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厚藤四郎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本篇主题是蠢婶和厚争当男主角……才不是啦!

*可怕!这个试炼真可怕!!


Talk 43---厚藤四郎的场合

 

“我,要做出改变。”

我带着无比坚毅的表情向厚说出这句话的瞬间,身后的太阳光完美的成为了给这个帅气场景增光添彩的背景布,厚像是觉得刺眼一样抬起手来遮了遮眼睛,然后说:

“大将……团子上的酱汁要滴下来了。”

“诶?啊!”我赶紧三两口咬下了竹签上的团子,中途还发生了差点要被噎住的惨剧,好在厚拍着我的后背及时为我顺气,等我好不容易咽下团子,他也长出了一口气:“为什么大将吃个团子我都会那么慌张啊……”

我端起一旁的杯子喝了一口水:“嘛,先不提刚刚我差点被噎到的事……”

“先不提吗?”

“厚,你怎么想?刚刚我是不是说了非常帅气的台词?”我指了指天上:“这种天然的打光是不是恰到好处?我是不是超帅?”

厚一脸无奈的看了看我冲他竖起的大拇指:“大将,你的‘超帅’也包括从头到尾你手举一串团子的动作吗?”

“团子也可以当成小道具嘛,不碍事!啊,不好意思,请给我们再来两串团子!”

“好的~”

得到了万屋团子屋老板娘的回应,我笑眯眯的转过头:“团子那么好吃,不会碍事的啦。”

“这是好吃不好吃的问题吗……吃完两串后绝对不能再吃了哦大将,吃不下晚饭会被大家狠狠说教的哦。”

“我知道的啦,而且……我不是吃两串而是吃一串,还有一串是厚的份嘛。”

刚刚还一副“要是回头你真的吃不下晚饭我第一个说教你”的表情的厚愣了一下,脸上飘过一抹小小的红晕,他转过头去不看我:“嘛……一串的话……还是可以陪你吃的啦。”

“嘿嘿,谢谢~”

“……那,大将刚才说的那个‘改变’,是什么意思?”

“哇,普通的把话题拉了回来……”

“那不是大将你突然没头没脑说出来的话嘛!”

“但是我刚才看你的反应,还以为你想要顺势无视掉它呢……”

“我确实很想无视掉……”厚非常实诚的嘀咕了一句:“但很显然是无视不掉的。”

“没错,因为就算厚不提,我也会再把话题拉回来的!就像我说的一样,我决定,要做出改变!”

“为什么?”

“因为我和厚要夜谈了嘛。”

“是为了……夜谈?”

“嗯。厚,你之前的主人们,不都是历史上有名的名将,或者其他名人吗?”

厚点点头,稍微有些自豪的挺起胸膛:“这可不是我自夸什么的哦……没错,就是那样。”

他翘起嘴角,说不是自夸,但声音里还是透露着两分自豪,嘛,如果我的主人都是诸如足利家黑田家丰臣家德川家什么的话,这会儿尾巴估计都快翘上天了。

“对吧,所以,作为厚现任主人的我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为了成为能让厚自豪的说出‘我的大将是这个人哦!’这样的话,为了成为名人!现在就要迈出一步啊!而且……”我拿起新送来的团子咬了一口:“我才不要一直被‘笨蛋笨蛋’的叫呢。”

“但是,那样也很有大将的风格,根本不需要改变吧……”

“……为什么你倒是那么爽快的觉得‘笨蛋’是我的风格啊?”

“因为大将平常就是那样嘛。”

……他一脸平常的觉得自己在说大实话!这种无辜反应超伤人!我伤心了!

我吸了吸鼻子,一脸凶恶的把团子吞下:“总之!我说要改就要改!虽然不可能一下子就变成名人……不过,名人气场什么的说不定会有哦。”

“是吗?那……要从哪里改起啊?”

“嗯……嘛,各种方面都可以下手啦,总之要把我体内‘成熟!知性!优雅!’的部分挖掘出来!”

“……诶,有这种部分吗?”厚在皱了皱眉后突然明白了什么:“啊,我知道了,也可以先从最简单的……不再拖延文书开始做起嘛。”

我夸张而剧烈的假装咳嗽起来:“咳咳咳咳咳咳,那什么咳咳……我光顾着咳嗽了,没听见你在说什么。”

“我在说文书……”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厚无奈的看着我:“大将,只是假装咳嗽就不要那么用劲了,你这是打算把肺咳出来吗?”

“啊……你看出我是装的了?”

“太假了。”

我想,成为名人的第一步,大概,也许,可能。

应该先从我的演技开始改起吧。

 

要成为能让厚自豪的主人。

虽然我是这么说了,但实际上,我是想知道厚理想中的主人究竟是什么样,就像以前夜谈我偶尔会变着法问其他家人对我有什么要求,但他们基本都会回答我现在这样就好了。

我倒没有怀疑这句话的真诚,但总觉得他们之所以这么回答,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本性纯良,另一方面是我确实没什么救了。

厚大概也会这么回答吧……

我这样想着,再三跟厚强调我这次改变的决心,并告诉他:“你可以不用对我手软哦!”

厚皱着眉头,也不知道是为难还是疑惑。

然后……

然后我发现他真的没手软,他除了会时不时的提醒我要抬头挺胸外,更多时候就是举着把纸折扇站在我身边监督我写文书,如果我写着写着走神了,等待我的就是从天而降的折扇抽击。

……不是用来吐槽而是用来作为监督道具的折扇太可怕了!厚也好可怕!

看来能让认真的厚满意的自然也只有认真工作的人,我深刻的认识到这一点,并只能竭力认真工作……咦,怎么就变成认真工作了?我当初好像是说要挖掘出自己成熟知性优雅的一面吧?怎么搞的最近这段时间我一直被厚堵在桌子边工作啊?

“啊咧……”

“大将,手停下来了。”折扇威胁似的在我脑袋上晃了晃。

“不……等等……因为我……好像一直在工作……”

“因为一直有工作。”

“……厚,你理想的‘大将’……难道就是一天到晚认真工作的那种类型吗?”

厚一脸无辜的反问我:“大将,我的历代主人……有哪一位是不认真工作的类型?”

我:“……”

可谓是毫无破绽的一言让我无语凝噎,我的“改变”就这样在认真工作的方向上越走越远,本丸的其他家人们还非常欣慰,觉得我这是“终于走上了正道”。

我挺直着背坐在桌子前一刻不停的写着文书,厚举着折扇站在我身后的画面完全不是我理想中的夜谈活动,这跟“夜谈”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吧!

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停下手中的笔,直到终于写完一份,我把写好的文书放到一边,回头看到厚带着疑惑的表情低头思索,嘴里还喃喃自语:“奇怪……好奇怪啊……”

“厚?”

“啊……呃……大将,你……”

“嗯?”

他似乎想要问我什么,但最后还是摇了摇头,问:“你要休息一会儿吗?”

 

我在院子里做着伸展运动,一直僵坐在桌子前对脖子啊肩膀啊腰的负担都好大啊……

“主人,您已经完成工作了?”五虎退向我搭话。

“还差一点,五虎,你听我说啊。”我禁不住向可爱的五虎退抱怨了起来:“厚好可怕哦!”

“啊哈哈……哥哥有时候会有那么一点啦。”五虎退笑了起来:“但是,哥哥还是很温柔的哦!”

这语气可真有既视感,好像他平日夸他家老虎温柔的时候也是这个调调。

我偷瞄了一眼在他身后一如既往呈无视我状态的老虎,有点紧张。

“但是……好奇怪啊……”

“嗯?什么?”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哥哥对您那么严厉……就算想让您认真工作,也不用做到这个地步吧……主人也是,以前,主人不是长时间工作的话一定会抱怨吗?为什么到现在还在认真工作?大家都很惊讶哦。”

“嘛,那是因为夜谈的约定……我答应要按照厚的要求改变自己,现在厚的要求是让我认真工作嘛……嗯?难道……所以他才会说‘奇怪’吗?!”

“诶?什么意思?”

“我被算计了!”我气势汹汹的说。

“诶?”五虎退根本没反应过来:“被算计了?被哥哥?”

“是!可恶……我都没注意到……”

我立刻奔回房间,拿出主人气势来大喊一声:“厚!”

厚条件反射的挺直了背:“是!怎,怎么了?”

我鼓起脸来不说话,厚看了看我:“……大将,你这是偷吃了两个包子回来了吗?”

“才不是啊!我是在生气!”我伸出手指着厚:“厚!你,是故意的吧!”

“故意?故意什么?”

“转移焦点!我最开始就说了吧,可以从各种方面下手,但是厚一直就让我认真工作,工作本来就是我的分内事情,平时拖延是我不好啦……但是最近一直在工作,等工作完成之后厚你是不是就会对我说‘改变已经完成了’?但是其实我什么都没有改变啊,我只是把没做的工作补完了而已!”

厚沉默了一会儿,和我对视:“大将才是……为什么想要改变啊!因为是和我在夜谈,所以按照我的要求……如果是和其他人夜谈,是不是就要按照其他人的要求来改变了?”

“大家都提不同方面的意见的话,我就可以方方面面都改了啊!”

“所以我就在问大将为什么想要改变啦!现在的大将不已经很好了吗?”

“那是因为大家都很温柔才会觉得现在的我还好啦,但是我完全不这么觉得啊。我还想更努力一点,更坚强一点。”这样说着,我走上前,轻轻摸了摸厚的头:“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啊,弱小的部分,笨蛋的部分,什么都不懂的部分,我……想变得比现在更好一些啊,将来要是有个什么万一的,我也可以起到主人的作用,来保护大家,也能保护你啊。”

他们是经由我的灵力才获得的形体,虽然他们很强大,但作为灵力之源的我不改变的话,将来拖了大家的后腿该怎么办?

我不想一直依靠着大家,身为主人,有的时候让大家来依靠不也是我的职责吗?而现在的我,除了嘴上会说漂亮话以外,到底有哪点能让大家依靠了呢?

厚一直低着头,听我说完后,他抬起手来,挥开了我的手。

我有些惊讶:“厚……”

“大将什么都不明白……而且,大将非常的狡猾!觉得自己要改变的话,那大将自己改变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要拿我来做借口?”

我瞪大了眼睛,有些受伤的收回手:“我……”

厚察觉到我的动作,脸上掠过一丝后悔的表情,但最终还是低下头,转身离开了。

我直到那扇门在厚的动作下重重关上后才终于反应过来,我……是在用厚做改变的借口吗?因为察觉到了自己的弱小,不甘心自己的笨蛋,觉得自己总是在说漂亮话,希望真正变得值得依靠……

又有谁不想成为那样的人呢?

明明应该是由我自己下定决心的东西,但是,我是不是真的像厚说的那样,用他做了借口,利用了这次的夜谈,也利用了厚呢?

厚,是因为察觉到这一点,才不想让我改变?

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有想不通的地方,但是厚走的时候明显生气了,我……是不是应该先向他道歉啊?

我长叹一口气,走回桌子边,看到被整理的整整齐齐的文书,还有厚留在桌上的折扇。

“厚也是……大家也是,难道……不是因为温柔,而是真的认为我不需要改变吗?”

如果我对他们说,你现在已经很好了,不需要改变什么,难道我是抱着对那个人温柔的心态才说的吗?如果我不是,我为什么又觉得大家是?

我捂住自己的脸,蹲了下去:“啊……又干了笨蛋的事了……”

 

虽然说不上完全想通,但我还是想先找到厚道个歉,结果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人,我像无头苍蝇一样在本丸转了半天,突然发现次郎好像也一直在转来转去。

“次郎?你在找什么呢?”

“人家在思考。”

“……哈?”

“人家之前把一小瓶酒放在桌上了,但是等回来的时候,居然一滴都不剩了!到底是谁啊一声不吭的喝掉了人家的酒。”次郎说着,朝我这儿走了两步,吸吸鼻子:“你……身上有酒味啊……”

我拍了他一把:“那是你身上的酒味啦!”

“是吗?”

“是的!次郎……你看到厚了吗?”

“厚?没有哦。你在找他吗?”

“嗯,怎么找都找不到。”

“可能正好错过了吧,与其这么乱找,不如等着他来找你哦。”

“……他不可能回来找我吧。”

“不,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次郎轻轻一笑:“他一定猜到你会带着这样的表情到处找他,所以,他不会不来找你的。”

 

找寻厚无果,我在想是不是要接受次郎的建议在自己的房间等,还是去找粟田口家的几位问问情况,结果刚回到房间,我就闻到了一股……酒的味道。

厚满面通红的站在我面前,还打了个嗝:“大将……”

“厚?难道次郎的酒是你……”

我话还没说完,厚突然朝我冲过来,还伸出手……紧紧的搂住了我的腰。

……诶?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我第一反应就是将双手高举过头顶以示清白,这是厚自己抱过来的!我,我没有想摸他!我会控制自己的手不乱摸的!

“大、将……”厚抱着我的腰不撒手,除了不停喊我大将,好像中途还喊了一声我的名字……也可能是我听错了。

我戳戳厚的肩膀:“厚,厚?你没事吧?是不是……醉了啊?”

我姑且还是这么问一句吧,虽然他肯定是醉了!

但这世上没有说自己醉了的醉汉,厚当然也不会承认:“我没有醉!大将真是个笨蛋……大将的身体……好软啊……”

等,等等……不管怎么说刚才的台词都很危险!危险过头了!厚!厚你醒醒啊!你角色设定都变了啊!说好的沉默、凛然的cool型形象呢?!

“大将……对不起……我……有想对大将说的话,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对不起……”

“就因为这个就去偷喝次郎的酒了吗?你啊……”

“对不起……”

“唉……”

“大将,快说‘原谅你了’。”

“……诶?”

厚抬起头来,两眼虽然呈迷离状态,但他还是在看着我:“快说嘛,说‘我原谅你了’大将不说我就一直这样抱着大将……”

“我,我原谅你了!本来就没有生气嘛,原谅你了原谅你了!”我二话没说立刻开口,厚满意的一笑,继续抱着我的腰:“嗯,但是……就算大将说了我也不放开。”

好……好可爱!!!

喝醉后变得有些黏人的厚好可爱!好想摸!不不不不我不想摸不想摸我什么都不想摸!

我继续保持高举双手的姿势,责问着自己的良心,在这种情况下对厚出手的话可是犯规的!赌上我摸腿协会副会长的名义,就算摸也要堂堂正正的摸!

“厚,那个……”

“大将,我……也想改变……但是,现在已经……”

他近乎说着梦话一样的说着自己其实想对我的话,因为喝了酒的缘故,他说的颠三倒四乱七八糟,但是,我还是听明白了。

 

厚藤四郎,是一把和其他短刀稍微有些不一样的刀。

这个“不一样”并不是乱和后藤那样的“乱刃”,而是厚本身就是一把有些特殊的武器,他是一把破甲刀。

明明该是以轻巧迅速为卖点的短刀,但厚在锻造的时候被锻出了厚厚的刀身,在获得人形后,他也和粟田口其他几位稍显瘦弱的短刀们不同。

当然厚并没有觉得自己没有他的兄弟们可爱啦……不,身为武器要什么可爱嘛!但是,偶尔看我忍不住伸出贼手摸摸五虎退啊,乱啊他们的头啊脸的,边摸边痴汉笑说“好可爱”的时候,厚就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和兄弟们有哪里不一样。

自己变成人形后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啊……

厚这么想着。

只有那么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想要改变。

看到我那么喜欢粟田口家的小天使们,厚大概也猜出我就是喜欢那种可爱的调调,所以有那么一两次,想着要是自己也变得可爱一点就好了……但随后他就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很可笑。

他可是经手数位名人的厚藤四郎,即使身为短刀也拥有可以破甲的威力,这么难得,他想改什么嘛!他本来就是粟田口家比较大的那几个,正好可以保护大家不是吗?

但是,果然还是……

直到那一天,本丸迎来了粟田口家的大哥一期一振,一期摸着他的头,对他说:

“厚,一直都在保护大家吧,谢谢。”

“一期哥……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今后就由我来保护大家吧,我也会保护厚的。”

一期哥的手,很大,很温暖,他的笑容……很让人安心。

那个时候,厚终于察觉到,以前埋藏在心底深处的,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应该改变的心情慢慢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更愿意成为一期一振那样的人。

他有那样的条件,他能够做到。

他想成为能保护他人的人。

“但是,大将……完全不是那种类型!大将根本不明白,现在的大将已经足够了,谁都没有期望大将改变,大将以为自己想改变但其实……其实根本没有……”

——大将,你真的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吗?

厚这么问我。

我想,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得不改变,但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改变,才会像厚说的那样,找他做借口了吧。

我自己应该最清楚,即使改变,自己也不会变成我所憧憬的那种类型的人,但是,那真的是我想要变成的类型吗?

我……知道自己的弱小。

所以,我想要在背后支持大家。

即使弱小,也不会输给风,不会输给雨,拥有一颗坚强的心,一直都能站在大家的身后,用微笑迎接他们的……

弱小,但坚强的人。

“大将早就已经是那样的人了,大将有……大将有一颗非常坚强的心……而且,大将的笑容……很可爱……所以大将什么都不用改变,再说了……”

说到这里,厚瞪了我一眼:“大将居然说要保护我……明明只是个大将……大将,就要乖乖的被我保护!我才是要保护大将的那个人!”

我半张着嘴愣了好半天,随后低声笑了起来:“什么嘛……‘明明只是个大将’是什么鬼啦,听起来好像在骂人……”

厚,说不定是在报复呢,因为我之前一直都没有察觉厚因为我的缘故可能想要改变的心情,也从来没有告诉过厚我为什么认为他不用改变。

因为厚,很坚强,很勇敢,很认真,很自信。

很温柔,也……

很值得依靠。

我的想法,和以前的厚一样呢。

才不是什么自己想要改变,就是因为受到了他人的影响,才想着自己是不是要改变,却完全忘记了自己究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厚,以破甲刀诞生于世的那一瞬间。

我,以一个弱小且笨蛋的女孩子诞生于世的一瞬间。

不就已经知道了吗?

 

即使沉沉睡去也没有松开手的厚,不知道醒来之后回想起一切会不会害羞到脸通红。

嘛,等他醒来发现自己居然一直抱着我,估计就要去撞墙了吧。

没想到他的酒量其实不怎么好啊,以后……

以后,等我哪一天再想看到这样可爱坦率黏人的厚时,再灌他酒吧~

现在就先放过他好了。

“谢谢,厚。我……会好好问问大家的。”

早就应该去问问大家,为什么都觉得我不需要改变。

他们才不是那种因为自身的温柔,或因为觉得我无法再改变,就会说出客套之句的家伙们。

有的时候,他们也很严厉的。

就像今天这样,严厉的让我不要再拿他人当借口,好好正视自己的厚一样。

“唉,怎么说我这次还比较丢脸,真希望厚醒过来之后忘了这一切啊……”

但是,又希望他记得,记得自己对我说过的话语,成为了怎样的力量。

真纠结啊。

这样想着,我坏心眼的伸出手来,在厚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神啊,如果你想考验我身为粟田口摸腿协会副会长的决心,可不可以……换个试炼啊?!

白腿正太抱着我的腰呼呼大睡,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维持同一个姿势,现在整个人已经僵硬到不行,在这种情况下我的手和心还在蠢蠢欲动……可见这个试炼多么可怕!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能这么做。

我假装没有看到眼前明晃晃的大腿,就算厚说什么他没有其他兄弟可爱……但是粟田口小天使里有哪一个不可爱啊?每个都可爱好吗!每个都想摸……不对,每个都可爱好吗!

思绪混乱到一定程度的我不停的在跟我蠢蠢欲动的本能做斗争,直到传来轻轻的敲门声。

“晚饭的时间到了,还有……您见到厚了吗?”

是一期!

我吓得张口结舌:“呃……我,我……啊!”

我下意识想站起来,但一方面厚还死死抱着我,另一方面我的脚麻了……

“您没事吧!我失礼了!”

千钧一发之际,我稳住了身体,而一期也推开了门。

我:“……”

一期:“……”

我:“啊啊啊啊啊啊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是你想的那样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你看我还高举着双手呢我是无辜的啊!我是一个有贼心没贼胆的人我真的没有对厚做什么你要相信我啊天地良心啊啊啊啊啊!!”

“那个……”

“是!”

“我……之前就很好奇了,为什么您每次和弟弟们在一起时,再看到我就会非常慌张呢?您是打算对弟弟们做什么吗?”

“也,也没想做什么……”

“是吗?但是您每次的反应都很奇怪……正好下次是我与您夜谈吧。”说到这里,一期露出了一个谦和有礼的微笑:“那时候,可以告诉我您的真实想法吗?”

评论 ( 38 )
热度 ( 2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