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桌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⑤

*ufo你大爷!

*这一场剧透的比较多,没有看过这一集的不建议看

*tag欢迎搜索“严肃的圆桌讨论”


本周去交文件的时候,我总觉得政府大楼里的气氛怪怪的。

小哥从窗口里递出一张纸,我本来以为是平常的接收回执什么的,等拿过来一看才发现竟然是政府告示。

——《活击 刀剑乱舞》作为政府出品的宣传片,与史实、事实均无任何关联,与诸位审神者现下的战斗也无关联balabala……

通篇都是想让人吐槽“事到如今还说这个?”的内容,我看了半天都没搞清楚这告示到底想告诉我们什么:“这写的不都是废话吗,大家都知道这是宣传片啊,就冲这里面狐之助那么万能就够脱离现实了……”

“这是上头紧急要求派发的,我也不清楚。”小哥对我摊摊手:“总之每个审神者都要发到位啦。”

……所以真的很诡异啊。

 

那个时候,我的心里也只是有种隐隐约约的预感,而且政府都如此强调是宣传片,怎么可能还有再跟现实混为一谈的人。

直到这周正式开始放映,那个越来越灰的基调,越来越沉重的配乐,还有怎么听怎么都像在狂竖Flag的台词,都让我没有办法再平静的面向屏幕。

画面来到了蜻蛉切和国广挡在敌大太身前,蜻蛉切说出“就算让我拼上性命,也要把这家伙挡在这里!”的时候,就算是摸不着政府套路的我好歹也摸清过各种电视剧的套路,接下来会是怎样的画面我完全猜到了。我立刻站起身来,幅度之大把正在专心看的其他人都吓了一跳。

“主……主人?”

我应该怎么办?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电源拔了,还是先把身边的短刀们的眼睛捂起来?不,这里应该是去捂蜻蛉切的眼睛比较好吧,但屏幕呢?就让那个剧情接着放下去吗?

我不想让任何一个人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哪怕政府是想透过这一幕给我们警醒或是为了凸显个性亦或就是为了剧情需要……这些只要我一个人看到我一个人知道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让大家都看……但我只有一双手,我到底要先选择什么?

屏幕中的敌大太开始行动了,我深吸一口气,喊了出来:“这是主人命令!大家……不要看!”

 

把这样的话说出口只是短短的一秒钟,说着让大家不要看,结果紧紧闭上眼睛的只有我自己而已,有人站了起来,手虚虚的放在了我的眼前。

“真的不想看的话,我帮你把眼睛捂上,怎么样?”

鹤丸的声音还像往日一般,丝毫没有被剧情,也没有被我刚才的样子影响,我在捏紧了拳头后又无力放开,抬手拍了一下他的手:“我不看……又有什么用啊……”

 

在那之后,蜻蛉切的枪在敌大太的攻击下被折断,却依然利用枪尖和最后的气力将敌人刺穿,完成当时兵分两路时,答应要将敌人挡下的约定。

在船上与无数溯行军战斗的和泉守面对已然成为火海一片的江户,愤怒的质问溯行军为何要滥杀无辜不惜一切也要改变历史,却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溯行军伤到,落下海中。

从物种角度而言明明应该是个狐狸,在整部剧里已经算是BUG一般存在的狐之助像为了发出什么信号一样长嚎一声,应该是将所有的刀剑男士召回本丸吧。

然后,是审神者和三日月的对话。

再然后,是片尾曲和下集预告。

直到整部片子结束,我家的刀剑男士们。

我的家人们,没有一个移开视线,完整的看完了全部。

 

「气氛不对谁开口谁倒霉的圆桌讨论-第五场」

 

主持人: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鹤丸国永、药研藤四郎、陆奥守吉行、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蜻蛉切、三日月宗近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尽管我知道我面对的是一个机器,而且这个机器记录下来的一切都会送到政府手中,但我还是忍不住拎着狐之助(机器)大吼了起来:

“和现下的战斗无关也要有点限度吧!夜战大太!夜战大太那么怂的战斗力不要说蜻蛉切了,就算是我也能把它揍到下辈子再也不想投胎成溯行军的地步好不好!你们写这段的时候动脑子了吗啊?!我家蜻蛉切那么厉害那么强壮肌肉那么发达,区区一个夜战大太就苦战至此是什么意思?瞧不起人吗?!就算按蜻蛉切的性格在当时那个状况下确实会拼上性命,那也不能……那也不能……”

我晃着狐之助(机器)的脖子,几乎说不下去。

我几乎要掐着狐之助(机器)的脖子嚎啕大哭,这时,狐之助(机器)开了口:“主,主人……吾……吾明白了,吾都明白了,那个……冷,冷静一点……吾,吾是小狐狸……”

……

……

……

啊,我说怎么没有一点机器的坚硬感反而晃着晃着还挺软的……

我吸了吸鼻子,脸一红:

“对不起……”

我默默的将小狐狸放下,又将它递给鸣狐,小声对鸣狐说:“对不起。”

“没关系……”连鸣狐自己都忍不住开口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抬头看了看其他人,接着道歉:“对不起。”

还看了看不知为什么有点脸红的蜻蛉切,对他低下头:“对不起。”

“啊,不……”

然后我默默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抱住膝盖:“那,开始吧……今天的圆桌讨论。”

 

开场白结束。

鹤丸国永发言。

 

“在这种场景下还要思考说什么……真是吓到我了。”

在万分尴尬的气氛中,第一个发言的鹤丸开了口。

“嗯,那我就说说我出场的部分好了,很明显,一开始的情况还不能算太危急吧,我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而且……”说到这里鹤丸笑了起来:“还有点享受的意思。”

毕竟明明上手就能斩掉两个溯行军,却在跳到药研身边后,只是一刀逼退了敌人而已。

在眼下的场景中还是在追寻惊喜的鹤丸……这点表现得到了他本人的认可。

“我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吧,毕竟很轻松就结束战斗的话一点意思都没有嘛。”鹤丸说着说着看了我一眼:“啊,难道……这是我需要反省的地方?”

从第一场圆桌讨论开始我就要求他们记得反省自己,直到本周第五场,鹤丸终于说了点符合圆桌讨论主旨的话。

……但我并不觉得他需要反省那一点。

由于我目前的状态是肉眼可见的消沉,大家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好顺着鹤丸的话应了两句,直到我闷闷的开口。

“不用。”

“虽然一开始鹤是很明显的在玩……”

“但是看到药研要落入下风的时候立即出手去救他了,而且不是玩的状态,是认真的斩杀掉了。这一点很有鹤的风格。”

“诶……我竟然被夸奖了啊。”鹤丸瞟了我一眼,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那今后我还是以自己的状态来战斗喽?啊,说起来这里面有一段……”

说着鹤丸看向了陆奥守:“就算说什么‘你一定能做到’,还是有我做不到的事情的,那么大的船帆,到底什么人能够一个人放下去啊。”

“啊哈哈,看这个剧情……是因为缺人手嘛这个……”

“而且有一点还挺在意的,最后把船开过去要用船挡炮的时候……”鹤丸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来:“那个时候我是不是……还趴在上头呢?”

虽然之后有关鹤的镜头已经是他好好的下来了……

嗯,这倒是个盲点。

有不少人已经想象到了,偷笑声此起彼伏。

大概是想用这个话题让气氛变得活跃一点吧,鹤丸还站起来对大家挥挥手:“算了,那种混乱状态下我是怎么下来的就任君想象了。”

大家笑得更加光明正大了一些,我坐在一边,看着鹤丸,默默扯了一下嘴角。

 

鹤丸国永发言完毕。

药研藤四郎发言。

 

“这一周的剧情,我一直是处在被搭救的立场上,也说不了什么。嗯……就把机会让给其他人吧,以上。”

“喂你是故意的吧!”和泉守小声吐槽:“绝对是看她特别消沉想着多说多错才故意不说的吧!让我们这些在你后面发言的人怎么办啊!”

“怎么看这周我表现又不活跃,没什么可说的,总不能让我硬扯两句啊。”

“像鹤丸那样说点搞笑的部分让她笑笑也行啊!”

“我又没有鹤丸那样的梗……”

“我也没有那样的梗啊!”

“等等等等,不要把别人的辛劳说的那么随便啊,我又不是搞笑役。”

“你都发言完毕了还急什么!”

“下一个不是陆奥守发言么你还有时间打草稿啊你急什么。”

“诶?!是啊下一个是俺发言来着药研你再多说两句啊俺还没想好要说什么!!”

“我才不要,越说越尴尬。”

“药研?!!!!”

 

药研藤四郎,不顾其他人反对,坚决发言完毕。

陆奥守吉行发言。

 

“俺……”

陆奥守的五官都快揪成一团了:“俺说点什么好……其实,这次俺,俺的戏份也不是那么多吧啊哈哈,所以……”

“咳!”

和泉守重重咳嗽了一声。

“那要不俺再说两句……比如,比如那个!哈哈哈这次这个剧里面竟然有俺开船的场景哎!还是军舰!真好啊俺也好想真的开一次……呃……对不起……”

似乎是意识到在如此气氛下提这个并不合适,陆奥守的声音低了下去。

我开口:“直接去开军舰应该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可以买个模型什么的给你。”

“谢……谢谢……”

“嗯。而且,陆奥守在那种危急时刻,还知道安慰先前在船上的人,撞上去了之后也会立刻让他们跳船逃生,这一点做的非常好。能够体现陆奥守的温柔。”

“谢谢……”

“明明这种细节就能做好却偏要做那种场景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噫——!!俺,俺的发言结束了!”

 

陆奥守吉行发言完毕。

和泉守兼定发言。

 

“啊,那个,怎么说呢……亲眼看到那样的场景会觉得愤怒也是应该的吧。”和泉守努力选着措辞:“不过因此也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敌人,被打进海里什么的应该是大意了……这样一点都不帅嘛……而且……上周也是这周也是,都没有分析出溯行军到底想要做什么,也是导致事情变成这样的原因之一……”

说着说着似乎真的变成了反省一样,和泉守说:“我们平常的战斗虽然不是这样,但说不定哪一天开始溯行军就会讲战略了,为,为了不让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也变得狼狈,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呃……”

这些话根本不像平时的和泉守能说出来的,很显然他自己也编不下去了:“国广,国广!我不行了,你快接着说!”

“是,交给我吧。”

“嗯,交给你了!”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堀川国广发言。

 

“我很讨厌成为一个旁观者。”

国广是这么开头的,并指了指已经一片漆黑的屏幕:“但是,在那里面,与兼桑兵分两路,无论兼桑遇到什么危险都没有办法再去搭救,这一点在我们真正的战斗中我想尽量避免。还有,既然已经察觉到那个敌大太似乎有故意拖延的嫌疑,但仍然没有发现他的真实目的,这一点……如果说出口了你又要说我对这里面的人太严厉了,我就不说了。”

“然后,敌大太突然冲出去的时候,如果是我的话当然是要立刻追上去,在战场上任何的犹豫都是致命的。它的刀发出异常的绿光也是同样,不管怎么说立刻上去攻击的话总不会错,也能给敌人一些影响,后面蜻蛉切一个人独自战斗的时候也是……有太多如果是我在就可以改变的点,但是这里面的‘我’基本上就是一个旁观者。这是只有弱者才会做的事。”

事实上还是说了非常严厉的话,就算是一直消沉如我此刻也有点同情剧里头的国广了,我抬起头来,勉强冲国广笑了一下:“呃……怎,怎么说呢,在那种情况下反应不过来也很正常……”

“是那样的吗?”

“嗯……”

“嘛……”原先还一脸严肃的国广表情变得温柔了一些:“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如果换做是我有很多点可以改变,相信共同看着那一幕的所有人都在想这件事吧。请再多相信我们一点好了,我们最开始就不会让局势变成那样,自然也不会让你在之后露出那样的表情。所以……请抬起头来吧,我只想说这点而已。”

 

堀川国广发言完毕。

蜻蛉切发言。

 

没想到会在这集彻底成为“主角”的蜻蛉切还有些慌里慌张:“啊,我……诶……”

他被坐在他旁边的御手杵拍了拍肩膀。

然后还被坐在另一边的日本号拍了拍背。

平时跟三名枪们都相处比较愉快的短刀们也纷纷走过去拍胳膊的拍胳膊,拍大腿的拍大腿,一时搞的像个什么仪式一样,大家都用温柔的目光看着蜻蛉切,搞的蜻蛉切更不自在了

“等……等等……我,我并没有发生什么事啊!而且这里面‘我’也没说一定有问题啊!大概!那个……大家……等等村正你是不是拍的太用力了……”

“嗯?果然这里应该脱一下?”

“别脱啊!!!!!”

 

“噗……”

“啊,主人笑了。”

大家都冲我又是招手又是笑的,被围在中间倍感无奈的蜻蛉切也笑了起来,冲我招招手:“是……那个……正如您看见的这样,我……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也像刚才堀川说的一样,我们都会不让局势变成那样。虽然您看到那一幕会觉得伤心,但是,在我看来……那个‘蜻蛉切’的行动是正确的,在那种状态下的那样的选择,才是身为‘三名枪’之一的蜻蛉切应该做到的。”

“真的变成那样的话,我绝对会不用道具让你在手入室里待上两天的!”

听到我的话,蜻蛉切笑了起来:“您会那么狠心吗?”

“……哼!”

 

我当然明白。

大概,看着那一幕的大家都会明白。

政府只是用那种方式,将那样的场景展现给我们看而已。

我不清除政府打算传达什么,也许是想让我们警醒起来,更加认真的面对今后的战斗。

也或者是想让我们知道获得人形后再度失去的可怕,好让我们慎重起来。

又或者,是想告诉我们在那种状态下,就算是拼上性命也要去保护历史。

我虽然见过家人们重伤的样子,但濒临断刀……不,不如说那样的状态,和断刀已经没什么区别了的场景,还是第一次看到。

我……

即使知道他们在战斗中做出的都是正确的选择,也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

虽然想把这样的话也说给狐之助(机器)听,但是,听到这一段的政府就会改变他们现行的方针吗?

还是,听到这一段的话,溯行军就会停手吗?

无论发生什么,我们依然还在同敌人战斗。

直到,这暧昧的时间漩涡,或是选择反抗的我们,彻底消失为止。

身为审神者,需要保护的是什么呢?

身为“我”,想要保护的,又是什么呢?

这样想着,我默默无言的,按下了狐之助(机器)上的铃铛。

 

“哈哈哈……等一下,我还没有说呢。”

“啊!对不起!”

擅自伤感起来忘记了!有出场戏份的人都要评论来着!

我紧急按下狐之助(机器)的铃铛:“对不起对不起,接着录接着录!”

 

蜻蛉切发言完毕。

三日月宗近发言。

 

“嗯……那,期待下周~”

“……等等!三日月你是生气了吗?!等等等等!再多说两句啊!”

 

当晚,资料剪辑室。

 

所有加班的同事们个个默默无言。

这一次送过来的资料里基本上都记录了各个审神者的状态,而且好多直接发飙的……

“这些,都要剪掉吗?”

“工程量很大啊……”

“还有好不容易录完却发现漏录的……这个我是不是还得把它接上去?中间的黑屏怎么办?”

“啊,我们倒没碰上这种情况。”

“……”

小哥心里苦。

评论 ( 49 )
热度 ( 2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