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①

*tag欢迎搜索“严肃的圆桌讨论”

*但我知道其实一点也不严肃

*还是那个感觉,还是那个调调


由政府出品,历史正剧向教育片《活击·刀剑乱舞》开播了。

然后,我和政府小哥之间发生了这样一段对话——

小哥:“你懂的。”

我:“啊?还要写审神者小结啊?”

小哥:“不,这次我们换一种比较灵活的形式,你知道什么叫圆桌讨论吗?”

我:“就是一群人围在一起你说一句我说一句,最后什么都讨论不出来的那个?”

小哥:“对,就是那个……不对!你的圆桌讨论怎么那么没有效率呢!?”

我:“我们家那么多人呢,每个人都说一句能说到明天啊……”

小哥:“你可以只让几个人说啊,总结一下,精练一下嘛!”

我:“……那剩下的人怎么办?”

小哥:“负责鼓掌,当背景板。”

我:“你这态度要是在我家是会被踹的哦。”

小哥:“……咳,总之,这次可是花了大价钱的!特效都不一样!很华丽的!榜样审神者都能露脸了!”

我:“哦,官方代言人都出来了……”

小哥:“为了体现政府的重视,这一次政府还会向每个本丸派发狐之助……形状的机器,全程录音录像,当然提交到上头的时候我会进行适当的剪辑……总之,这也是任务之一,必须好好完成。”

说着,小哥把狐之助(机器)塞到了我手上,指着它脖子上的铃铛:“这是开关,摁一下就亮,明白?”

我点点头,捧着狐之助(机器)回了本丸。

然后,我跟大家说明了一下情况,带着大家一起看了一遍本周的活击。

因为有之前的花丸作先例,按理说这一次也应该是一场轻松的,活泼的,本丸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的“圆桌讨论”。

但是,由于有狐之助(机器)全程录音录像,如果我们再像之前那样……后果会很严重!

所以这一次……

我们一定要严肃起来!

 

「我发誓要严肃起来的圆桌讨论-第一场」

 

主持人: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堀川国广、和泉守兼定、陆奥守吉行、蜻蛉切、药研藤四郎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我盯着狐之助(机器),说:“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各位同僚,我是来自武藏国的审神者,在这……哎后面什么词来着?”

一开头就卡了壳,我不得已等着本丸无可争议的文坛第一人,我的初始刀歌仙兼定递上小纸条。

我接过小纸条,接着念:“时值……算了不念了。”我很干脆的把纸条放到一边,继续盯着狐之助(机器):“这次,我们打算从剧情评价、自我检讨、改进目标三个方面开展本次讨论,今后也基本是这个调调……每一场的发言人,都是该周在正剧中有台词的人。”

说到这里,我又回了一次头,看了看明显跃跃欲试的那谁,那谁和那谁,然后坚定不移的重复了一遍:

“是在正剧中有台词的,单纯露脸不算!”

 

开场白结束。

堀川国广发言。

 

“一言以蔽之,兼桑真的很帅。谢谢大家。”

 

直到国广一脸平静的坐下去,我还没反应过来。

一分钟后,我反应过来了:

“……诶?这就完了?”

国广看了我一眼:“完了啊,还有什么?”

我惊愕的张着嘴:“不……不不不当然还有很多可以说的吧!比如剧情一开始和泉守在雨中追击溯行军那段,那么惊险!他最后一口气追上去,毫不犹豫给了致命一击的那一下不是很棒吗?”

“啊,干净利落,很帅啊。”

哦,原来“很帅”是对这一段的评价。

我有些明白的点点头,坐在国广身边的和泉守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那还有……重点诠释同伴情的那个……红色耳钉的特写呢?”

“从剧情上来看那个举动应该还有让人安心的意思在里面,能那样为伙伴着想的兼桑很帅。”

哦……这里也是很帅……

“那……嘴上说着让人不要管失火的城镇,却救了火场中的小孩的那一段,最后还说了挺帅气的台词……的剧情呢?”

国广看了看我:“你不是自己都说了‘帅气的台词’了么?看似表现出冷酷无情的样子,实际上还是非常温柔的兼桑,最后散发的那股自信……嗯,很帅。”

总之就是很帅……和泉守做什么都是很帅,翻来覆去的很帅对吧。

我的嘴角抽了抽:“那……从这个剧里的堀川国广来看,你有什么要自我检讨和改进的地方吗?”

国广想了想,重又站起来。

“首先,这个剧里面的情况和我们的实际情况并不相同,我能理解初到本丸的新人在第一次出阵中确实会有迷茫和犹豫,也会出现像剧情里那样以为斩杀了一个敌人就万事大吉懈怠下来的幼稚想法,今后如果再有新人加入,我会以此作为反面教材的。同时,也期待这部剧中的‘我’能够迅速成长为可以配合兼桑的存在,要不然兼桑会很辛苦,身为兼桑的助手反而拖兼桑的后腿,实在让人看不下去。”

国广的话掷地有声,大家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

……你们都给我等等!难道你们没一个人注意到国广的意思是让剧中的人物进行检讨和改进吗!不是他要检讨改进是这部剧要啊!

我有点不敢看放置在一边的狐之助(机器)了。

“啊还有……”

国广又补充了一句:“有一段我不太能理解,剧中的‘我’竟然说出了‘为什么审神者会让我和兼桑组队’这样的话……身为兼桑的助手,当然只有和兼桑配合的时候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对吧?”

“啊……但是,偶尔换一下组队形式也……”

“您也是这么觉得的吧。”国广对我露出了微笑。

“呃……”

“您确实是这么觉得吧,是、的、吧?”

“……嗯。”我转头对着狐之助(机器)挤出了笑容:“这样搭配,出阵不累,我很推荐这种组队方式哦。”

 

堀川国广发言完毕。

和泉守兼定发言。

 

“实际上我比国广来的要晚一些。”和泉守带着一些感慨的语气这么开了口:“但如果我来的早一点的话,一定也像这里头的‘我’一样,很冷静,很帅气,很靠谱吧。谢谢大家。”

 

你也是吗?!!!!!

你也是一句话就结束吗?!!!!!

而且还是自夸!!!!!!!!

 

“啊,不过我有一点挺在意的。”和泉守想在思考什么一样,看向了狐之助(机器):“有些活动……这个,狐之助也是会出场的吧?为什么这个剧里的狐之助那么厉害,感觉有好多看都看不懂的功能……啊,剧中的‘我’稍微改变了一下历史的时候,它居然还说‘当着没看见’……狐之助……不是政府的人吗?”

一提就提了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啊和泉守!不要那么敏锐!不要考虑这点!!不要在意啊!!!

“相比之下我们这儿的狐之助只会说油豆腐油豆腐什么的……”和泉守嘀咕了一句:“我倒觉得鸣狐的小狐狸更有用一点。”

 

坐在一边充当背景板的鸣狐周身的空气都亮了一些,他肩上的小狐狸得意的晃了晃尾巴。

我努力将已经快要掉下的泪水憋回去,看着狐之助(机器):“刚刚……刚刚那个,绝对不是对政府的人员有什么不满,真的,我们只是在……提,提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议。”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陆奥守吉行发言。

 

“那个活击……应该这么念吧!那个里头的俺开枪的样子,和俺一样帅气啊!哈哈哈哈哈哈!啊,谢谢大家!”

陆奥守一边笑,还冲着狐之助(机器)挥手。

 

我:“陆奥守……你能再说两句么……比如,对这里头和泉守和你之间险恶的气氛啥的……”

“嗯?啊……俺们本来关系就不怎么好啊。”

这么说着,陆奥守看了一眼和泉守:“嘛,俺们也是在以自己的方式相处啦,要是气氛非常融洽才比较奇怪吧。”

和泉守瞥了他一眼,傲娇的偏过头去:“哼。”

陆奥守挠挠头发:“啊哈哈……”

针锋相对呢?!这剧里头陆奥守可没有“啊哈哈”就过去了啊!威胁台词说的很帅气的啊!威胁小眼神唰唰的啊!

和泉守也不只是“哼”啊!你们两个不互相嘴炮两句吗?!这么看看你们之间的气氛已经很融洽了啊?!

我看着狐之助(机器):“呃,我们本丸……一直都致力于创造……和谐的氛围,即使有历史遗留问题,我们也会……和睦相处,彼此理解,天下大同……”

完了,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陆奥守吉行发言完毕。

蜻蛉切发言。

 

蜻蛉切笑了笑:“我觉得,挺帅……”

“蜻蛉切。”

“是?”

我走到院子里,捡起一根掉在地上的枯枝,给大家展示了一下。

然后毫不犹豫的一折两段。

寂静的本丸中,枯枝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我:“请不要再让我听到‘帅’这个字眼,蜻蛉切,你可以继续发言了。”

蜻蛉切:“啊?啊……是……呃……那,那我说些什么呢……”

旁边的御手杵偷偷提示:“出场方式!说出场方式!”

“啊!好的……那个,剧中的我是最后才出场的,那个……那样的出场方式。”蜻蛉切说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总觉得很有氛围,那么多花瓣中突然挑出的一杆枪……很帅……啊不,很……很……”

除了“帅”以外你们就找不到形容词了对不对!对不对!

蜻蛉切放弃了最后的形容,说:“改进目标的话……今后,也能那样出场就好了……谢谢大家。”

我长叹了一口气:“那样的出场方式非常花钱,虽然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积蓄……”

“但不可以这样挥霍。”

博多藤四郎的声音从角落中响起。

我沉痛的看向了狐之助(机器):“勤俭节约,方能细水长流啊!”

 

蜻蛉切发言完毕。

药研藤四郎发言。

 

“可以看出,剧中的‘我’充分体现了短刀的速度,非常写实,而且开口第一句话是关心大将的安危,我认为这一点很好。”

药研这么说着,突然看向了我:“另外,我想提一提在这部剧中出现的审神者,显而易见,这位审神者在危急关头出现,迅速把握战况,准确做出判断,可以说表现的非常优秀,相比之下大将,你有些时候遇到紧急情况会失去冷静,这一点……”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今天的讨论就到此结束吧!”

“诶?不是大将你说要检讨和改进么?”

“我觉得今天已经检讨的差不多了,真的,再说了这可是政府挑选出来榜样审神者站到屋顶上还那么身轻如燕声音也好听看起来召唤刀刀的时候也超有型的就是出来拉仇恨的吧呵呵呵呵呵呵呵……”

“大,大将?”

我看了看大家,露出了一个宽容大度的笑容:“不要再提审神者的话题了,今天到此结束。散会。”

 

等大家都离开后,我很是疲累的趴在了桌子上。

我是真的想严肃讨论的,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这样啊……

我走到还在继续录音录像的狐之助(机器)旁边,蹲了下去:“下周……下周我真的会努力严肃起来的!我自己也是……会努力的向这部剧里的审神者学习,而且,看得出来政府非常用心,在这部剧里把大家塑造的有血有肉,非常帅气,不过……”

我偷偷的回过头去,确定大家真的都走了以后,对着狐之助(机器)露出一个笑容来:“我的家人们,也不会输哦!”

这样说着,我伸手按了一下狐之助(机器)脖子上的铃铛。

 

当晚,资料剪辑室。

 

——“我的家人们,也不会输哦!”

定格在屏幕上的,除了这句话以外,还有提交这段资料的审神者的灿烂笑容,和她竖起的大拇指。

“……这大拇指能不能掰断啊?!能不能!”

小哥愤怒的吼过之后,盯着屏幕流下了热泪:

“这可怎么剪啊……能留下什么玩意儿啊……下周,下周该不会也是这个调调吧!”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42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