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物吉贞宗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名侦探,真好啊……

*这是一起一开始大家就知道犯人是谁的事件。


Talk 38---物吉贞宗的场合

 

“事件发生了。”

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以“本丸全体会议”为由让所有人齐聚一堂,自己则站在屋子中央。

我满意的用俯视视线看了一眼大家,说出了上面那句话。

事件,神秘而危险。

听到这个词后,大家明显都有些疑惑,有些人已经忍不住开始交流起来。

“安静。现在我来说明情况,最近,咱们本丸发生了不止一件的恶性事件,第一起在一周前发生,我的布丁神秘失踪了。”

本丸中开始弥漫一阵无力感。

“四天前,我买回来的五个泡芙又神秘失踪了一个,两天前,我带回来的蛋糕被人偷偷切走了一小块。而昨天,我买的小饼干也明显少了几块……事件发生频率之高,性质之恶劣让人震惊!咱们本丸这是出了个甜食大盗啊!犯人到底是谁!”

“那个……可以提问吗?”

“嗯,可以哦,怎么了小贞?”

“你把我们都叫过来……是想说那个犯人就在我们之中吗?”

“当然,我要是吃掉自己买回来的甜食,还叫事件吗?”

这起连环甜食盗窃事件的犯人,很明显是除我以外的其他人,虽然很遗憾,但从现在开始,我不得不把我这些重要的家人们当成犯人候补了,但同时,这也代表——

“侦探的角色,只有我才能胜任了。”

不行,我忍不住了,我好想仰天大笑。

看啊,眼下的情形是多么让人激动!神秘的事件,神秘的犯人,还有在这重重迷雾中勇往直前的名侦探!在犯罪现场抓住遗留的蛛丝马迹,从支离破碎的线索中找到通往真相的钥匙,最终帅气的在所有人的面前进行精彩的推理指认犯人!

太棒了!名侦探!

“哼哼哼,不管是多么疑难的事件,多么难缠的犯人!只要有本……”我在大家惊异的眼神中突然止住了话头,摸了摸自己的头:“不……好像还少点什么……”

我冲回房间再冲回来,把刚刚拿出来的一顶小小的帽子往头上一扣。

没错,身为名侦探,怎么可能没有装备!怎么可能不戴帽子!

我装模作样的做了个扶帽子的动作,说:“交给我吧,不管是多么疑难的事件,多么难缠的犯人!”

“啊,普通的把刚刚的话重复了一遍……”

“因为刚刚那个场景必须要连贯起来说才比较帅气吧?”

“帅气吗?”

“主人认为帅气嘛……”

“喂!不许交头接耳!”我拍了一下桌子:“只要有本侦探出马,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件!根据我目前掌握的情报,这些事件应该是同一个人犯下的!犯人到底是……”

“那个……”我还没开始推理,大包平突然举手,他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其他的事是谁做的我不知道……但是布丁那个,其实是我不小心摔……”

“啊啊啊!犯人是谁呢啊啊啊啊啊啊!”

我用超高的声音盖过了大包平的自首。

搞笑吗?这是在跟我搞笑吗?哪有侦探还没开始推理犯人就跳出来自首的啊!而且他这一跳出来,不就代表这不是连环事件了吗?我怎么营造“事件还将继续”的恐怖氛围啊?!

大包平很懵的看着怒吼完后盯着他的我,有点心虚:“……怎么了?”

“大包平。”

“……干,干什么?”

“看、看、气、氛。”

“……”

 

过了一会儿,我重整旗鼓:“布丁的事,我们就当着没听见。”

“啊,当着没听见啊……”

“嘘,再不配合主人要生气了,大包平刚刚自首的时候主人就要哭了……”

“……其实她只是想当侦探吧?”

“都给我安静!我还没说完呢!”我再度打断大家的窃(da)窃(sheng)私(tao)语(lun):“虽然现在事件还是一团迷雾,但是,我心中已经有了犯人人选,比如……犯人就是你吧,鹤!”

被点名的鹤丸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了一个笑容:“如果没有任何证据,只是因为本丸发生了什么事就把矛头指向我的话……”他抬手做了一个掐脸的动作:“我可是要生气的哦。”

过去因为各种原因(主要是我犯蠢)而被掐脸的恐怖回忆涌上心头,我下意识往后挪了两步,牙疼似的捂住了自己的腮帮子:“我我我我当然不,不是随口乱说的啊……我是有目击证言的!”

“谁的?”

“我自己的。”

“……”

“我自己的证言也可以被采信嘛!我是真的看见了哦!”

第二起事件,泡芙被盗的那天晚上,那天晚上其实我也去了厨房……不要在意我去厨房干什么……好吧我就是有点饿!

总之,那天我去了厨房,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在甜食柜那边鬼鬼祟祟的,第二天泡芙就少了一个,也就是说那天我看到的就是犯人的身影!

我们本丸白色的身影可不多,而且藏东西什么的恶作剧,鹤丸也不是没干过,所以怀疑鹤丸很正常嘛!

“这就是证言?你看到我的脸了吗?”

“……这倒没有。”

“你能确定那个身影是我吗?”

“……也不能。”

鹤丸微笑着伸出两只手,同时做了一下掐脸的动作。

我再度后退一步。

“好吧,那什么……果然现在还不能判断犯人是谁。咳,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接下来本侦探要开始调查了!不过不能没有助手啊……物吉。”

“嗯……诶?诶”

心不在焉的物吉一开始还没理解我的意思,等反应过来后,他睁大了眼:“我吗?来当助手?”

“嗯,因为物吉能带来幸运对吧?这一点很重要啊,最好运的推理莫过于没有任何多余的情报,笔直的通向真相啊,物吉的话,说不定能做到哦!”

“是……是吗?”

“当然!”

 

为了能够玩的开心……呃不对,是为了能推理出真相,我开始带着物吉在本丸中搜集证据,最开始当然要搜集证言——

“大将你平时发生了这种事应该是会大呼小叫的,这次我居然都不知道那些东西被偷了……”药研如是说。

“那个甜食柜是你专用的,这件事大家都知道,一般都不会动的吧。”清光如是说。

“甜食被偷什么的不清楚,不过最近,有几个晚上感觉有人潜入厨房了呢,包子神秘失踪……啊,还有面粉和白糖似乎也少了一些。”光忠如是说。

大家的证言乱七八糟的,基本都没什么指向性。

“嗯……看起来有些棘手了啊,你怎么想呢物吉?”

等了一会儿没人回应,我有些疑惑的转过头去,看到物吉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样子:“物吉?”

这下他终于听见了:“诶?怎……怎么了?”

“刚才的那些证言……你怎么看?”

“怎么看……”物吉沉默了一会儿,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主人……其实我……”

“嘛……”我立刻打断物吉的话头:“就是要这种程度才有当侦探的意义嘛,现在这种状况,我还挺开心的哦!”

“是……是吗?”

“是啊,不如说要是现在就知道真相反而无聊了呢。”

“主人……真的很开心啊……”

“那当然!”

物吉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我知道了,既然这是主人盼望的……我会好好帮忙的。”

“嗯!”

 

搜集证言看来是不会有什么新进展了,接下来我决定进行侦探小说中常有的另一个调查活动——案发现场调查!

我和物吉一起来到了厨房,甜食柜就放在厨房的角落。

说是“甜食柜”,其实这是一个小小的冷藏柜,像泡芙啊奶油蛋糕啊什么的,还是要稍微冰一点才好吃,而且这个冷藏柜是个次品,温度远远比不上正常的冷藏柜,所以即使把饼干啦糖果啦团子啦扔进去也完全没有问题。

这个东西自从进了我家本丸,就是我专属的甜食柜了,我伸手打开柜门,看到里头放着一袋子饼干和两盒草莓大福。

“嗯……看来还是只有饼干不见了呢,而且只少了几块……为什么只拿走几块呢……”

“……主人,那个……主人难道数过饼干的数量?”

“啊,我没数哦,不过这个饼干其实是不同形状的哦,当时我在万屋买的时候每种形状只拿了五块,所以饼干少了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物吉愣愣的看了看饼干:“真的是不同形状的……我都没注意到……”

话刚出口,他就察觉到自己的失言,我装着没听见,把饼干放回了甜食柜,又摸了摸柜门:“说起来,这个柜子要是没有你的话还拿不回来呢,这个就是物吉为我带来的好运哦。”

本丸的家居用品分为常规配置和非常规配置,常规配置向政府申请即可,非常规配置就要自己在万屋购买,某天政府小哥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上门送冰箱,让家里那群从未接触过现代技术的古刀们都看直了眼。

只是我的本丸一直实行“饭不隔夜”主义,至于夏天的水果什么的,回头让政府派人过来挖个井当天然冰箱不就行了,所以我从未申请过冰箱这种东西,小哥怎么不请自来呢?

“因为自从有个审神者申请挖井得到批准后……越来越多的审神者提出了这个要求,我工作一天至少有大半天的时间都在勘察某个本丸的哪块区域适合挖井……但我们不是挖井专业户!”小哥的表情有些悲愤。

我眨眨眼,看了看停在本丸外的车上还有一堆冰箱们。

“……你今天的任务就是给各个本丸送冰箱吗?”

“确切的说是我这两周的任务都是这个。”

“……难道以后就不能申请挖井了?”

“不……也没有说不能……但至少不会有那么多审神者要求挖井了吧?我觉得一个月挖一次我还能忍。”

“……”

我怎么觉得这个忍耐标准有点问题啊?

我又看了看外面的车:“咦……那个是小冰柜吗?”

“啊?啊,是啊,不过那个是坏的,我接下来去的地方正好路过废旧物品处置所,所以顺便带过去。”

“已经坏了?没有修好的可能了?”

“怎么可能修好啊,彻底坏了。”

“那我可以用吗?普通的当一个柜子用用也挺好啊,这样省的你去什么处置所了,不用谢我。”

“……刚刚那番话我听不出任何需要感谢你的要素……算了,你想要就给你吧。”

小哥让工作人员把那个小冰柜也搬进了厨房,我还不死心的通了电,发现里头的指示灯并没有亮起来,看来确实是坏了。

“主人,这是什么?也是刚刚那个……冰箱吗?但是好小啊……”

物吉走到我身边蹲下,有些好奇的看着眼前这个东西。

“嗯,这个跟冰箱的用途差不多呢,但是真的都坏了啊……要是敲一敲不知道有没有用……”

我在小冰柜上拍了两把,又拍了两把,但机器一点反应都没有,物吉看我敲来敲去的很是新鲜:“这又是在做什么?”

“这可是人类的小知识哦!如果电器坏了的话,就这样拍一拍说不定能好!嘛,开玩……”

我刚想说这是开玩笑的,哪晓得物吉的眼睛居然亮了亮:“真的吗?我来帮你!”

然后物吉一巴掌拍下去,那小冰柜突然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声音,随后,暗黄色的指示灯亮了起来。

物吉有些开心的指着那个冰柜:“主人,这是好了吗?”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幸运加持?!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似乎开始正常运作的小冰柜,欢呼一声,直接往物吉身上一扑,物吉被我扑倒在地还差点撞上冰柜,被吓得不轻:“主……主人?!”

“好厉害!物吉好厉害啊!!”

我把物吉夸得晕头转向,他莫名了好半天,最终轻轻的问我:“我帮到你了吗?给你带来幸运了吗?”

“这哪里是幸运的程度……这是奇迹!不,是神迹啊!物吉,谢谢你!”

我的喜悦毫无保留的传递给了他,他愣了好一会儿,慢慢的环上了我的肩膀,声音中仿佛有一层水汽夹杂其中,听上去竟像哭泣一样:

“我为你派上用场了啊……太好了,太好了……”

 

“那个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啊,之前怎么拍都不行,没想到物吉拍了一下就好了,还好到现在,看来‘幸运之刀’真是名不虚传哦。”

物吉也跟着看向冰柜:“是嘛……嗯,我记得哦,那个时候主人很开心……但是,这种程度的事情就可以了吗?这么小的事……”

“嗯……看来现场调查也查不出更多东西了,是时候整理一下手头的情报了,走吧,到我房间来。”

我把甜食柜里的草莓大福拿了出来,带着物吉一起回了房间,我塞了一个大福给他,自己也大口咬下去。

“好好吃!果然稍微有点凉的大福别有一番风味啊……思考后就是应该吃点甜食啊。”

其实根本没有在思考的我三两下就把一个大福吞下了肚,而物吉捧着我给他的大福坐在那边,似乎并没有要吃的意思。

“不吃吗?”

“啊……吃,吃的。”物吉低下头咬了一口大福,嚼了一会儿后突然抬起头:“主人……那个,侦探……还要继续做下去吗?”

“嗯,还要继续哦。”

听了我的回答,物吉又沉默了下去,有些沉闷的低着头。

我又吃了一个大福后清了两下嗓子:“物吉,你今天很奇怪啊……不,不能说今天,你最近都很奇怪哦……发生了什么?”

“并,并没有……”

“是嘛,那……就让我这个名侦探来推理一下吧。”

“诶?推,推理我的心事吗?”

“不,推理这一连串甜食盗窃事件的真凶哦。”我理所当然的说完后,对物吉笑了笑:“其实,推理小说中的侦探不仅需要知道犯人,犯案手法,还需要知道犯案理由哦,毕竟‘动机’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一次的甜食盗窃事件最重要的不是犯人是谁,而是犯人为什么要偷甜食这件事。”

“……犯人是谁并不重要吗?”

“嗯,因为我最开始就知道犯人是谁了。”

“诶?!”物吉一脸惊讶:“最开始就知道了?这个‘最开始’是……多开始?”

“嘛,就算你问我最早的时间点,我也不太确定啊,不过在今天和大家开会之前我就知道了哦,布丁那件事我倒是不知道……回头要让大包平赔我一个才行!”

“那么早就知道了……”

“我那个时候曾经说过自己怀疑鹤对吧?其实在泡芙被偷的那天,我确实看到了那个身影,我一开始以为是鹤,但他才不是恶作剧后会沉默的那种类型,所以很明显不是他,再仔细回忆一下的话,那个身影其实比鹤要小,本丸的白色身影本来就不多,山姥切肯定是做不出这种事的,小贞如果在暗中策划什么,光忠一点都不知道才比较奇怪,这样子的话答案就很明显了,对吧?”

物吉长长的叹了口气,整个人却有些放松了:“唉,原来一开始就暴露了,我还一直担心……”

“物吉本来想跟我自首的对吧?但是因为我一直坚持要玩侦探游戏,所以你就不好自首了,因为有大包平那个先例嘛。”

“啊哈哈……”

“但是,我的推理还没有结束哦。我之前说,在这次的事件中,犯人是谁不是最重要的,我更想知道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很显然物吉就算跟我自首也不会告诉我原因,所以我就以要玩侦探游戏为理由展开调查,现在我已经掌握到证据了哦。”

根据光忠提供的证言,在丢失甜食的这几天,厨房里曾经有什么人偷偷来过,面粉、砂糖也少了一些,其实不光是面粉和砂糖,鸡蛋和牛奶也少了那么一些,料理台上留下了没能清理干净的湿面粉的痕迹,甜食柜的柜门上也沾上了一些。

犯人盗取甜食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偷吃,而是想以此为样品来做点心,但很显然失败了,只有甜食少了的结果留了下来,形成了这次的“事件”。

“那么,为什么要自己来做点心呢……这里就要联想到我说物吉你最近有些奇怪了……这个最近就是从泡芙被偷的前一天开始,那天我们一起去了万屋……”

 

那只是普通的一天而已。

那天我和物吉一起去万屋逛街,中途被常去的店家神秘兮兮的叫住了。

“小姑娘,请看这个!这个挂饰据说有给人带来好运的功效哦!只要带着它的话,每天都会发生好事哦!要买吗?”

“这么灵吗?每天都会发生好事?”

“每天都会!要买吗?!”

……呜哇这种急于推销的感觉好可疑哦,而且就算是真的,这种金光闪闪的并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啦,还不如……

我刚想伸出手去,衣角却一下被扯住,我毫无防备的往后退了一步,一脚踩上了物吉的脚。

“疼……”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赶紧挪开脚:“没事吗?我刚刚是不是狠狠踩了一脚……”

“不……没关系,是我不好,我不该突然拉住你。”

我和物吉相对道了半天歉,终于发现好像陷入了道歉的死循环,最后打破循环的是我的惊叫:“啊!限定团子!快快快快去排队!”

我回头跟店家打了声招呼拉着物吉就跑,这番努力理所当然的换来了两份限定团子,我满足的在团子屋吃着限定团子,终于有时间疑惑刚才为什么物吉要拉我的衣角了。

还没等我将疑惑问出口,物吉却先开了口:“主人真的很喜欢吃甜食呢。”

“嗯,甜食能让人心情愉悦啊,啊,不过太腻了不行,要甜度适中的甜食才好!”

“甜食还有这么多讲究啊……给你甜食的话,你就会开心吗?”

“当然~但是我也不是每天都能到万屋来买甜食的啊,总有那么些时候是买不到的……唉,每到那种时候就很郁闷啊……”

“如果给你甜食就能帮到你的话……”

“嗯?”

“啊,没事……这个团子,很好吃啊。”

“对吧对吧!我跟你说这个限定团子啊……”

真的是十分普通的一天,最终我和物吉的对话变成了团子大讲堂,之前他突然扯我衣角的事就那样被揭了过去,但是,我并没有忘记这件事,如果没有发生后来的甜食偷盗事件,我估计在和物吉夜谈的时候就会提出这个疑问吧。

但是,事件发生了,而我在明白偷甜食的人是物吉,并且他似乎要意图制作甜食后,一下子就想到了那天的事。

重要的并不是犯人是谁,而是犯人这么做的理由。

对物吉来说,他这么做的理由,就是我。

 

“最开始是想试试泡芙……但是在吃了那个之后,还是不太清楚到底怎么才能做出来……”

那天他一直都有些战战兢兢,很担心这件事会立刻暴露,毕竟本来就只有五个泡芙,怎么说也不可能看不出少了一个。

但是,他不知道那一天我其实有看到他,不管是因为怎样的巧合,第二天发现泡芙丢失的我并没有声张,物吉在战战兢兢了两天后发现我把泡芙吃完了都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能认为我是真的没发现。

“切蛋糕的时候我很小心的……吃了一下之后觉得似乎要用到面粉,鸡蛋,牛奶还有糖……尝试着把那些都混到一起后,变成了一个黏糊糊的面团……”似乎是想起了黏糊糊的触感,物吉的五官都快皱成一团:“真的……真的太黏了……那个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到底要怎么变成蛋糕……”

同样的,蛋糕那件事其实我也发现了,但我也什么都没说。

接下来,就是饼干。

“感觉跟蛋糕要用到的东西一样……但是……”

“但是看着面团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对吧?”

物吉点了点头。

我终于憋不住笑了起来,越笑越开心,物吉有些不满的看着我:“主人!你在嘲笑我吗?”

“不不不,不是嘲笑啦,但是……就是觉得物吉好可爱啊!天使!”

“为什么要夸我……”

“嘛,材料基本上都没错啦,做饼干的话还需要模具哦,就是把让饼干变出各种形状的工具,蛋糕的话,恐怕因为用的是普通的面粉所以最后变成一团面疙瘩了吧……但是不管怎么说,要让面团变成蛋糕和饼干的话,是需要有‘烤’这个过程的,要用到烤箱啊,微波炉啊,再不济至少也要用下电饭锅啦。”

一个又一个现代电器的名字从我嘴里蹦出,物吉根本反应不过来:“诶?烤什么?什么炉?”

“就是要用到物吉不知道才正常的工具哦。”

“……也就是说,我再怎么努力,都不可能做出你喜欢吃的那些东西了?”

“是,非常遗憾。”

物吉明显很失落,我终于忍不住凑过去揉了揉他的头:“……你真的是天使啊!”

他的声音有些闷闷的:“我可不记得自己有做过让你这么夸的事……结果不还是没有帮上你嘛……”

“不,其实……”我本来想说点什么,但随后摇摇头,重新坐了回去:“侦探的推理还没结束,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的想法。”

“什么?”

“我可是名侦探,事件背后的东西也全都看透了哦。物吉偷甜食是为了做甜食,想做甜食是为了我,因为你知道我喜欢吃这些,所以觉得如果能做给我吃就算是帮上我的忙了……物吉一直都是这样,真希望把你每日勤奋的身姿录下来给明石好好看看。但是……你本来并不需要这么做的,或者说……物吉贞宗是不需要这么做的。”

他可是传说中的幸运之刀,所谓幸运的象征,是无需自己去努力做什么,只要存在于此,便能带来好运的东西,他只要静静待着,就能完成身为“幸运之刀”的职责,不会有人苛求他杀掉多少敌人,只要物吉贞宗在这里就好。

但是,来到我本丸的物吉是一个活泼又勤奋的好孩子,他除了积极的想要给我带来好运外,每次在本丸遇到我翻来覆去都是那么几句话——

“主人,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主人,我可以帮你做些什么吗?”

他的勤奋肯干不仅可以让那个明石国行汗颜十辈子,连带着时不时就要偷懒一圈的我都心惊胆战,觉得自己简直在虚度光阴。

物吉贞宗,从刀化为付丧神后,是这种性格啊……

但是,他应该是这种性格吗?

普通来说,如果一直被人供奉为幸运的象征,多少应该自傲一点,比如我家那群有名的刀,身为名刀的矜持可是一等一的高,连带着个性也是千奇百怪,相比之下物吉实在是温柔可亲。

我偶尔会忍不住思考物吉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性格,但一直都找不到突破口,直到那天他的幸运一击让一个报废的冰柜重新启动,我开心的说他是幸运之刀,他却几乎流泪,只因觉得终于给我帮上了忙。

不对,不对,所谓幸运之刀的“幸运”,可不是指这种程度的幸运,而是带上他出阵此战必能获得胜利的幸运,在战争频发的时代,这是多么强力的天赋,可是这份幸运,没有被物吉承认。

他最开始并没有不承认,他刚来到本丸时,还曾自豪的说自己虽然无铭但逢战必胜,但是,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自夸过自己逢战必胜的属性,只说为了让大家获胜会加油,只说想要好好守护大家,只说想要帮上我的忙。

“物吉,你在这个本丸看到了什么?是什么让你不再为你逢战必胜的那份幸运而自豪?”

物吉睁大了眼,隔了许久才终于叹气:“真的是……什么都瞒不过主人啊……我……其实是很高兴的……”

最开始,其实是很高兴的。

成为德川家康的爱刀,成为他逢战必胜的象征,而他的主人,是统一了天下,能被称为“胜者”的人。

他本来只是一把刀,在幸运之刀的光环下享受着胜利,而到了现在,他成为了付丧神,以这样的形态来到这个地方,见到了其他人。

见到了……无数的败者之刀。

如果德川家康是最终的胜者的话,那么那个织田信长,那个丰臣秀吉,都是败者,即使他们也曾无限风光,最后仍败于某处。

除此以外,在那个战争频发的时代,还有无数那样的人存在,他们互相争斗,互相碾压,互有胜败,但最终一统天下的只有一个,失败者却有无数。

物吉在这里看到了许多身为败者之刀的人,当然他们现在是同伴了,但以前,也许他们就在某个战场上见过,只是那会儿彼此都是刀,不会在意那么多而已。

会有因主人的失败而受伤的刀,会有因主人的失败而痛苦的刀,会有因主人的失败而破败的刀。

刀尚且如此,那……失败的人呢?

这一切都是需要胜利者承受的东西,在见到这些新同伴之前,物吉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带来的幸运背后竟然还有鲜血与泪光。

当然会有了,这就是战争啊。

这份幸运实在太沉重,太悲伤,他在不知不觉中竟然伤害了那么多人,即使不会有人打了败仗会怪到敌方的刀头上,最多只能说一声,命数如此。

影响命数的,就是命运。

波动命运的,就是幸运。

幸运的人将有一帆风顺的命运,他们能踏过不幸之人的脊背,站在历史的最前端,成为最终的胜者。

如果物吉贞宗什么都不做,只是单纯待在那里,他能带来的就只有悲伤的荣光而已。

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情,而且,幸运的人对自己的幸运加以彷徨,是对不幸之人的侮辱,所以物吉并没有选择这条路,而是选择了另一条。

他不想什么都不做,至少,自己也要努力一把才行。

如果他努力起来的话,能够做些什么呢?

不断努力,不断尝试,当然因为能成功帮到想要帮助的人而开心,也为能和伙伴一起获得胜利而高兴,但是……

只是这种程度的幸运啊。

继续努力,继续向前,但我们身处的时代并非战国,即使天天和时间溯行军干架,也再也不会有战国时期那种波澜壮阔的战争了,而他又不想带来那样悲伤的幸运,所能努力的,所能做到的,也就只有“这种程度”而已。

这种程度,难道不是一个带有幸运意味的挂饰就能做到的吗?

那一刻,看到我对那个挂饰有兴趣而伸出手时,物吉的心里在想些什么呢?

会被……替代吗?

在他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伸出手去,抓住了我的衣角。

……然后被我不小心踩了一脚。

 

“物吉。”

“是……”

我冲他伸出三根手指:

“第一,现在已经不是战国时代了,所以即使你仍然发挥着你逢战必胜的品质,所取得的胜利也不会像过去那样有那么多的牺牲作为铺垫,当然也不会像过去那样有成就感了,但是……这也是在帮我的忙,就像帮你过去的主人一样。”

“第二,失败过后感慨命运与不幸是常有的事,但幸运只是推动胜利的东西而已,就像能制作好吃的点心的烤箱,但它充当不了最基本的东西,比如你觉得黏糊糊的面团。胜利的基础是幸运无法给予的,认为幸运能够决定全部,才是最不应该的自大。”

“第三,最重要的不是犯人是谁,而是犯人为什么要这么做……推理的魅力就在于此,我对你的想法也就在于此,最重要的不是你是不是给我带来了幸运,而是你努力的想要帮我了。”

拍了一下冰柜。

做了一项工作。

买了一些点心。

我的现在,正是由这些“这种程度”的东西所堆积起来的,即使除了物吉以外其他人也能做到,但想要如此做的物吉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他是如此温柔,察觉到自己带来的幸运那么悲伤,宁可自发努力,也不想再当单纯的象征。

这一定是物吉贞宗,向命运的本质,向幸运的自己发出的挑战,在他产生这颗挑战之心的时候,最重要的东西,我需要的东西,能帮到我的东西就已经诞生了。

“能够产生那种想法,做到那种程度的事情的物吉是独一无二的,我是看在眼里的,所以……你是我的幸运之刀,是不是真的能带来幸运不重要,我只知道,你从心底里希望我变得幸运。”

这是无法被替代的感情,也是他人无法做到的事情。

物吉对我的祈愿,和我对物吉的感情,是因为物吉本身和我本身才能产生的东西。

既然身处这个本丸,度过每一天的我们是独一无二的,那么,有谁能够替代呢?

“顺便一提那个时候我伸出手去,不是为了看那个什么幸运挂饰啦,那个真的太闪了我实在受不了,但是……”我这么说着,拿过一个小盒子,当着物吉的面打开。

那是被雕刻成鸽子形状的银色坠子。

“这个,很可爱吧?鸽子可是被称为‘和平的象征’哦,不知怎么的看到这个就想到物吉了,觉得你还挺像这个动物的,所以买下来了。”

我将那个鸽子挂饰递到了物吉眼前:“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到底是‘这种程度’还是‘那种程度’的话,就由我来给你定个标准吧,从今往后,只要我对你笑了,就是合格。”

银色的挂坠在我手中晃了晃,那只鸽子摆着振翅高飞的造型,仿佛想要随时为他人带来幸运。

说不定就是因为这点,才让我想到物吉。

 

“那么,名探侦的推理结束了,我一定要说一下我最期待的经典台词!”

这么说着,我兴致勃勃的抬起手来,摸了摸自己的头:“诶……等等等等,我帽子呢?!”

“啊……说起来好像从刚才开始就没看见了……”

“什么?!没有帽子的名侦探可不能算是名侦探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在这么帅气的时刻……”

眼看我就要彻底泄气,物吉当机立断,对我说了声“等一下哦”就跑了出去,再回来时他手上拿着一顶帽子。

咦,那个好像是他内番时戴的那个……

物吉二话没说,重重的将帽子扣在了我的头上:“好了主人,帽子已经戴上了哦!”

我摸了摸头顶上的帽子,柔软又温暖。

这样想着,我抬起手来指着物吉:“那么……犯人就是你!”

结果侦探的助手才是真正的犯人,如果真的写成故事,说不定是不错的推理作品。

彻底落网的甜食大盗爽快的承认了自己的罪名,对我伸出手来:“是,对不起,请逮捕我吧。”

我也伸出手,像手铐一样,牢牢拷住了物吉的手。

推理成功取得胜利的名侦探露出了得意,并昭示着“合格”的微笑。

希望来自我手上的这份力道与温暖,能传递给你。

 

“很好,抓到你了~”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我最终并没有告诉大家甜食大盗究竟是谁,这起甜食盗窃事件成为了我们本丸的悬案。

不过,成为“悬案”的只有盗窃泡芙、蛋糕和饼干的三件而已,布丁的事我可没有忘!

“大包平,没想到你居然偷我的布丁……你名刀的尊严呢?!”

“……谁偷你布丁了?!”

“你不是都自首了吗?”

“你不是让我看看气氛吗?”

“现在已经不需要看气氛了!你到底把我的布丁怎么了!”

根据大包平的解释,事情是这样的,我打算吃布丁之前不是把布丁拿出来放桌上了么,然后大包平一不小心把布丁弄掉了,因为装布丁的瓶子是玻璃做的,不尽快清理掉比较危险,所以他也没法让我再见布丁最后一面,就清理掉了。

“那之后我本来想去万屋给你再买一个,但是怎么都找不到,所以……”

“那个布丁并不是万屋买的,是我的恶友自己做的啦……算了,看在你想要赔偿的份上,我就不怪你了。”

大包平狐疑的看着我:“这么大度?”

“嘿,你个做错事的还质疑我的胸襟?谁给你的勇气?那位池田辉政大人吗?”

“……”

就这样,布丁事件也可喜可贺的解决了,只是……

 

“这个,是塞到外面信箱的。”

狮子王这么说着,将一张纸递到我面前,上面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友人的字:

——别吃布丁!那是失败作!

……隔了一周再告诉我布丁是失败作,其实你是想害我吧?!

“这是什么意思啊?”

“狮子王……”

“嗯?”

“我们马上就要夜谈了对吧?”

“嗯。”

“比起考虑这个,不如想想夜谈的话题怎么样。”

“诶?这个……不矛盾吧……”

“狮子王。”

“……干嘛啦。”

“看、看、气、氛。”

“……谁的气氛?!”

评论 ( 39 )
热度 ( 36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