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九十六)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发誓要写一个群星璀璨的电影大赏!

*其实是瞎说的啦ww

 

(598)

事实上,苏沐橙一开始是在请教叶修关于电影大赏的事儿,叶修还没给她讲两句,就给上来找苏沐橙的黄少天听到了,于是黄少天把叶修挤一边儿去,自己讲。

他还以为叶修会稍微识相一点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呢,哪晓得这人居然还在!

“你能不能不当电灯泡啊!”

叶修微笑:“不能。”

“为什么啊!哥哥都已经成全我们了!”

在一旁听着的苏沐橙觉得这台词好像哪里不对。

叶修斜眼:“这话你有本事当着苏沐秋的面再说一遍。”

两人扯扯扯,眼看话题要扯的没边,苏沐橙赶紧打住:“好了好了,快说回工作的事情!”

女朋友发话,黄少天老老实实的把话题扯回来:“刚刚讲到哪儿了?对,讲到韩文清了,他今年可以说是电影票房之王啊,两部连映的时候电影院都被挤得要出踩踏事故了……然后我和叶修今年并没有什么好的电影作品,那么影帝是不是就顺理成章的归韩文清了呢?”

再简单不过的排除法,给黄少天这么一分析,苏沐橙总算懂了。

不过黄少天倒有在意的地方了:“哎哎老叶,你还没说完,两部半是什么意思啊两部半?”

“老韩今年还演了一部啊,不过我记得网上评论说中段的时候他演的那个角色死了还是什么的。”

“啊?哦你说那部啊,没死啊,不光没死,最后那角色还英雄救美了一下,不过那个美才是最终大BOSS,这次悬疑风的剧本也不错,张新杰确实有挑剧本的眼光。那怎么能算半部呢,他出镜也挺多的啊,比如说……”

“黄少天你给我闭嘴!”

“诶?!为什么?”

“我还没看过呢!别再剧透了好吗?!”

连大BOSS都剧透完了他还看个屁啊!

 

(599)

无论何时,这个圈子都在变化,一不小心就会被甩下去吧。

那个人都借着一个系列红了那么久了,现在也在慢慢拓宽戏路,而且成效也不错,真是不服输也不愿落后的人啊。

叶修耸耸肩,对苏沐橙说:“明年开始我也稍微努力些吧。”

苏沐橙惊喜的回头:“真的?好啊!你怎么突然有干劲了?”

“嗯?”叶修笑笑:“某个前浪不想被拍在沙滩上,我也不想嘛。”

 

无论何时,都在变化,都在前进,都在进化的这个圈子。

身在这个圈子里的任何人,都要迈步才行。

仿佛在丈量一年内的步数一样,一年一度的电影大赏,即将开始。

 

如果硬要给经纪人论资排辈,今年下半年才加入的苏沐橙是最小的,卢瀚文都算她前辈。

不过我们小卢深刻的明白自己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所以他今天提前两个小时到了会场。

接到卢瀚文电话时,喻文州很无奈:“我说怎么去敲你门没人开……你好歹也跟我说一声啊,蓝雨这边还有事儿呢。”

“啊?”没想到自己的积极似乎耽误了工作,小卢赶紧想补救:“那我回来吧?打个车很快的,刷的一下!”

喻文州失笑:“行了行了,别回来了,你就在那儿等我吧,如果有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工作的话你先记一下。”

“嗯!保证完成任务!”卢瀚文信誓旦旦的说着,挂了电话。

嗯,等等……按照文州哥的意思……他是不是先开始工作了?比如跟工作人员确认一下时间安排什么的……

卢瀚文有些激动了,其实到现在为止他还一直跟在喻文州身后学习,这么想来,已经上手独当一面的苏沐橙才更厉害。

“我好想快点变成文州哥那个样子啊……”卢瀚文感叹着,想象了一下自己像喻文州那样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指东黄少天都不敢往西的样子。

……嗯?好像哪里不对。

 

(600)

卢瀚文正在思考到底是哪里不对的时候,身后的门发出了声响,然后门被推开,有个人背着个吉他进来了,他身后跟着另一个人,两个人都是少年模样,只是后进来的那个人看着更内向些,而且一直低着头。

先进来的人一抬头就看见了卢瀚文,还有些发愣:“嗯?”他回过头:“英杰,有个初中生混进来了啊……”

“啊?”被称作“英杰”的男生也抬起了头,有些疑惑的看了看卢瀚文:“是我们走错地方了吗?”

“怎么可能啊!走错到学校大门了吗?”

“喂!不要因为我没说话就自己下结论啊!”卢瀚文气得跳脚:“我不是初中生!”

那个背着吉他的少年瞟他一眼:“……小学生这个身高好像有点过吧,哦,也可能是六年级?”

“我不是学生!我是工作人员!你看!”说着,卢瀚文将自己脖子上挂的入场证递给那两个人看:“只有工作人员才能拿到这个啊!”

那么有力的证据,却没换来卢瀚文想象中的反应,背吉他的少年一脸惊讶:

“……我天,这个地方那么缺人?都招童工了?!”

卢瀚文:“……”

卢瀚文有些想炸毛。

身后的人苦笑着抬手拍了拍对方肩膀:“小别,别再逗他了,你看他都要生气了。”

这两个人正是王杰希捧的新人组合,刘小别和高英杰,他们这次为某部青春校园电影演唱了主题曲,反响很不错,第一次获得了提名,虽然冲奖可能无望,但对于新人组合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了。

不过到底影视圈和音乐圈算两个独立小圈子,今年才进入大众视野的卢瀚文不被那两个人认得也是正常,而一直为本职工作不断努力,无暇顾及其他事情的卢瀚文不认识刘小别和高英杰,也正常。

 

(601)

刘小别其实也就想开开玩笑,在看到卢瀚文脖子上的入场证后,他就知道卢瀚文真的是工作人员,不过看他刚才那样拼命解释,就是让人觉的好笑嘛,而且是被说到身高就会炸毛的类型?呀……但是这孩子真的很矮嘛,说不定才刚成年?像个冬瓜似的。

事实上也没有比卢瀚文大到哪里去的刘小别一边想着要不要再逗他两句,一边随口问:“你是工作人员?那做什么工作的啊?”

卢瀚文挺起胸膛,堂堂正正的宣言:“我是经纪人!”

一听这话,刘小别差点喷了,什么?这个冬瓜是经纪人?

身后的高英杰也瞪大了眼,然后若有所思,说起来,今年好像确实有个被称作“天才”的少年进了经纪人圈子,应该是进了蓝雨……莫非就是他?

高英杰倒是想提醒一下刘小别,但刘小别已经先一步叫出来声来了:“经纪人?你?你是谁的经纪人?”

在刘小别心中,他一直看着的,那个万能又完美的人才是“经纪人”的化身,至于另外几个也比较有名的经纪人……哼,最多算是勉强跟上他们那位经纪人的后脚跟吧!可现在这个冬瓜也是经纪人?也就是说,这个冬瓜……和那个人站在同一个地方?

“王杰希旁边站了个冬瓜”——仿佛在脑海中出现了这样的画面,刘小别的嘴角抽搐了两下:“不可能吧……经纪人,你到底是谁的经纪人啊?”

卢瀚文继续堂堂正正,这下还非常自豪的开口:“我是黄少……不,我是蓝雨旗下的经纪人卢瀚文,现在跟在文州哥……不对,现在和喻文州前辈一起,担任黄少天的经纪人!”

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能那么响亮的把自己的工作说出来,真好啊!

卢瀚文满足的闭了闭眼。

 

(602)

这下刘小别是真喷了。

“王杰希旁边站了个冬瓜”变成了“黄少天旁边站了个冬瓜”,他皱皱眉:“开玩笑,不可能!”

站他身后的高英杰小声叹气,唉,早知道刚才提示小别一句就好了……

其实刘小别有这样的反应,完全是他自己接受不了而已,事实上,刘小别还是黄少天的粉丝呢。

当然了,刘小别是不愿意承认他是黄少天的粉丝的,要问为什么,原因倒比较曲折。

我们已经知道了刘小别其实非常尊敬他们的经纪人——经纪人圈里近乎全能的大神,王杰希,对于他们这些新人来说,王杰希担任的并不只是单一的经纪人工作,他会好好的看着每个人,像是严厉的老师,有时温柔起来,又有点像背影高大的父亲。

每年加入微草的新人那么多,王杰希都能把每个人好好记住,光冲这一点,就让所有在这个圈子里未曾崭露头角的孩子们感动不已了,更何况最终刘小别和高英杰两个人脱颖而出,成为了被王杰希“看中”的人。

感动一下子变成了憧憬与干劲,不光是刘小别,所有身在微草旗下的现役人员,都是如此被那个人鼓舞的。

但是吧,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明明王杰希都快十项全能了,但每次被外界提起时,总是会把他跟喻文州放一起,嘛,毕竟那两个人还是有相似的地方的,比如既是经纪人又是公司实际管理高层这一点。

但王杰希迷弟刘小别不服啊!搞什么啊!说的好像杰希大大和喻文州是同一水平似的,才不是好嘛!杰希大大明显更厉害好嘛!杰希大大还当剧作家好嘛!杰希大大旗下的艺人影视歌三栖好嘛!

刘小别决定,他要比喻文州带的艺人更红!不能给杰希大大丢脸!

听过这个宏图大愿的高英杰一直都没好意思说……你看黄少天都出道挺久的了,他们还是新人,不太有胜算吧……而且……这唱歌的和演戏的,好像也不太好比吧……

 

(603)

——要比喻文州带的艺人更红!

带着这样的宏图大志,刘小别想要先知己知彼一下。

于是他就去看了黄少天演的剧。

一个月以后,高英杰发现刘小别还在看黄少天演的剧。

又一个月过后,高英杰发现刘小别……继续在看黄少天演的剧。

再一个月过后,高英杰发现刘小别……开始重复看黄少天演的剧了。

“小别……你是不是挺喜欢看……黄少天的剧啊?”

刘小别愤怒的否认:“当然不是!他是我的对手!”

“今天晚上有他的新剧哦。”

“我知道,我已经设好闹钟了。”

高英杰:“……”

小别,你确定你不是黄少天迷弟吗?!

 

事实上成为了王杰希和黄少天两个人的迷弟,当然刘小别拒绝承认后者,而现在,他眼前的冬瓜——哦,叫卢瀚文是吧?这个卢瀚文,既和王杰希一个职业,又是黄少天的经济人……卧槽这什么待遇!好羡……咳,不对!这不可能!

没想到说了大实话别人还不相信,卢瀚文不高兴了:“这是真的!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你怎么证明?”

“你想让我怎么证明,我就怎么证明!”

高英杰在他身后偷偷拽他,小声说:“小别,他说的应该是真的……”

刘小别小声回了一句:“我知道。”

知道?知道怎么还这样?高英杰看不懂了。

刘小别回过头来,继续对卢瀚文说:“那你证明一个我看看啊。”

“你想让我怎么证明?”

“随便你啊,给我看看证据什么的。”

“证据?”卢瀚文陷入了沉思。

“对,证据,比如说,既然你是黄少天的经纪人,肯定能够拿到他的一些东西……”刘小别开始循循善诱。

卢瀚文一脸惊恐:“天呐!你是想让我去偷黄少的内裤吗?我跟他不住在一起啊……”

“谁让你偷内裤了!我说的是签名!签名好吗?!”

卢瀚文恍然大悟。

高英杰捂脸,小别……你难道没有发现你暴露了吗?

TBC.

评论 ( 5 )
热度 ( 62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