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九十八)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大家一起来翻白眼!

*欲知黄少天和刘小别间曾有怎样的因缘,请等下回!

 

(607)

刘小别觉得,这事儿根本没完了,正主都来了,你猜卢瀚文会对黄少天说什么?

说“这个人想要你的签名”?

卧槽!丢脸死了!

说“这个人想要你的内裤”?

谁来报警啊!!!!!

不管说哪一句对刘小别来讲都是绝路,刘小别开始思考现在背着吉他跑路还来不来得及,可能会拖慢速度吧,嗯,把吉他丢给英杰然后他自己跑好了……

场面一时陷入僵持,刘小别在心里倒计时,想着数到三就撒腿跑,结果刚数到一,苏沐橙突然开了口:“好了好了,先别纠结刚才的事儿了,小卢,你是不是还有工作来着?”

卢瀚文一听,终于想起来刚才喻文州还让他先开始独立工作呢,怎么一转眼就忘了!

“对对对,我要去工作呢!我先走了啊!”

刘小别一愣,就见卢瀚文蹬蹬蹬跑出老远。

那个说话不过脑子的冬瓜走了,是不是说明这场面……还有得救?

他有些疑惑的偷瞄了一眼苏沐橙,她一句话就让卢瀚文跑了,似乎就是为了收拾局面,可是苏沐橙刚刚还在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一转眼就催着应该知道真相的卢瀚文跑了,难道……是为了帮他?

虽说刘小别还在怀疑阶段,但事实上苏沐橙开口,正是为了帮刘小别一把,“真相”什么的,她其实从小卢刚刚的话,还有刘小别自己的话里都听出来了。

刚刚刘小别不是说了么,不要内裤要签名,要谁的签名非得偷着要,还牵扯上小卢?再看看黄少天的反应,答案简直呼之欲出啊。

他明显是黄少天的粉丝嘛,只是自己死要面子不肯承认罢了。

这年头少年都傲娇,她懂的啦。

而且刘小别同学的心情,苏沐橙同学也非常懂啊!毕竟论“粉上黄少天但实在不想承认”这个资历,苏沐橙才是大前辈啊!

 

(608)

对刘小别的内心想法感同身受的苏沐橙,看着刚刚还在跟卢瀚文要签名,转眼见到黄少天却迅速跳脚的刘小别,觉得此情此景……太眼熟了!

事已至此,她知道不理解傲娇少年心情的黄少天肯定会继续嘴炮,别回头把粉逼回了黑,这就不划算了,所以她才介入,把小卢给忽悠走了。

——接下来再把黄少天给忽悠走就行,小别同学你就再找个机会要签名吧!

本想把这样的想法传递给刘小别,但传递无门的苏沐橙最终决定她还是先把黄少天忽悠走,剩下的就让刘小别自己意会吧!

可是还没等苏沐橙去忽悠黄少天,战局又发生了新变化,他们身后的大门又被拉开,一个人走了进来,却被眼前四个人堵住了道路:

“嗯?英杰,小别,你们在这里做什么?不是让你们先到里面去吗?”

刘小别和高英杰一回头,都老老实实的低下了头,苏沐橙则是看着来人,倒吸一口冷气。

这人是……这人是……!!!

结果有个非常会破坏气氛的人开口说话了:

“就是就是,都堵这儿干嘛呢,刘小白你赶紧走走走啊,你看大眼儿都来催你了,赶紧的赶紧的!”

被黄少天毫不客气的以“大眼儿”相称的王杰希虽然并不在于他面容上的这一缺陷,不过上次见面的时候黄少天还不是这么叫他的呢!

他瞟一眼黄少天:“跟谁学的啊?”

“还能有谁。”

王杰希摇摇头:“近墨者黑。”

黄少天哈哈哈:“我觉得叫你大眼儿挺好玩,这点我佩服老叶,你看他取绰号一起一个准。”

王杰希:“……”

王杰希待人接物向来不翻白眼,但叶修是例外,就因为那货总是旁若无人喊他“大眼儿”,搞的本来不在意这个问题的其他人一听到那声“大眼儿”就忍不住看他,搞得他不自在。

好嘛,现在黄少天也学坏了……

王杰希对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609)

本来还是黄少天粉的刘小别因为黄少天那句“大眼儿”一瞬间就转了黑——虽然是暂时的——这不妨碍他对黄少天发射白眼!

刘小别使用了技能“白眼连射”,可惜都被黄少天无视了。

毕竟黄少天只是随便跟王杰希打个招呼,他过来又不是来找瀚文,也不是找刘小别,更不是找王杰希的,他是来找他女朋友的啊!

黄少天心中还记着正事,想要招呼苏沐橙跟他一起走,结果一扭头却看到苏沐橙上前两步,对着王杰希露出了灿烂微笑。

苏沐橙面上微笑,心底其实在尖叫,看看眼前这位大神吧!王杰希啊!是王杰希啊!王杰希是谁你知道吗!

苏沐橙觉得作为一个上进的经纪人,大神在前她为什么不去打招呼?!于是她笑着跟王杰希搭话:“前辈你好。”

王杰希之前其实也见过苏沐橙两次,不过也没什么机会跟她好好聊,此时见到苏沐橙,他也笑了起来:“苏沐橙……你这段时间风头很盛哦,大家都喊你女神。”

苏沐橙做了个吐舌头的可爱表情:“我已经不想关注这个了。”

“哈哈,其实有这样的关注度也不错,经纪人未必一定要在幕后,正好现在还有点时间,怎么样,一起走一段?”

“好啊!”

“那……英杰小别,你们还是先到那边去,知道吗?”

高英杰和刘小别点了点头。

然后王杰希绅士的对苏沐橙做了个“请”的手势,跟苏沐橙一起往座位上走了,毕竟这次电影大赏是明星们坐一堆,经纪人是有专门位置的。

刘小别则是重新背起吉他,故意不去看黄少天,对高英杰说:“我们也走吧。”

高英杰点点头,然后忍不住看了一眼黄少天,悄悄推刘小别:“小别啊……你看黄少天他……是不是整个人都灰了?”

刘小别这才看了一眼黄少天,然后点点头,你看这人辨识度都低了,感觉要是来阵风都能变成飞灰,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黄少天变成这样,但刘小别觉得非常爽。

让他侮辱他们杰希大大!该!

 

(610)

苏沐橙觉得有些可惜,因为她最后跟王杰希也没聊上几分钟,本来他们可以一起走到座位上,结果半途就被工作人员打断了,尽管王杰希跟她说后日再聊,不过这个“后日”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到来。

“嗯……如果今后增加跟微草那边的合作,是不是就有更多学习机会呢……”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吧……

跟工作人员确认好一些事情后,苏沐橙打了个电话给叶修,确认他马上就到后,她总算松了口气。

这样她的工作就暂时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好好欣赏这一次的活动了吗?

说起来……刚刚光顾着跟王杰希走了,她是不是忘了什么来着……

正想着,苏沐橙觉得有谁在扯她衣角,她一回头:“咦……小卢?你工作完成了?”

“嗯!文州哥也来了,我跟他交接了!”

苏沐橙探头一看,确实看到了喻文州。

“嗯,辛苦了,那我们一起去座位上吧?”

“好啊!啊……不对不对,姐姐,你快去找黄少吧!黄少他……黄少他要变成灰了啊!”

小卢说的凄切,苏沐橙眨眨眼:

“嗯?黄少天要变成……什么玩意儿?”

 

跟喻文州交接完工作后,卢瀚文想着也要跟黄少天汇报一下,就开始到处找黄少天,可是明明是那个超有存在感的黄少天,他却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最后还是偶然一瞥,才在角落里找到了个疑似半透明的“物体”。

小卢大惊失色,上去拼命晃黄少天:“黄少!黄少你怎么了!黄少你怎么变成这样了?!谁干的!到底是谁干的!!!”

几乎是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但事实上只是患上“苏沐橙不足”病的黄少天反手一把抓住了小卢,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话:“把、沐、橙、给、我、找、来……”

本来还演的很开心的小卢有些懵:“……啊?”

“沐橙!把沐橙给我找来!!不然我就变成灰!变成灰给你们看!!”

 

(611)

苏沐橙抱住了脑袋:“啊啊啊那个人怎么会那么幼稚啦!什么叫‘变成灰给你们看’……要给谁看啦!”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对不起小卢,把你给卷进来了。”

“没事没事,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苏沐橙:“……”

“而且这样的黄少也很有趣啊!看他演的还挺开心的!我看着也很开心哦!”

小卢笑得春光灿烂,苏沐橙则是想冒冷汗。

小卢……你什么时候走上天然黑的道路了!这可是邪路啊!

对自己做出什么发言丝毫不自知还在灿烂微笑的小卢,看着这样的他,苏沐橙心中闪现出的最后一个念头,果然还是——

到底是喻文州前辈的徒弟啊!

 

比起感叹小卢的个性成长问题,黄少天那边她确实是要去一趟,苏沐橙现在是想起她忘了什么了,她直接把黄少天无视在那边了不是么……

但是……

“唉,那个人真的是……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个工作狂……”想起来至今为了工作而无视掉他的次数已经数不过来了,那个人也该习惯了吧!说什么“要变成灰了”……到底是在威胁谁啊= =

“嗯……我觉得不对哦,姐姐。”

苏沐橙一愣,看向若有所思的小卢:“……嗯?”

“因为黄少他……即使是在工作的时候,也会想着姐姐哦,这点我可以保证!”

因为一直跟在黄少天身边,所以卢瀚文有看见,那个确实将喜欢的人放在心上的某人,在工作以外的间隙,似乎都用在了思念上。

“啊,不是说黄少没有专心工作哦,只是……”卢瀚文挠挠头,也不知道黄少天那种状态该用什么来形容。

“那是……那人也工作那么久了,多少都游刃有余……唉……也不是吧……”苏沐橙嘀咕着,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612)

无论用什么来解释,听起来都像变成了借口,在工作和感情的平衡中,她和黄少天的不同,她也已经察觉到了。

是黄少天更有经验,更游刃有余的缘故吗?

不明白啊……只是,不管怎么说,像刚才那种因为工作而丢下黄少天的事情……每一次最后都以黄少天打滚撒娇而结束,就像是小孩子闹别扭一样,但不是真正的生气……

可是如果换成她被丢下的话,说不定就会任性的生气呢。

“唉……是我不对啦……”苏沐橙小声嘀咕着,看了一眼还在思索到底该用什么话来形容他眼中的“恋爱中的黄少天”的卢瀚文:“对不起,小卢,我去找一下他,你先走吧。”

 

卢瀚文挥手目送苏沐橙离开后,刚想到座位上去,哪知道才往前走几步,就被人扯了个趔趄。

“啊!谁啊……”卢瀚文有些不高兴的转过头去,随后表情变成了惊讶:“咦,你不是刚才那个……刘小白?”

“白个头啊冬瓜!”刘小别不爽的瞪眼。

卢瀚文睁大眼,指指自己:“冬……冬瓜?!”

眼看着这小家伙可能要跳脚,刘小别赶紧安抚他:“不是冬瓜,不是冬瓜啊,就那个……卢……卢瀚文是吧。”

一看对方记得自己名字,卢瀚文有些高兴:“对!我是卢瀚文,你叫我小卢就好了。”

刘小别扯扯嘴角:“嗯,小卢……那个,刚才的事儿,你还记得吗?”

一时粉转黑后,在冷静下来后又变回了粉的刘小别,想着虽然刚刚那货那样对杰希大大,但他的演技……咳,还是可圈可点的……还是想要个签名啊!难得能碰上一次啊!感觉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卢瀚文点点头:“记得的,内……”

“是签名。”刘小别迅速纠正。

“啊对,是签名。”卢瀚文点点头:“你还想要吗?”

刘小别挣扎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承认了:“嗯……还想要。”

 

(613)

卢瀚文最开始就答应的爽快,此时也不扭捏:

“好,我回头跟黄少说,名字写什么?刘小白吗?”

“不是小白是小别!”

“哦……那就写……刘小别?”

刘小别叹了口气,摆摆手:“算了,别写名字了,签个名就行了,也……也别说是我要的啊!”

卢瀚文歪着头:“不能说是你要的吗?为什么?”

“这个有很多原因啦!你……你就帮帮我,你不是黄少天的经纪人吗?”

一听这话,小卢胸中燃起了自豪感:“嗯!我是!”

“那你肯定能帮我的对吧!要签名!还有……保密!”

“嗯!”

见小卢答应了,刘小别喜笑颜开,还伸出手摸他的头,跟给狗顺毛似的:“谢啦冬瓜!”

卢瀚文:“……冬瓜?”

“咳……不是,谢了……小卢。”

 

苏沐橙找到黄少天的时候他还没变成灰呢,一见苏沐橙,黄少天眼睛一亮,辨识度又回来了。

黄少天嘟着嘴不高兴:“沐橙,你刚刚居然跟着大眼儿跑了!还把我给丢下了,你怎么忍心啊!我的心啊!刹那间就拔凉拔凉的了!你是不是认为我比不上王杰希啊!我跟你说,术业有专攻,我虽然没有他会当经纪人,他还没有我会演戏呢!而且王杰希没有我帅啊!你说对不对?”

他balabala说一通,最后还不忘来求得她的附和,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像幼稚小孩那样的闹别扭。

哪怕她不走心的哄哄他,他就会迅速变回平时的黄少天吧?

不知不觉,直到刚才才发现这一点的苏沐橙,最终稍稍偏过头去,诚心诚意的道歉了:“嗯,对不起,是我错了。”

黄少天一愣,随后收起脸上的笑容,也不顾周围还有其他并不知晓真相的工作人员在场,伸出手去握住了她的手:“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614)

他反应倒是真快。

也就是说,他确实是如此专注,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她吧。

一想到这一点,心中除了塌陷一块之后,苏沐橙竟觉得眼睛有些酸,不过她面上还是很正常的样子,笑着摇摇头,还轻轻推了黄少天一把:“想什么呢,就难得想道个歉啊,刚刚那情况确实算我不对,我不能一有错只怪你不自省啊。”

黄少天故作惊讶:“天啊!你竟然会为了我自省?!这是不是说明你已经爱我爱到死去活来了!”

“黄少天,见好就收四个字你会写吗?”

黄少天蔫了:“……嗯,我会。”

他还想说点什么,就看见小卢过来了:“黄少!姐姐!”

苏沐橙惊讶:“咦,小卢你不是先去座位了吗?”

卢瀚文说:“嗯,本来是这样的,但中途遇上点事儿,那个黄少……呃,有个名想让你签一下!”

苏沐橙一听,签名?这话……有些耳熟啊。

黄少天倒是笑了起来:“那小子真是……”他看向卢瀚文:“是刘小别让你来的吧?”

卢瀚文一惊,但想起刘小别让他保密,只好硬着头皮撒谎:“不,不不不不是啊……是那个谁让我来找你的!对,那个谁!”

“哪个谁啊?”

“就……那个谁!”

黄少天耸肩:“好,那我怎么签?签‘亲爱的那个谁’?”

一想到刘小别说只要签名就可以了,卢瀚文赶紧摇头:“不用签前面的啊,就……就写个名字就行了!”

“真不用?”

“真不用!”

“那刘小别会生气的吧?”

“就是他说不用的啊!”卢瀚文脱口而出,随后发现自己失言:“啊……糟了……”

黄少天得意笑。

苏沐橙在一边叹气,小卢啊,你的天然黑段数还是不够高啊,还是再跟喻文州前辈多学两年吧!

 

(615)

虽然苏沐橙不知道刘小别为什么会变成黄少天粉,但她还是本着扶持“后辈”的心思,替刘小别说话了:“好了少天,你也别逗小卢了,那个名……你就签一下吧。”

“签,谁说我不签了,不过就这么签了多不好玩,你是不知道我刚刚叫王杰希一声大眼儿,那小家伙居然翻我三个白眼!王杰希也只翻了一个好不好!那熊孩子……”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掏出了手机,问苏沐橙:“你知道刘小别的微信号吗?”

“我怎么会知道他的微……呃……”苏沐橙突然想起来,她说不定真有可能知道刘小别的微信号,因为他们公司有个工作人员就是从微草那边跳槽过来的,在过来之前他好像做的也是经纪人一类的辅助工作,说不定还真有。

苏沐橙在微信上点开乔一帆的页面,发了个消息过去,过一会儿就收到了乔一帆的回信,附带刘小别的微信名片。

还好一帆属于那种不八卦的人,要不然苏沐橙还真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为啥她会来要刘小别的微信号。

总之微信号到手,苏沐橙再转发给黄少天。

然后她就看见黄少天发了条验证消息过去——“我是黄少天,赶紧通过,不然备注名写刘小白了啊”。

过了几秒黄少天就收到了通过消息,页面那头刘小别疯狂用问号刷屏,黄少天乐不可支:“嘿,那小孩通过的真挺快,他不是应该在后台准备吗?肯定在偷偷玩手机。”

苏沐橙终于觉得哪里不对了,刚才卢瀚文来要签名,黄少天那么笃定就说了刘小别的名字,苏沐橙一开始还没在意,还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了,现在想想很不对劲啊,黄少天怎么知道刘小别会要他签名?

“少天,你难道知道刘小别他……”

“嗯?”黄少天还在打字,听苏沐橙问话后,他放下手机,点点头:“对啊,我那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他不粉我才奇怪啊。”

“说实话!”

“好吧……”黄少天笑笑,坦白了:“其实……我一早就知道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2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