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用来写文的时间写了这个,我会被揍吗……感谢林朵太太的模板

*为了总结开始找以前的东西,想到很多黑历史

*但居然没有被黑历史打击到!我也是长大了啊……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初二的时候就开始零零碎碎写了开始狂写还在公开平台上发布是高二……

所以不管是10年还是7年都是正确答案。算7年好了x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从今年元旦开始算,大部分都是短篇写作而且还是之前的系列篇……非要说的话算开了两个?

吐槽活击的“严肃的圆桌讨论”系列和想写小甜饼治愈一下自己的“心血来潮的全职小甜饼”系列。

对了还在微博上开刀男的车了也是今年的事情……那就再算上“歪门邪道开车系列”。

总计三个。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圆桌讨论是跟着动漫的放送一起写的所以很顺利的填掉了!

小甜饼还得写啊!

开车还得开啊!

夜谈肯定还要继续啊!

黄沐的那篇终于在今年填掉了!

所以填了两个。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不会。

为了写东西我已经把良心丢掉了。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没有最满意,都可以写的更好。

但我都很喜欢。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没有“最”不满意的。

多多少少都有觉得不好的地方。

还在探索中。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特地去翻了一下。

发现是今年年初的夜谈系列新年特别篇。

一年写的东西都没有赶超年初那我这一年到底进步了没有啊(不禁陷入沉思……

当然进步了!

为什么热度高……这个,我不知道啊,我写每一篇都是带着差不多的心情,被喜欢的原因应该由喜欢它的人来说嘛!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太多了!就不一一点名了,感谢各位小天使。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这个也太多了!

感谢大家不遗余力的说我写的东西可爱。

如果能有可爱以外的感想我会更高兴!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想到梗的一瞬间。

梗和梗连接成片段的一瞬间。

可以不停顿的在键盘上敲来敲去的时间。

想到的越多,就越有“我还可以继续写下去”的感觉。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想梗的时间和写完修改的时间太痛苦了。

没有办法想到自己满意的梗。

写第一稿的时候不能流畅的写下去。

写一大半了还推翻重来。

像我大前天写了个开头,前天推翻,昨天捡回来,今天又决定推翻。

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神经病。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

这种好事情我要默默放在心里,不炫耀。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我一般都是因为“想要写什么”,而去查什么资料顺带学一学。

所以太杂了。

还经常出现研究的差不多了梗被推翻重来的残念的情况……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呀~

之前写黄沐的时候有小天使画了唱歌的沐沐的图,虽然不是今年发生的事。

今年是两位天使为夜谈系列画了图。

真的非常感谢,我虽然自己对画画有兴趣但一方面是没什么时间另一方面是我真的很手残。

我很佩服能够画出东西来的人们。

画画同样也是“创作”的一种,只要是创作就很辛苦,这一点一直在创作的我很清楚。

感谢你们。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我还从来没有仔细想这个问题……

不过有不少我觉得很好看的图。

咦,是要下定决心去勾搭画手太太们吗(笑)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我自己觉得,想故事,还有化用梗的能力都比去年强了。

对话也更流畅了一点。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描写!!

啊!描写是我永远的痛!

啊!不会描写!

啊!到底应该怎么描写!不管是动作还是风景!

描写!!!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之前也说了没有觉得最棒的……

找了一下我觉得自己很喜欢的段落

在决定要和狮子王夜谈之后,我一直在想要做什么,明明心中有很多想法,最萦绕不去的却只有那一个。

——我想带他去见他的前主。

没有什么比这个想法更强烈,也没有什么比这个想法,更不该由一个审神者拥有。

我当然不能带着狮子王真的去见还活着的源赖政,只能用这样的方法了。

这就是被时间与生死间隔的距离,想要见到,却又无法见到,那么……至少选一个离那个人更近一些的地方吧。

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在这个地方花了一周时间。

“根据我的研究,现在这个时间段很奇妙哦,好像所有来平等院的人都集中到凤凰堂去了,你看,这里是不是一个人都没有?”

狮子王回头看了看周围:“嗯……”

“很奇怪吧?但是,这就是机会哦,现在的话就算你离那边更近一些,对着那边说话也不会被看见,不会有人觉得你奇怪,不会有人嘲笑你,狮子王不是说了么……如果有烦恼的话,更想对爷爷说,对吧?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哦。”

“那个是……!”狮子王本来想说点什么,但中途改了口:“所以……我们的夜谈,你是打算让我跟爷爷倾诉烦恼什么的……你就打算让我做这个吗?”

他看了我一眼,又移开了视线,竟有些泄气的样子。

我眨眨眼:“……啊?你想的倒美。”

狮子王立刻抬起头,睁大了眼。

“爷爷是爷爷,我是我,不是你说想要对爷爷倾诉烦恼吗?所以我带你到这里,让你尽情的把烦恼的事情告诉他,剩下的快乐的事情,还有今天的感想,就要跟我说啊,你把我撇在一边跟爷爷说悄悄话什么的,是哪门子‘我们的夜谈’啊?我当然也想听你的烦……咳,总之,我和爷爷分工明确。”说着,我推了狮子王一把:“去吧,我在那边等你,放心,我不会偷听的。”

我冲狮子王做了个鬼脸,不等他回应就离开了。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平时可以大倒苦水,写的时候还是要保持高昂的心情。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其实我有挺多梗想写,但是自己的水平没有办法驾驭,比如推理题材的。

而且出场人物一多我就很难保持平衡。

还有es的故事我一直想写写,目前还在找资料……

凹凸也是偶尔会有想要写写的东西,但现在还没抓住。

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写出新的东西吧。

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写。

还有多看书。

评论 ( 9 )
热度 ( 20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