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狮子王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太难产了!这篇真的太难产了!

*感觉写到最后自己都懵了……本篇的部分设定和爱染篇、山伏篇有关联哦


Talk 39---狮子王的场合

 

狮子王来到我的本丸后,很快就以说书人的身份在本丸出道了。

成名作《爷爷勇武传》、代表作《爷爷勇武传》,其实说来说去一直都在讲《爷爷勇武传》啦。

作为狮子王的忠实听众,这部讲述源赖政大人辉煌生涯的大作我已经完整的听过不下五遍,而且他每讲一遍还能再补充一些源赖政大人的生活小情报,搞的我对源赖政大人的私人生活十分清楚……嗯,怎么听着哪里怪怪的……

那一天我刚从现世回来,想要回房间的时候看见狮子王和三日月坐在廊下兴致勃勃的聊天——主要是狮子王在讲,三日月负责捧着茶杯哈哈哈,或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应上两句。

他们的话题当然是《爷爷勇武传》,我琢磨了一下,觉得有关源赖政大人的补充情报我再消化个两周左右再去听第六遍也不迟,所以我尽量放轻脚步,打算悄悄走人。

还没等我迈两步,原先只是充当听众的三日月突然开了口:

“说起来狮子王,你总是在说前主的话题,就不怕现在的主人生气?”

他语气轻松,似乎只是随口一问,我却立即往暗处躲了躲,迅速手脚并用的扒上了墙壁。

……不要看我摆出一幅要偷听的样子,实际上我根本不想偷听,是手和脚自己动起来的,不关我事。

我努力朝着狮子王的方向伸耳朵,想听听狮子王的回答,结果他倒是毫不犹豫的接了口:

“诶,她不会生气的吧,爷爷是爷爷,她是她啦,我以前还当着她的面喊错了,喊了一声爷爷她也没有生气啊……咦,等等,不过她有打我一下……嗯?诶?难道是生气了?”

说到最后狮子王自己也不确定了起来,在暗处偷听的我有点想笑,没错,以前有一次我布置个任务给他,他张口就说“啊,我知道的啦爷爷。”虽然他很快就反应过来自己叫错了,不过当着妙龄少女的面喊“爷爷”可是很伤自尊的哦,所以我才拍了他一把嘛。

我当然没有用劲,也当然没有生气,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

如果说我对狮子王有什么希求的话,大概就是像刚才那样,希望他能一直笃定的相信我没有生气吧。

我觉得自己已经听到了想要的答案,心里松了口气,哪知道我手都没来得及离开墙,三日月突然又冒出一句:

“那,如果你有烦恼的话,是会跟那个人说呢,还是跟她说呢?”

我二话没说又趴了回去。

……这次也是手和脚自己动起来的,不关我事。

如果有第三视角,大概会发现我像壁虎一样扒着墙的动作颇有些猥琐,但我根本没空管这些,继续努力的去听狮子王的回答,这次狮子王并没有立刻作答,隔了好一会儿,他的声音才再次响起:“嗯……会跟爷爷说吧,就算跟爷爷说,爷爷也听不到啊,但是……我还是有很多事想跟爷爷讲啊……”

说到后面,狮子王的声音稍微低了一些,随后又立即拔高:“糟了!今天应该是我负责马当番啊!抱歉啊三日月,我先去准备了,爷爷的勇武传下次再跟你讲哦!”

狮子王话都没说完就跑出去好远,三日月笑着摇摇头,又转向我的方向:“那么……欢迎回来,最近你常常出去呢。”

我悻悻的拍了拍身上的墙灰,走出来:“稍微有点事啦……我回来了。那个,三日月……刚才……”

刚才,你是故意的吗?

虽然想这么问,但我最终还是把话咽了回去,那个三日月宗近眼中的三日月就像一面镜子,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我不得不承认有些时候他比我这个本丸之主还能看透一些事情。

“刚才?刚才的什么?”三日月笑眯眯的接着问,我却摇了摇头。

有些东西如果不是由我来发现,是没有意义的。

“不,没事。”

听到我的回答,他眼中的三日月微微一闪,像是浸满了光,我弄不清那光芒中有几分期待几分戏谑,只能看着他精致的侧颜稍微偏了偏,像是喃喃自语,又像是早有预料:

“啊,是嘛……”

 

因为最近我频繁往来于现世和本丸,政府小哥看到我的时候头都大了:“你又要去现世了?你数数你这周都去了几次了!”

“我可是好好的交了通行费的,有什么问题吗?”

“是啊是啊,那你就去吧,反正又不用找我申请。”

“不……其实这次吧,我想要申请一下……带刀剑去现世。”

小哥的反应很强烈:“又来?!那可是要三个月……”

“三个月不能再回现世对吧?我之前都申请过一次了,一回生二回熟嘛。”我故作轻松的这么说着:“不过这次的情况稍微有点特殊……上次不是有两个小时的限制吗?这次能不能……给我半天!”

“半天?!你在跟我开玩笑?带刀剑男士回现世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两个小时风险已经很大了。”

“我保证不会有问题的!给我批半天吧!”

“我只是个小公务员啊喂,根本没有权限好吧!”

“那我支持你当局长!”

“难道你以为你支持了我就能当上吗?!”

“求——你——了——半天!我需要半天!”

“不——行——!”

“半天的话,可以哦。”

“……诶?”刚刚还拖长了音板着脸拒绝我的小哥突然听到有个反对音冒出来,一时都愣住了,好半天他才反应过来是有人在他身后说话,他转头一看,吓得差点跳起来:“科……科长?!”

嗯?科长?听上去好像是个有批准权限的头衔!

我有些激动的看向了那位“科长”,却发现这个人我曾经见过,以前我和山伏一起去政府名下的温泉山庄时,在那里遇到过一位举手投足都散发着知性优雅气息的成熟女性,她还救过泡晕了的我……我当时还以为她也是在哪里拿到招待券的审神者,没想到竟然是政府工作人员,还是科长!

那位女子显然也还记得我:“你好,又见面了。”

优雅气场迎面扑来,我不禁屏住呼吸,有些小心的点了点头。

小哥有点傻眼,好半天才想起来要继续刚才的话题:“那,那个科长……半天什么的……真的可以吗?”

“嗯,半天也并不长嘛。”

“但是……”

“不过也是。”她露出一个若有所思的笑容:“就这样给你开了先例,以后说不定就没完没了了,所以仅此一次,而且……正好我那边有很多需要整理的文件,本来是想临时找个人手什么的……怎么样,如果你能来帮我的话,我就卖个人情给你。”

“文件?但是那个量可是一年份的……”小哥还没说完,她就笑眯眯的顶了回去:“那又怎么样?半天的时间呢,万一出了什么事,做出批准决定的我也是要担责的嘛,分点手头的工作出去不过分吧?”

这么说着,她冲我眨了眨眼:“你说呢?”

哪里还有问的必要呢?我当然是非常积极的举起了手,在小哥抱头作痛苦状的背景下,向这位从天而降给了我机会的大恩人表决心:

“是!”

 

上一周我一有机会就会去一趟现世,而这一周我一直在文书之海中浮沉,虽然确实有一年份的文件在等待整理,不过里面也有很多政府机密文件是我不能看的,所以我能做的也就是为那位女性打打下手而已。

即便如此,那也是非常繁杂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不说,我自己本丸的文书报告也不能落下,熬夜自然不可避,和狮子王的夜谈也在不断延后。

别说夜谈了,我连吃晚饭的时间都拖后了!好几次吃着吃着我还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堆人在我旁边严阵以待,据说他们是怕我端着碗睡着回头砸了碗,才守在我旁边的。

……我不知道该不该感动,而且我不是很想感动。

某天晚上我困得只要给我个毯子我就能就地睡着,但是根据今天的计划,我待会儿应该连夜赶工把最后一点文书写完才对,为了让自己不会写着写着真睡死过去,我决定先去院子里吹会儿凉风清醒清醒。

吹到一半的时候狮子王突然出现,他一开始还有些犹豫,但很快就坐到了我身边。

平时一向有什么说什么的他难得露出了有些为难的表情,很明显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笑着给他递话头:“怎么了?”

“啊……嗯,那个……如果真的很忙的话……我的夜谈,无限期延后也没有关系哦。最近,你工作很多对吧……”

“嗯,对不起,感觉延期了很久呢……”

“都说了那个没关系啦,倒是你……有好好休息吗?”

“睡眠时间还是有保证的啦。”

“那就好……”

然后是一阵沉默,我看了看他,说:

“狮子王。”

“嗯?”

“再等一等吧,马上就好了。”

上一周也是,这一周也是,只要再等一等,我的努力就可以得到回报了。

“再等等我吧。”我这么说着,想站起来,但真要起身时头却突然一晕,我脑袋一偏,不偏不倚的砸在狮子王的肩膀上。

狮子王本来就有些瘦,我的脑袋和他身上的骨头撞个正着,疼得我龇牙咧嘴:“疼疼疼!啊……对不起对不起,我……”

我刚想坐直,却见狮子王抬起手来,有些强硬的按着我的头靠在了他的左肩上:“你这不是完全没有好好休息嘛……”

他这么一来,我重心不稳,大半重量都压在了他肩膀上,他还死死按着我的头,让我根本无法起身。

我只好就这么靠着他,下巴硌着他的肩膀都有些不舒服了……我闭了闭眼,突然笑了起来。

“笑什么啊?”

“怎么说呢,好像第一次觉得狮子王还有那么强硬的一面啊……有点新鲜。”

“啊?我哪里强硬了,还不是你最近一副很憔悴的样子,不管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好好休息才能长寿哦!爷爷可是一直都很精神的,他的作息习惯特别好!”

“是是。”

“爷爷可是很注意这方面的!啊,爷爷也是个很会养生的人哦!”

“是是,爷爷真厉害。”

“当然!爷爷是最厉害的!而且爷爷说过,能承受重担的才是好男人,所以……所以……你就这么靠着吧!好好休息!”

“嗯……”

“靠多久都没问题哦!我狮子王大人的肩膀可是很宽厚的!”

“哈哈哈,嗯。”

“……我会等的。”狮子王把声音放得很轻:“我会等的,所以你……不要着急啊。”

春夜的晚风迎面扑来,明明应该还有些春寒的气息,不知怎么的,我竟然觉得十分温暖。

如果就这样沉沉睡去,应该能做个好梦吧。

不过……

“狮子王啊。”

“嗯?”

“‘承受重担’是什么意思?”

“……”

“你是在暗示我很重吗?”

“……”

“说点什么啊。”

“……不,也,也不是说你吧,你看我肩上不是还扛着个……啊!”

他话还没说完,平时老老实实趴在他肩膀上连眼都不睁一下的鵺突然张了张嘴,厚实的大长尾巴晃过来对着狮子王的脸就是一下,尾巴上的毛还扫到了我的脸呢。

狮子王:“……”

我努力憋笑:“嗯,你接着说。”

“……你们之间有心灵感应吗?!”

嘛,说不定就有呢?至少刚刚一瞬间,我觉得我和鵺,站在同一阵线哦~

 

水深火热的一周终于结束,我回到本丸倒头爆睡一天半后,醒来又是一条可以到处乱跑的好汉,我从床上爬起来后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开始满本丸的找狮子王。

当时正是午后,日头很好,我欢天喜地的像唱rap一样对狮子王比划着:“呦!准备起来吧!”

狮子王一脸茫然:“啊?准备什么?”

“准备出门啊!快快快,快去准备!”

很显然狮子王不能理解之前还带着快要昏死过去的表情,近乎算是爬回本丸的我怎么突然变得那么有精气神,他更不能理解出个门还需要准备什么——恐怕他以为只是跟我去趟万屋吧。

最后,他一脸茫然的回自己房间绕了好几圈后,又一脸茫然的站在了本丸的门口,我兴致高昂的伸出一根手指指向天际:“准备好了吗?!Let’s go——!!”

脑海中并没有英语储备知识的狮子王继续茫然,但看我亮着眼睛看着他,他只好伸出手晃了晃,学着我的发音:“go……go……?”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我带着狮子王走向了通往现世的通道,走到一半狮子王才有些反应过来:“我们不是去万屋吗?”

“不是哦,去现世。”

“……去哪儿?”

“京都。”

确切的说,是去京都的宇治。

直到狮子王跟我一起站在了宇治市的街道上,他还是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我这次来特地挑了个平日,不过上上周我来这儿的时候也都是挑的工作日,但街上还是有很多人呢,不愧是旅游城市啊。

我小时候曾去过京都,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忆,不过当时在宇治只待了一两天,上上周我来这里探路的时候还觉得哪儿都很新鲜呢,好在有之前的探路准备,此刻我是熟门熟路,倒是狮子王,已经被眼前的景象震的有些说不出话来了。

尽管京都古建筑很多,宇治作为平安时代贵族的憩游之地,也是尽力还原当时的街道与风景,但到底是现代意义上的仿古,对于真正生活在平安时代的狮子王来说,无疑是有些不伦不类的,再加上这满大街的现代人……

我事先在政府那里领取了手环,那个手环除了有到时间后强制将人送回的功能,其实还有一点结界的作用,至少狮子王的肩上的那个鵺丝毫没有引起围观就是拜手环所赐啦。

许久没有感受到人气的鵺也不如往常那样安静,它在狮子王的肩膀上扭来扭去,很不安分。

狮子王抬手拍拍鵺算作安慰,但他心中的茫然程度肯定不小于鵺,毕竟我在往前走了两步后就被他扯住了衣角,我回头的时候狮子王还没反应过来,直到他自己看到自己的动作,才像被烫着了一样放开手:“我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啊,好热闹的地方啊……”

展露出尴尬表情的狮子王有些做作的四处张望,却时不时的偷瞄我一眼。

啊,即使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狮子王大人,也会有这种手足无措的时刻啊。

我有些坏心眼的笑了起来,向他伸出了手。

他皱皱眉:“干,干嘛……”

“拉着吧,万一迷路了就不好了。”

“谁会迷路啊!”狮子王没好气的扭过头去:“不会迷路!不拉!”

“真的?”我故意在他眼皮子底下晃了晃手,结果狮子王愣是不松口,只是又往我这边靠近了一些。

我收回手去:“那你可要跟上哦,这里的路还挺绕……啊!甜甜的气味……是了,这边可是有那家店的!”

“诶?哪家店?诶?诶?!等等!你不要跑啊……我,我不认识路啊!”

 

我盯着菜单仔细考虑要点什么的时候,刚才因为我突然全速狂奔而不得不跟着我一起狂奔的狮子王的精神负担也已经到了极限,他此刻僵坐在软皮沙发上一动不动,活像一尊雕像。

我看了看他,终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好啦,吃点甜食转换一下心情吧!”

狮子王终于有了点反应,他看了看页面上那些花花绿绿的图案,又一次露出了茫然的表情:“这些……都是甜食?”

“嗯,团子、蛋糕、馅蜜、冰激凌,什么种类都有哦!你想吃什么?我请客哦!”

狮子王再度将视线投向菜单,有些无措的看了两眼,又看看我:“我不知道……”

他的声音比往日要低很多,看来这个对他来说有些陌生的地方带来的精神冲击比我想的还要大,我在心里暗暗责怪了一下自己的失策,但为了不让狮子王更加不安,我努力表现的比平时更有精神:“那我来点吧,这里的甜点很有名的哦!啊,不好意思,我要点单——”

为了让狮子王尽快转换心情,当然也因为我实在每种都想尝一尝,所以我放手点了很多,甜食的力量果然靠谱,不过一会儿狮子王就恢复了他在本丸中的豪爽本色,我们一起愉快的沉溺在甜食天堂中,连狮子王肩上的鵺都伸出头来舔走了一大块冰激凌,似乎还很满意它的味道。

嗯,这样看来,如果当年源赖政大人手捧一罐冰激凌来退治鵺的话……说不定也能成功?

 

吃完一堆东西后,为了消食,我和狮子王在附近溜达了起来,这下终于有了点旅游观光的意思,狮子王很是新奇的看看这边又看看那边,有些感叹:

“这个地方啊……总有一种不是第一次来的感觉……”

“怀念?”

“嗯……说怀念也有些奇怪……”狮子王摇摇头,换了话题:“你带我来这儿,不会就为了吃东西吧?”

我故作不满:“吃东西有什么不好吗?”

“诶?真的只是为了吃?嘛……也挺有你的风格啦……”说到后面,狮子王了然的点点头。

……不,不不不,就这样平静的接受不太好吧!再反驳两句啊狮子王!

我跳进了自己挖的坑,只好自己再爬出来:“才……才不是为了吃啦,走吧,我带你去真正的目的地。”

 

等来到我想要带狮子王去的地方,原先还脚步轻快的他一下子就停了下来。

即使历经千年,建造、焚毁、修复、改建,与千年以前的那个地方已经大不一样,他还是能够察觉的吧。

“这里是哪里。”

并不是疑问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冷淡,我转头看他,像一个尽职尽责的导游一样伸手指向前方:

“虽然这里并不能算好地方吧……但是,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的地方了。这里是京都的宇治,千年以前这里也叫宇治,这个地方也是,它的名字一直没有变,狮子王还是记得的吧,这里是……平等院哦。”

——治承4年,也就是公元1180年,源赖政身死。

平等院,既是他的战败之地,也是他的长眠之地。

因为平等院里有那个著名的凤凰堂,所以即使是平日里面也有些游人,不过现在到底不是什么樱花季紫藤花季,还是有些清净地方的。

我当然不是带着狮子王来参观凤凰堂的,狮子王沉默的跟着我绕过水边前往西北边的最胜院,刚踏进去就看见那已然青苔斑斑的石墓。

外面绕着的一圈竹篱和不怎么修剪的枝丫交织在一起,墓前两截充当供瓶的青竹中插着两束不知名的野花,淡紫淡红的交织着,是很温柔的色彩。

“墓既是用来拜祭的,也是用来怀念的,也许人死之后是什么都不剩的彻底消失,但世人还是会建造墓所,如果人死后仍有灵魂留存于世的话,这里就是他们的归处。”

狮子王伸出去的手都有些颤抖,被竹篱拦在外围的我们根本无法触碰墓石,即使如此狮子王还是伸出了手,却又迅速缩了回来。

“这里是……爷爷的墓……”

平时提起“爷爷”的那种轻快的声音已然消失不见,在这里提起,就像真真切切认清了那个重要的,无可替代的人已经彻底逝去一样。

兵败身死之地反而成了最终的归处,非常有武将风格的终末,不知道源赖政大人对这里是否满意呢?

即使如此,这里也是唯一能够,被算作“来见他”的地方了。

“我听到了狮子王和三日月的对话,狮子王说了吧,有很多话想要跟爷爷说……你知道听到这话的时候,我是什么想法吗?”

狮子王愣了愣,有些不确定的问:“……你生气了吗?”

“唉,明明刚开始还能笃定我不生气的呢,稍微有点自信嘛。我没有生气哦,不仅没有生气,我还挺高兴的,因为我知道,我的努力不会白费了。”

 

在决定要和狮子王夜谈之后,我一直在想要做什么,明明心中有很多想法,最萦绕不去的却只有那一个。

——我想带他去见他的前主。

没有什么比这个想法更强烈,也没有什么比这个想法,更不该由一个审神者拥有。

我当然不能带着狮子王真的去见还活着的源赖政,只能用这样的方法了。

这就是被时间与生死间隔的距离,想要见到,却又无法见到,那么……至少选一个离那个人更近一些的地方吧。

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在这个地方花了一周时间。

“根据我的研究,现在这个时间段很奇妙哦,好像所有来平等院的人都集中到凤凰堂去了,你看,这里是不是一个人都没有?”

狮子王回头看了看周围:“嗯……”

“很奇怪吧?但是,这就是机会哦,现在的话就算你离那边更近一些,对着那边说话也不会被看见,不会有人觉得你奇怪,不会有人嘲笑你,狮子王不是说了么……如果有烦恼的话,更想对爷爷说,对吧?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哦。”

“那个是……!”狮子王本来想说点什么,但中途改了口:“所以……我们的夜谈,你是打算让我跟爷爷倾诉烦恼什么的……你就打算让我做这个吗?”

他看了我一眼,又移开了视线,竟有些泄气的样子。

我眨眨眼:“……啊?你想的倒美。”

狮子王立刻抬起头,睁大了眼。

“爷爷是爷爷,我是我,不是你说想要对爷爷倾诉烦恼吗?所以我带你到这里,让你尽情的把烦恼的事情告诉他,剩下的快乐的事情,还有今天的感想,就要跟我说啊,你把我撇在一边跟爷爷说悄悄话什么的,是哪门子‘我们的夜谈’啊?我当然也想听你的烦……咳,总之,我和爷爷分工明确。”说着,我推了狮子王一把:“去吧,我在那边等你,放心,我不会偷听的。”

我冲狮子王做了个鬼脸,不等他回应就离开了。

 

我当然也想听你的烦恼。

这样奢侈的愿望,真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

来到我的本丸的狮子王,是一个笑容灿烂,活泼勇敢的人。

他很容易就能和他人打成一片,积极向上的出阵,做内番,和我聊天,就像好久不见的老友,我很快就和他亲近起来,仿佛没有距离感一样。

但是,并不是没有距离感。

狮子王当然每天都在对我微笑,但是,我见过他不笑的样子,我见过他一个人在院中的树下抱膝团坐的样子,我见过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靠在墙边抬头看着无边夜幕的样子。

最开始的他,偶尔会露出一些无所适从的表情,仿佛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但一旦让他出阵,他的情绪会变得很快,如果让他做了队长的话,他会更高兴。

我一开始不明白这到底是种什么感情,直到某一天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喊了他一声,他蓦然一惊,下意识转过来的时候,终于让我毫无遮掩的看到了他的眼睛。

他大概,一直都是带着“不明白”的心情生活在这里的。

为什么会在这里,在这里又能做些什么。

使用他的我并不是那个温柔而勇武的源赖政,这个地方,我的身边,并不会让他产生归属感,最让他安心的反而还是战场,那是他和他的爷爷一起做过数次的事,轻车熟路,做多了似乎还能产生昨日重现的错觉。

当时被我突然叫了一声的狮子王立刻调整心情,对我扬起笑容:“怎么了?”

爷爷对他来说,是那么重要、珍贵、无可替代的人。

因为无可替代,所以无论过了多久,他也不会忘却。

但是,我果然还是想让这个本丸,让这里,成为狮子王的“归处”。

那么,就先从让他不要太寂寞……之类的开始努力?

我歪了歪脑袋,说:“其实我……想听听爷爷的故事啊。”

狮子王一开始还愣了一下,然后他朝我这儿快走两步:“诶?诶?!你,你想听吗?爷爷的事!”

啊啊,这个人,提到爷爷的话,就会变得这么毫无防备啊。

我用力的对他点点头:

“嗯,想听哦,给我讲讲吧,爷爷勇武传什么的。”

“爷爷勇武传……那是什么,好帅!”

“对吧?”

“嗯!好!从哪里讲起比较好呢……哦!就先从爷爷最有名的故事开始讲起吧!我肩膀上的这个,你知道是什么吗?”

 

那一天,狮子王以说书人的身份在我的本丸出道了。

这里是一个,能让你尽情讲述爷爷故事的地方,总会有人感兴趣,总会有人认真听,不管你讲多少遍,我都会听。

——希望我的本丸对狮子王来说,是这样一个地方。

 

我算算时间回去的时候,狮子王正一脸平静的将右手放在墓石上,仿佛在触碰什么易碎物品一样,带着小心翼翼,却又安心的神情。

他肩上的鵺稍微动了一下,他转过头:“已经到时间了?”

“不,时间还很充足哦,你在我的本丸里也待了挺久了,我知道自己的本丸是个什么样子啦,肯定积累了不少压力,要倒苦水的话说不定可以倒到明年。”

狮子王忍不住笑了笑,跨过竹篱回到我身边:“哪有那么多苦水要倒,那么软弱的话会被爷爷讨厌的啦。”

“但是在爷爷心里你就是个小孩子啦,小孩子软弱一点,应该没什么问题哦?”

“谁是小孩子啊?!”

我默默无言的看了看狮子王,就算你是比人大很多的刀,你现在这个形态,很没有说服力啊。

他似乎理解了我无声的解释,嘴角抽了抽,又转回去继续看着面前的墓:“以前……那个时候和爷爷待在一起,爷爷偶尔会跟我说说烦恼哦。”

对那位源赖政大人来说,可真是难得的时光,这世上当然不会有毫无烦恼过一生的人,但源赖政身为侍奉主君的重臣,如果轻易吐露烦恼,岂不是给主君添忧?那些因为相信他,尊敬他,崇拜他而追随他的人,又该如何是好?

所以,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对着那把陪在自己身边的太刀絮叨两句,露出一点应该属于老人的疲累,也没什么吧。

毕竟是陪在自己身边的刀,弄不好对他软弱的部分一清二楚哦。

“那个时候,我只能那样听着,现在想想,如果我那个时候就像现在这样的话,爷爷反而什么都不会跟我说了吧。”

每个人都有必须由自己忍耐和背负的东西,那是为人的悲哀,却也是为人的坚强。

“能成为爷爷的刀,我真的非常高兴,我想成为爷爷那样强大,但是也温柔的人。不知不觉中,我一直记着爷爷的事,追随爷爷的脚步,然后……也做了和爷爷一样的事。”

 

因为手中的刀不会回应,所以才能放心的吐露软弱。

因为逝去的人不会回应,所以才能大胆的倾诉烦恼。

 

“但是,那个时候的我……还是爷爷的刀的我,一定是希望能陪在爷爷身边,想被爷爷依靠,想支撑起爷爷啊,我无论变成什么样,都想见到爷爷,听听爷爷的烦恼啊。”这么说着,狮子王有些难为情的笑了起来:“我是不是……让你和那个时候的我,有了一样的心情啊?”

突然,他肩上的鵺蹿了出去,尾巴卷在了墓的最上层,趴在墓上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叫声。

虽然鵺的叫声一直被认为是不吉的象征,但现在的这一声,又代表什么呢?

狮子王看了看鵺,挺直了身子,对着面前的墓开了口:“我既想听爷爷说一些烦恼的事,也想听爷爷说一些快乐的事,因为我很喜欢爷爷,所以爷爷的所有事情我都想知道,只说一半的话,不是很狡猾,很不公平吗?我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想告诉爷爷,我想把我的全部都告诉爷爷,所以,刚才说了烦恼,现在来说一件快乐的事吧。”

这么说着,他指了指站在他身后的我:

“爷爷,现在有这个人陪在我身边哦。她虽然有笨蛋的地方,爱担心的地方,冒失的地方,和爷爷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但是,她也有像爷爷的地方。我虽然想变得和爷爷一样,但我不想让她和那个时候的我一样,所以……”

 

——所以,现在向爷爷报告的,是一件快乐的事。以后,我也想向她说一说烦恼的事,好吗?

 

这么说着,像是要得到那个人的许可一样,狮子王合起掌来,闭上了眼睛。

他的侧脸看上去那么郑重其事,我鼻子一酸,然后,慢慢的向面前的石墓弯下腰去。

 

如果您确实在什么地方看着的话,请看看我身边的这个人吧。

他是当年陪在您身边,偶尔听您讲述烦恼,在千年之后也没有改变心情的狮子王哦。

直到现在,他也一直一直想见你,还会为无法再见到您而痛苦、寂寞、烦恼。

但是,曾经和您待在一起的日子,对他来说也是快乐而闪光的日子。

我能带给他这样的时间吗?

我的本丸,能成为他的归处吗?

我能将藏在我心中的那个奢侈的愿望,大大方方的说出来吗?

现在的话,请允许我挺起胸膛,这样对您说一句吧。

 

“源赖政大人,初次见面,我是……狮子王的新家人哦。”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我注意到了一件非常严重的事。

去现世,花的不是小判,是现金。

是现金!!!

握着从政府那边转寄的银行账单,我默默的流泪了。

报应啊!这都是那个时候在甜食店大吃大喝的报应啊!

“什么时候开通小判兑现金活动……什么时候开通小判兑现金活动……什么时候开通小判兑现金活动……”

“糟了……主人这是发病了吗?”

“瞎说!明明是在念咒!”

“‘现金’是什么东西?小判兑现金……是要花掉小判去买其他东西吗?”

“什么?!这种状况我博多藤四郎可不能坐视不理啊!”

我一边迎风流泪一边无视本丸那群吃瓜群众,直到一个高高大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

隶属于本丸老实人组、高个子组、三名枪组的御手杵,听动静应该是刚刚猜拳输了才被推出来找我问问情况,毕竟大家都知道我在这种状态下攻击力比平时要暴涨十个点。

御手杵明显有点不安:“那个……发,发生什么事了吗?”

“御手杵。”

“啊……是。”

“你有私房钱吗?”

“诶……啊,呃……那个……我……”扭扭捏捏半天,御手杵垂头丧气的承认了:“是,对不起……我有……”

啊,该不会他认为我下一句话就是“交出来”吧?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对他摆摆手:“啊,是嘛,我就随便问问啦。”

“诶?只,只是随便问问吗?”

“嗯。”

怎么说我也不会恶鬼到这个地步啦!不过下次夜谈的时候,说不定可以敲诈一下御手杵让他请我吃点什么……

有什么办法啊!我没钱了啊!

评论 ( 37 )
热度 ( 37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