你以为是你吗?那帮小天使比你坚强得多哦。”

被恶友毫不留情的吐槽,我尴尬的停住了话头,有些做作的咳嗽了两声:“就,就算是这么说……但是……”

“但是什么啊但是,你该不会忘记了他们的本体都是刀剑吧?从被锻出来到现在,大你几百圈都有余了,就算确实有那么一些对过去有点心理阴影,但也绝不可能像你这样如此有少女情怀的纠结来纠结去啦,他们可都是坚强的男性哦。”

“……我可是主张男女精神平等的!”

“你啊,难道就不能接受你家平野其实就是个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好孩子吗?非得给他安个心理阴影才安心啊?遍读平野的历史,能给他造成心理阴影的因素其实没多少吧,平野在变成付丧神之前,就是度过了普通、正常、结局也很圆满的刀剑的一生哦,就算用‘善始善终’来评价他也绝对不会突兀!你是不是之前跟那些有心理阴影的刀刀夜谈都谈傻了?对你来说,跟每个人夜谈就是解开他们过去的心理阴影吗?没有心理阴影的话就会无所适从不知道讲什么了吗?你这种心态……叫什么来着,是圣母吧。一不小心就会成为被人讨厌的麻烦存在哦。”

恶友不愧是恶友,说出来的话也凶恶不已,我倍觉心痛的捂住胸口:“我……我……我已经变成这么讨厌的类型了么……”

“当然在我们眼里你只是个笨蛋啦,但是,总是觉得对方在你看不到的时候就会默默舔舐伤口可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被害妄想哦。你好好想一下,为什么你会这么不安,你是在愧疚什么吗?”

“我……只是觉得没能更多的陪在平野身边,以前还没有察觉,因为夜谈,想要好好考虑平野的事情,结果回想起来就觉得和平野待在一起的时间是不是太少了……”

“你已经做得够好了,哪怕是神大人降临,也不可能有什么其他办法,你觉得和平野待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如果增加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到和其他人夜谈的时候你又会开始纠结是不是又对别人‘不平等’了,不要把自己当作圣人啊笨蛋,对你来说,这个夜谈,不就是和每个人都‘增加时间’的第一步吗?”

因为抱怨太久没有新刀而开始的夜谈。

说着“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而开始的夜谈。

我,为什么非得认定平野要有什么悲伤的过去,要有什么寂寞的回忆呢?

不光是平野,大家也是一样。

在考虑夜谈的话题,在好好回顾和大家在一起的一点一滴时,我脑海中想到的,只有他们的“心理阴影”吗?

 

不是。

我不是想这样,才开始夜谈的。

 

仅仅只是一次谈话就能解开心结什么的,简直是天方夜谭的话题。

我从来都没有自负到想要通过这个夜谈改变些什么。

只是,因为我自己察觉了自己无法均等的把所有都分给他们,所以才想用这样的形式。

对每一个人都想出不同的话题,在夜谈前必定会好好考虑每一个人。

带着小小的,狡猾的,利己主义的思想,和他们说话的时候,心里隐藏着这样的台词:

请好好的看着我,相信我。

我有好好的把大家放在眼里哦。

 

“而且,现在就进行夜谈的话……”

修行前的那个晚上,平野这么说着,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您啊,一直都在努力想要把所有人都放在心上。但是您有那么多的工作,常常都很累的样子,我想让您多休息一下,又觉得好像在否定您的努力一样,每次都会犹豫……在这种状态下您还突然提出了夜谈,我……我们都是明白的,您又想要多努力一些了。但是,您以前的努力就已经足够了,我已经觉得非常满足了。即使这么想着,还是会期待您和我的夜谈……”

主人,要和我聊什么呢?

主人,是怎么看待我的呢?

我能好好的,将我对主人的感想表达出去吗?

“一想到您会为了和我夜谈而好好考虑我的事情,这份努力会转变成夜谈的话语传递给我……如果现在就听到那样的话,看到那样的您的话,我……一定会无法离开您那么久的。所以,现在不能进行夜谈……等我修行归来之后,再好好听您说吧。”

 

“糟了……糟了糟了糟了……”

我捂着自己的脸,想着平野在离开前对我说的那段话。

为什么没有快一点想起来呢?

想起来,然后好好明白这话语背后隐藏的温暖。

平野已经在好好看着我,也明白我过去做的那些努力。

因为有平野这样的存在,我才能继续大步向前,还有时间纠结有的没的。

“我都忘了啊,我的本丸,我的家人……可都是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存在啊。”

我们彼此照耀,彼此温暖,彼此携手前进。

并非一定要“解开”什么,才进行的这份夜谈。

如果平野已经是好好看着我的平野的话,想和他说的话,能和他说的话,不是还有很多吗?

 

“等等……为什么你刚刚那句话就仿佛在说我们的本丸就是阴暗本丸啊,什么意思啊?”

“诶嘿嘿,我的本丸里都是天使!”

“呜哇出现了,痴汉脸……嘛,看你也想通了,来喝吧!今天绝对要喝个够!”

“哦!诶……等下,不行啊,平野今天就回来了,我还要赶回去迎接他呢,所以你们接着喝,我就……哇!!!”

被恶友狠狠抓住了,她们冲我露出了非常邪恶的笑容。

“我们可是用我们的方式好好鼓励你了,你……居然解开了心结就想跑?过河拆桥也要有个限度啊。”

“你,你们想做什么?!”

“那当然是——不把你灌到失忆,就不算完!”

“骗人的吧,真,真要灌我?我还没吃两口菜呢……等等……等等……哇啊啊啊!!!”

 

结果真的喝断片了。

至少我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本丸,又怎么身处现在这个场景中了。

“平野……呜呜呜呜呜呜,平野,对不起,我没能及时回来迎接你,明明……明明有那么多话想对你说,还有那么多话想听你说……平野……呜呜呜呜呜呜呜,对不起,我真是主人失格啊!”

“喂——喂——我不是平野哦。你一身酒气啊,究竟喝了多少啊……”

“不是我自愿的,都是被灌的。啊咧……鹤……?”

“唉……终于认出我了,既然都认出来了能不能不要再抱住我的腿了?虽然你没有注意到,可旁边有不少人正看着这边偷笑哦。”

“但是,但是平野……呜呜呜呜呜呜呜……”

“为什么要哭啊……平野的话,不是明天早上才回来吗?”

“呜呜呜呜呜呜……嗯?你说啥?”我很懵的抬头看鹤:“明天早上?”

“嗯,今天才收到的第三封信,怎么说也不可能今天晚上就回来啊,要是回来了才吓人呢。你连这种事都不记得了吗?”

我抱着鹤丸的小腿,腾出一只手来掰着算:“啊,说起来……”

“真的是醉的不轻啊,这种事都不记得了。”这么说着,鹤丸蹲下来,有些坏心眼的在我额头上弹了一下:“这种状态,才叫主人失格哦。”

 

第二天一早,奇迹的没有宿醉头痛,从大早上我就保持着兴奋状态,热切的看着门口,直到那个温柔而坚强的身影,再度出现在我的面前。

“从江户回到加贺的平野藤四郎……哇!主,主人?!”

周围的家人们光明正大的讨论了起来:

“哇哦,直接扑上去了哎,之前她不是还很顾虑一期吗?”

“我不记得有什么需要她顾虑的地方……”

“那是一期你自己不知道啦,现在居然那么明目张胆,啧啧啧,觉醒了?”

“真热情啊,这么大胆的状态也很棒呢~”

“大白天的就被扑倒,好羡慕……”

“抱的那么紧,好像能闻到她的味道……”

“啊啊啊别说了!真是羡慕死了!”

“喂喂喂,她觉醒就算了,你们就不要再觉醒什么奇怪的东西啦……”

嘛,他们怎么讨论都行了,之前无论如何都抑制不住的,如黑洞一般的不安,现在全部转换成了满满的喜悦与期待。

“平野,欢迎回来!我有好好的考虑和平野你的夜谈哦,想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而且,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跟你说!啊,平野不在的这几天我也要汇报一下!正好赶上审神者大会,有很多新见闻哦。”

“是,但是主人……您这样……稍,稍微有点让人害羞啊……”

“没关系!我想这样做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突然就扑过来,万一受伤了怎么办啊?”

“平野极化之后更强了对吧?接住我实在是小意思啦!”

“您能这么相信我,真让人高兴啊……虽然好像哪里不对……”

“平野呢,这几天过得怎么样?信里只写了那么一点内容,我很担心哦!”

“是,有许多事情信里写不下呢,我回了一趟加贺,见到了一些怀念的人,也想起来一些怀念的事,过去的时光,即使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有些温暖呢。”平野这么说着,温柔的笑了一下,抱住了还扑在他身上的我:“我也有很多很多的事想跟您说,今晚的夜谈,看来能聊很久呢。”

“嗯!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这下不会再离开您了,我会和这份新的力量一起陪伴着您的……直到地狱的尽头。”

“在说什么啊平野。”我这么说着,带着不知该怎么形容,但确实满溢心口,让人十分安心的感情,再度抱紧了平野:“有你陪伴的话,到哪里都是天国啦!”

“是嘛,您都这么说了,一定是这样。那么……我会一直陪伴着您,直到……不,在您身边的话,哪里都不会有尽头的。”

他伸手扶正了自己的帽子,歪着头,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

“我一直,都是这么相信的哦。”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只要回想一下我和平野当时的体位,我就冷静不下来。

啊,说“体位”好像哪里怪怪的……但当时我一个激动扑上去之后,就直接把平野扑倒在地,然后两个人就这么拥抱着在地上说了好一会儿话再被本丸的大家围观什么的……

虽然有点羞耻play的感觉,但不知怎么的……我好像有点上瘾嘿嘿嘿嘿嘿嘿……

而且完事之后……啊,说“完事”好像也哪里怪怪的,总之一期似乎并没有对我的行为过多指责,甚至都没说什么,也就是说这种行为在一期那边也是safe的?

“总觉得,一期可接受的范围比我想的要大的大的大的多……连这种扑倒都能接受的话……摸摸大腿什么的难道不是指日可待?!那帮小天使除了腿,当然还有很多值得一摸的地方,果然最开始就得先摸腿呢嘿嘿嘿嘿……啊,口水流下来了……”

我抹了一下嘴角,仰天竖起了大拇指。

大家,我可能要先行一步,成为短刀love摸腿协会的会长了哦!

“短刀love摸腿协会?”

啊!糟了,我说出声了!?

“哈哈,你真的很偏爱短刀们呢。”

结果,直接轻描淡写的带过了刚才那个很是糟糕的协会名,莺丸手捧着茶杯,轻轻品了一口。

“嗯,恰到好处的风味呢。”

我面上保持平静,心里其实在大喘气。

得……得救了!还好是被莺丸听到了,如果被其他人听到的话……恐怕不会那么容易就结了吧……

莺丸,一心向茶真是太好了,下回的夜谈,说不定就要变成品茶会了啊。


评论 ( 14 )
热度 ( 25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