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五虎退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一如既往的烦人系审将魔爪伸向了短刀

*万万没想到自己会熬夜写到这个点,想来五虎退不光让文里的审蠢蠢欲动,也让我蠢蠢欲动啊。

 

Talk 02---五虎退的场合

 

我这个人,姑且是个女的。

……虽然我觉得“姑且”这个词不应该被使用,总之,我只是想说,因为我是个女的,所以一旦遇上可爱的东西,我就会蠢蠢欲动。

这里把“东西”换成“五虎退”的话,毫无违和感。

在家里我都是喊他“五虎”,喊一声后他会跑到我身边来,那可爱的模样会害的我手自动摸上他的头发和脸颊。

头发很软,脸颊很温暖,被我又摸又捏到脸红红但依然乖乖不动窝的五虎退,在某些方面真的很让我蠢蠢欲动。

正因如此,有些时候我既遗憾于到现在都没有得到一期一振,又窃喜于还没能得到一期一振……如果被一期看到我对他的弟弟们上下其手(纯洁意义上的),就算我是主人,大概那个好兄长也不会对我手软吧。

 

作为我家本丸的第一把短刀,初遇五虎退时,我其实有些战战兢兢的,这实在要归因于我曾经受到的心理创伤——尽管现在听起来那是我辉煌笨蛋史的其中一章而已。

当年作为审神者修行的时候,政府提供了公寮供审神者们学习与修行,像我这种闲不住的人,在修行之余就和我的友人们顺便在公寮前的田地里种了点葡萄,好不容易等葡萄变成了葡萄藤,却有几只野猫硬要穿过田地往我们寮里蹿,一来一往的糟蹋了不少葡萄藤。

本着“关爱小动物兼保卫葡萄”的思想,我的那帮友人们纷纷伸出了友爱之手,不出三日的喂养让公寮里出现了人、猫、葡萄藤相映成趣的温馨画面,实在让人感慨万千。

我虽然不擅长与小动物亲密接触,但看着友人们膝头上卧着一只家宠,还是有些羡慕的,于是我向友人借了点小鱼干,对最近新来我寮的一只黑猫开启了喂食模式。

然后,我完完全全被那只黑猫嫌弃了。

送出去的小鱼干每次都被他吃个精光,但我一旦想伸手摸摸他的毛,得到的就是他龇牙咧嘴兼炸毛竖尾的待遇。

在那之后我又发现了一个更可怕的事实,那就是寮里的其他猫,好像都不怎么搭理我!

“为什么?!”

我十分绝望的寻求帮助。

友人们在经过讨论后做了这么个总结:“大约你天生被猫嫌弃吧,这种事情也是要看脸的。啊,听说成为审神者后看脸的地方也很多哦。”

……可恶,这群恶友!

在那之后,接受了“天生被嫌弃论”的我彻底放弃了与猫们亲密接触的尝试,直到我搬离公寮,那群猫还是不怎么愿意接近我,我每次伸出手它们就会跑走……

心好痛!

 

这凄惨的心理创伤一直隐藏在我的心中,直到那天我看到了五虎退……和围绕在他身边的五只小老虎。

说起来……

老虎,好像是猫科动物吧?

我这么想着,那五只小老虎似乎像有心灵感应一样,不约而同的瞥了我一眼,随后就再没抬过脑袋。

我大惊失色,我这难道是被嫌弃了?!

不,应该这么说,我这难道是……又被嫌弃了?!

有着“天生被猫……包括猫科动物嫌弃”的体质的我,这么快被那些老虎们给嫌弃了,当他们嫌弃到一定程度后,绝对会受不了我然后离家出走的!到那个时候,五虎退是不是也会跟着一起走?!

入手五虎退的那一天,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完了,好不容易得到的第一把短刀,该不会马上就会离开我吧……

那个时候的五虎退有些怯生生的看着我:“我……我是五虎退,那个,我没有击退……对不起,因为,老虎们很可怜啊。”

我看了看不怎么搭理我的小老虎们,又看了看五虎退:“啊……嗯,我知道了,那个,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您可以好好休息。”

一不小心就用上了“您”,我自己吓了一跳,五虎退也跟着吓了一跳,他有些手足无措的看着我:“主……主人,不用那么客气的,我……我……”

我慌忙摆手:“那……那个是口误!是口误!不用在意不用在意……啊哈哈……”

……我,给五虎退留下的第一印象,大概非常糟糕吧。

 

到现在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呢,虽然后来小老虎们也一直保持着嫌弃我的架势(当然我也没敢主动去讨嫌),却一直都没有流露出要带着五虎退一起离开本丸的意思,我在安心之后也终于开始轻松的接触五虎退,很快就发现他是个相当可爱的孩子。

“这次是跟五虎夜谈呐……”

“是,主人想聊什么呢?”

“嗯……”我思考了一下。

虽说是要“夜谈”,但要是没个话题,那就只剩大眼瞪小眼了。

“想到了!五虎的话,可以向我提意见哦!”

“意……意见?”

“嗯!有什么我做的不好的地方啊,想向我抱怨的地方啊,需要我改正的地方啊,不用在意我的心情,全部都说出来吧!”

有些时候好意见也是鞭策人积极向上的动力呢!

五虎退愣了一愣,露出了有点为难的神色:“我……并没有什么意见……主人不会生气,对我也很温柔……我很喜欢。”

被这么认真的说“温柔”“喜欢”什么的,我有些脸红:“不……不是让你夸我啦,我本来是想让你说说我还有哪里做的不好。”

“但是……”五虎退看起来更为难了:“真的没有……”

“真的?”

“真的。”

“真的是真的?”

“真的啊……”

“真的是真的是真的?”

被我一再追问的五虎退看起来有些紧张了,声音也大了一些:“是……是真的!”

我叹了口气:“五虎啊……你就是太温柔了啦……”明明说过不用在意我的心情,想来肯定还是顾虑到我而不愿意提意见吧。

怎么可能会没有意见呢?

怎么可能,会觉得我做的一切都好呢。

明明那个时候,我做了那么大的一件蠢事。

“五虎的话,有充足的理由责怪我的啊。”

听了我的话,五虎退有些疑惑,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有些惊慌的看着我:“主……主人,难道您还在在意那个时候……”

 

怎么会不在意呢?

每个审神者一定都经历过那个时期,在本丸最初建成的时候,那也是很困难的时候,缺刀,缺资源,什么都缺,大家都是一穷二白。

但是,跟溯行军的战斗一刻也不能停,暂时没有资源锻造新刀的我,只能让本丸仅有的几把刀出阵,在选择队长时,我将这份工作拜托给了五虎退。

他当时也像刚才我让他提意见那样,有些为难,小声的说:“虽然我带着五只老虎,但……当队长的话……”似是发觉自己在出阵前说了丧气话,他赶紧不再说下去:“没,没什么!”

其实我是知道的,五虎退的胆子有些小,讨厌出阵,讨厌疼痛,远征的时候也总是在意会不会受伤,只有做内番的时候又顺手又高兴,有次做完畑当番的时候,他还很有成就感的向我汇报,说觉得自己很有从事田地工作的才能。

这些我都注意到了。

他终究是一把短刀,也只是一把短刀,在如此野蛮的战场中,也许很容易就会折断。

对不起啊,五虎,等到我更强大一点,就不会勉强你出阵了。

我这样想着,向未来开着空头支票,却在现实中一次又一次的勉强着他,也勉强着其他家人们。

结果就在某一次出征时,我们遇上了强敌,敌人的动作明显比往常灵活,我方的刀装损失了不少,好在还没出现人员伤亡。

情况有些不对。

我这么想着,直觉上更支持直接撤退,但是,根据地图显示,再往前走一段就是溯行军的据点了,如果能顺利打破的话……这个时候要是直接退回本丸,效率上,有些不划算呢。

只是稍微再往前走一段,不会有事吧?

刚刚敌人那异常的攻击力,可能只是偶然吧?

当脑海中出现了这样的念头,其实我已经做出了继续行军的决断,我看了看身为队长的五虎退:“五虎,能继续拜托你吗?”

他还是那副有些为难的样子,欲言又止,但过了一会儿,他还是回应了我:“是!”

 

我们还是胜利了。

如我所愿,非常有效率的攻破了据点,敌人虽然比往常要强,但最终还是败给了我们,我方的大部分刀剑也只是受了点轻伤,稍微包扎一下就好了。

但是……身为队长的五虎退遭受了大量集火,在一众轻伤的刀剑中,重伤至昏迷的他十分显眼。

我有些茫然,视线也糊的一塌糊涂,不知道是血还是眼泪糊在了眼睛里,无论我怎么呼唤,怎么道歉,那声音都无法传递过去。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能做的,似乎只剩下了道歉和哭泣。

啊啊,真讨厌啊。

这样软弱无力的自己。

这样急于求成的自己。

如果不是我过于轻敌,过于考虑攻敌的效率,又怎会出现现在的场景?

那个时候明明应该遵循直觉撤退,为什么我还是继续了?

那个时候五虎退的欲言又止,一定是察觉到前方有危险,为什么我没有在意?甚至……故意忽略?

为什么我会觉得遇到强敌只是偶然?

为什么我会觉得再往前走一段不会出事?

为什么我……为什么我……为什么我会害五虎退,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如果他碎了的话……

 

在手入室为他包扎完毕后,我已经失去了再从手入室走出来的力气。

幸亏前一天远征队伍带回了不少资源,才使我能够顺利治好他。

如果就那么放置下去的话……他会不会真的碎掉?

我有些后怕的想着。

从受了重伤之后五虎退就一直陷在昏迷之中,无论我如何呼唤他都没有睁开眼睛,想来无论我怎么道歉他都不会听到,现在这个情况,我道歉又有什么用呢?

即使如此我还是道歉了。

即使如此我还是流泪了。

明知道没有用,我却只能……一边痛恨着这样的自己,一边流着软弱的眼泪,诉说着无用的歉意。

“对不起……五虎,真的对不起……对不起……你醒过来之后怎么嫌弃我都行的,要好起来啊……求你了……要好起来啊……”

接近凌晨的时候我有些昏昏欲睡,再惊醒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只觉得外面的天还漆黑一片,五虎退小声的叫了我一声:“主人……”

我一惊,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醒了:“五虎!你没事了吧?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疼吗?”

“我……我没事的……”

怎么可能没事呢?

我眼睛一酸,差点又要流泪。

我想跟他说点什么,又觉得跟一个刚醒过来的伤患拼命道歉实在不成体统,犹豫再三,我最后还是咽下了快要冲口而出的对不起,转而轻轻的抓住了他的手。

“天亮之后你的伤就能治好了,没关系,再睡一会儿吧。”

我会一直一直,待在这里的。

他对我露出了一个害羞的笑容。

“好的……”

他回握住了我的手,手指的温度和力度一点一点的传递到我的手中,让我觉得,有些安心。

 

“那个时候是个很大的教训啊。”我有些感慨的摇摇头:“在那之后我就非常注意了……”即使如此还是会出现一时的决策错误害的刀剑受伤的情况,但是,家人们也都原谅了我。

只是,错了还是错了。

“当时完全就是我的错,五虎你可以对我生气的嘛!就算现在骂我,我也不会说‘都过了那么久了就不要在意啦’这种话的,真的!你骂我都可以哦!”

五虎退轻轻的摇了摇头:“我……并不责怪主人。”

“但是……”

“我并不在意受伤的事情,身为刀剑,受伤也是常事……”五虎退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而且,我自己也有很多不足……那个时候……那个时候,主人为我哭了。我只能模模糊糊的听到主人的声音,但是,主人的眼泪我都感觉到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臂:“主人的眼泪有掉在这里。”他郑重其事的看着我:“主人是会为我流泪的主人,所以,您是很温柔的人,我很喜欢这样的您,我真的真的,对您没有任何意见。”

“但是,果然……”我还想说点什么,五虎退却抬手制止了我的话。

他少有这样打断我说话的时候,是以我还有点发愣,结果就看见五虎退对我深深低下头来:“主人,我失礼了。”

我有些莫名其妙:“……啊?”

话音刚落,我就看着他朝我靠近,然后慢慢的,将我抱在怀中。

我:“……???”

我现在,大脑有些当机。

 

“我,是非常弱小的人,也是非常弱小的刀。”

五虎退这么说着,轻轻的,十分温柔的抱着我。

“主人一定是了解这一点,也一定在顾虑我的心情,那之后,才只在安全的地方派我出阵吧。我,能受到主人这样温柔对待,其实有些高兴。但是,现在夜战需要用到我的时候,主人会更频繁的派我出阵了,我……更高兴。我能为主人派上用场,没有比这更让我高兴的事情了。”

他的头发落在我的耳边,有些痒。

“我并不是一直都像那个时候一样,是弱小无力的刀了,主人也不再像那个时候一样,是弱小无力的人了。主人变强了,我也变强了,现在的夜战战场是这样,今后,当我变成‘极’的时候,我会更加强大。主人,当你获得能让我极化的道具时,可以不要犹豫的,对我使用吗?”

我的大脑依然当机中,不过我还是反应过来这会儿该回话的:“呃……那个……”

虽然我知道通过极化道具可以让家人们变得更强,关键是我现在手头上没有这种道具,我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啊!

“拜托了,到了那个时候,请主人对我使用吧。”

他如此温柔的环抱着我,声音却无比坚定。

“我会变得更加强大,我会守护您,我的手臂,我的腿,我的头,我的身躯,都将为了守护您,而战斗的。”

 

——我一定会守护您的。

五虎退这么对我说。

这么对我承诺。

 

直觉上,我觉得哪里不对。

毕竟,作为审神者的我,和作为付丧神的他们,战斗的理由,好像不是为了互相守护来着。

但是,这份从心底深处涌出的温暖又有些酸涩的感情,是什么呢?

我,非常高兴。

真的真的,非常高兴。

 

没等我高兴两分钟,我就觉得头上一重,好像有什么东西跳到我头上去了。我一愣,随即吓的一动也不敢动。

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在我脑袋上?!

五虎退也感觉到了动静,他放开抱着我的手,将视线投向了我的头顶,随后,他露出了一个十分可爱的笑容:

“啊,是老虎呢,它们也是非常喜欢您的。”

他说着,伸手摸了摸我脑袋上的老虎。

……我脑袋上,蹲着一个猫科动物,而且五虎退说,我这脑袋上的猫科动物,还有其他那四只正在我脚边徘徊的同种类生物……喜欢我?

摸了一会儿,五虎退伸手将小老虎从我脑袋上挪走,随后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来看着我,脸红红的。

像是即将提出什么令人害羞的要求一样,他这么说:

“老虎们是真的非常喜欢您,像我一样喜欢您,所以,今后您有空的时候,可以来摸摸他们的头吗?还有……我,明天有远征任务,等我回来的时候,您也可以……摸摸我的头吗?”

我还能如何回应呢?

除了露出无比灿烂的微笑,与大声说好以外。

我还能……如何回应呢?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怎么样?”

夜谈结束后,被其他兄弟们包围的五虎退有些惊慌失措:“大家……还没睡啊?”

“怎么可能睡得着啊!”

“我们都很在意的!”

“你们都聊了什么?”

“跟歌仙说的一样吗?什么‘只听第一句话会心痛’什么的?”

“诶?没……没有啊!主人并没有说什么让我难过的话……”五虎退赶紧为自家主人辩解。

“那你感受到了吗?”

其他人也八卦的过来追问。

“感受到主人说的那种……什么‘打磨彼此之间的爱与羁绊,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之类的感觉?你觉得你们的距离接近了吗?”

到现在为止参加夜谈的已经有两个人了,但大家还是没能把握这个所谓的“夜谈系统”,回头轮到自己的话,到底会发生什么啊?

大家八卦的发问了,五虎退却好半天没说话,不光没说话,似乎还变得有些扭扭捏捏。

……等等,为什么五虎退脸红了?到底发生什么了?!

大家都很着急,最后,五虎退小声说了一句:“能鼓起勇气……真是太好了。”

说完他抬头看了大家一眼,说了一句“我去休息了”,就带着小老虎们跑掉了。

大家:“……”

……等等,说真的!到底发生什么了?鼓起勇气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他会脸红?为什么他会疑似害羞的逃跑?到底发生了什么?!

“是五虎退对主人做了什么……还是主人对五虎退做了什么……还是他们一起做了什么啊……”

大家很纠结。

“那……下一个是谁?”

话音刚落,一个爽朗,又有些黏腻的声音接过了话头:

“是嘛,鼓起勇气太好了?这样的话,我也努力鼓起勇气怎么样?因为,明天夜里,主人会在房里等着我的吧,只等着我一个人。”

笑面青江如他名字一般露出笑容来,又强调了一遍:“我也尝试一下,鼓起勇气什么的。”

大家:“……”

总觉得,明天晚上很危险啊,主人,在各种意义上,都很危险啊。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46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