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四十五)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萌神小卢。

*黄少的表现很不专业哦!

 

(133)

“背了个大概,嗯,背了个大概。”

在苏沐橙的眼神攻击下,叶修抹了一把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解释起来:“那什么,平时有提词的人,也不一定要全部背下来嘛……放心,我已经记了个八九不离十,你放心!”

……他话是这么说但是眼睛完全不看向这边呢。

唉……

果然还是没什么底啊!

 

苏沐橙先去跟负责拍摄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大叔很热情的给她指点了一下下午的戏主要可能拍到的区域。

她提前选好地方,站在那边举着提词板,问大叔:“这样可以吗?”

“嗯,挺好的,拍不到。”大叔比划了个“OK”的手势:“你就在那一边的话应该不会有问题。”

“我知道,如果我被拍进去了的话,您可以提醒我一下吗?”

“好啊,放心,我也会尽量避开你的。”

“谢谢……”

摄影大叔是个好人真是太好了T_T

 

卢瀚文在知道苏沐橙下午要负责举提词板之后一脸崇拜的看着她:“这样姐姐就算是片场的工作人员了?”

“算……算是吧……”

“我会在旁边给姐姐加油的!”卢瀚文握紧小小的拳头,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瞬间绽放。

被治愈了(~ ̄▽ ̄)~

 

正式开拍前,苏沐橙略带紧张的拿着提词板站到了她之前选好的位置,叶修冲她招招手,示意她放松。

黄少天在看到她之后也挺惊讶的,不过很快就搞明白她在做什么了,他也跟叶修学,冲苏沐橙招着手。

苏沐橙:“……”

苏沐橙果断无视,去看场边小卢的笑容了。

果然治愈还是靠小卢啊!

 

(134)

一开始什么问题都没有。

黄少天和叶修的确把台词背得挺熟,方锐偶尔会因为一点问题让他们停下来重拍,中途两个人也一次都没有看过苏沐橙这边。

不过苏沐橙还是尽职尽责的举着她的提词板,会及时翻到说到的台词处。

说起来……接下来主要是黄少天的台词呢。

苏沐橙回想着剧本里一大段台词,好像里面只插了几句叶修的话,大多数还是黄少天的台词。

这么长的话,要完全记下来也比较艰难吧……嗯,说不定有忘词的可能性呢。

这样想着,在下一个镜头开拍时,苏沐橙就根据黄少天的位置,站在了黄少天能看到的地方,举着提词板。

果然,他看过来了!

在说了大概三句左右,黄少天朝她这里看了过来,只是快速的瞄了一眼她这个方向而已,恐怕就算是正面拍摄也看不出刚才黄少天的眼神有移到她这边来。

但是,她确实感受到了黄少天的视线投射过来的那一瞬间。

现在正是需要她的时候呢!

苏沐橙这样想着,一脸严肃的看着黄少天那边,只是之前没意识到自己举的提词板真的会被看,现在却意识到了。

一旦意识到,紧张的想法也跟着觉醒了,苏沐橙觉着自己的手好像也僵硬了起来。

只是略微一分神,那边黄少天却开始动了。

苏沐橙一激灵,反应过来,黄少天动了,她也得跟着移动呢!

本来她现在站的这个位置能确保不会被拍到,但要是动起来之后呢?

苏沐橙也不敢保证,只能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挪,就担心自己会不会一不小心闯到镜头里去。

不过方锐一直没有喊“卡”,摄像大叔也什么反应都没有。

也就是说,算是安全了?

 

(135)

苏沐橙长舒一口气,觉得刚才自己的心脏都要爆掉了。

举提词板原来是这么刺激的活儿吗?

那边黄少天还在念着自己的台词,直到刚才他也只是看了这边一次而已,看来台词还是记得挺牢的嘛……

结果苏沐橙刚这么想着,黄少天就又看了一眼这边。

“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能跟我去噗……”

“卡!等会儿……我刚刚是不是听到‘噗’的一声了?”方锐还有点犹豫:“我听错了?”

“你没听错。”叶修抹了一把脸:“黄少天噗了呢。”

周围的工作人员都笑了起来,黄少天也笑了:“你拉倒吧我哪里噗的那么远,不好意思啊刚刚那句台词说的不是很到位,我们从前一句开始再来一遍吧。”

大家都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小失误,无伤大雅,但苏沐橙可不这么认为。

刚刚,黄少天是看了她的提词板之后突然笑的吧!那个“噗”其实是憋笑的效果音吧!她可看的一清二楚哦!

“有什么好笑的嘛……”苏沐橙把提词板转过来对着自己,很正常啊,这上面的台词都很正常啊。

越是想不出来原因,苏沐橙就越担心自己是不是犯了什么错,而黄少天正好看到,也就不客气的嘲笑出来了……怎么想他刚刚那个“噗”也只可能是这个原因吧!

苏沐橙表示坚决不能让黄少天看笑话,再度开拍时更加认真的举着她的提词板。

“我知道你在犹豫什么,无论如何,我都希望噗哈哈哈……”

只是,她是认真了,黄少天却是实打实的笑了出来……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9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