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五十六)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郑轩的心拔凉拔凉的……

*本文的躺枪王是小周,嗯,就这么定了。

 

(466)

结果最后的最后还是没个结论,既然是杀青宴,那就一个都不能少,可是等黄少天回来,就真得拖到一个月以后了。

思来想去,方锐觉着这事儿还是暂时先搁置好了,反正剧还没完全拍完,等真的全结束了再说嘛,大家放慢放慢进度,弄不好还真能拖上一个月。

满心想吃两顿饭的小戴很伤心,在知道方锐的决定后她就打电话给肖时钦让他请吃饭,肖时钦那茫然的“啊?”“诶?”“啥?”的三连问中,满满的飘散出了“为什么这里我会出场?!”的疑问。

苏沐橙意思意思给肖时钦点了个蜡。

 

虽然吃饭的事儿没啥进展,但方锐还是拜托苏沐橙去郑轩那儿传个话,毕竟郑轩的店比较火,不提前预订怎么会有位置?

哦,你问为什么方锐要让苏沐橙去传话?因为苏沐橙今天要去郑轩那儿吃饭,顺路啊。

……等等,更正一下,应该是:苏沐橙今天“也”要去郑轩那儿吃饭。

 

如果说厨师界也有粉丝制度的话,那苏沐橙一定就是郑轩的脑残粉了,她一直觉得,能通过黄少天认识郑轩,是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

……嗯,这样说的话她家的幼稚男友好像会吃醋?那就改成第二幸福的事儿吧。

今天的苏沐橙也非常欢乐,而且娴熟的去绕小巷子了,因为提前跟郑轩说过了,所以是郑轩过来开的门。

苏沐橙见到郑轩的第一句话就是:“怎么样!你的新菜研……呃……”研究的究字儿还没被说出口,苏沐橙就不得不换句台词了:“你的眼睛怎么了?怎么黑眼圈那么严重了?”

 

(467)

郑轩淡淡的看了她一眼:“为什么黑眼圈严重?因为我昨天基本没睡。”

“……为了研究新菜式?”苏沐橙小心翼翼的问。

郑轩:“呵呵。”

苏沐橙:“……”

是她的错觉吗?总觉得从刚才开始,郑轩的周围在循环播放二泉映月的BGM啊。

“到……到底怎么了啊?”

“我昨天接到了一个骚扰电话,对方拼命吵吵不说,还不许我挂电话,说什么,如果我先把电话挂上的话,就不是纯爷们儿。”

尽管昨天晚上郑轩无数次自暴自弃的想“不是纯爷们儿就不是纯爷们儿吧!”,但他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毕竟……都撑了那么久了,再撑几分钟又何妨?

分钟复分钟,分钟何其多!

苏沐橙颇为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知道该说啥好。

郑轩冲她笑得很缥缈:“好了,下面是一道送分题,请问,是谁给我打的电话呢?”

苏沐橙一脸沉痛:“哎呀,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教育好他啊,你说他怎么能那么晚打扰你研究……咳,不对,是打扰你休息呢,他知不知道晚睡对身体多不好啊!他第二天还要早起拍戏啊!”

郑轩:“……嗯?”怎么后半段听起来那么不对劲啊?

 

苏沐橙确实是想严正教育一下黄少天的,但由于黄少天用了个杀敌一千自损一千二的招,成功的让苏沐橙担心起了他的身体,而被骚扰的郑轩就完全被苏沐橙忽略了。

郑轩发誓,他今后的人生规划要增加两条。

一,找个会心疼自己的女朋友。

二,跟黄少天和苏沐橙这对可恶情侣绝交!

 

(468)

当然,绝交啥的只是说说而已,或者说……要是郑轩想绝交就能绝交成功的话,他也不用那么心累了。

你看苏沐橙这会儿就一脸讨好的笑容:“郑大厨~我可以入座了吗?我可以点菜了吗?我很迫不及待哦!”

郑轩没好气的回:“我可是老板哦,亲自下厨可是要加钱的!”

“啊?还有这规矩?那怎么办……我不到店里吃了?直接去你家吃?这样就不用加钱了吧?”

郑轩想了一下,如果黄少天知道苏沐橙几乎每隔几天晚上就要到他家里去吃晚饭的话……

郑轩毫不犹豫的将菜单递给苏沐橙:“点吧!我亲自下厨!不、加、钱!”

其实郑轩的内心在流泪。

 

点好了菜,苏沐橙就开心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了,她每次到郑轩这边来都是坐在二楼包厢,毕竟封闭性好。而且她现在也算是个“红人”了,要是坐在底下的话,弄不好真有可能被认出来。

郑轩的店还是一如既往的人气爆棚,不过店里人虽多,但基本没什么人大声说话,店里的气氛非常不错,再配上郑轩精心挑选的音乐做陪衬……

嗯?音乐?

苏沐橙歪着脑袋听了半天,好像是首中文歌啊,一个男生唱的,还挺好听。

等郑轩端着菜进来,苏沐橙就问他:“哎,这是谁的歌?”

“怎么了?”

“我觉得挺好听的,想下下来呗。”

“……我劝你不要。”

“……”

嘿,怎么个情况啊这是。

苏沐橙皱着眉头:“这歌难道有什么玄机?你都在店里公放了,我就不能自己下一首听听?”

“我不是这个意思。”郑轩作摊手状:“我这歌是放给客人听的,客人喜欢听什么,我就放什么,但你的情况跟我不同啊,相信我,你最好不要,黄少天会抓狂的。”

“怎么跟黄少天有关系了?”苏沐橙更莫名其妙了:“这到底是谁的歌啊?”

郑轩苦笑:“……周泽楷。”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2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