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二十三)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久违的一章顶两章!

*每个跟叶修熟了的人都有一段血泪史


(703)

叶修和许博远——也就是“蓝河”这家店的店主,相识于游戏中,“蓝河”本身也是他的一个小号,当年许博远给自己店取名字的时候为了图省事,就想用游戏ID当名字,一开始他想用大号,就问自己一哥们儿:

“你觉得我的店叫‘蓝桥春雪’怎么样?”

哥们儿很诚恳的说:“别用。”

许博远:“……”

好吧他换一个。

当然他的小号并不止一个“蓝河”,但挑来挑去似乎只有“蓝河”这个名字比较正常,于是他就用上了。

说回他跟叶修的相识,两人最一开始认识是随机组队打了个副本,许博远觉得这人技术不错,先是抱着交个朋友的心态加了一下对方的好友,然后就是“兄弟你打得不错啊,要不要加入我们公会”之类的说辞。

但叶修本来就很忙,连玩游戏都得挤时间,自然没什么心思入公会,而且叶修嘛……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加入别人公会的样子。

于是叶修婉言谢绝,许博远又劝诱两句,叶修又婉言谢绝,然后这事儿基本就完了。

虽然叶修最终还是没加入公会,但大家江湖再见时再一起下个本玩玩也不错,有时队伍里缺个人,许博远也不知怎么的不回公会里叫人,就去戳一下叶修,不过叶修确实玩的挺好,打完BOSS分东西也不怎么挑,许博远觉得这哥们儿很地道,觉得这哥们儿能交。

而且在之后的交流中,他发现他和叶修居然还在同一个城市,这种巧合感让他觉得挺特别。

他们这样应该算是“熟络”了吧?许博远这样想。

叶修也这样想,还说:“我们都是老熟人了,你还跟我计较这个,这些这些和这些,就按照我刚说的价交易吧。”

……妈的,每次讨价还价都说不过他。

许博远开始讨厌“老熟人”这个词,并觉得自己有些不爽。

 

(704)

当然能让他不爽的事情还有好多,累积在一起,许博远总有种“卧槽难道我一直都在被他坑?”的感觉。

而且他总觉得叶修很不会说话,非常不会说话。

比如叶修曾经随口夸过一句他公会管理的好,但许博远不是很懂为什么夸到最后叶修会得出一个他是公会保姆的结论。

那头的叶修听声音还非常认真:

“有你这样的保姆,当会长的该多轻松。将来我要是建了公会,也邀请你来当我公会的第一保姆。”

许博远还是第一次被人夸到想要冲到屏幕那头跟人打一架的地步。

尽管如此许博远也没冲过去打叶修,两人还是能在游戏里一起打个本聊两句,许博远有时候觉得叶修的声音很熟,他似乎在哪里听过,这种感觉在偶尔瞄到电视里播的叶修主演的电视剧时更加强烈。

有一次他们打本出来,许博远问要不要等一会儿再打一场,叶修刚答应一句,就说了声“等下,我接个电话”,然后那边传来一点杂音,似乎是要关掉语音的声音。

但是语音最后没被关掉,许博远听见叶修说了什么西装的什么事儿,等叶修的人物重新动起来,他一时没忍住,问了一句:“西装怎么了?”

“嗯?”

“你语音没关好,我听见了一点。”

“哦,有个工作,要弄套西装,不过我大老板对我现有的西装都有点意见,我也不是很懂她的眼光……而且没什么时间。”

叶修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说,许博远却是职业病犯了,下意识问:

“要找人设计吗?”

“设计什么?西装?”

“嗯。”

“西装也可以设计?”

“当然。”许博远还有些自豪。

“你是做这个的?”

“嗯。”

“那你来设计?”

“行。”

咦?

在流畅的一问一答中,许博远突然发现,他只是想问问情况,怎么就变成答应帮他设计西装了呢?

 

(705)

大丈夫一言既出。

……跪着也要对自己说出口的话负责。

虽然他主要是跟蓝雨合作,但又不是蓝雨专属的服装设计师,自然有接私活的权利,这一次,就当着帮帮“老熟人”吧。

叶修那个时候本来就因为陈果对他西装的“唾弃”而头疼,正巧有这么个机会,他也不推辞,两人约好了时间,叶修问了下店的地址。

“名字就是我ID。”许博远一边说着,一边把地址私信给他。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那边的人带着笑意重新开口:“这是你店的地址?”

“嗯。”

“哦……”

许博远觉得,那声“哦”怎么听着那么意味深长呢?

第二天他在店里等叶修来的时候,还在想他最后那个“哦”到底是什么意思,结果离约定时间还有五分钟,有个戴着大墨镜的人推门进来了。

一开始许博远只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等叶修摘下墨镜,再给了他一会儿反应时间,他就吓得眼珠子快掉出来了。

叶修还若无其事的跟他打招呼:“这真是你的店啊,蓝河,我就说这个名字怎么有点熟,蓝雨监制的哪部剧的服装协力是不是有你的店啊?这一片都是蓝雨买下的,你能在这儿开店……你是在跟蓝雨合作还是就是蓝雨名下的设计师啊?”

说完叶修自己摆摆手:“算了这个也不重要,这次时间紧任务重,老蓝啊,我跟你说下我的要求,准确的说是我大老板的要求……”

“等等等等等等……”许博远紧急喊了暂停,伸手抹了下眼睛,再抬头。

眼前站着的还是叶修。

此刻许博远的心里已经是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了:“君……莫笑?”

“啊对,是我。哎老蓝你别岔开话题啊,我……”

千言万语哽在许博远心中,但他吐不出来。

许博远想,此情此景,除了一句“卧槽”,他还能说什么?

 

(706)

大新闻!大新闻!

那个跟他一起打本交易材料总是坑他夸他跟骂他一样的君莫笑……是叶修!

那个明星叶修,那个超级大明星叶修!

卧槽他就说怎么每次听人开口都觉得耳熟呢,这电视里三天两头都有他的原音重现啊!能不耳熟吗?!

他之前还在想什么,这次就算私底下帮帮“老熟人”吧……他竟然跟叶修成了老熟人!

许博远盘算了一分钟该怎么开口问叶修要签名的事,他还在想要不要现在就跟自己的哥们儿说一句,问他们谁想要叶修签名,他有种自己可以靠倒卖叶修签名发家致富的预感……

但一分钟以后他就冷静下来了,并发现他现在的行为似乎不怎么能算私底下帮帮“老熟人”,毕竟这可是叶修啊!叶修之前怎么说来着?有个工作……那这其实是他的工作需要,不是叶修私人想要设计一件西装啊!

他一个主要跟蓝雨合作的人接下了叶修的活儿……这算不算吃里扒外,投敌叛国啊?

许博远这下头疼了起来,觉得他的职业道德正在隐隐作痛,但叶修根本没注意,还在自顾自的往下讲他的要求,许博远觉得自己不能再一副傻傻呆呆半张嘴的样子了,他必须得说点什么!至少要先打断叶修的话头!

但是,事发突然,许博远连“君莫笑是叶修”这个事儿还没完全消化完毕,实在是没有余力再去想该说点什么,结果直到叶修说完了,他还没消化完。

倒是叶修问他:“老蓝你听清楚了吗?”

许博远愣了几秒,终于知道自己能说什么了:“你能别叫我老蓝么……要是你对外公布的出生年月是真的,我比你小啊。”

叶修从善如流:“哦是嘛,那小蓝。小蓝你听清了吗?”

许博远:“……也别叫我小蓝行吗。”

 

(707)

许博远想这不对啊,明明他有那么多话想说,但他现在能想到的咋全都是名字的事儿呢?老蓝小蓝的,叫啥不行嘛,他较什么真!

……不对不对不对!老蓝也不行!小蓝也不行!

叶修倒是有耐心,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自知有求于人:“那我再换个称呼吧,叫ID行吗?蓝河?不过在这儿用你店名字称呼你,不觉得别扭吗?”

许博远憋了半天:“呃……我叫许博远……”

叶修眨眨眼,恍然大悟:“也对,我还没自我介绍呢,你好,我是叶修。”

再然后许博远就觉得自己跟失忆了似的,反正接下来他就像梦游一样开始帮叶修量尺寸,还把以前他自己设计的那些图给叶修看,还有一些他试做的样衣也拿出来给叶修看,就好像真的是在接待一位普通的客人。

许博远机械的做着这些事儿,还在思考一件严肃的事儿。

你说,等回头衣服做好了,他要不要跟叶修收钱啊?

本来他是抱着帮帮老熟人的想法,回头意思意思给一点啦,或者干脆出去吃顿饭就当衣服钱啦他也能接受,但现在面对的是叶修,出去吃饭这事儿是别想了,那到底怎么办呢?

“这有什么怎么办的。”

许博远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把想的事儿都嘀咕出口了,他有点尴尬:“呃……”

“你原来不是不想收我钱嘛。”

“嗯……是,是这么想的。”

“现在又想收了?就因为我是叶修?这不是欺负人嘛。”

……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不过也是,不能让你打白工,那这样吧,晚上你上线,我交易你一批材料,昨天刚打的,很新鲜。”

……材料还有什么新鲜不新鲜的?!

“不过先给你一半啊,回头等衣服做出来了我再把剩下一半给你。”

……还带预付款形式的?!

 

(708)

接下来叶修和许博远两个人以主题为“交易什么材料,交易多少材料”为中心思想讨论了一下,许博远想来想去都觉得这个流程怎么充满了既视感。

直到最后成交,他终于反应过来,卧槽!这不是他很熟悉的“和君莫笑就材料问题讨价还价”的模式吗?!他又输了!

而且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明白过来一个事实。

叶修虽然是叶修,但他也是君莫笑。

或者说,他还是君莫笑。

 

苏沐橙眼睁睁看着叶修推开门,而且推门的姿势轻车熟路,一看就来叨扰过好几回。

叶修一脚踏进去,热情的跟正盯着电脑屏幕的店主打招呼:“呦,老蓝!”

许博远摘下耳机抬起头,一脸平静:“麻烦你不要叫我老蓝……这次又是什么事?”

“这次是工作需要,时间紧任务重……”

“……又来了。”

“什么叫‘又’啊,我只因为工作找过你一次,我还是很顾及你跟蓝雨的合作关系的。”

“谢谢?”

“不客气。”

“呵呵。”

哦!!这对话也很轻车熟路啊!!

苏沐橙想。

 

诚然如叶修所说,这是他第二次为了工作的事情来找许博远,但并不是他第二次来找许博远。

毕竟那个时候苏沐橙还没回来,叶修还是那个会被陈果怒吼“你要是敢穿成这样去参加活动我就宰了你”的叶修。

许博远虽然专职做西装设计,但都能设计衣服了,肯定很有服装搭配的眼光吧!

所以后来叶修和许博远在游戏里不总是为材料交易的事儿扯皮了,还会聊“明天你觉得我要穿什么”这种话题。

许博远听着游戏背景音,崩溃的说:“我们能不在打BOSS的时候讨论这个问题吗?”

叶修同意了,然后第二天叶修登门拜访了。

带着一堆衣服。

后来许博远还是拿到了叶修的签名,跟叶修出去吃了饭,交易材料的时候叶修还给他打了折,说差价部分是“置装顾问费”。

许博远总算是明白了。

叶修虽然是叶修,但他也是君莫笑。

或者说,他还是君莫笑,那个臭不要脸的君莫笑。

……那个臭不要脸的叶修。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3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