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二十九)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根据本次结尾的时间线……距离颁奖式还有一天

*黄少天第一波被忽悠过去了,第二波还能顺利吗!拭目以待!


(724)

苏沐橙眨眨眼,二话没说抄起旁边的枕头就朝叶修丢了过去,叶修直到苏沐橙拿起枕头还只是以为她是想用它当个靠枕——直到那枕头朝自己飞来。

他当然想躲或者挡,但他需要用双手稳住放在膝上的电脑,所以最后他选择用自己的脸接下了枕头攻击,反正也就是个枕头。

自愿选择被枕头正面击中的叶修将电脑放在了一边,把掉在地上的枕头捡起来拍了拍:“有你这么对我的嘛,你对得起刚刚为你煮了一锅粥的我吗?你知道我这个以外卖为生的人能煮出东西来多不容易嘛!”

苏沐橙用鼻子发出冷哼。

叶修笑了起来:“就这么不想让他担心啊?”

“反正两天后就好了,他要是知道了绝对吵死了,影响我休养身体。”

“哦——”叶修拖长了声音,接着问:“其实呢?”

苏沐橙最不擅长应付这种看透一切的二段提问,她撇撇嘴,小声嘟囔了一句:“……真的会影响到他。”

“你以为你瞒得住啊?你们不是每天都要视频?”

苏沐橙吸吸鼻子:“我现在这个状态看着不像生病啊,而且……”

她笑了笑,瞟了叶修一眼:“这不是有你嘛。”

 

当天晚上,黄少天兴冲冲的向苏沐橙发了视频邀请,还对着屏幕挥手:“沐橙~怎么样有没有想我啊!今天忙不……忙?”

黄少天歪了歪脑袋,再歪了歪脑袋,几乎要歪成了九十度直角。

叶修在屏幕里也对他挥手:“嗨,今天还好,不忙。”

黄少天立刻关掉了对话框。

 

被无情拒绝的叶修将手机还给沐橙:“喏,他挂掉了。”

苏沐橙翻白眼:“怎么那么没用啊,我不是赋予你忽悠他的重大使命了吗!”

“这哪是想忽悠就能忽悠的啊,要是我跟我女朋友视频,开头冒出其他男人的脸,我也挂,不光挂。”叶修指了指苏沐橙的手机,上面再度出现了来自黄少天的视频邀请提示:“还会炸。”

 

(725)

苏沐橙想让叶修忽悠黄少天,就是怕黄少天看出她生病了然后大惊小怪,他那儿还在片场拍着戏呢,情绪被影响到还怎么演戏?

不过……看来是适得其反了。

苏沐橙挥手让叶修赶紧出去,把粥碗放到一边,理了理被子又捋了捋头发,试图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然后点下了“接受”。

黄少天保持着“如果出现的还是叶修的脸我就要扔手机了”的表情,直到看到苏沐橙的脸,才长舒了一口气,不过他马上就严肃起来:“沐橙,你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嗯?”

“我这边可是累了一天,就盼着看到你,结果刚刚……刚刚……!”黄少天捂着心脏:“我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需要我家沐橙安慰一下才能恢复。”

苏沐橙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好好,安慰你。”

黄少天立刻精神抖擞起来,他看了看屏幕那边的苏沐橙:“咦,你这是……都休息了啊?这个点?”

“没有,这两天睡得有点晚,稍微休息一下,晚上还要继续……”说到一半,苏沐橙觉得嗓子痒了起来,她立刻小口吸气,努力让声音闷下去。

好在她停顿的地方并不影响理解,黄少天也没觉得她话说一半,而是一脸心疼的点着头:“很忙吧,一定要注意休息啊,我觉得你都……嗯?”

这回换黄少天这边顿了一下,他有些疑心的凑近屏幕:“沐橙……我怎么觉得你脸色不太好?”

……这个人真的是平时迟钝的要死一扯上她就敏锐的吓人啊!

苏沐橙有些心虚,她也不敢确定自己现在开口会不会咳嗽出声,但黄少天明显是在等她说话,她只好硬着头皮开口:“嗯……”她努力不让自己转移视线:“灯光问题。”

黄少天还是有点怀疑,但看看屏幕那头确实是灯光昏黄,他也就没说什么。

但是……

怎么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726)

这边苏沐橙为了不露馅,一边应着黄少天的话还在努力让整个话题不着痕迹的迈向终结,那边黄少天倒是理解错误,因为刚才苏沐橙说了晚上还要继续工作,他就以为她还要忙,最终也是再说了几句话就关掉了视频。

喻文州拿着剧本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黄少天坐在椅子上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他敲敲门:“聊完了?聊完了来工作。”

“啊?哦……”

“怎么了?”

“我……我觉得沐橙哪里不对……”

喻文州看黄少天表情严肃,一时还真以为苏沐橙出了什么事:“哪里不对?”

黄少天眯起眼睛来,像是在回忆什么,然后说:“沐橙的卧室……是什么样来着?”

话音刚落,他就被卷成筒状的剧本重重抽了一下,而且随之而来的是第二下和第三下……

“诶诶诶诶诶?!为,为什么打我?!”黄少天开始抱头鼠窜,喻文州不仅没有心软,还瞪着黄少天:“我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没想到只是你在变态,不要变态了,工作。”

“你的眼神好冷淡!你……你下手也好重!”

 

苏沐橙当然不知道黄少天在那边被喻文州一通暴打,她在放下手机后就觉得头越来越沉重。

知道自己不能再硬撑下去后,苏沐橙乖乖盖好被子闭上眼睛,朦朦胧胧间她还想自己要不然先睡一觉等醒了再回去?毕竟她现在是在叶修的房间,回头叶修睡哪儿啊……

结果她一觉睡到第二天,叶修也在沙发上窝到第二天,然后他一大早的偷偷过来看苏沐橙的情况。

苏沐橙睁着眼睛,艰难的转头去看叶修。

她欲哭无泪的开了口:“我还以为第二天就会好了……”

叶修伸手摸摸她的额头,十分同情的摇了摇头:“这回就算是我也能摸出来了……你这是彻底烧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