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贺叶修&叶秋生日小剧场

*对应时间轴在苏沐橙归国前……一点点儿?本小剧场黄少不出没!

*写一点兄弟之间的回忆,我绝不是因为愧疚于最近本篇叶修的遭遇而写生贺的!

*本篇中没有出场的叶秋闪亮登场!

 

(1)

叶秋8岁的时候,就已经讨厌自己的生日了。

对,是叶秋。

按理说一般8岁小屁孩提到生日都应该哇哇大叫,充满毫无意义的干劲与期盼,然后大口大口吃着一年一度的生日蛋糕。

对奶油还算颇有好感的叶秋,并不讨厌这样的过生日方法。

“……但是每次都被奶油糊一脸什么的真是够了,真的是够了!”

8岁的叶秋仿佛成年人一般身心俱疲,用湿毛巾擦着自己的脸。

“嗯?我觉得还挺好啊。”

出现在洗手间门口的声音让叶秋擦脸的手顿一顿,继而他手上的毛巾就如同子弹一样“唰”的一声飞了出去。

叶修脑袋一偏就躲过了沾着奶油的毛巾:“怎么能向你亲哥扔毛巾啊,这小孩子越来越不懂礼貌了。”

“同样都是8岁你干嘛要用这种俯视语气啊你个混蛋哥哥!!哪里好了?!到底哪里好了?!怎么想都不好吧!”

“诶?为什么不好?”叶修一脸认真:“被糊脸的又不是我。”

单纯看着别人被糊脸,难道心情不是相当好吗?

叶修表示自己真不懂叶秋愤怒和不理解的点在哪里。

于是叶秋进一步出离愤怒了:“那是因为……应该被糊脸的人是你啊!!是你啊!!!!”

 

(2)

叶家过生日有规矩,这一年中调皮捣蛋最多的人,在生日这样可喜可贺的日子里也要接受小小的“惩罚”——被小型蛋糕糊一脸,当一下大家的笑料。

多么有童趣的想法!

这个规矩是两年前形成的,彼时叶家双子6岁。

小男孩嘛,调皮捣蛋很正常,不过论数量,即使叶修将自己犯下的错能推给叶秋就推给叶秋,他还是险胜了。

“那今年是叶修接受惩罚喽。”两人的妈妈这么笑着,指着叶修:“到时候你先进房间啦,啊,不过睁着眼睛很危险,要好好闭上眼睛哦。”

……妈妈,真的不知道你是想“惩罚”还是不想“惩罚”啊,这种提示太贴心了吧!

“记住了啊。”叶修这么随口一回。

叶修这么,看着叶秋,随口一回。

叶秋当时略懵,不明就里。

当天晚上,被叶修强硬的第一个推进房间,家里人手超快的一个蛋糕扣上来的时候,叶秋终于明白为什么叶修当时要看着他了。

实施“小惩罚”的,属于叶修叶秋的第一个生日,最后以两人滚在地板上打了一架落幕。

第二年,叶家双子7岁。

叶秋这次挣扎过了叶修,不是第一个进的房间。

然后他又被糊了一脸。

“这次又是为什么?!”叶秋心头带着血与泪与奶油,声嘶力竭的呼喊着。

家人也懵:“咦,不是说这次改成叶修后进来吗?”

“……谁提议的?!”

“叶修啊。”

“那你们难道没发现第一个进来的不是我吗?!”明明是亲爸亲妈亲爷爷!

“呃……”

7岁的叶修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嘴角却掠过一丝嗤笑:“呵,我要是真心想演你,怎么可能露馅。”

叶修踏上名演员之路的第一步,大概就是从这里迈起。

 

(3)

规矩订立的第三年。

……话说亲爸亲妈亲爷爷,已经连续两年“惩罚”错人了你们到底还要玩到多久?!玩、到、多、久!!

今年生日前由爷爷宣布本年度应受惩罚人物。

叶秋表示今年无论如何他都要看到叶修被糊一脸后再进门,别指望他还会再上当!

然后爷爷看了看记录两人调皮捣蛋的实录本,点点头:“嗯,今年是叶秋呐。”

叶秋:“……啥?!”

叶秋表示不敢置信,并要求查看书面记录。

完了他怒发冲冠,去拽自家亲哥的领子:“你这次居然甩了三分之二的锅给我?!往年你都只甩一半的啊!!!”

叶修伸手摸摸弟弟的头:“哥觉得你长大了,是该承受一下重担了。”

叶秋想破口大骂叶修十八代祖宗,但考虑到他们俩似乎是同一祖宗,就什么话都骂不出来了。

妈的,为什么他们俩会是同一祖宗?!

后来这个规矩在叶秋的强烈抗议下废止了,到底被连扣了三年蛋糕,好好的生日过的跟个受难日似的。

顺便一提他亲爸亲妈亲爷爷每年都玩的那么开心,弄不好只有他叶秋一个不是叶家亲生的吧!!

 

(4)

初中二年级的时候,叶修带来了两个朋友。

一个帅小伙,一个漂亮姑娘。

叶秋对那个男孩有些印象,他好像是跟叶修一个班的。

至于那小姑娘……在学校里没见过她呢,记忆里叶修好像提过,应该是比他们小两岁,现在还在读小学六年级吧……

那是叶秋第一次见到苏沐秋和苏沐橙。

他对苏沐秋的印象是:这人居然能跟叶修那种人成为朋友,是不是以前受过相当严重的心理创伤啊。

他对苏沐橙的印象是:嗯,挺漂亮一小姑娘,希望不要跟叶修学坏啊。

完了那年的生日会欺负叶秋的从一个人变成了三个人。

当叶修遇上了狐狸兄妹,那真是绝配啊……

苏沐秋当时勾着叶秋的肩膀对叶修说:“你弟弟真的跟你长的一模一样啊!虽说早就知道了,不过到底不是一个班的见不着呢。”

“双胞胎嘛,像才正常。”

苏沐秋看看叶修,又看了看叶秋:“嗯,真的好像,这张能引发我手痒的脸,真的一模一样啊。”

苏沐橙在旁边喝着橙汁,补充了一句:“哥哥你不要欺负的太过哦。”

“诶?可是看着这张脸我忍不住嘛。”

叶修对苏沐秋摊手:“没事,你欺负吧,把他当成我就行。”

“你们问过我的感受了吗?!问过了吗?!”

活在食物链最底层的叶秋默默流下了沉痛的泪水,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每年生日许愿都许同一个愿望——“我一定要离家出走,一定!”

 

(5)

后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不太能一起过生日了呢?

高中时叶修留在本地,他却考到了外地某所升学率很高的高中。

“你这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叶修问。

叶秋咬牙切齿:“不,我这是要摆脱你。”

叶修一脸“我懂的你只是在傲娇而已”的表情,伸出手来摸摸他的头:“弟啊,你这样哥会寂寞的啊。”

“……真的?”叶秋有点不太相信叶修的兄弟情。

“真的真的……啊,但是5月底的时候学校都还在上课吧,你就不能分蛋糕了……嗯,你那一块留给沐橙好了,她还挺喜欢吃的,很好很好,你走吧。”

叶秋:“……”

妈的他再也不相信叶修的兄弟情了!

不过第二年的5月29日,他收到了叶修的祝福短信,苏沐秋和苏沐橙也一同出镜,三人比划着剪刀手,背景是一个生日蛋糕。

“什么啊……这是让我眼馋吗混蛋哥哥……”

都高中生了谁还会在意蛋糕不蛋糕的,不要小瞧他啊!哼!

半夜做梦的时候叶秋翻了个身,手中握着手机,那照片被他设置成了屏幕保护,他在梦里喃喃自语:

“可恶……想吃蛋糕了……”

照片中的蛋糕上写着大大的“叶秋,生日快乐”的字样,在照片的一角还有不小心被拍进去的,两个叠在一起,一模一样的蛋糕盒。

一模一样,正如他和叶修一样。

 

(6)

“生日快乐你这个混蛋哥哥!”

叶秋踹开了叶修家的房门。

“……谁教你这么祝贺人生日的。”

“又是谁教你大半夜给人发短信说想要吃面的!!饿了一天是怎么回事?!”

“最近拍戏比较累嘛。”

“那也不能发短信给我让我过来给你煮面啊!!我也是有工作的好不好!”

“给哥哥煮一碗生日面有什么的不好的?另外今天才28号呢……明天才是我生日哦。”

“也是我生日啊混蛋!在弟弟生日前一天让弟弟过来煮面条什么的,你能不能干点哥哥应该干的事情?!”

“那下次颁奖的时候我加一句‘感谢弟弟的生日面让我活到今天’好了,直播时间我会告诉你的。”

“鬼才要看啊!!!!!!!”

即使这么说着,还是为哥哥煮了一碗生日面的叶秋,一边在厨房里忙碌一边嘀咕:“你赶紧找个经纪人好了,我听说你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来办?那你跟那个什么公司签约干什么,难道那公司很穷配不起经纪人?”

“我在等人啦,很快就好了,马上她就会回来的。”

“马上?”

“嗯,马上。啊,面里要加两个荷包蛋哦。”

“……卧槽你不早说!你蛋放哪儿了?!”

 

(7)

过了零点,就是29号。

叶修的手机上显示视频邀请,叶修接起。

“生日快乐!!”

视频那头还是白昼,苏沐秋指着屏幕大声喊:“啊!有两个叶修呢!”

“苏沐秋你能不能够了!!”叶秋拍桌而起。

苏沐橙站在自家亲哥旁边,也指着屏幕,演技特假:“真的呢真的呢,两个叶修!”

“苏沐橙你也是!别起哄!!”

看着屏幕那头的两人,叶修笑了起来,又看了看自家弟弟:

“哎呀,真希望我们也能像沐秋沐橙那样,做一对有默契的兄弟呢,不过看来这辈子愿望是实现不了了,等下辈子吧。”

叶秋面无表情的夹走了叶修碗里的荷包蛋。

“叶秋也生日快乐哦~”视频那头的苏沐秋和苏沐橙补充问好,叶秋哼了一声,以示听见。

叶修笑着凑过去,摸了摸叶秋的脑袋。

“卧槽!我们都多大了你还摸我脑袋?!”

“无论多大你都是我弟嘛。”

“你老实交待你手上是不是蹭了油!!”

“哪有,我手可干净了,生日快乐啊,偷了我荷包蛋的笨蛋弟弟。”

“生日快乐啊,有本事自己下面的混蛋哥哥。”

“哈哈哈……啊,说起来……我刚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洗手了吗?弟啊,你看到我洗手了吗?”

叶秋:“……”

 

(8)

下辈子还做一对兄弟?

呵呵,谁爱做谁做吧!

叶秋发誓,他跟叶修的兄弟关系仅止于此,没有下辈子,绝对没有下辈子。

但是,如果换他当哥哥的话。

……也,不是不能考虑一下的。

 

(9)

生日快乐,混蛋哥哥和笨蛋弟弟。

于你们来说从生日开始起算的全新的一年,开始了。

 

小剧场end~

评论 ( 12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