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莺丸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我一直认为莺丸是个温柔的人,直到大包平真的上线,我怎么觉得莺丸有点黑呢……

*我不怎么擅长喝茶……其实是白开水派的,对不起……


Talk 36---莺丸的场合

 

我是真正的动物爱好者。

无论是嫌弃我的猫科还是略微有些聒噪的犬科,都无法阻止我热爱大自然的心!

当然,我家的本丸还是有既不嫌弃我也不聒噪的动物的,比如说马。

没错,马!

在关键时刻提高机动的可靠战力,会对着重伤的溯行军再补踩两脚的好战性格,平日乖乖待在马厩中的凛凛身姿……我家的马儿们可都是马中豪杰啊!

“很好很好,今天的大家也很乖啊。”我站在离马厩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踮着脚挨个摸着大家的鬃毛,当然距离马厩那么远是因为有过去的马粪阴影,再说了,顺个毛其实没必要靠太近啦!对吧!

“望月和小云雀,还是关系那么好啊,啊,昨天我可看见了哦,花柑子绝对是抢了松风的食物,今天可不能再这样了,还有,白毛和鹿毛不要合起伙来欺负青毛,人家虽然是新来的,但功能可是‘打击+5’哦!小瞧对手是要吃苦头的!”

我像模像样的对着马儿们训话,大家也像真的听懂了一样,乖乖的对我摇头晃脑,时不时还用脑袋蹭一蹭我的手,如同黑曜石一般的眼睛在冬日的阳光下闪闪发亮,真是超级可爱!

我爱怜的摸了它们好一会儿,才终于将视线投回到手上的内番排班表上:“好,畑当番,嘛……最近稍微让江雪多出阵了一会儿,就让他做做这个转换一下心情吧,至于歌仙……哼,叫他嘲笑我的字,这就是我的报复!手合还是大家自愿,剩下的就是马当番啊……”

我想了想,在马当番的第一栏上填下了大包平的名字,作为新来的家人,多做内番也是我家的规矩哦!那么第二个人选的话……

“嘛,就让莺丸……呜哇!”

才把莺丸的名字报出去,我就被望月兜头轻撞了一下,我往后退了一步,都没反应过来。

马儿们明显开始躁动不安起来,我不明所以,只好先放下排班表去安抚它们:“怎么了怎么了……我在安排明天照顾你们的人哦,大包平和莺……”

还没来得及把莺丸的名字报全,这下是小云雀一个激烈的响鼻,其他马儿也开始应和起来,我怎么安抚都没法让它们安静下来,反而让它们越来越不安,到最后,闹的越来越激烈的三国黑从一边的水缸中吸了些水,像是要提醒我些什么一样,狠狠得冲着我的正面喷了过来。

寒冬腊月的,我被冷水喷了一头一脸,至少呆滞了十秒才反应过来:“什……什……什么情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听到我的尖叫,大概是离马厩最近的鲶尾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一脸惊讶的看着我的狼狈样,走过来撩起我的额发:“为什么全都湿了……发生什么了?”

我哆嗦了一会儿,咬牙切齿:“别开玩笑了……”

“诶?您说什么?”

“别开玩笑了!!!绝对是看我好欺负才这样做的吧!我刚才做什么了!招你们惹你们了?!心情不好就喷我一脸也太过分了吧!觉得我弱就好欺负吗!不好好收拾一下一个个都给我蹬鼻子上脸……我今天就要让你们知道!谁才是这个本丸的老大!”

我在鲶尾匪夷所思的表情中放完了狠话捋完了袖子,冲向了马厩的门,根本没听见鲶尾在我身后惊呼:

“诶?!等……今天马厩里的马粪还没有清……”

“啊!!”

遗憾的是,我已经顺理成章的踩了一脚的马粪滑了一下,现在正因为惯性而向前扑倒,两秒钟之后,我必定会脸朝下的跌在地上,我还有一秒钟的时间来祈祷我的脸会着地而不是“着马粪”。

“……理干净……唉,已经来不及了么。”

在鲶尾的话尾中,我完美的趴倒在地,马儿们估计因为我突然冲进来又跌倒而吓了一跳,此时都安静了下来,它们似乎能察觉到我倒在这儿不是因为兴趣爱好而是突发事故——望月有些温柔的用嘴拱了一下我的头,像是要安慰我。

我趴在地上,只觉得身上有黏糊糊的感觉,脸上好像也蹭了一些……我的热泪一下子夺眶而出,我艰难的用左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好想死……”

 

泡了澡换了衣服,再叉着腰喝完一罐牛奶,我的心情终于恢复如初。

不过,马儿们当时为什么会突然骚动起来呢?是因为我那个时候说了什么?

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咕咚咕咚再喝两口牛奶,正喝着呢,经过我房门口的大包平因为我房门大开而随意朝里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了我的视线——

“已经清理干净了啊。”他这么说。

我放下牛奶瓶:“总不能带着马粪在家里走来走去啊……你是不是在笑啊?感觉你嘴角上翘了哦。”

大包平一脸正经的抬手抹了一把嘴角:“我没有。”

“骗鬼啊!刚才绝对是笑了……”我瞪了他一眼:“不许笑我!今后也不许提!反正你当时又不在现场……背后嘲笑别人可不是名刀作风!”

我依稀觉得大包平似乎仰天翻了个白眼,然后他明显用看笨蛋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都说了没有……看来真的应该尽快习惯,本丸入住指南果然说的没错……”

听到了陌生名词的我眨了眨眼睛:“诶?什么?本丸入住指南?”

“嗯,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啊……谁跟你说的?”

“还有谁……”大包平皱起了眉头,我也跟着一起皱起眉头:“啊,会跟你讲这些的应该是莺丸吧……但是莺丸看起来不像是会说出‘本丸入住指南’这几个字的人啊……”

“确实是他告诉我的,而且我现在觉得非常有道理。”

我有些不服气:“什么啊,那个本丸入住指南……”

大包平瞟了我一眼,冲我竖起一根手指,朗声念道:“本丸入住指南,其之一,你的笨蛋之处数不胜数,不要被你的节奏带跑,要尽快习惯。”

“笨,笨蛋?!”太过正中红心的入住指南第一条化作无形铁箭捅进我的心口,我觉得胃里的牛奶正在翻腾。

而大包平还在继续念:“本丸入住指南,其之二,晚饭后哪怕你在地上打滚哀求,也绝不可以给你任何零食和点心,实在不听劝时,可采用以下句式阻止——‘就算吃的再多,变多的也只是肚子上的肉而不会是某个部位的,死心吧’,借用一下烛台切曾说过的话,这句好像很管用。”

大包平似乎把并不应该属于“入住指南”里的话给报了出来,不知为何,我竟然能想象出带着淡淡微笑说出上述话语的莺丸的脸,我觉得自己遭受了暴击,身为少女的尊严已经渣都不剩了。

什么意思!贫乳没人权?!木瓜一定会起作用的你给我瞧好了吧!

没有关注我反应的大包平伸出了三根手指,接着念:“本丸入住指南,其之三,不要被你装哭的样子骗到,绝大多数情况下你都是在装哭,不能心软,要督促你好好工作。”

我:“……”

“本丸入住指南,其之四……”

“已经够了……”

“虽然你……诶?你说什么?”

“已经够了!不要再说下去了!可恶……莺丸还真是教了你不少东西啊,反了他还,居然如此污蔑我,四花太刀了不起啊!爷爷辈古刀了不起啊!”我怒火冲天,直接往屋外头奔,大包平莫名其妙的问我:“你去哪儿?”

“我去正家风!”我这么说着,回过头去,对着大包平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我要让他知道,谁才是这个本丸的老大!”

 

在寻找莺丸的途中,我真是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我到底做了什么,莺丸居然要那么说我?虽然他说的都是事实……但既然知道是残酷的事实就别总往外说啊!成为大家心知肚明的“小秘密”不行吗?!

那个莺丸……那个莺丸……平时那副淡然样都是装出来的吧!他其实也是切开黑对不对!我就知道!

我气得半死,真想立刻找到莺丸问清楚,但是真的在廊间看到捧着个杯子默默品茶的莺丸,我却放慢了脚步,到最后还有些怂的躲在了檐柱后头。

虽然我是对大包平放了狠话,但是莺丸会那么大方的把实话爆出来,恐怕……是因为他有点烦我吧?

我小声叹了口气,勇气登时下降了一半。

他虽然不讨厌我,但必定是有些烦我的,关于这个结论,我有充分的证据。

那是入手莺丸之后的事了,古备前的名刀,作为艺术品而非“武器”诞生的莺丸,不知道真是因为自己年纪大,还是承袭了小笠原家酷爱茶道的家风——尽管作为莺丸主人的小笠原似乎并不是那个以茶道流派闻名的小笠原来着——他的爱好,是喝茶。

只是捧着一个杯子或茶碗,身边放着整整齐齐的茶具,三两碟茶点,安稳又静谧的春末午后,又或是初夏清晨,我总是能看见莺丸坐在廊下一角,很是悠闲的样子。

这种打发时间的悠然方式无端让人觉得安心,彼时我审神者的工作也早已踏上正轨,心态多少平和了一些,有些时候看到莺丸坐在那里,就总忍不住想加入其中。

当然觊觎他的茶点也是一部分原因……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因为我将他视为家人,分享并接受家人的爱好,也是我应该做的。

所以,带着“示好”这样有些不纯的目的,我常常向莺丸搭话,继而蹭茶。

最初莺丸只是微笑应承,递给我一盏或两盏茶,但几乎每次我的反应都是一样:

“呜……好苦……”

“这份苦味才是茶的醍醐味啊。”莺丸这么说着,似笑非笑:“你还是小孩子的味觉呢。”

“我才不是!”我有些不甘心:“只是甜党嘛,什么小孩子不小孩子的……”我从面前的小碟子上拿起一块糕点放在嘴中,露出满足的微笑。

果然还是点心好吃!

不……等等等等,莺丸的爱好可不是吃茶点,我还是得将重点放在茶上啊。

这样想着,每次每次,我蹭着莺丸的茶,却无一例外的被茶的苦味放倒,即使偶尔能品出一丝甜味,但那味道只会迅速滑过舌尖消失不见,留下的只有无穷无尽的苦。

无论如何都无法习惯茶的味道,不管是煎茶抹茶焙茶,我努力尝试着每一种茶,却都以皱着脸说一声“好苦”为结局。

某一天,我再度败于茶的苦味之下,莺丸终于叹了口气,伸手想从我手中拿走茶碗:“你啊,如果无法适应这个味道,也不用勉强……”

我捧着茶碗不让他拿走,嘴上还在逞强:“多,多努力一下说不定就行了嘛,我觉得学会品茶这件事很重要……我能忍住的!”这么说着,我喝了一大口茶,立刻被苦的整张脸都揪成了一团,隔了好久才能将口中的茶汤咽下。

莺丸的脸色有些冷淡:“你这样子牛饮,还摆出这样的表情,对茶很失礼,也糟蹋了我的茶叶。”

我愣了愣,放下手中的茶碗:“对不起……你生气了吗?”

隔了一会儿,莺丸叹了口气,这次有些强硬的从我手中拿走茶碗,又放了块糕点在我手心:“并没有生气。只是……喝茶是能让人放松身心的事,但是,只有和茶有缘的人才能品出其中的滋味,你既然接受不了这个味道,又何必为了我勉强?只是想和我处好关系的话,未必要从茶入手。”

被说中了心思,我讪讪的笑了一下,脸红了起来。

莺丸也轻笑了一声:“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喝茶,我当然知道这种事,你为了让我开心而来陪我喝茶的这种举动很符合你的风格,但是,在爱茶的人面前对美味的茶露出那种表情,可是极为失礼的事。”

“嗯……对不起……”

“再说了,我不是会因为这种事就动摇的人,你是什么样的审神者,我已经看在眼里,并不会因为你努力喝茶就对你另眼看待,也不会因为你不喜欢喝茶就轻视你,你本身就喜爱甜食……这种事我还是知道的。我不会改变对你的看法,你也无需勉强自己,这样不就足够了?何必太过在意他人的看法……这种大道理,本来想对另一个人说的啊……”

“大包平……?”

莺丸这下笑的有些灿烂了些:“是啊,除了他还能有谁呢?大包平……现在这会儿正在哪里犯傻吧,有些时候也会觉得你们有相像的地方啊……”

“现在还没有大包平的消息……一直等着的话,不会觉得寂寞吗?”

“不会啊,有茶就足够了。”

“是嘛……”我应了一声,转过头看他:“莺丸……”

“嗯?”

“我会努力的哦,如果知道了大包平的消息的话。”

“嗯。”

“虽然我也不确定凭我的脸能不能顺利得到他,但我不会放弃,会一直一直努力的,肯定能把大包平给你带回来,不让他一个人在外头犯傻的,你就放心吧!”

莺丸看了看拍着胸膛郑重承诺的我,笑了一下:“还真是可靠啊,到时候就指望你了。”

“交给我吧!啊,如果我带回大包平的话,莺丸……可以忍耐着不高兴继续跟我喝茶吗?”

“我并没有不高兴……我知道了,只是喝茶就够了?”

“还要给我准备好吃的茶点!”

“是是。”

“还要别的奖励!”

“别的奖励?”

“嗯,比如说……给我糖吧,很多很多的糖。”这么说着,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老老实实的承认了:“因为……我是甜党嘛。”

莺丸还是那样淡淡笑着,慢悠悠的喝了一口茶,过了一会儿才点点头:

“好,我答应你。”

 

啊咧……这样想来,当初这对话的结尾还挺和谐的啊……

我有些纠结的揪了揪自己的头发,从檐柱后头想偷瞄莺丸,却发现不知何时莺丸已经收拾好了茶具——毕竟已经日落西山,再说现在可是冬天,傍晚还待在外头可就有些受不住温度了吧。

他站起身来,轻轻巧巧的托起茶盘,却没有离开,而是朝我这个方向望了过来,笑容淡淡:“看好了吗?脚不麻吗?”

我从檐柱后头伸出头来:“有点……”

莺丸无奈的笑了一下,摇摇头:“过来吧,反正也是要夜谈,来我房间吧。”

我跟着莺丸来到了他的房间,那儿俨然就是一个小小茶室,莺丸将茶具放在一边,拿了个坐垫给我:“看你刚才在那儿蹲了那么久,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又不太好说出口?”

我看他依旧一脸淡然,心头的委屈与小小的怒火再度发酵,我哼了一声,扭过头去:“莺丸,你老实交代,你在背后编派我了吧!”

莺丸一脸无辜的指了指自己:“我?”

我一字一句的提醒他:“本、丸、入、住、指、南。”

“啊,那个啊。”莺丸有些了然:“哪算什么编派,都是大实话啊。”

我差点吐血,这人说的好直接!

“话,话是这么说……”

“而且,那五条指南我只是随口跟大包平说说,没想到他会告诉你。”

“随口说说……难道,这还没在家里流传开?”

莺丸有些好笑的看着我:“当然,这只是我随口说说的,怎么会流传开?啊,但是大包平连你都说了,弄不好过一会儿大家都知道了。嘛,不过反正都是实话,大家也应该都能接受吧。”

这个人真的能面容平静的说出伤人的话啊喂,这是切开黑了吧!切开黑无误了吧!

我狠狠的瞪了他两眼,在心里想象了一下自己对他吐口水的样子,又翻了个白眼,才接着说下去:“说起来,你刚才说……五条?那个指南居然有五条?”

“嗯,你听了多少?”

“三条……但是剩下的根本不用听!听完我估计都要重伤了!真看不出来啊莺丸……你说话好毒啊!”

“那是一针见血啦。”这么说着,莺丸站起身来,又开始重新准备茶水,我坐在那边看他娴熟的泡完一杯茶又端着杯子重新坐回到我面前,不知怎么的有些泄气。

他看了看我:“喝水吗?”

是“水”啊……

我摇摇头:“不喝。”

“是嘛,那个……只听到了第三条啊……”

“诶?什么?”

“没什么,你……今天应该是要跟我夜谈吧,想说什么?”

“嗯……”我拖长了音,憋了好一会儿,看了眼莺丸:“莺丸你不是说过,想告诉大包平不要太过在意他人的看法吗?”

“嗯,但是就算说了大概也没什么用吧……怎么了?”

“这种事莺丸自己能不能做到呢……”我这么说着,小眼神瞟过去一点,再瞟过去一点。

“……激将法?我是不会上当的哦。”

“才不是激将法,我是有证据的!你难道不记得了吗?以前有一次你受伤了,还死活不乐意进手入室,就坐在这边一脸严肃。”这么说着,我努力想要再现当时莺丸的冷酷表情,用低沉的声音模仿了一句:“并没有什么大碍。”

“不……怎么说我当时都不会露出这种……”

“超冷酷超严肃的表情!”

“……你模仿的完全是犯傻的表情啊……而且我怎么记得我后面还说了一句‘不必担心’?”

我干咳两声:“你说了吗?我不记得了。”

莺丸:“……”

 

嘛,他确实是说了。

完整的听起来像是不想让主人担心的好臣下,但配上当时他的表情,可真是毫无说服力。

一直都微微笑着,坐在暖阳之下的莺丸,在那一瞬间散发出的寒冷气息,让我无法再深入一步,所以那个时候,看到露出那样表情的莺丸,我的选择是转身退后——退了大概五步,我蹲了下来。

盯——

当时的气氛不可谓不尴尬,但是,那样的尴尬反而成了打破隔阂的宝贵状态,饶是莺丸也顶不住如此赤裸裸的眼神压力:“怎……怎么了?”

“我没有在看你啊。”我十分做作的冲他一笑:“也没有担心你的伤,没有小生气和小愤怒呦,更没有‘就算有天大的事要思考也至少要把伤治好了再想啊笨蛋!’这种想法呦~”

盯——

莺丸的嘴角抽了抽:“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伤,而且……也不疼……”

“我看着疼啊!”

被我如此振振有词的一噎,莺丸无话可说,只能叹口气,站起身来:“手入室,空着吗?”

我满意的点了点头,冲他竖起了大拇指。

 

“说起来那个时候,你盯着我的时候真的有点恐怖啊……”不知是心有余悸还是怎么的,莺丸的脸上流露出了一丝无奈:“果然我想的没错,就是不能被你的节奏带跑……”

“什么叫我的节奏?担心受伤的家人有什么问题吗?而且莺丸你还摆出那样一副可怕的表情,就差在脑门上刻上‘不甘心’三个大字了!”

“我才没有不……”话说到一半,莺丸却说不下去了。

“哼哼,说不下去了吧,睁眼说瞎话也是需要修炼的,你还不行啊。”我一副得意的样子对着莺丸摇了摇手指,其实是一半玩笑一半真心,莺丸未必不能欺骗自己说出“我没有不甘心”这样的谎言,但他不说出来的原因,和会不甘心的原因是一样的。

日本三名匠之一,古备前友成的名作,名字来源不详,但既然以“莺”为名,其寄托在刀刃间的生机也可见一斑。作为艺术品诞生,被作为重要赏赐,宝贵的鉴赏物,奉给天皇的珍藏,一生未尝杀戮,若以人生来评价莺丸的刃生,真是毫无波澜的安稳一生,像是一杯被静置许久的茶。

对这样的生活并无不满的莺丸,现在以付丧神的形式来到这个世界,终于将未曾品尝过的杀伐滋味紧握手中,但是,稍不注意却被时间溯行军反将一军,即使没受重伤,受伤的那一刻,莺丸恐怕还是动摇了。

身为刀具本身的尊严在身体中叫嚣,即使不愿意,也明明白白了显露了“不甘心”。

是因为以艺术品的名义诞生,作为武器才会战败么?

不,明明是自己不成熟吧,在如此安稳的悠长时间中忘记了武器的本分,若不会杀戮,难道连“守护”的力量也没有吗?

那个时候,大概是得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结论,莺丸莫名的有些焦躁,焦躁的结果是他还是小伤不断,但比过去要熟练果决不少。

明明并不喜欢杀戮的滋味,却仍拼着心中的那份尊严,身负名刀的矜持凛然立于战场上,直到慢慢的再度变得游刃有余……

“但是现在也是,偶尔会发现你有浮躁的地方啊,虽然你隐藏的很好,大概不管有什么想法你都是自己吞下去吧……莺丸你是很有自持力的人,这一点我一直看在眼里,所以才不对多嘴。现在提起这个话题也不是为了责怪你啦,或者想改变你什么的,我只是……想让你安心一些罢了。”

“安心?”

“嗯,莺丸已经足够强了,就这样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行就好,没有必要焦躁,也没有必要觉得因为自己是那个友成的作品,就必须得拿出成绩来什么的……莺丸的性格,和战场并不是完全相合嘛,你果然还是适合捧着茶喝。”

“但是,我是莺丸哦。”

“嗯,名刀莺丸,但也是付丧神莺丸啊,在这里不会有人以看艺术品的眼光评价你,也不会有人以看武器的眼光来看待你。我不会因为你在战场上能强到一个挑六个而对你另眼看待,也不会因为你最开始不擅战事,现在也不喜战事而轻视你。即使你没有背负着‘友成的名作’这一称号,莺丸也还是莺丸啦。”

莺丸沉默了一会儿,笑了一下:“怎么觉得,这话听得耳熟啊……”

“我可是很记仇的哦。”

他有些没忍住,笑出了声。

我也跟着一起笑:“在教育大包平的时候,也不要忘记自省哦,当然我知道莺丸是不需要让人操心的类型,但果然还是怕你会钻牛角尖,现在这样说出来,能让你安心一些也好。”

我冲莺丸张开了两只手:“与其也对你说‘不用太在意他人的评价’,还不如直接告诉你‘我对你的评价不会改变’,对我来说,这世上的生物只会分成‘遇到真好’和‘真不想再遇到’两种,莺丸的话,是无论怎么改变,都是‘能遇到真好’的存在哦。这点是不会变的,我可以向你保证。”

 

事先就知道对方对你抱有不会改变的评价,是否会让你轻松一点,少在意一点呢?

能让你安心一点的话,就好了。

 

说了半天,我收起手:“以上!我想说的话都说完了,啊啊,说太久了觉得好渴啊……”

我拼命对着莺丸挤眼暗示,他哭笑不得的看了我一眼,站起身来:

“我知道了……喝茶吗?”

这次是“茶”呢……

我在心中暗暗欢呼一声,正襟危坐:“喝!我已经做好觉悟了!”

“……喝茶才不是需要做好觉悟的事情,你这种态度对茶很失礼哦。”

“但是,我不怎么擅长喝茶嘛……”

过了一会儿,莺丸递给我一个茶碗:“在我面前喝茶的话不许露出那种表情。”

“我那是充满觉悟的表情!”

“不许。”

“是……”

尽量保持面色的平静,我双手捧着茶碗,战战兢兢的喝了一口。

“啊咧,总觉得……不是那么苦……”

虽然还有茶的味道,但是比起过去的苦味,好像能好好感受到来自茶叶的香气了,而且,总觉得还有股淡淡的甜味,像是焦糖的味道……

啊!难道,在跟我夜谈过后莺丸的心境发生了变化,连冲泡的茶汤都变得温柔起来了吗?!果然人心影响茶道啊!没想到我居然能对莺丸起到那么大的影响!

我喜形于色,莺丸却有些头疼似的捏了捏前额:“我差不多猜到你误会了什么……你稍微看一眼茶汤再开心怎么样?”

我一愣,低下头来:“啊……这不是玄米茶嘛……”

“是,因为有米的香气,能分散一些苦味,而且因为事先经过加工,也会抑制本来的涩味。嘛,虽然我是不怎么喜欢这种新式的……”

“玄米茶……我记得好像是近代以后才出现的,为什么你会知道?啊,莫非是上次我从现世带回来的杂志?”

“嗯,看到了,因为看上去挺有趣就稍微试着自己做了,但是,这种茶汤也只适合你这种不擅长喝茶的人了。”这么说着,莺丸重新坐下,端起了他刚才为自己重泡的茶:“我还是喜欢这种味道,果然这种苦味……才是茶的醍醐味啊。”

他看上去似乎有些高兴的样子,我看了看他,低下头又喝了一口茶。

没有“醍醐味”,但确实容易入口的茶。

如果不是想让我喝的话,莺丸是不会对这种茶产生兴趣的吧。

果然,还是想让人偶尔陪着喝一盏的,对吧?

“真不坦率啊……”我小声说了一句,露出了了然于心的笑容。

从玄米茶开始努力的话,终有一天,会适应茶叶的味道吧。

再努力一点的话,终有一天,也能像莺丸一样品到茶的醍醐味吧。

到那个时候,我还想像今天这样,在他身边陪他喝茶啊。

一定会到来的吧,那一天。

“……你说什么了吗?”

“嗯?没有没有没有,啊,我今天安排了明天的内番,莺丸你明天做马当番可以吗?和大包平一起。”

莺丸的手突然一顿:“马当番……”

“嗯,马当番。”

他突然露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灿烂的有些可怕:

“可以哦。”

咦?咦??咦???

怎么觉得……有股阴谋的味道……

 

第二日清晨,一道黑影闪过,马儿们骚动一片,拼命挣扎,似乎想要逃命。

黑影不为所动,意图将手中的东西靠近马厩,他的另一只手已经搭上了马厩的门……

“喂,莺丸。”

他回过头来:“……真巧啊,你今天起的真早。”

“我是早就在这里蹲点了好吧!倒是你……都说了多少遍了……别再试图把饭团喂给它们了啊!上次都吐出来了不是吗?!”

“切……”

喂,刚才莺丸“切”了一声吧!非常不屑的“切”了一声吧!

“这次我做了改进的,我的自制饭团是很美味的,就算是马,也应该喜欢吃!”

“……怎么可能啊!你看到它们的眼睛了吗?简直都要蓄满泪水了啊!我第一次看到它们怕成这样,你小心下次没有马愿意当你的坐骑哦!”

“但是……”莺丸皱皱眉:“不甘心。”

在这种情况下倒是能大方承认不甘心啊?!

“马又不可能是米饭派!吃得下饭团才有鬼啊!不甘心也给我憋着!我以真正的动物爱好者名义,禁止你携带饭团靠近马厩!”

“啧……”

喂!咂嘴了吧!刚刚很明显是咂嘴了吧!

“我知道了,那只好给大包平吃了……”

这么说着,莺丸有些放弃似的把举着的饭团放了下来。

……本来要给马吃的饭团要给大包平吃啊,我现在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你其实很讨厌大包平吧,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吗?!

“啊,你也要吃。”

这么说着,莺丸不知从哪里又掏出一个饭团,递到我面前来。

所以我=大包平=马么……我该开心还是该生气?

“我……我也要吃啊?”

“嗯,因为你不让我喂它们。”

“……小心它们吐你一脸啊。”

我有些为难的接过莺丸递过来的饭团,拿到手上才发现那并不是饭团,只是一个三角形的纸包而已,我找到纸包的封口轻轻一拆,里面一下子滚出许多糖果,我赶紧合起手来,糖果们才没从我手里掉出去。

好多好多,小小的,圆圆的,用彩色糖纸包裹的糖果。

五彩缤纷,无比绚烂。

“奖励,已经给你了哦,今后不要突然想起来再问我要了。”

我捧着糖果,觉得眼眶一热:“你还记得啊……”

这真是,非常及时,非常甜蜜的奖励啊。

这样想着,我将糖果捧在心口,对他露出了笑容:“谢谢,莺丸!”

他看了看我的笑容,也慢慢的笑了起来,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样子:

“嗯,果然我想的没错呢。”

“诶?什么想的没错?”

莺丸眨了眨眼,似乎有些坏心眼藏在其间,让人移不开视线。

他伸出手来,轻轻戳了一下我的额头:

“那当然是……本丸入住指南了。”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经由大包平之口,在本丸广为流传的五条入住指南,赞同者无数,附议者无数。

本丸入住指南,其之一,她的笨蛋之处数不胜数,不能被她的节奏带跑,要尽快习惯。

本丸入住指南,其之二,一旦吃过晚饭,哪怕她在地上打滚哀求,也绝不可以给她任何零食和点心,实在不听劝时,可采用以下句式阻止——‘就算吃的再多,变多的也只是肚子上的肉而不会是某个部位的,死心吧’。该句的最终解释权归烛台切光忠。

本丸入住指南,其之三,不要被她装哭的样子骗到,她只是想逃避工作,而且绝大多数情况下她都是在装哭,所以不能心软,坚决督促她好好工作。

本丸入住指南,其之四,虽然她总是装哭,但真正悲伤时反而不会表现在脸上,这种时候要安慰她的话,即使是晚上也可以给她点心,但不能给太多。

本丸入住指南,其之五,想奖励她,表扬她,或者单纯只是想让她开心的话,给甜食就好,或者给她很多很多的糖,这样她就会露出非常可爱的笑容来。毕竟甜党总是好哄的。

 

我一开始只听到前三条,直到后来才终于听到了最初的本丸入住指南的第四条和第五条。

而那个“后来”,我家的“本丸入住指南”也经由家人们的添油加醋,完全变成了一本“十分钟内迅速哄好我家主人”的内部指南……与其说是“入住指南”,根本就是对付我的大全嘛!

但是,在那一字一句之间能感受到大家都在好好看着我,只要想到这一点,这指南要是出版成册,我也不是不可以买上一本……

不过里头似乎有很多条文在把我当笨蛋啊!别小瞧笨蛋啊!

 

度过新年后,这个正月也终于即将过去,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目标,我是这么考虑的,所以,我兴致冲冲的对某位家人说出了我的新目标——

“我想飞得更高!”

“驳回。”

“……就,就不能再考虑一下吗?”

“驳回。”

“……切,我直接去求小今去。”

岩融很是头疼的看着我:“就算你直接去求今剑,他也不会答……”

“诶?主人想飞吗?好啊,我教你~”

“谢谢小今!”

“喂——!!!!!”

完全没有给岩融面子的今剑和完全一心想要学习飞……不如说就是想爬高的我相视一笑。

嘛,当然是玩笑话,也只有岩融会认真“驳回”啦。

——“对玩笑话就不要那么较真啦!”,下次的夜谈,稍微传递一下这样的想法好了~

评论 ( 34 )
热度 ( 3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