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二十六)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黄少天和苏沐橙的互动已经自成一派了

*大家都是自己人


(715)

许博远很悲伤,他开始回忆他为什么能在这个地方以现在这个价位租到铺面,哦,因为他主要还是为蓝雨工作。现在好了,他背叛组织的事暴露了,被踹走是迟早的事儿了,他接下来就去叶修家门口开店算了。

不,不行,要是离那个祸害太近指不定又有什么幺蛾子,要不然他还是收拾收拾跑路吧……对了,临走之前要把游戏给卸了……

许博远想着想着,连怎么拟关门公告都考虑的差不多了,然后他听见黄少天非常惊讶的问了一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已经没有借口可找的许博远决定彻底坦白,但他根本没来得及开口,叶修就替他把话给说了:“别演了,演技太差,自己人,放轻松。”

许博远:“……”

等等,这不是他想说的话!

而且谁是自己人?他是谁的自己人?!

 

叶修哪管许博远还懵着呢,一句话分四段说,还觉得自己该说清楚的都说清楚了,他毕竟还是了解黄少天和沐橙,出来一看黄少天可怜巴巴的离沐橙那么远,就明白情况了。

黄少天也听清楚了,刚才一直端着的高冷人设瞬间崩毁,他热情洋溢的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什么啊,原来你是自己人啊!怎么不早说嘛!”

许博远没想到叶修那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居然让黄少天变成这样,一时都不知道该反驳好还是不反驳好,然后他就听到黄少天继续说:“我以为你不是蓝雨的工作人员,不知道也正常,没想到你反而从叶修那里知道了,行啊你,这就是那什么吧,双……双面间谍?”

许博远的胸中憋着一口血,他真的不知道该反驳好还是不反驳好,但他其实非常想反驳不如说求求谁替他反驳一下吧!!!

仿佛听到了可怜的许博远可悲的呼唤,从刚才开始就保持冷眼旁观状态的苏·啥都不管·沐橙冷冷的开了口:“黄少天你会不会说话,有用间谍来形容人家正经人的吗?”

 

(716)

在这场闹剧开始之前,许博远有一个诚挚的愿望,那就是……他希望有人能替他说句公道话。

而现在,用“正经人”来形容他的苏沐橙的一句话,让许博远几乎要流下热泪。

但他很快就为苏沐橙担心起来,因为她刚刚这个声音,这个态度,明显对黄少天很不友好啊!看!黄少天似乎生气了!表情都变了!还朝她走了过去!

许博远想怎么都不能让黄少天因一时的愤怒对人姑娘家动手,刚想过去阻止,就见黄少天已经站到了苏沐橙的身边。

嗯?

许博远眨眨眼。

怎么感觉黄少天一瞬间就过去了……

他还正在想黄少天刚刚是不是一路小跑了,就见黄少天对苏沐橙伸出了魔爪——然后一把扣住了人姑娘的手。

对,十指紧扣的那种扣住。

再然后,他听见了一道几乎可以被称作“撒娇”的声音在他的店里飘起,而且还是从黄少天的嘴里发出的:

“沐橙,你说的都对,但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好想你啊啊啊啊啊!!!!!”

 

不要说什么高冷人设了,许博远都开始怀疑眼前这个人到底是不是黄少天了。

不对,他该怀疑的不是这个,他应该怀疑他是谁,这是哪儿,到底发生什么了。

叶修站在一边,见怪不怪的咂嘴:“啧,痴汉黄。”

许博远蓦然觉得这个称呼好贴切。

而且他好像在哪里听过“痴汉黄”这个设定啊……比如之前的某记者会,比如之前的某访谈节目,比如之前的情人节特辑啥的……

面对如此直白的黄少天,苏沐橙也是一脸淡定,只是不动声色的回握住自家男朋友的手,但是眼观鼻鼻观心:“嗯。”

许博远没注意到苏沐橙的小动作,只听她嗯了一声,当下觉得女神好高冷,怎么显得黄少天是在倒贴……

但黄少天却表现的一脸心花怒放:“这个‘嗯’是不是代表你也想我了!”

哦……黄少的思考回路好积极啊……

 

(717)

许博远一时间都忘了刚刚他还处在“投敌被抓包”的状态,这会儿就饶有兴趣的等着看苏沐橙怎么回应了。

然后他看到苏沐橙嘴唇动了动,最后像是没忍住一样终于露出了笑容:“嗯。”

黄少天深情凝望着她:“不愧是我女朋友,‘嗯’的真好听。”

苏沐橙软软的在他胳膊上拍了一把:“瞎说什么呢。”

“我没瞎说,我夸我家沐橙呢。”

“谁是你家的啊。”

“迟早的事儿。”

“你就贫吧。”

许博远:“我为什么觉得我的店里……飘起了一股……狗粮的味道。”

叶修想了想,还鼓掌:“你这个比喻用得很精妙啊!”

许博远一脸崩溃的回头看他:“等等,先等等,我头有点晕……不是,这个黄少……跟我在电视里看到的黄少不一样啊!”他平时看到的都是假的黄少天吗?!

叶修知道他想说什么,对他摊开了手:

“你平时看到的只是黄少天的一面,有沐橙在,就能看到黄少天的另一面,都是真的。”

许博远沉默了一会儿,说:“也就是像电视里(道貌岸然)的你和游戏里(臭不要脸)的你都是真的你……那样的感觉吧?”

“……我怎么觉得你刚刚说的话里好像空了两个能填词的地方?”

许博远不再接叶修的茬,而是又把目光投向了那边已经腻歪起来的两人,他突然想起来:“自己人应该知道的事儿就是这个?黄少的女朋友是……她?”

“对,所以恭喜你,你现在彻底变成了‘自己人’,有不少知情人士都是圈里的名人哦,当然我最有名。怎么样,惊不惊喜?”

许博远倒不惊喜他变成了“自己人”,他只是惊喜的发现他店里的空气变成了粉色,而且空气中的狗粮味道已经让他支撑不住了。

许博远的身板颤抖了起来:“我第一次觉得……单身应该被关爱……”

听到这话,叶修露出了一个笑容:

“嗯,看来你已经完全是一个合格的……自己人了。”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86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