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数珠丸恒次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这次夜谈的成功,要感谢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的清光和青江,如果他们不说蠢婶是笨蛋的话……

*难道还有人指望这个蠢婶跟数珠丸探讨佛法?开什么玩笑!


Talk 42---数珠丸恒次的场合

 

我惊醒的时候,身上的薄毯应声而落,临窗而坐的数珠丸听到响动后转过来,平静的问了一句:“您醒了?”

我环顾了一下房间,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正半坐在上头的小榻,咦……我怎么就睡着了?我今天应该是来找数珠丸夜谈的啊,而且我们好像确实聊了些什么……

让我想想,我记忆的开头应该是数珠丸的那一句——“让我来为您讲讲佛法吧”。

我有些茫然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随手整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问:“我……我什么时候睡着的?”

数珠丸顿了一会儿,再开口时薄薄的唇角略微翘起一点,因为他永远低垂眼帘,我无法判断他眼中有没有笑意,不过听声音他心情似乎不错:“从您应了一声‘好’,然后坐在那里开始。”

他悠悠然抬起手,指了指我身下的小榻。

那么,让我们来还原一下记忆,我和数珠丸短短的夜谈对话应该是这样——

“我们来聊点什么呢?”

“如果您愿意的话,就让我来为您讲讲佛法吧。”

“好啊,呃,我坐在那边听行吗?还是要正坐……”

“您坐在那里就可以。”

“好。”

然后我应该是听数珠丸讲了一两句,然后脑袋朦胧眼前模糊,最后彻底记忆中断。

……等等!这不是最开始就睡着了吗?!啊啊啊可恶我又睡着了!明明这次下定决心绝对要清醒的听下去的啊!

数珠丸并没有生气,看来他刚刚翘起的唇角代表的是“已经习惯了”的意思,毕竟目前我听数珠丸讲佛法的最长记录是听他讲了半刻钟……然后长睡不醒了小半天。这次更过分,居然在夜谈开始之后立刻睡着,纵然我这两天是在为快来不及完成的文书熬夜,也不带这样的啊!

错的当然不是讲啥都语调平稳更何况是讲自带催眠效果的佛经的数珠丸,错的是无法理解博大精深佛学文化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吃睡睡还时不时要偷懒的大俗人我啊!

我羞愧的捂住了自己的脸:“对……对不起……”

“不,您没有做错什么,您休息的好吗?”

语气中确实带着真诚关心的数珠丸的话语让我更加抬不起头来,我在自我反省好半天后带着坚定的觉悟抬起头:“数珠丸,那个……这次不算!”

“嗯?您的意思是……”

“这次的夜谈不算!根本没有谈起来啊今天!明天我会再来的!到时候……到时候再给我讲佛法吧!”

数珠丸有些惊讶:“还要讲么?”

“嗯!这次一定没问题!”

如果明天再想睡觉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对自己痛下杀手的,那个遥远的东方古国不是有过那样的故事么,啥悬梁啥刺股来着……

我开始寻思明天晚上是不是要备个什么尖利的物品,但是……会,会疼的吧……

我有些心疼的摸了摸自己的大腿,要不明天还是带根筷子过来好了……意思一下嘛,重要的是坚定的意志啦!意志!

这样想着,我对着数珠丸重重点头,再次承诺:“一定没问题!”

……当然同样的话我以前也对数珠丸说过,虽然每次我还是睡着了,但只要我对数珠丸那样说了,他总是会轻轻点头。

对,就像现在这样:

“是,我明白了。”

 

“神大人啊,请保佑我这次绝对,绝对不会再在途中睡着了!确实以前我听数珠丸讲佛法总是会睡着……但这次情况很严重啊!这可是夜谈!是拉近我们心与心距离的好机会!就算我不是很懂佛道,但要更了解数珠丸的所思所想,我必须要认真的听下去才行!”

“那个……喂……”

“嘘——”我偏过头去,对着突然发出声音打扰我的清光比划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再转回去:“神大人啊,在佛道这件事上我确实是一窍不通,我大概就是那种……那种‘没有慧根’的人吧,我也知道数珠丸当然不会因此看轻我,你看他现在还是愿意跟我讲对吧,之前也完全没有生气,没错,数珠丸就是那样温柔而高尚的人啊!但我不能仗着人家温柔,就让这件事儿过去了啊!所以神大人,请一定要保佑我……”

“所以说等等……喂,你听到了没有啊……”

我实在没法再度无视锲而不舍打扰我的清光,只好转过头去:“喂!清光!这里可是神社哦,虽然是政府名下的也不知道供着谁,但也是神圣的地方!抽签很灵的!你不要打扰我向神大人祈祷啦!”

清光重重叹了口气,露出了与“可爱”毫不沾边的凶恶表情,伸出手来不留情面的弹了一下我的额头。

“哇!干什么?!”

“都叫你等等了,因为这里抽签很灵……你就在这里祈祷听佛法不睡着吗?在神社里?”

他在“佛法”与“神社”上加重了音节,我眨眨眼,终于反应过来。

神道是神道,佛道是佛道,这我也是知道的啦,但是……

我闹起了别扭:“本丸附近又没有寺庙……反正都能灵验,就不能通融一下嘛。”

完全无理取闹的话语让清光眯起眼来:“我虽然也不是太懂……不过好歹知道这是根本上的区别。你啊……”他又伸出手来,这次是力道正好的戳了戳我的额头:

“想想不就知道了嘛。不要因为太在意夜谈,在这种事情上犯错啊。”

我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低下了头。

与其说太“在意”,不如说,我又“着急”了。

我想更多的了解数珠丸一点,从了解他口中“佛法”、“正道”开始当然最好,但是以我的境界,根本无法理解在那之中数珠丸究竟参悟了什么,更无法给他什么启示,那么至少听听也好,即使只是倾听,也一定能够明白什么吧。

但是,我连好好的“听”都做不到。

听着数珠丸的声音,在那些引人发困的复杂事物前,我竟然真的睡着,那是多么失礼的事,数珠丸却从来没有责怪过我,甚至有时候还会主动再对我说要为我讲佛法……明明就像是对着一根朽木说话……

数珠丸的前主日莲上人,那位开创“日莲宗”的大人,在历史记载中似乎是有些激进的地方,佛道之间的教派尚有无法通融的地方,我这又是在神社里病急乱投医个什么劲儿呢……

我叹了口气,转过头去:“咳……那什么神大人,刚才的都不算,反正我也没有给小判,您就当着什么都没听见吧……”

在我身后的清光不客气的笑出了声,我瘪瘪嘴,转过头去瞪了他一眼,然后老老实实的跟他道谢:“谢谢,清光。”

他笑了笑,把手背在身后:“啊啊,我嫉妒了,你又为了别人那么着急了。”

“什么嘛,和清光夜谈的时候我也很拼命的哦。”

“是是,总是爱操心的笨蛋主人嘛。”

“等……刚刚有什么必要提起‘笨蛋’吗?!”

清光冲我做了个吐舌头的表情:“好了,浪费不少时间了,回家吧。”

“本来就是顺便绕一下嘛……反正从万屋回来会经过……”

“哪里会‘经过’啊,根本绕了好大一圈。”

“也,也没绕多远啦!不过……”想到今天回去还要和数珠丸夜谈,我还是有些忧虑:“数珠丸也是,为什么都不对我生气呢,要是换作别人的话,早就不搭理我了吧,哪可能还一次又一次的愿意跟我讲……为什么呢?”

“谁知道呢,也许人家就是不在意呢。”

“是这样么……”我喃喃自语着,低下头,还是没能得出结论。

果然,不好好“倾听”的话,是不行的吧。

 

为了不让这次的夜谈再度白费,除了心情上的准备,我想我还需要再向其他人寻求一些建议,但是,提到和数珠丸同一刀派的那个人……他在原则问题上虽然很靠谱,但在这种情况下绝对还是持看热闹态度!

那可是在我这个妙龄少女前都能面不改色大开黄腔的青江,难道我能指望他给我一些正经建议吗?

我纠结了再纠结,最终还是决定赌一赌青江会不会在黄段子里夹杂一些有用情报,可是当我找到他说明来意时,他却用一种别有深意的探究眼神盯了我许久。

我被他盯的鸡皮疙瘩都快出来了:“怎,怎么了?”

“嗯……看着也不像演技啊,事到如今让我承认其实你比我厉害什么的……但是事实已经是……难道这就是天然的胜利?”

“……青江,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一点都没有觉得高兴哦。”

“咦,我可是承认你在我之上,是在夸你哦,能成为在我上面的女性,难道你不高兴吗?啊,还是你喜欢传统一点?那就在下……”

“也不要若无其事的突然开始讲黄段子啦!”

看吧!他又当着我的面开黄腔了!我又立刻反应过来了!我真是近墨者黑了啊!再也白不回来的那种黑啊!

青江笑着对我摊手:“就算你问我有什么建议,我倒觉得我在这件事上帮不了你,毕竟我每次跟数珠丸讲那种话的结果只有两种,要么他没听出言外之意完全无视,要么他听出有言外之意但并不理解,会认真的问‘是什么意思’,搞的我很尴尬啊。”

“我也不是问你在数珠丸面前开黄腔的经验谈啊!那种经验我不需要!”

“但是你不是做到了很厉害的事么?竟然让他有了那种嗜好,嗯……那应该叫什么来着,调教成功?”

我眨眨眼,觉得我好像从青江嘴里听到了一个不得了的词汇,先不提“厉害”啊,“嗜好”啊这种引人误会的说法,最后那个“调教”是什么意思?就是那个调教吗?谁调教谁?!主语是我吗?那调教的对象是……

这已经不是可以一笑置之的轻浮段子,而是真真正正的恐怖故事了,我吓得立刻后退几步,对着青江瞪大了眼:“什,什么玩意儿!?”

突然飚出的高音也吓了青江一跳,他眨眨眼:“咦?你不知道?”

“我应该知道什么?我错过了什么?!”

青江盯着我看了两秒,叹了口气:“唉……结果是没自觉吗?所以说输给天然笨蛋最让人不甘心了,不甘心啊……”

“你这种不甘心怎么样都好啦!”

“好直接!而且好过分!”

到最后我几乎都要跳起来了,在我对着他的胳膊痛下狠手打了好几下后,青江终于不再跟我打马虎眼,开始跟我说明情况。

那是之前的某一天,青江跟数珠丸闲聊的时候,知道了数珠丸接下来跟我约好了要讲佛法的事情。

“又讲?她的话肯定又会立刻睡着吧,我记得你上次说才开口两句她就睡着了来着。”

“是啊。”

数珠丸回应的轻描淡写,青江耸耸肩,也不知道是挖苦还是称赞的说了一句:“你也真是有耐心啊。”

“是么,偶尔度过那样的时间也不错啊。”

“明明她一直在睡?”

“能安稳的休息一阵,对她而言不是好事么,我的话语对她能起到洗脑的作用就好了。”

“是嘛……嗯?你说什么?”

“嗯?”

数珠丸的语调还是那样平静,平静的让青江觉得刚刚在对话中一晃而过的诡异词语绝对是他的误听:“我刚刚,呃……好像听到你说‘洗脑’……没事没事,应该是我听错了。”

毕竟说话的可是数珠丸恒次,又不是他,不会冒出那种词的啦。

结果出乎青江意料,数珠丸居然毫不犹豫的大方承认了:“不,你没有听错,我是那样说了。”他不光承认了,脸上还带着一丝仿佛普度众生一般的爽朗表情:“洗脑,是件好事啊。”

笑面青江,在那一天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大吃一惊”。

 

“在那之后我还是不太敢相信,旁敲侧击试了他好几次,然后我确定了,他是真的对‘洗脑’这个词赞誉有加。”这么说着,青江拍拍我:“所以才说你很厉害啊,你到底是怎么给他灌输那种知识的?”

我茫然又震惊,只好拼命摇头以示清白:“我不知道啊……”

“又来了。”青江微笑着凑近我:“稍微分享一点经验又没关系嘛,我只是单纯的好奇而已。”

我嘴角抽搐两下,往后退了一步:“青江。”

“嗯?”

“我看起来像是能做到那种事的人吗?你认真的看看我的眼睛再回答我。”

看到了吗!这无比纯洁的眼神!

估计是我的说辞太有理有据,青江干咳一声,直起了身子:“我也觉得不可思议嘛,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我怎么可能在数珠丸面前说那种话啊!”

那可是高贵的天下五剑之一,数珠丸恒次啊!他来到我本丸的时候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天生自带背景光,要不然我怎么跟他说话的时候都睁不开眼呢?数珠丸虽然并不是个严肃的人,但他口中的话实在境界高深,我都不敢跟他开玩笑,难道还敢给他灌输“洗脑是件好事”这种知识?我的脑袋是被家里的马儿们挨个踩了吗?!

而且这也不是说灌输就能灌输的玩意儿啊!你看数珠丸一心向正道,心中自然有自己的准则,即使我身为主人,也不可能我说什么他就接受什么吧。就算数珠丸本身并不知道“洗脑”是什么意思,大概也只是把它当成了一个新鲜词汇予以学习,但是到底得是多么扭曲的对话走向,才能让我对数珠丸说出那两个字啊!我才不会说……呃,等等。

我好像想起什么了……

诚然我确实不会有意识的对数珠丸说那种乱七八糟的话,但是我在紧张或者着急的时候经常口不择言,然后又多半会以瞎说八道的方式再圆回去,说起来之前,我好像确实对数珠丸说过什么不该说的话……

 

到底是第几次下定决心了呢?

——下次一定要好好倾听。

我从椅子上惊醒过来时,看到的是数珠丸临窗而坐,手中握着一卷书的景象。

“您醒了?”

他注意到我的动静,抬头问。

我靠着椅背缓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不起,我……又睡着了?”

“是,您休息的好么?”

“呃……嗯……”我一边答应着一边低头:“对不起,我又……”

“您不必如此失落,不过……”数珠丸的声音中有些疑惑,似乎那个问题他已经思考许久:“对您而言,佛法……是很无聊的东西么?”

“不不不当然不是!那只是深奥,不是无聊!我虽然不太听得懂,但我尊重每一种信仰哦!真的!”我慌忙摆手:“不过……怎么说呢,我本来就属于那种静不下来的类型,而且大概也算是那种不怎么好好思考就会行动的人吧。”

虽然我自己也很不甘心,但我一旦开始思考,那十有八九都是想东想西,最后得出一团糟的结论,在这方面我已经吃过不少亏了,所以现在大部分时候我都是依靠直觉行动。

“人类的生命都是很短暂的,在那样的一段时间里该怎么前进,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吧,有些人也许更喜欢穷尽真理,有些人喜欢自省,我和佛法……说不定只是‘相性不合’。”

数珠丸沉思了一会儿,说:

“我虽然刚来到这里,但是,每日都能感受到您坚定向前的决心,您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没有任何迷茫的选择前路。”

“诶?”

“我……一直都在迷茫。”

身为斩杀人的武器,却在守护佛道,凭着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又能将什么引至正道?既然这漫长时光中什么都在变化,那他一直在追寻的东西会是一成不变的吗?他到底还能追寻什么,他到底还能做些什么?

自来到本丸后就没有掩饰过迷茫的数珠丸,既没有放弃对佛道的精进之心,也没有忘记身为武器的本分,只是他依旧在迷茫而已,所以才会对我不迷茫的姿态感到好奇……和困惑吧。

但是,数珠丸。

“你错了哦。”

我靠在椅子上,抱着膝盖,笑着看了他好一会儿,直到数珠丸调整了他的坐姿,正对着我:“我……错了吗?”

“嗯,听数珠丸刚才的意思……你是觉得自己不该迷茫对吗?”

“但您不就是……”

“我才不是呢。”

我反驳的太快,数珠丸都一时无言了。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我的,不过……我也是带着迷茫前进的哦,不如说这世界上不会有不迷茫的人啦。数珠丸追寻着佛道,也想要将一切都引上正道,但是,什么是正道?对于数珠丸来说,所谓正道就是正确的道路吗?那‘正确’又是谁来定的呢?每个人只是自己坚信着自己想要坚信的东西而已,对自己而言的正道,并不一定真的是正道啊。”

每个人都在思考何为正确。

每个人都在思考如何前进。

因为不知道答案,所以才在不断思考。

因为不断迷茫,所以只有不断思考。

这有什么不好呢?

“重要的并不是自己是否还心存迷茫,也不是自己走的这条道路是不是正道,我认为重要的是,要坚信自己正走在自己选择的那条道路上。如果那是自己的选择的话,不管是挣扎迷茫还是受伤,都能走下去了,因为那是自己的选择嘛。数珠丸也是,你既然选择追寻佛道,也选择了斩杀敌人,那么就背负着两者是否矛盾的心情继续走下去嘛,虽然在我看来那并不会矛盾啦。”

都是自己选择的道路,也是自己可以走下去的道路,你既然已经这样往前走了,又哪里来的“矛盾”呢?

“不过我这么说也只是自己的看法,能得出答案,选择接受怎样的答案,只有你自己可以做到,你就去选择能给你带来答案的道路吧,就像我选择了现在的生活,选择了你们,选择了你一样。”

“您是……”数珠丸在犹豫了一会儿后,说:“即使迷茫,也坚信着终有一日能得出结论的人吗?”

我摇摇头:“我是即使迷茫,也要在一条路上走到黑的人啦,只有在这种时候我觉得承认自己是个笨蛋也没什么,因为笨蛋的执着心,可是不能小瞧的哦。”

“那可真是……”数珠丸这么说着,微微缓了嘴角:“不能小瞧呢。”

我笑着点点头,舒展了一下筋骨:“不过我居然趴在椅子上也能睡着,要是有个小榻简直不得了……啊。”我突然反应过来:“真,真的不是因为无聊哦!也绝对不是因为数珠丸你讲什么声音都很低让我不太能集中精神,呃……我觉得我每次都这么睡过去吧,里面也一定有很深刻的理由……”

“您最近看上去也很累呢。”

“嘛……因为文书工作一直都没什么进展……”

“既然这样,能让您稍稍休息一会儿也是不错的。”

“啊哈哈,嗯,我每次睡过去的时候倒是都睡得挺熟,感觉听着听着就像被洗脑了一样,脑子一空白……”

“洗脑?”

我心中暗叫一声不妙,怎么说着说着把真心话给说出来了,还“洗脑”,洗个什么脑啊!

可是数珠丸对这个自己从未听过的词语很感兴趣,还特别认真的又问了一遍:“洗脑是什么意思?”

“呃……”

这下可好,我不得不为自己的口不择言想个乱七八糟的解释出来:

“洗,洗脑就是,嗯……让人精神安定下来,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之类的?”

对不起都是我瞎编的,洗脑才不是那么和平的词汇啊!

但数珠丸却是完全相信了,还一副很感叹的样子:“竟然有这样的效果么……那可真是不错啊,洗脑。”

我尴尬的笑了笑。

这之后是一阵沉默,我琢磨着这个“洗脑”的话题是不是就此结束时,数珠丸已经恢复了平日的表情,他语气温柔的开了口:“我今后……也能为您讲讲佛法吗?”

太好了!看来这次我睡着了他也没有生气!

“当,当然可以!我下次会努力听的!”

“您不需要勉强,我的佛法如果对您还能起到一些其他作用的话,对我而言就已经足够了。”数珠丸这么说着,用他一贯低垂着眼帘的姿态看着我,轻轻的说:“这就是,我的选择。”

 

青江在我面前挥了挥手:“你想起什么了吗?”

“嗯……说想起来吧,算是全想起来了……”

我想我知道数珠丸对“洗脑”的好感度是怎么刷起来的了,如果洗脑能起到精神安定充分放松的作用的话,我想我也会很喜欢的……但洗脑并没有那样的意思!真的没有!都是我的错!

我恨不能找根柱子撞撞自己的脑袋,说话不过脑子害死人啊!

青江很有兴趣的追问:“那么,数珠丸那么耐心的一直跟你讲佛法,也跟那个‘洗脑’有关吗?”

“诶?这我就……”我突然一愣:“青江,你记不记得,数珠丸的房间里有张小榻?”

我向青江比划着:“大概这么大。”

“啊,有啊,你不是听睡着了就会在那边小睡一觉么?那个很小啊……”青江这么说着,也跟着我比划了一下:“对数珠丸而言反倒不是那么合适了吧。”

“那个小榻……是什么时候有的?”

“什么时候?不就是去万屋的时候买回来的么,什么时候……”青江想着想着也陷入了沉思:“是什么时候买回来的?感觉好像是最近的事,又好像不是……”

从什么时候开始,熬夜过后,当我眼皮无比沉重,却实在无法入睡时,数珠丸会向我提议要为我讲佛法,然后我就会在那个一成不变的安稳景象中醒来呢?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张大而坚硬,只能让我趴着睡的木椅,变成了那处小榻呢?

——下次一定要好好倾听。

总是这么下定决心的我,为什么就觉得摆出认真听的姿态,就是对数珠丸的尊重?即使我认真听了,我也没有把握能完全听懂,即使我听完了,说出来的感想也无法给数珠丸帮助。

对于数珠丸来说,他所选择的正道一直都在他的心中,我能做的,只有在“外面”支持他而已。

那么,我为什么总是要去下定决心,说着下次一定要好好倾听呢?

为什么,不去好好思考,我每次都那样失礼的睡过去,为何数珠丸还是愿意再为我讲呢?

那个时候,数珠丸的“选择”,是什么呢?

 

“真的是……一不注意就会漏掉重要的事啊。”

我笑了起来,拍拍自己的衣服,对青江说:“青江,我去找数珠丸了。”

“诶?但是你还没有告诉我……”青江说到一半,也笑了:“啊,你已经找到想要告诉他的话了吧,好吧,反正将来还有很多机会听你解释。”

这么说着,青江轻轻的推了我一把:“去吧,所以才说我帮不了你嘛,你看,你不是每次都能找到答案吗。”

“但是,我不是靠自己找到的答案啊,如果没有你,我连该从哪里下手都不知道呢,果然我想的没错,青江的‘不靠谱’里还是有‘靠谱’的嘛。”我冲他灿烂一笑,对他挥了挥手:“那么,我去啦。”

 

正如青江所说,我已经找到想要告诉数珠丸的事……不如说,我知道自己想知道什么事了。

“数珠丸!”

“是您啊……现在就开始夜谈么?但是天色还……”

“现在也可以嘛,不过,在夜谈之前,我想问问你,你现在已经……不迷茫了吗?”

“不。”数珠丸这么说着,轻声而坚定:“我一直在迷茫着,但是,也正背负着迷茫,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

你看,这不是好好的听见了吗?

不需要下定决心,重要的话一定能传递出去,重要的事情也一定能发现。

“只是……我选择的这条路,和您选择的路,是否一致呢?”

“我……我也不明白,但是,数珠丸选择的路和我选择的路,肯定不会是平行线的,因为我们现在正看着同一片景色呢。”

也正通过这样每日,每日的时间流转,去彼此了解,彼此影响。

今后,我一定还能像感受那张小榻的温暖一样,感受到更多来自数珠丸的温柔吧。

而数珠丸,也会一直看着走在自己选择的那条路上的我,并为我而祈祷吗?

“就这样慢慢朝前走着,直到发现对方,然后才明白我们一直走在同一条路上,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哦。”

这么说着,我轻轻走到那张小榻前,摸了摸放在那张榻上,叠的整整齐齐的薄毯,对数珠丸笑了起来:

“现在就一直往前走吧,然后,让我们在‘交点’相会吧。”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我总觉得我忘了件什么事儿。

不过,这次的夜谈我刷新了纪录,硬生生听数珠丸讲到一半才睡着,现在我的心中真是充满着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不过数珠丸到后面越讲越慢越讲越慢,是不是在故意催眠我啊……下次要不要提醒他一下,让他不要太看重那错误的“洗脑”功能啊?

啊!我想起自己忘记什么了!我忘了跟数珠丸解释“洗脑”的事儿了!但是就算我想解释,其实这事儿也特别不好解释……你说难道我能直白的跟数珠丸讲“数珠丸啊,之前我跟你说的那个‘洗脑’啥的都是我瞎编的,洗脑是个特别危险特别不好的词语,好孩子不能常用啊”这种话吗?我能吗?!

不过好在数珠丸没有到处宣扬“洗脑”的好处,而且除了青江,其他人也应该不会那么快反应过来吧……就算反应过来了,毕竟数珠丸人品摆在那边,说不定他们就会疑惑这个“洗脑”跟他们熟知的“洗脑”不是一个意思了呗!

嗯……某种意义上还真的变成了洗脑……

我还是找个机会解释一下吧……

除了那件事,我觉得我好像还忘记了什么,直到我看到厚拿着一个信封走过来:“大将,有你的信哦,是政府那边发过来的。”

啊!文书!

我二话没说转身就跑。

“大将?喂!大将!你要去哪儿?这里有你的信哦!”

“别……别追过来!先别追过来!在文书提交时限前……不,在下次夜谈到来前都别追上来!!!”

“哈?!啊!这是催缴文书啊……大将!等一下!大将!!!”

嘛,大概还是会被追上的啦,毕竟那个厚藤四郎可是擅于机动的短刀嘛。

不过,还是让我先逃一会儿吧,毕竟我不想写文书啊!


评论 ( 22 )
热度 ( 3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