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前田藤四郎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虽然大言不惭的说是个“有趣”的点子了……但到底有趣在哪里我自己也搞不懂……

*前田小天使!请让我多看两眼你的腿!

 

Talk 15---前田藤四郎的场合

 

说粟田口家的孩子们都是好孩子,绝不是没有道理的。

入手前田的那一天,他向我微微低了头,朗声说:“我叫前田藤四郎,藤四郎家族的末席,虽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功勋,但会好好侍奉您的。”话刚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主君,我愿意永远侍奉您。”

跟之前有各种理由可以嫌弃我的刀刀们不同,前田的话真挚诚恳,明显有把我这个做主人的好好放在眼里,面对这么好的孩子,不感动的哭出来还是人吗?

不过我还是坚强的擦了擦快要夺眶而出的热泪,一把抓住前田的手:“嗯!我也愿意哦!我们永远都是家人哦!”

回应我的是如天使般灿烂的笑容,让我觉得当审神者,能遇到这么好的孩子,真是值了。

 

“所以,我能为前田做什么呢?”

一期为难的看了我一眼,最后还是决定跟我说实话:“那个……您‘所以’之前的部分,我并不是很明白……”

我:“……”

好吧,我再从头解释一回。

“我是说,前田一直都很乖,平时也帮了我很多忙,难得今天要和他夜谈,我就想做点什么让他开心……然后我想来问问你前田可能会喜欢什么……嗯,大致是这个意思。”

一期想了想:“前田,嗯,确实是不怎么会撒娇的孩子呢。”

我也很有感触的跟着点头,平时无论交给前田怎样的工作,他都能笑着接下,还时不时会来一句“为了主君”,搞的我感动万分。

可仔细想来,正因为前田是这样的性格,我居然就完全忽视了前田本身喜欢什么,在今日夜谈之前,我还想着要做点什么让前田开心一下,结果想来想去,我才发现我居然连前田喜欢什么都不知道。

这可是主人失格啊!

万般无奈之下,我只能偷偷过来找一期一振,指望他能给我点意见。

结果一期这么回我:“非要说的话,大概您喜欢的东西,前田就会喜欢吧。另外,无论您做什么,想来前田都会高兴的。”

“……这根本不算建议啊!范围完全没有缩小!”

“对不起,没能帮上您的忙。”蓝发青年笑得温柔,像哄小孩子一样伸出手来摸了摸我的头。

我继续纠结:“到底做什么才行呢?真的是无论做什么都没问题吗……如果真的做什么都行,那我就……啊!!”

刚刚,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

 

当天晚上,前田规规矩矩的来敲门,我拉开门,对他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对不起前田!今天的晚上的夜谈要稍微取消一下!”

“诶?”前田一开始还有些惊讶,似乎还混杂着一点小小的失落,不过他很快变回平常的表情:“是,我知道了,主君也有很多的事情要忙……”

“不不不。”我看前田似乎是误会了,赶紧解释:“其实,我打算把今天的夜谈改成明天一天的,明天前田应该没什么工作吧?”

“啊,是……”

“嗯!那明天多指教哦!今天前田就早点去休息吧!”

我推着前田往前走了两步,对他比划了个大拇指,又匆匆躲回房里去了。

前田,肯定会觉得我今天晚上很奇怪吧。

但是没关系!一切都是为了明天!我会努力,让明天的前田感到开心的哦!

 

第二天,我难得起了个大早。

嗯,衣服没有问题,头发也好好扎起来了,昨天通宵背的那些礼仪用语也都记得!最关键的是——

“笑容笑容……”

我对着镜子,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嗯,很完美!

在走廊上我又看到了一期,他正专心的给本丸一角的花圃浇着水,见到我,一期停下手中的动作,对我行礼。

“早上好。”一期行完礼,直起身来,才发现我居然也弯腰向他行礼,一时还愣了一下:“主……”

我打断他的话,非常大声的问好:“早上好!一期大人!”

他手上的壶应声掉在地上,洒了一地的水。

“啊啦……”我蹲下身去拾起了壶,又轻轻放回一期手中,再露出周正的微笑:“请小心哦,没有溅到水真是太好了,一期大人。”

一期半张着嘴,惊讶的好似要晕过去:“诶?诶?为,为什么要叫我‘大人’?您发生什么事了吗?是吃坏了什么东西吗?”

“不。”我继续保持灿烂的笑容,稍微偏了一下脑袋:“其实,我是‘今日限定’的前田藤四郎大人的从者,一期大人既然是前田大人的哥哥,也就是主人的哥哥!我当然也要以‘大人’来称呼了。”

“嘿,听起来很有趣啊……”正好路过,恐怕也刚巧看到整个经过的鹤丸踱到我们身边来。

我也跟他打招呼:“早上好,鹤。”

“早上好……嗯?为什么不叫我‘大人’?”鹤丸有些无趣的样子:“我还以为能听到你叫一声‘鹤丸大人’呢。”

我得意的用鼻子哼了一声:“我是前田大人的从者,当然只会称与前田大人相关的人为‘大人’,鹤你和我家前田大人有什么关系吗?”

鹤丸的嘴角抽了抽:“……现在住同一屋檐下的关系?”

“那就是没有关系。”我冲他做了个鬼脸,结果鹤丸嘴角抽搐的更厉害,最后毫不客气的捏了一把我的脸。

“疼疼疼疼疼!”反对暴力啊!!

我赶紧捂着脸躲到柱子后面,有些不甘心的对他们喊:“总,总之我要去叫前田大人起床了,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吧!”

最后有点像落荒而逃,毕竟那个鹤丸下手不知轻重啊,不过,今天的主角是前田!其他人通通退散!

我轻手轻脚的来到前田的房门口,敲了敲门。

“是!现在就来开!”

里头传来前田精神的声音,这个时间大部分家人都起床了呢,要搁平时我恐怕还在呼呼大睡,想想真是惭愧!

前田拉开了门,看到是我,惊讶极了:“主君?您已经起来了?为什么这么早……”

我没让他说完,而是露出我练习一晚上的完美侍从笑容:“早上好,前田大人!本来应该由我来叫您起床的,没想到我来晚了!这都是我的失职啊!” 

我演的十分投入,表情很到位。

但是似乎并没有达到惊喜的效果,前田被我吓的都结巴了:“主……主主主君?!为为为什么?!”完了他还一把抓住我的手,着急的似乎都要哭出来:“是发生什么事了吗?还是主君您吃坏了肚子?”

……为什么他和他哥的反应那么相似?!

我捂脸,尴尬的咳嗽了两声,转换态度:“那个……前田……”

前田这下一脸“主君你终于恢复正常了”的欣慰表情,但还是有些担心:“主君,您真的没有哪里不舒服吗?”

“不是……你先听我说,你还记得昨天晚上我说夜谈的活动改到今天吗?”

“是,记得的。”

“所以,我想了一个晚上,决定玩一个今日限定的主从互换,今天轮到你来做主人,我来服侍你!”

前田眨眨眼,消化了一会儿,把头摇的简直都要飞出去:“这这这这怎么行呢!主君就是主君,怎么能……”

我觉得说服他大约会花上半天,为了不浪费时间,我决定使用终极大招:“你就当着陪我玩一场,反正我一天到晚突发奇想的,你也该习惯了,对吧!”

“可是……”

“这是命令。”

话一出,前田只好不再说话,我一般很少用这个终极大招来压人,毕竟这么管用的招数,用多了也容易让人寒心,可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面前,这招就比较合适了,尤其对前田这种人。

他要能时不时的对“主命”提点意见,我也就不操这份心了。

前田还是一脸局促不安,但也不敢再反驳,我笑笑,重新对他行礼:“那么,前田大人,我是来侍奉您的人,虽然是今日限定,不过我也愿意永远侍奉您哦!”

听了我的话,前田闹了个大红脸,我再接再厉:“前田大人,现在我们做什么呢?要去哪里玩吗?去哪里都可以哦!做什么都可以哦!”我拍拍胸脯:“小的一定全部为您实现!”

我不知道前田会喜欢什么,只好像这样,把主动权交到他的手里。也许刚开始他会不自在,不过习惯了就好啦!

我虽然很想试一试传说中那句“是要先吃饭?先洗澡,还是先、吃、我~”,不过仔细想想那好像不是侍从该对主人说的话,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前田纠结了一会儿,似乎终于愿意接受这个设定,小声说:“那……那就先吃早饭吧……”

啊!应该先吃早饭的!我居然都忘了还有这层!

“对不起……是啊是啊,应该先吃早饭……咳,那么,前田大人。”我用笑容蒙混过关:“您先在房里稍等,我现在就去为您准备!”

我一溜烟奔到厨房,光忠已经在做准备,我晃着他的手臂,就差跪下了:“光忠!快教我做早饭!要速成的!”

本丸固定做饭担当烛台切光忠被我晃的有点晕:“啊?但是……你不是会做饭吗?”

“可我只会做普通的饭菜啊!”

“……我做的也只是普通的饭菜啊!”

今天的早饭是山药粥,光忠已经做好了焖在锅里,实在没有我再做点什么的余地,但我考虑了一会儿,觉得还是得亲自为前田做些什么。

结果问题又绕了回来,前田喜欢吃什么,我不知道。

为了保险起见,我决定做个煎蛋卷,光忠看我颤颤抖抖的打蛋,颤颤抖抖的热油,颤颤抖抖的把蛋液放下去,又颤颤抖抖的用筷子在锅里挑啊挑的,终于没忍住:“需要我帮忙吗?”

“不,不用,我自己来!”

好不容易把蛋皮做好,我又颤颤抖抖的开始卷蛋皮,再拿到外面来切,最后装盘。

我觉得我简直流了一身冷汗,不过……还差最后一步,就完成了!

我颤颤抖抖的伸出筷子来,夹起一个煎蛋卷,塞到嘴里。

“唔!普通的能吃下去!”我好感动!

光忠:“……有必要感动到哭吗?你不是本来就会做饭吗?!”

“笨蛋!当然要感动了!我会做,但我没说一定会做的好吃啊,要是做的不好吃,前田也肯定会通通吃掉再昧着良心夸说好吃的,我必须得尝一下味道!”

现在味道过关,我终于能够放心的端过去给前田吃了!

而前田显然还没有进入角色,肢体动作也挺僵硬,我倒是落落大方的把托盘放在他面前:“前田大人,请慢用!”

前田似乎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咽了回去,沉默的端过粥来,喝了一口。

我:微笑。

然后他夹起了一个蛋卷,咬了一小口。

我:盯——

前田似乎察觉到我的视线,抬起头来,我微笑,示意他继续吃。

于是前田放下筷子,又喝了一口粥。

我:微笑。

喝了两三口粥后,他把刚才咬过的蛋卷夹起来,一口吃了下去。

我:盯——

这次视线似乎太明显,前田的手顿了顿,试探性的端起了粥碗。

我:微笑。

然后他放下碗,伸手夹起一个蛋卷。

我:盯——

前田看了看眼前的饭食:“……难道,这个煎蛋卷,是主君您做的吗?”

“是!啊,我不是主君哦,我只是侍奉您的人而已!这个煎蛋卷……做的还合您的胃口吗?”

前田重新夹起蛋卷,盯着看了好一会儿,小声说:“这……这是主君为我做的……好,好想留到最后吃……不,好想保留下来……”

我:“……那个,还是趁热吃比较好吧。”

“啊!是!”听了我的话,前田赶紧把蛋卷一口吃掉,咽下去后,他十分诚恳的看着我:“非常好吃!调味也正好!真的,很好吃!”

我很高兴他这么努力夸赞,不过真的是太“努力”夸赞了,反而像在说假话一样。

我感动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一时都不知道是该掉下来好,还是憋回去好。

 

吃完了早饭,我尽职尽责的回收盘子,然后匆匆忙忙的躲在厨房里喝完了粥,我和前田主从身份互换的事儿已经传遍本丸,不少家人不辞辛苦的跑到厨房来“参观”我,居然还有逗我让我也叫一声“大人”的。

我磨牙磨的都牙疼,硬生生挤出一句话来:“叫什么叫,不是粟田口家的都不叫,反了你们还……”

要是这帮人能有前田一半的乖,我叫叫也无所谓了!

……啊,感觉主人的尊严值瞬间下降了一半。

最近政府大搞活动,万屋也上了新品,前田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跟我一起去万屋转转,不过实际理由大概是如果我们再留在本丸,就会被当成稀有动物一起围观了。

不管怎么说,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万屋了,托活动的福,万屋开了好几家新店,也热闹了不少,我逛的津津有味不说,连前田也逛出点趣味,他现在总算是比刚才放松许多,也开始跟我有说有笑,不过改不掉的敬语和时不时就会冒出的“主君”称呼很容易让人出戏,我倒是尽心尽力的卖力表演,活像真的侍从。

途径一家卖各种小玩意儿的店,前田盯着挂在门边的两排小挂饰看了好久,那些挂饰都是用绳子编的,有编出漂亮的结,也有编出一些图案的,小小的,买下来系在刀上,挂在衣服上,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看前田似乎挺喜欢那些小挂饰,我在心中松了口气,如果他真对这些有兴趣,那我昨天晚上的努力还算没白费,不过……

眼看前田盯的越久,我就越担心他会不会突然说买一个回去,往日前田跟我去万屋,都只默默的帮我拎东西,我让他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也不买,只说“没什么喜欢的”,但今日不同,我们本身就是来万屋逛逛的,买一个小玩意儿回去也无所谓。

只是……别,别买啊,买了的话可不就跟我做的那个……咳,总之!别买啊前田!

结果我的心声没能传递过去,前田回过头来,似乎有些犹豫的说:“我……能买一个这个吗?”他手上是一个用细绳编的一只小鸟,精巧可爱的很。

我犹豫了半天,最后只好说:“嗯!当然可以啊,前田大人想要的话,我就为您买下来……只想要这个吗?如果看中了其他的,我……我还可以……还可以……”

话说到一半,前田大惊失色:“主君?为什么您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并,并不是因为家里穷没有小判哦!只是,前田买了这个,肯定会挂在自己身上对吧,那我做的那个……不就……不就……

越想越伤心,我把手背在身后,想着该找个什么借口。

结果也不知道前田是理解了我的心思还是怎么的,他突然摇摇头:“我还是不要了。”

“诶?如果你喜欢,还是可以……”

“不,我不想要了,那个……我想吃团子,我们一起去团子屋吧!”

“可是……”

这下情形颠倒,我犹豫,前田倒是坚决了许多,一把拉着我就离开了这家店,笔直的朝更里头的团子屋走去。

我本来还在担心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但一看到团子,我就很不争气的把什么事都抛在了脑后。

夏季限定荷叶团子!绿豆团子!看上去就很好吃啊!

还有红豆团子!经典团子看上去也还是那么经典!!

这个也想吃,那个也想吃,只是今天我不是“主君”,我是陪着前田大人来的!前田大人说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我毅然决然的擦掉嘴边的口水:“前田大人!您想吃什么口味的呢?”

最后前田做主,点了串限定荷叶味的,还有限定绿豆味的,当然还有经典的和红豆味的,各点了一串。

一人两串,本来老板娘把限定荷叶味的放在了前田的盘子里,结果他还特地把盘子调了个头。

我本想意思意思推辞一下,但想想这样就很假了,还是老老实实的遵从自己的口腹之欲吧,我拿起荷叶团子来,一口咬掉一个。

好好吃!而且不怎么甜,有一股很清凉的味道,好消暑!

我感慨的嚼着团子,至少回味了好几分钟,再回过神来时,就看到前田正小口小口的咬着红豆团子。

……说起来,今天早上的煎蛋卷因为我比较慌张,所以没有放太多糖,平日里带回来的甜点心,前田也只是意思一下吃个一两口,这么想来,莫非前田其实不太嗜甜?

那这个红豆团子……

老板娘是将荷叶团子和绿豆团子放在一个盘子里,前田把那一盘让给了我,是因为他知道我只要一出限定团子就会想吃,而剩下的就是偏甜的经典口味的团子,和肯定更甜的红豆团子……

我赶紧开口:“前田大人!那个……”

“嗯?”

现在提出再把盘子换回来,前田也会顾虑到我而拒绝吧,再说了,他之所以提出要来团子屋,也一定是为了让我恢复心情,因为我刚刚在店那边表现得那么奇怪……

结果,即使我表面上叫他“前田大人”,他也不再表现的太为难,但实际相处起来,还是什么都没变呢。

我在心底叹了口气,笑着说:“前田大人,只吃一种口味的团子也太无聊了,您若不介意,我们交换着吃吧,这个荷叶团子也别有一番风味哦!”

“诶?”

“是!”我刚想将手上的团子递到他面前,突然反应过来:“啊,但是身为侍从的我,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侍从把手上的团子直接给主人,怎么看怎么像让主人吃剩下的,我想了想,想着要不干脆把剩下的团子全都混起来,当团子杂烩吃。

刚想问老板娘要个筷子来,前田却突然说:“没关系!就,就这么吃吧!”

“啊?”

“没关系!今天……今天一天,是限定我是主人的吧。”

这还是前田第一次强调他的“主人身份”,我瞪大了眼,赶紧点头:“嗯!今天前田大人说了算哦!”

“嗯,那……就这么吃,交换。”

说着,他将他手上的红豆团子给了我,又拿走了我手上的荷叶团子。

他盯着团子看了一会儿,脸也有些红,然后他闭上眼,似乎在做心理建设,最后学着我刚才的样子,“啊呜”一口吞掉了一整个团子。

他嚼了一会儿,咀嚼的动作突然停住,转过头来看着我,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好……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果然,他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呢,像荷叶团子这种甜度,反而刚刚好吗?

在心中暗暗记下一笔,我点头附和他,也大口咬了一口红豆团子。

嗯,这个也,非常好吃哦。

 

在团子屋第一次行使了“主人特权”后,前田好像彻底放开了,整个下午我们都在漫无边际的逛着万屋,把感兴趣的店都扫荡了一边,我也发现了不少前田会感兴趣的店。

而且,他在表示对一样东西感兴趣的时候,会沉默的盯着看好久,很可爱。

这么可爱,也这么明显的表达喜好的方式,我以前,怎么就没有好好注意过呢?

不过,现在注意到也不晚。

因为前田是个好孩子,所以,什么时候注意到,都不算太晚。

 

后来我们在万屋又尝试了不少小吃,最终结果就是晚饭吃不下了,光忠免不了要说教两句,不过由于被说教的除了我还有前田在,所以一期也就帮着我们说了两句好话,总算过关。

……这样想来,以前只有我一个人被说教的时候一期怎么就只懂笑眯眯的在旁边看呢?!

虽然还未到凌晨时分,不过今天的主从互换也自然要结束了,我让前田在房间里等我一会儿,随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将昨天晚上做的小挂件拿了出来。

作为一个手不是很灵巧的废柴,要用绳子编个图案出来真是为难我,所以我只是用绳结编了个框架,然后用针线把一颗晶莹剔透的蓝色宝珠缝在了中央。

那颗蓝色珠子只是我偶尔从万屋淘回来的,深蓝色的,外表没有一丝瑕疵,但放在灯光下,能看到珠子内部刻着海浪,水草,还有小鱼哦。

这是一颗能看到大海的珠子。

也不知道是怎样厉害的人才能在这颗珠子内刻出那么多东西还不损伤外表,我每次把它放在灯下看看,就觉得好像真有海浪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人平静。

我本来就想做挂饰的时候缝个什么在里头,想到是要给前田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到了那颗珠子。

我来到前田的房间,将这个东西递给他:“这个,是今天的纪念了!对不起……一直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只是觉得编个这种东西应该不会不好……”

前田惊讶的接过,看了好一会儿,才说:“所以那个时候,主君一副要哭的样子……是因为这个,才不想让我买的吗?”

“嗯……”我不好意思的笑笑:“买了的话,我这个不就变成累赘了……”

“主君……手上今天有薄荷的味道,是因为涂了药膏的原因吗?”

“诶?”我没想到他会注意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啊,因为针线活什么的实在不是我擅长的……不过并没有受太严重的伤哦!”

前田沉默了一会儿,将挂件小心收好:“这里,绝对不会是累赘的,主君为我做这个,我很开心哦。”

“嗯!那就好!”

“而且,今天……我也很开心,去了好多店,还有……团子也很好吃!但是……”前田有些脸红:“主君一直‘前田大人’,‘前田大人’的叫着,还那样子笑……有,有点让人害羞啊……”

“诶?!我笑的太过头了吗?”

“不!不是过头!只……只是……有点害羞……”前田小声嘀咕着,涨红着脸的样子,有些可爱。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将心中所想告诉他:

“前田……今天,我虽然做出一副侍从的样子,但你发现了吗,我们并没有什么变化,逛万屋的时候能一起并排走,能交换团子吃,下午我们不是还一起逛了很多地方吗?所以……我也希望,前田不要太在意侍奉啊,主君之类的,以后想要撒娇的时候还是可以向我撒娇,想要去哪里玩也可以跟我说,还有喜欢吃什么,喜欢看什么,讨厌吃什么……都可以跟我说的。”

 

前田,我并不是希望你做那个“永远侍奉我”的乖乖侍从。

你完全可以做一个爱撒娇的可爱孩子,这样,也依然可以留在我身边。

我虽然有很多不可靠的地方,但这样子的小事,还是可以做到的。

绝不会因为我是你的主君就会去到你找不到的地方,也绝不会因为你要侍奉我,就自动自觉的站在我身后。

所以——

 

“我,想当一个合格的主君,也想当一个合格的家人,这样的我,你也愿意永远……陪伴我吗?”

前田听完,静静的笑了。

虽然他小小的,不过,沉静的笑起来的时候,有点像大海。

 

“是,前田藤四郎,虽然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功绩,但是……如果主君愿意,请允许我一直侍奉……啊,不是,请允许我,一直陪伴您。”

我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也想向他作出满意的回应。

所以我点点头,跟着他笑了:

“嗯!我非常愿意哦!”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唉,前田,就是太不会利用主人了……”

“诶?为什么?”

“今天他和主人不是玩那个一日限定的身份互换吗?我可是听到主人说了‘什么都愿意做’啊,多么便利的诺言!有了主人这句话,感觉能让她做很多这样那样的事啊……结果呢?唉……”

说这话的必定是本丸的黄段子担当笑面青江了,他颇感遗憾的摇摇头:“真希望主人也能对我说这么一句。”

“她不会说的。”

“她肯定不会说的。”

“她绝对不可能对你说的。”

这样的期望却遭到了三重否定,在这件事上青江没有一个同伴呢。

不过听说今天前田不光吃到了主人亲手做的饭菜,主人还亲手做了个东西送给他……听听,都是“亲手”,想想都好羡慕……

不少人都暗搓搓的思考,想着轮到自己的时候会不会有这样的待遇。

当然,兴奋溢于言表的自然是将在下一次进行夜谈的秋田藤四郎了,毕竟那个人对粟田口家是格外的宽容,下一次,又会想出什么奇怪,但有趣的点子呢?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7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