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七夕&黄少天生贺小剧场)

*我就合一天发了啊……

*本篇全程撒糖!

*真的,撒糖!

 

(1)

孙哲平推门进来的时候,听见张佳乐在咆哮。

“你撒糖啊!撒糖啊!不要客气!大力撒!不要给我省钱!!”

等孙哲平进了门,他就看见张佳乐和黄少天都穿着白大褂戴着大口罩,黄少天正往一个盆里撒粉末。

“还不够!继续撒!!”张佳乐继续咆哮。

然后黄少天继续撒。

孙哲平觉得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特别的味道。

他皱起眉头:“你们在干嘛?”

戴着口罩的黄少天明显不能像张佳乐一样口齿清晰,他含糊不清的说了两个字:“蛋糕。”

孙哲平:“……”

孙哲平吸了吸鼻子,疑惑的问:“做蛋糕你为什么要往里面撒……”

张佳乐头也不抬:“大孙闭嘴!”

孙哲平:“……”

妈的看他们两个戴着口罩恐怕闻不到那个味道他才好心提醒的,张佳乐狼心狗肺啊!

 

(2)

黄少天找张佳乐来一起做蛋糕,准确的说,是做奶油糖霜纸杯蛋糕。

那是一种需要全程撒糖的蛋糕,要往面粉里撒红糖,要往黄油里撒糖粉,要往成型的蛋糕上撒糖霜。

蛋糕是点心的一种,提到做点心,就要想到明明开着酒吧,还兼卖小蛋糕的酒吧老板张佳乐。

所以黄少天就来找张佳乐了。

那么,为什么黄少天突然想到要做蛋糕呢?

那还得从两天前说起。

 

两天前,苏沐橙和黄少天一起吃饭,中途苏沐橙离席去洗手间,她的手机就放在桌子上。

黄少天本来不在意,但苏沐橙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人嘛,总是会不自觉的被发光的东西吸引,所以黄少天就随意瞄了一眼,发现跳出来的是苏沐橙的日程提醒。

上面写两个字:

蛋糕。

 

(3)

苏沐橙回来的时候看黄少天一脸沉思样儿,就问了句:“怎么了?”

黄少天答:“你想吃蛋糕吗?”

这回答牛头不对马嘴啊……

不过苏沐橙也没在意:“想吃啊。”

黄少天暗暗点头,你看她都想吃到要用日程提醒了,可见这个想吃是相当的想吃啊!

他再问:“想吃什么蛋糕?”

苏沐橙奇怪黄少天怎么纠结起蛋糕来了,然后一想,也对,吃饭的时候想想饭后甜点吃什么也不错啊。

于是苏沐橙回:“就那个什么糖霜纸杯蛋糕吧,加奶油的那种,啊,不过点一个就行了,容易胖。”

黄少天掏出手机,暗搓搓的百度了起来。

苏沐橙等啊等,没有等到黄少天点蛋糕,等来了黄少天一直在手机上点点点,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那顿晚饭吃完后,他们没有吃饭后甜点就走了。

黄少天并不明白苏沐橙为什么在他起身去结账的时候很是幽怨的看了他一眼,也不明白为什么在临上楼道别的时候苏沐橙轻轻踹了他一脚,还说了一声“骗子”。

他想这一定是他家女朋友另类的撒娇方式,好可爱,好想录下来!

 

(4)

痴汉黄……哦不,是黄少天,下定了决心。

马上就是七夕情人节,他想为苏沐橙准备一个惊喜。

既然苏沐橙想吃蛋糕,他就做个蛋糕啊!就做那个什么糖什么霜来着,他记下来了!找张佳乐去!

 

资深小蛋糕制作人张佳乐,随意一瞄黄少天的百度来的食谱,摆摆手:“这个,轻松的很,等着。”

然后他递给了黄少天一个白大褂一个大口罩,黄少天戴上后觉得呼吸都能被罩住了。

张佳乐自己也穿戴完毕,然后开始给黄少天找材料。

他找到了面粉,找到了苏打粉,找到了黄油,找到了鸡蛋,找到了牛奶……张佳乐什么都找到了,但是没找到糖。

糖粉和糖霜要是不想分得那么细,全用普通的红砂糖来代替也行,于是张佳乐开始翻箱倒柜的找红糖。

找了半天,张佳乐突然一拍左腿:“哎呀,我忘了,糖没了,我还让大孙去买来着!”

黄少天惊恐:“什么!我晚上就要去见沐橙了啊!!”

张佳乐又突然一拍右腿:“等等!不对!我不可能等糖全没了才让大孙去买的,再说了,红糖……红糖……啊!我知道在哪儿了!”

于是张佳乐继续翻箱倒柜,然后他翻到了孙哲平的箱子孙哲平的柜,再然后他看到了一个不锈钢的小瓶子,上面贴着个标签,红糖。

 

(5)

黄少天第一次做蛋糕,第一次撒糖。

他有点不敢撒。

毕竟万一太甜了,回头就腻了,这跟奶油可不一样,可是货真价实的糖啊!

他隐约记得沐橙说过,这个蛋糕吃了容易胖,虽然他认为自家女朋友就是再胖一圈也还是可爱,但考虑到女孩子家家的自尊心,黄少天觉得应该少放点糖。

于是他颤抖着手撒了一点点,盯着撒到里头的褐色粉末眯起了眼。

“哎……张佳乐,这糖的颜色有点不对啊……”

资深小蛋糕制作人张佳乐随便一瞟:“对的啊,这是红糖,你以为红糖是红色的啊?”

黄少天恍然大悟,继续撒。

张佳乐本来在旁边指导,但看黄少天那一副撒糖小媳妇的样儿就不高兴:“你撒太少了!这个蛋糕的精华就在于糖啊!快撒!你就撒这么点,回头烤出来都不好吃!”

黄少天苦着脸,当然口罩遮住了他的表情:“我不敢撒啊,撒多了怎么办……”

“撒多了也无所谓啊,这可是糖啊!这边撒多了回头黄油里和蛋糕上少撒点嘛,撒撒撒,给我撒!”

张佳乐指点江山,不愧是资深小蛋糕制作人。

然后孙哲平就回来了。

 

(6)

在那之后孙哲平又想插话。

一次是在黄少天往黄油里撒糖,张佳乐吼“你接着撒!不要停!”的时候。

还有一次是在最后黄少天往烤好了的蛋糕上撒糖,张佳乐吼“撒!给我撒出爱心形状来!”的时候。

张佳乐在指导黄少天撒糖的过程中还不忘打断孙哲平的发言:“大孙闭嘴!”

孙哲平:“……”

张佳乐冷笑了,当然他的表情被遮着看不到,不过他的眼神像在冷笑:“大孙,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这糖是我从你柜子里找到的,你居然背着我藏红糖!说!你是不是意图夺走我小蛋糕制作人的头衔!”

孙哲平开始思考他回头揍张佳乐的时候应该从哪里下手比较好。

 

蛋糕烤的不错,没焦。

最后一步是往蛋糕上裱奶油,黄少天抖着手想在蛋糕上裱个字,但想想苏、沐、橙三个字,比划都挺多,所以他觉得还是裱个爱心吧。

下手第一笔,黄少天觉得自己手抖的都不受控制了,于是他停手,问张佳乐:“我能把口罩摘了吗?我怕我都不能呼吸了。”

张佳乐点点头:“你摘吧。”说着自己也开始摘口罩。

孙哲平开始冷笑。

 

(7)

摘下口罩的黄少天和张佳乐,觉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奇异的,呛鼻的味道。

而且,这个味道,还是从眼前的蛋糕里冒出来的。

但黄少天总觉得应该在其他地方闻到过类似的味道。

“就像那个……那个……”他想了半天,然后孙哲平补充:“拉面馆。”

“对!就像拉面馆里的那种胡椒粉……嗯?卧槽?!胡椒粉?!”

黄少天大惊失色,张佳乐惊恐万分。

张佳乐拿起罐子闻了一下:“我靠!这怎么是胡椒粉!这上面不是说的红糖吗?!”

孙哲平:“啊,那个我本来是想用来整你的,但看看波及了黄少天,想提醒他一句来着。”

黄少天悲愤:“那你提醒啊!”

孙哲平微笑:“因为张佳乐让我闭嘴,你也没拦着啊。”

黄少天气急败坏:“那你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我被波及啊!你下回整张佳乐的时候能不能换个杀伤力小点的办法啊!”

孙哲平继续微笑:“好的,我考虑考虑。”

张佳乐:“……你们问一下我的意见好吗?!孙哲平你打算用这罐伪红糖怎么整我?!你给我说清楚!!!”

指针指向了6的方向,现在是晚上六点,黄少天今天约了苏沐橙在这里见面,约的是六点五分,黄少天还给她发短信说要给她一个惊喜,让她期待。

“如果我把这个端给沐橙吃……”

“她大概会把这个砸你脸上……”张佳乐心虚的说。

“还会跟你提分手。”孙哲平兴致盎然的说。

黄少天泪流满面。

 

(8)

苏沐橙一进门,就看见黄少天面前摆个纸杯蛋糕。

她本来想那是不是他提前点给她的甜点,结果一走近,居然闻到了一股胡椒粉的味道。

“这什么蛋糕啊……”她皱皱眉,坐到黄少天对面去。

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这是一个没有撒糖的蛋糕。”

苏沐橙:???

然后黄少天一吸鼻子,开始解释:“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我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然后这玩意儿给了我一个惊吓。”

苏沐橙听不懂。

“我真傻,真的。”黄少天进入了祥林嫂模式:“我单知道该撒糖,张佳乐也让我撒糖,可我没想到我撒的竟然不是糖,红糖罐子里竟然不是红糖,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

苏沐橙更加莫名其妙,她转头看向柜台,张佳乐给她远程打手势。

孙哲平吐槽:“你这比手画脚的,她看得懂?”

张佳乐回:“我相信她看得懂!”

但其实还挺好懂的,张佳乐指指黄少天,做了个搅面粉的动作,苏沐橙就懂了。

 

(9)

“所以,你想为我做个蛋糕,但是,往里面撒了胡椒粉……对吧?”

“嗯……沐橙你要相信我!我不是故意的!这锅应该张佳乐背!我就说这糖颜色有问题!”

“那你为什么要给我做蛋糕啊?”

“因为……你不是想吃嘛……都记了日程了……”

“日程?”苏沐橙一愣,随后恍然大悟:“哦,你看到那个了?啊……果然还是记得太明显了嘛……那个不是我想吃蛋糕的意思……再说了,就算我想吃,你也没必要自己做啊。”

黄少天嘟囔:“这不今天七夕……情人节嘛,我就想给你做个蛋糕吃……”

苏沐橙:“……嗯?今天七夕情人节?”

黄少天:“……啊?”

然后苏沐橙打开手机:“啊……真的,今天是七夕情人节……”

“你……你不知道?”

“嗯。”

“那你那个蛋……蛋糕什么意思?!”

苏沐橙一翻白眼:“那个是为了提醒我去订,我还订了个取蛋糕的日程呢……黄少天,你难道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黄少天愣了愣:“七夕情人节的第二天?”

苏沐橙没想到黄少天居然不记得,登时睁大了眼:“什么?!你连自己生日都不记……”说得差不多了她才想起闭嘴,啊啊啊本来是想订个蛋糕给他一个惊喜的!没想到这人居然连记都没记得!

“生日……我生日?啊……说起来……好像是……”

 

(10)

“所以他们两个,一个一心记着明天的生日,忘记了今天的情人节;一个一心记着今天的情人节,忘记了明天的生日……啧啧啧,这狗粮……”

孙哲平将两杯饮料和冰箱里库存的小蛋糕放到托盘上:“去,送给他们,就当赔礼了。”

“赔什么礼啊?”

“要不是你一直在那儿喊撒糖撒糖撒糖,黄少天至于撒那么多吗?”

“那你干嘛不提醒啊!”

“你让我提醒了吗?”

“那你坚决一点提醒啊!”

“滚!”

 

黄少天陷入了无与伦比的幸福模式。

“沐橙要为我过生日……啊!她还给我订了蛋糕……啊!沐橙要为我过生日!”

苏沐橙红了红脸,拿起叉子来,叉了一小块蛋糕:“哎呦,烤的还挺不错,要不是放错配料,说不定是个好蛋糕……”

黄少天拦着她:“哎呀你别吃啊,这个……”

他话还没说完,苏沐橙就闭着眼睛把蛋糕放进了嘴里,嚼嚼嚼,随后皱眉:“呜哇……真的好难吃啊……”

黄少天赶紧起身给她找水,结果苏沐橙眼睛一睁:“等会儿,你坐下。”

然后她又叉了一小块蛋糕,这次递到了黄少天嘴边。

她笑意盈盈,小叉子在他嘴边晃了晃:“难得你都做了,我就给面子吃一口,你也吃啊,这个,超、难、吃!”

黄少天觉得此刻自己心中,有个小人正在跳舞,雀跃的要爆炸。

他闭上眼睛,张大嘴巴,“啊呜”一口,吃掉了苏沐橙喂来的蛋糕。

 

(11)

这可是他家沐橙喂过来的蛋糕!

这好像还算是间接接吻!

这可是他们两个共食一个蛋糕啊!

 

黄少天非常后悔,他想,他怎么就不做一个大蛋糕呢?要那种特别大特别大的,苏沐橙喂他吃一口,他再喂苏沐橙吃一口,喂到天荒地老的那种。

哪怕那个蛋糕不撒糖。

他也觉得——

 

“真好吃!这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蛋糕!”

评论 ( 9 )
热度 ( 91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