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偏题示范】心之声

*1371字勉强符合要求的偏题作文,江苏卷

*鹤丸国永x女审神者,试水要拿本命试,而且都是因为字数限制才害我写出这种单人叨叨故事

*等等这根本算不上一个故事??


为什么他们会以像“人类”一样的形态被召唤出来呢?

“果然是因为这样就能自己动了比较方便?总不能还是以刀的形态然后让我来挥舞吧,我以前体育成绩可差了。你觉得呢?”

四下无声。

她捏了捏手上柔软的布偶胳膊,质量并不是很好的布纹在她的指尖磨来磨去,她不自觉的又捏了两把。

“而且这样就可以交流了吧,可以说话,要是和一大堆不会说话的刀剑待在一起……溯行军是不是就是这种感觉?”

她想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想远了,立刻又把视线放回布偶上。

她勾了勾缝在上面的金色链子。

那是她在万物找到的粗糙替代品,当然比不上他的,她曾经幻想过真的去摸一下会是什么样的触感,然后让她的指尖、细胞、所有的感官去记住,结果还没下手,他却回过头来,带着“把你抓住了”的微小的,得意的爽朗表情:

“就这么站在我身后可吓不到我哦。”

她这次带着点别扭情绪捏着布偶的圆圆脑袋。

“当时说了就好了,说想摸一下……”

她有些无奈地扯了扯布偶上的兜帽,那个部分她缝的不是很好,针脚明显极了,很难看。

她总是不知道该跟他说些什么,又总是想跟他说些什么,她是人类,他是“人类”的形态,彼此之间交换的语言有时候就像空气中慢慢压缩的彩虹桥一般,看在她眼中,无比绚丽多彩。

真想跟他多说一些话。

“你也说在坑里待了太久没人说话很无聊,要我跟你说话的。”

为了吓她一下他甚至挖了个坑自己跳下去埋伏,偏偏她还一直没发现,最后他半个身子趴在坑外拍着土块才被她听见,她一回头就吓得差点跌倒,好在坑里的他抓住了她的手。

她惊魂未定的借着他的手半跪下来,听他问:“你怎么都没看见我?”

“啊,我……”她紧张的眨了眨眼,“我现在看……听到了。”

然后他笑了起来,看似意味深长的点点头:“嗯,我也听到了。”

她将布偶贴到了自己脸上,蹭来蹭去,果然还是觉得太粗糙了。

但是,十分温暖,十分安心。

“我还想听啊。”

还想看到啊,因为与他说话而产生的她心中的彩虹,那并非话语的结晶,而是话语之间的心意的形象,即使不是声音也好,她也想要“听”到。

“所以,我要说了!”

那也许无声也许有声的东西。

正是因为要传递什么,她身体里的“什么”才变成了像是语言的事物。

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恰好与她有着同一形态的那个人。

她要为了表达什么,传递什么,去迈出一步,然后,从她的心中,送到他的心里去。

“不过……是说‘鹤,我喜欢你’呢,还是‘我喜欢你,鹤’?或者正式一点说‘鹤丸国永我很喜欢你’?还是干脆不要叫名字说‘我喜欢你’呢?”

越想越烦恼,越想越头疼,还非常想要尖叫。

她将那并不会回应的,她亲手做的代表他的布偶贴在嘴唇上,丧气了好一会儿才说:

“我可能还是没有准备好吧,不过……终有一天我会说的。”

虽然不一定是“说”,不过,就慢慢的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一下,传递一下,让她的一举一动都变成她的语言,她的心声,最后在哪一天连接到彩虹的另一头,到了那个时候——

“要听到哦。”

她戳了戳那布偶的脸颊,又说了一遍:

“等我‘说’的时候,你要‘听’到哦。嗯……听到了吗?”

“听到了。”

 

有风从似乎关好也似乎没关好的门那边穿来。

那带着笑意的声音,让她想起了他抓住她的那只手。

她两边都“听”到了。

所以她虽然很紧张,表情很僵硬,手也不自觉的捏紧了布偶,想着“啊,现在转过头去的话,就算不说什么他也一定……”

但为了有机会看到彩虹的另一头,为了“听”到有形的声音,无形的话语。

为了看到他此刻的表情。

她还是决定转过头来。

评论 ( 16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