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九十三)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作为一条上班咸鱼,以后周更可能性大,为了弥补大家,万一以后只能周更,我就多更点……

*所以本次更新内容顶三篇!(竖大拇指.jpg

 

(580)

自新剧杀青以来,已经过了一个月。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那群人在一起工作了三个月以上,最终还是要分道扬镳,而事实上,一部并不走长篇路线的剧要拍三个月,已经很难得了。

导演方锐在那之后暂时没有开拍新剧的计划,一心打算先把现在这部剧剪好,争取今年年底开播,好赶上明年三月电视大赏的末班车。

编剧林敬言的下一个剧本已经有了着落,即使不跟方锐合作,他也是非常有名的编剧,消息刚一出,苏沐橙就知道自己的看剧计划又要添上一笔了。

当然,苏沐橙也在忙着全新的工作,在剧里演绎大BOSS的叶修在剧外也是大BOSS,无数邀约纷杳而至,苏沐橙精挑细选,最后为他接下了一个新剧的工作。

女主角戴妍琦继续在演她的推理剧,不过先前新剧的片花流出后,大家都对她的“小师妹”扮相印象深刻,开拓了古装戏路后,戴妍琦也收到了很多相关方面的邀约,说不定下一次就会正儿八经的演一个宫斗剧,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

至于男主角黄少天,他在结束了“杀人狂”电影的拍摄后,最近似乎在集中拍摄杂志封面,不过喻文州似乎正在和一个电影导演洽谈,说不定马上黄少天又要出言一部新电影了。

参与那部剧拍摄的每个人都不是新人,他们是一群能在这个圈子里混的开的人,一份工作的结束,就意味着又一份工作的开始,他们会因为一部剧而聚在一起,也会因为拍摄的结束而离开。

苏沐橙在这一路锻炼下,也终于过了自称“新人”的时期,工作已经慢慢上手,一切都在循序渐进,她已经进入了角色,以至于知道是最后一天前往拍摄现场的时候,她也能平常心面对了。

本来还以为自己会伤感呢,毕竟,要和在一起合作了挺长一段时间的人们分开啊。

不过,正因为大家都在一个圈子里,所以无关告别,也无需告别,说不定很快,他们又会因为别的由头,再度聚在一起。

对,很快。

 

(581)

杂志拍摄多半会集中在上午或下午半天进行,不过由于模特要不断摆出各种造型,也不比拍剧轻松。

中场休息的时候,黄少天先是喝了两杯水,活动了一下因为摆姿势而僵硬的筋骨,然后才去拿手机。

手机上闪着小小的绿灯,是有信息到来的提示。

他漫不经心的划开了屏幕,随后看到一条短信。

——明天晚上有空吗?

发信人:苏沐橙。

短短一行字,瞬间化成了一把利剑,插中了黄少天的红心。

来了!终于来了!!约会的信号!!!

黄少天捧着手机,激动的吼出声:

“有空啊!当然有空啊!!!!!”

这平地一声吼吓的做准备工作的工作人员们差点摔跤,大家都不知道这位大牌在抽什么风。不过自打黄少天宣布追女友宣言后,他就似乎越来越闹腾了,大家纷纷都闻到了痴汉的气息,网上都有人猜测他是不是已经把人追到手了,要不然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画风?

喻文州匆匆赶过去:“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由于掌握明星日程的并不是明星自己而是经纪人,所以黄少天充满希望的看向喻文州:

“明天晚上我是有时间的吧!”

“诶?”喻文州愣了一下,随手拿出行程表一翻:“哦……明天晚上的话应该……”

他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看来是有工作的?可恶的工作!别想妨碍他约会!

于是黄少天大义凛然的打断了喻文州的话:

“我有时间!没有工作!能空出来的吧,明天晚上!”

喻文州摇摇头:“不是……所以说明晚……”

黄少天瞬间进入“我不听我不听”状态,活像一台坏了复读机:

“能空出来!能空出来!能空出来!能空出来!必须给我空出来!我要空出来!”

喻文州:……妈的,有点火大。

 

(582)

这人倒是听他说完啊!!!

喻文州耐着性子,再度开口:“所以你先听我说,明天晚上……”

可惜黄少天不想听,不管是什么工作,他都不想去做,那可是沐橙主动发来的约会信号!他才不要错过!他要跟沐橙去约会!前方有刀山火海他也要去约会!

“我不管!无论明天晚上有什么事,你都给我推掉吧!有什么问题我来负责!”

黄少天豪气干云,但喻文州的话头已经被他打断了三次。

呵呵,三次哦。

于是喻文州微笑了:

“哦,是嘛,看来你是不打算听我说完了。”

他伸手按住了黄少天的肩膀:“好的,如你所愿,明天晚上的事,我帮你推掉。”

 

黄少天不明白为何喻文州会生气,虽然喻文州在笑,但他手上的劲大的吓人啊!刚刚他肩膀差一点都废了!

那么明显,喻文州绝对是在生气啊!果然是他任性推掉工作的缘故吗?

黄少天思考了三十秒,觉得为了他和苏沐橙的爱,就算惹怒了喻文州他也不会后悔的!

于是黄少天立刻开始着手编辑回复,才打字打到一半,苏沐橙却打来了电话。

呀,难道是等不及他回复亲自来确认了吗?他家女朋友怎么会那么可爱!*≥▽≤*

黄少天十分开心的接起电话:“沐橙~亲爱的,我刚想回复你……”

苏沐橙自动忽略“亲爱的”三个字,直接说正事:

“黄少天,你明天晚上竟然不打算来?我记得你不是说你最近只有杂志封面的工作吗?”

黄少天有点懵逼,他没听懂苏沐橙在说什么。

明天晚上?是在说约会的事吗?他没打算不来啊!

 

(583)

“诶?啥?”黄少天很摸不着头脑:“我明天没事啊,我刚想回复你说我明天有空的,你约我我当然会有空啊!”

苏沐橙也很懵,她知道按黄少天的性格,如果她来说的话,黄少天肯定会空出时间来,而且之前她也找喻文州确认过黄少天的日程,按理说明天晚上黄少天确实是有空的啊。

“可是刚刚文州前辈打电话过来说你要推掉明晚的事,他说你一定要推掉。你是不是有什么很急的工作啊?”

“啊?我是让他推掉来着……但推掉的就是工作啊……诶?诶?!”黄少天晕了:“明天晚上到底是什么事啊?不是我们去约会吗?”

“哈?约会?约你个大头鬼啊。”苏沐橙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明天晚上不是说好是杀青饭吗?但是刚刚文州前辈说你强烈要求明天晚上不来,这会儿他恐怕都已经打电话给方锐了吧……”

黄少天:O__O

“所以你到底是有空还是没空啊……”

“呃……那什么,沐橙啊,我先挂一下电话……”

“啊?怎么了?”

“我去抱个大腿。”

“……出轨宣言?”

“不,是迫不得已啊!”

 

喻文州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工作,他的表情非常大佬。

黄少天一步一挪走到他面前,赔笑脸,想说点什么。

喻文州微笑:“闭嘴。”

黄少天泪流满面:“我,我还没开口啊……”

黄少天迫切需要喻文州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围观黄少天泪流满面抱大腿,但喻文州不甩他。

“老大!老大你听我解释啊!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啊!!”

黄少天嘶吼着,喻文州一脸淡定。

工作人员们咬耳朵。

“看啊看啊,黄少好像在求饶哎。”

“他做什么了?”

“一看就知道他得罪人了啊!”

“呜哇,得罪谁不好得罪自己的经纪人……”

“还是那个喻文州……”

“听说喻文州马上就要接任蓝雨了。”

“那黄少不是得罪了蓝雨的下一任BOSS?”

“是啊,好惨哦。”

“嗯,真惨啊。”

 

(584)

卢瀚文在黄少天拍杂志封面的时候被喻文州派去跑腿了,也是黄少天倒霉,如果小卢在那儿,他就会提醒黄少天所谓的“明天晚上”并不是什么约会邀请,而是杀青饭。

一般来说一部剧拍完,杀青饭就可以吃起来了,但当时正赶上黄少天忙着拍电影,而做原声碟的时候又牵扯到了周泽楷,总之转了一圈,方锐把黄少天给得罪了,这顿可能会没有男主角的杀青饭只好推后。

推着推着,方锐琢磨着都过了那么久了,黄少天该消气了吧?吃货女主角戴妍琦则表示,先别管黄少天消没消气,这顿差了的饭必须补上啊!

于是,这群人终于再度有了理由欢聚一堂——杀青饭。

但是,由于黄少天作死,这顿杀青饭似乎真的要没有男主角了……

 

跑完腿回来的卢瀚文一进门,就看见工作人员聚在一起指指戳戳,而他们指指戳戳的对象,是想抱大腿但抱不得的黄少天,和从刚才开始就微笑无视黄少天的喻文州。

卢瀚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一看就知道肯定是黄少犯事了,于是他凑过去:

“黄少,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黄少天对卢瀚文沉痛的摇摇头:

“别说话,来,跟我一起抱咱们文州哥的大腿!”

小卢不明觉厉:“为,为什么我也要……?”

 

由于喻文州的黑气压太强,负责拍摄的工作人员都没敢过来说工作可以再开了,这倒给了黄少天充分的时间来求饶抱大腿。

他求饶了大概三十分钟,终于换来了喻文州的一瞥。

围观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蓝雨的顶点是喻文州,这话真不错,连那个嘴炮一小时都不会停歇的黄少天居然抱大腿无门,可见喻文州是多么不能得罪的人啊!

 

(585)

最终黄少天的抱大腿时限是两个小时,喻文州大发慈悲,总算放了黄少天一条生路。

这下杀青宴上总算能有男主角的位置,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杀青宴的地点应大家要求,放在了郑轩店里,最近郑轩推出了几道新菜,风评不错,不过挺多人都因为工作还没来得及去吃,所以大家都表示要趁机吃到。

方锐作为导演,自然要负责统筹座位,工作人员的位置好安排,主创该坐的位置他也心中有数:

“我作为导演,今天就坐一下主位了,老林来来来,你这个编剧是灵魂人物啊,赶紧坐我旁边来,大家没意见吧?”

一群吃货表示你快点安排,我们要吃菜。

“然后,这个排位本来应该让我们男主角来坐,不过考虑到资历问题,还是让叶修来坐吧,还有帮了我不少忙的沐沐,你也坐过来吧。”

虽然方锐说的不无道理,不过这话听起来有点像架空黄少天,再考虑到之前方锐好像得罪过黄少天,大家都在想方锐这是要干嘛,作死吗?

没想到黄少天不光没不高兴,甚至还鼓掌:“应该的!应该的!叶修快坐过去吧!快啊!”

其实方锐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大家在郑轩店里集合前,方锐有找过黄少天,自周泽楷事件后,黄少天的“小报复”就开始了,他到现在还没把方锐的个人信息po上网,已经是很有道德底线了。

方锐不堪其扰,最终想了个办法求和,就是这次的位置安排。

“黄少你看,我坐主位,老林做我旁边,接下来是不是就应该男主角来坐了?你、喻文州、卢瀚文,坐完之后是不是才轮到老叶和沐沐?再加上小戴,你数数你跟你女朋友隔了几个位置!”

黄少天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觉得很有道理啊!

“所以呢,我特地为了你,改了一下,回头我就说,因为资历问题,让叶修坐过来,然后沐沐作为经纪人,肯定坐他旁边,再然后轮到你,你看你跟你女朋友,是不是就坐一起了?”

黄少天掰着指头又算了一下,觉得太有道理了!

 

(586)

总之,现在的座位安排就这样,方锐坐主位,从右边开始:林敬言、叶修、苏沐橙、黄少天、喻文州、卢瀚文、戴妍琦,正巧绕一个圈。

戴妍琦举手:“给我再留一个位置,待会儿有个人过来蹭饭哦!”

于是这桌将要坐九个人,方锐也就不再把其他人插进来,剩下来参加杀青宴的同志们就被安排到了别桌。

大家都很满意位置安排,不,不如说大家都不在意位置安排,他们只想开吃。

如果说有谁特别喜欢这个位置安排,那就只有黄少天了,虽然今天不是约会,但吃饭的时候有苏沐橙坐在旁边,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能吃三碗饭,不,五碗!

待会儿他能不能偷偷在饭桌底下摸一下苏沐橙的小手啊?啊!沐橙的小手!

黄少天还没开心完,突然听到叶修对苏沐橙说:“沐橙,你要不要跟我换个位置啊?”

哈?!凭什么!你凭什么要跟我女朋友换位置!!

黄少天刚想拍案而起,苏沐橙却露出一脸迷妹笑容:“诶?可以吗?”

“可以啊,你也想跟老林坐呗,老林,对不对。”

林敬言笑得和蔼极了:“可以啊,沐沐坐过来吧。”

黄少天心痛啊,林敬言他不敢动啊!动了林敬言苏沐橙要跟他发飙的啊!他的“在餐桌底下摸女朋友小手”计划啊!

呜呜呜,沐橙的小手啊!

餐桌下的小手变成了叶修的,黄少天真想踹他:“你干嘛要跟沐橙换位置!”

“嗯?满足沐橙心愿啊,她不是老林的迷妹么。”

“我还是沐橙的痴汉呢!”

“呵呵,关我屁事。”

黄少天这下才觉出不对头来:“等会儿……你是故意的?!为什么啊!”

叶修:“跟苏沐秋吃晚饭那天,你也是故意的,对吧?”

黄少天:“……”

所以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587)

偶像在旁,还有郑轩的菜,苏沐橙一本满足。

至于男朋友?先放一放好了。

黄少天全程想哭唧唧,看热闹的大家想笑。

戴妍琦先前要求再留一个位置,大家差不多都猜到是谁要来了,所以肖时钦出场的时候大家都不惊讶,连筷子都不停一下。

肖时钦哭笑不得:“我说你们真的什么反应都没有?我又不是你们剧组的人。”

所有人大度摆手:“没事,接受家属。”

戴妍琦义正言辞:“说什么呢,队长不是我家属,他就是来蹭杀青饭的!”

肖时钦:“……你还不如说我是你家属呢。”

大家:“yooooo!承认了!”

肖时钦:“……”

其实肖时钦来蹭……不对,他过来吃饭,倒是有点理由,他和戴妍琦主演的那部推理剧,接下来要拍个特别篇,而方锐应邀成为了特别篇的拍摄指导,今天这顿晚饭结束,方锐还要跟他们一起回雷霆开个讨论会,肖时钦负责接他们两个,干脆就过来吃饭了。

在场的除了苏沐橙和卢瀚文,都是在圈里混了好几年的,跟肖时钦也熟,大家随口打声招呼就过去了。

大家吃菜吃的很和谐,肖时钦一伸筷子,正赶上那边苏沐橙也伸筷子,他抬头一看,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对了,你上回杯子还留在我家呢。”

“嗯?哪个杯子?”

“上面有粉色兔子的那个。”

戴妍琦在旁边接口:“哦,是那个上回我们和秀秀姐一起买的。”

“好像是落下来了,行我回头过来拿。”

“嗯,我都帮你洗好了。”

苏沐橙笑:“你真贤惠。”

戴妍琦帮腔:“没错!队长是最贤惠的!”

肖时钦哭笑不得,正打算夹个肉片吃吃,没想到一双筷子伸过来,从他的筷子上抢走了肉片。

肖时钦:???

然后他去夹青菜。

那筷子又跟他抢青菜。

肖时钦:???

肖时钦想知道黄少天在发什么病。

 

(588)

方锐和林敬言去其他桌敬酒,喻文州正给卢瀚文夹菜,叶修看见了也当没看见,戴妍琦和苏沐橙都没注意,于是黄少天抢肖时钦筷下菜的恶行没有暴露。

肖时钦当时说的那话很轻巧,苏沐橙轻描淡写的接了,戴妍琦也轻描淡写的带过了,当事人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但黄少天问题很大。

我女朋友,我女朋友的杯子,为什么会在你家里!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暗通款曲”?看肖时钦一脸淡定,沐橙也不以为意,小戴根本就啥特殊感觉都没有,难道这还默认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愤怒的简直要抓狂,但是他又不好泼肖时钦一脸雪碧再抓着他的领子问清楚,只好抢他的菜。

抢菜行为起了很好的效果,肖时钦一脸莫名的看向黄少天,悄声问:“怎么了?”

黄少天瞪他一眼:“你自己想!”

肖时钦:“……”

卧槽这哪里来的怨妇?

肖时钦百思不得其解,问小戴:“你最近得罪黄少天了?”

小戴:“……啊?”

“要不然他怎么把气撒我身上啊?”

小戴一脸茫然:“没有啊……是不是你最近得罪他了?”

“我最近都没见到他!”

“你们住一个小区的还见不到?”

“又不住一幢楼……”

“难道……是因为你一直都没见他,他才生气?他觉得你在躲着他?你是不是在躲着他?你怎么能这样呢!黄少每天苦等你,多让人心疼啊!”

“……戴妍琦,你不要入戏,也不要乱组CP好吗!”

小戴吐吐舌头,换上正经表情:“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从小戴那里得不到答案,肖时钦没法子了,他刚想再问问黄少天,就见黄少天放下筷子,对着肖时钦摆了一个“出去谈”的手势。

肖时钦:“……咱去哪儿?”

黄少天冷笑:“男厕所!”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89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