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明石国行的场合

*汇总目录戳这里

*完全复活!啊好久没写了手生了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事别多想,想多了也是白想x


Talk 52---明石国行的场合

 

我对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我对他的印象,到底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

 

“现在的气温……还没有降的太厉害啊。对吧?”

深秋的午后,我坐在本丸一角,稍微转一点视线就能看到半躺在一边的明石,他在膝上盖了条毯子,正在闭目养神。

听到我的话,他睁开一只眼:“嗯?问我?”

“嗯。”

“啊……是啊。”

他应了一声,转了个方向,又把眼睛闭上了。

“再过几天的话,就会完全变冷了吧。对吧?”

“这个话题没结束啊……”

大概是没想到我竟然一副要跟他聊下去的样子,这次明石完全睁开了眼睛,右手轻轻一撑,坐了起来。

我当然是抱着要把明石扯到这个话题里来的心思才从刚才开始就“对吧对吧”的,现在明石算是清醒了,目的达成一半,再接再厉。

“对吧?”

我示意他先把话茬给接了。

清晰可闻的叹气声响起,有些微妙的避之不及感混在其中,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的接话了:“……是啊。怎么了?”

不光接了茬还递了词,我很满意,然后声情并茂的开始了我早有准备的表演:“这样一想,时间真是宝贵啊!没错,再等下去的话就不是‘现在’了!‘现在’就是最后的机会了!所……”

“啊,我就算了吧。”

“……我还什么都没……”

“嗯,提前拒绝总不是坏事。”

他打断的时机太巧妙,堪堪在我一个词说一半的地方,说出来也不是咽下去也不是,还打断我两次。

我在沉默两秒后一边咬紧后槽牙一边冲他露出了一个灿烂而狰狞的微笑,并伸出手去拍了拍他的胳膊——当然用“砸”或者“剁”这种字眼来形容会更合适一些,“给、我、听、完。”

他吸了口气,抱着左胳膊坐的离我远了些:“……你接着说。”

要把情绪再变回刚才那个样子是个难点,不过这难不倒我,我假模假样咳嗽一声,一秒入戏:“所以说明石!想要在后山搭个帐篷观赏秋天的星空什么的,只有‘现在’了!再冷下去的话别说晚上了,白天我都不想出去!所以这次的夜谈就让我们一……”

“pass。”

出现了!第三次打断!又不让我把话说完!

“而且为什么是英语?!”我条件反射的吐了槽,没想到能从这位镰仓时代的古刀嘴里听到那么现代化的单词……谁啊教他这些乱七八糟的,某些江户时代的家伙嫌疑很大啊!

“嗯?啊……之前你不是说过这个词的意思是……‘这次就算了,放过我吧’。我觉得用在这里很应景。”

哦……是我啊。

应该是以前不小心说出口被短刀们听到,然后他们问我是什么意思,我就随口扯了一下,本质上也没什么大错嘛这个解释!

就是没想到竟然被明石听到还被他活学活用,再联想到之前数珠丸的“洗脑”……

嗯……拜托爸爸寄几本词典过来吧,立刻。

没想到不小心把黑历史挖出来了,我有些心虚,很难再度入戏,只好生硬的改变话题:“呃……那什么,让我们再说回秋天的星空……”

“哦,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的随便扯了个话题啊。”

“才不是随便扯的好吗!刚刚的话题就一直紧紧围绕着秋天的星空好吗!不要再抓着把柄不放了!还有不要笑的那么阴险!”

根本没有笑的阴险,只是直觉上认为把这个话题就此放过太可惜了——明明应该是懒得跟人寒暄的类型却深谙踩人痛脚之道的明石国行示意着拍了拍他的左胳膊——看来斤斤计较和小心眼什么的并不是太麻烦的心态,所以这人一个也没落下是吧。

这下无论怎么样我都不可能再回到刚才的状态,也懒得再搞什么铺垫,况且他已经拒绝了我三次,算算已经是时候了:“那么,就跟我刚才说的一样,这次的夜谈要到后山去露营!”

“如果只是为了夜谈,根本没必……”

“我想去。”

这次换我在巧妙的时机打断他的话头,明石一噎,显然也体会了一把我刚才的感觉:“……夜谈呢?”

“那个是顺便。”我摆摆手,“我就是想在秋天的后山露营,过一个掀开帐篷就能看到星星和月亮的夜晚!”

僵持了一会儿后,应该是判断出再拒绝我也不会放弃只会更烦人——毕竟都说出只是“想去”了——明石耸耸肩,虽然脸上没什么不情愿的样子,但看着就是挺不情愿的。

“到时候你嫌冷什么的,我可不管啊。”

“没关系。”这次我露出了一个只有灿烂的微笑了,“我会做好万全准备的!”

 

比如,他的态度,他的语气,他的眼神。

还有,他说出的话语。

看到那些,听到那些,我才认为,他是“那样的”。

 

我把买来的照明灯绑在帐篷一角,它的光芒被风吹的荡成了一条弧线,在我眼前闪了闪,我裹着毛毯抱膝坐在一边,看着我期待已久的秋日星空,有些感慨:

“……好黑。”

我双眼无神的做出如上评价。

好黑,除此以外没有什么话好说,无论我的心中藏了多少可以用来赞美星空的词汇,此时此刻也只能那么说了,因为真的好黑,已经不是夜幕的程度了,是黑幕。没有月亮没有星星什么都没有,哦,虽然是因为有云才什么都看不到,不过被大团大团的云无缝填满的眼前的夜空,连云都看不见了。

我知道最近不会下雨才格外放心大胆,但是不下雨不等于是晴天,更不等于能看到满天繁星,这真是个盲点,我现在正在秋日的凉风中痛彻心扉的体会。

明石坐在我旁边,一脸幸灾乐祸:“万全准备?”

“我想看星星的心情是万全的!”

他的肩膀抖了两下,不过他也知道这会儿再逗我我会炸毛,所以假装根本没笑的抬头看了看天:“……回去吧?”

“不要。”

“这又没什么看头。”

“……不是这个问题!”我抱着腿的手收紧了些,“不是这个问题……这次……我很期待的,而且还做了好多准备,特地跟光忠商量便当的菜色……商量了两天。”

“你的准备……”

“怎么可能回去啊……这就好比你本来打算在萤丸和爱染面前耍个帅,但是失败了!温柔的他们会用怜悯的眼神抚慰你!你失败了只有萤丸和爱染会那样!我可是会被所有人都那么看着啊!如果那样的话……如果那样的话!”

我身为本丸之主的威严将会再度下降的!虽然那个“威严”似乎已经不是肉眼可见的程度了!但,哪怕还有一点!我也想保住它!

也许这看上去非常可笑非常凄惨,但我也不会放弃!这是我身为人类,身为那个本丸的主人的荣耀!我一定会……

“哦,你那个‘好比’光听听就很麻烦,我不会那么干的。”

在我正在脑内大想精彩台词的时候明石再度完美打断了我,这次不光是用话语,还用行动——他把便当盒递到了我眼前,“总之……吃吗?”

我抽抽鼻子,一点儿也没犹豫:“吃!”

 

到底是跟光忠讨论了两天的菜色,全是我爱吃的,不愧是光忠!

我一边在心里这么夸赞着我家那位料理能手,一边大口大口往嘴里塞着饭菜,时不时再抬头看看天空,期望能看到那么一点儿星光,但很可惜,什么都没有。

“明石来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黑灯瞎火的……”

“嗯?”他举着筷子的手顿了一下,“没有那么暗吧。”

他倒确实是晚上来的,但外面再暗,本丸也是灯火通明,他一只手插在口袋里,悠哉悠哉的从外面的黑夜融进了我的本丸,那声请多指教要多随意有多随意,他的自我介绍也是随口两句,毫无诚意。

不过,无论遇到怎样的“主人”,明石都会那样吧。

毫不遮掩的展露自己干劲为零的状态,并不在乎对方会有怎样的反应,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了,要是看不惯,难不成还能让他回炉重造去?虽然他是刀啦。

——不知道他是不是这么想的,我只是通过他的态度,这么猜测而已。

 

我对他的印象,到底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

除了他表现出来的那部分。

还有……我的一些自以为是。

 

“不过……我姑且也有点担心的。”

“嗯?”

“因为我是那样的嘛……但是,我们被召唤出来不就是为了工作么。审神者……在‘上司’面前那样表现,弄不好最开始就会被讨厌了。”

没想到他竟然也会担心这个,当然也只是随便想想那种程度的担心吧。

“当然,我是多心了。”

明石这么说着,有些好笑的瞟了我一眼:“没想到你是那个类型。”

当时,在明石到来之后,在他说出那些话之后,我不仅没有讨厌他,反而大跨一步,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还热泪盈眶的大声宣言——“你一定就是我唯一的理解者了!战友!”

“我那个时候很感动啊。”我点着头,“就冲你那懒气冲天的语气,随便至极的态度,毫无志气的眼神,我就知道,你一定是能理解我不想劳动不想工作,只想每天在床上滚来滚去这一宏伟理念的人!”

“嗯?我刚才是被说了很过分的话吗?”

“没有啊,我在夸你啊!”

“你热情洋溢的表现和你对我的评价好像不太搭的上。”

“错觉。”我笃定的应了一句。

明石看了看我,面无表情的夹了一筷子饭塞进嘴里,面无表情的咀嚼,面无表情的咽下,直到我心虚的把僵笑收回去:“怎,怎么了……”

他恢复了平时的表情:“不过,你虽然说我是你的战友,却没什么相应的表现啊。”

“哪有,你每天在那边晒太阳睡懒觉我从来不叫你!而且我很少把工作塞给你!连你当近侍的时候我都没有让你多做什么工作哦!”

我家的“近侍”和各种当番一样也实行轮流制,负责近侍工作的人当然会比其他人更忙一些,不过,轮到明石当近侍的时候,跟平常没什么两样。

“那之后呢?”

明石突兀的问句让我眨眨眼:“那之后?那之后不就是普通的……我还是没有塞工作给你啊。”

“更之后呢?”

啊……

夜谈开始了。

虽说之前我把夜谈说成了顺便,但明石当然明白我才不会真的把夜谈当成顺便的东西,

所以他这么问,是有想知道的事吧。

即使这样也没有直接问,只是这样漫不经心的说下去,明明在这种地方拐弯抹角还要麻烦,却确实是那个“怕麻烦”的明石的风格呢。

像是故意在核心部分的周围随意游走一样,不去触碰的,悠哉悠哉的明石。

是我认为的明石。

 

更之后,我依然还是用同样的态度去对待他。

我不可能什么事都不让他干,不过,会下意识的让他少干一些。

他在这里显现,注定要面对一些麻烦事,我能做的,也只是让他稍微轻松一些,算是作为召唤他出来的赔礼道歉吧。

毕竟……明石,会不会连出现在这里,都觉得很麻烦呢?

在那之后,发生了那样一件事。

那天是我需要去政府提交文书的日子,但是,我睡过头了。

不是“哇,起迟了呢,诶嘿☆”这种程度的睡过头,而是“嗯,找个高处跳下去的话噩梦就会结束了吧”这种程度的睡过头。

我花了一分钟让自己接受了表现在钟表上的现实时间,随后一个翻滚从床上滚了下来。

在手忙脚乱的换衣洗漱后,我开始满头大汗的寻找之前被我写好的文书们,一时间房间里纸张乱舞,到后来我一急给椅子绊了一下撞到了桌子,屋子里瞬时刮起了文书暴风,但我根本分不出时间来收拾,只是拼命在漫天飞舞的文书中到处找我需要的那些。

明石推门进来的时候——作为当天的近侍,据说他姑且还是记着是不是要来提醒我一下今天要去交文书——被文书们兜头盖了一脸,等他把纸从脸上扒拉下来,就看我跟拍苍蝇似的将一份不需要的文书从空中拍到地上去,又一脸惊喜的在飞舞的纸张中拿走了一份,“全了!诶,明石?”

“啊……”

“对不起,等我回来再听你说吧已经来不及了!”我将要提交的文书按在胸口朝大门的方向冲:“我走啦!”

在房间门口和他擦身而过的时候我觉得明石似乎想拉住我,不过我跑的飞快,一时也没在意,就这样,我一心一意朝着政府的方向飞奔,冲向文书收缴柜台的时候还差点被值班的工作人员当成来砸场的可疑人士……不过最终还是赶上了,谢天谢地。

回去的路途自然变得轻松,我甚至旁若无人的哼起了小调,直到踏入本丸大门,我才想起我的房间应该还是乱糟糟的。

嘛,随便整理一下好了,就是当时找文书太着急,好像很多都混起来了,可能要花点时间分个类吧……重新理文书很麻烦啊……我有些不情愿的挠了挠头,推开了自己的房门。

按理说我应该看到桌上地上洒满文书的惨状,但地上空空如也,倒是我的桌上摆了几叠文书,我走过去拿了几张看了看,发现那已经是整理好的文书,还是按照我已经处理完成的,写了一半的,和明显写不下去打算扔了的几种情况分别理好,又按时间顺序摆好了。

下一次我再处理文书工作时一定会非常顺手——那些文书们被整理到了这个地步,就像一个突如其来的惊喜一样静静摆在我桌子一角。

明石正坐在……又或者说是半躺在我平时工作坐的那张椅子上,脸上盖着一本我从现世带回来的书,我轻手轻脚走过去,将书从他脸上揭开,他并没有醒来的意思,毕竟现在正是他平时晒太阳睡懒觉的时间。

他睡着时的表情和他平日间一脸懒散的样子差不多,闭上眼睛时更让人觉得这个人正在全心全意投入梦乡,投入到不想醒来的地步。

他醒过来的时候就会带上一脸说不上高兴还是不高兴的表情,随随便便将手往口袋里一插,闲着没事的时候就在本丸晃悠两圈,或者在萤丸和爱染的身边以闭目养神的姿态休息,如果有事情要做的话他就会抱怨两句,不怎么精神抬头看看天,再慢吞吞的,用慢到不能再慢的速度适当的完成好交代他的工作,完成到不会被人抱怨的地步就可以了。

这是一直以来明石表现出来的样子,和他自我介绍时的风格一模一样,我没想到这样的明石会主动帮我整理……或许就算是他也看不下去一片狼藉的房间吧,但是……

他整理的如此妥帖细致,我竟然想象不出他是带着怎样的表情去做件事的。

我正想的出神,明石却突然动了动,我吓了一跳,手一松,手上的书“啪”一声砸明石脸上了。

很显然他被这一砸给弄醒了,我一脸尴尬的把书拿起来,看了看已经睁开眼睛,那视线还不怎么友好的明石,赔着小心问:“没……没事吧?”

他眨了眨眼,稍微挪了一下姿势,问我:“赶上了?”

“嗯?啊,对对对赶上了……对不起啊之前还打断你来着,你当时是想说什么吗?”

明石看了我一眼,指向了我的领口:

“扣子,系错位置了。”

我回想了一下在政府大楼门口大摇大摆,回本丸路途上大摇大摆,甚至还哼着小曲的自己,手一松,手上的书又砸明石脸上了。

 

当然扣子的事并不重要啦。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明石会帮我整理。

在踏进房间的前一刻,我还在想要自己整理房间真麻烦,都没考虑过明石会帮我整理的可能性。

因为是那个明石嘛,啊,也许他会因为看不下去而把那些掉到地上的文书捡起来,可能也会顺便帮我把文书码齐。

做到这个地步还是正常的,那个以毫无干劲为卖点的明石,说着“别对我抱有什么期待哦”的明石。

我还真就乖乖照做,根本没有期待过,也不觉得不期待的自己,有什么不好。

因为明石就是那样的啊,他一定,觉得那样最好嘛。

可稍微回想一下,就会发现至今为止布置给明石的工作,他也顶多就是做的慢了一些,中途偷懒多了一些,时不时就会放下工作跑到廊下晒太阳去——但依然会在最终时限之前,慢吞吞的把成果交给我。

根本不需要我的催促,在我想起“啊,那份工作要弄好了吧”的瞬间,他就会出现。

时机巧妙的,正如他打断我,噎我话头的样子。

我对他的印象,到底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

因为明石对我做了那样的自我介绍,因为那个时候的明石,是那样的态度,那样的语气,那样的眼神。

我也就擅自认定,觉得他确实是那样的人,无甚干劲,随性而为。

并没有什么不好,而且明石自己也说了,不要对他有什么期待。

所以我就那么认为了,让他当近侍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将什么工作拜托给他,仅仅只是让他待在那里,觉得他那样才会更自在一些。

我从来没有想过去问一问他,问问他对工作的想法,问问他对本丸的想法,问问他对我的想法。

仅仅以他的话语,和我的自以为是,构成了我对他的所有了解。

我对明石的了解,是不是停在了他对我自我介绍的那一刻呢?

明石,说不定,根本就……

 

“根本就不是我的战友!”我结束了回想,并捂住了自己的胸口,“可恶,废柴联盟的核心成员果然还是只有我一个吗?!”

明石并不是用死鱼眼,而是用仿佛在盯着死鱼一样的眼神盯着我:“虽然这话由我来说有点那个……但你刚才回忆的不是感动的片段吗?为什么结论反倒是那样?”

“因为明石如果不是懒惰废柴型就不是我的战友啊,这不是很明确的分类吗?”

“啊,虽然我常把没干劲什么的挂在嘴边,不过如果以那个标准跟你划为一类我还挺不乐意的。”

嗯?我好像被人说了很过分的话吧?我可以对他吐口水吗?

“总之!你的行动让我产生了动摇和疑问,所以就想着……用点什么办法来试探一下。”

“办法是?”

“让你多做点工作。”

明石沉默了一会儿,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啊,所以那个时候莫名其妙的总是把活推给我……”他点了点头,放下手中已经吃空的便当盒,一脸平静的往旁边移了移位置,又移了移位置,都快坐到帐篷的另一边去了。

诶?我们这会儿是在夜谈吧!虽然没什么开头的感觉但已经开始夜谈了吧!我刚刚说的可都是心里话!为什么心与心的距离不但没有拉近物理上的距离还变远了?!我被明石讨厌了吗?!

“等……明石?!”

“发现自己没有好好了解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反省而是把工作都推给我害的那段时间我累个半死,你还真是‘厉害’的主人啊。”

“我,我那也是没办法嘛!总不能让我直接来问你啊,怪……怪让人害羞的……”

“你害羞的点真奇怪。”

“都说了我也是没有办法啊!难道让我直接来问吗?问明石你是不是其实不是一个没干劲的人什么的,问平时不怎么给你工作是不是让你觉得被无视了什么的,难道你让我直接来问这些吗?以明石你平时回话的那懒散态度,多半也只会回我一句‘你想太多了’嘛!”

“嗯,你想太多了。”

“你看!”

“不,所以说那就是事实……”

“看吧!明石一直都是这样……”我越想越委屈:“虽然就因为你那样自我介绍了就那么自以为是是我的不对,但是明石其实也摆出一副不让别人看到真心的态度嘛,问什么都是随便的回答,明石不说的话,我怎么能知道明石的想法,我怎么能知道我做的那些明石是怎么想的,我怎么知道明石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就好像这毫无光亮,毫无缝隙的夜空一样。

不管多努力的睁大眼睛,看到的也只是一片黑夜。

过了好一会儿,他的叹气声变的清晰了起来,明石重新坐回我身边,伸手在我头上拍了一把:

“不自以为是的话还能怎么办?‘印象’啊……不就是那样的东西么,我的表现,和看到这些表现的你的想法。我也是这样的啊,因为你对我说了是‘战友’,因为你一点都没有表现出讨厌我的样子,而且……很小心翼翼的,既不会让我做太多事情,也不会什么都不让我做。”

如果真的认为他就是个没干劲的人,对他连一丝期待都不会有的话。

放着不管就好了,那样最轻松,他也没什么意见。

结果选择了最麻烦的方法,谨慎的保持着平衡,不想让他觉得厌烦,也不想让他觉得被冷落。

后来那段时间被她塞过来一大堆工作时他还奇怪到底怎么了,还一度怀疑是不是工作太多她实在是撑不住才不得已把工作推过来,所以他也尽自己所能……不,只是稍微努力了一下。

现在才知道是在“试探”,还是让人哭笑不得的理由。

“怎么样,试探的结果?”

“嗯……我发现明石你不怎么会拒绝别人,虽然不管是拒绝还是接受都一副嫌烦的样子,不过基本拒绝个三次后第四次就会答应!还有,总是说着没有干劲,干活也慢的要死,但是绝对不会拖慢进度,而且,完成的都很好!工作真的太多的时候,整个人会变的更没精神,但是晒晒太阳就会恢复!如果工作多到连偷懒去晒太阳的时间都没了的话,就会有段时间彻底没救了,这个时候可能就需要萤丸和爱染出马了吧……啊,怎么听起来像植物似的……”

看吧,连结果都让人哭笑不得。

说什么自以为是……这不是,很了解他吗?

 

“是啊……如果你这么问的话,我喜欢‘现在’。”

突如其来的喜好披露让我一愣:“嗯?”

“这个便当也挺喜欢的,怎么说,不愧是你和烛台切讨论了两天的菜色?晒太阳也挺喜欢,睡午觉也挺喜欢,偶尔瞄两眼书也挺喜欢。马当番……也不能说讨厌吧,畑当番确实不喜欢。”他皱起眉头来,“那个实在是太累了,我骨头都要断了。出阵的话,应该算是‘武器本能’吧?说不上喜欢讨厌的,远征也挺累的,虽然不讨厌,也实在说不上喜欢啊……受伤的时候……虽然不能说喜欢受伤,不过因此有了可以偷懒的借口我觉得也不错,还有什么,手合之类的?那个嘛……”

他最近一次说那么一大串话还是在我和萤丸夜谈的时候,到底是萤丸控,可以理解他的动机,但现在,他怎么又说了这么多话,好像还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我有点懵,只觉得再听下去只会更懵,不得不打断他:“哎等会儿……明石,你在……你在说什么呢?”

“嗯?你刚才不还在说要知道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吗?”

“呃,对,是我说的,然,然后……”

“然后我这不是在告诉你么?”

“啊……是这样啊……”我愣愣的回想了一下他说的话:“你是说,你喜欢……现在?”

“嗯,现在。”

“那个‘现在’……我可以理解成,是来到本丸之后的……‘现在’?”

“那还有哪个‘现在’,我现在不就待在你的本丸吗?”

“为,为什么?”

“为什么啊……”他想了一会儿,“因为‘现在’和你,允许我这样度过啊。”

 

在我和爱染夜谈的时候,明石还没有来,那之前爱染总是和萤丸在一起,毕竟他们是“一家人”。

在明石这个来派大家长到来之后,我就常常看到他们三个在一起聊天的场景,通常聊着聊着明石会睡过去,爱染和萤丸会想办法弄醒他,也有弄不醒的时候,然后他们俩就会一脸无奈的坐在明石的身边,一副很头疼的样子,有的时候我路过,他们就会招手把我叫过去,小声跟我抱怨。

每每看到那样的场景,我都有些想笑,只是远远的看着他们三个在一起,都有一种日子过得很悠长的感觉,现在想想,大概是因为身在中心的明石总是一副懒散样儿吧。

“做为刀的时候,有很多事是再怎么努力也做不到的,不……说不定那个时候连‘努力’这样的心情都不会有吧,毕竟只是个物品。”

明石国行、萤丸、爱染国俊。

即使出自同一个派别,被称作“一家人”,但到底没有总是待在一起。

爱染不断传承的时候,明石又没跟着一起传承下去。

萤丸被藏在阿苏神社时,明石也没跟着一起被珍藏。

无论他们发生了什么,他什么都做不到,也没什么能做的。

“现在的话……好像也没什么能做的。”他摸了摸下巴,像是在思考,“萤丸也是爱染也是,他们都很……强大。”

在他刚刚来到这个本丸,看到他们两个叫着“国俊”跑过来,被他们拉着挑自己的房间,被他们吵吵闹闹的灌输着这个本丸的一大堆不知道有用还是没用的知识,不知怎么的,他就觉得自己的身体被一种独特的感觉填满了,那是慵懒的,闲散的,让人想要闭上眼睛先好好睡一觉的,安心感。

“现在”是,没必要努力,也能在一起的。

他们三个,终于以这样的姿态再度相遇,能够开始这样的生活的。

他完全可以不用慌张,就按着自己觉得最舒适的步调,懒懒的,把交待给自己的工作做好,然后到阳光充足的地方睡觉。

最后,会被萤丸和爱染一人扯着一边脸颊叫醒,醒过来的话还能看到温暖的太阳。

没有谁不在的“现在”,他有什么理由不喜欢?

虽然这话说出口怪让人害羞的。

但是,他最喜欢现在了。

 

“最开始,在跟你自我介绍之前,萤丸和爱染就已经过来了,对吧?在他们面前我是不会说谎的,所以……最初的自我介绍都是真的,他们都那么可靠啦,我这个‘监护人’就负责休息休息,也不错嘛。”

他堂堂正正的,又一次在我面前做出了没干劲宣言。

“一点都不自以为是的印象,反而是没有看着别人的证明,我不仅没有觉得自己被无视了,现在还觉得自己被非常麻烦的家伙缠上了,到底是怎么观察才会发现刚刚那一堆我自己都没注意到的事……所以,更相信一点自己的‘自以为是’,我觉得也挺好哦。只是……”他突然眯起眼睛,眼镜上仿佛闪过一道光,“我可以理解你会自己纠结想一通有的没的,但是让你那么想的‘契机’好像很奇怪啊,为什么我帮你整理了一下文书你就一副突然觉悟的样子……在你心里我到底懒到了什么地步?”

我本来还在认真听他说话,听到最后,我沉默了一会儿,站起身来,想拉开一些物理上的距离,但已经晚了。

“啊,反正便当也吃完了。”我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我们回去吧!反正今天就是一片漆黑啥都没有……”

“星星的话有哦,在那边。”

明石伸出手来指了指,我顺着那个方向抬头看了半天,终于看到了那丝隐蔽的星光。

“不是说‘就是想在秋天的后山露营,过一个掀开帐篷就能看到星星和月亮的夜晚’……月亮虽然是没有,但星星的话,已经出来了。”

这么说着,明石对我露出了一个恶劣的笑容:

“怎么样,你那么盼望的夜晚,就从现在开始喽。”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那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夜晚,说实在的,我不想再度过了。

明明是以没干劲为卖点的明石,小心眼起来还真是干劲十足。

我决定重新建立一下对他的印象。

不过,怎么说最后也是看到了星星,不能算是无功而返,明石也没有魔鬼到真的在那边逼问我一夜,最后我们还是收拾收拾回了本丸。

在本丸也能抬头看天的家人们果然如我所料的要用安慰的眼光来看我,但被我阻止了,我指向天空:“看!星星在那边!”

一群人仰头眯眼找星星,这个“现在”,我也最喜欢了。

夜视良好的短刀们最先找到了那颗位于边边角角的星星,我跟着一起再度欣赏了一下那颗星星,然后看到小贞在对我招手,我走过去。

“小光的便当好吃吗?”

“好吃!”我二话没说,“非常好吃!一万分!”

“哈哈,还是那么奇怪的评分系统啊……那我们夜谈的时候也让小光做好吃的好了。”

“这个可以!哇……我现在就想考虑菜色了!”

“太心急了啦,不过……”小贞突然对我眨眨眼,“太沉浸在小光的料理里而忘记是我们的夜谈的话,我可是会不高兴的哦。”

“当然不会啦!我肯定会全心全意的和小贞你夜谈啦!”

“真的?”这么说着,小贞——太鼓钟贞宗微笑了起来,身上的彩色宝石似乎反射了一点光,也似乎是我的错觉,“那,我也全心全意的来期待啦。”

评论 ( 24 )
热度 ( 28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